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旅程总结#完美&幸福&快乐的旅游年

2015年的旅程

2015年对于我来说注定是一个不同凡响,充实,幸福的一年。这一年是我旅游次数最多一年,春节的济州岛,五月的蜜月之旅,端午的承德之行,以及中秋国庆的深圳泰国行,一年的时间,从南方跑到韩国,从马代跑到江浙,从承德跑到泰国,想想真是充实。虽然每次旅游都很累,但是却很开心。

第一段旅程:韩国济州岛

原本护照是为了蜜月而办,不曾想,对韩国很喜欢的我居然在蚂蜂窝特价上找到了特别划算的春节期间上海出发去济州岛的4天3晚自由行套餐,跟朴哥哥商量之后,决定走起,我们今年的第一段旅程就这样诞生了。

喜欢济州岛的阳光,喜欢济州岛的空气,喜欢济州岛的大海,喜欢济州岛的花草,喜欢济州岛的石头,更喜欢济州岛的恬静,难怪韩国本地人度蜜月都愿意来济州岛,的确是个美丽而又充满幸福的地方。也许你会厌倦首尔的喧嚣,也许你会厌倦首尔的嘈杂,但是相信我,济州岛不论你来多少次,都不会让你感到厌倦。而且这个地方适合孩子和老人,带着孩子和家人一起来这里度假是个不错的选择。

第二段旅程:我的甜蜜蜜月之行

我的蜜月和别人可能不太一样,很多人要不选择欧洲几国游,要不选择一个海岛待上几天,要不选择国内几个城市游,而我的蜜月没有选择欧洲,也没有单纯的选择国内或者海岛,而是选择了海岛+国内江浙游,历时17天,国内走了上海无锡杭州宁波,海岛选择了大家一贯的选择,马尔代夫,中途还去了一趟新加坡机场。这趟蜜月,是我终身难忘的。

有人说去马尔代夫,一定要选择一个人少,浮潜好,吃的好的岛屿,选岛是件很重要的事情,我们选择了一个一价全包的lily beach,之所以选择一价全包,是因为我们知道在那个地方水是及其珍贵的东西,虽然有人说一价全包的钱也是游客自己掏了的,但是看到那么昂贵的水时,还是庆幸自己选择的没错。而且既然是蜜月,就应该舒舒服服的享受一回,也不让自己遗憾。毕竟蜜月,很多人一生就只有一次。。。

马代的确是人间天堂,看到马尔代夫的大海那一刻,我激动的眼眶都湿润了,清澈见底的海水,白白的沙滩,让人无法不激动。在岛上的一日三餐之后就是悠闲的躺在某一个角落小憩,又或者带上装备遨游于美丽的大海之中,和鱼儿们一起嬉戏,这才是真正的度假,蜜月本就该这样不是么?

晚上可以去看夕阳,在餐厅来一顿烛光晚餐,当然每一对来这里的新婚夫妻都不会忘记一件重要的事情那就是拍婚纱照。

吃完晚餐再喂个小鲨鱼,还认识了一个小黑朋友,相约来年再见,可惜今年我们不能再见了,恐怕我要失约了。。。i am so sorry,my friend希望我下次再去的时候,还能碰到你。

从马代回来又去了无锡杭州宁波,在马代的5天,每天过的神仙一般,回到国内,又开始了奔波的旅游方式,我就知道我的旅途永远都不可能休闲,只有奔波,因为对于我来说,利用有限的时间去更多的地方才是真正的旅游。而每天漫无目的,睡到自然醒,想到哪儿就去哪儿的这种休闲游并不适合我。我每一次的旅游,行程都排的满满的。

其实在江南,古镇有很多,之所以选择无锡,是因为无锡的南长街很有名,而且还有灵山大佛可以参观。无锡还有一个惠山古镇,其实远不如南长街的古镇美,天下第二泉便在此,惠山古镇其实意义上算不上真正的古镇,只是一些名人的祠堂,商业化比较严重,但是当地人闲暇时候会在此休憩,消磨时间。要说美丽,那必须得是南长街。

