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带人的【香港】大暴走...两只无头苍蝇乱撞之旅

miss.mi (成都) LV.8
2016-01-24 02:53 1334/12
  • 出发时间/2014-03-17

我看了TVB10年,喜欢粤语,听粤语歌,只追港剧。想去香港,很想去,听耳边全是叽叽喳喳的粤语,看红黄相间的小巴,听绿灯滴答滴答的声音,喝冻奶茶冻柠茶,就这么简单。直白的来说,就想把电视剧上看到的东东都过一遍。当然,李先生很现实,他说香港又小又不适合度假,去干吗····
       去年3月我回了老家成都,准备待个半个月再回北京。我爸妈天天都要上班,我和李先生除了吃饭就是天天大眼瞪小眼,我弱弱的说:“去香港吧,成都香港多近啊,机不可失啊。”···他没有说话,我接着说:“机票我们一个人来回才1000,多划算啊,还可以做港龙航空。”···他看了我一眼,我觉得有戏,趁热打铁:“快到夏天了,我们去香港买衣服吃海鲜吧。”····“你订吧。”
       当时是3月15号,于是我定了3月17号去,3月21号回的港龙航空。太迅猛了,以至于我没有做任何攻略任何行程。

【mimi提示】
       其实我还攻破了一个特别大的困难。我和李先生的港澳通行证类型不一样,我是G签,他是L签。G签是可以自由行到香港,L签是必须团行到香港。具体哪些城市可以申请自由行,哪些城市必须组团,这个大家可以问问度娘。我要说的是,我是怎样解决这个困难的。某宝上很多25元30元带你过海关的,但是都是必须先到深圳,坐船过海关,我定的是成都直飞香港···我头都大了···功夫不负有心人啊···终于让我找到一家可以直飞过关的店了。我来给大家说说原理,其实也就是他们帮助你订一张去国外必须在香港中转的机票,这样你就可以顺利进入香港,在取消这张机票,回程的时候,海关问就说行程取消了···当然,进港肯定是一点问题都没有的,离港的时候肯定会遭到海关的盘问和小小的威胁,并告诉你:“下次再有这种情况,就把你加入黑名单”。
      这种方法建议大家还是不要用,因为mimi当时真的没有办法了,走了这种极端手段,当然价格也比较贵,300元。我找的那家淘宝店已经不经营这项业务了,但是送关确实比较靠谱,所以还是推荐一下,建议可以使用在深圳、福田啊等地送关。
淘宝店铺:爱港澳66
淘宝链接:https://shop60536935.taobao.com/shop/view_shop.htm?spm=a1z09.2.0.0.7Vs7m5&user_number_id=374413284

【mimi装备】
      什么行李都没有,我背了我的手提袋,放上了钱包、iphone5的充电器、卫生纸···就这样···在机场买了本【吃喝玩乐在香港】···that's all
【音乐】chocolate ice -卫兰

行程安排

临时,太临时了,所以一切都是未知的,就是乱走,走到哪里算哪里···
DAY1:2014.03.17 成都-香港赤腊角机场-天际100-庙街-入住王子酒店
DAY2:2014.03.18 香港海洋公园-海港城-入住朗廷酒店
DAY3:2014.03.19 杜莎夫人蜡像馆-太平山顶-逛海港城
DAY4:2014.03.20 星光大道-东涌购物
DAY5:2014.03.21 香港-成都

关于天气

3月的香港,气温在23摄氏度左右,但香港3月真的是个乱穿的季节,有穿羽绒服的,有穿棉服的,有穿卫衣的,还有穿短袖,当然还有吊带热裤的。所以,蜂友们自己去了感受吧。像mimi第一天去的时候薄毛衣+风衣,第二天直接穿短袖。

