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妈咪去甲米

Sleeper (南京) LV.2
2016-01-24 01:12 939/19
  • 出发时间/2015-12-30

从大学开始就嚷嚷着要去泰国,这个迷人热情的国度。可学生时期始终没找到同行者,爸妈是坚决不同意我独自出行的六月底终于毕业了。可公司居然七月初就让我去报到,真是哭瞎,最后一个暑假还没开始就结束了娘啊作为新人本来是该很安分的,但内心实在抑制不住想出去走走的心情。某天早上看见马蜂窝推的甲米六天四晚自由行就果断下手抢了两份12月30日出发的。一想只要请一天多的假,内心就淡定多了

可是问题又来了,我定了两份,可我又是一个人我弟我妹居然是期末备考期,果然学渣的考前周是那么的重要,他们不理我,问了一圈只有一个男同事愿意一起去,那时候的我恨不得立刻变成男的!!!算了,最终在出发前不到一周时间,我妈终于答应陪我去了!!!当时已经太迟了,去淘宝办签证可能会来不及,我索性等到了甲米落地签。事实证明到了甲米落地签非常方便,因为甲米机场很小,我事先填好了落地签申请表,只要带着2寸照片,再给1200铢给办理落地签的人员,几分钟就办好了。

作为这么怕冷的这么个人,能逃离冬天我是特别开心的,下了飞机立马就能感觉到一股热流,甲米的人都穿着短袖,我们还穿着大棉袄我妈抱着大棉袄表情可真是呆萌

春秋的飞机确实坐的不舒服,不过直飞还是挺好哒,节省上班族的时间,加了9元春秋给我们来了辆保姆车似的带我们拼车去酒店,其实对自由行套餐里酒店我是没什么预期,先是到了宜必思,看着还不错,再到我们住的AoNang Bay Resort的时候,先开始是有一丢丢小失望的,因为酒店的们、前台、大厅都小小的,进了房间发现是泰式的庭院别墅似的酒店。

酒店旁边没多远就有一家7-11,买东西超方便,每天都会去买点东西,一去就买了牙膏牙刷,防晒霜等等。第二天早上真的是在虫鸣鸟叫声中起床的,我赖床的毛病瞬间就治好了细细看了下酒店全景,真是颇有情调,推荐大家住这家!大家都超级友善!看到都会微笑和打招呼~心情大好!

桌上的小花别有起一番情致。

也没有做好什么攻略,上午起来就只有去奥南海滩逛逛啦。酒店离奥南海滩只有十分钟左右,路边都是些卖泳衣拖鞋的店铺,我也买了双海滩必备人字拖,哈哈

走在奥南海边的时候,泰国人民让我明白了两个道理:一、我的单身狗属性非常明显。二、我比较符合泰国人民的审美因为路旁的小哥一直朝我喊“男朋友”“男朋友”,买人字拖的店小哥一直强调“I have no wife”,真是让人哭笑不得。

冰冰凉的椰子很好吃

车的颜色曾好看

住的这家酒店还有个特别好的地方!酒店门口就有一家旅游代理,人超好!我的一日游都是找他定的,每天没事还跟他唠唠嗑,哈哈,忘记跟他合张影了,下次有机会再来甲米一定还要找他定一日游。

坐在酒店大厅里等着定的半日游来接我们,我定了虎穴寺+骑大象+丛林飞跃半日游。接送我们的是个马来和泰国混血小哥。虎穴寺里大多都是甲米本地人。

跟我们同游的三个加拿大姑娘到了集合时间一直不出现,混血小哥看我很着急,极力地对我说“镇定点”“镇定点”,他说我一看就是中国人哈哈。第二站就是去骑大象啦。我从来没跟大象亲密接触过,还是很激动的

大象都好温顺好听话,混血小哥大概是搞错了,骑完大象就直接把我们送回酒店了。丛林飞跃还没玩,于是我们问他flying fox,淳朴的小哥立马上车又送回了大象基地,可惜丛林飞跃老妈不敢玩,她也木有帮我拍下我的飒爽英姿。回程的时候看到树影摇曳,好美的傍晚