夜晚走在南长街步行街上,很多小店都开到很晚,偶遇一只小奶猫,可爱的样子居然被我抓拍到,实属幸运。

如果是烟花三月的季节,可以去太湖的鼋头渚看樱花,然而此时已是盛夏,樱花早已落败,再加上阴雨绵绵,自认为太湖实在没什么可看,便只去了灵山大佛,里面的表演真的很好看。

我这个人不信佛,但是却不影响我观赏,世间凡是秀美壮观的景色与建筑,我相信没有人不喜欢,即使你对它再无兴趣,也会赞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以及工匠们的巧夺天工。

离开无锡的下一站便是杭州,上有天堂下有苏杭,这句话是从小听到大的,身边很多朋友来过杭州的都说这里很不错,当自己亲临之后才发现的确很美,夕阳西下的西湖更是美不胜收。我喜欢杭州这个城市,以前有个同事,为了追随老婆的脚步,很不情愿的从杭州来到了北京,他说杭州那个地方很悠闲,生活很惬意,原本还不理解,现在真真的能感觉到了,生活在西湖旁的杭州市民,杭州大大小小的公园,景观对于他们来说都已是司空见惯,而对于像我这样的游客来说,这里的每一棵树,每一朵花,每一片湖水都渗透着美丽。更有那小时候的许仙与白娘子的传说,让人不禁想去寻访他们曾经走过的路,更想亲眼看看镇压白素贞的雷峰塔。

雷峰塔,80后的应该没有人不知道的。《新白娘子传奇》伴随着80后的小伙伴们度过了无数个寒暑假,白娘子的美丽,许仙的痴情,两人的爱情还有法海的残忍,让我这个白娘子谜为了许仙与白素贞,必须来一趟。

现在的雷峰塔是重修后的,以前的雷峰塔真的已经倒了,塔基还在,被保护起来了,里面有很多许仙和白素贞的传说,虽然无从考证,但是依然津津乐道。站在塔上看西湖,一切尽收眼底。

太子湾公园是个休闲的好去处,景色宜人不比西湖差,人少,植被多,而且还免费

断桥,当年许仙与白素贞相识的地方,冬天下雪后站在一边远远看去,像是桥断了,故称断桥,但是现在只能看到人而已

杭州有个地方,游客很少,没有旅行团会光顾,因为那个地方没有著名景点,只有山山水水,对于旅行团来说毫无油水可捞的地方是不会去的,而我们就去了一趟,那里很幽静,凉爽,流觞曲水,映带左右,是当地人最喜欢去的地方,这里就是九溪烟树。

比起那些雷峰塔啊,西湖啊走10步就能恨不得看到50个人的地方这里绝对是个适合拍照,放松的好地方,走在路上几乎看不到什么人,到了景区,人也不会多的走不动道儿,空气非常棒,氧负离子超高,著名的西湖龙井茶就在此地生长,这么一个空气新鲜没有污染的地方,产出的茶怎能不香甜?

请原谅我发了太多的九溪烟树的照片,因为我觉得这个地方真的很好。

正如我开始所说,我真的很喜欢杭州这个城市,尤其是在交通礼让方面,绝对比北京上海深圳强太多了。对于我这个土生土长的北京孩子来说,只有行人让机动车,每个开车的司机到路口的时候不但不礼让反而加速,生怕自己吃亏。但在这里几乎每个司机都会很自觉的礼让行人和非机动车。我觉得很多大城市真的应该好好跟这些城市学习一下,不要以为自己是首都,是经济中心,是开发区就很了不起。

由于时间有限,只能去几个著名的景点,以后有机会要多在杭州待几天,多逛逛这美丽的城市。

离开杭州,便是此次蜜月的最后一站——宁波宁波的景点并不多,但是有名的便是象山的影视城,很多大型古装剧都在这里拍摄,就连最近刚播完的《芈月传》也在这里取景。

同学带着一切听从安排,逛了逛影视城,还去了一趟花岙岛。花岙岛的石头很有特色,很漂亮,有点像济州岛的大柱节理带。同学的老爸给我们做了一大桌海鲜,让我们一饱口福,吃的爽歪歪

