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爱尔兰和苏格兰的圣诞——错的季节对的时间(完结)

• 出发时间/2015-12-14

英国见傲慢与偏见的达西先生
英国见哈利波特的霍格沃兹
英国见007James
英国......

微博——@网红老唐,http://weibo.com/deutschlandslove
微信公众号——SHARE——一个分享英国生活的个人号,主要是英国的留学生活

其它游记
烟花三月下扬州   http://www.mafengwo.cn/i/3043483.html

行程计划

DAY1  布里斯托贝尔法斯特,逛贝尔法斯特圣诞市场,住贝尔法斯特
DAY2  卡里克空中索桥,威士忌工厂,巨人之路——参团,住贝尔法斯特
DAY3  轮渡→格拉斯哥格拉斯哥大学,住格拉斯哥
DAY4  苏格兰高地,住波特里——3日团
DAY5  天空岛,住波特里——3日团
DAY6  苏格兰高地,住爱丁堡——3日团
DAY7—10 爱丁堡,住爱丁堡

交通及住宿

交通
飞机是买的easyjet和flybe,两家都是廉价航空,一个小时多的行程并不长廉价航空就可以,就是行李有限制,不能托运只能带一个登机的行李,可以在订机票的时候买托运行李,但是我们两个人一个登机箱就够了,所以没有买行李。
在此推荐一下easyjet,他家要比flybe好一些,飞机型号大一些,我们回程坐的flybe因为天气原因风很大在空中提心吊胆的度过了一个小时
其他的可以直接到火车站买票,英国的火车交通很方便,买完票可以坐当天任意一班车,提前在 national rail网上买票可以有优惠,需要往返的话一起买更划算。

ATTENTION!!!
关于从北爱尔兰苏格兰,建议买飞机票从贝尔法斯特爱丁堡。这里就是一个关于行程安排的小技巧,建议不要把格拉斯哥放在二者之间,因为从贝尔法斯特没有到格拉斯哥的飞机,轮渡的话是从贝尔法斯特的port到一个艾尔的地方然后坐很久的大巴才能到,非常耗时间而且并没有多便宜,早点买机票差价就出来了。可以玩完爱丁堡再去格拉斯哥,火车半个到一个小时左右,很近。而且从爱丁堡出发的高地团非常多,格拉斯哥就很少。

住宿
都是在booking上定的,本来想尝试一次啊airbnb但是我们决定的晚了一些而且价钱并不低,所以就选择了酒店
英国本来就不大,所以地图上看到的距离很远的,其实根本没有想象中那么远因为和我们平时在国内看到比例尺不同,所以有些酒店看着离citycenter很远其实步行一会儿也就到了,当然也不是适合所有酒店
我们定的酒店个人感觉住宿环境都没得挑,所以就不多描述了,主要讲一下地理位置,仅供参考。

贝尔法斯特——Dukes on the Queen 公爵女王酒店
在大学附近,没记错是queen区? 这家酒店卫生间超级大,哈哈,这个特点真的太显著啦。离citycenter15-20分钟的步行路程,我和老付都是走到市中心吃个饭再走回来,权当散步了。

格拉斯哥——皇冠假日酒店,在河边,对面是bbc,地理位置感觉有点偏
是的,这是这次唯一一个地图上的距离和实际距离差很多的酒店,我俩走了能有半个小时才找到。住的很不错,早餐也很好,在酒店前台10磅在餐厅买是15磅

高地——民宿,是旅行团给定的
很好地民宿,人也很nice,但是暖气不行,晚上会停暖,岛上WiFi也不是很好,根本没有信号,但这些岛上都一样

爱丁堡——麦芽·苏格兰命运公寓酒店
爱丁堡的两个火车站都很近,离王子街10分钟路程,是个公寓式酒店,给个密码全程自助,没见过酒店主人,住这种酒店好处是什么都有,洗衣机可以洗衣服,还有厨房冰箱烤箱,晚上到超市买点吃的饿了还能自己做点,退房之后没地方存包,没有人可以问咨询。

贝尔法斯特Belfast

DAY1

到了Belfast之后天都黑了,我们俩从机场坐大巴到city center,打车到的酒店后来发现离city center并不远,办完check in就走到city center觅食了。市政厅前是一个很大的market,里面超级热闹,吃的喝的还有各种小饰品等等,应该是圣诞市场,后来到爱丁堡也去了圣诞市场。

