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盛夏 遇见一座明媚的岛-----记六天六夜巴厘岛蜜月之行

鱼咩咩 LV.5
2016-01-24 01:12 973/13
  • 出发时间/2015-06-01

时隔半年之久的游记,全部都是因为我自己的拖延症种下的恶果。
  然而关于这场蜜月旅行,不管过多久,提起来都会满心欢喜。
自己随手写的一首小诗。
  淅沥着细雨的清晨
再见吧bali
愿再次遇见 你们笑的模样

史上最详尽的行前准备

我们提前两个多月就开始做bali攻略了,可以说是相当充分,我出行前打印出自己写了很久的表格形式的巴厘岛行程计划,让出行更有计划,才会更加完美~
提前一夜装箱收拾行李,我也是提前列出了行李清单,装箱时对照表格整理,提高效率,避免遗忘。除了我列出的表格以外,有一样东西对于重口味的盆友们非常重要,带一瓶“老干妈”辣酱,巴厘岛的食物吃了两天后,爱吃咸辣的我们就崩溃了,肠胃也开始各种不舒服了,LG经典的总结了:在家靠亲妈,出门要靠老干妈。。。“,我们一致决定从今往后的每一次国外出行,必备老干妈。(不是广告,是真情。。)

1.关于机票:机票是在去哪儿网预订的,价格相当优惠,从西宁深圳,两人1500rmb左右,到了深圳做车过关到香港,然后亮点是 香港往返巴厘岛 两人 共计3900港币 也就是3200rmb,港航 空客330 很大的飞机 相当于一个人才800块钱哦,是不是很划算?因为我们在比较偏远的西部地区,所以行程有些周折,不过这一路我们也都没闲着,也是深圳香港一路玩过去的,下篇攻略里就会详细讲啦~
2.巴厘岛当地交通
巴厘岛虽小,交通略显不便,由于道路很多窄小曲折,公交和出租也很少到达,所以我们选择在淘宝网的一家网店定下了两天的包车和两次接送机,接机90rmb 如果是晚上的话 要加25元的夜班费 还要给司机一点小费,大致要130元左右,也会根据住处远近而定价,包车一日是248rmb 十小时 超时加费,超时不是特别夸张的情况下,司机也不会说什么。其他三日的交通,基本上都是我们在淘宝定玩项目 包含车接送 也都很划算了,记住如果不是特别情况,不要让酒店前台帮忙叫车,价格会非常惊人的,出门打车认准blue bird ~打车据说不贵,只是我们因为包车安排紧凑没有用到出租车。另外,在bali 看到很多歪果仁都是租摩托出行的,巴厘岛绝大部分居民都骑摩托车,道路狭窄,摩托车会更灵巧方便,路边有很多租赁处,当然前提是你得记住巴厘岛是左行道,而且你得不怕热不怕晒才好~所以fish的最终建议是 某宝包车 。
  3. 护照和签证
由于青海省私人护照办理相较其它城市受限,需要的材料有:外籍邀请函,身份证,单位证明及盖章,户口簿等材料,大约15日可以拿到护照,然后才可以定机票酒店哦~
签证的话,我们6月5日凌晨抵达巴厘岛登巴萨机场,每人落地签证35美元/人,但是好消息是,6月9日巴厘岛开始免签证了,,,外籍游客可以在巴厘岛逗留一个月哦。
  4.酒店
巴厘岛的最最精华之处就是酒店!不要犹豫,一定要定最好的,才能用国内好几分之一的价格享受到最棒的酒店服务,酒店配套设施,和不一样的感官体验。我们此行总共定了三间酒店,不同风格的,第一间是最著名的ayana水疗度假村 ,1300rmb/天 园景房
入住两夜;第二间是乌布区的吉诺费鲁西别墅酒店,价格相当划算 三天1500Rmb 含早餐 villa 私墅,私人泳池,厨房,非常超值!;第三间是国际范儿的 喜来登度假酒店 五星 各种完美,1010rmb/天,由于我们之前准备出错,多预定了一天喜来登,本来入住一天就可以的,预定了两天,打电话给去哪儿网客服,联系酒店说无法协商,挺郁闷的,最后到了酒店,我跟前台提出如果实在无法退订一天呢,就给我们升级一个等值2000rmb 的房型,大堂很友好的帮我们解决了,很豪华的商务海景房,有无边泳池,美美嗒~酒店总计消费 约6000左右 。
 5.现金及消费卡
1.我们在出行前与当地银行换了700美金,其中有300美金零钞,除此之外还带了4000现金人民币以备不时之需,没想到最后回到家发现还剩了三百美金。
2.建行visa/银联 全球支付信用卡 这个卡的好处是自动换汇为人民币还款 无需其他手续,非常方便。另外,LG的建行东航龙卡买机票可以东航行程积分,兑换航行公里数,也蛮实用的。