关于交通

八达通
八达通和北京的公交卡一样的使用方法。几乎所有设有八达通阅读器的商店都可为八达通充值,包括“7.11”便利店、OK便利店、两大超八达通充值机、市场、麦当劳、美心、大家乐等快餐店。地铁、九广东铁、九广西铁全部车站或九广轻铁部分车站站内的充值机、部分车站内的客服中心及全部车站(九广轻铁除外)的售票处、九巴客户服务中心等亦有提供充值服务。每张八达通卡最多可储值HK1000。最高可以透支HK35元。超级方便,省去很多杂乱的零钱。
办理 八达通需要收取HK50元的押金和9元的手续费。离港时退掉就好了。但是八达通不可乘坐机场快线,所以需要单独购买。
计程车
计程车起步价16港币,每程(200米)跳表1.4元,大概比大陆贵2、3倍的样子,还是可以接受的。mimi最后几天都是打车,香港的出租车很多很方便,关键是特别干净。每辆出租车上都没有任何的怪味,都是全皮座椅而且十分宽敞。乘客除需按照钟表缴纳的士费用以外,还需要注意的是。司机可以收取车尾行李箱内物品的行李费
注:乘坐计程车需要准备些零钱,香港法律规定:若的士司机不能为港币500元或是1000元面额的纸币提供找赎,不属违法。
24小时免费的士失物热线:187 2920

Day1:成都-香港赤腊角机场-天际100-庙街-入住王子酒店

因为临时决定去香港,看了看机票,成都香港往返1050元/人,觉得太划算了。我和老公没有预算这次去香港的费用,也不想很麻烦,什么东西都没有带。
我问:“晚上我怎么卸妆?”
他说:“买。”
我问:“这几天的衣服呢”。
他说:“去香港就是购物啊,买。”
我说:“那东西怎么拿回来呢?”
他说:“买个旅行箱。”
我说:“那我们还带单反吗。”
他说:“不拿。”
...
        于是,就这样,我们就出发了...
        开心的是,我们还在家小区门口吃了碗豌豆面,然后打车去机场了。
        下了飞机之后,在机场就能买到地铁票。可以直接买一张八达通,这样就很方便,我们直接做地铁到九龙,一下地铁就是一个购物综合体,天际100就在那里了。既然都到了,那就上去看一看。所以,天际100成了我们第一个去的景点。

值得注意的是:当时mimi是临时去的天际100观景台,当天香港有些薄雾,能见度并不是很高,所以我并没有看到想像中令人惊艳的俯瞰香港夜景。大家去的时候可以先查看一下当天香港的天气是否万里无云,能见度是否适合去天际100,那么就能够真正感受到那种“一览霓虹众山小”的赶脚了……
       这篇游记的标题就是“无头苍蝇乱撞之旅”,从天际100出来之后,为期5天的苦逼的暴走就开始了。因为mimi没有做任何攻略,到底每天住在哪里?吃什么?去哪里玩?全部都是未知的……很感动的是,居然也有人愿意跟着我,相信我,就这么一直随着我走,我说去哪就去哪,我说干嘛就干嘛的人——这个人就是我亲爱的哥哥。(也是傻到一起了)
       后来看了很多蜂友的香港之行,吃了这么多好吃的,去了那么多好玩的地方和旅游景点,我那个后悔啊……看来之后还要再去香港弥补弥补才行。
       从天际100观景台出来,已经8:30pm了。晚上在哪里吃饭成了问题。庙街!庙街!我们去庙街!
       说实话,从天际100出来之后,发现到处都在修路,我们在过天桥的时候,走在天桥上mimi和哥哥都很兴奋……看到大路牌是繁体字特别兴奋,于是不顾形象的拍了一张照片,想像一会就能下天桥然后打个出租车去庙街吃小吃啦……哪知很郁闷的事情马上就会发生……

开开心心下了天桥之后,发现根本没有出租车!?只发现了一个公交车站!公交车站很多车牌,但是我连“庙街”这两个字都没有看到……我的小爆脾气来了,我决定不看了,直接来辆公交就拦下来,直接问去庙街吗?(当然,来了好几辆都不去庙街……)终于,拦了一辆靠谱的,司机说到不了庙街,但能在庙街附近下,mimi和哥哥毅然决然地上车了。话说,刷八达通的感觉好好啊……
       下车之后,“怎么走?!”通常我遇到问题问哥哥的时候,即使他说的是错误的,我都觉得”好棒啊,他好有主见啊“这种感觉……这个可能就是芝麻绿豆看对眼了吧。哥哥回答:”哪里人多往哪里走。”
       有时傻人真的有傻福,我所有对香港的了解都来自于TVB。看了TVB10年的我,听着叽叽喳喳的粤语,看着来来往往的小巴,跟随着形形色色的香港人,踩着绿灯滴滴答答的节奏……我有一种当上港剧女主角的感觉,走着走着居然到了庙!街!(2年后的今天回想起来,当时真的是两个白痴,以至于从香港之后的旅行我都会做详细的旅行攻略和计划。)

