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个“偷·度”假期——法意瑞迪拜四国12日毕业之旅

2016-01-24 02:09 1173/14
  • 出发时间/2013-06-27
  • 人均费用/20000RMB

尽管这是在蚂蜂窝上发表的第二篇,但却是本汪真正意义上撰写而一直没有发表的第一篇游记。那时的汪是名副其实的单身汪(所以有很多艳遇的机会哇咔咔~\(≧▽≦)/~),只有一大串无比珍贵的大学回忆和深深情谊,以及初出茅庐但未入社会的尴尬身份。搬出校园宿舍,落定正式工作,趁毕业这个节骨眼“名正言顺”地偷跑出来,为“学生以上,职场未满”的身份,给自己最后一个度过“暑假”的机会~
2013年6~7月,刚要蜕变的学生的文字矫情的很ε=ε=ε=(~ ̄▽ ̄)~

------------------------------------------------------成熟与青涩的分割线--------------------------------------------------

旅行不需要时间的酝酿,只需一架记录时光的单反和抛弃一切的洒脱。匆匆踏上第一次异国之旅之时,还没来得及擦干毕业季难舍难分的离别泪。短短的12日旅程,是踏入现实社会前的最后一次逃避和解脱。

Day1.北京-迪拜-意大利 罗马

尽管不像小时候那样因转天的某个活动兴奋的睡不着,但入梦前还是希望接下来的12天假期能漫长一点,也盼望着凌晨三点的闹钟不要迟到一秒。

首都机场T3航站楼,阿联酋航班于早上7点起飞,八个小时到达迪拜等待转机,起飞后六个小时抵达罗马

——阿联酋航空的飞机餐棒棒哒~

在天上静坐消耗了一天的时间,浸着夜色入住了当地的四星级酒店。整洁的环境,简单的布置,薄薄的被单,软软的床垫,让人安心的入眠。夜半被敲门声惊醒,还好之前有导游提醒,无视了“要小费”的无理要求——在意大利法国,华人面孔成为社会闲散无业人员的首要目标,“敲门要小费”是治安差的表现之一。

Day2.梵蒂冈-罗马-Scaperia

六月底的罗马清晨显然没有夏日的奔放气息,一件薄外套,走出旅馆仍能感受到它的矜持。

——欧洲的早餐都是冰冰凉凉简简单单的,没有热水,所以很多初到这边的人有些吃不惯~

——街边涂鸦~

梵蒂冈是此次旅途的第一站,这个世界最小的主权国家被罗马城包围。未入国境,先见穹顶,由意大利最著名的建筑师们花费120年重建的圣彼得大教堂,第一眼就让我这个游戏迷想起了Devil May Cry4场景中的建筑。标志性的罗马式圆顶,284根多利安柱式圆柱,140个精致的圣人雕像,巴洛克圣彼得广场,无不诉说着建筑师贝尔尼尼的横溢才华和世界第一大圆顶教堂的恢弘气势。

教堂内部,唱诗班的纯净童声涤荡心灵,神圣的管风琴音从深处传来,朦胧了前来参观的游客们缓慢的脚步声和唏嘘的赞叹声。

——看后面的帅哥!那个是教堂内的工作人员~✪ ω ✪

罗马街景,色彩斑斓有木有~

午餐后乘车前往罗马市中心,途经了威尼斯广场,在古罗马废墟做短暂停留,来不及走进遗迹了解每一段沧桑历史,只在赫赫有名的罗马竞技场和君士坦丁凯旋门前留下了合影。

放弃了罗马深度游,所以无法听着LMNT的《open your eyes》感受《平民天后》里灰姑娘的夏日浪漫之夜。于是,追随赫本脚步度过一个真正的罗马假日,被写入了下一次意大利之行的计划游程中。

当地时间晚上九点,Scaperia正在日落。匆匆置好行李带着单反飞出宾馆,只为抓住这个安静小镇夜幕下娇羞可爱的模样。记忆中,单反里,那冷清的暖色调,也许就是小镇镌刻在生命中最美好的温婉。

