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心向之,情往之 (台北--花莲--垦丁--高雄--台北)

Miss--M (上海) LV.14
2016-01-24 01:47 3295/36
  • 出发时间/2015-02-20

我不知道自己的一生会去多少个地方,也不知在每一个地方会有怎样的际遇,但是,台湾一定是我旅程中温暖的一笔。是的,温暖、美好、质朴。也许是从小看过的那么多台湾偶像剧,也许是喜欢了十几年的周杰伦,也许是那嗲嗲的台湾腔,也许,就是那一脉相承的情怀,让它在心中变得那么柔软。

台湾回来已经快一年,因为很懒,本来都打算放弃写游记了。但前阵子帮一位朋友做台湾的攻略,台湾之行的点点滴滴就这么流水般淌漾。直到某一刻,听到范逸臣的《国境之南》,垦丁的画面好像跃然在眼前,真真切切。于是再也按耐不住提笔的欲望了。

我们一行人都不是什么摄影高手,也没有什么专业的摄影器材,比起用相机记录,我更喜欢在旅行的当下,用心去体会点点滴滴。所以绝大多数照片都是来源于手机,画质自然不是特别好

因为时间有限,跑遍全台几乎是不可能的,看了网上无数的攻略和游记,询问了在台湾生活过的同学,最后决定,台北---花莲---垦丁---高雄---台北阿里山日月潭这些景点我们一个也没去,一是因为交通不方便,另一个是伙伴们兴趣不大。

行前准备

虽然是过年去台湾,但是早在七月份就定下了行程,所以准备工作很早就开始做了。台湾,这样一个美丽又亲切的地方,一定要自由行,一定要从准备的时候就开始了解它、认识它,准备的过程很辛苦,攻略也是呕心沥血,但是等上路了,就会发现,一切都是值得的。蚂蜂窝上台湾的游记相当多,可见,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台湾的剪影。
1.台湾通行证。这个到每个区的出入境中心都能办。没有通行证是买不到机票的
2.机票。由于选择了十一天的环岛游,所以买了上海台北往返的机票。
3.入台证。这个是在网上的某宝办理的,价格合理,资料介绍齐全,而且出证速度也是相当快。
4.酒店预订。这个会在接下来详细介绍。
5.台铁高铁火车票,可以提前网上预订

行程安排

DAY 1   上海——台北    101大楼,信义诚品,鼎泰丰
DAY 2   士林官邸  淡水老街  渔人码头  101登顶
DAY 3   台北故宫  金瓜石  九份  师大夜市
DAY 4   台北——花莲     松园别馆  七星潭  自强夜市
DAY 5   清水断崖  太鲁阁国家公园  花莲港  彩虹夜市
DAY 6   花莲——垦丁  海边  垦丁大街
DAY 7   租机车  白沙  猫鼻头公园  鹅銮鼻公园  恒春古城
DAY 8   垦丁——高雄  高雄义大奥特莱斯  六合夜市
DAY 9   爱河  西子湾  打狗英国领事馆  驳二艺术区  高雄——台北  猫空
DAY 10 中正纪念堂  伴手礼  永康街  台北市区  Mr J 餐厅
DAY 11 台北——上海

出发

DAY 1 桃园 101 诚品

上海浦东——————台北桃园
上海台北其实很近,两个半小时一会会就到了

机场出来到拿行李的那条路安静得吓人,以至于我们都觉得走错了

出发前特地办了华夏银行的借记卡,单日首笔免手续费。这样只要在有ATM标识的地方都能无障碍取现了,简单方便又快捷,不需要提前在国内换台币。

电话卡我们选择了台湾大哥大,旁边是电信,两家是在一起的,其实没什么区别,看个人的套餐需要。我们办的是15天的套餐,貌似是750元台币,记的不是特别清楚了。3G流量畅用(台湾的3G流量超级快,简直是看视频无障碍的境界,导致我们租的无线wifi都没怎么用。建议大家去台湾都不需要租WiFi,直接办电话卡就好),电话好像是100台币,这个不太够用,跟酒店、包车司机联系都要打电话,100块很快就用完了。后面还自己充值

捷运卡是在7-11买的,叫悠游卡。在台湾的这段日子,对7-11有了特别的感情,它遍布全台每一个角落,能解决你绝大部分的需要,很赞。个人觉得台湾的地铁并不贵。

在7-11买的午后红茶,不知道为什么台湾的午后红茶很贵,但味道跟大陆的不一样,非常好喝

原本以为很快就能到达酒店,奈何从下飞机开始办电话卡,捷运卡,取钱等等足足花了两个小时,出机场的时候已经下午四点多了

机场出来没有坐捷运,根据网上的推荐,坐了国光客运到台北站。很方便,一个小时不到就到市区了,而且非常舒服,强力推荐,价格好像是25人民币左右。

台北车站的建筑非常古老,在网上看过很多学生席地而坐的场面,亲眼看到的时候觉得十分亲切,本来想在这里办青壮卡,但是五点窗口就关了,只能明天来了。赶紧坐捷运去西门町。

有一点不太合理,台湾很多捷运站是没有电梯的,所以我们拖着箱子感觉非常吃力,还好有刘总全程搬运,省了不少麻烦。

找酒店真的是一个非常艰难的过程。因为!导航出错了!!!!!明明地址是对的,偏偏把我们往另一个方向导去,以至于最后到酒店的时候天都黑了。
第一天的酒店很小,确切的说,台北的酒店都不大,除了特别贵的五星级酒店。但是第一间酒店给我的印象很深刻,特别特别特别干净。可能有点小,但是很温馨、很舒服,关键是地理位置极好,就在西门町旁边!