mimi和哥哥是看了海鲜就拔不动腿的那种人,我们点了好几个喜欢吃的想吃的菜,这顿饭吃的太不容易了,简直要被自己的幸运冲昏头脑了,mimi和哥哥开心得喝了啤酒,至于晚上在哪里歇,到时候走到哪里算哪里,先吃了再说。
        吃完之后,我们准备去找住的地方了。香港处处都是卖化妆品的莎莎,我路过一家莎莎,买了晚上要用的洗面奶、卸妆油、护肤霜、洗眼液、隐形眼睛水、给哥哥买了刮胡刀,然后领着一大袋东东开始找宾馆。油麻地这个地方的住宿都很一般,香港本来就是很拥挤的地方,早就听说油麻地的住宿很小,没想到真的很小……找了好几个酒店,态度都不是很好,有一种爱住不住爱答不理的香港人气息。之后住了一个叫王子酒店的酒店,也就8平,挤得mimi和哥哥不能同时进房间,不能同时进厕所,等电梯要等10分钟……关键是,哥哥的洁癖是忍受不了床单被罩有消毒水味道,皮肤敏感到会痒……这个酒店花了我们900RMB……当时一个感觉:香港酒店好贵。

Day2:香港海洋公园-海港城-入住朗廷酒店

晚上睡得不好,临街吵闹+皮肤痒+兴奋+早上太想吃香港的早饭,所以早上8:00多我们就起床了。多亏昨天在机场买了一本香港攻略书,看了看决定今天去海洋公园玩,更加决定晚上不会油麻地这个破地儿了……我要去中环!
       因为有些昨天在sasa买的日用品,所以哥哥在宾馆楼下的阿迪达斯买了个书包,解放了双手。早上我们喝到了冻奶茶冻柠檬茶,吃了厚多士煎蛋面简餐,开心得我不要不要的。更开心的是,我又要拿着八达通坐香港的地铁了。

去海洋公园还是非常方便的,先坐地铁在转双层巴士就能到达。时间有点点长,大概要40-60min的样子,但是坐在双层巴士上,转转香港还是很不错的。
       我们到海洋公园的时候已经是10:00am左右了。mimi和哥哥都很喜欢小动物,所以去的海洋公园。没有选择去迪士尼,因为哥哥恐高,迪士尼很多项目都不是很敢玩。海洋公园也有很多过山车和刺激的项目,我们都没有怎么玩。水上的项目都玩了,激流勇进啊还有漂流探险啊。值得一提的是:我们在地铁转去海洋公园都巴士总站就买了雨衣,因为水上项目都会把身上淋湿。我在总站买的雨衣是20港币一件,在公园就要卖60港币一件,哥哥直夸我太聪明了……(有个欣赏你的老公真的太幸福了)事实证明,没有这件雨衣,将会全身湿透……
       海洋公园都有游园地图,按着地图走就可以,我们选择的是坐海洋列车上山,再坐高空缆车下山。下午有两场海洋表演,中午北极南极馆里会有海狮海豹的喂食表演,都是在山上的区域。最好提前安排好时间,海洋表演和喂食表演很有趣,跟国内的表演理念不是很一样,特别是有小朋友的一定要去,会教小朋友如何保护爱护海洋动物。

等逛完玩完海洋公园,已经是5:00pm了,天色渐晩。这个时候就是大陆旅游团入园的时候了,密密麻麻的人啊,围得水泄不通。所以自由行的蜂友们不想人挤人的话,一定下午5:00之前要完成你的海洋公园之旅。BTW,高空缆车下山是要排很长很长的队的。我排了60min才排到,也就那么回事。
       在海洋公园门口就有巴士总站,跟随着人流,我们没头没脑的坐上一辆双层大巴。我们的目标很明确,只要离开海洋公园到市区就可以,因为到了市区,我们可以坐地铁可以坐公交可以打车,一切就方便了。(我和哥哥都是太随意的人了……)
       简直是傻人有傻福啊,跟随着大流人群,我们下车了,居然到了尖沙咀。尖沙咀就很繁华啦,我们就一直走啊走,目标是今天晚上要歇脚的地方。不知道走了多长的距离,不知道走过了几条街,通过了多少路口……这种暴走之下包括剩下3天的暴走,让我瘦了5、6斤。
       慢慢的,视野变得很开阔:啊~好高档的地方~Dior、Chanel、Armani、gucci……我走到中环海港城了……
       就这地儿了,再不找酒店我就要累死了……终于……8:40pm我入住海港城对面的朗廷酒店。这个酒店是香港性价比比较高的酒店了,再这个寸土寸金的地方,住在海港城对面+能俯瞰香港+楼下就是免税店+交通方便,简直就是天堂啊,一口气定了3晚。价格2350RMB/晚。

