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德望——爱太短,遗忘却很长

莫愁 (马德望) LV.6
2016-01-24 01:52 1162/25
  • 出发时间/2014-08-29

马德望资深村姑,决定贡献我的马德望

每逢假期,就有朋友过来看望村姑,村姑带着朋友玩转马德望,靠着后脸皮跟竹火车的警察都做朋友了,白玫瑰的小哥每次见村姑路过都会打声招呼,印度餐馆的尼泊尔男孩说要追我以跟我学中文的名义,兰州拉面的老刘每次村姑不带钱都给赊账,有时候直接免单,比如今天村姑心情不好不准收我钱,或者去澳大利亚基佬的古董店练练英语,市场上跟大妈杀价学柬埔寨语,村姑经常泡的咖啡店的服务员都认识村姑了,楼下酒吧的法国老板给村姑颁发了本酒吧最佳歌手,哈哈哈,马德望哪好吃,有什么好玩的,村姑真不知道从哪开始说起,每次都问,说了很多遍,想奉上这篇,那样村姑不用再每次又重复一遍。

夜色马德望,日渐繁华的河边,一马路,城佳河。柬埔寨的送水节和泼水节,还有元旦圣诞,河边的一马路都会比较热闹,泰国商品展销会,小吃啊什么的人来人往。送水节河里还会有划船比赛,一马路黑压压的全是人。这里有村姑太多的回忆,村姑会记得这里。
哭过,爱过,彷徨过,青春过

写在旅游前的一些话

规矩都一样:1.不要太暴露啦,又是胸又是大腿的,泰国的寺庙比如大皇宫直接拒绝你,暹粒吴哥窟也会拒绝你,恩。蚊子虫子就很爱亲你咯。
                       2.入寺,不要带帽子,庙里不要戴墨镜,墨镜还是出来再戴着装bility咯,戴帽子是不尊重人家的风俗,传说在佛教里戴帽子进寺庙   下辈子变秃头。
                      3.请脱鞋,文明出游,树国人形象。
                      4.庙内还是少拍照,别随便摸小孩头。
                      5.柬埔寨乞丐儿童特别多,别随便给钱,给钱也别给太多,1$都是大面额了,真的。这样不好。
                      6.村姑暂时想不起来了。写爱村姑怎么样啊,
                      7.嗯,旅途愉快,想走就走。

马德望村姑总结的经典旅游景点&小众景点

一天游的话包嘟嘟车  15~20$  版纳山 船山 乌鸦山 通票门票  3$,竹火车5$
 嘟嘟车英语好的基本都可以给你安排路线了,你自己选,怎样都会把马德望景点包括了.
游客去最多的地方
1.竹火车  村姑刚来马德望第一次坐火车的时候,路过枕木断桥,心里都是很怂的,在各路好汉的威逼色诱求带领下,竹火车已经做到吐。一年两季景色不同,雨季青草葱郁绿田蓝天,旱季草木枯黄,也别有一番景色。早上跟傍晚也不一样。但是良心建议做好防晒,甭搭理竹火车终点停靠兜售小玩意的孩子。第N次坐竹火车的时候偶遇一个酷似宫崎骏的老爷爷,后悔没有下车搭讪,哭一会先
马德望玩的竹火车,一度火爆到排队。
2.版纳山  bannan mountain +葡萄园+挂满蝙蝠的树+中国援建的大坝
这是一条路上的景点,一般顺路嘟嘟司机都会带着去版纳山,返回的时候去那个小葡萄园喝葡萄汁,看树上的蝙蝠。版纳山(丘),要爬很多的石梯,上去是一座寺庙,吴哥风格,当地人说还有个石窟在庙的下面,我胆子小也没去看过。   再往前走,大概就不会有司机带你去看咯,有中国今年刚完工援建的大坝,大坝前面还有一个湖,翻译过来叫一千岛 gao mui bun.休闲娱乐好去处啊,坐船看水看一树成岛。
3.乌鸦山 农家小院 臭鱼市场 穆斯林村
4 船山(phonm songbou 普弄 送bou)  乌龟山  干冰杯(高棉语音译)
拜林 (瀑布 红宝石金矿 赌场 柬泰边境 水上公园)

坐竹火车偶遇酷似宫崎骏的日本人,村姑晚上回去想起来的时候,心里那个后悔啊,光顾着看这么有气质的老人,居然忘记去问,万一真的是宫崎骏呢。恩,来猜猜哪一腿是村姑的,火车硬座瞬间变成硬卧,哈哈哈

版纳山。 信仰的力量还是蛮大的,村姑每次去都能看见老人一步一步爬上楼梯去拜佛,虽然寺庙以及破旧,佛像也残缺,但是依然有花环,有香火。上山的路上会有小孩摇蒲扇紧随你左右,没错他们是想给你扇风赚点小费,有劳动付出总比那些很讨厌伸手开口要小费的强多了,可以给点,不给也可以叫孩子不要跟着了。

