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上的新年“2016新年马来西亚兰卡威、槟城、吉隆坡跨年之旅

• 出发时间/2015-12-27

依然写在最前

不知不觉,结婚半年多了,度蜜月时的泰国行还历历在目,想去泰国玩的朋友可以看我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3396142.html。即将步入而立之年,最近经常商讨的就是和媳妇要孩子,媳妇说想再出国玩一次,其实现在大家生活条件都好了,我觉得出国游和国内游门槛都差不多了,由于元旦假期本来就短,综合考虑还是去东南亚。理由:第一距离近,不耽误时间;第二气候暖和,深处祖国北方的我从没有经历过暖冬;第三,亚洲航空,亚洲航空,亚洲航空,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基于以上,目的地和航班都已选定,马来西亚亚洲航空。马来西亚去的多的主要是沙巴,我和媳妇水性太差,上次在泰国潜水惊魂未定,经过深思熟虑选定了兰卡威槟城吉隆坡,最后吉隆坡回国,为参加2015.12.31晚上的吉隆坡跨年活动。
        以下游记中会说明使用币种,RM为马来西亚令吉。

关于请假

元旦放假3天,12月26、27周六日,请了四天年假,连起来九天,我们定于12月27日凌晨飞吉隆坡,1日晚上回北京,这样共在马来西亚停留六天五夜。关于请假有一个小插曲,楼主所在单位为大型国企,请假时经理就不是太高兴说我肯定又是出去玩,然后让我到党支部书记那里报备,说目前党员出国都需要向组织报备。。。我觉得这应该是国家针对贪官外逃的,我们这种普通老板姓能出去干什么,还有巴拉巴拉巴拉的规定,在这避免和谐我就不说了。

关于机票住宿

机票北京——吉隆坡吉隆坡——兰卡威吉隆坡——北京三程,两人往返共3000,不是最便宜的,但肯定不贵。亚航的机票和最近猴市的股票一样,总是上蹿下跳,只能勤看着点。还有大家不必非想着买最便宜的,能接受时最好就出手,吉隆坡兰卡威看到过110人民币的,犹豫了一下没有了,后来看到190不想买,最后拖到出行前三天买了270的。。。关于亚航机票预定大家也可以和我交流,这里就提醒大家买的时候注意性别别填错,默认都是Mr,我就填错了一个,后来又打电话更正,而且一个订单只能更改一次哦。我们的机票都是不包含飞机餐、行李和保险的,我们每人一个拉杆箱一个背包,塞的满满的,从来没管过7kg行李什么的,坐了七八次亚航没被称重过,也从来没见过别人被称重。北京出发网上值机了也需要去柜台,登机牌就不用打印了,白打。马来西亚国内凭打印的登机牌就可以登机,马来西亚国际需要拿打印的登机牌到柜台盖戳。
       住宿本着干净、舒适、不奢侈、不穷游的观点,五夜共花费人民币900,每天平均180,具体情况会在下面向大家介绍。

DAY Zero

这天为准备活动,把家中养的花都浇透了,剩余的蔬菜都吃光,吃不了的送人。我去理了发,媳妇去给头发做了护理,家中电器都拔了插销,但是我要无比慎重的告诉大家出远门前一定要确认再确认自己的东西是不是都带好了,我们就发生了三大悲剧:
          一. 相机内存卡忘带,到了马来西亚准备开始拍照时发现没有内存卡,貌似上次出去玩拍照完拷到电脑上忘了,补救方法:在兰卡威码头的数码商店买了SanDisk 8G高速卡,价格忘了,测试比较好用。
          二. 手机sim卡忘带,确定了去马来西亚玩后我们就在淘宝买了电话卡,结果收拾东西时忘了拿,至今不知道放在哪,补救方法:吉隆坡机场有很多卖卡的地方,我买的是Celcom的XPAD卡,7天20RM的套餐,流量足够用,7天之后仍然可以使用两天。如果打电话多的不适合,不过通话质量很好,打国内信号也很好,上网速度很一般,打开国内网站龟速,微信很快。
          三. 最最失误的问题银行卡忘带,出国前为了方便我和媳妇的钱都转到了我的中国银行卡,到了马来西亚准备取钱发现竟然没带。。。当时差点哭晕在厕所,翻遍钱包还有一张河北银行卡,感叹天朝网络支付的伟大,用支付宝把钱转到了河北银行卡上,不过这还没完。在吉隆坡试了7、8个ATM竟然都取不出钱,问了柜台的客服说我们卡可能没激活,我打国内河北银行客服说已经激活,当时真有一种穷途末路的感觉。补救方法:浑浑噩噩到了兰卡威机场终于在一个ATM取了出来,证明吉隆坡机场几个ATM对银行卡支持不够,提醒大家一定要多带几张卡,都要有钱,还有要带信用卡。