感受一下,小小但温馨的酒店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好了,稍微整理一下,我们就出发了,毋庸置疑,第一站必须是台北的地标,101

出发那天是大年初二,大陆游客、团客超级多,所以当我们站在101脚下的时候,被告知要9点三刻才能登顶,十点就要下来的时候,我们就放弃了。买了地道的继光香香鸡,暂时垫饥了,去鼎泰丰拿了个号,说要排一个半小时,好吧,我们正好逛逛。大家目标一致,信义诚品。

诚品最吸引人的,除了书,还有各类文具和礼品,小姑娘保证都喜欢这里,我也没忍住,买了一套笔,想着接下来做行程可以用(其实都是借口,我就是想买而已)~

台湾到处都是敲章的地方,记得自己带本本子在身边~~~

逛得差不多,就可以去吃饭了,上图!

都说鼎泰丰是米其林餐厅,在上海完全没有感觉到,又贵又不好吃,想说试试看台湾的怎么样,必须承认,还是有些区别的,红油抄手强力推荐(其实就是馄饨),很香。台北的鼎泰丰很有名,既然到了就去尝一尝,个人觉得比上海便宜很多

吃饱喝足准备回去了~~~

住在西门町,怎么忍得住晚上不去逛一逛,不管几点,西门町一直很热闹

到酒店一定有每天的必备戏码,看电视!听说每一个去台湾的朋友都要拍一张康熙来了。哦,对,康熙已经停播了

台北的第一夜,晚安~~~~

DAY 2 士林官邸 淡水 渔人码头 101 士林夜市

坐飞机回觉得累,所以本来定好的第二天一早去故宫的计划取消,大家睡个懒觉。酒店睡醒以后,酒店门口的7-11吃了个早饭,就朝着士林官邸出发了。台北这一天非常热,从地铁站下来走到士林,已经觉得体力不支了

这是去士林的路上偶然间看见的小路,很幽静,很美

士林官邸到了~~~

士林官邸像一座园林,典雅、清新。我们满怀好奇地想去看看官邸主体,但是!

满满的失落啊。。。。

没办法了,只能在士林官邸的花园里逛逛

王工酷炫的背影

天气实在太热,随便逛了逛就准备出发去淡水。午饭吃什么?当然是去淡水吃小吃啊!

淡水信义线坐到底,就是淡水站,出来就是淡水老街了。原谅我由于人太多,连拍照的兴趣都泛泛,完全没有图片上那种老街的感觉。

先来感受一下人潮~

午饭在老街上随便点了一些鱼丸之类的,味道一般
当然,我吃了在台湾的第一个轰炸大鱿鱼,那味道~~~真心不好吃,之后我每到一个地方,一定要吃一串轰炸大鱿鱼,绝对的真爱

淡水的第一站,红毛城

红毛城曾经被英国政府长期租用,被当成是英国领事馆的办公地点,它是台湾现存最古老的建筑之一

小俞,你还是挺上镜的

本来想去周杰伦拍《不能说的秘密》的淡江中学,可惜在装修,就转道去了红毛城旁边的真理大学,也很不错~

在真理大学向前走,又是小白宫,但是实在走不动了,没有去

台湾最多的就是这样的小路上开着机车

之后,就是我们此行的重点------渔人码头!坐红26到底就是渔人码头,坐公交车的人着实是多

很遗憾没有看到渔人码头的夕阳西下,但是在海边吹吹风,听着歌手唱唱歌,真是一种享受

淡水有很多这样在码头边唱歌的歌手,伴着淡水的风,渔人码头的夕阳,和人来人往的驻足,惬意又不失情调。王工被感动得差点给了一千台币,但是被我们及时阻止了!!!最后,给了一百台币后满足地走了

回去的时候真是累得不行不行,很想打车,但淡水根本打不到车,只能坐红26回捷运淡水站。

关于晚上去哪里我们有两种意见,我和小俞坚持要去101登顶,王工和刘总坚持要到士林夜市,放豪言说,跪着也要把士林夜市爬完。于是兵分两路。

我们到101脚下后,依然和前一天一样,被告知最早9:45登顶,大家能想象大陆游客的威力了吧
想着说时间还早,我们可以去附近周杰伦开的餐厅吃个饭,谁知到了那里发现,还!没!开!只能回101地下先简单吃点了。吃完饭按规定时间去排队进场,这里跟大家说一下,青壮卡对101的门票是可以打折的。看,30岁之前游台湾多必要。票上会给指定的排队时间,不用买完票就赶着去排队。
排队比我们想象中顺利,九点半刚过一点我们就进场了

