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の味】两个吃货 青岛漫游

• 出发时间/2015-08-06

题记

美食与回忆一样,都是人生可口的甜点~

————谨以此文纪念   2015年夏,两个吃货 青岛漫游

~~~~~~~~~~~~~~~~~~~~~~~~~~华丽丽的分割线~~~~~~~~~~~~~~~~~~~~~~~~~~

先上几张图 吸引大家的眼睛和胃

一直向往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喜欢那种随意和洒脱的生活。然而被生活束缚了太久,以致于机会摆在眼前的时候,心底除了小小的兴奋外仍难免有一丝顾虑。
      来青岛可以说是一场意外,或者说是一次实践。临时起意买的高铁票,没有计划,没看攻略,没订酒店,没订返程车票,每人一个小背包, 因为行李少,我们每天带着行李上路也不觉得麻烦,没换洗衣服了就去商场买衣服,包不够了就去买了一个大书包,我们可以暴走几公里只为了去吃一顿好吃的……一切都是随心所欲,随性而为。也有一些小遗憾,比如因为一时兴起买的高铁票,导致我俩的座位隔了3个车厢;再比如走了老远到一个教堂却被人拒之门外……总之是种别样的体验。
      当然这次自由行能圆满的大部分原因都可以归功于青岛是个已经被完全开发的旅游城市,不知道这算是幸运还是不幸……

关于行程

总的来说,青岛给我留下最深的印象的就是海鲜和啤酒(吃货捂脸ing~)~(@^_^@)~
       下了火车之后偶然走进一家小店,看见一张青岛的手绘地图(上面那张),喜欢的不得了,二话没说就买下来了,然后这张地图也成了我俩这几天的旅游向导。 晚上在一间咖啡厅里把地图上我俩感兴趣的地方都圈出来,准备一个个去参观~~
        最后看来我们的主要行程是这样的:(基本上是以顺时针的方向围着青岛走了一圈)
     【D1】北京-青岛、栈桥、劈柴院、天主教堂(浙江路)
               ❀食❀  劈柴院小吃、街边大排档、咖啡公园
               ❀宿❀  如家劈柴院店
     【D2】圣保罗大教堂、啤酒街、购物街、湛山寺、奥帆中心
               ❀食❀  啤酒街上某饭馆、开海红岛海鲜下虾水饺(江西路店)
               ❀宿❀  老转村CHINA公社文化艺术酒店
     【D3】奥帆中心、八大关、第一海水浴场
               ❀食❀  武胜关度假酒店餐厅 、蓝港海鲜厨房
               ❀宿❀  昆仑和悦度假酒店
     【D4】天主教堂、气象台、邮电博物馆、青岛-北京
               ❀食❀  良友书坊、宝龙大锅海鲜

进入正题

因为高铁晚点,到青岛已经是下午6点多。 从火车站出来直奔栈桥,不少人围过来问要不要坐船出海,甚至拉拉扯扯的,吓得我赶紧就跑了……
       说实话青岛给我的第一印象并不好,因为和大连比起来,道路不算干净,民风也不淳朴。不过因着美食,我对于青岛的印象慢慢好转了~

❀天主教堂❀
   从一条小路走进来,无意间走到了天主教堂,无心插柳柳成荫呀~(P.S.蓝色小书包里就是我这此旅行带来的全部行李,轻装上阵吧~hoho~)

本来是想在劈柴院吃晚餐,但是走进劈柴院发现人山人海,而且空气里也是油腻腻的感觉,顿时没了胃口……

❀某路边大排档(馅饼粥)❀

后来我们走到中山路附近,看见一家街边大排档,应该是某个饭店晚上在外面开的,有很多当地人都在这里吃饭,以我多年吃货的经验,当地人多的地方应该不会太难吃~当即决定就在这里解决我们的第一顿晚餐啦~
      清蒸螃蟹、辣炒花蛤、毛豆、原浆啤酒,大概100多块钱,两个人吃的饱饱的~
      没有想到一扎啤酒竟然有辣么多……幸好服务员在点餐的时候提醒我们两个人喝一扎啤酒就差不多了~~

地址:  市南区德县路29号

后来在路上又吃了几串烤鱿鱼,然后就开始找今晚的落脚地方,最后选定了劈柴院附近的如家入住。赶上阿里去啊在搞一个推广活动,所有实名制认证之后的支付宝用户,都可以享受首夜五折的优惠。8月份的青岛,我俩只花了200多就在劈柴院附近住下了,虽然房间没有窗,不过我俩也就准备在这里住一晚,将就一下就过去啦~~~

❀咖啡公园❀

在浙江路天主教堂附近的一条小路上,整条小路都是很文艺的感觉。
       门口不大,但里面却别有洞天,装修风格有点工业风,很硬朗,墙上的涂鸦也有趣,能看得出这里的环境装饰都有老板的性格在里面。香蕉牛奶味道不错~~我们就是在这里圈定这次旅行感兴趣的地点和路线。