6.总计全程费用
 9000rmb/人均 全自由行 巴厘岛相对麻袋真是消费低出了很多呢,9000就可以玩的超级豪华啦~
7.shopping
建议除了特别爱好,不要买当地的旅游纪念品,个人认为旅游纪念品就像全世界通用一样,毫无新意,更无收藏意义,只会让你的背包越来越重,影响接下来的行程。
但是,特别强调,库塔免税店的化妆品和包包,价格比香港还要低!!我非常后悔的是这一点直到我到达香港才发现,一只口红就要便宜20块钱左右,你懂的。。。我们在库塔区喜来登酒店下面的商场里发现维多利亚的秘密基本都在五折,我买了一瓶香水,一个小包,两个化妆包,一瓶沐浴露以及一个滚珠香水,总共花了,900人民币,我和汪汪都震惊了!给他买了一条很好看的gap的运动裤,只花了100多块!大家到达机场之后还是可以继续血拼,机场给中国人还多了一个9.5折的折扣,后来到达香港买东西发现比巴厘岛略贵后我表示很后悔。我相信这一点,大多数巴厘岛的攻略里都没有写出来,希望大家借鉴。
  好啦,下面就要开始有图有真相啦!

DAY1.ayana 水疗度假村

整个bali,我最喜欢的地方,就是这个水疗度假村了,在去之前,宝格丽以及ayana这两个度假村我也是纠结了很久,最终才决定下来,很高兴我选择了这里,整个度假村就是一处美丽的风景,两个棒棒的无边泳池,极少的中国游客,周到热情的服务,rockbar 的日落,甚至美味的果汁都让我流连忘返。

到达ayana的时候是凌晨一点了,黑暗中一路上也都没有看清什么,到达之后,迎接我们的是满面笑容的酒店服务人员,有鸡蛋花环,有新鲜的果汁和热毛巾,我们在前台兑换了一些印尼盾后,就回房间休息了,我们定的是园景房,房间很大,设施一应俱全,各种细节都让我们非常满意,第二天一大早,我就兴奋的拉开窗帘看风景,发现原来落地窗打开就是一个小茶桌,旁边就是很大的草坪和花卉,心情一下子就跟着晴朗了起来。

简单吃过早餐之后就迫不及待的去逛整个度假村了,恰巧碰到大学时候的师兄,一起坐着喝了杯果汁,聊了一会儿,他已经在这里住了两天了,带我们转了转各处,真的是好大啊!处处都是美景。