101眼中的台北

101的吉祥物,风阻尼器,我也买了两个

差不多十点左右就从98层下来了,速度超级快。
下来后陪小俞去101地下退税,这里给大家一个小tip,101下面直接可以退税,排队叫号看似要等很久,但其实窗口很多,比想象中快。

另外,我们说说市林夜市,放言跪着爬完的人,听说不到两个小时就出来了。士林有地面和地下两种,一般我们知道的比较有名的吃的都在地下。大家想象一下,不通风的地下空间,挨家挨户的油烟味,加上人满为患的游客,其程度可想而知。因此并不建议大家去士林,夜市逛多了就会发现,吃的东西哪都差不多。
虽然没去,但刘总的照片给大家分享一下

回到酒店已经筋疲力尽,连洗澡的力气都没了!!!旅游真的是要有好的体力才行。

台北的第二夜,晚安

DAY 3 台北故宫 金瓜石 九份 师大夜市

虽然我很懒,虽然我很想睡懒觉,但是!!!故宫不能等啊!故宫不能等啊!起床!吃早饭!向故宫出发!

故宫内部是不能拍照的,里面的宝贝真的是多,可以租个语音导游慢慢逛个半天,体味一下。
翡翠白菜和红烧肉跟想象中的不太一样,我们以为好大一个呢,可实际上好小。。。。。
这里建议大家,要去故宫一定要趁早,我们十点多出来的时候语音导游已经全部租完,借不到了,不要小看了游客的威力,人多的话想看个白菜都要排一个小时。赶早!赶早!!

从展厅出来以后有一个纪念品商店,卖故宫周边,有兴趣的可以去看看。

出了故宫,我们本来想打车去大巴站,坐大巴去九份。上了出租车,遇上了台湾之行最好的包车师傅:陈师傅!她建议我们包车去九份,还能途径金瓜石,价格和坐大巴差不多,还省力。另外春节期间,大巴通往九份的路都很堵,小车可以走别的路,我们毅然决然相信了陈师傅。

这里一定要说,台湾人民非常热情好客。我们在台湾遇到的每一位司机,都用最大的热情来对我们,礼貌而周到

新北的第一站,金瓜石

据说,原先这里是产黄金的,金瓜石因此得名

当然,刘总想来这里是因为他心心念念当年挖金矿的矿工吃的矿工便当

吃饱喝足了,我们向着目的地----九份进发!

九份是很多歌曲和电影的取景地,甚至是《千与千寻》的原型,这座山城有其独特的魅力和特色。可惜没能在九份住一晚,听说万家灯火的夜景温暖得人想哭

阿妹茶楼

但是我们的首要目的自然是吃啊,所以一到那里立马找芋圆。

九份有名的阿柑姨芋圆

45台币一碗的芋圆好吃到飞起来。又糯又香。

堂吃的话还能看九份的山景

本来还想好好逛逛九份老街,奈何人实在太多,丝毫不比元宵节的城隍庙差

冰淇淋铜锣烧,很不一样的感觉~~

机车,台湾最特别的风景

离开九份,原本计划去平溪放天灯,可是!这天居然是天灯节,车开不进去!只好作罢了。

饥肠辘辘,自然就想吃,决定去师大夜市走一圈

可能是我们到的比较早,人没有那么多,而且靠近师大,有好多女大学生。当中碰到一个超级漂亮又热心的mm,还带我们去买菠萝包。小俞,你有没有很幸福

台湾的可丽饼。我觉得和大陆的不太一样,大陆如果装冰淇淋,外皮就不可能是脆的,可是这个又大又脆量又足,一口下去真是满满的幸福感。

盐水鸡,有点像白斩鸡伴着各种酱料,再加点别的

漂亮mm带我们买的菠萝油,超级好吃,看那一个个饱满的

如果你自己来,师大夜市也许比士林好很多,干净,人少,吃的一点也不差。

回酒店以后,我们还去西门町买了一个释迦果。听说各种好吃,但我居然觉得。。。太甜了。。。。

兜兜转转又是一天,明天就要暂时和台北告别了。晚安,台北第三夜~~

DAY 4 花莲 松原别馆 七星潭 自强夜市

今天要向花莲进发,起床后匆匆收拾行李,依旧到7—11 吃完早饭,准备出发~~

为了两个多小时的路程,我们每人一份便当,这也是第一份台铁便当。台湾春节期间的火车票非常紧张,建议提前在某宝上找代理商买好

我觉得很好吃啊

座位间隔空间还是可以的,放28寸的大箱子妥妥的~

一下火车,花莲淳朴的民风就扑面而来。有一种小镇的静谧,很生活化。

这里要强烈推荐一下我们的第二家酒店,花莲捷丝旅中正店。我真的有被她们的服务感动到。
因为我一个小姑娘,不敢跟男生分层住,前台就主动帮我换成了同一层四人间,一个人住四人间啊!!!美翻了有没有!!!
而且由于下午在七星潭弄湿了裤子,酒店本来自带烘干机,但是用的人太多,排不上,前台就在下班时帮我带到别的地方烘,第二天再给我。
最最最重要的一点,酒店价格真的不贵啊!!!(虽然花莲总体物价都不贵)