市场里的大水晶球,可以站到里面照相

这是个大棚酒吧,里面还有老虎机之类的

卖cheese的,卖巧克力的,卖酒的,卖汉堡土豆 .......市场逛一圈出来肚子都鼓起来了

夜色中的贝尔阿斯特市政厅,很霸气

DAY2

在宾馆报了一个day tour,因为我们都没有拿驾照所以没办法租车。其实英国自驾游非常发达,机场都有租车点非常的方便,大家有机会可以自驾游,比较自由而且北爱尔兰大多是自然风光,开着车子沿着海边一路前行,欣赏着广阔的海岸线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DAY TOUR的行程是Carrickfergus Castle→卡里克空中索桥→威士忌工厂(午餐)→巨人之路

那天天气超级不给力,阴天大风,给了点面子没有下雨,但是拍出来的风景都不美丽,而且吹得人都快疯了。所以如果时间允许,还是夏天或者Easter那个假期再来北爱尔兰苏格兰

Carrickfergus Castle
太久啦,都忘记了有什么历史了,只记得导游说胡萝卜其实有很多颜色,但是因为橙色是荷兰的皇家色,最后胡萝卜就剩橙色的了。大体是这样了吧,这个城堡好像跟这个国王有什么关系。

在外面参观了卡里克弗格斯城堡之后继续去卡里克索桥。票价应该是6磅左右,跟团买便宜几毛钱,只收现金,我们只带的card,就在售票处买的全价票。
卡里克索桥有两三百年的历史,是世界第三险峻的索桥。它最初建立的原因是为了渔民运三文鱼的,现在也在用,不过我们去的时候不是捕鱼的季节。在走过索桥的同时,你的脚下就是六千万年的火山口,这种感觉也不错啦。结束的时候在入口买票处可以花一磅开一个跨桥证明。
我是有点恐高的,但是也是逼着自己走了一遭,现实是没自己想象中那么恐怖,但是走到中间的时候感觉自己都快被大风给吹掉到桥下面去,加快步速走过去就好啦。

海水就算是阴天也是清的发绿,高高的牧草被风吹的匍匐在地上,像是一波一波的风浪

午餐在威士忌的工厂吃的,饭费自理,饭还是很好吃的,我这一趟几乎都是吃的三文鱼,因为大多都在海边,三文鱼又新鲜又有营养。
威士忌工厂没什么可逛的,吃完饭就走了,威士忌买的话还是到苏格兰比较好,毕竟是原产地,但我真的受不来那个味道,在pub一直都是喝果酒或者啤酒的。

巨人之路是北爱尔兰最出名的景点了,它形成于5-6千万年前,是海底火山喷发的岩浆遇海水凝结而成的玄武岩石柱。导游在路上也讲了那个很著名的传说。爱尔兰苏格兰都有一个巨人,爱尔兰巨人用石头造了一条路要去掠夺苏格兰巨人,结果发现苏格兰巨人发现后超级生气,顺着路去找爱尔兰巨人报仇,爱尔兰巨人发现苏格兰巨人比自己大,怕自己打不过他,就把自己装成婴儿的样子。苏格兰巨人一位爱尔兰巨人连婴儿都那么大,就害怕地逃跑了,还把路给拆了,于是就有了现在的巨人之路。

这次旅行照片的主题就是——大大的世界小小的我
我个人非常喜欢这种大风景,站在高山大湖面前,那种壮阔狂野荒凉的美感,能感觉到人在自然面前的渺小,像是国内的西北一样。

在走巨人之路的时候一定要小心滑倒,特别是黑色的石块,上面的苔藓特别的湿滑,我为了走到海边结果摔到了,而且还站不起来,老付把胳膊都快抻着了才把我拉起来,大家一定要小心一些。我们还在海边看到了海豚跃出水面的那一刹那,可惜还没拍到我就跌到了,海豚也不见了

晚上吃的评分很高的墨西哥菜BOOJUM, 点的tacos, 真的好好吃, 墨西哥菜那种酸酸辣辣的口really my cup of tea.

