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邂逅蓉城】遇见仙境般的"童话世界"-九寨!

倒带1991 (西安) LV.7
2016-01-24 12:10 687/31
  • 出发时间/2015-04-03

2014  乌镇印象 http://you.ctrip.com/travels/wuzhen508/2770541.html
 2014  毕业旅行 ,美至极的青海  http://www.mafengwo.cn/i/5367519.html

2015年4月,遇见成都,巴蜀文化发源之地,邂逅古色古香的城市,感受闲适安逸的慢生活。亲临享有“童话世界”之称的九寨,在云雾缭绕间,皑皑白雪和碧绿的海子相互望着,陪伴着,承载着......别有另一番味道。

Day 1:初遇蓉城,邂逅川味

“来到成都一定要到春熙路去看看!”“为什么?”“因为在春熙路你可以看到很多美女。”这样的对话,据说曾在四川以外的各地风传。四川自古出美女,这个传统,在最近几年里,更被以成都为首的四川女子们日益发扬光大。
      确实是名不虚传,春熙路上,来来往往的美女数不胜数,当然,除了视觉享受,川味是必不可少的,就让你的味觉动起来吧!

宽窄巷-茶马江湖走一走,吃饭喝酒耍朋友

宽窄巷子,是中国四川成都市的一个历史文化区,由三条东西方向的老街(自北向南依次是:宽巷子、窄巷子和井巷子)以及街道之间的居民宅院组成。宽窄巷子所在的区域在清朝时为八旗居住之地,目前有多种文化、餐饮、休闲商铺在此营业。宽窄巷子是一个集中展示老成都文化的旅游胜地,曾经美国总统奥巴马夫人米歇尔一行来到最具成都特色的宽窄巷子游玩,并在一家名为“大妙”的川味火锅店就餐。
      宽巷子的"窄"是逍遥人生的印记,窄巷子的"宽"是安逸生活的回忆;逍遥安逸,行云流水,顺其自然的生活态度,是成都人的精髓,是仙源故乡人居环境的神韵;短短的宽窄巷子承载着少城太多的历史信息与历史印记,令人遥想,慨然不已……
      成都是天府,窄巷子就是成都的"府",在这里,有老成都慢生活的印记,还有新成都的时尚跟潮流,每一个文艺青年都该来看一看,走一走的地方!

这里的小吃真是丰富多彩

三大炮,是著名的四川小吃,主要由糯米制成,由于在抛扔糯米团时,三大炮如“弹丸”一样,发出“当、当、当”的响声,故名“三大炮”。吃时配以“老鹰茶”,别有风味。

川剧,是四川文化的一大特色。成都,是戏剧之乡。早在唐代就有"蜀戏冠天下"的说法。清代乾隆时在本地车灯戏基础上,吸收融汇苏、赣、皖、鄂、陕、甘各地声腔,形成含有高腔、胡琴、昆腔、灯戏、弹戏五种声腔的用四川话演唱的"川剧"。其中川剧高腔曲牌丰富,唱腔美妙动人,最具地方特色,是川剧的主要演唱形式。川剧帮腔为领腔、合腔、合唱、伴唱、重唱等方式,意味隽永,引人入胜。川剧语言生动活泼,幽默风趣,充满鲜明的地方色彩,浓郁的生活气息和广泛的群众基础。常见于舞台的剧目就有数百,唱、做、念、打齐全,妙语幽默连篇,器乐帮腔烘托, "变脸"、"喷火"、"水袖"独树一帜,再加上写意的程式化动作含蓄着不尽的妙味​。
         在这里,你可感受川剧的特色--川剧脸谱。

拜武侯 泡锦里

传说中锦里曾是西蜀历史上最古老、最具有商业气息的街道之一,早在秦汉、三国时期便闻名全国。现在,锦里占地30000余平方米,建筑面积14000余万平方米,街道全长550米,以明末清初川西民居作外衣,三国文化与成都民俗作内涵,集旅游购物、休闲娱乐为一体。

成都版清明上河图--"锦里",是感受浪漫休闲的精神驿站,是体验三国文化与成都民俗的魅力街区。

在这里也可以满足你的各种味觉享受,动起来吧,吃货!

