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2015的蜜月行-希腊圣托里尼篇【抓住晚婚假的尾巴】

2016-01-23 23:42 1846/23
  • 出发时间/2015-10-13

前言-楼主终于要完坑的喜悦

终于经过大半个月的磨磨蹭蹭,希腊行的最后一个篇章开始啦!
上篇米克诺斯游记被亲娘嫌弃有拿猫片滥竽充数的嫌疑,那圣托里尼我就开个万字大坑,让你们看个过瘾!
啊哈哈哈哈~爱情海美图开楼!吃我一记蓝色大海!

这次希腊之行一共走了四个地方。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点击链接跳转查看之前的游记。
城市古迹之旅雅典篇:http://www.mafengwo.cn/i/5362066.html
天空修道院迈泰奥拉篇:http://www.mafengwo.cn/i/5362322.html
白色迷宫文艺小资米克诺斯篇:http://www.mafengwo.cn/i/5371392.html
圣托里尼作为希腊有名的度假胜地以及我们此行的最后一站,因此预留了充分的时间去感受体验。
我们一共在岛上待了3天,每天都是不同风格的旅行方式,下文会详细介绍,大家敬请期待。

出发前往伊亚镇!

话接上文,话说我们从米克诺斯坐上Seajets的快船一路从爱情海上急驰,不出半个小时便来到了传说中希腊最美的岛屿圣托里尼
刚一上岛,巍峨的火山岩形成的岛屿外壁便将刚从小家碧玉的米克诺斯出来的我们震撼到了。(请原谅文风有点武侠气,楼主一边听着相声写的)

码头被大山包围三面环住,背后就是湛蓝的爱情海,迎面扑来是一种海岛的萧瑟之感。
然而大批的游客却又显示出了它的热门。

我们圣岛的第一站是位于岛屿一端的伊亚小镇。那里是被称为拥有世界上最美的落日的地方。
在出发前,我查过资料,要从码头到达伊亚镇先要坐公交到达全岛的中心部位——费拉镇,随后再换车前往伊亚。
于是我和王先森就两个人迷迷瞪瞪想要去找码头的公交车站。一时半会儿人生地不熟的,看到码头边上一排小房子,有写着游客服务中心的字样。
赶紧走过去,本意是想要打听公交。人家看我们过来,先问我们要去哪儿,问完也挺客气,告诉我们如果公交要怎么坐怎么坐,不过这么换来换去,到伊亚要2小时左右。
不过这里有小面包车,可以送你们去,直接到酒店,两个人到伊亚也就20欧,大概40分钟吧。
我们一合计,爽快就交钱上车了。

圣托里尼相传原本是一个完整的小岛,由于一次火山爆发,把整个岛屿的中心部震开了,变成了现在的月牙形。
费拉镇位于整个岛屿的中心,也就因此是连接岛屿往来的重要交通枢纽。
而伊亚则位于岛屿的顶部。这张照片就是从伊亚拍摄的圣岛,房屋沿着岛屿的山脊一路建造起来形成狭长的地带。
这里给大家提个醒,圣岛很大,如果不善于自驾,那么在选择酒店的时候一定要注意。
与我们同车的有些游客,他们的酒店就定在并非是旅游景点的,或者是交通方便的小镇里面。很多都很偏僻,出行可能不是非常方便。

事实证明,这个决定英明,上车啥都不用想,司机先把近的客人送到,最后送我们,下车的时候他已经把酒店老板联系上了,老板叫了人出来给我们提行李。真的是直接就送到了酒店。
抵达伊亚镇,有一段路不能开车,而小镇路又上上下下有些颠簸,老板很nice得找来人接我们,帮我们提行李。小哥一手一个行李箱,想来也是怪辛苦的。

民宿Evilio House!世界上最美的夕阳!

这里请允许我毫无节制的,毫不夸张,毫不吝啬任何溢美之词得表扬一下伊亚镇的民宿体验。
在出行之前老板已经帮助我提供很多旅游信息这点暂且不讲。
话说我们跟着提行李的小哥一路猛走,来到了繁花盛开像画一样美丽的伊亚镇。
小镇风情美的简直让人看不过来。

突然带路的小哥在这栋白色的小房子门前停了下来。
有一些其他的游客正站在小白屋门口休息看风景,看见我们作势要进去,轻叹一句“哇哦~是一对年轻的小夫妻~”(虽然不知道他们感叹的点在哪里。)
胖胖的老板Paris热情得出来迎接我们。把我们让进屋子。

一间不大的房子,用专业术语表达应该说只是一间一室户而已。
但是真的真的进去之后非常惊喜。
就我而言,我觉得这满足了一个女孩对新婚生活的所有幻想。
(请允许我虽然结婚了还保留着十足的少女心~)

