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 香港过路一日游记

2016-01-24 03:25 1167/8
  • 出发时间/2015-09-23
  • 人均费用/2000RMB

今天的北京寒风刺骨,体表温度-20°以下,据说是30年来北京最冷的一天,突然怀念去年十一的东南亚之行,最近想去日本,就在蚂蜂窝上瞎晃,感觉其他蜂蜂好有耐心,有点自惭形愧,攻略写的很详细,所以趁闲暇也为蚂蜂窝搬砖添块瓦。为了写游记,专门翻腾出了记攻略的小本子,开始我的流水账,希望对蜂友有些帮助。

第一天 北京-香港

我们是9月23日出发,发现去东南的机票香港出发的很优惠,而且我也没有去过香港,就打算9.23~9.24号在香港过路。9月23日,提前翘班2小时,从三元桥坐机场快轨到达首都机场,第一次出国,出境啥的都弄不明白,航站楼都差点弄错,幸亏到得早。北京坐国际航班的航站楼比我想象的要破,出境啥的都弄明白了,胖猴老公才到,我俩看时间还早,就在候机大厅边吃零食边等。

飞机餐挺丰盛,此刻还是很亢奋啊,想想可以一直休息15天,胃口立马好起来了。

晚上11:15分,我们安全抵达香港

下了飞机我们就在候机大厅转悠,看看有啥好吃的,其实大部分店铺也早已关门了,只剩下贩卖机。其实在香港转了一天,因为很热,总是买水,可是水真的是不便宜呀,光买水一天就两三百。

第二天 香港

第二天 哇塞,这里原来就是香港,可能在北京被雾霾虐久了,觉得这里空气太清新了,跟一个太空港一样,航站楼也特别的高大上,对了,我们昨天是在航站楼的凳子上过了一夜,由于航班的缘故,没有办法去市区,又人生地不熟,很没有安全感,网上查到香港的航站楼可以过夜,就体验一下,凳子旁边有插座,手机可以随时充电,卫生间干净又宽敞,有热水洗脸,对于背包客来说,真的还是很不错的,唯一的问题就是空调,后半夜特别冷,我带了个空调被靠垫,太智慧了。

因为想看风景,我们选择了双层巴士去旺角,33港币/人。出了候机大厅就可以买到。也有直接到市区的地铁,单趟100港币/人。一出来,一股热流,热死我俩了,我俩又开始脱~

终于到市区了,正好碰到上班早高峰,大家都很自觉的在排队,没有插队的,一路上就是感觉特别干净,不像北方城市天天灰头土脸的。

还有,一上大巴就感到了香港的寸土寸金,座位间距真的很小,胖猴老公一路只能保持这个pose!

肠粉儿可是我的最爱,和北京的肠粉小哥做的完全不一个味儿,北京是改良版的

虾饺皮好薄,味道不错,就是完全没有考虑北方人的饭量。。。

我们兴致昂扬的来到向往已久的油麻地,结果有点失望哦,很多小店都没有开,街面很冷清,街道也很破旧,我们打算晚上再来。

TVB出镜率很高的场景

道路边上种着大榕树,看着满眼的绿色就让人心情很舒畅

这里便是牛掰闪闪的重庆大厦,本来有考虑在这里扎寨,不过深圳的同事一直劝阻,说这里租客鱼龙混杂,不是很安全,最后打消念头。来到这里,发现穆斯林很多,正好遇到穆斯林做礼拜,场面还是震惊到我了。

女主人公即将登场~

这里便是王家卫刚来香港落脚的地方——重庆大厦,后来有了《重庆森林》

有没有一点霸气侧漏的感觉

维多利亚港时老公已经倒下了,自拍神器拿出来,走着,好吧,太阳真是毒辣辣的,我要换条短裤

豆哥找了个人工草坪,开始午休

维多利亚港旁边有美术馆和天文馆啥的,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参观,这个是时间表,供参考

换衣服时在馆里遇到环球小姐选美,乌泱泱的冲我走来,闪瞎我的眼啊

游记里出镜率很高的天星小轮渡

星光大道~哈

2.5HK$/人的轮渡,估计是香港最便宜的交通工具了吧。哈哈,我又想到了《旺角卡门》当年的曼玉和德华好青涩~码头有些年头了,但是很有味道,稀饭~

坐在船上,看看港湾的景色,还是很不错滴~到站了,什么,我还没坐够,这么快就到了~估计5分钟的样子

香港岛这边真的是很洋气呀,有点北京的CBD的感觉,和对面的九龙半岛完全不一样,九龙半岛更有老城的韵味一些。

近视眼真的是很不方便,一戴上墨镜就全瞎,可是香港的太阳真是特别刺眼,我折腾了两次,后来就彻底放弃墨镜装酷了~

看我迷茫的样子,就知道我带上墨镜有多痛苦了,带上墨镜后,我被当做瞎子牵着走了会儿就彻底崩溃了~

特别好吃的云吞面,一家特别特别小的老店,座位小的胖猴都难以坐下,面的碗更小,感觉比茶碗大不了多少,感觉胖猴得吃4碗才能吃饱的样子。

面很好吃,汤很鲜,我们用导航找了很久才找到,对了,到香港旺角我直接去711买了张电话卡60HK$(1天完全用不完)否则没有移动WIFI自助游会麋鹿的~

这家鱿鱼超级好吃,不知道淋得什么汁儿

我们就这么一路逛吃逛吃,老公在慢慢填满他的胃~

然后目的地就是铜锣湾,一路的卓越和莎莎,给家人朋友各种扫货,我总觉得满大街的卓越感觉像10元店一样,对里面的东西半信半疑,后来同事告诉我香港假货法律很严格,别看店面小,应该都是正品。老公这会儿已经快崩溃了,就找了个M落脚,我独自在铜锣湾扫了3个小时。

听说铜锣湾购物区是全世界租金第二贵的地段,仅次于美国纽约的第五大道,牛B闪闪呀,先去崇光

正巧赶上中秋节,港市的冰皮月饼可是额的最爱呀

又走不动了,喜欢benefit,可是折扣一点也不大

听说这个十一黄金周去香港的大陆人数大大下降,我当时去铜锣湾的时候折扣并不明显,可能不是打折季吧,去香港扫货还得春节前呀!

《月满轩尼诗》汤唯《色.戒》后复出的电影

天色已晚,我们返回维多利亚港口,准备回九龙半岛,也不知道轮渡几点收,有点小着急。

投币出票,准备好零钱哦~

终于回到对岸了,放下心来。

我喜欢的STARS之一

夜晚的庙街人头攒动熙熙攘攘,和白天的景致完全不同,好吃的太多了,完全停不下来,很有市井的气息。

无敌虾姑王,比我平时吃的大2~3倍!

香港之行就到这里,我们明天将赶往下一站——ChiangMai

引用 vivi安妮 的图片:

大都市

2016-01-24 16:23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1-24 16:25

2016-01-24 18:44

引用 vivi安妮 的图片:

2016-01-24 19:23

2016-01-25 08:57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