DAY One

长这么大一共坐过八、九次飞机,全部都是亚航,也没法比较。不过亚航准点率不错,回北京时飞机还早到15分钟,对随身行李要求也不严格,座位空间对于我和媳妇这种小短腿来说也完全够用,最最重要是便宜,北京吉隆坡含税800,吉隆坡兰卡威含税270,吉隆坡北京含税500,简直是穷人的福音啊。唯一不方便就是北京吉隆坡是凌晨的飞机,熬人啊,倒是省去了住宿费,北京机场热得很,羽绒服穿不住,不过别着急放进皮箱,亚航的飞机上穿的着,穿着羽绒服都觉得冷。

一夜的飞行,天亮后带着耳机听着音乐,每当趴在窗户上看着外面的一朵朵云彩,我想这就是旅行的意义。

顺利抵达吉隆坡后我用上次去泰国剩下的令吉买了电话卡,因为这时候取不出钱,午餐还是在机场刷的信用卡。我这时候取不到钱着急上火的,媳妇依然有闲情逸致拍照。

我对东南亚风味的菜爱的不行不行的,特别是放了小米椒的沾汁,甜辣味的,沾什么都特别好吃。我们9点到达吉隆坡klia2,12点半转机去兰卡威,我们就没有出机场,因为我们的不是联程机票的出关后再走国内通道,用的时间比想象中短,还是建议大家留两小时以上,如果转机国际航线得3小时,klia2还是比较大的。

转机兰卡威看到的亚航可爱的飞机彩绘。

再次起飞,想起一首歌”给我一片蓝天,一轮初升的太阳,给我一片绿草绵延向远方“。

经历一个小时的飞行后顺利到达此行的第一个目的地—兰卡威兰卡威(又译朗卡维,浮罗交怡)度假海岛 Pulau Langkawi 马来西亚最大一组岛屿,由99个多石灰岩岛屿组成。位于槟榔屿的北方,地理位置接近泰国。面积526平方千米。主峰王山海拔850米。位于马六甲海峡,是马来西亚吉打州海岸104个大小群岛中最大的一个。浮罗交怡在槟城北方约112公里处,行政上属于马来西亚吉打州,地理位置上靠近泰国。浮罗交怡于1987年取得免税港地位,如今岛上的经济以旅游业为主,是马来西亚著名旅游景点之一。
       机场终于顺利取到了钱,机场有很多租车的柜台,大家可以多问多比较。这里说说租车,很多人说来兰卡威需要租车,经过我亲身体验感觉也是,租车方便很多,对于有些人担心的右舵问题,我觉得不用太担心。我在国内拿本3年,实际驾龄不到四个月,开了右舵的适应半天左右感觉压力不大。开慢一点注意安全就行,马来西亚人开车比我们国内规矩的多,比较谦让。

这就是我们租的车,小一点很好停,两天RM200,貌似有一点贵,我们两个搞价的能力实在太差,车况一般般,跑了11万多,空调特别带劲,在天空之桥排队等候时我们还回车里歇了一会儿。马来西亚油很便宜,我们两天加了20的油,还车时还剩三个格,建议大家每次少加一点,瓜镇加油站很多。

这是兰卡威地图,机场就可以免费拿,很多酒店也都有,不过用起来没有手机方便,吐血推荐大家使用Galileo,手机下载离线地图,至少在马来西亚非常准。在兰卡威转来转去就靠它了,记得靠左走,转盘也是从左边转,刚开上转弯就和一个马来西亚小黑的车险些亲嘴。

经过半小时车程顺利到达酒店—浮罗交怡地质公园酒店,没有拍照片,酒店后面就是海,离码头很近,如果租车去哪都很方便,放下行李洗了个澡直奔珍南海滩。珍南海滩一带的路应该算是兰卡威最堵的地方,但是和我天朝的拥堵没有可比性,耐心点一会儿就过去了。

酒店窗外正在修建新建筑有点乱,车可以就停在路上,透过窗户可以看到海。

奶油焗虎虾,强烈推荐,第一次吃虎虾。

每次吃都忍不住点一个炒面,各种口味吃了个遍。

我们太饿了,吃的很早,酒店里人还不太多。

蒜蓉粉丝蒸的,中间的小米椒是画龙点睛的,非常爽口。

清蒸的生蚝,这里的生蚝个头好大,也是论个卖,说实话比我们国内贵挺多的,生蚝大了之后吃起来有一点点滑腻。

最后是芒果汁和西瓜汁,马来西亚喝的水果汁都不如泰国的,不够纯感觉。

吃完才想起来饭店门口拍张照片,味道很好,两人共花费160,人民币240左右,感觉比国内贵一点,食材大多是冰鲜的,不是活的。

走几步就到了海边,很多人悠闲自在的坐在沙滩上,后面的白色面板显示”LANGKAWI“。

这里并不像游客中心,娱乐项目不多,大多是恋人朋友们坐在海边,

有点阴天,看不到日落了,每次看到国旗都有一种庄严的感觉。

这是下班了收摊的人们,这里有快艇,香蕉船之类的娱乐项目,价格我们没有问。

最后以一张自拍结束了一天的游玩,晚上还要开车回瓜镇,提醒大家晚上开车要慢点啊,回瓜镇有两条路,我们是原路返回的。兰卡威本身也不大,环岛一圈100km左右,大家慢点开就好。