纯净的白色和粉蓝的梦幻点缀,中午时分,有海岛的阳光斜斜得从门中照射进来。
粉蓝色的窗板,和白色镂花的飘逸窗帘。

从窗口探出去,就看到湛蓝的爱琴海,还有月牙形的圣岛。

房间里有一个小小的厨房,冰箱里放满了食物,咖啡机,电磁炉一应俱全。
哪怕是这样一个小小的,几乎站不下两个人的空间,却让我觉得非常温馨。
很多人会觉得现在的女孩要的很多,要大房子、要车子、要锦衣玉食。
有这样的吗?也许有。但别人的事情,我不知道。
在我的想象中,和自己爱的人,哪怕是这样小小的空间,就已经足够了。
一同生活下去,一起创造很多不可取代的回忆,而这些点点滴滴的小事也一定会留存在记忆里,成为人生中最为珍贵的部分。
有天有地,有你有我。

似乎一不小心讲到很远的地方去了,差点我自己都要泪目了。最近在筹备婚礼、装修和下一次的旅行。
时常会觉得很烦燥,不小心在游记里发牢骚。希望不会影响到大家都心情。不过反正是我的心情笔记,日后再回过头来看,也许此时的情绪有朝一日也会成为重要的回忆呢。

从厨房的小窗口看出去就是伊亚小镇繁花似锦的风光。
花丛下是一家餐厅,日落时分有很多游客会聚集在此,观赏世界最美的夕阳。

推开小屋的门,对过就是伊亚有名的Castle。
日落时分有很多观光客会聚集在这里,向下可以眺望到码头。如果没记错这里应该就是圣岛的顶端了吧。

丢下行李,王先森一本正经得在看老板给我们留下的地图。
我在旁边喝着老板送的酒,基本对自己的识图能力呈放弃状态了。喝喝酒蛮开心的。

圣岛的日照真的很吓人。十月份也可以把人晒黑几个色号。
临行前给大大咧咧的王先森涂一个防晒霜~本人表示很开心!

出门先到对过的Castle上看风景,可以从上眺望到下面的码头。
顺着很多级阶梯可以一路走下码头。
看完地形说走就走!

下坡急行!前往伊亚码头!

先给大家看一下山路的缓急程度,从Evilio House到下面的码头,高度差挺大的。
好在山路都已经修成了阶梯,一边看着风景一边走走还算是很不错的一种体验。

走到一半,王先森说他要歇会儿。= =
好吧好吧,天气的确炎热,批准了。
趁他歇着的档口大家可以猜一下地上像黄沙一样的东西是什么!
(虽然猜中也没奖= =)

地上的黄黄的颗粒物是驴便便啊!!!
这条山道可以骑驴往返,驴子一路走一路排泄,便便撒了一地,下一头驴走过再把便便踩碎了,变成草屑一样的颗粒物。
怪不得王先森走不动了,难道是因为穿着人字拖不肯下脚么!!!

看到人家骑驴,我好羡慕啊~
我跟王先森说回去的时候原路返回我也要骑驴上去!我们默契得认真点头,表示有懒不偷是不是傻!
BUT!
等我们后来真的要回去的时候发现人家毛驴,它们,下!班!了!
原来山道上排着一溜儿的,一匹都没有!五点钟啊!才五点钟!离天黑还有俩小时!你们能不能辛勤工作!!!
这当然是后话了。

千辛万苦下到码头!
第一件事!

坐下点吃的!
Evilio House老板娘推荐的店,拿着民宿的名片去,老板送了我们一份蜂蜜酸奶。

好次得没sei了!
酸奶超级厚实!蜂蜜香甜到爆炸!
像冰淇淋一样冰冰凉凉的。

此外还要了份鹰嘴豆泥和番茄土豆饼(记忆模糊了,召唤王先森前来辨认)。

毕竟身处海岛嘛,自然不能免俗,要了烤鱿鱼。

一只可爱的小喵咪前来“要饭”!
小家伙萌到爆炸啊!怎么会这么可爱呢!!!
法官大人我要上诉!我的心被喵星人夺走了!!!

我们就这样坐了好久好久好久。
我依稀记得当时的对话是这样的,
我:“我们是不是该走走,到处逛逛了,会不会太浪费时间了?”
王先森:“这里是欧洲诶,这里是希腊诶,这里是圣托里尼诶,不就是发呆看海度假的嘛”
我:“恩!你说的好有道理。”
然后又坐了好久,脑袋都放空了,真的好开心。

后来实在是坐了好久,仿佛再坐着不动就该吃晚饭了。我们决定起来走走。
沿着码头的临海小道走走看看。
前面坐着的时候看到一对韩国的游客,在伸出去的水泥小道上拍照片,于是我们也想去看看。

就是王先森照片中所处的位置,我给他拍完照,想用手感受一下爱琴海的海水,哦!清澈的海水哟!
我作势要蹲下来,也不知道怎么想的,或许是怕自己鼻子塌,弯腰下去的时候太阳眼镜掉了。
于是我把它拿下来挂在领口,然后重新蹲下去。
就在这时,意料之外,却又似乎情理之中的事情发生了。
膝盖顶到眼镜,它就这么跳!海!了!