格拉斯哥

DAY3

强烈建议大家把爱丁堡放在行程的中间,即 贝尔法斯特爱丁堡格拉斯哥,或者反过来。
因为贝尔法斯特爱丁堡有飞机,提前购买机票可以节省不少时间,坐轮渡就很麻烦。我和老付走的轮渡线,一大早上四点就起床,到格拉斯哥都下午一点了,要是大家想体验一下轮渡也可以这么走。在贝尔法斯特的PORT乘坐SANTA LINE的轮渡,两个小时左右到达对面的一个港,然后再坐三个小时的大巴到格拉斯哥或者一个半小时的大巴到艾尔镇,再从艾尔镇坐火车到格拉斯哥,两个选择时间是差不多的。
分享几张从港上到小镇艾尔路上的风景

作为苏格兰第一大城市,格拉斯哥的确是要繁华一些。按老付的话说,格拉斯哥给人的感觉像是香港重庆,高高的楼,窄窄的街,川流不息的车流......整就一个工业城市,加上我们到达那天是阴雨,整个城市都透着一股灰而冷的气息。格拉斯哥的住宿不贵,我们住的皇冠假日一晚上是64磅,相比其他城市要便宜很多了。我们只是把格拉斯哥作为一个中转站,所以只待了半天,逛了一下格拉斯哥大学和市中心,吃了个超级好吃的牛排。
英国的冬天,下午三点天就黑了,等我们到达格拉斯哥大学时天就已经暗了下来,格大是一个新老结合的学校,一条柏油路,东边是古堡造型沉稳神秘的老校区,西边是拔地而起灯火明亮的新校区,穿梭其中犹如行走在伊丽莎白一世和伊丽莎白二世两个时期的时间穿越线上。我们逛了一下学校的老校区,没想到,格大这所大学里竟然还藏着一个博物馆!!不仅如此,博物馆的藏品非常丰富,古罗马时期的安东尼墙、古埃及的木乃伊、各式各样的矿物质、还有雕工精致的清代象牙首饰盒和各种人体标本.....等我们逛出来,就已经天黑黑啦。随手照了几张照片就乘公交车去市中心觅食了。

恐龙!!!恐龙!!!

忘记了是明朝还是清朝的象牙首饰盒,真的好精致。

博物馆里各种各样的矿物质,形状各异,颜色也是五彩斑斓的,不禁让人感叹自然的鬼斧神工

暮色中的格大

暗下来的天,昏暗的灯光,典型的欧式石拱门,整个通道透着一股神秘的氛围,阴冷的寒风一吹,好像下一秒就会窜出个vampire来。

去市中心觅食啦!!!老付查到了一家评分很高的餐厅,我们俩进去之后超级尴尬,waiters都是西装小马甲,穿的比我俩还立正,就餐的人也是穿的西装礼服,感觉分分钟都可以求个婚。我俩就穿着冲锋衣背着书包进去啦。
但是还是要强烈推荐一下这家餐厅,牛排真的是做的没sei了,鲜嫩多汁,吃过它我才知道自己的胃在国内受了多少各种不地道西餐厅的委屈。名字是HUTCHESONS,地理位置在市中心的边缘,安静却也不远,走到繁华地段也就三四分钟这样。我们点的前菜是salmon和today‘s soup,主菜是菲力和沙朗,来英国之后才知道沙朗就是牛腩肉所以对沙朗好感度大增,我个人是非常喜欢这种口感的,尝了老付的菲力口感的确不同,还是看个人的喜好吧,感觉沙朗好好吃,嘤嘤。

吃完饭在大街上逛游,看到超美的驯鹿灯,满满的圣诞气氛

高地+天空岛

DAY4

参加了一个3天的Tour,旅行团是从格拉斯哥出发的,这真的是少有的从格拉斯哥出发的团了,大部分的高地团都是从爱丁堡出发的,选择也多一些。所以把爱丁堡放在中间会让旅途的质量更加UP!旅行团是Timberbush,一个车子不到二十个人,司机兼职导游,玩的还算愉快。为什么说是对的季节错的时间呢,就是因为临近圣诞去的,各地的圣诞市场都开始迎客啦,和国内过年一样,哪里都是热热闹闹的。但是这个季节高地是雨季,各种狂风暴雨,这三天把我和老付折腾的不行,看着不下雨了出门觅食,一出门就下雨,被老付戏称为背包上拉着根线牵着乌云的女人,哈哈。
第一天坐在第一排,看着路边不断变换的风景,就想起了平凡之路,这种荒凉的感觉真是太棒啦。