Day3.佛罗伦萨-比萨

爱它暮色的温馨,也爱它晨光的暖心。Bonu giorno, Scarperia! 早餐后抽空去记录它容光焕发的一面。偶尔有车辆载着晨光驶入这份静谧,放慢车速的司机用阳光的微笑友好的向我们问早。

二楼阳台上顽皮嬉戏的狗狗见到这个黑发的异国人向它打招呼,羞怯地躲到了围栏的阴影下。

通向佛罗伦萨的道路透着一份复古的美感,时不时有年轻的富二代、富三代驾着法拉利从我们的巴士旁闪过。Firenze,这个被徐志摩译为“翡冷翠”的美丽古城,建筑风格是它最具特色的身份标识,不同于中国园林雕栏画栋的东方美,文艺复兴早期建筑用它的造型和色彩诠释着西方式的人文美。

地标建筑百花圣母大教堂,粉红、浓绿、奶白三色装饰的大理石外衣以及橘红色大穹顶衬着她高贵的气质,以她优雅的姿态昭示着欧洲建筑正式从“哥特时代”进入“文艺复兴时代”。

85米高的乔托钟楼在其身侧巍峨耸立,从这里不过几十步就能到达白色八角形的圣乔凡尼洗礼堂,在那边,不乏游客摩肩接踵去触摸那扇黄金的“天国之门”以祈求余生的幸福安康。

走街串巷,短短的2个小时只能算是粗略的浏览,你也许会在应接不暇中错过隐匿其中的但丁故居,亦或是漏掉了美蒂奇家族所制造的某个传奇,又或者,来不及将米开朗基罗广场上每座雕像的故事印入脑海。但至少,通过精致细腻的古建筑,简单色调的新楼房,新潮创意的涂鸦路标,你会深深爱上佛罗伦萨对时间和艺术兼容并包的宽阔胸襟。

——比萨古城的卖艺人

如果要用一张照片证明你来过意大利,西部城市比萨的斜塔绝对是大多数人的不二之选。这个目前倾斜4.5米的钟楼,以其“不正不倒”而声名远扬,又因其“每年以1毫米的速度继续增加倾斜程度”让人忧心忡忡。

趁着它依旧个性张扬的矗立在奇迹广场上,游客们使出浑身解数在离塔百米远的地方张牙舞爪,只为在相机中留下与它的创意合影:或推或扶,或托或靠,或者伸开两个手指比划“瞧,它只有这么大~”

Day4.威尼斯-米兰

一早从Ferrara出发,终于去往了那童年憧憬的梦想之地Venice。以威尼斯为原型设计的动画《Aria》(水星领航员),用三季篇幅治愈了我15、6岁青春期的磕磕绊绊,让我保留对世界对生命最美好的认知和向往。

置身于亚得里亚海,波光粼粼的绿色让人内心平静,木桩航向条在跳跃的海浪间毅然伫立,这是威尼斯水面上独有的景致。游轮抵达主岛海港时,映入眼帘的一切让我重新走进了Aria的世界——一样的街景,一样的建筑,彩花簇拥映着整齐的百叶窗,随风浮动的白色窗帘后,是否会有少女抱着蓝眼睛的黑色猫咪,望向海港那座蓝白色的ARIA Company船屋呢?

在观赏叹息桥的最佳地点,毅然决然抛却了“不能与它单独合影”的当地忌讳,纵使现实里的几个世纪前,声声叹息道出了生命最后的多少无奈,也不及动画中的百年后,叹息桥前她与它的莞尔一笑来得真实。

圣马可广场一如既往的门庭若市,威尼斯最古老的咖啡厅依旧憩息在童年记忆中相同的角落,玻璃工厂的工匠如动画中的一样技艺精湛,火钳上橙红色的熔融物一分钟后变身为剔透的玻璃小马……走在水城小巷的每一步,都会让我因脚印的重合而心生感动。

水域不算宽阔的小码头上挤满了排队等候乘坐贡多拉的游客,许多人不忘用相机拍下这一搜相当于3辆奔驰价格的威尼斯交通工具。领航的水手们服装整齐,但绝非温婉美丽的女性。也难怪,让美女们承担“一边撑单桨摇动载六人的凤尾船,一边介绍风景”这种繁重的体力活,只可能发生在AQUA星球上。