我就眼睁睁看着它缓缓沉入海中,却无能为力!
眼镜儿啊!!!你为什么想不开要离我而去啊!!!
我不是故意污染水资源啊!!!我不想的啊!!!

留下惊呆了的楼主,不知该哭该笑得指认案发现场。
这个世界上楼主如果丢东西敢认第二,还有谁敢来认第一!不服来战!掉钱、掉手机、掉眼镜!点儿背啊!
娘啊!女儿小脑这么不发达,你为什么瞒着我!小时候要带我去看医生啊!!!

掉了太阳眼镜,为了抵御刺眼的阳光,我只好皱紧眉头,川字纹深得仿佛可以夹死苍蝇了,一脸不爽的表情。
不这样的话我根本睁不开眼!臣妾做不到啊!看不见了啊!!
——论去希腊旅游太阳眼镜的重要性

有当地居民在海钓,以后有机会带我爹去秀秀技术!

码头的一边是我们下来的山路,另一边是驾车可以抵达的车道,
王先森就在这里拍的照片。
我蛮喜欢这张的,纯粹拿出来放一放,终于用单电相机拍出景深了。我骄傲!

小餐馆门口挂着新鲜的海产品,供食客挑选。看着挺震撼的。
眼看时间差不多了,我们赶紧顺山路返回民宿,到达山道口发现驴子没有的失落和打击也按下不表了。唉~

伊亚的日落时刻

待我们回到民宿,天还微亮。
此时就显出我们住的好来了。
小镇路上站满了圣岛四面八方的游客。大家都为了一睹这世界最美夕阳的真容。
而我们坐在自家民宿的阳台上,泡了咖啡,喝着酒。
王先森还赶在日落前沐浴更衣了一把。

文青小王同志。

每天日落时刻,全岛的游船几乎都会集中到伊亚小镇这片海域,为幕落日芳容。

远处的一家民宿,露台上还有一对新人在拍婚纱。
不知道是不是中国游客,如果恰巧也在蚂蜂窝写游记,大家帮我@一下。
同一时间,在同一地点,看着同一晚的夕阳,还在同一个国家,同一个网站,写同一个地方的游记。
真是天大的缘分啊!

Castle上早已被游客占满了位置。静等落日出现。

天空中划出一道长长的航迹线。

可惜当天云层很厚,夕阳并没有露脸。
百无聊赖开始各种摆拍。
民宿老板送的白葡萄酒啦。

阳台上的小盆栽啊~

第一次用咖啡机,手一抖咖啡粉放多了的满是渣渣的咖啡。

直到月亮露脸,夕阳也还是没有出现。
只有云层深处的几丝红光聊以慰藉等了许久的人群。
Castle上还是站满了不甘心就此离去的游人。
长枪短炮三脚架,到底是白搭了。

夜色深沉,白日湛蓝的爱琴海变得一片深蓝。
唯独邮轮的灯光和音乐昭示着欢乐的人群还不愿就此歇息。

看完日落,收拾收拾,就去逛伊亚小镇的步行街。
夜色下,依山而建的房屋亮着万家灯火。

餐厅、小卖店、游船预订、首饰店,琳琅满目。
很多大牌就隐藏在这样看似不起眼的小铺面里。

在一家围巾店里,一只狗狗酣睡在扶手椅上。
在这里给两位妈咪买了伴手礼。

圣托里尼的纪念品商店里四处可以看到这样的壁画纪念品。
事后我们查了一下,应该是火山喷发前的先民的壁画遗迹。
在后来被人们发掘出来后当作了文物。

夜游归来,回到民宿门口,看着满天的星斗,真的很兴奋。
上海的时候我也会经常看天,有时偶尔能看到几颗星星,这也足以让我高兴。
但是在圣托里尼的夜晚,睡眠也许都是一种浪费。
满天的繁星。
为此,我们还临时下载了识别星座的APP。
去隔壁的餐厅借火,点燃了民宿主人准备的蜡烛。
坐在星空之下,一边喝酒、一边辨认星座。
最亮的两颗是牛郎和织女。

离开OIA前往FIRA

早晨,把头从窗户里探出去,看向东边,可以看到朝阳缓缓从岛背后升起。
对于懒惰大王二人组来说已经是起的很早了。

早餐不过是将民宿主人放在冰箱里的食物切一切,分开装盘而已。
当时在小厨房里独自准备的时候内心油然而生一种虚荣“哎码!我怎么这么贤惠呢!”
难看是难看了一点,但这是爱妻早餐啊!王先森请知足!