地址:中山路,邂逅青年旅店旁边,近天主教堂。.

圣保罗教堂❀

因为手绘地图上这个教堂画的特别好看,所以我们就像来这里看看,从劈柴院徒步走了一个多小时,终于来到了位于观象二路的圣保罗教堂
……在我们以为终于守的云开开见月明的时候,悲剧发生了……刚进院子就被人拦住,“你们是教徒么?”“不是,我们想参观一下这个教堂可以么?”……随着“碰”的一声关门声,我们俩就被拒之门外了……于是乎,我只能悲催地照了两张照片,以示“到此一游”……
      P.S.后来我一直在想是不是我们说我们是教徒就能进去了呢?

❀啤酒博物馆❀

啤酒博物馆设在青岛啤酒厂内,参观啤酒的制造流程,还可以免费品尝一杯啤酒,不看不知道,原来啤酒要经过经了糖化、过滤、煮沸、冷却、发酵、杀菌、装瓶等等一系列程序,“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这句话同样适用于啤酒。
      50多一张的门票,我认为其实也不一定是必须来的,但是最后在礼品中心,可以购买到的一些产品,比如啤酒有关的钥匙链、瓶起子、酒心巧克力等等,我认为比其他地方做工精细的多~~全凭大家个人喜好吧~

因着啤酒街和台东商业街离得很近,加上预计在教堂参观的时间被缩短至0,所以我俩又奔着商业街去。但是在见识过西单王府井国贸天阶之后,这所谓的商业街已经入不了我们的法眼了……看了看时间还早,决定转战湛山寺!

印象中青岛是个基督文化盛行的城市,没有想到这里也保留着佛教的文化,更没有想到的是这个竟然是个佛学院,而且还是个与时俱进的佛学院……

参观完湛山寺之后,启程去今晚的酒店~老转村CHINA公社文化艺术酒店
       这个应该是我这三晚住宿里自己最喜欢的地方,日式合房,人生第一次睡水床~房间虽小,五脏俱全,很精致的感觉。门牌号是一盏盏灯笼,很有FEEL~~另外,公社本身就是一家有名的鲁菜馆,运气好的时候还能赶上表演。

❀开海红岛海鲜下虾水饺(江西路店)❀

传说是黄渤投资开的餐厅,我们俩慕名前来。环境和味道都是棒棒哒!当时有点儿飘小雨,到了饭店排了大概20分钟才有座位……大众点评上268元可以团购300元的代金券,还免费送个菜。毫不犹豫就团了一个,最后点了瓶啤酒凑的单。
      开海三鲜水饺、外婆锤山茄、烤对虾、烤小扇贝、辣炒蛤喇、XO酱爆菜花~~三鲜水饺里面每个都有一个完整的虾仁,烤对虾也是我吃过最大的虾(请忽略我2B的表情,捂脸ing)~~最终敌不过眼大肚子小,水饺和菜花都没吃完…只恨我胃不够大……

地址: 市南区 江西路113号乙(近漳州路)

❀奥帆中心❀

因为晚上吃多了, 所以吃完饭就一直溜达到奥帆中心,在海边静静地坐着,听海浪拍岸的声音,旁边几个卖CD的小贩放着浅唱低吟的歌……突然觉得世界仿佛都变得柔和了~~我当时就跟李先生撒娇,无论如何明天一定要住在这边,以便明晚还能来这里吹海风……
     于是我俩就在海边拿着手机开始找酒店,看见最便宜的房间也要800多一晚的价格时,我俩就后悔前两天怎么就把首夜半价的优惠活动都用在了那么便宜的酒店上……后来还是李先生机智地用了爸爸的支付宝账号我俩才又享受了一天半价优惠。(容我感叹一句,无意给父母开通的支付宝账号,没想到竟然在这个时候派上了用场!)

第二天一早我们退了房间之后就赶来了奥帆的酒店。“ 是日,惠风和煦,天朗气清。”与晚上的安静不同,白天的奥帆中心又是一种不一样的感觉。

放好行李,直奔八大关~

❀八大关

由几条路组成的一片区域,多为欧式别墅建筑,一路遇见很多拍婚纱照的情侣。

沿着八大关的木栈桥继续走,到达海滨浴场。
    夏天的青岛总是离不开海,无论坐在沙滩上晒太阳还是在沙滩上捡贝壳石头,都是消遣时间的绝佳选择。

武胜关度假酒店餐厅❀

一路从八大关走到海水浴场,我俩的小米手环记录早早就突破了一万步的大关。为了犒劳自己,我俩大众点评了一下附近的饭店,发现武胜关度假酒店餐厅评价不错,遂决定前往。这个决定,导致我俩又走了将近3000步……呜呼哀哉!
    大量运动导致我快吃完才想起来应该拍个照片什么的,o(╯□╰)o,总的说来,他家的菜味道真心不错,但是摆盘和美型方面有待提高……
     凉拌海蜇是我吃过最好吃的海蜇;鲅鱼水饺一个有饭店小碗碗口那么大,一个就顶饱;蒜茸扇贝是扇贝肉!完全不用剥壳,简直太人性了!
不过……那个什么酸奶真是又贵又难喝……而且最后结账的时候收了14元的服务费,不知道是按比例收费,还是怎么个收费法,有点儿稀里糊涂……不过后来的后来,我听说了青岛大虾的故事,顿时觉得我这一路真是不知道有多幸运……至少都是明码标价,童叟无欺。