成都,闲适的生活,热情的朋友......

去的那几天,每天白天是晴朗的天气,晚上都在下雨,所以白天的气候是很宜人的!
      第二天报了个团去九寨,这是我此行最想去的地方!

Dya 2:成都-汶川-茂县-牟尼沟—九寨沟

一路沿都汶高速、逆岷江流而上,车观地震壁画、藏族、羌族的独特民居、碉楼、吊桥等建筑物。
       中午,在茂县“羌山坝子”用午餐。
       在这里有个重点要和大家说,这里所有的高速休息区的厕所是收费的,人/1元,另外超市东西的价格是越往后越便宜,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越往后越便宜,越往后越便宜!

羌寨

牟尼沟

牟尼沟,位于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松潘县境内。游览牟尼沟扎嘎瀑布——中国最高钙华瀑布,位于松潘县西南牟尼乡镜内牟尼沟,是牟尼沟现有两大景观之一,号称“中华第一钙华瀑布”。 瀑布地处海拔3270米,瀑高93.2米,宽35米。上游是湖泊,下游为一串阶梯式河床。从谷底到瀑布绝顶总长约2300米,瀑布从绝顶倾泄而下,形成了多处飞流。斜坡的右侧修建有一条曲折栈道,便于游客观景。
     牟尼沟不仅自然风光瑰丽,还有浓郁的宗教文化氛围,藏传佛教在此与自然美景融合在一起,形成极其独特的韵味。牟尼沟的藏传佛教主要是格鲁教派,即"黄教",主要寺庙有肖包寺和牟尼后寺,它们是黄龙景区较有影响的寺庙。主要节日有每年农历五月十五日的卓锦节等。

从成都的短裙,短裤,这里的气温就已经降下来了,因为是枯水期,景色可能没那么瑰丽,这里空气很湿重!

傍晚,经过六七个小时的翻山越岭,终于来到了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九寨沟,藏族人民的热情让你觉得真是景美人也美,一下车美丽的哈达献给你,当别人和我们说扎西德勒时,我们要说扎西德勒shuo,还有这里还有少数一夫多妻或一妻多夫的家庭,当男方家里有钱且男丁比较少就可以多取几个老婆,而如果家里男孩很多且家里比较穷,就可以兄弟们取一个老婆!藏族取一个媳妇要十头以上牦牛+一条银腰带+贵重的琥珀、松绿石等作为聘礼,确实也是一笔不少的花费。我们吃藏式火锅的这家就是一夫多妻制,他们的女儿都不是一个母亲,并且在这里有很明显的男女尊卑制度,吃火锅的时候,要让男士先上座,女士才能坐,吃火锅,喝青稞酒,青稞饼配着酥油茶也别是一番风味!藏族人天生的能歌善舞,席间看了他们的表演,还有火热的篝火晚会!

晚会结束后,我们便来到了我们的酒店-仁智度假酒店,环境不错,明天一早就要到九寨沟景区里去了。

Day 3:童话世界-九寨沟

早晨起来,有一点下小雨,必备的雨衣要带,但不要用完随处乱扔哟,可以自己带干粮或者在景区里面用餐,价格还算可以接受!
        沟口乘车---原始森林乘车---箭竹海观倒影走栈道或乘车---熊猫海乘车---五花海乘车---珍珠滩走栈道看完瀑布后走栈道至镜海停车场乘车---诺日朗旅游服务中心乘车---长海步行---五彩池乘车---诺日朗瀑布乘车---老虎海走栈道---树正瀑布、水磨房步行至树正群海走栈道---火花海乘车---芦苇海乘车---盆景滩乘车---宝镜岩乘车---出沟。

进入景区就尽情的欣赏美景吧,但是纪念品什么的最好在景区外面买,差两三倍!!!