贡多拉起航时,ARIA的背景音乐同步跟随。水波荡漾,海风轻盈,水道中的每一抹风景都似曾相识,每一座桥都连接了童话与现实。曼陀铃声声撩拨到心弦,将那些邂逅奇迹的感动传递给泪水,映着船,映着景,映着人。船到达最狭窄的拐角时,少了一声甜美的“贡多拉要通过了”,却不乏同样灵巧的动作——桨用力一撑,脚抵住墙面,11米长的小船改变了航向,驶向另一条不宽的水巷。另一艘有情侣座的小贡多拉上,水手拉着纽扣琴唱着船歌,尽管没有ARIA中雅典娜的歌声悠扬婉转,但那意大利浓浓的异域风情吸引了船客们的侧耳倾听和侧目相望,歌声刚落便引来了阵阵掌声和欢呼声。

没来得及买一只狂欢节面具,没来得及坐下品一杯16欧的咖啡,没来得及游遍118座小岛,没来得及走过401座形态各异的桥……感谢短暂的时间留给我太多的遗憾,让我对这座“以桥相隔,以水相连”的神秘水城念念不忘。不久后的下一次,我会带着单反听着同样的音乐,用同样的心情感受不一样的你。不久后的下一站,依旧还是那个单纯的东方女孩,怀着邂逅童话的浪漫Lost in Venice,做一个漫长而慵懒的梦。

时尚之都米兰是追求新潮与高级时装的购物者天堂,伊曼纽尔二世拱廊的造型设计大概是中国众多欧式商业区模仿的原点,彩色玻璃顶棚、马赛克图案的大理石地面让这座巨大的拱形建筑更加富丽堂皇,装潢考究的服饰店面和流光溢彩的橱窗设计又使这座百年长廊熠熠生辉。

走出拱廊的刹那,米兰大教堂宏伟的哥特式全貌令人叹为观止——象牙白的墙面被夕阳镀上了一层金,直刺云霄的尖塔将精致的圣人雕像托到了最接近天堂的距离——这米兰市中心无声无息的美,唤起了旅人心中如梦如痴的醉。

圣西罗球场,是意甲历史三巨头中的两支球队AC米兰和国际米兰的主场,也是世界上最著名的足球场之一

Day5.瑞士Titlis-Interlaken-Brienz

逃离都市,广袤的中国未必缺少碧空白云下依山傍水的小村落,爱上瑞士的理由一个不够,我可以伴着岸部真明清澈的吉他随着旅程一一悉数。看到自己曾在游戏《模拟人生》中精心设计的模型房屋们活生生的从街头站到巷尾,便抓起相机不停的按着快门,实在是对阿尔卑斯山脚下的瑞士民居毫无抵抗力——错落有致的房屋在相同风格下通过搭配彰显个性,屋顶、墙面、窗棂、装饰是它们相互区别的定量因素,而色彩则是让定量与众不同的重要变量,无论是活泼还是端庄、可爱或是典雅,每一栋不少于3种颜色的明快组合让人从眼前愉悦到心底。

阿尔卑斯的圣洁需要衬着空的澄澈和云的慵懒。Titlis的三段式缆车让我们在不同高度不同境界中赏到了层次分明的美景,无论是那个叮当牛铃漫山回荡的绿色山涧,青草白雪暧昧纠缠的过渡山腰,还是那个云雾缭绕银装素裹的连绵雪峰,共同沐浴在瑞士广阔的蓝天下,融在眼中,浸成一片蔚蓝色的心情。

对于白雪中翱翔的黑色鸟儿,高热量食物是防御酷寒的必备之物,而慷慨的游客显然不介意与这位不请自来的小家伙一起分享。

顺着山势蜿蜒而下,通往因特拉肯的山路上隐匿着俯瞰图恩湖曼妙身影的绝佳地点。午时五刻,太阳在云里俏皮躲藏,湖畔的房屋忙着光与影的对话,除了人,没有谁会去留心这份纯天然的画卷。