逛得差不多,就回房间补了防晒霜,换了泳衣,迫不及待的去了无边泳池,放眼望去,全是身材赞赞的外国人好么。。。。

不知不觉玩到下午了,觉得好饿,得找地方去觅食了,度假村里餐厅还是很多的,找到一家日本料理,比较安静凉爽,好好休息一会儿吧~

味道不错 就是生食总觉得吃完了不舒服,就又混搭着吃了个石锅拌饭,唉,咱大西北人的饭量啊,杠杠滴。

吃完了继续逛起来,泳池继续泡起来。

水天一线

其实我根本不会游泳,整个过程就是扑腾,扑腾的过程都好开心。玩累了就在躺椅上喝着芒果汁休息~

这是打开落地窗门后的小庭院,很惬意。

好了,差不多四点了,按照计划,我们要去世界第一的悬崖酒吧rock bar 找到最好的看日落的位置啦,这个酒吧就在度假村内,入住在ayana的住客就可以通过酒店内很特色的升降梯到达酒吧内,我们来的时候这里已经有很多人了,靠海的最好的位置已经没有了,我们只能退而求其次的坐在其他位置上了,点好了小吃和果汁啤酒,靠近海的极佳的观景位置的一对外国小情侣居然走了,我向服务生提出要换位置,他们很愉快的帮我把东西都挪了过去,很开心,吹着海风,在悬崖吧上看着日落,吃着美味的小吃,幸福极了~

日落了,天渐渐黑了,我们打算到私人沙滩上去转一转,因为明天就要离开ayana去别的行程了,心中非常不舍,这片私人沙滩都是礁石,我穿的鞋有点滑,LG把我背过礁石,来到海岸边,有一种在拍韩剧的赶脚。。。。哈哈。这些背光的照片我实在太喜欢了。

不远处的高台上一对情侣在用餐,这个浪漫的双人海景餐是要提前预约的,简直是求婚的最佳选择啊,太美了。土豪朋友们可以试试。

我们找到了一家海景的露天海鲜餐厅,看起来好高大上,也不管贵不贵了,环境太赞了,就这儿了,我们点了一只新鲜的大海蟹,跟服务员沟通了半天口味的问题,因为印尼人的英文发音实在是不敢恭维,最终选了新加坡辣的口味,对于我们这些大西北的孩子,实在是吃不惯咖喱和各种莫名其妙的香料。

LG 表示,那个鱼肉串的香料味道实在无法接受,,,我也是。螃蟹的味道棒棒的,生蚝也棒棒的,但是鱼肉串浓烈的香料味道甚至严重影响了我们的食欲和味觉,大家点餐还是要慎重一点,多嘱咐几句少放香料还是很必要的。

Day2 乌布

第二天我们的形成是 乌布皇宫--乌布市场----脏鸭餐。入住的酒店是 吉诺费鲁西别墅酒店

这里就是圣泉寺喽,我们并没有沐浴这圣泉的水,因为个人觉得,信仰不可太随意吧,总不能见到什么庙都要拜佛,也仅仅是带着尊重的参观。这一天是在淘宝预定了一天的包车,而司机的英语实在太糟,而且他似乎总想把我们带到某购物点去,所以我有些不愉快,后来我强调我们不去任何形式的购物点,司机就再也没敢带我们去喽。

传统的bali妇女

印尼信奉的应该是印度佛教,古老的乌布街道两旁尽是做木雕和石雕的店铺,石雕和木雕的主要对象就是各路神佛了,司机说,bali岛的居民总会在自己门户外的两侧立神煞的石像,当然,越富有的家庭,石像就越大越气派,门头也就雕刻的越华丽。

进入圣泉寺后所有人都要围上纱笼,以表对神灵的尊敬。

随处可见岛花---鸡蛋花

好吧,我也来试试头功~哈哈

这家坐落在稻田深处的餐亭就是传说中的脏鸭餐,最有名气的那一家,你告诉司机之后他们一般都会知道,都会很熟练的带你去。我很负责任的说,脏鸭餐的味道,一般,瘦瘦柴柴的一只可怜的小鸭子,之所以叫脏鸭,是因为这种鸭子生活在田间,靠吃田间的小虫子为生,所以传说中滚得满身泥土,所以叫脏鸭。这道炸鱼条味道却出乎意料的好味~在这家店里,还尝到了一种特别辣而过瘾的辣酱,我和LG已经很馋辣椒了,把辣酱拌到米饭里就吃了个精光~