准备好食物,端到阳台上对着爱琴海用早餐。
早晨的伊亚,游客都还没有起床,店铺还没有开始营业。
十分清净,室外早餐也完全不会被打扰。
隔壁民宿拍婚纱照的新人倒是早早得背着相机出去扫街了。

早上的街道和昨天到达的时候似乎又有了一种全然不同的光景。

用完早餐,回去打包行李。
到民宿对过老板开的小店HOPE找老板结帐。
顺便逛逛他们家的小店。
老板和老板娘都非常好相处,也很热情,他们温馨的小房子真的给我们留下了非常美好的记忆。
和老板娘聊天,她问我们过得怎么样,我们说非常棒。
她回答道不过每天住在这里的话,再美的落日也变得平常了。感觉似乎也有无奈啊。不过我们就没有深究了。

结完帐,老板为我们叫来了昨天帮我们提行李的小哥,把我们送到伊亚的车站。
等待开往费拉镇的车子。
伊亚之旅也就到此画上句号了。

讲述一个小插曲,我们在车站等去费拉镇的公交车。
天气炎热,走得口渴,于是王先森去隔壁小店买了一杯拿铁,外带的。
没喝两口车来了,司机让我们不要带饮料上去,我们一愣打算喝完上车,结果太冰了喝不下。司机又催着我们说要发车了。结果只好跑回小店把饮料丢掉,王先森上车后很不开心说7欧被你扔掉了。= = 个么怪我咯~
结果等我们扔完上车坐了好一会儿,司机还在下面抽烟。好坏好坏的。

FIRA 蜜月套房petit palace suites

坐车到达费拉,又打车前往住地。
这次的住宿是王先森选的豪华蜜月套房款。自带游泳池(出发前他是这么安利我的)
酒店不在费拉镇内,在稍微远一些的地方,不过酒店提供往返费拉镇的穿梭巴士。
如果时间掐的好,我们本来是可以在接应点等酒店的车的。但是错过了,所以只好找出租车去。

开了不久,司机在路边停下了。路边就这样一个门。
我有点懵,酒店呢?就这儿?
直到走进这扇门,才知道别有洞天。

酒店的房间顺着山的走势,一路向下建造延伸。
对过就是火山岛。可以算是绝佳的观景地吧。

酒店有个好大的观景游泳池。

每个房间门口也有自带的按摩泳池。
不过10月的圣岛,水还是很凉的。晚上泳池会变换亮灯。
可能是怕游客不小心落水吧,怎么都关不掉这灯光。
坐在房间的露台上,看着大海,感觉很棒。

磨蹭了一下看时间差不多了。
就跟着酒店的巴士到费拉镇玩耍。
FIRA和OIA给人的感觉又是大不相同。有非常多的团队游客。
商业化气息非常浓厚。

FIRA骑驴

你们看到我的太阳眼镜了吗!里面有个搞笑的段子。
话说前一天在伊亚掉了太阳眼镜之后其实我一直想再买一副。这里的小店里也都有卖太阳眼镜。
但撑了一天不买的原因呢,是因为这里的太阳眼镜不是雷朋的就是古驰的,宝宝好怕怕,宝宝不敢问价格,怕被老板开的价吓到。
但是到了费拉实在撑不住了,快被太阳亮瞎了啊!于是找了一家店,偷偷瞄了一眼价格!
WHAT!大牌太阳眼镜一律10欧?买买买!
最后买了一副山寨burberry,还价还没有成功
老板太太也挺闹心,给我拿出乡土气息浓厚的正蓝、正红两个袋子,跟我说袋子她这里只有CUCCI和RAY-BAN的了,你随便挑!
(太太你这袋子太土了,我挑了也不会用的啦,不过还是谢谢你。)

费拉镇逛的时候还有一个小段儿。
我和王先森买了一个pita饼边走边吃,走着走着,突然路边一个老板好浮夸好浮夸的冲我喊:“天哪!!!小姐!!!你脸上有酱汁啊!!!在这里那里这里那里,好大一块哦!!!”
我赶紧抹了一把脸。好吧我承认我的确吃脸上了,不过也没有那么多嘛!
对不起大家给祖国人民丢脸了。

费拉镇有缆车,花上5欧可以从小镇坐到下面的码头。
我本来以为是观光缆车可以坐很久的那种,谁知道才坐了5分钟就到底了。
下去看了一下和伊亚的码头大抵相似。

顺着码头的小路七拐八弯,猜我们找到了啥!
昨天没坐成都小毛驴儿啊!!!
几个管理毛驴儿的大叔在边上休息,路边站着一溜儿驴。
但不让我们骑让我们等着,一直等到上面下来了两匹才让我们坐上去。
觉得这两匹好辛苦啊!刚下来又要上去了。

而且我觉得我们这两匹驴的感情不是很好。
走道老是挤来挤去的。
比如王先森的坐骑本来好好的在一边走着,我这匹非要挤过去走在他那匹前面,他那匹只好贴着边走,或者等我的走过了再从后面绕到另一边走。
本来山道就不是特别宽敞。全程我就听到王先森的脚蹬擦着墙的金属音。
可怜王先森又恐高,靠海那一边就是一溜儿矮墙,来人啊!算一下王先森当时的心理阴影面积吧。
哈哈哈。我是挺高兴的。好驴儿!给姐争气!

不过它们还是很辛苦的,一边走一边呼哧呼哧喘气儿。你们辛苦啦!

