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Yo环游世界【北海道温泉美食之旅】

2016-01-24 12:59 1752/19
  • 出发时间/2015-12-30

写在前面

几乎什么都没有准备就匆忙出发的一次旅行。
想去日本很多次,但是因为各种原因都会临时取消,当然这次成型的日本之旅要感谢工作中的一点儿空隙。
其实并没有特别下决心去日本,因为比起冬天,我更喜欢能穿花裙子的夏天。
而对于北海道,我似乎更向往去给奈良的小鹿们送一袋饼干。
但基于天寒地冻的残酷现实,既然说走就走,既然没有做任何攻略,既然不是漫天樱花的霓虹国,干嘛要去苦苦相逼要冬眠的鹿们,所以就这样I‘d love to, but的开始了这次旅途。
人们说你所不知道的远方都是值得一去的天堂,我说自己没去过的近土都是好地方。所以怎么看都是去哪儿不重要,重要的是没去过的地方都想去。
日本是自己走出国门的第20个国家,由此又联想到了自己上初中时,老师在兴趣课外小组上问起大家的梦想,说当老师当医生的小伙伴们层出不穷,而我只想环游世界。当时老师嘲笑我,问我环游世界是去5个国家还是10个国家,连中国还没玩儿过就说环游世界。
说到这里大伙也已经猜到了,这老师一定不是数学老师,一点思维逻辑也没有,是不是sa,游中国和游世界冲突点在哪儿;其次可以推断,这个老师的至亲或者女票很有可能在当时已经被环游世界这个危险动物绑票。
说太多就爱跑题,言归正传。

Day1 北京---旭川

北京直飞旭川,包机,所以没有什么参考价值,没有飞北海道的新千岁机场,所以也和蓝胖子,粉猫失之交臂,毕竟没有爱奈良的鹿那么爱新千岁机场,所以也就没那么遗憾。
忘了几点起飞,忘了飞了几个小时,只记得下了飞机天空中已飘起鹅毛大雪。
虽然没有近距离观察过大鹅的毛,但感觉相对麻雀,白鹅应该属于大型的飞禽类动物那,所以可以想象雪真的很大,长这么大看过最大的雪也就是在这里吧。
虽然不是第一次见雪,但是也竟兴奋的跳了一下,后来才意识到这些天最应该注意的问题,小心路滑!
一出机场简直就是每个人的意识已穿上一双滑板鞋,摩擦摩擦,在这光滑的地板上摩擦!
对于在摩擦力为零的雪地上,强烈建议平衡能力不好的人带一双防滑鞋,这样就能旋转跳跃闭着眼,毕竟滑板鞋时尚不时尚只是庞麦郎需要考虑的。

Day2 旭川---登别---洞爷湖

因为到达酒店都晚上了,所以就从第二个清晨算是这次旅行真正的第一天吧~
地狱谷,怎么形容,一下车就是攒鼻子的硫磺味,如果只看照片我妈妈又该说是怀柔了。
所以要形容一下气味才能显得更加生动起来。
当然,也还有一种方法来说明这真不是北京近郊,蹬蹬蹬蹬~

所以说,上了那么多年学,还是语文最重要,展现识字技能的时刻到啦。
图片绝对不是我手机渣啊,那可是洁白的小雪花呢。
接着在上几张图,让大家感受一下,如果想要身临其境,建议小伙伴可以先顺手用厕洁剂清洁下马桶,之后闻着味道继续看图片更配呢!
开玩笑啦~不贫上图。

别看还下着雪,但讲真却没有想象的那么冷,是脱了羽绒服也是可以存活的温度。
来了趟登别也不能白来,所以,接下来是科普时间,总得弄清楚这洗脚水的来龙去脉啊。
登别地区的温泉是北海道最大的温泉,有“北海道第一温泉名乡”的美称,又称为“温泉的百货公司”。
哈哈哈,发现日本各种百货公司特别多,今天这家简称洗脚百货公司。
洗脚百货公司之所以那么出名是因为这里有地狱谷,所有的洗脚水都来自于地狱谷,因为地狱谷流出来的水都是热的,比较适合用作洗脚水,而且从地狱谷蒸发出来的气是热气。
哦对了!小伙伴们这篇游记就凑合看吧,这次天儿那么冷,也没有背什么照相设备,就是手机,所以多少像素也被限制了,然后为了让这些照片看起来更美点儿,又用了手机软件处理了下,于是像素又被限制了一下。