请让我体内的洪荒之力爆发吧

这是酒店到景区中间的一条小溪,竟然不混合,就这样清的清,浊的浊!

晚上,去看了宋城千古风情晚会,很棒的,你值得去看一次哟,很感人的汶川地震,还有藏族风情节目,特效和特技都很到位!

Day 4:九寨/川主寺-汶川-都江堰-成都

在这里,感受了普通藏寨人家,认识了这家的阿西多吉,读过大学的藏家小伙,听他讲述他们的文化,风俗,他哥哥是喇嘛,这是藏家男孩的宿命,他家里信奉藏传佛教,他奶奶六七十了,一路朝圣去了拉萨,这对于他家里人来说是光荣的,他家里各种银盆,银勺等等,都是他们赚的钱给川主寺做香油钱,寺里给的回赠,家里这些银盆之类的越多,这家就越受人尊重。他们的理念是,有钱要捐给寺庙,不要攒钱留给子孙后代,让他们变得懒惰,不上进!

来成都就得吃火锅,吃火锅就得吃正宗川味火锅,在朋友的推荐下品尝了传说中的蜀九香,味道真是棒,服务态度也很好,就是价格略贵,两个人300,豪们可以尽情的吃起来。
           蜀九香,一锅醇厚的汤,一抹浓郁的香,自成立那天起,便以自成一体,味道浓厚的火锅席卷蓉城市场;蜀九香,高贵无上,典雅端庄,店堂风格古色古香,明清木雕淋漓尽现,结合颇具时代感的灯饰,古朴而不腐,现实而不浮;细致入微,体贴周到的服务,让您在品清茶,赏火锅的同时,更多尝到的是浓浓的巴蜀风情。"天下大事必做于细,天下难事必做于易",而蜀九香,却已达到了从难而易,化繁至简的至高境界;人常说,"蜀道难,难于上青天",蜀九香,却正历经千锤与百炼,将那不变的味道,从那馥郁芬芳的火锅料底中传出,传遍巴蜀,传至神州大。

此次旅行就结束,期待下一次的出发!

2016-01-24 14:27

九寨的水色,真可说是美绝天下了

2016-01-24 14:58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1-24 14:58:59 的回复:

回复独自醉倒:是呀  不同季节不同的美

2016-01-24 16:15

漂亮

2016-01-24 16:18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1-24 16:25

引用 glifei 发表于 2016-01-24 16:25:36 的回复:

回复glifei:谢谢  走走看看 写写   给别人提供点建议   也给未来的自己留个回忆

2016-01-24 16:34

2016-01-24 21:09

2016-01-24 23:02

2016-01-24 23:44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1-25 01:02

2016-01-25 06:43

2016-01-25 08:55

引用 苦笑崎岖路 发表于 2016-01-25 08:55:23 的回复:

回复苦笑崎岖路:

2016-01-25 09:03

引用 王小暖 发表于 2016-01-25 01:02:40 的回复: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回复王小暖:风景图没有处理过,两张个人照片有处理

2016-01-25 09:04

2016-01-25 09:38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1-25 09:56

2016-01-25 10:08

加油写的不错额....

2016-01-25 10:19

引用 雨神Hades 发表于 2016-01-25 10:08:31 的回复:

回复雨神Hades:看了你写的  好棒

2016-01-25 10:24

2016-01-26 10:22

2016-01-26 13:10

请问去九寨是报团还是自由行?

2016-02-21 00:30

引用 我向来孤僻成性却念你好深11 发表于 2016-02-21 00:30:11 的回复:

请问去九寨是报团还是自由行?

回复我向来孤僻成性却念你好深11:在成都当地报的团

2016-02-25 11:23

我是自由行,自己玩要轻松得多~我从成都九寨沟回家就几天了,记忆犹新,成都的小吃和九寨沟的水都让人难忘,去九寨沟黄龙自由行需要包车的朋友👬可以联系李师傅, 电|话|微|信158|8409|3327,我是良心推荐,开车特别好!人实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