黑沙滩

圣岛由于火山爆发的原因有好多片颜色各异的沙滩。
黑沙滩、红沙滩。在费拉镇的公交站点几乎可以去到岛上每一个旅游景点。
我们拍下了去黑沙滩巴士的时间表准备出发。

王先森身后的地方就是公交车来时下客的停车场。
此处有伏笔,请大家简单记忆一下这个地方吧。

黑沙滩,顾名思义,沙石都是黑色的。
10月下海游泳的人明显减少,基本都是来沙滩上拍照的游客了。
也有下水的,勇气可嘉!

我们也就下去踩踩水的程度了。

哇~~~海水好好玩儿!

朕累了~退朝!

黑沙滩游客真的不多,视野很开阔。

我们把照相机调了定时,丢在沙滩上的草堆上,拍了此行为数不多的合影。
这好哥们儿讲义气的氛围是怎么回事!
好了,眼看着回程的巴士时间差不多快到了。
我们离开沙滩准备打道回府,王先森心心念念惦记着酒店的按摩浴池。
他觉得现在下午太阳正大,晒了一天的水应该暖和点儿了,他要回去泡池子了!

于是我们就离开沙滩,在来时下客的停车场等车。
左等等车不来,右等等车不来,眼看的发车时间就要到了。我一直在质疑希腊人民的准点率。
百无聊赖坐着拿手机看天上对应的星座(白天也能看哦,厉害么!)
王先森一直在说要不要到前面的路口看看,或许停在那里。
我怒了,这是终点站诶,终点站不是哪儿下客就哪儿上客的咩!肯定是这里啦!
话音刚落,实力打脸,我们要坐的巴士从前面路口出现了,然后一拐弯儿开走了......
好滴,王先森对不起,这事儿赖我!

下一班车还要等半小时,于是我们只好回到沙滩,玩丢石头的游戏。
就是你丢一颗飞到空中,我丢一颗去打你的石头,这种小学生game。= =

还去了纪念品小店,买了些伴手礼。
终于熬过了30分钟。

我们再次出发去车站等车。
有只小猫咪在和别的喵玩躲猫猫的游戏。
你难道不怕怪阿姨从后面偷袭你么!嘿嘿嘿~

瞧这小脸儿俊的!

王先森等车的时候不忘跑到小卖店买冷饮。
他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在我生理期不能吃冷的东西的时候各种买冰淇淋吃。
说好的信任呢!!!

FIRA的夜晚

待我们回到费拉镇,天色又近傍晚。
找了一家景观餐厅入座吃饭。又是一晚的夕阳,远远地在火山岛后缓缓沉入海平面。
直到回来我还会和王先森这么说,这次去希腊真的是夕阳看到吐。
可等回到上海,每天上班时挤在地铁里,下班时天色早已黑透。不要说夕阳,连照射到阳光的机会都很少。
想来在希腊也是不够珍惜,那些可以感受炙热的阳光,可以静静得坐看醉人晚霞的日子。

非专业摄影师王先森的工作照。

日落西山,或许这里该说日落爱琴海
行程早已过半,真的是不想离开。

希腊的十几天,回来过秤胖了5斤。
每天都是cheese,吃饱喝足睡觉玩儿。没有心事竟然如此催人发福。
听餐厅服务员和别的客人聊天,原来第二天就是餐厅关闭的日子。
圣岛进入冬季,游客减少,餐厅也歇业放假了。
想来也是缘分2015年餐厅歇业的前一日,偶然进入,享用了15年这家餐厅的最后一餐。

吃完沿着费拉镇的步行街散步消食。
还不到时间去接应点等酒店的穿梭巴士。
小镇不大,几乎很快就能走完,再者我们也不买奢侈品。自然也没有太多好逛。
本意是打算在希腊买对戒的,结果也因为怂,不敢进首饰店,只好遗憾作罢。
这件事也就一拖拖到了现在。
小镇上有街头艺人在弹吉他唱歌。以往都是路过就算了的。
可是这位叔真的弹得很好听。
我丢了几欧,远远得站着听了一会儿。
还用手机录了一小段。
偶然回放,音乐声起,仿佛回到了那个夜晚,那个地方,王先森在身边陪我听吉他的声音。

正在录音Ing

过了没多久,发现一只喵。
在夜色里慢慢得走。
一会儿停在路边,正好在我附近,自然上去摸了几把。
它接着走,我突然兴起,拉着王先森跟着它。
我想看看圣托里尼费拉镇的喵会带我们去看什么样的风景。
果然没有辜负我的期望。
它带我们一路向下,走到了费拉镇民宿成群的地方。

它带我们看了好多小清新的民宿,里面有漂亮的蓝色泳池,有的泳池底部的马赛克拼出了海豚的形状。
回头望,是山上连成一整片的费拉镇灯光。
往海面看,漆黑的海上停泊着灯火通明的游船,徘徊在火山岛附近。
路上几乎没有什么人,大家都还在餐厅吃饭,或者还在血拼。
走神的功夫,喵就不见了。也就结束了这次简单的探险。