快来感受一下豪华宽敞舒服的四人间。这是我们此行住过的最大的房间了

稍作整顿以后,我们又想吃了。。。。。。
询问了一下前台,附近有什么好吃的,前台推荐了附近的一家扁食店。扁食,其实就是小馄饨。我一位福建的朋友说,在福建闽南一带,小馄饨都叫扁食。

一楼的扁食做好了用升降机送到二楼,很先进啊!

这碗扁食彻底惊艳到我了。恰到好处的皮,饱满又有嚼劲的肉馅,再加上浓郁的汤,好吃到飞起来!跟平时吃的只有皮没有肉的小馄饨一比,瞬间满足感爆棚。如果你来花莲,一定要尝一尝扁食。

花莲的路边街道,是不是很有特色

花莲的又一大特色,麻糬!

各种口味都有,还有混搭的

麻糬有现做和包装的两种,现做的必须当场吃,包装的保质期也非常短,台湾吃的东西非常多,但因为都不含防腐剂,所以保鲜期都不长,买的时候要注意~

在前一天享受过包车的快感以后,我们就再也不能放弃这种感觉了。。。。。。尤其是花莲这种小城市,没有捷运,市区也不大,人多的话包车是最理想的选择。刚到酒店,联系好的包车师傅就到了。

花莲第一站:松园别馆

松园别馆是典型的日式建筑,不能进内参观。青壮卡依旧能打折

松园别馆出来后,师傅推荐我们去花东纵谷,但因为不是花季,就放弃了,直奔我们下一个目的地,此行的第一个重头:七星潭

当初在做台湾攻略时,无数次听卉菁说起在台湾做交换生的时候,经常骑车到七星潭看星星,美得不真实。卉菁,你还记得七星潭的星星吗?

我们的摄影技术和器材都有限,别人拍的七星潭都美得不得了,我们实在拍不出那种感觉。。。。。。

下水冲冲脚,租一辆自行车沿七星潭海边骑行,偶尔停下来吃一串轰炸大鱿鱼,生活真是美好

天快暗了,我们决定去花莲最有名的夜市,自强夜市!

途径卉菁的学校~~~

自强夜市吃的品种实在是多,好在我们人多,一样买一份,大部分东西都吃了一遍。写这篇游记的时候上网查了一下,自强夜市现在好像已经关门了。

路口便利店买的小美冰淇淋,无数次在偶像剧中听到的

回到酒店忙着烘鞋烘衣服,想着早早休息,因为明天有一个重头戏----太鲁阁国家公园!

DAY 5 清水断崖 太鲁阁国家公园 花莲港 彩虹夜市

一大早吃过酒店的自助早餐,包车师傅就在酒店门口等我们了。

一路疾驰,前往我们今天第一站,清水断崖。
路上竟然下起了小雨,略微有点失望,毕竟今天是去太鲁阁的日子

清水断崖的水真的值得上清水二字,海岸线更是美不胜收

小雨还在下,拍了点照片我们就匆匆上车前往太鲁阁

路上居然雨过天晴了!
花莲天气多变,每天预报的都是有雨,据说下雨的概率是30%,因此经常是灰蒙蒙的

阳光照耀,在这样的路上行驶,心情豁然开朗

第一件事,自然是去游客中心敲章

太鲁阁有很多步道,徒步行走,我们选择了其中三条。

第一站,砂卡礑步道

沿着楼梯的路口下去,就是砂卡礑步道了,天气真的,非!常!热!

步道沿途都没有一个垃圾桶,但我们一点垃圾也没看到,其干净程度可见一斑

我们花了四十分钟,就完成了步道往返的全程,连包车师傅都感到惊讶

第二站:长春

相比砂卡礑,长春祠要的路要短多了,而且好走。

第三站:燕子口

燕子口是要带安全帽进去的,怕有碎石

都是手机原图啊!!!可以想象阳光照在流水上有多美。
个人感觉燕子口是三个步道中最美的一个

时间还多,司机又带我们去了另一个步道,名字不太记得了

车经过的时候,司机指给我们看一座滑坡的山,据说是8月份台风来的时候吹的。台湾的台风真不是盖的

结束太鲁阁之行已经是饥肠辘辘了,这种步道真的要足够的体力。
赶紧回市区在路边解决了午饭(其实已经下午三点了)

这大概是我们在台湾吃得最朴素的一顿

原本看天气不错,还想再去一次七星潭,想着阳光下的七星潭一定更美,奈何天又阴沉下来,只能作罢,司机把我们送到了花莲

然后呢,然后呢,又是吃!我们去了花莲新开的一个夜市:彩虹夜市

可能去的太早,夜市还没开,我和王工实在没力气了,就近找了一家咖啡店坐坐,小俞和刘总接着去觅宝

眼看时间差不多了,我们就开始吃。彩虹夜市可能刚开没多久,吃的东西不是特别多,人流量也不大

小俞!你的玉米西施!!!