DAY Two

这一天的行程计划是区天空之桥skybrige,天空之桥(Skybridge)位于马来西亚兰卡威(langkawi)群岛,建成于2004年10月,总长125米,桥形呈圆弧状,主体由钢材料构成。特别让人觉得惊讶的是,这么个又大又重的“钢架”居然只用了一根支柱来支撑,支柱高87米,被固定在山腰,然后再由8根钢缆牵引,整个桥就这样最终被“吊”在了海拔687米的高空,连接着两个山头,这肯定也是它取名天空之桥(Langkawi Sky Bridge)的缘由(以上摘自百度百科)。
      这里先总结一下,天空之桥其实就是一个桥,有点言过其实。不过名气太大,来了兰卡威不去看看似乎说不过去,建议大家一大早就去,因为需要排队、排队、排队,重要的事情还是得说三遍。不是普通的排队,很长很长的队。

一大早起来,先去码头买了第二天去槟城的船票,买的2:30的,单价70,涨价了貌似。买了票直奔东方村,天空之桥在东方村内。虽然叫东方村,却是位于兰卡威西北方向,比机场要远一点。路况还不错,有一小段山路,车也并不多,可能不是周末的原因。
       抵达东方村后,停车都成问题,车位满满的,看来人还是不少啊,所以要早来,我们到了都快11点了也。

东方村是周润发电影”安娜与国王“的拍摄地,电影拍摄结束后成为一个购物中心。

村里有骑马车的项目,对于我们生活在草原附近的人没什么吸引力。除了马车还有摩托,平衡车之类的,可以在村里骑着转,不过在这样拥挤的地方不是太安全。

石头的手模。

村内的地图,”CABLE CAR“是乘缆车的地方,貌似目前是登上天空之桥的唯一渠道。

SkyCab这里是坐缆车的地方,旁边是排队买票的地方,看看有多少人排队吧,这还是周一啊。

看着有五个窗口,当时好像开了三个,一号是网络预订取票的,排了大概有四十多分钟,照片上面的二楼是排队乘缆车的,是螺旋的那种队,很长很长。

这里是一部分票价,还有各种组合起来的票价。我们买的是SkyCab and SkyDome,35一个人,SkyBrige是单独的RM5一个人,上去了才收钱。我们排到时大概是11点左右,买到的票是下午两点半的,这已经是最早的了,之前的全部卖光了,所以提醒大家一定要早来,来了之后先来排队买票,不过可以买高价的不排队的。

早饭吃的太晚,买了票之后也不饿,就在村里瞎逛了只能。

挥着翅膀的女孩,阳光有些刺眼。

这个世界真的很大很奇妙,在我家已经是寒冬了,这里却像盛夏。“你在南方的艳阳里大雪纷飞,我在北方的寒夜里四季如春”。

逛累了可以在这里休息,如果带孩子来的他们应该会喜欢这里。

东方村还有各种商店,不过我觉得逛逛就好了,不是太值得买,和地摊夜市上的东西差不多,价格有点贵。

东方村内的福禄桥,就这有一点东方的特色。

各种路标,指示牌,很清晰,很难迷路。

村里有各种风格口味的饭店、小吃店,饿了就别客气了,正好等缆车的时间填饱肚子。

天气真的很热很热,买了冰激凌和沙冰吃,冰激凌是我两最喜欢的榴莲口味。阳光也很毒,买了80倍的banana boats,男的也别怕麻烦。在泰国时一开始晒伤,疼了好几天。

等候的长腿美女,来这里玩的中国人不多。

礼品店,品质不怎么样,老鹰模型是兰卡威的标志。

两点半的票那两点十五就排队往里走,很长很长的队,从楼下一直蜿蜒到楼上,排在我们前面的小萌物,睫毛长的一塌糊涂。不知道为什么,我们对排到一半被工作人员领走到最前面先登缆车,一起的还有几个欧美人,不知道原因,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相同经历。能想到的就是我们是foreigners,可能优先吧。

通往天空之桥的缆车比较新,上缆车之前有一些图片供大家参观,讲得是缆车的建造历史。一个缆车标准是可以坐六个人,乘坐过程很平稳,速度挺快的。

乘坐缆车会先到达一个二级平台,就是俗称半山腰,可以从缆车下来到观景平台。但是真不建议大家下来,直接坐到山顶更好,因为下来再上缆车还得排队,依然很长。唯一的好处这里可以买吃的,我们买了一个汉堡,RM4.5,味道还不错。