拍来拍去地狱谷好像也就这个样子了,所以打算就开启下一站啦,昭和新山熊牧场~离这里很近的样子,开车用不了几分钟就到了。
幻想着奈良的鹿却来了熊牧场,也好,都是动物,都饿,都需要喂,不歧视动物从我做起。

别说,这里的大熊和小熊们都绝顶聪明,会跟你作揖,日本连熊都这么有礼貌,真是啪啪啪的打脸。
当然它们也有缺点,比如眼神不好,看不到好吃的小小饼干,只能接到大苹果,建议大家往里走走再喂,感觉园子里的第一只熊每天吃的最多。
北海道的天气就像猴儿孩子的脸,刚刚还是大晴天,不一会儿就漂雪,弄得还挺浪漫的。
刚从熊牧场出来就又开始飘了。在这飘雪的天气里开始向洞爷湖进发吧。
越靠近晚上天气就越冷,来到洞爷湖真的就感受了一把什么叫冻爷湖,真是给我冻上了,不再担心摩擦的事儿。
由于太冷了就随手拍了一张,要是有人想体验这里的温度,就是光着屁股楼道里走一圈的感觉,哈哈。
不开玩笑啦,直接放上图来,大家欣赏吧,应该是凑活看一下冬天的洞爷湖吧。
顺便说一句,此景应只有夏天才为妙啊!

入住本次行程的第一家温泉酒店,日本的酒店都很小,但这家却标榜了自己是全宇宙最大。
不过确实不错啦,第一晚的露天风吕就在这里解决啦。
我期待了半天的小和服怎么就是一块布啊,真是让人沮丧。
不过据说每家温泉酒店都是这种简易的和服,既然说到和服就继续科普一下吧。
穿和服一定要谨记是左压右。
为什么呢?
因为古人认为左为阳右为阴,这也是男左女右的出处吗,猜一下。
左外右内意思是阳气盖过阴气,即活人一定要这样穿着,而死后的世界刚好相反。
所以这几天我穿和服的时候都特别谨慎,甚至有点儿提心吊胆,怕一下穿不好给自己穿屎了,哈哈。
两个宝宝,穿好后亮个相吧~

吃完饭就匆匆的去泡汤了。
第一次在日本泡汤还略显紧张,想着一会儿进去怎么光着屁股与服务人员用肢体语言交流,怎么就能从容的坦胸露乳的从室内走到室外去。。。
一阵脑补后,假装很从容的走了进去。
突然发现日本的汤池真是太贴心了,坐着让你好好洗白白。
当然这椅子并不是重点,重点在于这里给你准备好了一应俱全的全部产品,洗发的,护发的,去角质的,洗面的,日霜,晚霜,水儿.......
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你用不到,数量之多根本数不过来。
自己抑制这女屌的心情,沉着的心里默默赞,尽量集中精力洗白白,毕竟是来泡汤的,不能被这些糖衣炮弹粘在椅子上起不来是不是。
好吧,终于准备工作完成,开泡!
日本人还是很生猛的,和我一起进去的一个大姐在十分钟的热汤后就去泡冰的,我简直是要看呆了。
毕竟是第一次,总得想办法表现出自己不这么惊讶,于是我也走过去把脚伸了一下,之后慢慢转身移去了露天风吕,哈哈哈!
好啦,得讲讲汤的意境,要不不是白来啦!
说不上是不是运气好,但此时天上已经飘起了我期待已久的洁白小雪花。
泡在汤里,默默感受雪花落到头和肩膀上,看着远处的山,何等绝妙的夜,符合一切浪漫的霓虹情节。
此处无图,拍不了,小伙伴们请自我脑补。
除此以外,此酒店还让我们欣赏了来自大溪地的原始歌舞表演。
瞬间让我们有了幻觉,这不会是夏威夷波利尼西亚中心那拨儿人吧,怎么跳的舞步都那么的相似,魔鬼的步伐,哈哈。