到达因特拉肯时已是当地晚上6点,但那里的阳光活泼得像午时三刻的孩子。何维克街聚集了欧洲的名牌商品,信誉卓著的瑞士名表是这里的绝对主角。正想要到对面的荷黑马特广场上体验自然恩赐的悠闲,见百米外有车辆驶来便停住了脚步,但车主却放慢了车速,停在身侧示意让你先行,直到你穿过对面的车道,他们才缓缓开走。

街边的露天咖啡厅里,钢琴师灵巧的活动着手指完成了从Jazz到Blues的即兴转换,滑翔伞随着音律从蓝天飞入少女峰窈窕的云端——Interlaken是一副热闹的写实风景油画,画中赏画的游人怡然自得的状态,是对作品内涵最好的诠释。

在这个处处是天堂的国度,Brienz也许不会成为游人瞩目的焦点,但它却是我一见钟情的挚爱,相守一夜就想相伴一生。入住的Hotel Weisses Kreuz Restaurant是刚建成不久的木屋客栈,室内装潢透着清新的田园味道,房间温馨的色彩让人倍感家的温暖。

拉开纱帘推开阳台门,映入眼帘的是布里恩茨湖晶莹的宝石蓝,它镶嵌在少女峰山脚下,围在贯穿小镇的车轨外,静静守着这片世外桃源

暮色渐浓之时,铁路两旁与码头之上升起了柔和的暖黄色,轻笼着刚下火车的上班族和湖边漫步的人们。我们睡了,小镇睡了,只有那片蓝永不疲倦,从凉得有些冷的夜,到一睁眼便满是清澈的晨。

Day6.卢塞恩-法国 第戎

一路微笑的满天繁星消失在日出里。I’m so greedy, 贪婪于那夜色,更想独占这晨光。单反里的图像再艳丽,也比不上你最明媚的真实。总要离开,但一定还会回来。

也许我会再遇见你,像恋人般重逢美丽。

抵达卢塞恩市区时第一眼便认出了卡贝尔桥,几个月前还在北京地铁的某栏目中多次留意了它的倩影,而今天就站在了画面之中的古桥之上。木桥外侧的天竺葵从桥头蔓延至桥尾,为这横跨罗伊斯河的棕色长廊和在中段伫立的八角形水塔平添了几分生机盎然。

——当地的大黄瓜

桥下的天鹅顺着清澈见底的河水悠然游入卢塞恩湖中,不时将长颈探入水下感受清凉,留下那一大坨白白嫩嫩的身躯浮在水面上。漫步湖畔,古色古香的城堡和哥特式教堂点缀其中,赋予了卢塞恩一种浪漫的中古情怀。

原先安排在第戎度过下午的行程计划被巴士抛锚所打破,有幸到附近土生土长的家乐福购物打发时间。与国内超市相比,这里的部分商品性价比很高,折扣也不在少数,一些法国知名品牌的化妆品要比国内专柜便宜许多,买到了物超所值的食品和生活用品。在新鲜的面包销售区,摆在冷柜中的提拉米苏、布朗尼、马卡龙、蔓越莓派等让人垂涎欲滴,而做工如此精致的西式糕点在国内只有正规的面包店才有销售。

Day7.第戎-巴黎

前一夜到达第戎的时候就飘着小雨。早上寒意略浓,但阴雨天的光线恰好将勃艮第村庄古朴的轮廓勾勒了出来,就差配上纽扣琴明亮的音色,法国乡村的味道将淋漓尽致。

葡萄酒庄园讳莫如深,文质彬彬的法国侍应生在前方做向导,一路秀色可餐,抵达了村庄深处的法式古堡。时间在这里打了个盹,于是古堡依旧保留了中世纪的模样,端庄深沉,一如大提琴优雅醇厚的音色。

酒香不怕地窖深,经过了幽暗的藏酒阁,我们走进一个稍明亮点的大房间,桌上摆着勃艮第波尔多等四种产区不同年份的葡萄酒。一番介绍后,侍应生绅士地开瓶倒酒,红色的丝绸便缓缓流入杯中。轻轻托起酒杯,用手的温度唤醒那熟睡的美人,让摇曳着的红色裙摆与空气亲密接触,稍稍晃动便果香四溢,轻抿一口,唇齿留香,回味无穷。60cc下去,双颊被裙摆映成了绯红,美人的酒力上了头,让人脚步轻盈,飘飘欲仙。

让人醉了的除了美酒,还有美男 ⁄(⁄ ⁄•⁄ω⁄•⁄ ⁄)⁄.

