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图记之一 宁夏 || 塞北江南旧有名,沙湖万里映天青 ||

花非花 (怀化) LV.22
2016-01-24 13:18 1193/22
  • 出发时间/2013-07-01

前言

2013年7月11日至21日,取道重庆,在西北宁夏甘肃青海三区、省走马观花转了一小圈。
整个行程安排仍如以往,事先根据确定的年休假日期,从网上打理好了一切,包括往返的机票、火车票和酒店住宿。
西北行的第一站是宁夏镇北堡和沙湖,第二站是甘肃兰州、白塔山、黄河风情线和张掖丹霞,第三站是青海青海湖、塔尔寺、门源油菜花、祁连和卓尔山。此为第一站。

行程

D1 重庆-银川

【2013年7月12日,重庆-银川
早7点1刻正点到达重庆北站。在火车站内直接转乘3号轻轨耗时50分钟到达江北机场,整个过程比我预想的要顺畅得多。

航班正点于12点45分抵达银川河东机场。乘坐机场大巴在南门广场下,往西步行5分钟即到达了锦江之星。入住洗漱后稍事休息,就出门在街上溜达。
酒店对面就是银川的标志性建筑-南关清真寺,只是可惜原寺已在文革中被毁,现在的寺是1981年所建,规模缩小了很多。在门外逡巡了好几回,看着绿色涂料已经开始剥落的圆形屋顶,终于没有进寺。
然后开始在南薰楼旁转圈,仔细打量这座小天安门,纳闷为什么城楼门一直紧闭。

照片名称:银川,南薰楼,别号小天安门,坐北朝南,面临广场

在广场附近找到了去火车站、西部影视城的公交始发站站址,然后打道回酒店。
这天在银川问路、闲逛的几个小时,令银川人在我心里的好感度迅猛飙升。毕竟离家2500公里,在完全陌生的城市,多少总还是有点怯怯,但我所遇到的银川人极其和善、耐心,让我在这个城市完全放松下来。

D2 银川镇北堡西部影城

【2013年7月13日,银川西部影城】
早8点在酒店对面的南关清真寺站上了去西部影视城的车,票价7元。车子1个多小时后到达影视城。在售票厅的网上订票窗口拿到同程网的订票,票价95元,感觉真的好贵,不过还是比从窗口直接买票便宜了5元。
镇北堡西部影城号称中国最佳旅游景区、中国最受欢迎旅游目的地。按景区标注的8字线路,在老银川一条街、明城、清城悠哉悠哉地晃荡了大半天。
倒也没认出几个影片是在这里拍的,不过还蛮喜欢整个影城营造的西北荒凉感与鼎沸的游人间形成的反差,很奇妙。

照片名称:镇北堡西部影视城入口,张贤亮的字迹

照片名称:镇北堡西部影视城,刚一进景区,就被这大片的向日葵吸引

照片名称:镇北堡西部影视城,老银川一条街

照片名称:镇北堡西部影视城,明城

照片名称:镇北堡西部影视城,明城,红高粱之月亮门

照片名称:镇北堡西部影视城,明城,龙门客栈外景地

照片名称:镇北堡西部影视城,福牛,不吃窝边草

照片名称:镇北堡西部影视城,清城,大话西游的外景

照片名称:镇北堡西部影视城,清城,大话西游中牛魔王娶亲的外景

照片名称:镇北堡西部影视城,清城,光的栅栏

D3 石嘴山沙湖-兰州

【2013年7月14日,银川沙湖-兰州
早上打的去北门旅游车站,因为去沙湖的专线旅游车只从这里发出。沙湖旅游区在距银川西北56公里平罗县境内的西大滩,从北门车站出发1个小时即到。网络订票同样有优惠,100大毛哦。
当初在到底是去沙坡头还是沙湖游玩纠结了好几天,一个可以去腾格里沙漠一个可以同时看到沙漠、湖水、芦苇、候鸟和远山,思来想去,最终还是决定去沙湖,理由是沙湖是国家首批5A级景区,想来这个含金量应该是不低的。