表演图中有互动,我疯狂举手想上台,然并卵,
他们都拉坐在前排的霓虹儿童和妇女,当然还有一个抢镜的大叔自己直接奔上去了,扭的特别带劲。我刚要跑上去,发现互动已接近尾声。
后来得知互动没有钱也没有礼品,心里就平衡好多了,哈哈哈。
表演结束后的传统项目就是照相,所以我这么传统的人就只能参与一下本色节目啦。
真是太爱夏威夷了!
都回来4个月了,明明是他黑提的表演,图中中了邪的女子还是双手比划出了阿罗哈的动作。
当然,这酒店里还有我最爱的抓娃娃机器。
我其实真心是抓娃娃高手,只不过被中国的娃娃坑埋没。
中国的抓娃娃基本上99%碰运气,而在大霓虹国却真心是技术活儿。
这里抓的娃娃只是冰山一角,之后会有狸小路抓娃娃技巧奉上哦,大家可以直接往后拉着看。

Day3 洞爷---函馆

前一天真是玩儿的太high了,早上一起床感觉浑身酸痛。
又想起来了生猛的冷热混合汤,不禁一个机灵。
今天要去大沼公园玩儿,所以还是要先科普一下。
大沼国定公园为日本北海道渡岛半岛东侧的国定公园,面积9,083公顷,是北海道内面积最小的国定公园。
大沼国定公园是函馆地区重要的自然景观,由驹岳火山喷发形成的大沼、小沼堰塞湖组成,驹岳火山至今仍是一座活火山,其本身也因数次剧烈喷发而被炸平了山顶。
这里极尽北海道自然的狂野与原始风貌,湖中大大小小的岛屿不计其数,部分岛屿之间与陆地有桥联系,可以徒步或租赁自行车前往,大沼湖上可乘坐大型游船游览,小沼湖则可划船游览。
reference写惯的人一定要加上这句:上面几段话来自百度。
真正去了以后感觉就有点儿像。。。点儿像。。。像。。。嗯。。紫竹院
但是比紫竹院干净点儿,适合蹦蹦跳跳踩踩雪。

不过,北海道的冰激凌都超级好吃,讲真,一点儿都不冷,骗你你是我孙子。
哈哈哈,本来我就爱吃,而且特别爱吃冰冰的还有甜甜的,当然还有巧克力,
所以来北海道在吃的方面还是很能满足我的欲望滴,
而对于这一点,奈良的鹿就只能做到比我吃的多而已。
这一天,天气也是非常好,云淡风轻,烤着太阳一点也不寒冷。
虽然白雪漫天,蓝天白云环绕,但还是觉得冬天的北海道有点儿单调,而且感觉每个公园也看不出来它本来的样子,因为除了雪就就雪。
这点来讲比较遗憾。
接下来去了金森仓库,主要就是很多小店,可以买到面包超人,粉猫之类的本土玩具,
当然对于我这个吃货而言,我只在这里买了几盒薯条三兄弟。
说到这里也要提醒大家下,
这边白色恋人是不限购的,所以在哪里买都无所谓,
如果你爱吃薯条三兄弟,你得注意收集了,
因为很多地方的薯条三兄弟是限购的呢。
哦对了,还忘了卖弄一下这次学的新名词:限定。
就是每个地方如果表明的是限定产品,过了这村就没这店了。

按着金森红砖仓库就是一个海港,别看小也是海鸥的天堂了。
本来想和动物们合张影,却发现旁边有个心机小女孩儿已经准备出手,
目测手里已经准备好了傻动物们最爱的面包渣,
我只能说这次还没开始就已经输了。
索性还是和人类照相吧。

晃荡了半天,也是到了下午。
北海道的冬天白天格外的短,也就是到下午3,4点天就开始暗下来,
慢慢向函馆山移步。
就发现附近有许多西式教堂,
还是那句话不下雪估计是五颜六色,然并卵,现在全一色白的,
唯一的分辨方式是从高矮宽窄上悟出它们的不同。
下图这个绿色是唯一几座没有向白雪屈服的建筑,
这里是信息中心,除了可以从这里拿到几张印刷不错的景点介绍单,还可以上一个暖pp的厕所。