二级观景台看到的和山顶一样,直接到山顶就可以。

终于到了山顶,海好蓝。这时到天空之桥有两种途径,第一种是步行,Rm5每人,或者坐累似小火车的东西,RM10每人。我觉得这一段路完全可以走,都是台阶,难度很小,走十几分钟左右就到了。

终于看到你了,天空之桥,名字像是在宫崎骏的动画里。山顶风大,站在桥面能够感觉到桥的晃动,有些女生走在桥上颤颤巍巍的。不过其实桥足够宽,不太吓人的。桥面的一些地方铺的是钢化玻璃,可以看到山崖,这还是有点吓人的,我是不太敢站上面。

排队大半天终于上来了,很多人坐在桥头冥想,我们坐了一小会儿就原路返回了。总的来说天空之桥是有点言过其实的,东方村也不是理想的购物场所,不过在这炎热的地方,山顶真的是挺凉爽的。

晚饭回瓜镇吃的,饭店名字叫做珍宝楼,主营海鲜,上菜非常慢。点了一只清蒸石斑鱼,味道很好。服务生会说中文,一直和我们推销“游泳衣”,听了好久才明白其实是说游泳鱼,就是活鱼。顺便一说,这服务生长的很像陈汉典,晚餐花费RM135。

饭后去逛了兰卡威Fair Mall算是一个比较大的免税商场,不过有点冷冷清清的,估计更多的人会逛珍南海滩的免税店吧。其实兰卡威街上非常多的免税店,巧克力之类的也真是非常非常便宜。但是天气太热巧克力不好保存,我们就没有买,逛了逛就回酒店休息了。

DAY Three

今天下午要坐船去槟城,中午要退房,一点要还车。我们一早决定去丹绒鲁海滩,丹绒鲁海滩位于兰卡威北面,很好找的,开了几天对兰卡威的路也有了一定了解,用手机导航很容易找到。

开了半个小时到丹绒鲁海滩,来的比较早,人非常少,可以叫这里私人海滩了。

这里的水质要比珍南好很多,不过砂质也一般,不够柔软。

悲剧的是我们忘了带泳衣。。。是的,泳衣放酒店了,媳妇玩了一上午贝壳。

可以看出砂质比较粗糙的。

我那,就这么静静的躺在沙滩上,要是不用工作每天这样就好了。

远处山顶上的灯塔。

快到中午的时候一条条船都来了,准备接游客跳岛。

战靴,这几天辛苦你们了,走路多的时候还是喜欢运动鞋,不走寻常路,某步请给我广告费。

每天陪伴我们的水壶和小背包,不太喜欢直接喝矿泉水,每天都烧开了灌进瓶子里,幸好这次住的三个酒店都有热水壶。

见到一个非常怪异的贝类,不知道什么名字,壳上都是刺,已经带回家来了。

空中的鸟类,应该是老鹰不是海鸥,兰卡威的标志。

已经聚集了很多准备出海的船只了。

应该说在兰卡威的两天我们没有与海有太亲密的接触,更多的是静静看着它。借用目前很火的一首诗:
                                                 我想变
                                                 我想变成一片海
                                                 我开心时  潮涨
                                                 我不开心时  潮落

从丹绒鲁开回酒店就中午了,冲了个澡就退房了,在马来西亚的几天平均一天要洗三四次澡。之后开车来到兰卡威的最后一站—巨鹰广场,广场上矗立着被称为兰卡威新地标的鹰塔(Dataran Lang)。Langkawi在马来古文中是“红褐色老鹰”的意思,鹰塔也就是兰卡威的标志,鹰塔建于1996年10月,塔高45米,耗资1000多万马元,老鹰的雄伟姿态,象征着兰卡威就象展翅高飞的老鹰一样,未来的经济更加蓬勃发展。
       选择最后来这里应为巨鹰广场就在码头的旁边,正好拿着行李还车还车过程很简单,给了钥匙就好,不怎么检查都。

巨鹰广场入口是背后,正面要走进去才能看到的,广场蛮大的,太阳晒死了。

天真的是很蓝,很我家一样,完全没雾霾。广场也有一些小商店,没怎么逛。

一望无际的海,等一下就要漂洋过海去槟城了。

真的是很帅气的巨鹰,比图片上看的大很多。

告别巨鹰广场后就在码头的小吃店吃了炒面和炸鸡,非常辣,之后就上船了,登船前要拿船票换领一个牌子,类似登船牌吧,上船前不查票,把登船牌给工作人员就行啦。
       兰卡威槟城的船比较老旧,要坐三个多小时。而且只能坐在座位上,在泰国时坐皮皮岛甲米的船都是一直躺在二层甲板上晒太阳的,值得借鉴。船比较稳,不太晕的,也没怎么拍照。
       槟城到了之后就打车去酒店了—中环广场乔治城酒店。