到了酒店,我就问旅游代理的那个姑娘哪里有delicious Thai food?她推荐了一家,据说很出名,好像是叫Lae Lay ,预定之后会专门派车接送的,可是它太出名了,我们只能预定到八点半的位子,到了那里,基本都是外国人,风景是真美,在一个山坡上,但traditional Thai food还是有点接受无能,总感觉味道怪怪的。我妈说在泰国就是吃的不习惯,哈哈

第三天打算定一个出海一日游,遇到一对同是苏州来的小情侣极力推荐我们去皮皮岛,他们说当时他们在普吉岛可是坐了俩小时快艇赶来皮皮。既然这么说了,皮皮又最出名,我们当然要去看看啦,不过作为没看过这么美的大海的新人,我觉得还是先去四岛游,再去皮皮。因为我们第四天去四岛游的时候明显觉得相比皮皮有些逊色了。

我妈选择了坐在船头,后面真是哭笑不得。晒的慌,而且回程浪很大,每次颠簸都感觉自己快飞出去了,我妈真是差点被吓哭。同一艘快艇基本都是欧美和泰国人。这个旅行社(Sea Eagle Tour)人特别好,导游Tony很幽默,人超体贴,船家墨镜小哥总是腼腆的对着你微微一笑。

这是导游Tony,上下快艇总能看到他扶着大家。他还细心地帮船上的人拍照,自己用手机制作了视频给大家回味一天的精彩旅程。超Nice

小揪揪墨镜船小哥

皮皮的水美的不像话,竟然有点像Tiffany蓝,大家在水里好欢腾

忘了这是什么海滩,这里的沙让人印象深刻,说比面粉细软一点也不过分,脚踩在上面软绵绵的很舒服,很惬意

水天一色,心旷神怡,好想就天天在沙滩上躺着享受生活,遇到一个新西兰来的家庭问我玩多久,我说要上班,只能玩四五天,他们说玩四周昏倒,这差距怎么这么大

下面就是大家最期待的浮潜了。。。可我完全不会游泳,看看大家纷纷跳下水我真是着急,小揪揪墨镜船小哥看我无聊,给我拉来了救生圈,于是乎,我穿着救生衣,套着救生圈,小揪揪还在旁边拉着我,在海里兜了一会。一直让他拉着我,我有些不好意思“I am so heavy。。”他又腼腆一笑“It‘s OK”遇到这样的小揪揪我真是太幸运了!!!我妈也不太会游泳,她自个儿套个救生圈玩得不亦乐乎

这一天下来太充实了,真是满足了这么久以来我对大海所有的幻想和向往

既然来了泰国,路边小吃肯定是不能错过的最喜欢的还是这个煎饼和Fruit Shake,各种水果口味,你值得拥有

既然来了甲米,最主要的当然还是海岛游啦,所以第四天还是报了个四岛游。又迷迷糊糊地在海边游荡了一整天。轻松每一天当然是从早餐开始

本来想感受下长尾船的,但是都被定满了,于是还是快艇游啦~这次学乖了,不坐船头,来欣赏船尾的浪花了

甲米是攀岩者的天堂,四岛游中的某个岛上就有攀岩爱好者在攀登。但我们只在这个岛停留30分钟,没能报名攀岩项目,有点遗憾

泰国到处都能看到这样的情景

海滩边捕捉到两三个小可爱的身影,哈哈

这个姑娘在给他爸爸拍皂片,颇有股小牛仔的味道哪

让我妈拍了组带你去看天涯海角

鸡岛近在眼前,真是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这些外国友人真真的不怕被晒黑,真是好佩服他们就这么在大太阳下躺着

下一站就是波达岛啦

天气还是有些热 哒,快艇上的橙汁降降暑

我妈真是在哪都能睡着,一刻也不耽误她的午休

我又不会游泳,只能自己拍照自娱自乐了

让我妈给我拍照片,效果都是不能事先预估的比如下图

又是累而充实的一天,晚上定了一场蓝龙人妖秀,讲真,有的人妖长得真的比女人还好看,但一说话还是有点吓人,跟他们拍照我明显被吓到了,因为他们冲上来就跟我要200铢的样子仿佛是我不给就要群殴我。。。合拍的这个算长的很好看的一个ladyboy。。。

