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麻麻去旅行之坡县八日散漫游

• 出发时间/2015-09-08

行前准备

超多图!!!流量党慎入

有天我在上班,我麻突然打电话来问:你想去新加坡吗?有便宜机票。我想都没想就说:好哎~于是有了这次旅行。我们是大约六七月就定了酷航的廉价机票,最终定于9月8号出发15号回程。酷航真的还蛮方便的,去的时候只加定了机上餐,回来的时候加订的机上餐和一个15kg托运行李。我跟麻麻两个人加上杂七杂八税什么的,来回机票费一共三千一百多,属于非常划算的一次旅行。
因为我的舅舅舅妈在坡县,所以七个晚上有五个晚上是借宿在舅舅舅妈家,其余的两个晚上一晚是定了圣淘沙喜乐酒店(siloso beach resort) ,一晚是住在大名鼎鼎的金沙。具体对酒店的印象后文会讲到。
定下了机票和酒店,我和麻麻就开始准备要带的东西。我专门拿了一本小本子写下想到的必备物,然后在上飞机前一天一项一项check打勾。

以下是我们准备的东西:
7.比基尼、泳镜、耳塞、鼻夹
8.护照、签证、身份证
9.手机、手机充电器、转换插头
10.自拍杆、微单(微单充电器)
11.给舅舅舅妈带的国内特产
12.机票、入住凭证、各类网上买的门票
13.钱、信用卡
14.护照照片(备用)
15.小本子、笔(飞机上填入境卡要用)
16.水杯
17.纸巾、湿纸巾
18.女生的卫生用品(卫生巾、棉条)
19.零食(梅子、海带糖什么的)
20.药(眼药水、创可贴、藿香正气胶囊、百服宁、风寒感冒颗粒、吗叮咛、金霉素眼膏、开瑞坦、扶他林等必备药)
21.墨镜
22.扎头发皮筋两根以上
23.移动WiFi

其中比较重点要啰嗦几句的:
防晒服一定要带,因为新加坡露天的地方很晒,到了室内或者公交地铁出租车内空调都是冻死人不偿命,所以务必带好防晒衣,而且最好是那种薄薄一层带拉链可以有点防水作用的防晒衣,又轻又能遮阳又能保暖,比较方便。怕冷的孩子们可以一人带一条羊绒大围巾 或者披肩,新加坡室内普遍空调开很足,所以保暖措施一定要做好。
新加坡下起雨来都是大暴雨,雨伞基本上是没有用的,一定找地方躲雨比较靠谱,最多一小时雨就能停。但是雨伞还是要随身带着。一次性雨衣是为了在环球影城玩侏罗纪的时候准备,现场买很贵,4新币一件。我们之前在淘宝买好,两块多人民币还包邮哦~
新加坡泳池好像都没有戴泳帽的规定,泳帽可以不带。
插头转换器是英式的,淘宝上搜新加坡插头出来一大堆,我们买了带usb插口的,可以同时充手机微单和随身WiFi,很好用。不过如果你是全部住在金沙的土豪,这条可以忽略,因为金沙的插座全是通用的,不用准备转换插头。
信用卡要提前在国内开通美元或英镑这样的外币支付额度,不然有的卡刷不起来。具体可与银行客服联系。
液体的沐浴露洗发水包括防晒霜晒后修复什么的我们在淘宝上买了专门飞机可携带的硅胶小瓶子,不然是不让带上飞机的,淘宝搜旅行硅胶分装瓶就可以找到,很方便
我们坐的酷航上是不给食用外带饮食的,不过空姐不在的时候偷偷吃梅子好像也没咋样
移动WiFi我们是租的,貌似是用的中国银行jcb卡搞活动,不要钱,流量费全面而且流量不限。一个华为的移动wifi,到了新加坡机场就能用,有时候会自动关机,不过总体来说还算好用。

行程安排的话是这样的:
Day1 下午从南京禄口机场出发,约十点半到达新加坡樟宜国际机场,打车去舅舅舅妈家
Day2 上午飞禽公园 下午哈芝巷 晚上乌节路
Day3 上午乘坐santosa express 到圣淘沙 Ifly 模拟跳伞,下午S.E.A海洋馆 海豚园海豚探索 晚酒店游泳池 海滩随便逛 宿喜乐酒店
Day4 环球影城
Day5 动物园(singapore zoo 和River Safari)晚胡椒蟹辣椒蟹
Day6 上午滨海湾花园 下午牛车水 晚日本料理
Day7 上午螺旋桥鱼尾狮榴莲冰糕 中午check in 下午金沙周边商场 晚无边泳池
Day8 早上无边泳池 上午check out 回南京