我们原路返回,走到费拉镇的医院门口等接应的穿梭巴士。
不久越来越多的游客聚集在这里。原来巴士负责几家酒店客人的接送。
所以大家都等在这里。

回到酒店,洗漱完。
和王先森来到房前的露台。也许照片上的天空黑洞洞的什么都没有。
但其实当时的夜空上铺满了星星。
我和王先森坐在躺椅上看天。有短暂的一瞬,我们看到了银河。
闪闪亮亮的一道,贯穿了天空。时间不长,以至于回忆起来都有点恍惚,怀疑自己是否真的看到了银河。

当时我就心想,如果能看到流星就好了。
这个念头才刚刚冒出来,突然右边的天空中就一道闪光快速划过。
我不敢置信,赶忙问王先森是不是刚刚有流星。得到了他的确认我才敢相信不是自己眼花。
后来我们聊天,王先森问我许愿了吗?
我说我没有,光顾着震惊了,当时的心里活动是这样的“我去!这是流星嘛!!!”
然后我问王先森有没有许愿,他说许了。说看到流星划过后只要3秒内许愿都算数。也不知道他哪里听来的歪理。

看到自然界的美丽,忍不住有种要流泪的冲动。有天有地,有你有我,何等的幸福,还有什么更多奢求的呢。

圣岛的最后一天,包船环岛

早晨醒转,天气很好,可以清晰得看到远处的火山岛。
今天的活动内容是包船环岛。通过酒店预订的。一个人100欧。
会有司机来酒店接我们,送我们去码头,上船,进行五个小时的环岛游览,晚上会再送我们回酒店。
船上还提供一顿BBQ。
客人可以选择上午半场,或者下午半场。下午的话可以去看夕阳。
我们选择了下午,因此上午就在酒店睡懒觉打发时间。

早餐客人只要提前在纸上选好想吃的套餐,第二天早晨工作人员就会帮你摆好。
果汁、面包、甜点、香槟一应俱全。

王先森终于如愿以偿,借着上午的空闲在房前的按摩浴池里游了泳。
虽然他看起来笑的很开心,但其实水是很冷的。没一会儿就上岸晒太阳回温了。

画面中蓝色短袖的墨镜大帅哥是来接我们的司机,白色短袖太阳帽的是我们此行的船长。

出发前船长嘱咐我们一些安全注意事项。

有不少规格和我们一样的船出港游玩。

与我们同行的有两位中国山东的游客,五位印度的游客,还有五位英语国家(不知道哪里)的游客。
再加上船长和工作人员两名。
一船人大概17个人吧。
图片是船舱的后部,大家在船头太晒或者累了想吃点东西可以在这里休息饮食。

船行驶了没多久就在圣岛的红沙滩停了下来,给客人20分钟下海游泳的时间。

我当时坐在船舷内心天人交战,我想下海游泳啊!!!!!!!!!!!!!!!
也许此行最遗憾的事就是没有在爱琴海里游过泳吧。
楼主生理期啊!我当时内心好复杂啊,我好想一咬牙一跺脚纵身往海里跳啊!什么肚子疼头疼的,让我游完泳回来再承受吧!
这里简单介绍一下,本人酷爱游泳,虽然水平不济但还是可以独立下海的。
我记得大学毕业那年和好朋友们去毕业旅行,在泰国,一行五个人,就我一个会游泳,那次也是坐船出海浮潜,他们四个最后就在船上看我游,也是醉了,但我很开心啊!游泳好开心啊!还可以看鱼!
但我后来还是忍住了,宝宝心里苦,但是宝宝不说。= =

结束红沙滩的停留时间,船继续航行。
王先森出状况了,他晕船了。
一开始我发现他不怎么说话了,然后开始冒冷汗,再然后嘴唇发白。吓得我赶紧去找船长,问他有没有药。
船长让大副拿了口香糖给王先森嚼,让他不要低头,要平视看远方的山,还留了个塑料袋给我们。
王先森难受了好久,坐在那里也不肯挪地方,我怕太阳晒着他就做他对面给他遮阳,后来好不容易吐出来了,又去船舱里坐了好一会儿才好。
连BBQ也没有吃。
等缓过来了问我的第一句话是,烧烤好吃吗?猪排好吃吗?大虾好吃吗?弄得我又是哭笑不得。他哪里知道他在那里难受我也着急,都不知道吃了点什么胡乱嚼了几口而已。

这里请允许我说说题外话。
有时候回忆我们的旅行,发现每次或多或少他都会出点状况。
比如说在泰国晕车,我给他弄药吃。
比如说在洛阳吃坏了肚子,在飞机上问空姐要呕吐袋,还拿两条毛毯给他裹了个结实。
比如说在新加坡他莫名发烧,跑到药店帮他买药,还让酒店的客服拿体温计来量量热度。
再再比如他这次晕船。
再再再比如希腊上海的飞机上吃了飞机餐说胃又难受了。
有时候我常常会想是不是自己太强壮了?还是说我们两个性别转换了?
要知道出门旅行王先森基本上都是不管前期准备工作的,什么签证啊行程啊机票啊他都可以什么都不知道,就已经坐上出发的飞机了。
我想或许上辈子我一定欠了他很大的恩情,所以这辈子我要来报答他。
带他出去玩,照顾他,再带他回家。