酒店每天送的水,没喝过,但包装挺好看

第五天有点浪费时间了,本来想去甲米夜市,结果一大早去了甲米镇。但白天的甲米镇很冷清,商场很小,几乎没什么人。我们来回都坐了当地的双条车,往返甲米镇和奥南海滩只要50铢一次。车上的一个当地阿妈真诚的看着我说了两个字:“漂亮”,还问我要不要喝水,把我乐了半天哈哈哈

甲米镇的红绿灯和斑马线好Q好有意思,不得不说泰国人民素质挺高的,车辆看到人就会停下来让行人先行

中午回到奥南海滩又没什么事做,不如在走之前感受下正宗的泰式按摩,有一家叫sunset message,在一个宾馆背面二楼,里面放着舒缓的音乐,店员一直朝你微笑,说话声音都小小的,手法很纯正,按的很舒服,按完一小时又加了一小时,还有一杯热茶,甜甜的很好喝。跟咱们的中医推拿真是完全不同的感受。

定了个晚上的接送机600铢到机场,只有下午半天也不知道该去哪里,不会开摩托和游泳的人还是有的小伤感的,索性就在酒店的泳池里学游泳,穿着救生衣我都被水呛的不行,岸上的歪果仁我明显看到他们笑了。。。

希望

这次的旅途还没好好感受,就已经结束了,却在我心底定格成了永远。来了我就知道,泰国,我不会只来一次,这个国家,这个地方让人迷恋,我还会再来第二次、第三次、很多次。。。希望下次来的时候,我会游泳;希望下次来的时候,我不单身;希望下次来的时候,我变成了好、更好的自己。。。泰国的故事,未完待续。。。

2016-01-24 09:59

引用 Hades 发表于 2016-01-24 09:59:53 的回复:

回复Hades:

2016-01-24 10:07

很赞!

2016-01-24 10:33

写的不错加油.....

2016-01-24 10:34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1-24 11:25

2016-01-24 12:59

引用 天天揍老胖 发表于 2016-01-24 10:33:58 的回复:

很赞!

回复天天揍老胖:谢谢!哈哈哈

2016-01-24 13:15

引用 漂漂的绵绵 发表于 2016-01-24 10:34:35 的回复:

写的不错加油.....

回复漂漂的绵绵:头回写游记,就是流水账

2016-01-24 13:15

引用 千言没有万语 发表于 2016-01-24 11:25:44 的回复:

回复千言没有万语:嘿嘿,图片就是手机随便拍的,你也可以多出去走走哇

2016-01-24 13:16

引用 风舞远方 发表于 2016-01-24 12:59:00 的回复:

回复风舞远方:

2016-01-24 13:16

2016-01-24 13:28

引用 縌鲥鍼麥朵℃ 发表于 2016-01-24 13:28:43 的回复:

回复縌鲥鍼麥朵℃:

2016-01-24 13:55

非常棒!欢迎楼主来我窝参观(http://www.mafengwo.cn/u/19189507.html

2016-01-24 15:37

2016-01-25 00:33

没有普吉那样的闹腾,也没有芭提雅那样的妖娆,甲米有的只是宁静质朴以及它的与世不争。甲米本来作为欧美风格的旅行路线,越来越受到国人的欢迎,幸亏在去之前,自助游秋秋群211385842里有人推荐,不然就错过了!谢谢LZ让我重温了一遍旅途的心动!

2016-01-25 10:41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1-25 12:54

引用 好逑M丶io 发表于 2016-01-25 00:33:41 的回复:

回复好逑M丶io:

2016-01-25 15:32

引用 yumg 发表于 2016-01-25 10:41:57 的回复:

回复yumg:对啊,到那里觉得时间都变慢了,好闲适恬淡的海边生活,笑容都变多了

2016-01-25 15:33

引用 jwwshirley 发表于 2016-01-25 12:54:29 的回复: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回复jwwshirley:哈哈,玩的开心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