感觉外面的雪山像是电影里的场景,像是派拉蒙的那座山。

高地很适合自驾,放首平凡之路,开着车看着一路变幻的风景,让我们去流浪。
做个司机师傅也是不容易,一路上要一直开车,还要给大家讲解各个景点,没人理他还要不停的讲啊讲,做第一排的我们为了不让他冷场还时不时的给个回应,听不大懂的地方也点头。苏格兰有自己的语言,像他们就把湖lake叫做loch,尼斯湖就是Loch Ness。
第一天的景点有LochLomond,一个瀑布,一个木栈桥,007Skyfall的拍摄地,还有在黑天的时候远眺温柔的伊莲多娜堡,最后到达天空岛的波特里

Loch Lomond旁的小村庄,像童话里的小镇

导游说,Loch Lomond里的水比英格兰威尔士所有的河湖里的水都要多,想想,英格兰还有个湖区呢,怎么可能呢,不过看我们开了大半天的车还没走出Loch Lomond,我还有一丝丝相信了。不过我大西村可是有着全英第一美的海景Rhossil啊,据说还是能拯救爱情的圣地呢,晴天去是真的很美啊。

007Skyfall的拍摄地,迎面而来的荒凉、荒凉、荒凉

波特里的住宿挺贵的,民宿两晚120,按人收费,晚上暖气还停了,冻得要命,超级想念在格拉斯哥热的踢被子的那一晚,哈哈。
安顿好就出门觅食,老付说我是包上牵着乌云的女人,看着不下雨了出门,刚走了一分钟就开始下雨,加上海边风超级大,等到了吃饭的地方,冲锋衣都快透了。在超市边一个白房子的bar里吃的饭,导游说他家味道不错,吃了的确是这样。虽然英国人超级喜欢到bar和pub喝酒,但这还是我来英国第一次到bar,也是人生第一次,哈哈,不过在雨季的SKEY,bar里除了一位安静看书的小哥没有别人。我和老付找了一个有像老虎皮那种的座位,点了tacos和salmon。导游强烈推荐到岛上就要吃鱼啊,岛上的鱼新鲜又美味,我必然要尝试一下啦。这次出门让我爱上了salmon,回来也是各种吃。它家的salmon做的是三吃,香烤、赤身和沙拉,分量超级小根本吃不饱但是却是我这一趟旅程中吃的各家里最好吃的,尤其那个沙拉!!!!

柔和的蜡烛,相比外面的狂风暴作,气氛很温暖。

到bar里当然要喝酒啦。点的黑啤,因为在威士忌工厂里喝的小样实在喜欢不来,苏格兰人把它当日常的饮料喝,据说威士忌最早就起源在斯凯岛,威士忌是苏格兰语,英文的意思是the water of life,生命之水,嗯,生命之水真的又冲又辣。

老付的whiskey,叫什么monkey,哈哈。
快走的时候一个老爷爷进来了,还跟我们聊天问我们哪里来的,跟他讲大西村还追问我们哪个国家的,说CHINA之后跟我们说你好和谢谢,好吧,他一定是想秀中文,感觉全世界走到哪都会有人跟你说你好和谢谢,估计就和我们都会讲个 ‘安宁哈赛呦’ 似的。而且我们还在SKEY看到了中国超市,流浪到了天空岛也能看得到老乡哈哈。

DAY5

Tour的第二天是在天空岛游览,这一天真是要把人折腾死了,狂风暴雨,冲锋衣都给淋透了,每次上车都是身上的雨水滴答滴答的,搞得我们一点兴致都没有。大体的景点是一个SKEY古时候人们生活的遗址,很出名的那个瀑布,还有世界尽头(其实根本没有到尽头啦,就是岛的海边,上面还有冰岛)童话王国和仙女瀑布(这个到的时候已经天黑啦,什么都没看到,不过后来买到明信片夏天一定超级美)。

童话王国

End of the world 这个妹子是新西兰人,玩起来特别的疯,躺在草上这一张真的特别有感觉。话说因为是海边,这地方的风真的大,我们的脸都给吹歪了,就和快乐大本营里那个对着鼓风机唱歌的游戏一样。