回去的路上,我一直心心念念九份的芋圆,终于在路上看到一家店

吃下去的感觉和九份比还是差距很大,略微有些失望

洗完澡我们三开始打牌,刘总在旁边呼呼大睡,看来白天累得不轻啊

当然,明天就要离开花莲了,伴手礼必不可少

晚安,花莲~~~

DAY 6 垦丁 冒烟的乔 垦丁大街

吃完早饭,整理完行李,向垦丁进发!

台铁一路向南,天气越来越晴,度假的心情也越来越强烈,这种感觉真是妙不可言,相信你们一定可以体会到

来自太平洋的问候

感谢王工辛辛苦苦赶着下车去买的池上便当

枋寮站到了!!!垦丁就在眼前了!

一下火车,热浪就猛烈袭来

民宿到了!~

这家民宿我呕血推荐,五星推荐,去垦丁不住这家简直是莫大的遗憾!
因为台湾我们几乎全程住酒店,只有在垦丁住的是民宿。在对比了垦丁大街所有的民宿后,最终选择了这家。事实证明,我的选择是对的,台湾给我印象最好的住宿就是这里

check in的地方非常美式,音乐轻快,风格复古,整个人一下子就感觉到垦丁放松的气息了

无论双人间还是四人间,空间绝对都是够够的。

所有的房间有一个阳台,阳台正对着民宿中心的泳池,那感觉,棒呆了

再次强烈推荐,冒烟的乔~~

休整一下,换了轻松的装备以后,我们兴致极高地要去海边看夕阳!!!

夕阳,沙滩,美轮美奂

我们终于有自拍杆了!!!我们可以拍合照了!!!!

如果海会说话
如果风爱上沙
如果有些想念遗忘在某个长期
我会聆听浪花
让风吹过头发
任记忆里的爱情在时间潮汐里喧哗

夕阳下垦丁的美就这样印在脑海里,那份感动和美好,就像心里最温软的地方被轻轻敲打

晚上的民宿,更美

我们的首要任务自然是吃,其实垦丁大街跟大部分的夜市差不多。只不过垦丁是一个热情的地方,这种热情浸染着城市每一个角落,让每个人都洋溢起来

酒店门口的莫奇多

垦丁的明信片真是把我美哭,买了好多张收藏着都没寄。尤其是手绘明信片,一定要买

这张九份是我的最爱,心头好

当然,到了垦丁一定不能少了沙滩裤和T恤,我们每个人都买了全套装备。建议大家到那边再买,价格便宜,东西也更有当地特色

刘总这张嘻哈照简直亮瞎

小俞,你也是够够的。

热热闹闹,熙熙攘攘的一天就这样结束了。初到垦丁,美,美,还是美
晚安,one night in Kenting

DAY 7 机车 白沙 猫鼻头 鹅銮鼻 恒春古城

不得不再一次推荐一下我的民宿,这早饭简直让我疯狂

各种套餐任你选~~~

早晨的客栈,安安静静的

台湾,有一件事必须做,骑机车!!!垦丁大街到处都可以租,老板会先指导你怎么开,再估计你需要的电瓶数

老板仔仔细细教了我们好久,操练了很多遍才放心让我们开走

整个垦丁的路线图。如果下次再来,我会多留一天,去出火看星星

这种感觉,不能更自由

机车第一站:白沙

我们对沙滩有天生的向往

白沙有很多水上项目,如果有时间的话可以慢慢体验

我们的机车队!

机车第二站:猫鼻头公园

海中央的分界线就是台湾海峡和巴士海峡的分界了。哥哥,还记得我的明细片吗?我可是把台湾海峡拍下来给你了呢

机车第三站:海鲜市场

一楼来来往往的全是人,我们决定去人稍少一些的二楼觅食

刘总的光盘行动

这一顿真是满足啊

机车少年

机车第四站:鹅銮鼻公园

台湾的最南端,我们来了

天气太热,我们也没有在公园慢慢逛。倒是在出口处买的雪糕让我念念不忘,真的很好吃啊有没有!