酒足饭饱,我们前往了乌布的皇宫,游客还是相对其它地方要比较多的,但是这个皇宫确实如同大家所说,实在是太小了。关于bali,我此刻只想说,来自由行的朋友们,建议你们不要去任何景点了,什么乌布皇宫,圣泉寺,统统say bye,不要觉得遗憾,不要觉得不舍,你这样选择的话一定没错,当然,这些景点中除去情人崖,情人崖的海景太美,不要舍弃。后面我会慢慢讲到。

各种拍拍拍。

玩了一整天,又累又晒,赶紧回酒店吧~

乌布吉诺费鲁西别墅酒店,我不得不说性价比太高太高了,我们是提前两个月定的,三夜,1500人民币,包含自助早餐,房间实在是太美好了,私密性很强,是villa,有泳池,大房间,露天浴室太美,还有厨房,餐台,太幸福了!觉得在bali只要玩酒店就够了,太美好了。这间强烈推荐给大家。我们第二天要出海去蓝梦岛,会比较早出发,酒店大堂还很早的安排服务人员给我们将早餐送到房间,他们是头顶竹篮进来的,好特色~一万个赞,只是有一点不美好,就是每到夜晚,酒店园区有一种特殊的植物散发出香料的味道我不太喜欢,让人有略微不适。

Day3 蓝梦岛

出海啦~我们今天的行程是从淘宝上定的蓝梦岛一日游,包含海上项目和中餐,非常不巧的是,当天的天气不晴,海风有些大,海浪大,行船多少有点让人不适,我还好,晕船的LG难受坏了,不过还是硬撑着一直陪我玩,香蕉船,浮潜,水上滑道,等等各种水上项目都不限次,还是挺好的,我看到几个外国小鲜肉一直跳水玩的很high,真的也挺羡慕,我就没有这个水性和胆量,不过看看也是相当养眼的,哈哈。如果要深潜的话要另外付30美金一个人,因为我们第二天定了酷酷的图兰奔深潜,今天就没有参加深潜项目,在这里想提醒大家出船前最好服用晕车药比较靠谱,我们回程的时候,很多人都因为晕船而呕吐的很厉害,还是挺影响心情的。

海底漫步的话,个人觉得有点呆,就没有玩。

回到酒店又是一身疲惫,洗完澡,在大堂叫了晚餐来吃,坐在泳池边的躺椅上,品尝着美味,和LG聊聊天,心情真的好极了,好想留下来,前提是,给我一瓶老干妈,哈哈,老干妈是我永远的女神。

DAY4.图兰奔深潜

今天的图兰奔深潜是我此行最期待的,也是让我最紧张的,因为我本身不会游泳,出门前爸妈也叮嘱我不要参加危险的项目,哈啊哈,但是,我是肯定要去深潜的,不怕不怕,不会游泳的亲们也是可以深潜的,关于巴厘岛的深潜,我强烈推荐图兰奔深潜,这里有深海沉船的景观哦,有没有觉得很泰坦尼克号啊,哈啊哈,而且北部的海水比较干净,中国人去的也相对于南湾和蓝梦岛较少,深潜也比较专业,所以综合考虑,我定下了淘宝上470元左右一人的含接送的两次深潜,每次时间可以长达30分钟,想想就很兴奋。

出行前心里还是很忐忑的。

我们花了25美金租了一款水下相机,当时我们还没有gopro,比较遗憾,我们到达图兰奔一处潜水点后就开始换潜水服了,穿好潜水服戴好潜水装备后,更加紧张了,氧气瓶非常的沉,背上之后即使在岸上都已经觉得呼吸有压力了,教练的英文还不错,基本可以沟通,他很细致的跟我们讲解了各种水下交流的动作手势,以及水下遇到各种问题的解决方法,基本准备就绪,我们就下水了,这会儿我已经觉得腿肚子发软了。。。很怂。没有想到,到了水下,我就忘记了这些恐惧,海里太美了!!!各种五彩斑斓的小鱼大鱼环绕着我们,沉船都没顾上仔细看,就只顾看鱼和珊瑚礁了,深潜真的是非常有必要的,建议大家都要去试一试,才会不枉此行。