出镜率超高的瀑布,真的很美啊,哪怕天气这么差劲,海水也是蓝汪汪的。

SKEY岛的古人生活遗址。

老付和我,风真的太太太大了。

晚餐是在一家有直播比赛的酒吧吃的,老付点的牛肉我依旧是salmon,这家酒吧人多一些,我们刚进门的时候还有人跟我们讲他家下班了,我们准备再去找一家结果那老爷爷笑着说是kidding,额,英国人幽默一点都不要好玩。

DAY6

离开了波特里,离开了SKEY,继续高地行,因为是周日所以没有进到伊莲多娜堡里面,据导游讲这里可以办婚礼而且价格也不是特别贵,折RMB可能1W-3W吧,忘记了可能更便宜。因为城堡的维护费用很高,现在很多庄园和城堡的主人都把它们拿出来搞副业啦,上次去OXFORD的布伦海姆宫,它家好像也可以办婚礼,还向游客开放,唐顿庄园的那个庄园用来拍电影搞旅游。
今天的景点不多,主要的就是伊莲多娜堡、一座古桥、水库大坝、Loch Ness尼斯湖,导游还领我们hiking了一下。

早上七点左右到的伊莲多娜堡,可是天实在是太黑了,根本拍不出城堡的美景,看到大家出的片子伊莲多娜堡依水而立,宛若娉婷少女,这么美的城堡在昏暗的日光下却变得没那么好看了。
建议大家去的时候避开周天这样可以进去参观,最好是晴天去啊,晴天超美的,我是阴天的黎明去的,效果可想而知,怎么修也不美丽。

然后两个景点是一座古桥和一个大坝。我们团里有一对印度的couple,在古桥的时候他俩站那个位置真心挺美的,我就用手机拍了个全景,修完发给他们啦,上次在世界尽头那里拍的那个新西兰妹子也把拍的照片发给她了,就是出门没带照片打印机,不然可以打印出来送给他们,这样感觉更好一些。突然间想起了躺在角落里的打印机,跑个题,感觉照片打印机和拍立得这种东西都是一时新鲜啊,新鲜劲过去了就不喜欢玩了。

上图是在一个battle的遗址附近拍的,当时下雨下的厉害我就没跟着导游去爬山,拍了张小瀑布就回车了。高地真的水资源特别的充沛,到处都是湖和瀑布,瀑布极为常见,第一天的时候见到一个瀑布就激动异常到了第三天已经见怪不怪了。老付吐槽我总喜欢把瀑布修的跟挂历画似的,哈哈,我就是喜欢这种俗不可耐的风格。
下图是我给印度couple拍的照片,古桥在哪里,当然是在我脚下啦

大坝,还有彩虹,可惜没有拍到,在面前的感觉是非常壮观的,轰隆隆的轰鸣声,很震撼。但我觉得主要是因为我没去过三峡水电站,其实祖国有的是大好河山,要狂野的有大西北青藏高原,要别致的有园林古镇小桥流水,要气派的有皇家宫殿......瀑布有黄果树啊,草地有内蒙古阿......就是人太多了,每到放假每个景点都是众众众

接下来就是今天的主要景点Loch Ness了。导游问我们你们相信水怪的存在吗?我觉得有诶,毕竟世界之大无奇不有,嘿嘿。导游说尼斯湖附近的有些居民他们的工作就是观测水怪,这工作实在是太好啦,每天赏着湖光山色说不定哪天还能看到神秘的水怪。尼斯湖的时候天气还不错,没有下雨,甚至天还放亮了一些。尼斯湖可以乘坐游船游览,但我们时间紧张,大家一致同意没有去坐,要是大家夏天去的话还是推荐大家乘坐一下,到尼斯湖水面去体验一把。

不知道大家看没看过《尼斯湖水怪》这部电影,非常的感人,最后水怪的背影就是从这两个山口之间慢慢消失的,看的时候把我给哭完了,是一个很感人的故事,推荐看一下当作旅行功课喽。

