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玩越南】南宁入境由北向南:河内岘港会安美奈胡志明

S1984 (微博名) LV.15
2016-01-24 00:45 1526/6
  • 出发时间/2013-02-07

2013年春节的旅行。是的,有点年头了,听说签证都由45降低到25美刀了。楼主本来不打算写了,询问的朋友驴友络绎不绝,还是写写吧。

[南宁]出发,坐火车到[河内],然后捷星廉价航空飞去[岘港],岘港人少,清静,没大开发那种,感觉挺好;转悠半天去[会安]古城,过年去花灯璀璨很赞;之后坐网上预订的新咖啡的sleeping bus到[芽庄],在芽庄停留去海边走了走,海边就在市内很多人晨练,没特别感受,可能海岛才是它的强项;下车点就在new cafe直接买票,稍事停留去[美奈];美奈浓浓的东南亚海滩度假味道,多老外,海也很美,有白沙滩红沙滩;然后新咖啡继续买票去[西贡/胡志明市],随便晃荡吃鸡肉粉,坐船去看水上市场比较好玩,最终由胡志明飞回河内再火车回南宁

【预算参考】这趟旅行从北到南,总体印象就一个字:便宜!十天的样子,还是春节,住行含捷星机票火车汽车签证约合每人3k不到。

【交通】
①火车南宁河内比直飞便宜许多,越南内部捷星航空很便利。淘宝店家直接搞定签证+往返国内火车票
②旺季新咖啡大巴最好事先在网上预订,当时在美奈买去西贡,票老紧张了,还涨价→_→http://www.thesinhtourist.vn/
③很多城市可以步行,酒店位置便利性是我们的NO1, 会安酒店有自行车,美奈几十块开摩托,胡志明来去暴走。

【语言】越南说英语的着实不多,尤其是北边。胡志明还好些,bus上遇到热心的上班姑娘。住处的人也不大会讲。
从北到南,也算学了几句越南话。第一是谢谢'噶们',第二句是新年快乐'冲木兰埋'可惜没什么机会说,越南人民比泰国内敛好多不怎么跟陌生人打招呼,我也不好意思咋呼咋呼的吓唬人了。还认了pho牛肉米粉,com米饭。就这样。

【住宿】:
岘港】住的大西洋酒店Atlantic Hotel,小阳台可以望见大海,对面就是餐馆,挺好的。

会安】Sunshine Hotel。有泳池有单车,方便得很。booking预订。

美奈】Zenora resort。住的靠海小木屋,套房,可住4人,含早。房间前门泳池后门大海,恨不得每分每秒都在水里。春节这样的旺季房源很紧张,能提前多早就多早。

西贡/胡志明】住宿很多,有时间可以去到现找。喜欢热闹就五老街。弄子里许多民宿,星级品牌酒店也应有尽有。我们在booking订的Saigon PT Hotel,19美金一间,房间在一条小巷子里,问问人总能找到,像人家的房子,几层楼,有一个养了花的小露台面街,床够大。

河内 Ha Noi·city tour

凭祥下火车过个安检就算离境了,过境时候,人群里窸窸窣窣说着准备夹钱在护照里求顺利过关,我没照办。驴脾气,不屑。也顺利。

还剑湖,好江湖的名字,它揍是一个湖~

捷星的门店,在这买票换票行李过称,很多欧美背包客也从这里走向越南深处

岘港·悠闲在海滨游荡地广人稀海的面前是田地

住处的小阳台望出去。真好啊,不用被一排一排的建筑遮挡,远处的大山大海尽收眼底

观音山么?成日望着海里戏浪的人们,慈悲满怀

东部长长的海湾,从My Khe Beach赤脚往北走完,新奇地发现脚指甲都变成了嫩粉色。

海边走回酒店的路上沿路找到这家大排档,许多本地人在吃团圆饭。好鲜嫩的鱿鱼仔,连我这不吃鱿鱼的都下了筷...

漫游偶遇了bits拖鞋,since1982,4w越南盾约合十来块钱,喜欢得不得了。P.S.到现在还在穿~应该多买两双的

会安·大红灯笼高高挂漫天烟花迎新年

不贵的酒店,泳池很有一番模样

路边档的粉,大大一碗,味道很棒。记忆中最美的味道,总在街头巷尾。

年味十足的会安街头

这家饭馆儿好赞呐,坐在面街的窗前,看着人来人往,还目睹了一场丧礼,白色孝衣的人成群结队,高高抬着纸糊的门庭,平板车上搁着棺木...

踩单车去海边,玩至太阳下山。

吃一顿年夜饭,跟着人群过了桥,去看耀眼的各式各样的花灯。偶遇现场晚会,找了位子,夹在越南人民中间喜迎新年。

还有漫天的花火,真是绚烂至极。新年钟声敲响的时刻,跟身旁不知道国籍不知道姓名的人互道一声happy new year。

#越南新年#新年来到的时候,家家户户门关里供着祭桌,成年人在门前烧纸,在树下插一束黄菊,在门前撒几把米;年轻人聚在暗黑的门口合着音乐举起啤酒跳舞,一个人一辆或者载着姑娘、兄弟成群结队骑着摩托在马路飞驰...当我们在家看春晚看到快要睡着或者被鞭炮吵得睡不着的时候,他们好像完全不用睡觉。

again,街头便宜又好吃的粉

为新一年的征程,干杯~

芽庄·清晨宁静的海边,路过歇歇脚

Sinh Tourist的班车当地时间早上6点抵达芽庄,我们有一个半小时时间漫步海滩吃早餐。伴着海浪声,在街角吃了一对老夫妻卖的法棍,一对中年夫妇的pho,和一杯路边摊上的咖啡。