溜达了一会儿,就准备想函馆山前进了。
登上函馆山看看夜景,换个视角看看这个城市吧。
一路上都想好了怎么趴在函馆山上的栏杆上凹造型,想着慢慢开启的城市灯光,五颜六色的光斑打在自己的脸上,上了山才明白美梦做的有多美。
首先要拍一个好夜景的前提条件是有一个好地理位置。
但当时才刚四点多一点儿,虽然天还没有黑,甚至说离全黑还有1个多小时,观景台上却已经人头攒动了。
再晚点儿站在第一排就根本没有任何希望啦,更别说自己往栏杆上凹了。
但是如果单纯就是为了照个相七挤八挤的也挺不值当的。
好吧我承认我值当了一回,愣是在低温下在第一排上扛了40分钟。
真不明白自己为啥,毕竟我也没有带任何长枪短炮的设备,除了一个手机和一个狗扑肉。
但从人的占有欲方面分析,就不足为奇了。
既然都占了别人那么长时间的地方了,不拍几张实在是不人性化,
上几张手机的图给大家看看函馆的夜景吧。

是不是发现,天黑了还没有天亮的时候好看?
是不是觉得也没有那么美妙,
但关键就在与当时参与的过程,
大家照 ,你也照,但你占领了个好地方,就这一点赢了。
至于是不是辣么的激动人心,从冻成狗的角度看,有那么一点儿。
拍完也饿了,今晚要吃一顿做地上的正式日餐。

这家酒店的和服貌似是比第一家酒店的要厚实不少,
这也是这次行程的最后一家温泉酒店,因为过后的几天,我就要农村包围城市啦。
这一天也终于睡了一次日式房间,虽然狭小,但是还是很有感觉。
传说中的日式住所想要评出星级很简单,从大门走向窗口,能迈几步就是几星。
很明显,我们今日住的已经是个超级豪华的七星酒店啦。
本来想着多照几张,毕竟这是最后一天能穿和服,一定得借机多凹几张,结果竟累的睡着了。

Day4 函馆---小樽

这一天是浪费在路上最多时间的一天,
因为天空不作美,竟然下起了巨大的雪,真心害怕封路。
一上午的车程也是给我恶心的够呛,差点吐了。
到达小樽已经是中午都多了,
饿的真是抓起地上的雪都能吃上几分钟。
今天的午饭是寿司,什么现在都好,只要让我吃上几口就都是美好的。

言归正传,开始正式的小樽之旅。
之前看了几篇关于小樽的介绍,听说也是电影《情书》的拍摄地,然并卵没看过。
好吧,想着洁白的城市,洁白的脚印。
但事实证明,再干净的城市也躲不过大黑脚印的追杀。
我的一双阿哥雪地靴就是在这里阵亡的。
如果你是八音盒爱好者,毋庸置疑,这里就是你的天堂。
如果你不是八音盒爱好者,也不要遗憾,因为没准你的女朋友你的妈妈你的姐姐妹妹是,
这时你也顺便可以看看八音盒天堂的模样,不亏,相信我!

门口的蒸汽钟据说世上只有两台,而这一台也是世界上最大的蒸汽中。
每隔15分钟会喷发蒸汽,所以很多游人围观。
不明白为啥愣是有人在外面等上14分钟而不去博物馆里逛上14分钟再出来。
人类的思想真是难以捉摸

心满意足的挑了八音盒,就去寻找猫舌冰激凌。
没找到,也是想踹死自己,基于太脏的泥,还是没忍心下脚。
传说中,猫舌冰激凌是和别的冰激凌不一样的,
说什么那个蛋卷是用白色恋人的饼干做的,如果有吃过的同学能告诉我这~是真的吗?
转了一大圈都没有找到猫舌,决定转战去寻找北果楼的泡芙,
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
我对小樽这座城市失去兴致估计就是从我没有找到满足胃的食物那一刻开始的,
由于那天的雪是在是太大了,绝对不是我第一天说的鹅毛大雪了,
比大鹅大的飞禽我暂时没有想到,但可以想象,鹅毛大雪已不能形容当时的情景。

这里可以喝个low tea,而且这里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杯子盛咖啡,之后杯子带走。
然并卵,这里的HelloKitty太小了,杯子也不那么让人蠢蠢欲动就直接放弃了。
哦对了,这里也要说,如果你是粉猫迷的话,要在北海道就不要买粉色的HelloKitty啦,因为这里限定的颜色是紫色和绿色呢。