从导游车上拿来的,大家争先和它合照,好萌的水怪,嘤嘤。

一个要把这么可爱的水怪掐死的新西兰girl,一个要把这么可爱的水怪吃掉的老付和一个傻不拉几的我

再来分享一张这次旅行途中最喜欢的一张照片。

结束了尼斯湖的游览,就要开始奔爱丁堡啦,中途导游还带我们hiking了一段。其实高地好多徒步路线,导游大叔说他经常会跟朋友们一起徒个步露个营啥的,像是鹿啊想要见到都得这么走,因为鹿比较胆小,只有走进深山里才能看到喽。其实途中还有很多小的景点,这里就不说了——because我忘记了——这些景点就是有个什么纪念意义啦之类的。分享两张照片,一张是二战纪念碑,一张是在山上hiking的时候老付给我拍的。

下山的时候天已经全黑了,剩下的车程就是奔赴爱丁堡了。途中经过斯特灵,我和老付都没看过勇敢的心,所以对斯特灵城堡没什么特别的向往。到时哈利波特的那个火车高架桥,老付心心念念的想去,结果不在行程范围内,那个高架桥在威廉堡奥本中间吧,具体我也没听懂,反正是说要从威廉堡再到哪里来着。

爱丁堡

到了爱丁堡和老付先安顿下来,我们俩订的酒店是公寓式的,给个密码全部自助,地理位置不错,和我在香港住的佐敦的一家酒店一样都属于大隐隐于市的那种,安静但步行可达许多地方。放下行李接下来就是觅食啦,我们俩本来想找家餐厅吃,但走着走着就走到了爱丁堡的圣诞market,在里面走了一圈出来都是撑的。
其实圣诞市场这种东西里面的内容各地都差不多,无外乎德国的香肠土豆、法国的面包夹肉、荷兰的小饼、各种酒 .......但是爱丁堡的还是大,哈哈,东西也都蛮好吃的,我觉得可能就和国内的庙会差不多,什么长沙臭豆腐啦、江南竹筒饭啦、烤面筋、榴莲酥啥的。而且每个城市都会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眼”——摩天轮,爱丁堡格拉斯哥的要好一些,格拉斯哥是露天的,爱丁堡是封闭式的,哈哈。
爱丁堡的一个重要任务就是要爬斯科特纪念塔,因为《云图》里小本那段故事在这里取过景!!!没想到在market里走着走着就看到了,霎时间真个人都幸福的冒泡泡啦。

爱丁堡这座城市充满了文艺典雅的气息,记得陈柏霖在《坏蛋必须死》里说他本来打算和女友在爱丁堡结婚的,到了爱丁堡之后才发现这真的是个美丽的城市,没有伦敦的喧嚣忙碌(可能因为我没看见),作为一个游客,你能做的就是漫步这个城市,耗费时间。作为一个文艺13,这个城市真的超级对我的口。
我们要在爱丁堡呆四天,但是我没有去亚瑟王座和卡尔顿山——虽然他们是爱丁堡最美最出名的地方——因为风实在是太大了,而我还感冒了,没啥精力去了,所以我们就在市区里,每天闲散地逛一逛,玩嘛,本来就不应该急三火四的。

DAY7

今天的路线是爱丁堡城堡→National Museum→爱丁堡大学法学院Old College

城堡是九点半接客吧,我和老付走去的,到了不到十点人还不算多。爱丁堡城堡坐落市中心的山丘上,全市从哪里都能看到它,大气!!很久很久以前它一直是苏格兰国王的宫殿,直到英格兰苏格兰统一了——一个苏格兰的国王当上的英格兰的国王,同时做了两个国家的国王——这么想想其实是苏格兰英格兰吞并啦,不知道为啥现在苏格兰一直想独立。相比其他的英国城堡,苏格兰城堡兼具防御与生活两个功能,所以当你走进去的时候,并不像其它皇室宫殿一样单纯的是景致和华丽的内室,它还有大炮瞭望台等。

买票的时候会问你从哪来,跟他们说CHINA会给你中文的游览手册,这些游览手册都做的很详细,每个地方是什么在哪里都标注的很清楚,像是监狱、皇室珍宝馆之类的里面还有解说手册,都有中文的,而且中文的数量是最少的——因为中国人太多啦——像意大利语啊、日语啊数量都很多,就中文的解说手册,比其他语言要少一大半。在城堡里面也是,好多中国的团还有中国的留学生,随处可见,感觉好亲切哈哈。