美奈·美丽的海滩多老外东南亚度假风

美奈,位于地图上的藩切市Phan Thiet。

芽庄美奈,一路都是美景,一个沿途舍不得闭眼睛的旅人。看风吹稻浪在日光下泛着银光,几只白鹤身姿婀娜。渐进热带,人的皮肤明显黑了。临近美奈一带的房子额头都刻着出生年份,我找啊找找到与我同龄的一栋,如此打发坐车的漫长时光。

美奈,Zenora resort。酒店走出去就是海滩,右手边不远有冲浪培训课

睁开眼睛望见透过窗帘的暖金,急急忙忙跳下床一看,那不正是我梦寐以求的海上日出吗?!看看时间,6点多。

爬上红沙滩,目送日落西山

夜晚美奈闹市的大排档,海鲜富足,一杯啤酒一只椰子,聊到夜深...离大海最近的房间,听着轰轰的浪潮睡下去,梦会与船有关吧。

美奈的海鲜夜市要谨慎,价格差别大,且有的不诚实,听说一家活虾换死虾,碰上一家砍好的价买单时不认帐;潘切的公交车售票员有对外国人乱收钱甚至不找钱的情况。sorry啊,负面了点,其它都挺不错哒。

tour bus去西贡因为过年太旺价格翻了倍地涨,6-6.5美金变成17美金。不肯就范,满街找汽车站。英语不会手势不明的大环境里,好不容易碰上一家酒店的前台小姑娘懂了汽车站。结果嘛,不仅找到了,还是开门的,且只要10美金,颇有成就感。

走吧,走吧,天一亮就出发。下一站西贡~

西贡·梦一样的名字一待待上许多天水上market

西贡《情人》

吃够够哒越南米粉;)

胡志明的地标之一是无敌超级大市场“Ben 疼Market”, 一半服装一半丽江剩下咖啡干货蔬果小吃摊。咖啡比河内贵。

另一大地标自然是范五老。街角,叫一杯百利咖啡,坐着,吹风,看人。

很安详的夜晚

撑船游一游教科书里的湄公河

那时花开

阳光撒满西贡河的时候出发去湄公河三角洲,2天1晚的trip,Vinh Long & Can Tho,起个大早能泛舟逛大大的Cai Rong水上市场。好多旅行线路可以选择,店面也多,多走两家看看。

古芝地道,玩一把射击,震耳欲聋

这儿据说是当年越共和游击队反击美帝的最大根据地。不过我印象最深的是一个扒在自家围栏前朝经过的车子微笑招手的胖乎乎的男孩,还有一大片橡胶林。

Vinh Long永隆湄公河三角洲很繁茂,里面藏了许多小作坊,生产椰子糖、米花糖、rice paper、酱油、砖...湄公河宽广浩瀚,流向南海湄公河口波涛起伏,长眼睛的小船在上面来来往往真好看。

Can Tho的水果花样繁多价格又好。可惜今天从陆地到水上已经吃了一天的水果再也吃不动。数数看,两只椰子,菠萝、菠萝蜜、湄公河三角洲树上的男人递下来很大很甜的龙眼、香蕉芒果哈密瓜、类似柚子的东西、还有几样老忘记名字的热带水果。第一只椰子是临时停车在一个乡村地方的市场买的,才7D两块钱!

Can Tho芹苴越南湄公河畔。出来走的时候,恰好满天红霞,天空下高大的胡志明塑像,路灯初上的河面惹人流连顾盼。

漂浮在水上的生活,一家人,一条狗

Cai Rang据称湄公河三角洲最大的水上市场floating market归来。船桅上挂着南瓜就卖南瓜,挂着地瓜就卖地瓜,各种水果和蔬菜,还有小船儿穿梭卖米粉卖咖啡饮料。住在船上的人家,喂着小孩,洗着衣裳,甲板边还趴着一只狗。奥黛斗笠女人站着划桨迎面而来顺风而往是最具风情的越南风光。

《情人》拍摄场地之一湄公河畔的old house,家族的人好像都生活在国外

西贡河边的胡志明博物馆,越南版Chairman Mao,一样一样的赶脚。

Goodbye~

P.S.西贡HCM去柬埔寨原来如此方便,两三天的湄公河三角洲tour直到金边,边境付25刀现开签证。再回越南45刀签证也现办的说。不过我累了,就几日而已,懒得奔波,就不去了。这会儿可能更便宜了吧。

补充答疑:河内火车站打车到jetstar的,可拼车,不贵,印象中打车二三十块的样子。

2016-01-24 11:31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2016-01-26 12:25

引用 dongfoto摄影 发表于 2016-01-26 12:25:27 的回复:

回复dongfoto摄影:哈哈 拍得一般 还怕你们看吐呢

2016-01-29 12:39

我们是14年在越南过的马年春节,氛围好好!

2016-01-30 17:14

引用 anti娜娜 发表于 2016-01-30 17:14:30 的回复:

我们是14年在越南过的马年春节,氛围好好!

回复anti娜娜:嘿嘿 是啊是啊 完全没想到 比中国还有气息 你们也会安?

2016-01-30 18:54

引用 S1984 发表于 2016-01-30 18:54:10 的回复:

嘿嘿 是啊是啊 完全没想到 比中国还有气息 你们也会安?

回复S1984:就去了西贡和美奈,年初一晚上到的西贡,初一晚上和初二早上的大游街阵势,那个氛围完全吓到我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