因为麻麻膝盖不大好,所以我们安排的都不能是暴走的行程,景点靠的不远,能坐车就坐车,不能坐车就打的士。出发前去过两次新加坡的巴巴说:新加坡你们要玩一个礼拜也太久了吧。。我们也原以为会有很多空闲时间,但是事实证明要想八天玩遍新加坡还是有点难度,好多商店都没来得及逛,好多景点也都粗粗略过,从第二天开始我就觉得下次还有必要再来一趟了。

提前安排好的行程最后基本都达成了,非常可惜的是海豚园和海豚近距离一对一的海豚探索由于印尼烧芭导致的严重空气污染使得海豚园工作人员为了照顾海豚的健康不开园,再次开园要等到我们回南京之后。事实是我写这篇游记的时候新加坡的雾霾还没有散去。诶,也好,给下次再去留个念想吧。

Day1 Sept 8 出发

一切准备妥当我们就粗发去机场啦!
我和妈妈一人一个箱子一个包,正好都是粉粉的~
我们的箱子因为在规定内所以都不托运,箱子的话规定尺寸是连轮子在55*27*23cm内,一个人随身行李不得超过三件,总重量不得超过10kg(7kg包+3kg笔记本电脑)
但是事实证明机场酷航窗口的发登机卡的美眉很nice ,根本没要求称重(我们也就装傻混过去了,其实有个箱子稍重了一点)后面安检什么也并没有称重,可能因为箱子看上去真的比较小。。。

在这里我妈的信用卡又一次发挥了作用,我们申请到了银联一块钱体验头等舱候机室的机会,于是两个人就像农村人进城一样在舒服的vip候机室呆了一两个小时,享受有钱人的世界里面洗澡睡觉吃东西一应俱全,而且特别安静。

上灰机啦,心情棒棒哒!
机场tips:穿长裤运动鞋,带一件厚一点的牛仔服,飞机上开的空调很冷,最好穿一件像我上面那张照片盖着的那种外套,不然很容易冻感冒。樟宜机场空调也很足。
下飞机后拿地图,我们到的晚,就直接打的士了。新加坡的士只要不是黑色不是limo都可以坐,起步价3新币左右。从最东边到最西边大约30新币。

机场一瞥

到了舅舅舅妈家我们就开始整理门票。门票真的好多。。

Day2 Sept 9 飞禽公园 哈芝巷 乌节路

第一天我们住在舅舅舅妈的豪宅里。真的是豪宅,游泳池就好大。。一进门觉得所有建筑都是飘在水上的,感觉特别舒适。吐槽一下国内怎么没见过这么美的小区。。

等车。新加坡的公交车非常偏爱本地人,所以根本没有报站和显示站名,全凭认路。而且站牌小的要命,近视眼根本看不见。在要下的站前一站还要事先按铃提醒司机下一站要下车,不然司机到站没人上的话是不会停车的。。推荐一个app:bus@sg 有每站名称和到达时间,和我的南京功能差不多。还有就是google map 使用导航功能可以找到要坐的地铁或公交。如果实在担心坐过站,可以上车前和司机讲一声,不过司机也可能忘记。。
再啰嗦一句上下公交都要刷卡。EZ-Link就可以,下车不刷算全程收费。

飞禽公园门口,自拍神器第一次发挥作用!

不能免俗地拍一下门口招牌

这是我们正式开始玩新加坡的第一天,所以特别兴奋,加上要去看我特别爱的Flamingo,简直太嗨森啦~

一进门拿了地图(游览指南)之后就听见圆顶剧场表演的声音,我们循声去找,挑了个前排位子坐下来 开始看表演。
表演会介绍很多平常难以看到的鸟儿,而且都好听话!有一只鹦鹉能从一数到十英文中文都可以,还会唱好几首歌,一点岔子不出,真的超级厉害!
整场表演我就在录像还是拍照还是用眼睛看的纠结中度过,因为真的超级好看。。充满各种互动,鸟儿也都非常给力。。

最开心的是表演结束后我们没走,还被邀请到台上和火烈鸟们合影!这种千年难遇的近距离接触机会。。限量的好吗!作为Flamingo的脑残粉我开心的都快哭出来了好吗!超近!都快摸到了!
所以这里有个小TIP:圆顶剧场演出结束时一定要坐前排可能会有和鸟儿近距离接触的机会,如果想在表演时候互动请准备好一块钱纸币并坐在中间位置,具体为什么去了就知道咯~

照片传上来像素这么渣也是醉了。。

接下来我们就跟着地图各种看鸟儿啦,途中正好看到讲解犀鸟,好大只好可爱!