因为城堡地理位置很高,所以必然是大风呼啸啦,爱丁堡天气更奇怪,晴十分钟,下二十分钟,又晴十分钟,再下二十分钟.....头上明明是蓝天,却在下雨,就是这天把我给搞感冒了。这两张图是趁着天晴的时候拍的,天晴的时候真的美哭。
爱丁堡南京还是友好城市呢,在城堡里的一个展厅还有专门展出,进去和小伙伴都惊呆了。
苏格兰王朝比较出名的就是玛丽皇后了吧,红颜薄命,她一生还蛮凄惨的,老付说《风中女王》就是根据她的经历拍摄的,大家感兴趣的可以看一下。

从城堡出来的那条街全都是卖苏格兰羊绒和威士忌的,还有中文导购,不禁感慨中国人的购买力。本来想去圣吉尔斯大教堂的,结果走过了,就直奔博物馆了。National Museum主要是以动物标本为主,我也不知道该怎么翻译,要翻译成苏格兰国家博物馆么?人家又不是国家,威尔士这边也是,游泳馆是national pool,我是搞不清楚了。

在去往博物馆的途中遇见了大象咖啡馆——JK罗琳写哈利波特的地方,虽然罗琳在很多家都写过,但是它家最早宣传起来的,里面也是好多中国人,我们实在是没耐心等座位了,老付买了个咖啡和吃的就出来了。

博物馆的建筑设计我很喜欢,空间感好强。博物馆是免费的,进去之后有免费的讲解手册可以拿,每层的重点展品都有列出。动物世界是真的蛮精彩的,虽然本人对动物不大感冒,但是老付喜欢,结果进去逛得时候我也玩的超级嗨。我们还遇到了高地团里的一个中国留学生,她自己出来玩,好佩服她。我们还很幸运的遇上了工作人员启动蒸汽机,后来好多人都来围观,感觉那个工作人员脸上一脸的自豪感啊。

上图是博物馆的镇馆之宝之一,诺贝尔奖章,主人的名字我不记得了,其实是记不住啊,但事迹我还是记得的,该获奖人发明了青霉素!大牛!!

博物馆的大厅,因为快到圣诞了,我们还碰上了合唱团的演唱,大家带着圣诞帽,超级有节日的气氛。

结束了博物馆的行程,我和老付就奔old college去了,爱丁堡大学的法学院,我俩都是学法的,所以到一个城市有好大学的都要去人家学校转悠转悠。我们两个到的时候天快黑了,第二天我们又来了一趟,我把照片都放在这里了。这里是电影《One Day》的取景地,灰色的建筑,方正的草坪,自然给人一种庄重的气氛,站在里面我就在想要是我能在这里上学该多好,去牛津的时候也是羡慕人家的学校,唉。

DAY8

今天的行程是 斯科特纪念塔→圣吉尔斯大教堂→爱丁堡大学,然后还走了维多利亚大街和One Day海报拍摄的地方

斯科特纪念塔是为了纪念斯科特而建立的(额这个不用想就知道吧),斯科特是苏格兰的一个诗人,但和拜伦生在同一个时代只能感叹生不逢时了,后来他转型开始写小说,但那时候写小说是不入流的事,不过他到底还是个大拿,小说《威弗利》获得了很大的成功,现在爱丁堡的中央火车站名字就是威弗利火车站。此大拿不仅文笔好,他家室也很好,而且他还获得了打开藏着“苏格兰之光”的准许,被认为是发现了苏格兰王室珍宝三件套——王冠、权杖、剑——的人。看过《云图》的人都记得里面的一段同性故事吧,那是我最喜欢的一个故事了,小本和JAMES DARCY演的,这个场景我翻翻复复看了十多遍,因为实在是太美了。哈里贝瑞演的记者和朱珠演的老科学家的侄女相遇,朱珠说老科学家虽然是个科学家,但他相信爱是超越科学的,是一种natural phenomenon自然现象,然后镜头切到思科史密斯(就是老科学家,原谅我不会拼他的名字)年轻的时候在斯科特纪念塔下要去寻找小本饰演的音乐家的镜头,然后是小本的独白,那一段真的美极了,我还专门背了那一段独白的台词。
斯科特纪念塔有60米高,总共三层观景台,越往上越窄,到最高那个的时候我和老付都不是很赶往外走了,太高了,这比卡里克索桥还要吓人,真的超级吓人。不过上去风光肯定也是很好的啦,可以远望北桥——One Day取景地,周董的明明就也是在爱丁堡取景的,大家感兴趣的可以搜一下,很多景点好多戏MV都重复取过景,毕竟爱丁堡美啊。