到了第四天,我和LG的肠胃都有了些许不适,总之是再也不想吃咖喱了,我们非常需要补充一些咸辣的食物,最终决定在酒店大堂叫了出租车,去了库塔区的一家比较有名的中式海鲜酒楼,飞龙酒楼,价格总之是不便宜,但是,味道,就是我们要的味道,我专门把名片拍下来以供大家方便,希望对你们有用处,这一顿大概折合500rmb,这家餐厅居然有自己的汇率。。。。没办法了,既然来了,只能挨宰,谁叫我们的胃口作祟呢。

这个名片是我们在酒店大堂叫的车的名片,这个价格真的也挺贵的,但是司机的英文是我在巴厘岛这些天里听过的最好懂的,人也是最爱聊天,最幽默有趣的,关于巴厘岛的文化也懂得比较多,交流起来比较有趣,所以我也把名片提供给大家喽,请叫我雷锋,哈哈。

Day5 南湾 情人崖

不管怎么说,咱也是上过天入过海的人儿喽,专门去南湾玩了拖曳伞,太好玩啦!!!太过瘾啦!大家一定要去玩哦。一点都不害怕。

午餐随便吃了麦当劳,发现,这边的麦当劳真的太便宜,好吧,这只是题外话,关键是,我们不想再吃任何咖喱。接下来去了情人崖,遇到了一只可恶的猴子,不,是一群可恶的猴子,其中一只抢走了我的帽子,其速度之迅速,我几秒钟才反应过来,然后我就蹲在路边想办法,并眼睁睁看着猴子啃食我的帽子。。。。这时候过来一个美国大姐,问我怎么了,我说猴子把我的帽子啃了,然后美国大姐愤恨的看着猴子骂了几句:shit。。。接下来,又过来一个韩国靓妹和她的欧巴,看到此情景,该妹子对着欧巴卖萌:欧巴。。。偶斗尅。。。。。我也是醉了,这就是女汉子和萌妹子的反差吧。后来来了一个工作人员帮我用食物换回了帽子,我也忘记给他小费了,很感激。

情人崖的海景是极美的,一说情人崖,估计大家都能猜到这里的故事了,传说古时候这里有一对相恋的而因门不当户不对而最终殉情的男女,总之很悲凉就对了。

金巴兰海滩的海鲜烧烤晚餐,so so。但是吹着海风看着风景还是很惬意的,补充,这一餐也是在淘宝定的。

最后一晚入住的是库塔区的喜来登酒店,由于我们的失误多定了一天,后来去哪儿网说没法退,后来我跟大堂说明了这件事,她说虽然不能退房了,但是可以给我们升级成商务海景房,后来到了房间,就觉得赞的不得了,也是值了。

库塔区是非常充满活力的现代化的感觉,喜来登楼下就是很大的商圈,晚上抓紧出来shopping

酒店大堂也好赞,一楼是健身房,无边泳池,二楼有餐厅,总之各种高大上又有特色,服务也是杠杠的。

传统乐器 声音清脆,他很友好的邀请我们试试,很有趣。

巴厘岛免税店的东西真是便宜到让人惊叹,买了这么一大堆,只花了900rmb,老公买的gap的裤子也只有100rmb,什么都不想说了,后来去了香港,发现这里各种都比香港便宜,真是好后悔啊!!