第二天开车去花岙岛,需要坐船过去,花岙岛的景色还是不错的,可惜那天下雨,天公不作美,如果是天晴的话,我想景色会很宜人。

据悉,世界上火山岩原生地貌仅有3处,一是北爱尔兰的“巨人堤”,二是我国河北张家口张北县台路沟乡的“大疙瘩石柱群”,第三处便是象山花岙岛的“海上石林”。

离开花岙岛,回到同学家,她老爸已经准备了一桌丰盛的晚餐,我们吃的很开心,海边的螃蟹,海鲜都非常好吃,尤其是梭子蟹,尤其以东海的最香,对于我们这种内陆城市长大的孩子来说绝对是美味。

宁波的最后一站也见了好久不见的闺蜜,同时也结束了我们的这趟蜜月之行,这趟蜜月让我终身难忘,也玩的非常开心。以后老了翻看照片,慢慢回忆,俩人再细说当年的趣事,该是一件多幸福的事情。

第三段旅行:承德过端午

蜜月回来没多久,就开始规划端午的承德自驾游,这次旅行是早就在计划之中的,老爸老妈还是在我小时候去的承德,我们也从来没去过,所以我们决定端午一家去承德

北京开车走京承高速大概3个多小时就到承德了,很方便。自驾的好处就是不受限制,也可以随时改变行程。这趟旅行要去外八庙,棒槌山和避暑山庄,端午节第一次在外面过,感觉还挺特别的。

承德的气温比北京低,所以虽是盛夏,但依然不是很热,想想过去的皇帝真会找地方,在这儿修了个行宫,真会享福。

来的当天还在下雨,但是下午就雨过天晴了。

这两只小狗特别好玩,黑黑的这只小黑我最喜欢,长得最像妈妈,这个寺庙不大,很清静,看到的最多的就是这几只小狗狗。

爬山是最累的,刚好赶上又感冒发烧,体力有些透支,但是我有金刚不坏之身,睡一觉就能满血复活

满血复活之后,迎接的是崭新的一天,今天我们要逛逛著名的皇家避暑园林——避暑山庄。避暑山庄有颐和园的2倍大,当年还珠格格第一部的漱芳斋就是在避暑山庄的烟雨楼拍摄的。

这棵树就是当年小燕子爬上去的那棵

这次遗憾的是时间太短,本来计划去一趟木兰围场,但是因为时间不够所以放弃了,以后有机会再去吧,一家人一起旅游是件很幸福的事情,这才是最重要的!

第四段旅程:深圳-华欣-曼谷

这段旅行是个意外,原计划是跟闺蜜说好中秋加上国庆去韩国玩,这也是我们计划了很久的旅行,但是没想到5月份韩国突然查出有Mers,而且由于韩国政府的不作为,导致事态严重,为了安全,我们最终放弃了这趟计划了3年的旅行,实在是可惜。
虽然韩国去不了了,但是却不甘于这么长的假在家待着,而十一黄金周在国内不管去什么地方都人多的要死,所以我们决定去泰国。原计划是北京直飞的,但是因为等签证导致机票价格大幅度上涨,所以最后我们不得不选择中转,于是我们就又跑了趟深圳,也算是个不错的选择了。

宝安机场很有特点,机场的设计全貌是一个飞机的形状,头顶的天花板绝对是治疗密集恐惧症的最佳选择,密密麻麻的都是蜂窝状,让我这个没有密集恐惧症的看了都心塞

初到深圳,闷热的天气让人喘不过气,想想北京的夏天已经够难受了,如今都9月底了,深圳还是热的冒汗,朋友说深圳一年四季最冷的时候还要10几度,现在这个天气已经算舒服了,如果是夏天,会更难受。

尽管如此,城市的绿化和环境倒是很不错,不像北京到处看着都很脏乱差。一年365天,整日笼罩在雾霾里,几乎看不到几天的太阳。

我们到的第二天就下了一场瓢泼大雨,这一场雨,下透了天空,第二天早上的天格外的蓝,格外的透彻。

去中英街需要办一张特殊的通行证,很简单,拿着身份证,10块钱就可以了。中英街里商铺很多,隔海就是香港,常年有士兵把守,很多深圳做生意的都来这里大批大批的淘货。各种日韩化妆品,尿不湿,奶粉,全是畅销品,应有尽有,但是真假难辨。