鹅銮鼻公园出来后,小俞和刘总想去玩水上项目,而我和王工决定去《海角七号》的取景地-----恒春古城

当我们骑着机车在古城市井中穿梭的时候,才真正体验到台湾百姓的日常。

回到民宿以后,小俞和刘总已经洗完澡等我们吃饭了
吃了这么多天的夜市,我们决定好好吃一顿正餐。民宿自家开的餐厅走起

这估计是我们全台湾吃得最贵的一顿了,但味道真心是好

回到酒店开始给哥哥写明信片。明天就要离开垦丁了,心里有太多不舍
如果下次来,我一定会在垦丁多留一天,它是我全程最像度假的地方,是身心最放松的地方

晚安,垦丁的last night

DAY 8 高雄 义大奥特莱斯 六合夜市

吹着太平洋的风起床,收拾行李,吃了垦丁的最后一餐

民宿的早餐还是一如既往的高品质

准备退房了

再留恋一下我心爱的乔

我留恋骑着机车驰骋的感觉,留恋太平洋的风,留恋阳光与热情,当然,最留恋的是我的民宿。。。。。。

出发去高雄

高雄的捷运站真是萌到我了~~

高雄捷运票

高雄非常热!这种热和垦丁还不一样。垦丁因为有风,热得很爽快,但高雄就真是闷热了,太阳暴晒啊!

这是我们的第四家酒店-----高雄翰品酒店。
大城市酒店的特色就是房间小,但是这家已经相当不错了

我们的第一站自然就是高雄的美丽岛捷运站

确实是美,王工蹲在地上拍了好久

欣赏完穹顶,就是我高雄之行的目的了:奥特莱斯!

高雄奥特莱斯在义大世界,捷运站下来有大巴直达

个人感觉高雄奥特莱斯能买的东西并不多,如果不是必要的话可以不去

小俞和刘总饿了,准备去夜市吃晚饭,留我和王工继续血拼

跟我很像的吉祥物~

期间,小俞和刘总不断打电话给我们说六合夜市有多棒,不管了,吃饭去!

我和王工两个懒人,退完税我们也不高兴等大巴了,直接打车去市区。司机问我们为什么不去一下梦时代广场上的摩天轮,好吧,来都来了。。。。。。

摩天轮眼中的高雄

好了,出发,六合夜市!!

走过这么多夜市,如果让我选择的话,六合一定是排在前面的。东西好吃,有座位,品种全,人也不多,对于夜市来说,简直完美

这个鸡脚冻我只在高雄看到过,真真真好吃

木瓜牛奶浓郁又爽口

每次经过日月光,我都要去买个胡椒饼,所以怎么能不尝一下台湾的呢?事实证明,我还是更喜欢上海改良过后的口味

在六合吃撑后,顶着圆鼓鼓的肚子回酒店。

回去的捷运又一次萌到了我

这是有多么少女情怀。。。。。。

回到酒店,小俞已经到酒店的健身房享受过了。你也太会利用资源了

晚安,高雄一夜~~~

DAY 9 爱河 西子湾 打狗英国领事馆 驳二艺术区 台北猫空

今天下午要回台北,所以我们早早起床,想在上午把高雄市区看一遍。翰品的早餐相当不错

趁着太阳还没发力,我们首先前往高雄的爱河。

路上看到的塔吊,你们这是职业病吗。。。。。。

高雄的早晨

早晨的爱河

爱河的早上很安静,很静谧,周围是三三两两锻炼的人,简单而美好

经过爱河,我们打车去西子湾~

如果不是天气太热,我一定会觉得它更美

在西子湾边的台阶一路往上,就是打狗英国领事馆

打狗英国领事馆的外体建筑很像台北淡水的红毛城

英国领事馆处俯览西子湾

英国领事馆前的树,开得正好

从打狗英国领事馆下来,我们准备去驳二艺术区

驳二的标志性人物

这么可爱的小火车怎么忍心不坐

离开驳二,准备回酒店收拾行李,路边的贡茶立马把我们吸住了。我们最最最喜欢的奶盖~

这么热的天,只想马上蹭空调。整理完行李,发现酒店里的港都茶楼在高雄特别有名。走起!

吃饱喝足,准备高铁站回台北。天气实在太热,只能打车

王工一定要让我们拍一张他带着口罩有人尾随的照片,逼着我发朋友圈说高铁站偶遇大明星。。。。。。

一路过来,都是坐台铁,只有高雄台北,才真正坐了一次台湾高铁,可惜一路睡过去。

两个半小时以后,台北我们又来了!

最后一家旅店,我选择了台北小巨蛋边上的quote旅馆,这家不这么有名的旅店,却是我台湾之行第一家确定的旅店。它由诚品的设计师设计,内部处处透露着人性和设计感

干湿分离的卫浴着实大

不过,我一个人睡一张大床,和三个男的挤一张大床的感觉肯定不一样

二楼的吧台24小时开放,提供各种饮料和小食。我们每天晚上在这里坐一坐,开个小会,商量一下第二天去哪里,买些什么

台北的第一个计划,就是坐缆车去猫空喝茶!

出酒店的时候,建议还是热带装扮的小俞去穿外套,事实证明是对的。台北真不是一点点冷!

可爱吗?我的少女心啊~~~猫空处处都是hello kitty,也难怪叫猫空。

我们为了等在缆车上看台北夜景在脚下的感觉,一心要坐水晶车厢,于是缆车一节节过,我们一节节等,终于等来了我们的水晶车厢,我们满怀憧憬的夜景啊!!!!结果是。。。。。。

对,没错,这就是全部了。。。。。。

天气实在是不给力,阴沉,有雾,还飘点雨丝,除了脚下黑漆漆的树林,什么都没有。。。。。。
我们四个坐在透明的车厢,安静得渗人,周围一片漆黑,气氛实在太太太诡异

终于,终于,终于到猫空顶了

趁着天空稍微打开一点点,赶紧拍两张

不能忘了我们来猫空的初衷,我们可是来喝茶的!