Day 6 t河漂流

一大早就起来去无边泳池啦,下小雨了,一个人都没有,我还是很顽固的在泳池里不愿意出来。。。。。

这个芒果汁特别好喝,推荐。

巴厘岛有两条河道可以漂流,阿勇河和t河,听说t河比较刺激,我自然选择了这个,一般中国旅行团都会去阿勇河,所以阿勇河人也会比较多,我们大清早坐上车就发现,此行只有四个人,教练,我,我LG,还有一个美国的大姐,路上跟美国姐聊了会儿,她趁司机下车买东西时机跟我吐槽印尼人的英文口音太烂,她都听不怎么懂,我心里安慰多了,抓紧机会练口语,一路聊过去,发现她是美国某电台的编导,此行是来bali拍摄节目,自己抽空跑出来放松一天,哈哈,心态各种好。

不得不说的是,这次漂流真的是太完美了,t河障碍重重,非常原始和自然,一路惊险刺激,感觉在冒险,太刺激了,随时都有翻船或者被障碍物阻拦的危险,我们一路撞到山脚下很多次,浑身湿透,这次的两名教练都太可爱了,一个是向导,人特别的幽默调皮,一直逗我们开心烘托刺激的气氛,还跟我们打水仗,故意把皮艇带到小瀑布下把我们浇湿,特别开心,另外一位教练大哥特别给力,全程一直努力划桨,不怎么说话,淘气的导游说老实的导游不会和女孩子交流,一说话就脸红,哈哈,另外 美国姐姐也特别健壮,出了很大的力,这一路的风景太美了,玩的又太刺激了,整个人兴奋地不得了,而且t河基本上没有游客,一路上就遇到了一艘皮艇,景色完全不被干扰,真是美极了,LG最喜欢的就是这一天的行程,一直赞叹。后来,漂流结束,我们爬了很久了山路才回到路上,吃饭的时候,美国姐姐才告诉我,她已经64岁了,我真的太惊讶了,她的体力,精神状态,完全不可想象,在中国,64岁最多就是带带孙子跳跳广场舞,最多报个夕阳红旅行社看看人流,而人家,64岁仍然在努力工作,努力生活,努力玩,我一个24岁的人都觉得体力上完全不如这位  阿姨,她都已经当四个孩子的奶奶的,真是太美好的一个人了,敬佩的不得了,离别的时候互相留了邮箱,希望以后还能联系吧。

晚上就要离开bali了,最后的一小段时光,我们来完美的做个spa,舒舒服服的回家吧,这家水之恋spa是我网上预订好的,价格实惠,服务也特别周到,环境更是不错,推荐大家也来感受一下,我选的是露露美肤spa,LG选的是热石,都特别舒服,按摩完在热水浴缸里泡一泡,美极了!

bali岛之行就这样结束了,在机场看到了很多中国的旅行团,坐在他们旁边听他们聊天,语气中都是不满,很高兴我选择了不贪便宜的自由行,六天的美好,我不会忘记,愿再次遇见,真诚的bali人,遇见你们灿烂的笑容。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1-24 14:25

非常棒!欢迎楼主来我窝参观(http://www.mafengwo.cn/u/19189507.html

2016-01-24 15:37

引用 鱼咩咩 的图片:

2016-01-24 15:51

2016-01-24 18:16

引用 一千零一邪 发表于 2016-01-24 14:25:25 的回复:

回复一千零一邪:谢谢亲

2016-01-25 00:04

引用 jkmeil 发表于 2016-01-24 15:51:04 的回复:

回复jkmeil:谢谢亲的支持以后多多关注

2016-01-25 00:12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1-24 18:16:10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以后多多关注

2016-01-25 00:12

2016-01-25 00:33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1-25 12:54

引用 mahaiqiu 发表于 2016-01-25 12:54:29 的回复:

回复mahaiqiu:从现在开始也不晚啊,我也是补的半年前的游记,这几天打算把半年内去的三个地方都写下来,以后自己翻看起来也挺有意义的。

2016-01-25 13:08

引用 好逑丶 发表于 2016-01-25 00:33:20 的回复:

回复好逑丶:互相关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