深圳并不大,以前只是一个渔村,现如今却发展成了北上广深四大城市之一,足以见得改革开放给深圳带来了多大的商机与机遇。从深圳出发踏上泰国的国土,泰国人民很热情,对每一个人都是微笑,他们从不吝惜自己的笑容,所以请你也不要吝惜自己的笑容,对他们微笑吧。

泰国,我来啦~~~

华欣泰国中部的一个海滨小镇,距离泰国首都曼谷200多公里,是泰国皇家的避暑胜地,适合一家老小度假。这里中国人不多,更多的是欧美的老外,所以很清静,不那么喧嚣。我喜欢华欣,下次我们要租车自驾

华欣住的酒店也很温馨,价格也很实惠,老板人也好,早点也很合胃口,而且有个小泳池,泰国这么炎热的地方,一定要选个带泳池的酒店。

这个小孩10个月大,超好玩的

华欣火车站是必去景点,也是很美的景点,不用买票就可以进到站台,可以看看华欣的老火车,火车站很漂亮

华欣海滩虽然没有苏梅岛普吉岛等美丽,但也绝对是个不错的地方,沙滩很软很细,可惜这次忘了带沙子回来。但是海里水母很多,尽管不太适合游泳,但依然会有很多人游,我们也是下了水以后才发现水母多的要命,还逮了一只小水母,好可爱,照了几张相就把它放回大海了,毕竟还是要保护环境嘛

华欣圣托里尼和小羊牧场挺有意思的,圣托里尼很逼真,小羊牧场的羊羊们也很可爱。

曼谷尽管是泰国的首都,但是感觉却不如华欣舒服,而且人多车多,像帝都一样,相比之下人也比华欣更滑头,不像华欣的人民那么实在。但是谁叫人家也是首都的人民呢,见多识广就是这个道理,尽管如此,对泰国整体的印象还是很好的。

大皇宫是曼谷必去的景点,看看泰国国王住的地方,虽然没有故宫宏伟,但是也挺壮观

卧佛寺也是一个很不错的地方,门票比大皇宫便宜,但是能参观的却比大皇宫更多,性价比超高,还有免费水赠送

曼谷不能不去乍都乍周末市场逛逛,这个市场大的一眼望不到边,有十个足球场那么大。你想要的东西在这里应有尽有,但是说实话真的要会砍价,其实和国内的小商品是一样的,但是很多东西要比国内的小商品质量好很多。

曼谷还有一个商场很有意思,叫Terminal 21,整个商场是按照航站楼的模式修建的,每层都是一个国家的风格,很值得去一趟。

曼谷需要慢慢去逛去品味,其实我觉得,泰国的很多城市都是需要有足够的时间慢慢品位的,短时间你只能大概的去了解这座城市,但是你并不能认识它,短时间只能看到表面却无法了解内在。这次的泰国之行,其实曼谷给我的印象并不是很好,当时还在自己朋友圈了发了一些感慨,朋友们都说怎么会这么惨,后来细细品味之后发现,之所以会有偏见,就是因为时间太短,没有充分了解,我想如果再多几天的时间,让我有机会去品味这座城市,也许我的感受就会大大不同。

以后有机会,希望能再品味一番。

写到这儿,突然觉得这一年好赶,以前一年最多会去两个地方,远处一个,近处一个。今年由于特殊原因,总怕以后就没机会旅游了,所以像赶场一样把自己的行程安排的满满的。好在每一次的旅行都是经过自己的精心策划,尽管不能做到尽如人意,但是却也收获了很多意外与 惊喜。我想旅行的意义就在于此吧。

我会继续我的旅行,也许在2016年甚至在2017年要暂时告别,但是,我的旅行未完待续。。。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1-25 01:02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1-25 18:25

引用 shang 发表于 2016-01-25 01:02:39 的回复: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回复shang:济州岛的有写好的游记,在这里:http://www.mafengwo.cn/i/3398487.html
其他的还没来得及写呢,蜜月的才写了一半,时间太久,需要写的很长,太懒了,都欠了好几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