我妈最近看到我,总和我说,说我肯定比王先森老的早,操心的事情太多,心思太重。
说两个人的感情,谁喜欢谁多一些,谁注定会付出的更多一点。
我总是笑笑,劝她不要瞎操心。哪个女孩不希望自己嫁给一个霸道总裁,衣食无忧,万事不愁,可以为自己安排好一切。
可是世界上哪有那么多总裁。
既然我选择的是年少时,两小无猜的那个人,那么陪他一起成长,变得成熟也是我的责任吧。
(@妈妈,请你放心,我们会好好的。)

王先森状态终于好转,印度小哥跑来找他聊天。
这张照片见证了跨国的友谊。
这位印度小哥和他的太太,还有太太的哥哥一家三口一起来玩的。他正拿着手机给王先森看他之前结婚的照片。
他说他结婚的时候非常紧张,台下坐着村里2000多个人。
听完我都震惊了。印度人民多奇志啊!
他们的蜜月旅行去的是新西兰,感觉生活水平很高的样子!

慢慢的,船开到火山岛附近停了下来。
水上有个小小的白色教堂,船长说这是给过路的水手,或者关押的囚犯用的教堂。
在教堂附近的水域里,有一处小小的温泉。
虽然下海游过去的同船游客回来后都表示一点都不热。

不能下水且时刻关注王先森动态的我也只好在船上拍拍照片了。

小脸儿煞白的王先森。

这位就是给我们口香糖的大副,很多船都会停在这里,让客人下水游泳,对过那艘应该是大船。
我们的大副在和对过的船员隔海唠嗑。

坐在船顶打坐的王先森。他表示感谢大家关心,好多了。

离开火山岛,船员开始放音乐了。
超high的,大家都在哼哼唱唱,不会唱的至少也跟我一样在坐着摇头晃脑打节拍。
出发前为了运动运动报了个舞蹈教室,正好在学雷鬼啊爵士啊这些的,所以什么wave啊,pumping啊一些三脚猫的小动作都被我用过一遍了。
哈哈哈。

暮色渐起,我们的船赶往OIA那里的海域,准备去看圣岛最后一晚的夕阳。

同船的英语国家老大爷们,一个个过来问候王先森有没有觉得好一些。
还有个婆婆好善良,主动问我们要不要帮我们合影。感谢他们的善意。

离开圣岛

结束环岛行程,回到码头,和船长告别。
我们坐上了回酒店的巴士,路上老大爷们跟我们开玩笑。问我们为什么不游泳。
王先森说他不会,而我没带游泳衣,老大爷打趣说其实没有游泳衣也没关系的啦~
王先森说他才不会同意我这么做。
觉得画面还挺搞笑的。

回到酒店,就在酒店的餐厅用的晚餐,吃的非常饱。
那天晚上圣岛刮大风,餐厅的落地玻璃被吹得哗哗响。

第二天早上就坐飞机离开了圣托里尼回到雅典,最后在雅典停留一晚就要回国了。

雅典机场附近选了一家公寓式酒店,咖啡机,料理台什么都有。
坐落在居民区里,路边的行道树上结满了绿色的橘子。
想必是很酸,也没有吃。
在公寓式酒店的阳台上可以看到对过人家考究的阳台花园。
附近就有家乐福。

酒店附近的一块空地上堆满了具有希腊风格的部件。
不知道是回收旧品还是仿制做旧。门上挂着大锁,也不好探究。

去家乐福扫了一堆零食回来,权当是最后一天的晚饭。
有时候去别的国家逛逛超市也挺开心的,会看到很多没有见过卖的商品,试着尝尝还很不错的!

再后来就是第二天早上打车去机场,开车的司机看上去年纪应该很大了。
送我们到机场后,一来反正欧元也不用了,二来看他年纪大很辛苦,就没有要找零。
大爷很激动,问我们中文里谢谢要怎么说,一个劲感谢我们。
希望他能安度晚年,不用再这么辛苦工作了。

到机场,免税店买了带回家的礼物。
我把剩下的钱都给王先森了,他全糟蹋光了,买了一堆巧克力,还不给我吃,把我气坏了。怒气槽都蓄满了。
上海的飞机我们学乖了,把包放在前方的座椅下面,王先森更是全程没敢睡觉。还好回去一切顺利。

结语

絮絮叨叨得写了好多。
相信看到最后底下的朋友估计挺少的。
有时候写游记会有些打击,因为没什么人看。看完没什么人跟我互动。所以我也只好劝解自己就当是给自己留个纪念。
蜜月决定去希腊其实理由也挺复杂,一开始在婚博会上订了自由行去希腊的套餐,结果行程单出来性价比非常低,于是退了套餐,全部自己来,地方也懒得变动了,就依然选择了希腊