巴黎正在用traffic jam这种高傲的方式迎接来客以显示它的繁忙,然而与北京相比当然就是小巫见大巫了。奢华气息氤氲,大城市的繁华已全球同质化,但巴黎凭借着名闻天下的历史痕迹、走在浪尖的时尚文化以及包围在身边的语言和人,让自己在世界闪耀着熠熠夺目的光辉。

围绕希托夫喷泉在协和广场上走马观花,360度将有名的建筑尽收眼底。埃及方尖碑矗立在广场中央,北面的皇家路两侧,五星级克里雍大饭店及其东侧的法国海军部拥有式样相同的壮丽风格,西侧的香榭丽舍大街直通凯旋门,南面协和桥的另一端便是法国国民议会波旁宫,东侧坐落的杜伊勒里花园则留有法国王室的记忆。

正值法国国庆日前夕,阅兵仪式的准备活动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白色阅兵台为繁华的第八区增添了几分严肃的政治气氛,而塞纳河北岸不远处的奥斯曼大道周边,各种金融大楼和百货公司林立,弥漫着繁荣的商业气息。

巴黎的橱窗和商品架富有新意,从色彩搭配到商品陈设,值得学艺术设计的人仔细研究。

法国的折扣月是购物者的狂欢节,琳琅满目的折扣商品让人眼花缭乱,换季服装从7折低至3折,质量佳款式新比国内便宜一半以上。如此迷人的购物享受当然吸引了购物狂们争先恐后的体验,他们从世界各地纷纷涌入,使商业街区热闹非凡。

法国帅哥是百看不厌的美景~~~~ (╭ ̄3 ̄)╭♡

Day8.凡尔赛-巴黎

远离巴黎市区的喧嚣杂陈,凡尔赛宫在西南边的小镇中仍做着那长达107年的法兰西宫廷梦。几何对称的建筑设计气势磅礴,金碧辉煌的宫殿外观端正雄浑,五百多间宫室厅堂装饰风格迥异,极尽奢华。

随着人群步入镜廊,一下子豁然开朗,17面落地镜将对面17座巨大拱形窗门外的光景悉数反射,几十座水晶吊灯璀璨夺目,随天花板的巨幅油画一直延伸到镜廊尽头,尽显雍容华贵。

栩栩如生的雕塑、精致细腻的壁画、惟妙惟肖的人像几乎遍布每一间厅室,从古代神话绵延到王室家史,无不展示着至高无上的皇权以及无法撼动的权威。太阳王路易14的家史再次应证“富不过三代”这句中国俗语,但这座金碧辉煌的宫殿却作为法国王室的家史馆兼艺术馆,成为人类历史书卷和艺术宝库中一颗灿烂的明珠。

午后的强烈阳光带来了夏季的真实温度。塞纳河畔,皮肤白皙的法国人尽情享受着日光浴,孩子们拿着滑板在坡道上玩的不亦乐乎。“塞纳河的水是心的眼泪,流过了漂泊的人生风景”,在《Ces’t la vie》充满遗憾的分手旋律中,却收到了同行7日的意大利人充满爱意的表白,这段小插曲,为这次异国旅行增添了些许浪漫情怀。

晚上8时,天色尚明的巴黎正忙着准备参加party的服饰。接下来的3个小时深度游,我们随着优雅的古典乐在蒙马特山丘俯瞰黄昏都市,在圣心大教堂净化心灵,在巴黎圣母院前过目那段凄美的爱情,大小皇宫、亚历山大桥、荣军院精简成浮光掠影浅浅印入脑海。