槟城是一个充满艺术气息的城市,像这样禁止停车的牌子就很容易让人接受。坐一下午船也很累,出了门就想着找个吃的,绕着酒店走来走去,我们住的酒店就在光大附近,去哪就很方便。我们31日要坐大巴去吉隆坡,坐大巴的地点就在光大下面,很好找的。

槟城街边随处可见的是一家家茶餐厅,我觉得就类似我们的快餐店。我觉得马来西亚人生活都很规律,没有见到大饭店,似乎也没有我们国家人平时聚会喝酒的,很多饭店周六日还休息,让我觉得难以理解。

晚饭点了福建虾面和炒粿条,配上两杯冷饮,味道很好吃,就是量小了一点,估计这边人食量不大啊。

吃饱喝足睡觉觉。明天的目的地是槟城街头艺术,预见到要暴走。路遇的可爱猫咪,晚安。

DAY Four

槟城亦称“槟州”,马来西亚十三个联邦州之一,位于西马来西亚西北部。位于马六甲海峡的整个槟城槟城海峡分成两部分:槟岛和威省。大家旅游一般都是在乔治市,位于槟岛。槟岛西部隔马六甲海峡与印尼苏门答腊岛相对。光大为槟城著名地标。乔治市是马来西亚槟城重要港口,是首都吉隆坡新山市之后的全国第三大城市。
       和媳妇一起出来玩最大的特点就是每天起个大早,赶个晚集。不知道广大男同胞有没有同感,这还是我媳妇基本不化妆,就抹点防晒什么。乔治市街头壁画不是都在一起,只是大部分比较集中,爱情巷、蓝屋、圣乔治教堂、街头壁画等等都在一个区域,走起来也不怎么累。

2008年,槟城乔治市(大体相当于北京的西城区吧)列入世界文化遗产。2012年7月, 一位立陶宛籍艺术家尔纳斯,在世界遗产区百年老街里画出了8幅壁画,主题为: “2012乔治市镜像”,把槟城人鲜活的生活场景拍下,或利用建筑物的原有形态,或加入真实实物演绎成生动的壁画。

爱情巷就在壁画区附近,离小印度和圣乔治也很近,不过爱情巷的解释倒是挺亮的。

观音寺,它是由1800年代最早移民到槟城的华人所建。这座槟城最古老的华人庙宇,在观音诞辰庆典时,都会有大批的善男信女前去朝拜。每逢农历二月、六月和九月的十九,这里会举行观音的诞辰庆典。

槟城华人大会堂,听起来很霸气的名字,华人在槟城各个领域都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

圣乔治教堂,1818年建成,白色的哥特式建筑。2007年时,这里被马来西亚政府列为国家50大宝藏之一。

槟城乃至马来西亚是一个多民族多信仰融合的国家,清真寺、基督教堂、佛教寺庙,印度教寺庙都能够看到很多。

鲁班行是中国建筑师南来此工作时建造的。鲁班也是伐工和建筑工人所膜拜的保护神。这些建筑工人对于槟榔屿早期的遗迹建筑很有贡献,建筑大多出自这批工人之手,建筑风格也被后来的建筑师所沿用,创造了槟城如今独特的古建筑风貌。

槟城街头除了名气颇大的手绘壁画外,还有铁塑壁画。铁塑壁画大都反应风俗文化,人文故事等,没人讲的话不太容易看懂。

铁塑漫画大都是轻松诙谐的风格。

开始逛壁画之前可以租交通工具,自行车和摩托车比较合适,当然也可以和我们一样步行,当然有点累。

密密的小花伞,很浪漫的感觉,适合邂逅。

槟城的壁画风格各异,都很善于利用周围建筑,给人很立体的感觉。

如果时间很充裕建议漫无目的的逛,那样碰到一副壁画会有惊喜的感觉。

斑驳的墙面让壁画更有艺术感,自行车立体感十足。

很大的猫咪。

有的壁画很简单,估计是当地人即兴加上去的。

租自行车的商店很多,如果你想快速一副不落的看壁画建议拿一张地图。

壁画区很多商店都有标识了壁画位置的地图赠送,壁画区内还有旅游机构提供帮助。

有的壁画不太起眼,位置偏僻,不注意很有可能错过的。

马来西亚的车牌比我们的好看,黑底的比较大气。

二楼瞭望窗外的机器人。

逛累了有很多小吃店咖啡店可以休息,享受这慢时光。

我们点了椰子冰激凌吃,味道比较浓,加了花生碎。

霸气的李小龙,破损的很严重,位置很偏僻,在一个很不起眼的胡同里

人气很高的壁画,有的得排队照相。

不太懂美术,但真觉得画的很好,非常逼真。

由于缺乏官方对华人历史的保存与维护,加上主流历史的排斥,很多年轻一代的槟城华人都不知道百年来槟城中国的影响。除了黄花岗起义之外,槟城也出了一位中国传统文化大师辜鸿铭。满清末年,许多中国离异份子(包括康有为)都曾留居槟城并留下不少遗迹。