订好酒店之后,已经马上9:00pm,mimi和哥哥先去了海港城买短袖换行头,因为香港好热,匆匆买完海港城就要关门了。之后找了一家牛腩店,吃饱喝足回酒店洗澡睡觉。

Day3:杜莎夫人蜡像馆-太平山顶-逛海港城

早上在酒店吃完早餐就准备去杜莎夫人蜡像馆了。蜡像馆就在太平山顶,很方便。坐完地铁走到街边的一个蜡像馆售票点,之后坐去太平山顶的小巴就可以了。我去的时候正值山顶缆车维修,所以没有坐成山顶缆车,但小巴很快,所以整个行程也不是很累。

哥哥对他这身行头很满意,灰色T恤是Emporio Armani的,牛仔衬衣是Giorgio Armani。我就节约多了,败了Burberry的墨镜买了身adidas就满意了。之后去了蜡像馆,哥哥看上一件超人衣服,非要说好“可爱好可爱,太适合你了”,非要让我买来穿……俗话说得好,女为悦己者容,即使不喜欢,依然他觉得好看,索性我就穿吧。

下午在许留山吃了甜品,又开始逛海港城,遇上Coach打5折,给妈妈买了手袋和钱包。晚上直接在朗廷酒店吃的自助餐。吃完哥哥回酒店看电视,我自己出去继续逛,把要给妈妈婆婆姥姥舅妈三大姑八大姨的化妆品买了。累死我了。

Day4: 星光大道-东涌购物

关于购物

关于香港的购物,mimi觉得还是很划算的。圣诞节或者每年2月份打折还是很厉害的。我去的时候并没有打很大折扣,都是买一些比较实用的东西。
        奢侈品来说,还是法国便宜啊。太平山顶下面商场的Coach刚好遇到打五折,给妈妈买了手袋和钱包,给哥哥买了风衣。香港的Burberry很划算,一件短袖T恤1500RMB左右就能拿下来,足足比国内便宜1000RMB啊,一口气给哥哥买了3件,我买了2件。RV和TB的鞋子比国内便宜500左右。东荟城的运动品牌还是很划算的,给爸爸妈妈婆婆买了很多T恤运动裤和鞋子,但我光从中环打车到东荟城来回就花了400,算算也没便宜什么。sasa的化妆品很便宜,买了很多小礼物给周围的人。
       在东荟城,全是人,哥哥懒得逛,直接去看电影了,我一个人在东荟城逛完,直接买了个行李箱,把东西全部装进去。

结束语

香港对我来说还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地方,港剧陪伴了我很多年轻的时光。这次最大的意义在于,发现我和哥哥很有默契,在很多人眼里会觉得我们旅游的很乱很随性很没计划很没大脑,但是我们总是能满足、找到快乐、随遇而安的。特别是我们这次无厘头的暴走,让我们发现我们的脚部很有力量,很多行走的意义。走,有时反而能让两个人手牵手,互相鼓励,互相安慰。
       今天是2016年1月24号。拉拉扯扯耗时快2年,我终于把这篇游记写完了,旅行是一种纪念,不仅仅是纪念你看到的那里的人或者事情、美好或者惊险、疲劳或者兴奋,还是纪念那一份感觉和当时对于人生的状态。
       这次香港游记没有什么值得蜂友们借鉴的东西,仅仅是一篇流水账而已。我去过了,并且还想去还要去。

2016-01-24 18:45

2016-01-24 18:45

引用 miss.mi 的图片:

2016-01-24 19:24

引用 miss.mi 的图片:

2016-01-25 10:39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1-25 12:54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1-25 13:25

引用 youngsil_ 发表于 2016-01-25 12:54:32 的回复:

回复youngsil_:慢慢写,把自己看到的、想到的、要说的写下来就可以。

2016-01-25 20:30

引用 sarah 发表于 2016-01-25 13:25:18 的回复: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回复sarah:嗯,谢谢呀。我也是刚刚开始写哦,慢慢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