酒足饭饱,买点茶叶,准备打道回府

回去的时候,我们再也不犯傻等什么水晶车厢了,来啥坐啥!

猫空实在有够冷,把我冻得呀

回去商量了一下,我们准备明天把伴手礼都买了。于是联系我们台湾的包车师傅陈阿姨,让她十点半在中正纪念堂的自由广场等我们。

晚安,再遇台北

DAY 10 中正纪念堂 伴手礼 新光三越 MR J 餐厅

旅店连早饭都是这么有情调

为了赶十点整中正纪念堂的交接仪式,我们早早吃完早餐出门

下了捷运站看到故宫一样的建筑,正是自由广场两端的国家戏剧院和国家音乐厅

可惜自由广场的牌楼正在整修,无缘一见

远远望去的,就是中正纪念堂了

看着时间快十点了,赶紧往纪念堂走

整十点,交接仪式开始

如果来中正纪念堂,建议都整点过来,每一个整点都有这样的交接仪式

看完交接仪式,在纪念堂内部参观

十点半,陈阿姨已经准时在自由广场的牌楼前等我们了!!!伴手礼买起!

第一站,台北犁记

回到上海才发现陆续开了好多犁记

犁记的凤梨酥好吃,太阳饼好吃,但最最好吃的是绿豆皇!!!
绿豆皇和绿豆糕是不一样的,绿豆皇的口感就像蛋黄,一口下去满足到哭。
由于绿豆皇实在太贵,只舍得给妈妈买了一盒

马不停蹄,第二站,糖村!

台湾之前就有好多人给我安利糖村的牛轧糖,甚至有人点名带这个,去之后自己尝了一下,才知道根本停不下来!!!!

期间也试过别家的牛轧糖,但真是有一种曾经沧海难为水的感觉,吃过糖村就再也不想吃别家的了,价格确实有点小贵,但是为了吃嘛。

一口一个,奶香浓郁,甜而不腻,还不粘牙,简直是零食中的极品。

看看我们的战利品

第三站,佳徳凤梨酥

本来觉得犁记的凤梨酥已经很好吃了,但和佳徳的一比,高下立判。
皮酥,馅糯,我本来不爱吃凤梨酥,但佳徳的我却是一口一个,真后悔当时没有多买点

如果你在那么多家店面前不知道怎么选择的时候,可以多尝几家
个人推荐犁记的绿豆皇,糖村的牛轧糖,佳徳的凤梨酥

买完东西,自然要吃饭,心心念念的永康牛肉面就要来了

永康街是有名的小吃街,买东西的和吃东西的都有。其中最有名的就是永康牛肉面和芒果冰。

排了好久,终于进店了

牛肉面有牛肉,牛筋,半肉半筋的。喜欢吃牛筋的可以点半肉半筋,纯牛筋吃到后面会有些腻。
口感和想象中不太一样,微微有些辣,但很好吃

下一个目标,就是要找芒果冰

天台北很冷,甚至要穿冬装了。已经感冒了的王工边流着鼻涕边吃冰,我问他为何这么拼,他说,花钱买的。。。。。。

芒果冰的确好吃,冰和芒果融为一体。哪怕现在上海这么多绵绵冰,也找不到那种感觉了

路过一家药妆店,忍不住进去买了几大盒我心爱的蒸汽眼罩

下午我们决定在台北市区逛一逛,我兴冲冲地想去新光三越,奈何在路上崴了脚

又见101

崴脚实在太痛,随便逛逛就决定回酒店休息

在酒店睡个午觉,休整一下,就到了晚饭点了。来台湾怎么能不吃一顿台菜!?网上查了一下决定去忠孝敦化区吃欣叶

一到忠孝东路,脑子里就是动力火车那句:“噢噢~~忠孝东路走九遍”

好不容易到了欣叶,被告知要排队两个小时,拉倒吧,直接放弃。
算是台湾之行一个小小的遗憾,但却给我再来的理由

诚品敦南总店。没时间去看了,听说里面比信义店东西还要好,下次一定不能错过

没吃到欣叶,却也不能亏待自己的胃。我和小俞决定去上次还没开门的周杰伦的餐厅

我们都是杰伦的歌迷,我们都听着杰伦的歌长大

无论过去十年,二十年,我们依然喜欢你

当然吃得也很不错

吃完饭刘总和小俞准备先回去了,我和王工想再逛一逛

最后再看一次夜幕下的101。明天就要离开了,充满了不舍

晚安,台北最后的最后

DAY 11 回家

今天的返程的日子,早早起床收拾行李,就往机场赶

看看我们的战利品!