办签证也是复杂,因为王先森正好换工作,担心新的公司请不出假,好在最后一切顺利。

2015年其实去了很多地方,新加坡镇江扬州杭州希腊
虽然行前准备真的很烦人,但是带着满满的回忆回来,还是让人很高兴的。
我记得高中的时候王先森问我将来想要干嘛?
那时候年纪小嘛,总有些理想化,我说我希望自己30岁以前赚够很多钱,30-40岁可以环游世界,40岁以后开个牧场,然后安度晚年。
等到长大以后,发现第一个目标赚够很多钱就很难实现。
但是也没有规定没有赚够钱就不能环游世界不是么。
所以和王先森一起,准备一步一步实现这个愿望。

我记得和同事说我扯证了的时候他们都很震惊,有的很直接,说:
你还这么小(当然其实也不小了),还没有见过高山和大海,你这样以后会不会后悔?
其实我也不知道未来的事情会怎么样,我也不知道见识过真正高山和大海的人最后有没有嫁给自己的高山,娶了自己的大海。
和王先森16岁认识,我只是单纯得相信着那时候自己的感觉。希望好运能常伴我们左右。

最后,请允许我私心,放一张结婚照,今天刚去拿来,热乎的。
感谢你们看到最后,感谢你们没有抱怨我跑题、啰嗦、花式秀恩爱。
也祝愿你们都幸福!

本篇游记共含12059个文字,11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1-25 16:25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1-25 16:56

引用 sodagreen 发表于 2016-01-25 16:25:23 的回复: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回复sodagreen:楼主是十月中旬去的,已经是将要进入冬季了,一般热门时节是4月份到10月上旬。不过貌似7、8、9月人会比较多。

2016-01-25 21:39

引用 ylanjing 发表于 2016-01-25 16:56:17 的回复: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回复ylanjing:谢谢你谢谢你!楼主终于感觉有存在感了。我会继续努力嗒!有任何旅行问题尽管问哈!楼主一定知无不言!

2016-01-25 21:41

谢谢你的游记,用心在写,非常感人.景色虽然美,但没有你们的感情真挚!~

2016-02-14 17:07

引用 矫斌 发表于 2016-02-14 17:07:41 的回复:

回复矫斌:谢谢您,真的非常高兴您能喜欢我写的东西。对我们来说是莫大的鼓励。

2016-02-18 00:53

真好 祝福!

2016-02-27 02:53

引用 梅薇斯和她的摇摆生活 发表于 2016-02-27 02:53:46 的回复:

回复梅薇斯和她的摇摆生活:

2016-02-29 14:27

笔调诙谐啊

2016-03-08 14:38

引用 晗雪未化 发表于 2016-03-08 14:38:40 的回复:

笔调诙谐啊

回复晗雪未化:

2016-03-23 14:05

能跟人家交流真好~我也要去呢~去那儿拍婚纱照!嘿嘿!我觉得我去就是纯靠比划去了~

2016-03-24 21:21

我也订了petit palace这家酒店怎么样啊,是不是很不方便

2016-03-28 14:57

引用 洁白的小羽毛丶 发表于 2016-03-24 21:21:32 的回复:

回复洁白的小羽毛丶:那边景色真的靠谱 一定能拍出最米米的照片!!!

2016-04-05 13:03

引用 mii 发表于 2016-03-28 14:57:50 的回复:

回复mii:也没有很不方便,景色真的一级棒,交通就是主要你要踩着它的shuttle bus的时间表就OK 实在不行出租车5欧也到了 主要是景色 尤其是晚上的银河绝对不要错过!

2016-04-05 13:05

引用 考米 发表于 2016-04-05 13:05:11 的回复:

回复考米:好的,谢谢哦。出租好打吗。。。

2016-04-05 15:48

引用 mii 发表于 2016-04-05 15:48:49 的回复:

好的,谢谢哦。出租好打吗。。。

回复mii:好打的在费拉镇有个交通枢纽的公交车站,有各种大巴可以去岛上很多景点,就在公交车站旁边就是出租车站去那边直接就有车等在那里的。

2016-04-06 11:21

引用 考米 发表于 2016-04-06 11:21:01 的回复:

回复考米:谢啦。。。

2016-04-06 16:01

引用 mii 发表于 2016-04-06 16:01:32 的回复:

谢啦。。。

回复mii:客气!

2016-04-07 10:09

嗷呜,女儿和她爱的人结婚了,妈妈好感动 TvT

2016-04-16 22:58

引用 静静 发表于 2016-04-16 22:58:59 的回复:

回复静静:哈哈哈 妈妈,等你结婚的时候我给你拦门卡关闹洞房啊!!!

2016-04-18 17:18

引用 考米 发表于 2016-04-18 17:18:46 的回复:

哈哈哈 妈妈,等你结婚的时候我给你拦门卡关闹洞房啊!!!

回复考米:哈哈哈 好的呀~

2016-04-18 21:53

看到最好,简单而幸福,挺好的

2016-05-29 20:54

引用 小妮子 发表于 2016-05-29 20:54:0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