那个,我去。。。
小樽运河我尝试照了半天,也发现没有摆脱臭水沟的影子,
逼的我只能照了它旁边的这家店,
我只能说 si guo yi!
大江大河不能与小樽运河相提并论太多,
这是我头一次遇到不去后悔去了更后悔的景点。
但看在它蜿蜒小樽的份上,还是应该看看它的真容,免得被其他游记忽悠了。
可能是之前对小樽幻想太多,
都说是小清新的故乡,
然而我看到的确实一片御姐风情,
或许夏天再来会有一番不同风情,但或许我不会再来。

Day5 札幌

到达札幌就意味着购物为主,抓娃娃为辅,照相次之的时刻来临了。
说到札幌要先普及一下札幌怎么读
3~2~1 Sapporo

到了酒店一下子就有了城市的感觉,不是因为WiFi啊,
是感觉色彩一下子鲜艳了起来。毕竟被白色折磨了那么多天,看到五颜六色的东西确实有点儿鸡冻。
收拾了一下就准备出发了,想想这逛街的攻略也真心是没啥可写的。
就先帮大家上上札幌的城市图吧。
然后关于白色恋人和景点最后一天的游记再奉上。

之前说好了要在这里攻略一下抓娃娃的,不能食言。
日本的抓娃娃是两爪的,相对于中国的三爪抓娃娃貌似是更难操作。
但是千万不要被貌似所欺骗,因为中国拼的是运气,而这里拼的是技巧。
首先这里的抓娃娃分大娃娃和小娃娃。
相对于大娃娃,小娃娃抓的时候更需要用抓的方法获取。
首先要观察你选中目标的摆放位置,周围一定不能空旷,最好是有紧挨着它的另一个玩具。
这时你还要保证你想抓的那个靠在边缘,如果一切都观察好后,那么请注意你抓它旁边的那个。
因为日本的夹子在抓之前会向两边伸展,所以不需要抓你理想的目标,只需要抓目标旁边的那个,然后等爪子伸展时就可以把你想要的那个碰下来。这样抓到娃娃的概率很高,基本1-2个币就可以搞定。
如果你想抓的娃娃在靠中间的位置,且周围没有任何其他的玩具。那么抓起来会费劲一些,但是也有机会抓到。需要抓娃娃最宽的地方,反复几次可以让娃娃靠近边缘,之后用刚才的方法也能搞定。

如果要是抓大娃娃的话,就需要观察大娃娃的摆放位置,因为大娃娃真的不能靠抓的方法得到。
一般大娃娃下都会有个托,而这才是抓的重中之重。要观察你想抓的娃娃是否足够柔软,其次要考虑你要抓的娃娃与托的位置。
最后我要说致命绝技啦。不要抓要用杵的方法。将爪子的一爪直直杵到娃娃的头部,另一个爪子不要碰到任何地方,这样一来,爪子是在全速下降的,那么压力就自然会带动大娃娃一起向下,而大娃娃又足够软,所以这样一来就容易从与托儿的大空空中杵下去,这样就“抓”到啦。
这是摆放的理想状态,如果你发现娃娃是卡在托上而不是正好摆在上面,那么就需要多花几个币先调整好大娃娃的位置,这样一来就再用上面的方法一举击破。

以上两个都是只用了一个币就到手的娃娃,不要羡慕我,因为日本抓娃娃真的可以很好的抓到哦。

逛街实在是没有什么可写的,但逛街的时间真是过得特别的快,札幌的购物地点都集中在一条街上,所以就挨个逛。
正好酒店离得很近,买东西买到拿不动的时候就先运回酒店一趟,之后再去也不远。所以就是提醒大家如果是安排了一天购物的话,就最好入住一个离商业街近的酒店,这样就很方便,当然您也可以拉着箱子逛,更省力气哈哈。
晚饭还是要选择一个能吃海鲜饭的地方,因为我整个人来讲都很奇怪,不太吃虾,蟹这种海鲜,
却单独对海鲜饭的味道不能自拔,所以如果要是去了离海近的地方就更不能错过海鲜饭。