华灯初上,香榭丽舍大街浮动的城市夜景流光溢彩,站在面对凯旋门的中轴线上,两侧8线行车的大街车水马龙。等红灯的功夫,一位法国帅哥打开车门笑着朝正在摄影的我挥了挥手,我便回应他的热情快速摁着快门,对于花痴来说,法国男人是百拍不厌的风景。

差一刻11时,夜幕完全降临,世界各地的游客们聚集在战神广场,只为见证埃菲尔铁塔那梦幻的5分钟璀璨。等候期间,富有戏剧表演的街舞卖艺引来大批游人围观,广场顿时间变成一片欢乐的海洋。曲终散场之时,“铁娘子”在11点钟声里华丽变身,金色外衣被万颗钻石点缀,闪耀着夺目的光辉。

Day9.巴黎-迪拜

若只用单反中的一副真迹证明你来过卢浮宫,蒙娜丽莎那神秘的微笑想必是所有人无法抗拒的诱惑,想要在短时间内找到她,只要随着攒动的人流穿过十几个展厅,必然能在人山人海的玻璃展示窗前望到她的真容。

作为世界上最古老、最大、最著名的博物馆之一,卢浮宫同样拥有王室建筑的血脉,1989年扩建的大小玻璃金字塔为其注入了现代艺术的灵动,古今混血的外观成为卢浮宫独具特色的标识。

换下了华灯璀璨的外衣,巴黎依旧是那个浮华都市。站在210米高的蒙帕纳斯大楼露天观景台,方圆40公里内的市景一览无余:蓬勃、喧哗、奢侈,右岸的欲望推动城市忙碌奔波,也将真实的成功推上世界的舞台;沧桑、寂寞、朴素,左岸的情怀赋予城市理想中的浪漫,混合着艺术与智慧为城市注入了鲜活的人文色彩。

晚上9:50的飞机,7点仍然堵在市中心,巴黎正在用这种不太恰当的方式热情挽留。蜻蜓点水式的两日游并未让我对这个城市留下太深刻的情感,但抵达戴高乐机场时却又让人对这里恋恋不舍。这是欧洲之行的最后一站,我即将离开这浓浓的欧式情调,离开满眼的欧洲帅哥,飞往中东炎热的沙漠,接近毕业旅行的尾声。好想回到旅行的起点,好想锁住时间。

Day10.迪拜

上午八点,刚走出飞机场,空气就席卷着热浪盛情扑来,为一路的劳顿添了几分倦意。这是一个遍地都是黄金的奢华国度,除了石油和沙漠,入眼的一切都是从国外买来的。在昂贵的滴灌技术的覆盖下,进口的高大棕榈树和其它植物得以保持生机,荒无人烟的不毛之地多了绿色的点缀,成为自然世界中唯一的视觉安慰。

街道干净整洁,浮动的热浪中,旋转的达·芬奇塔、直冲云霄的哈利法塔等摩天大楼时隐时现。几乎每一个公交站旁都建有避暑的空调小屋,这是迪拜政府提供给当地人民最周到的福利待遇。

迪拜酋长皇宫前,门庭若鸟市,门可罗恐雀,有钱人家门口不养一般的鸟,十几只来自印度的孔雀闲庭信步,在绿色草坪间悠然自得,奢侈的享受这高温下金贵的自然之色。

朱美拉清真寺是迪拜最显眼的地标之一,圆顶上镶金的菠萝纹在烈日下闪闪发光,高高在上的尖塔,宣示着古兰经的庄严。这富含中东风情的伊斯兰建筑,必然是摄影师单反中不可或缺的风景。

尽管八星级的阿布扎比皇宫酒店已落成多年,但它仍敌不过帆船酒店带给世界第一个七星级标准的惊喜。迎风飘扬的风帆伫立在蔚蓝的阿拉伯海湾,缔造了世界最奢华的梦幻。

二十分钟的等候,登上了通往朱美拉棕榈岛的轻轨列车。这个形如棕榈叶的人工岛屿耗资140亿美元,如一叶黄金打造的扁舟漂浮在波斯湾广阔的大陆架上。透过车窗看着海湾沿线,伊斯兰风格的别墅鳞次栉比,周边少不了绿色植物的装点。临近终点,亚特兰蒂斯酒店映入眼帘,圆顶清真寺形状的镂空成为这栋超五星建筑的特色标志,在海岸边显得尤为壮观。