一千岛(Gao mui burn高棉语翻译过中文的意思),这里的亮点就是长在水里的树变成岛。坐船玩又便宜,柬埔寨来的多,游客比较少,因为知道的本来就不多。。。

中国柬埔寨修建的大坝,版纳山前行几公里。修了两年还是三年,几个亿的工程哟。来看看吧,勤劳的中国人顶着高温背井离乡的出来做工程,这里面的辛苦恐怕他们最清楚。看见国旗那亮骚的大红色心里也倍爽的。

小葡萄园不错吧,喝点果汁果汁果汁解解渴咯,她们家自酿的果汁和红酒都不错。规模扩大后种植了一大片葡萄地,第一年结果随便吃,人家嫌果子小。天气那么热,前几天我们再去的时候老板打扮得那个性感漂亮一把年纪的还这么爱美,嗯,她家的葡萄酒口感不错,最近开发了姜汁蜂蜜,我不爱这口,可是别人觉得好。免费品尝点,想买就买,不买就走咯。

马德望浮桥,修于什么时候?村姑不知道,村姑自己骑自行车顺着河边玩拍的,离市区不远,据说胆子小的人不敢站在桥上拍照哟,村姑去拍了,哈哈哈。泰国人拍的,桥这边的旁边有个日本援建的工程,修什么村姑不知道,大概是个台子。河水涛涛,天蓝蓝的,其实感觉还不错了,骑自行车瞎逛什么的,明明是在市区,一拐就不知道进什么村子了。

村姑美美的朋友,论拍照技术与友情提升的关系。哈哈哈

玩转马德望机场,这逼格绝对高,首先你得有车,可以拍。村姑的帅帅的朋友,欢迎美女收藏舔屏。中国单身好青年,村姑论长相还是气质都配不上,欢迎仙女们找村姑索信息,把他们都收了。下图爬树杈的村姑二逼朋友,能爬上树去拍的,大概童年没过好。。。求看到此游记的除了自然风景以外自动马赛克下图

AI phonm ,哎普农牧 普农牧高棉语是山,哎 是乌鸦,所以这鸟地方叫乌鸦山,村姑带着这边的中国朋友去玩耍的时候,四点左右吧,夕阳照下来的时候真美, 阳光刚刚好,怎么拍都好看,村姑突然有种变仙姑的感觉。哈哈哈。到乌鸦山回来,路边有卖白色的米皮的农家,人家现做给你看,这米粉皮柬埔寨人喜欢蘸着甜辣椒酱就那么干吃,有的时候沾水就活了,包东西在里面就是类似春卷,看起来很有色相,可是我不大爱吃。
补:cctv远方的家介绍过马德望米皮的制作,值得去的。10月份带着哥伦比亚的闺蜜去家庭作坊参观,还在那边买了包好的成品吃。赞

普弄 songbou ,船山(权威翻译在这这里)船山外形像船,所以叫船山,普弄 phonm 高棉语:山。phonm somphov.普弄送不。忽略这音译吧。船山在57号公路上,船山一是山上的寺庙,以及红色高棉杀人的洞窟,村姑胆子小真是看个洞窟都是怕怕的,活人屠宰场啊,哎,我们爱和平和平来之不易,咱能动口解决就别动手。 船山六点左右数以很难记的蝙蝠会从山的另一个洞窟飞出来觅食,每天每天都这样,所以算是自然界的奇观咯。

乌龟山环境真的不错的,村姑曾经都想搬进庙里去和尼姑玩了,管吃管住,环境好,每天还有学习。看看书什么的。山顶金色的寺庙门口真的有对乌龟,村姑想po上来的,可惜村姑入境毁了美感了,寺庙金黄色光线拍人,感觉又是仙姑附体了哈哈哈。插播个话题:在东南亚佛寺众多,泰国老挝还是柬埔寨,村子都有寺庙,
   规矩都一样:1.不要太暴露啦,又是胸又是大腿的,泰国直接拒绝你,暹粒吴哥窟也会拒绝你,恩。蚊子虫子就很爱亲你咯。
                       2.入寺,不要带帽子,墨镜还是出来再戴着装bility咯,戴帽子是不尊重人家的风俗,据说在佛教里戴帽子进寺庙下辈子变秃头。
                      3.请脱鞋,文明出游,树国人形象。
                      4.庙内还是少拍照,别随便摸小孩头。
                      5,柬埔寨乞丐儿童特别多,别随便给钱,给钱也别给太多,1$都是大面额了,真的。这样不好。

