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图记 || 软沙如渭曲,斜岸忆天津 ||

花非花 (怀化) LV.16
2016-01-24 13:07 1352/12
  • 出发时间/2014-11-16

前言

本想利用2014年最后一个年休假去东北转转,去感受那纯粹的雪国风光,却终如意料中的因为工作的原因未能如愿。
于是临时改变行程,慢慢走了一回天津平遥

平遥请移步平遥图记 古色古香的城 http://www.mafengwo.cn/i/5375989.html

行程

D1 怀化-北京-天津

【2014年11月16日,怀化-北京-天津
 一路看着莫言,那种滞涩的笔调和压抑的情境看得心里那叫一个堵。快到达北京站时,收拾好行李,专注地凝视车窗之外。天空高远湛蓝,把我从书里的阴鸷拉回到明亮的现实。
火车晚点9分钟,于12点22分抵达北京站,比我预想的时间要短。好在中间一个小时的间隙时间足够我出站复又进站,乘坐T39出发去天津
80分钟后正点抵达目的地。
出得站来,对面的津湾广场立马映入眼帘,世纪钟、海河上的桥同样吸引了我的注意力。

照片描述:火车站就在海河边,与津湾广场隔海河相望。

照片描述:世纪钟

照片描述:左边的就是天津的标志性建筑-津塔。从这个角度望过去,解放桥、大沽桥同时尽收眼底。

拖着行李在广场周围流连许久,眼见太阳快要西冲,于是急急赶往位于滨江道的酒店。办好入住手续,进入房间放下行李,拿上相机和脚架就出了门,尝试拍摄津夜美景。
毕竟初来乍到,地形不熟悉,取景点位不够好,拍不到我想要的东西。幸好决定在津门停留的时间够长,有3个夜晚可以拍摄。肚子感觉到了饿,于是打道回酒店对面的小餐馆吃晚餐。吃完又一次来到津湾广场。

照片描述:大沽桥

照片描述:解放桥

D2 天津

【2014年11月17日,天津
 一早醒来,拉开窗帘,金灿灿的阳光顿时倾泻进房间。房间里暖洋洋的,而窗外天空湛蓝得让人吃惊,这就是传说中的APEC蓝了吧。
按昨天晚上定好的出行计划, 背上相机和脚架,9点半从酒店出发。依照百度地图的导航,一路步行,去瓷房子、静园、西开教堂和五大道转了一大圈。这几个点并不在一个方向,所以走下来,还真是很累。

照片描述:天津津塔

照片描述:从这拐了个弯,前往瓷房子。

照片描述:瓷房子位于和平赤峰道72号。一个由一大堆曾经价值连城的破碎古瓷器生拼硬凑的怪胎,上面攀附着4条恶心的象蚯蚓般扭曲的所谓“龙”。以前在网上看过瓷房子的图片,当时的感觉就是很有点不以为然,但为什么仍有那么多人包括我自己对此趋之若鹜还非得去实地看看呢?

又一大波游客到来,趁他们还在外面举着手机各种拍人自拍的时候,赶紧走掉了。
继续依据导航,前往静园。有点忐忑,今天是周一,园子能开吗?

照片描述:周一照例应是博物馆闭馆的日子,但不知为何,这里的工作人员单单放了我一个人入园。于是偌大的一个静园就只有我一个人在静静地走动。

照片描述:溥仪和婉容就餐的餐厅。

照片描述:溥仪的书房

照片描述:婉容的房间。只有在天津的短短几年,是婉容最幸福的时光了吧。

照片描述:议事厅。溥仪就在这和那些遗老们谋划着复辟。

照片描述:静静的静园

照片描述:彼时彼刻,只有我

从静园出来,往西开教堂方向走。其实沿着步行街也就是滨江道走到头,就是西开教堂了,应该那才是最短路线。

照片描述:进入这种地方,每个人都是屏声禁气的,哪怕并不真信什么

照片描述:这个也算是入乡随俗的布置了么?

照片描述:喜欢这种明艳的色调

在教堂坐了一会儿,喘过气来,继续往五大道方向走。

照片描述:成都道上的足球雕塑

照片描述:成都

照片描述:五大道

照片描述:另一座瓷房子,粤唯鲜。绕道而行。

照片描述:位于睦南道50号张学良胞弟张学铭的旧居。五大道是天津历史的缩影,每一座房子都有一个故事。

重庆大理常德﹑睦南、马场以及成都道走了一圈,感觉身上的背负越来越重。下午3点半从五大道走回酒店,进入房间卸下重负,倒头便睡。睡醒才察觉右手几乎抬不起来,仔细一看才发现右肩被三脚架嘞了一道红印子,已经有些肿。吓坏了,这怎么可以,才刚开始呢,后面的行程怎么办!赶紧使足了劲活动右肩,一番折腾,右手又活动自如。眼看窗外天色开始发暗,赶紧出门赶往天津之眼。