威尼斯水上法拉利相比,迪拜水上巴士另具一番风情。名为Abra的木制渡船装有发动机,在轰鸣声中观赏沿岸风景或许少了些许浪漫,但多了份朴实与快感。

下了船,穿过几个路口到达有名的黄金街,各类黄金制成的首饰服饰令人炫目,随同40多度的高温让人融化在金色的幻境中。

——世界上最大的戒指

四星级的Marco Polo Hotel是当天在迪拜避暑的最舒适场所,下午推掉了一切行程腻在房间里足足睡满了12个小时,养精蓄锐以抵挡阿拉伯汹涌的热潮。

Day11.阿布扎比-迪拜

谢赫扎耶德清真寺是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最具风情的宗教建筑,远远就望见这座方形的中东式城堡屹立在沙漠中间。

下车之前,所有女士游客除了面部和手,身体的其余部分都要包裹得严严实实,借此机会穿上了阿拉伯黑纱,弹性面料舒适透风但也相当吸热。

穿过入口亭廊步入庭院,蓝天下的阿拉伯世界洁白无瑕,对称式建筑设计使其更加庄严肃穆。

主祈祷大厅需要光脚进入,踮着脚尖逃离炙热的花岗岩地板,三步并作两步迈入清凉的大厅,踏上了世界第一大手工编制地毯。与西方教堂的神圣相比,伊斯兰清真寺凸显了东方宗教的神秘。三盏精致的施华洛世奇水晶大吊灯,将清真寺的奢华推向极致。

迪拜途径法拉利主题乐园。简单采购了法拉利周边,在红色的赛车世界幻想着速度与激情。

Dubai Mall的shopping夜是这次旅程最后的消遣。这座世界上最大的购物中心相当于50个足球场的面积,内有世界最大的水族馆、最大的黄金市场、奥运比赛规模冰场、6层楼高的巨幅屏幕影院、探险公园、沙漠喷泉……1200家商铺汇集了世界各地的名牌,想要悉数浏览,一天的时间是不够的,那么不如用这有限的时间,欣赏几道不容错过的特殊风景:借着商场明亮的灯光偷偷观察,黑纱下是一张干净的面孔,高挺的鼻梁,柳叶般的黑眉,清澈的眼睛美得让人惊叹,回眸的瞬间让人神魂颠倒;另外,男人们所向往的阿拉伯世界规则也会在这里上演——在时尚大道,你能看到一个白袍男携四个黑纱老婆推着一帮孩子和谐地走在一起。

晚上8点30分,伴随着Whitney Houston的I will always love you,世界最大的迪拜音乐喷泉炫烂绽放,150米的水柱攀上身后828米的迪拜塔,光影水雾潋滟交织,定格成12日旅程最后一道靓丽的风景。

Day12.北京

收拾好行李,准备离开沙漠中的奢华之都。

抵达首都机场之时,国人面孔与语言的包围让我神志恍惚,12日旅程终结之时,人已至而神未归。将荡漾的心神拉回现实,在失落与遗憾中体会旅行的美好,生活便有了动力。

下一段在路上,还有多久,会行多远?

旅行只需要说走就走的洒脱。期待下一次旅行,独自搜集地图上每一次的风和日丽,迷失在地图上每一道短暂的光阴。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1-24 14:25

非常棒!欢迎楼主来我窝参观(http://www.mafengwo.cn/u/19189507.html

2016-01-24 15:35

2016-01-24 19:25

2016-01-24 21:11

2016-01-24 22:36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1-25 01:02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1-25 12:54

引用 xlh_hh_ 发表于 2016-01-24 14:25:26 的回复: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回复xlh_hh_:这些都是挑出来觉得还ok的

2016-01-26 16:46

引用 bluekli 发表于 2016-01-25 01:02:37 的回复: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回复bluekli:是的呢~非常有意义~

2016-01-26 16:46

引用 阿呆snow 发表于 2016-01-25 12:54:31 的回复: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回复阿呆snow:祝一切顺利~玩的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