囧在重庆

重庆小小攻略

来重庆,是随意的决定,忙过后,总是希望走进一段旅程放松一下。攻略并没有很刻意的做,也许就是这随心的决定,才在重庆囧了一回。
    在游记的开篇,先把自己的线路行程及交通分享给大家,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行程安排:DAY1 日月光中心-十八梯-八一广场-解放碑-长江索道-一棵树观景台。
                     DAY2  磁器口-洪崖洞夜景
                     DAY3  成都一日游:宽窄巷子-锦里
                     DAY4  凯旋路电梯-中山四路-桂园-精典书店-朝天门码头
  住宿:重庆瓦舍玺院青年旅舍 373元3晚标间 (去哪儿网订,原价504元,现金返还136元,不过不推荐这家,虽然靠近长江边、东水门大桥,但隔音效果不佳,而且地理位置不太方便,从小什字走去,要经过山城第一步道,小巷子居多,清晨和夜晚都很黑,感觉不太安全,建议住在解放碑附近)
  机票:广州-重庆往返机票 (去哪儿网订)1520/人
  交通线路:1.日月光中心在地铁1号线较场口下;在日月光中心对面马路就是十八梯,破败的拆迁地;日月光中心附近就是八一广场、解放碑;长江索     道也在解放碑附近,地铁1号线5B出口一出就看见。导航在重庆不是那么管用,最好用嘴问,因为山城的地形很魔性。长江索道10元一趟,过到对面就能看到山上最亮的地方就是一棵树观景台,一定一定一定要打车去,千万不要相信百度地图,万一你不信,导航去了,在隧道口一定一定一定要停下来,走到马路对面打车,千万不要走进隧道,百度地图显示500米,真相是隧道单程就有3.5公里,超长超长,行走在其中很恐怖,而且走出去了也到不了一棵树。我们是用血泪史总结的,要相信啊。一棵树观景台门票15元,天气好可以看到美丽的重庆夜景。出来后往上坡路方向走300米左右,有公交车347坐会较场口,均价2元。
        2.磁器口在地铁1号线上,洪崖洞坐回1号线回到较场口,再步行前往。
        3.坐高铁去成都,地铁3号在龙门寺站(重庆北站北广场)下,不是重庆北站下喔,地铁上的重庆北站是南广场。这里还要注意了,下车后,地铁站并没有和高铁站相连,而是出站后要步行300米左右才到,而且重庆高铁进站要凭身份证和高铁票,单单凭身份证进不去,记住了。
        4.成都宽窄巷子可在高铁站乘地铁2号线,人民公园站D1出口下。
        5.前往中山四路、精典书店可乘地铁2号线曾家岩站下
 推荐小吃:花市豌杂面或粉(辣和不辣都好吃)、磁器口竹叶香米糕、毛血旺、成都的甜水面,其他的小吃像酸辣粉、胖子烂火锅、玉林串串香、粉条、锅魁、担担面、三大炮等我们也尝过了,感觉辣的都是一个味,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尝尝。

魔幻3D地形

第一天,奔着解放碑,我们坐上了铁1号线。计划是这一天走走解放碑、八一广场、长江索道和一棵树观景台的。可是你知道,计划往往赶不上变化,在出站口的同时,我们的行程就相应改变了。因为解放碑、八一广场、十八梯、长江索道、日月光中心都在解放碑商圈附近。如果你走一圈,你会发现这个城市的地形真的很有趣,点与点之间这么近又那么远,我们是导航绕了一圈才感叹有些地方原来就在眼前。

重庆的地形很魔性,连百度都不能掌控这个任性的城市。日月光中心、十八梯、解放碑、八一广场、重庆时代广场、长江索道其实都在一个商圈内,点与点之间这么近又那么远,导航走一圈,你一定会感叹自己的猪眼睛,近在眼前的目的地就这样檫肩而过。

十八梯,一座城市的记忆在消逝。破败的拆迁楼房和坚守的人民。

解放碑,历史的见证和现代化的融合。

长江索道,载着游人的渡江梦,行走在长长的轨道上,一瞬而至。

一棵树观景台,就是在山上最亮的那个地方,千万不要导航走过去,千万不要导航走过去,千万不要导航走过去,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一定要打车上山,这是我们用血泪史换来的真相,请相信,我们就是导航走进了一条超长超长超长的隧道,后来实在走不下去了,太心慌了,就碰运气地在隧道里打车,这是多么危险啊,幸好还剩一点人品,坐上了前往景区的野鸡车,然后在路上才发现,我们天真的可以,打车绝对是明智的选择。隧道走到头你也要走回去,而且上山的路拐了好几弯........

就是这条让我们悔绿肠子的隧道,根本走不到尽头.......

磁器口的慢时光和洪崖洞的错落楼房

这座古镇,感觉已经失去了古朴,变得非常商业化,但你依然可以找到它的慢时光。

在喧闹的小街上,停下你的脚步,写上一张明信片,寄给你爱的人们。

懒鱼时光馆,小资的咖啡点,人均30,适合文艺青年拍照留念,唯一的不满,强迫人均消费不低于25.我是可以支持你的经营,可你不能绑架我的消费。

夜晚的洪崖洞,有着与《千与千寻》相像的建筑群落,繁华的夜景,温暖了人心。

从奔跑开始的成都一日游

成都一日游,本来不在行程内,可是那么近,就兴起去走走。订了8点的高铁,由于是临时的决定,我们并没有提前取票,这就是奔跑的原因了。7点20分到达重庆北站北广场,一出站台就泪奔了,原来地铁站和高铁站并不像广州一样连在一起,为此我们只能一路奔跑。到站后,安检的人异常多,本想凭身份证进站的,可是却被告知要票一起,这时已经7点40分了,时间很赶,一路奔走,却发现取票的地点与高铁检票口不想通,即使近在眼前也过不去,那时的我们纠结无比,眼看时间就快了,也只能拼命奔跑。后来进站的时候还不断有人插队,我当时忍不了了,大叱一声,想我一向胆小的,那时被逼的正义了....最终,我们在列车开动前3分钟,安全落座,真是有惊无险,汗湿了一身。

可爱的游人

在这里,我帮你拍文艺照。

山城慢走的乱逛时光

两江交汇处,长江&嘉陵江

吃在重庆

2016-01-24 09:59

很赞!

2016-01-24 10:34

写的不错加油.....

好吃,好玩,好游记!楼主辛苦了!

2016-01-24 12:44

俺饿了

2016-01-24 12:47

2016-01-24 12:59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1-24 13:25

2016-01-24 13:28

非常棒!欢迎楼主来我窝参观(http://www.mafengwo.cn/u/19189507.html

2016-01-24 15:38

2016-01-24 23:15

2016-01-25 00:35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1-25 15:55

谢谢大家的肯定

2016-01-26 18:31

引用 小屁丫 发表于 2016-01-25 15:55:39 的回复: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回复小屁丫:是啊,上次去马来西亚就想写,拖到现在还没动手,所以这次回来赶紧记下来了😁

2016-01-26 18:39

引用 jerry 发表于 2016-01-24 13:25:35 的回复: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回复jerry:心动不如行动😁

2016-01-26 18:40

引用 qj40 发表于 2016-01-24 12:44:47 的回复:

好吃,好玩,好游记!楼主辛苦了!

回复qj40:谢谢你的肯定

2016-01-26 18:40

引用 天天揍老胖 发表于 2016-01-24 10:34:11 的回复:

很赞!

回复天天揍老胖:谢谢

2016-01-26 18:41

好喜欢自己高高的背影哈哈

2016-01-28 12:06

引用 扭拧 发表于 2016-01-28 12:06:4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