干冰杯。巨大的人工湖,湖里种荷花。划船采荷花,男,女。好感人浪漫的画面,村姑一直没能成功约到帅哥陪去,所以划船什么的看着别人咯,村姑拍拍人工湖排水的水渠。雨季去水满的时候感觉不错的,
柬埔寨新年也就是泼水节的时候,这里比较热闹,本地人都跑这地方和更远的一个公园玩水了,城里人好少,船山和这里一条路上,记得四月柬新年的那几天小心路边的水枪和经过的车,随时被水袋偷袭,湿身呐

鱼池 ,在马德望市区。村姑带着花一样的友友去鳄鱼池看鳄鱼,小鳄鱼宝宝真是毫无杀伤力,放在手里亲亲咯。给大鳄鱼洗澡哟。
鱼池道真不好,记得买口罩戴着哟,臭死本村姑宝宝了

拜林瀑布,马德望坐车去大约两三个小时。森林里面。玩水需谨慎,石头很滑!
马德望还有许多有意思的比较小众的景点,好多朋友时间紧促一天两天玩的,自己选景点咯,怎样玩得开心就行了。时间比较多的,可以租辆自行车骑着慢慢看看市区,比如博物馆,省政府大厅,浮桥,鳄鱼池,地主家的老房子,还有村姑最喜欢的2.5号马路,介于拥挤车多的二马路和三马路之间,环境干净清幽,有格调的外国酒吧,有好吃的东西,可以吃饭K歌泡吧的Madison Corner,卖手工品的lonly tree 店。椰子2500瑞尔就在2.5街的十字路口,Marine 的收藏店也在,反正法国澳大利亚人等都在这条街开了比较有品位的店。离市场又进。

再见,母蚊子

Es tan corto el amor,y es tan largo el olvido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1-24 14:38

今天降温了,24度,好爽,终于勇敢地穿了压柜子的牛仔裤。
这边地小,好找啊。我觉得游玩难度很小,祝你们玩的愉快。
小城嘛

2016-01-24 14:44

非常棒!欢迎楼主来我窝参观(http://www.mafengwo.cn/u/19189507.html

2016-01-24 15:35

谢谢,已经看了,东游照片拍得很美。
欢迎来马德望玩,7月之前村姑还在。
但愿我总结的一些对你有用。

2016-01-24 15:44

写的这么好,必须要赞一下村姑,一定要找时间再去一次马德旺

2016-01-24 16:10

2016-01-24 18:15

2016-01-24 18:46

2016-01-24 18:47

引用 莫愁 的图片:

2016-01-24 19:25

引用 Rainny Ru 发表于 2016-01-24 16:10:45 的回复:

写的这么好,必须要赞一下村姑,一定要找时间再去一次马德旺

回复Rainny Ru:找你妹,直接就来。我在给你VIP一样的待遇

2016-01-24 21:55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1-24 18:15:34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马德望就是一个村,地小人还蛮好

2016-01-24 21:56

引用 好逑丶 发表于 2016-01-24 18:47:20 的回复:

回复好逑丶:谢谢

2016-01-24 21:57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1-25 01:02

在这边很久了,这些地方都玩过,所以想把它写出来和大家分享。希望对你有用。马德望玩得愉快,不管你走在马德望的那条街,逛哪家店,这些都是村姑生活的地方啊。。

2016-01-25 10:19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1-25 14:55

引用 莫愁 的图片:

这个老爷爷好像宫崎骏!

2016-01-25 18:40

引用 莫愁 的文字:

哈哈,刚看那张图片时我也在想

2016-01-25 18:40

很好!

2016-01-25 18:46

引用 冰凝梦 发表于 2016-01-25 14:55:14 的回复: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回复冰凝梦:想就走吧,人生哪有那么多的时间来浪费。这里的生活也还好,不用羡慕,村姑现在暂时不能回国陪爸爸妈妈过年,心里也很遗憾。

2016-01-25 22:58

引用 苏彤 发表于 2016-01-25 18:40:54 的回复:

哈哈,刚看那张图片时我也在想

回复苏彤:是啊,见到的时候,我们都被他的气质吸引了。

2016-01-25 22:58

引用 苏彤 发表于 2016-01-25 18:46:19 的回复:

很好!

回复苏彤:谢谢,欢迎来柬埔寨看看~除了吴哥窟这里也有许多有意思的地方

2016-01-25 23:00

哈哈,,有机会一定去,你真应该问问那个爷爷是不是宫崎骏

2016-01-26 10:02

我刚从那个没有问的后悔遗憾中走出来。。。。。抓狂啊,,,跳过跳过

2016-01-26 11:40

村姑你好,我想问下竹火车每天什么时候结束?时间不够,早上从金边坐车到马德望,下午来得及做竹火车么,因为第二天就要离开了

2016-03-11 10:34

引用 Effy 发表于 2016-03-11 10:34:24 的回复:

回复Effy:下午来得及,一般五六点都可以。金边到马德望大概五六个小时,你下午到了坐完竹火车还可以去船山看蝙蝠。最近天气怪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