西岭雪山-我在南方的艳阳里大雪纷飞

• 出发时间/2016-01-20
  • 人物/带小孩

写在开始之前

跨过2015年,就一直想着带小朋友去看看雪。无奈我和小朋友爸爸都是倒班,然后终于终于,在2016年1月20日,开启了两天一夜的西岭雪山之旅。
我们一行三人,小朋友,小朋友的爸爸妈妈,自驾游。
西岭雪山成都还是很近的,也是很热门成熟的景区,所以也没用什么可以特别介绍的。

吃住行

吃:花水湾吃饭的价格不贵,感觉和平时差不多,如果没有那只烤兔子(50元),那么我们一家三口的晚饭价格为80元。早饭是酒店自助,免费。中午在西岭雪山吃了点面食,不好吃,20一碗,就是景区价格。还是很多其他吃的。
住:花水湾峰景酒店公寓,只能说很一般,下次肯定不会再去住了。厕所好臭(可能是我运气不好)。赠送酒店温泉和早饭。
行:全程自驾,邮费过路费没有记录。
拍照器材为苹果6,。小朋友爸爸说带单反太麻烦,我想着我们要照看小朋友也就同意了。结果还真的不能怕麻烦。而且因为全程照看小朋友,所以也没怎么拍照。
最美风景在心中。

正文

20日早上下班回家,在家吃了午饭出发,这样小朋友就可以在车上睡一觉。一路上都下着小雨,很担心第二天上山也下雨,前几天就看了天气预报,都是小雨,怕小朋友感冒。毕竟第一次带小朋友去那么冷的地方,还是很忐忑的。到了大邑去花水湾的路上,路边看见很多草莓采摘基地,想着带小朋友去玩玩,结果一问价格,30、60元一斤,吓得我赶紧回车上。好吧,说是无污染纯天然无农药总之就是特别不一样。
到达花水湾先放好行李,顺便去看了酒店温泉,两个小池子。然后就出去吃晚饭啦。好像血旺是大邑的特色,反正每一家都是主打菜,小朋友也爱吃。

这就是那只烤兔子

吃晚饭就到处走走,不过下着雨,到处湿哒哒的。给小朋友买了个滑雪板,35一个。有些卖滑雪板的漫天喊价,45都喊出来了还不讲价···小朋友看见马想坐,30一圈,不过只看见黑色的马,她要做白色的,后来看见白色的,她也不坐。可能是害怕吧。
回到酒店换好衣服就去泡温泉了。花水湾最出名的应该是名人的温泉吧,好像100多的票,小朋友的爸爸觉得没必要,因为我也不去泡,所以就带着小朋友在酒店泡泡就好了。其实我觉得泡温泉就是泡热水澡,硫磺那个味我真心闻不来。

泡温泉的小朋友

第二天小朋友自带闹钟,吃完早饭大概9点吧。就出发去西岭雪山了。出酒店看见天好像有亮光,想着也许今天还会出太阳。从花水湾到西岭雪山开车要40分钟左右,快到的时候,就看见出太阳了,心情好的不得了。到达景区停车场,就有好多卖票的,230一套,门票和鸳鸯池索道,和网上一个价格。如果去游客中心买,就要240一套。
坐索道上山,索道刚开始出去速度很快,小朋友的爸爸一直很怕做索道,小朋友倒是一副出生牛犊不怕虎的气势。太阳照在雪林里太漂亮了。可惜隔着一层玻璃。看见了爬山的阶梯,如果没有小朋友,我们应该会慢慢爬上去,一路上雪景太漂亮了。

阳光下的雪林

到了鸳鸯池广场,旁边就有个小山坡,好多人在那里滑雪板,我带着小朋友也开始滑起来。其实我玩的比小朋友还起劲。后来小朋友老是去揉眼睛,我以为她雪盲了,当时太阳还是挺大的,我们没有给她备眼睛。这里提醒大家一下,不管大人还是小孩还是备着眼镜比较好。
坐免费公交车到了映雪广场,很大的广场,很多游玩项目,不过我们都没有去玩,因为小朋友不能去,小朋友的爸爸又不想一个人去。我们就在滑雪场旁边的山坡上,堆雪人玩滑雪板,不知道小朋友是哪里不舒服还是没睡好,总觉得她没什么兴致,倒是我和小朋友的爸爸一直都兴致勃勃的,还打雪仗。

和小朋友一起堆得雪人,因为带了一个小桶,所以雪人的身子是圆柱形。

后来小朋友的爸爸实在无聊,想去滑雪。平时滑雪也不贵,120元两小时,我就抱着小朋友拖着滑雪板去找吃的。心里默默的骂着小朋友的爸爸,因为小朋友不肯自己走,我又抱又拖。幸好他后来良心发现,又回来找我们。
在吃饭那里,可能是我身体原因导致情绪波动大,然后冲小朋友发火,小朋友就哭了,哭的很伤心,还哭了2次(其实早上在酒店吃早饭的时候也把小朋友弄哭了),哎,于是我们就在这不愉快中打算回去了。
做免费公交车回到鸳鸯池那里时,看见排队做公交车的人好多。我心里默默的感到庆幸,因为那天是周三,完全想象不到居然还这么多人。
后来小朋友还想滑雪板,就在旁边的小山坡滑。我和小朋友一起滑,然后慢慢的也就不生气了,和小朋友重归于好。坐索道下山时,每过一个索道支柱那里(缆车会抖动一下,我特别害怕),小朋友就笑的咯咯咯的。她大概看我们都很怕所以觉得特别好玩吧,每次看见了就说:又来了又来了。
出了游客中心还有人回收滑雪板,10元一个。我觉得太便宜所以就带回家了。

后记

如果纯粹是想带小朋友看雪,我觉得西岭雪山的成本有点高(因为我们也不滑雪)。只因我和小朋友的爸爸也没去过西岭雪山,所以就选择了那里。如果以滑雪为目的,那么太子岭应该是个不错的选择。如果只看雪,成都周边还是有很多免费看雪的,比如龙池,赵公山,不过这些都需要徒步走一段距离,带着小朋友确实不合适。
西岭雪山回家第二天,全国大范围降温,连广州都下雪了,更不用说成都了。当然雪人还是堆不起来的,但是这种天气,去龙池或者赵公山就很好。
大降温的那几天,我的老家也开始下雪,离成都不过2个小时的车程。是很大的雪,堆雪人打雪仗完全不成问题。小朋友的爸爸说,早知道老家这么大的雪,还去什么西岭雪山,直接回老家好了。好吧,这谁又知道呢~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1-24 10:40

引用 shybear-mi 的图片:

2016-01-24 13:01

引用 shybear-mi 的图片:

2016-01-24 13:03

引用 暖暖暖暖暖 发表于 2016-01-24 10:40:06 的回复: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回复暖暖暖暖暖:我也第一次写'慢慢就好了'留个纪念

2016-01-24 17:10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1-24 13:01:20 的回复:

回复独自醉倒:谢谢'

2016-01-24 17:11

引用 风舞远方 发表于 2016-01-24 13:03:16 的回复:

回复风舞远方:是不是第一次看见这么丑的雪人

2016-01-24 17:12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1-25 01:02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1-25 14:55

引用 天空的灵感 发表于 2016-01-25 01:02:33 的回复: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回复天空的灵感:流水账的游记

2016-01-26 15:33

引用 bonbon 发表于 2016-01-25 14:55:1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