2013年2月22日,雅虎网站公布世界八大退休后最适合居住城市,槟城被选为世界第四大退休后最适合居住城市,在这评选中槟城是唯一入选的亚洲城市。

经过英国的考察中,槟城也随之在2013年获得欧洲颁奖的最佳市政局奖。槟城亦在2013年获选入“亚洲最宜居城市”的名单,取得第八名,也在马来西亚大城市中居首,经济排名第一,吸引各大集团前来投资。

2014年,槟城奖项冲向国际,获得“全球40大最佳旅游景点”的第八位,令槟城人感到荣耀

槟城早期为孙中山中国同盟会和革命党在东南亚的根据地。

壁画区有很多小型的博物馆,不过大部分要收费。

黄花岗起义即辛亥“三·二九”广州起义就是孙中山和赵声、黄兴、胡汉民、邓泽如等同盟会重要骨干于1910年11月13日在槟榔屿议决和策划的。

唯一知道背景的铁塑壁画:讲述的人物为周仰杰。英国戴安娜王妃生前的御用鞋子设计师。他是世界最著名华裔鞋类设计师,唯一一位在国际拥有自己英文姓名Jimmy Choo为著名鞋子品牌的华裔人士,现任马来西亚旅游大使。据说笔画旁路口的鞋店就是周仰杰当初学徒的地方。

壁画区面积不大,但是有的壁画真的很不好找,加上天气闷热,非常耗费体力,媳妇走的有点中暑。中午吃了有名的文昌海南鸡饭,媳妇没怎么吃,我吃了两人份。

吃饱喝足回酒店睡午觉,天气太热了实在,北方人冬天过来的真是不适应啊不适应。

美美的睡了一觉满血复活,下午的目的地是极乐寺加升旗山。建议大家先去极乐寺再去升旗山,极乐寺五点多就停止参观了,升旗山要到十点左右的。不用太早出门,中午太阳很毒。公交车站在光大下面,好几排站台,坐哪个车可以去车站旁边的小超市问问,店主会说中文的。上车后和司机说一下就可以,到了他会提醒你,车费RM2。

槟城极乐寺是马来西亚的重要佛教寺庙之一。极乐寺建于1893年,寺庙依山而建,占地12公顷。

极乐寺依山而建,到寺门口要穿过长长的一个自由市场,寺庙就在市场的尽头。

极乐寺由妙莲法师主持修建,他曾于1885年到槟城州筹募基金修建福州龟山法堂。2年后,出任椰脚街广福宫的主持。槟城极乐寺最先建立的是大士殿,5年后相继增建天王殿、大雄殿、藏经阁、东西客堂及放生池等。

正前方七层高的万佛塔修建于1930年,有特点的是,此塔的底部,中部和顶部分别采纳了中国泰国缅甸寺庙的设计,综合了3国寺庙的建筑风格。

槟城并没有太多的高楼大厦,在我们中国看外表也就是五线城市的水平,光大算是地标了。

据说槟城极乐寺放生池附近的山壁上刻有清末民初名士之墨迹,这其中包括康有为所题的‘勿忘故国’四字。

有些题字受雨水侵蚀已经无法辨认,极乐寺内的“ 大雄宝殿”匾额是清朝光绪皇帝御赐和题字,另一匾额“海天佛地”是慈禧太后题写。

进入佛塔区要单独交2令吉,估计是为了保护文物的费用吧,顺便一说,极乐寺是不收门票的。

极乐寺第一任住持妙莲法师是福建归化人,年轻时经常出外经商,32岁时出家。

可爱的小青蛙。

还有小乌龟。

这。。。还有小鸭子,都是假的,蛮有童真的。

这是不是算犹抱琵琶半遮面。

极乐寺出口处,密密麻麻的大乌龟,真的是非常非常大啊,岁数肯定不小了。

从极乐寺下来已经下午五点多了,吃了一碗槟城有名的亞參叻沙,貌似是这个名字,我都不知道这几个字怎么念。叻沙"被美国网络报章评选为"死前必嚐的世界十大美食之一,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CNN) 旗下的生活潮流网站 CNNGo.com ,公布了全球 50 大美食排行榜,槟城的亚参叻沙名列第 7 。 味道比较奇怪,难以形容,很多人接受不了,包括我。。。