当然晚饭后适宜小酌。
蹬蹬蹬蹬,科普时间到。
北海道的啤酒最著名的应该就是朝日,麒麟和札幌
日本的啤酒业其实是起源于札幌滴。
札幌啤酒好喝的人气秘密是香气、醇厚度和苦味达到完美的平衡,入喉极为顺口,因此无论是男女老少都能接受。
但是这次是新年,本来想去一趟札幌啤酒博物馆,或者是当地的美术馆,但好遗憾的都关门啦。

Day6 札幌---旭川

不知不觉就到了旅行的最后一天。
这一天我们主要的地方就是白色恋人工厂,之后再逛逛札幌的景点,之后晚上就要回到旭川拍屁股走人啦。
所以既是一种很期待的心情也是一种很悲催的心情。
白色恋人离札幌市区不远,也就开车20分钟的样子吧。
就去之前无限遐想,但去后知道之前的都是无限瞎想。
冬天大概就不应该来这种童话世界,花也没开好,树也没成荫,唯独安慰的是有那么一点儿蓝天白云。
传说中整点的时候所有的东西都会动起来,一直还挺期待的,结果动起来的时候却给我看蒙了,哈哈我不能剧透哦,大家得自己感受一下。
其实说实话,从各种装饰可以看出,夏天这里的确应该很美。

这是外面的一些场景,
进入里面后会有制作饼干的地方,然后可以吃甜品,另外还可以参观白色恋人的制作工序以及历史普及。
竟然写不出来什么有意思的事儿,
可能这个地方是有玛丽苏魔咒的保护吧,想黑黑不起来。

冬天可以买到限定的白色恋人巧克力,然后这里的冰激凌也超好吃,当然我真是没吃上一口就掉地上了,想想是排长队再买一次,还是把地上的再捡起来啃啃,于是还是掉头走了。
白色恋人工厂除了吃上满足了我一点点其余的真是冻死我了。
我这么一个爱照相的自拍狂魔,在食物的诱惑下还是妥协了,这一上午吃的是饱饱的,
以至于中午的拉面难以下肚。

酒店checkout之后还有半天时间可以闲逛,
想着应该买点儿什么有日本特色的东西回来,
就默默地走到了书店,咦,为什么书店会有特色的东西呢。。。

然后出来后就碰到了一件奇葩的事儿。
本来我想好好和塔照个像,然后恰巧有个鸽子也入镜了,想必是被我的美貌所吸引希望与我一起合影,
没想到就在我美美的想与动物合影时,一个大冰坨子重重的砸我身上。
一霓虹小男孩儿砸完就跑,跑着还笑,我真是醉了,尼玛,这招谁惹谁了
就是下图这蠢鸽子入镜了,然后砸我的凶手没拍到,跑了。

旭川的路上还是很不舍这次旅行,
但旅行总归要结束,重返人类世界也在所难免,
期待下一次旅行,
其实每次都满怀壮志的说要好好照相,好好写游记。
结果每次一出门前就什么也不想带,
然后回来也不想好好修图,
写着写着也没有什么精气神儿了,
哎,希望下次能写的更好!
就这样!
下次见

再见!霓虹国!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1-25 14:25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1-25 15:02

引用 youhoufeng 发表于 2016-01-25 14:25:19 的回复: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回复youhoufeng:说的我都有点儿傲娇了

2016-01-25 15:39

引用 倾城之恋 发表于 2016-01-25 15:02:19 的回复: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回复倾城之恋:

2016-01-25 15:39

2016-01-26 00:18

2016-01-26 01:01

2016-01-26 01:01

引用 Apple 发表于 2016-01-26 01:01:40 的回复:

回复Apple:感谢支持!

2016-01-26 13:20

色调真的挺喜欢的,8错~

2016-01-26 14:30

引用 Edward 发表于 2016-01-26 14:30:33 的回复:

回复Edward:哈哈 谢谢支持呢

2016-01-27 10:43

2016-01-27 16:00

2016-01-28 17:50

引用 伍月 发表于 2016-01-27 16:00:39 的回复:

回复伍月:

2016-01-29 19:54

引用 珊珊来迟 发表于 2016-01-28 17:50:1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