可以看到的大棚的地方就是威弗利火车站,桥是北桥,远处的山就是亚瑟王座,爱丁堡最美的地方,One Day里男主带女主爬的那座山。

嘻嘻,太喜爱这个场景。

下来之后途径威弗利火车站去圣吉尔斯大教堂,个人感觉住王子街附近很方便步行可到达大部分景点,王子街走到头就是卡尔顿山。但好像离皇家英里远了一些,所以我们没有去。
圣吉尔斯大教堂参观免费,拍照2磅,可以自愿的捐些钱。教堂的代表物是独角兽,在教堂里面对着大门走手边的玻璃上。欧洲很多景点都是教堂,教堂的窗户都很别致,画的很精美,大多都是圣经故事,对于我这种没有信仰的人也就看个热闹。

上图的窗户上画的最后的晚餐,这个我看得懂,哈哈

很精致的雕花,欧洲的教堂,建筑师们都是精雕细琢的。

圣吉尔斯大教堂内部。

结束了圣吉尔斯大教堂的游览,我和老付就去爱丁堡大学逛去了,大学挺大的,逛了逛没啥意思就去吃午饭。结果以前大学的社团好朋友告诉我他也在爱丁堡,我俩还见了一面,相遇在大象咖啡馆。中午吃的NANDO'S,这家餐厅是专门做鸡的,遍布英国各地,还是蛮好吃的,墨西哥口味,赞赞赞。

五颜六色的维多利亚大街,和草地集市是连着的。各色各样的店铺,闲的没事可以逛逛。

补一张斯科特纪念塔。

中午在去吃饭的路上看到的彩虹,美极啦。

电影<One Day>的海报取景地,也是最后一幕的取景地。Moray PL和Forrest St的交界处,没什么意思,看过电影的可以去看看。

DAY9

因为感冒了,没力气去爬山了,所以改道动物园。爱丁堡动物园是英国唯一一个有大熊猫的动物园,阳光和甜甜。

动物园的企鹅馆和熊猫馆是最有特色的,有三个品种,图里是帝企鹅,萌萌哒

阳光,是个男孩子,甜甜太娇羞了,都没出来见人。看大熊猫是要预约的,毕竟是珍贵物种啊。

去动物园那天也是冷得要命,斑马都躲在这个地方避风,刚好前一天听了IU唱的《斑马,斑马》,一看到就对着他们唱“斑马,斑马,你不要睡着啦..."

DAY10

回我大西村啦,爱丁堡市内到爱丁堡机场很方便,可以乘电车或者BUS100,在威弗利火车站王子街和HayMarket火车站都可以乘坐,时间大约半个小时多一些,希望大家还是多留一些时间,至少提前一个半小时走。
回程因为天气原因有强烈大风,坐在飞机上,感觉整个人都不好了,晃得太厉害,心一直提在嗓子眼里。
爱丁堡机场的免税店不大,东西也还齐全,虽然是国际机场但是真的不大,哈哈。

总结

这一趟玩的很尽兴,本来是想圣诞节去意大利的,但是签证办的晚了一些,于是就选择了北上。还是建议大家冬天的话要么去南欧要么就去北欧英国冬天的天气还是很不尽如人意的。强烈建议大家夏天去,天气好,景色也美丽。
住宿的话,推荐一下Premier inn,我逛了这几个城市,它家的地理位置都很不错,感兴趣的可以上网上搜一下,它家价格也不是很贵,快捷酒店,但是看图片装修设备还都很不错。
下一篇游记应该就是Easter的时候啦,还没想好去哪,西班牙还是意大利意大利文艺复兴的地方,一直是我向往的地方,西班牙有高迪的格式建筑,还有布拉格布达佩斯也一直想去,都是美丽的地方。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1-25 13:53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1-25 18:25

深夜给你赞一发👏

2016-01-31 08:34

引用 cccccellen 发表于 2016-01-31 08:34:4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