极乐寺距离升旗山大概两站地,有公交车直达,我们步行溜达过去的,二十多分钟走了。

升旗山 英文名称为Penang Hill,槟榔山之意)位于槟城中部偏北,海拔821公尺。缆车于1923年通车,当时乘搭山间缆车,约45分钟便可到达山顶。目前投入服务的新缆车,则是在2011年5月正式投入服务。旧缆车的时速是每小时1.6公里,而新缆车的时速则可达每小时10公里,最快可在4分钟内直达山顶,这就是科技的进步啊。

升旗山门票30令吉,其实就是缆车的费用,不乘缆车貌似也可以步行登山,八百多米也还是有点累的,加上天色已晚,我们还是选择的缆车。缆车和地铁累似,不是空中那种,就是有个45度。

山顶有微风,难得的凉快,来马来西亚最凉快的一下午。

海中的是槟城跨海大桥。

中间偏左一点的圆柱体建筑就是光大大厦,我们就住那里,还挺远。

升旗山上也有这种连心锁,不过哪种锁都有,我看还有好多皮箱上的密码锁,并不是买这里的,是自己带来的。

也有这种画像的,小女孩气场很足,印度果然也是出美女啊。

山顶的印度寺庙,庙内正有人做法,过程复杂,看不太懂。

旁边还有伊斯兰教堂,里面也正有人做礼拜,我们没有进去打扰。

山顶有小别墅,貌似有人住在里面,不知道是什么人。

印度教的塑像。

路标,距离帝都4173km,好远啊。

在山顶走走逛逛,不知不觉天就黑下来了,这时空气更凉爽一些,肚子也饿了,准备下山。

建议大家晚上可以在山顶多待会儿,真的很舒服,夜晚槟城的景色也并非白天可比,槟城跨海大桥也更亮丽。

媳妇已经觉得有点凉了,我倒是觉得还好,下山需要排队坐缆车,不过很快就能排到,缆车塞满人才走,有点超员的。下山后也做公交回光大,公交车要营业到晚上10点以后的,完全不用担心。

晚上在宾馆旁吃的肉骨茶,要了五花肉、小骨、炸豆腐、草菇,两碗米饭。根本吃不完啊,话说小骨哪是小骨啊这么大个,小骨?听着像是在吃一个偶像啊。回了光大买了第二天十点到吉隆坡的大巴,住的近,省得再跑机场了。

DAY Five

一大早洗漱后就退房去等车,等车的地方就在买票的地方。马来西亚的大巴时间真的是不准,车并不停在这里,是从别的地方开过来。本来十点的车,大概到十点二十才开来接我们。不太在乎钱的话还是建议大家坐飞机吧,时间真的很长啊,从槟城吉隆坡KLSentral用了六个小时,路上基本没有堵车,路程真的是很远啊。不过马来西亚长途大巴环境真的是非常非常好啊,空间大的腿都能伸直,座位包裹性也很好。到吉隆坡中途会下车上厕所一次,一路上风景一般般吧,睡觉为主。

KLsentral是吉隆坡的陆路交通枢纽,有到周围城市的长途大巴,有到机场的快轨和大巴,还有地铁通过,你可以轻松到达吉隆坡的大多数地区。我们选择的是打车,在出口右侧的柜台买票即可。方法是把酒店确认单给工作人员,她会告诉你价格,交钱后打印一张车票给你,上出租直接给票就行了。我们住在武吉免登天空快捷酒店,武吉免登地区打车在RM17左右。这个方法比较科学,还可以杜绝黑出租和出租车载客的问题。

酒店位置很好,距离阿罗街很近,阿罗街是小吃一条街,武吉免登也是购物区,双子塔步行过去大概不到半小时。收拾妥当就先出去找粮食了,原谅我这几天拍的最多的就是食物了。

晚饭在阿罗街鑫记吃的,一排排的饭店看的眼花,我们就随便挑了一家。魔鬼鱼,学名叫蝠鲼?

沙爹,说实话考的不如我们这地摊上的,不过这一盘子酱很好吃,甜辣的,上面撒了花生碎。

鱼片粥。

猪肉粉,马来西亚的面味道都是比较淡的,有肉骨茶的风格。

黄酒炖田鸡,很嫩,很鲜。

阿罗街Jalan Alor拥有五十多年历史,街上有超过100种各式美食,是吉隆坡最著名的美食街,美食家蔡澜曾极力推荐。食物种类有烧鸡翅、葡萄牙烧鱼、炒裸条、 罗惹、沙爹、尤鱼蓊菜、猪肉粥、亚三叻沙、药材炖汤、海鲜、点心、肉骨茶等。

而在40年前,阿罗街是一个红灯区,数名小贩在该处摆档营业,大部分光顾的熟客,是来自风月场所的顾客。后来阿罗街脱胎换骨,以食物天堂的面貌示人,许多人为一尝其美食,而到此一游。由于地点适中,小贩生意蒸蒸日上,由初期的数十档摊位,增加至目前的数百档。从2002年杪开始,吉隆坡市政局曾多次进行美化工作,并提升街道排水系统,以打造美食天堂,成为武吉免登区四大美食街之一。阿罗街在上午时段比较寂静,夜晚人潮则络绎不绝,各种街头。