照片描述:永乐桥摩天轮是天津的地标之一,自拍一个。

照片名称:海河

在这个地方找了很久的角度,想要拍一张天津之眼的大全景,可总是不如人意。天色已全黑了下来,无奈只好收拾脚架开始沿着江边步道往回走。

经过金刚桥时,立马醒悟过来,从金刚桥上拍天津之眼,才应该是最合适的,可惜最好拍摄时刻已经错过,不过好在明天还可以再来,于是也不再纠结。继续往前走,依次经过狮子林桥、进步桥、北安桥、大沽桥、解放桥,又返回火车站广场去拍津湾广场。

照片名称:津湾广场

拍得累了,于是折回滨江道的酒店蒙头大睡。

D3 天津-平遥

【2014年11月18日,天津-平遥
睡到快9点才起。拉开窗帘,见窗外虽然有阳光,却灰蒙蒙的一片。心里暗道不好,霾回来了!查墨迹,果然报的是中度污染。哎呀哎呀,怎么这样啊。
今天给自己安排的行程很松散。10点从酒店出发,往滨江步行街方向走。一直走到位于步行街尽头的西开教堂,然后返回位于中段的小吃街吃东西。

照片描述:把滨江道从始至终走了一遍,尽头就是昨天去过的西开教堂。

照片描述:步行街中间段,就是辽宁路小吃街了。规模不大,品种也算不上丰富。

照片描述:喜欢吃鱿鱼的我,眼见这个招牌,顿时垂涎三尺。

照片描述:这个就是轰炸大鱿鱼,足够彪悍。坐在店子的条凳上正考虑从哪里下口,一抬头却看到一个人右手拎着一把明晃晃的菜刀径直朝我这个方向走来,而我周围并无其他人,我脸上表情没变,心里却闪过无数个桥段。不好!难道!怎么可能!就是嘛,怎么可能!人家掌柜的就是过来帮我把这鱿鱼切开的嘛,这样才好下口嘛。不然象其他人一样也举着这花团锦簇的一大片,张嘴就咬,有点辱没斯文的意思嘛。

吃饱喝足,返回酒店休息。
午睡过后,去意大利风情区走了一圈。

照片名称:意大利风情区

意大利风情区出来,返回海河步游道,继续往天津之眼方向走。

照片描述:平津战役中,解放军就是在金汤桥上会师的。

照片描述:金汤桥边的会师纪念公园。平津战役中,解放军就是在金汤桥上会师的,也使其成为了象征天津解放的标志性建筑。

继续往前走,走上金刚桥,拉开三脚架,等待日暮。

照片描述:天津之眼和引滦入津纪念碑

照片描述:等的就是这个时刻,只是,空气太混沌。

在金刚桥上拍了一个小时,收了脚架,往回走。

照片描述:昨天走过这里的时候就想拍这个天津之门,但没付诸行动。一个是懒,更主要的是这一段路灯光很暗,没什么人,所以就放弃了。今天再次经过,不能再放过。只是灯光仍然很暗,一眼能看过去的地方都没看到人,心里有些发怵。急忙拉开三脚架,架上机器,趁着曝光的时间四下打量,看周围有没有人突然出现。

我也是蛮拼的啊。拍完赶紧收拾好,继续往回走。

照片描述:“日月生辉”的大沽桥

照片描述:海河上我最喜欢的解放桥

时间已不早,返回酒店收拾好行李,出发前往平遥

我的游记

上一篇:徽州图记之五 || 偶作飞鸟来此地,景德镇上望无余 || http://www.mafengwo.cn/i/5375549.html
下一篇:平遥图记 古色古香的城 http://www.mafengwo.cn/i/5375989.html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1-25 18:25

2016-01-26 10:33

欣赏

2016-01-27 09:18

照片拍得相当精彩,就是文字介绍少了些。楼主放慢节奏,慢慢写,慢慢发表吧。

2016-01-27 10:48

引用 转角遇到_爱_ 发表于 2016-01-25 18:25:25 的贴子: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出去吧出去吧

2016-01-27 14:58

引用 yuer 发表于 2016-01-26 10:33:28 的贴子:

引用 马家坪 发表于 2016-01-27 09:18:16 的贴子:

欣赏

多谢关注

2016-01-27 14:58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01-27 10:48:05 的贴子:

多谢指点,会记得你的建议,多谢

2016-01-27 14:59

2016-03-16 18:53

引用 好逑M丶io 发表于 2016-03-16 18:53:18 的回复:

回复好逑M丶io:谢谢朋友支持,开心

2016-03-16 21:44

引用 花非花 的图片:

2016-08-27 07:17

引用 Abin 发表于 2016-08-27 07:17:2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