照片名称:沙湖,景区大门,感觉造型很有创意

照片名称:沙湖,沙漠驼队,那些沙漠精灵静静地卧着,等候下一批旅人

照片名称:沙湖,沙漠驼队

照片名称:水上滑翔伞

照片名称:沙湖,快中午的时候,沙子已经被晒得很烫了,光脚已经受不了,于是只能穿上袜子继续走

照片名称:滑沙道

照片名称:沙湖,沙漠、蓝天、人

照片名称:沙湖,沙和湖就这么奇妙的依傍在一起,相生相息

照片名称:大雁蛋,感觉是鸭蛋体积的3倍,1个15元。一边是白水煮的,一边是卤味的,正犹豫着要不要买一个吃吃看,旁边一个刚买了正在吃的说不好吃,于是立马走人。

照片名称:芦苇,本是水中平常物,因为处在沙漠旁边,好像就有点不寻常了

照片名称:沙雕园

照片名称:沙湖,根本没想到这里居然会有海豹表演

照片名称:热气球

照片名称:赛车,远远望去,好像孩子手中的玩具

照片名称:水上滑翔机,不时从水面起飞降落,从头顶喧哗着掠过

照片名称:在等返程船的时候,一群麻雀就在人们坐的凉亭里旁若无人地叽叽喳喳,它们把窝直接做在凉亭顶上了。

沙湖晃荡到下午4点,返程回到酒店,又去了附近的美食街吃了一碗过桥米线权当晚餐,因为实在是不习惯当地的饮食。
随后去南门广场始发站乘坐去往火车站的201路公交。这路车是双层巴士,带点观光车性质。叮叮当当拖着行李箱上到2楼,坐在第一排,开始漫游车河。1个多小时后到达银川新火车站。

照片描述:新城

照片描述:银川新火车站。车站广场整洁有序一如市区,很舒服的感觉

照片描述:银川新火车站,马兰花,想起了小时候的歌谣

坐在广场长椅上,感受着凉风吹拂,看人来人往,享受这宁静的夏天。
登上开往兰州的K915次列车,出发前往甘肃兰州,我的下一个目的地。

我的游记

上一篇:平遥图记 || 世远星移紫雾埋,女墙半落无苍苔 || http://www.mafengwo.cn/i/5375989.html
下一篇:西北图记之二 甘肃 || 金城白塔入云中,七彩丹霞如渥丹 || http://www.mafengwo.cn/i/5375992.html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1-25 16:25

欣赏

2016-01-26 08:58

去年夏天到银川,去了水洞沟和镇北堡,之前在中卫去了通湖草原和沙坡头。

2016-01-27 10:10

引用 李姗姗lidn 发表于 2016-01-25 16:25:31 的贴子: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多谢鼓励,多谢哈

2016-01-27 15:02

引用 马家坪 发表于 2016-01-26 08:58:52 的贴子:

欣赏

多谢多谢

2016-01-27 15:02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01-27 10:10:38 的贴子:

好多地方我都没去

2016-01-27 15:03

看完这篇游记。好像自己去了。请指点最好的行程让我们看看。谢谢

2016-01-30 16:49

2016-02-22 09:13

引用 eastern2002 发表于 2016-02-22 09:13:03 的贴子:

谢谢欣赏

2016-02-22 09:26

2016-08-27 07:19

引用 Abin 发表于 2016-08-27 07:19:06 的回复:

回复Abin:谢谢Abin欣赏

2016-08-29 09:58

原以為是哪邊的古村,後來發現是影視城~哈

2017-01-10 13:45

2017-01-10 13:46

回复Abin:谢谢欣赏

2017-01-12 16:47

引用 chen05266 发表于 2017-01-10 13:45:58 的回复:

原以為是哪邊的古村,後來發現是影視城~哈

回复chen05266:

2017-01-12 16:48

2017-01-12 17:40

2017-01-12 17:40

写的好用心 谢谢分享

2017-01-26 10:43

引用 yinzdai 发表于 2017-01-26 10:43:51 的回复:

回复yinzdai:谢谢欣赏。祝您新年快乐,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