走之前还要饱食一顿

11天的日子过得飞快,身处桃园,好像又回到我们刚到台北的日子。太多的回忆和留恋,又为下一次的旅程埋下了骚动

台湾,再见。

想说的话

1.每个到过台湾的人,内心都会有一个剪影。台湾的美与灵动,只有身处其中,才能切实体会。我一定会再来,去吃遍台南好吃的东西,去看看台中的风景,去野柳瞧一瞧奇形怪状的礁石。
2.都说台湾最美的风景是人,这话是真。当我每一次说谢谢时,听到那特有的台湾口音中糯糯的“不会”,整个人都会觉得舒畅。
3.但愿你能体会其中的美妙。

2016-01-24 10:00

很赞!

2016-01-24 10:33

写的不错加油.....

2016-01-24 10:34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1-24 11:25

引用 Hades 发表于 2016-01-24 10:00:00 的回复:

回复Hades:

2016-01-24 11:43

引用 踏浪 发表于 2016-01-24 11:25:44 的回复: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回复踏浪:第一次写,还很不成熟啊

2016-01-24 11:44

引用 天天揍老胖 发表于 2016-01-24 10:33:45 的回复:

很赞!

回复天天揍老胖:谢谢

2016-01-24 11:44

引用 漂漂的绵绵 发表于 2016-01-24 10:34:28 的回复:

写的不错加油.....

回复漂漂的绵绵:

2016-01-24 11:45

引用 Miss--M 的图片:

一目了然

2016-01-24 12:58

2016-01-24 13:17

2016-01-24 13:28

我来顶贴了!音乐也好听!

2016-01-24 15:30

非常棒!欢迎楼主来我窝参观(http://www.mafengwo.cn/u/19189507.html

2016-01-24 15:37

引用 风舞远方 发表于 2016-01-24 12:58:30 的回复:

一目了然

回复风舞远方:网上这么多图片还是感觉这张最实用

2016-01-24 16:22

2016-01-24 18:15

2016-01-24 18:56

2016-01-24 20:08

2016-01-25 00:33

其實''不會'這種回答  早些也不是這樣的(我已年近六十和鄧麗居的時代相去不遠),  書本上教的和一般社會上常用的都是" 請 "---, 別人說"謝謝""抱歉" 或 "借過"時, 通常會回答是 "不客氣"  或 "那裡" .  曾幾何時, 全台灣幾乎都改用''不會'來回答, 不這樣說反而奇怪了, 這點應多少是受到台語(閩南方言)的影響吧!

2016-01-25 02:48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1-25 12:54

想问冒烟的乔雅客旅店双人间多少一晚,要不要提前预定的!

2016-01-25 14:35

高雄驳二的小火车坐一回,要多少钱啊?~

2016-01-25 17:13

引用 cccccchiu 发表于 2016-01-25 17:13:14 的回复:

回复cccccchiu:99台币,不算贵

2016-01-25 19:01

引用 王琢329 发表于 2016-01-25 14:35:37 的回复:

想问冒烟的乔雅客旅店双人间多少一晚,要不要提前预定的!

回复王琢329:我定的时候是900+,大概是初七初八,我朋友春节本来想订,价格就是1500+,还订不到。所以不同时间价格不一样,而且他们家很紧俏,一定要提早两个月以上就订好

2016-01-25 19:03

引用 Olivia 发表于 2016-01-25 12:54:30 的回复: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回复Olivia:可以的~

2016-01-25 22:26

有空再來玩唷!!!!

2016-01-26 00:16

引用 Miss--M 的文字:

我朋友也超喜欢喝午后红茶,如果没记错,台湾的午后红茶是日本进口的,所真的不便宜...

2016-01-26 01:05

引用 Miss--M 的文字:

台湾的捷运都有电梯呢,只是可能在某个
的出入口处,去到对的出入口就会找到

2016-01-26 01:07

引用 凱恩司 发表于 2016-01-26 00:16:22 的回复:

有空再來玩唷!!!!

回复凱恩司:

2016-01-26 08:30

引用 永大 发表于 2016-01-26 01:07:03 的回复:

台湾的捷运都有电梯呢,只是可能在某个
的出入口处,去到对的出入口就会找到

回复永大:也可能是我们没看到电梯口,不过午后红茶真的好好喝

2016-01-26 08:31

看下来 就想马上飞过去啊!! 心里长草好久了!之前手续.机票~~啥啥都准备好,结果因单位有紧急事 而没去成。幸好过几天我要飞去了!!!

2016-01-26 15:51

引用 犟妮子儿 发表于 2016-01-26 15:51:02 的回复:

回复犟妮子儿:旅途愉快~~

2016-01-26 23:50

很精彩

2016-03-03 18:07

引用 踏遍香山 发表于 2016-03-03 18:07:20 的回复:

回复踏遍香山:谢谢!

2016-03-14 23:41

歡迎有空隨時再來玩喔~

2016-11-13 03:29

引用 jungteou 发表于 2016-11-13 03:29:50 的回复:

回复jungteou: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