其实大多数商家做的东西都差不多,大家随便找一家就好,不必非要追求攻略上推荐的,不经意间发现的或许更好。饭后还买了榴莲,商家说这个季节榴莲很贵,他们都舍不得吃的。猫山王、苏丹、XO这些品种这几天都尝了尝,还是觉得猫山王比较好吃,有一股酒香。
       吃饱喝足开始慢慢在吉隆坡溜达,方向肯定是冲着双子塔了,街头人很多,有过年的气氛。

四星级的皇家宾堂,肯定比我们住的武吉免登天空快捷要贵。

从武吉免登步行至双子塔并不太远,虽然问前台建议我们打车我们还是决定步行。双子塔在武吉免登的东北方向,一路走一路问就行,穿过的都是购物区。

过马路的天桥在这家商场里面,我顺便进去上了个厕所。

已经露出来的双子塔,方向没错看来,真的是挺高的啊。

吉隆坡是这次旅行唯一感觉像是大都市的地方,高楼还是比较多的。

终于走到拉,右面蓝色发光的建筑就是双子塔啦。

双子塔前面的广场封闭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今天有跨年晚会的原因。

音乐喷泉比较绚丽,中间的广场从晚上开始就有表演,都是当地的一些歌手吧,我是没一个认识的。

话说马来西亚籍的著名歌手真的很多啊,黄品冠 ,王光良 ,梁静茹,戴佩妮,柯以敏,张智成 ,张栋梁 ,阿牛陈庆祥、曹格,巫启贤,宇恒,林宇中,一双手都数不过来啊。

吉隆坡石油双塔曾经是世界最高的摩天大楼,但仍是世界最高的双塔楼,也是世界第五高的大楼。吉隆坡石油双塔高452米,共地上88层,由美国建筑设计师西萨·佩里(Cesar Pelli)所设计的大楼表面大量使用了不锈钢与玻璃等材质。双峰塔与邻近的吉隆坡塔同为吉隆坡的知名地标及象征。
      底层可以逛逛Suria Klcc,不过商场十点就关门了,这时等待跨年钟声的人们大都席地而坐。而且天公不作美,下起了小雨,我们还没带伞。跨年活动区是一个封闭的小区域,由于人太多,现在只能出不能进,没进来的都在双子塔前坐在地上等跨年,人真的是很多很多。

左下角的是百盛,在中国也火了一阵,不过目前被电商闹的也是关店。

双子塔旁正在施工的一个大楼,中国铁建承包的工程。一直干到晚上九点多才停工,最近你们家股票跌得厉害你们大晚上还这么闹腾。

眼皮打架,我和媳妇都有点坚持不住了,就不凑热闹啦,往回走的路上大批的人流仍然在向双子塔方向涌。马路左边的向双子塔方向走的人们,往回走的很少,马来西亚人对于元旦的重视真的非同一般,或许是因为有双子塔这个世界闻名的跨年地点吧。

一路上都是喇叭声,叫喊声,狂欢根本停不下来,回到酒店十二点整还听到礼花的声音,这算是第一次过元旦吧,国内根本不过这个鸡肋一样的节日,唯一的印象是小学初中时大家会在教室把课桌围城一圈,中间空出来演节目,还有瓜子花生吃,美好的回忆。

DAY Six

今天晚上就要坐飞机回国了,今天以调整放松为主,睡到自然醒,又去武吉免登几个商场逛了逛,买了一些白咖啡和果干,其他也没买什么。中午退了房去茨厂街吃的东西,茨厂街和每个国家的唐人街都差不多,大家可自行脑补。下午在茨厂街旁的puduraya车站坐大巴去的机场,国际离港建议大家提前至少3小时,我们时间就比较紧,免税店都没怎么逛,只能和吉隆坡说晚安了。

DAY Seven

凌晨一点十五分,飞机顺利降落在北京国际机场T2航站楼,在免税店买了雅诗兰黛红石榴水、倩碧2号水,都是大瓶的,拿了四条烟。
       打了预定宾馆接机的电话,换上了棉裤羽绒服出机场门一看,天依然很冷,雾依然很大。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1-25 16:25

引用 阿香的美丽日子 发表于 2016-01-25 16:25:22 的回复:

回复阿香的美丽日子:谢谢夸奖,和大神们还是差的太远。

2016-01-25 17:53

很棒的分享

2016-02-02 19:30

2016-03-01 23:51

引用 Alice1933 发表于 2016-02-02 19:30:30 的回复:

很棒的分享

回复Alice1933:

2016-03-03 20:22

引用 猪猪 发表于 2016-03-01 23:51:0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