~~~~~~~~~
     因为上午的“暴走”和我一心念着晚上要去奥帆继续吹海风,所以我俩这天下午很早就打道回府。
回到酒店稍作休息之后,到奥帆附近的商店逛了逛,解决了晚餐……

❀青岛邮电博物馆❀
下面这个欧式建筑就是青岛邮电博物馆,这座楼始建于1901年,是胶澳德意志帝国邮局旧址,也是青岛现存最早的邮电营业楼。一层可以免费进出,二层需要收费。里面有不少明信片和小模型可以买。

❀良友书坊❀

在邮电博物馆附近。,发现一家很有情调的咖啡馆,确切地说是书店+咖啡馆,只要点一杯咖啡就可以在这里坐了一下午,我趁机写明信片,某人抓紧时间拍照,很惬意的午后时光。

地址:安徽路5号(P.S.可以通过大众点评订座)

就在出了咖啡店的路口上,我看到了一对卖烤红薯的夫妻,味道很香,路过的不妨买一个尝尝。有没有人像我一样觉得他们的设备超级拉轰?

青岛的最后一餐,出门抬头发现,竟又回到了最初的天主教堂附近,这趟青岛之行也算是圆满了吧~~

关于支出

因为这次旅行主要的目的是随心所欲,所以我俩没有在支出没有太计较。夏季是青岛的旅游旺季,住宿费用比平时会贵了不少,当时阿里巴巴正在推广“阿里去啊”这个应用,实名认证之后,很多酒店可以第一天五折优惠入住,我俩利用这个契机省了不少钱。
       不说废话了,用数字说话(以下为两人开支)……
       【交通】约1300元
        北京-青岛  往返高铁票  1256元
        市内交通:公交基本上是1元或2元,我俩这几天花费约为50元
        【住宿】约950元(多亏了支付宝的记账本功能,这项花费才会记得这么清楚 囧)
         如家酒店劈中山路柴院店  215.5元
         老转村CHINA公社文化艺术酒店 259元
         昆仑和悦度假酒店 478元
        【吃饭】约1300元
        【其他】约1000元
          青岛啤酒厂门票 约100元(去哪儿网团购,正常价格是旺季60/人,淡季50/人)
          礼物、明信片等 约400元
          衣服、书包  约500元(因为我们出门只带了几件换洗的衣服 囧,不过很多商家五折优惠,在艾格买了3件衣服花了不到200块钱,结账时我都惊呆了Σ( ° △ °|||)︴,比北京换季打折还要给力啊!)

【综上】两人4天各种花费合计约4550元。

最后的最后

“充肠皆美食,容膝即安居”

遥想几年之前和某人一起下江南的时候我还是个有大把自由时间的学生,转眼也变成了忙忙碌碌的工作党……身份转换之后感触最大的莫过于原来有时间的时候没有钱,现在有钱了但却没时间……不过幸好,某人至今还在我身边。
     但愿以后, 无论是穷游还是畅游,我们还能继续这样,边走边吃,相爱相杀~~~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1-25 16:56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