这个蓝鸟就从我脚旁边走过,头上的毛碰到我脚腕痒痒的~

中午的时候突然刮起强风,我跟我麻觉得天色不对,就躲在彩鹦谷休息,果然几分钟后开始下暴雨,简直就是天上往下倒水那种暴雨,还好躲进了室内,不然在外面估计雨伞都要淋通掉。问了工作人员才知道好久没下雨了,难道我们把南京雨水带来了吗。。

喂了一只躲雨的小鹦鹉,我的脸上全是它甩给我的水哈哈

雨小一点我们就出去了,没想到又开始下大雨,我们就躲在这个介绍渡渡鸟的亭子里,其实还是有点吓人的。。这么大一只像标本一样的已经灭绝的渡渡鸟。。

被淋的济潮烂湿的鸵鸟

小火烈鸟跟着妈妈~

裕廊飞禽公园有两种火烈鸟,一种偏白色,一种偏橘色。两种我都好喜欢T T

KS的包包。。请给我广告费

企鹅馆我们一开始找不到,后来发现在出口旁边哦~QQ们呆萌呆萌哒

飞禽公园快乐的半天以一碗美味的叻沙结尾~也可能是走累了的原因,但是我真的觉得飞禽公园门口的叻沙是我在新加坡吃过的几顿叻沙里最好吃的一次,强烈推荐!
至于纪念品嘛。。嘿嘿。。怎么可能不买!遇到纪念品商店一定要买!不然百分百会后悔。我买了一件衣服,一套迷你乐高和一个火烈鸟毛绒挂件,跟我的包包简直不能更搭!

吃饱喝足我们向哈芝巷进发~由于哈芝巷在当地并不算有名,所以我们打了的士。的士司机大叔其实也不认识,不过给他看了地图之后他就把我们顺利带到了。行程紧的筒子不推荐哈芝巷。整条巷子大概也就五百米不到的样子,酒吧小店比较多,还有抽水烟的地方。小店卖的东西有些淘宝也能买到,不能说非常非常有特色,最大推荐的点还是整墙的壁画,装个啥拍拍照还是不错的。

画质真是醉了

这时候已经有点走不动了哈哈

可爱的母上大人

哈芝巷出来就是阿拉伯街,街上好多包头的妇女,空气里也有香料的味道

晚上我们去了乌节路,走了一天两个人又饿又累,索性就在乌节路的一个商场楼上吃了个中餐。不过还真的很好吃!菜肉云吞满满的都是肉!就是空调开得太冷了,两件无袖裙表示鸭梨很大。。
两个人一共吃了这些,花了三十几新币,不过吃完总算暖和点啦~
这里再啰嗦一句,新加坡商场空调真的非常非常冷,所以最合适其实是带一个大的羊毛披肩,我们第一天没带外套,所以冷得不行。。

吃完我们就在附近逛了逛,找到个雕像发发甩,路边台阶坐坐,后来还看到了十二道锋味里面谢霆锋和桂纶镁买冰糕的那个摊子和那个爷爷,不过因为在商场被冻到了,我们也没在这里买冰糕吃。

然后我们就回家啦!哇这一天的游记还真是长。。。

Day 3 Sept 10 圣淘沙IFLY S.E.A海洋馆 喜乐酒店

第二天我们早早地就起床了,先坐地铁到vivocity负一层,再上三楼转圣淘沙捷运sentosa express,用ez link就可以,进去以后在岛内四站的往返只要不出vivo city的捷运门,是不用付钱的。

捷运和小火车我们都没拍全景,所以就借一下官网上的图啦。。
下面这个看上去只有两节地铁一样的就是圣淘沙捷运,上午九点左右和下午五点左右人最多,要在站台排队。不过班次很多,基本两三分钟就有一辆。是不是看上去萌萌哒~这个捷运一共四站,vivo city;bayfront;imbiah;beach。第一站就在vivocity购物商场三楼,第二站就是有环球影城的名胜世界,第三站有岛上的鱼尾狮像,第四站就是siloso海滩。

下面这个就是往返海滩的小火车,大约十五分钟一班,赶巧的话也是挺方便的。

siloso海滩的小火车

很干净,很方便,两分钟从酒店到捷运站哦~

酒店门口 这个酒店应该是圣淘沙岛上性价比最高的酒店了,环境炒鸡好,又安静,边上就是siloso海滩,酒店门口有公交车和小火车去express,走路也就五分钟左右的距离。里面的游泳池超级超级好,虽然房间有点潮湿,但是瑕不掩瑜啦~另外还有很多惊喜,后面我会慢慢说到。。

安顿好我们就去IFLY玩跳伞啦!

IFLY还是很爽很爽的,普通票是360rmb左右一个人,有两次30-40秒的飞行,教练全程陪同。我们去得早,第一场次只有我和麻麻以及另外一个外国女森。进去前会先选择照片和视频的套餐,我们都选了五十几新币的一张电子照片+视频的套餐。其实只要一个人选这样的套餐,另一个选只要照片的可以省一点钱,因为一组人的视频都在一起。这张照片可以看到我们去的几天新加坡雾霾有多严重吧,全部灰蒙蒙一片。。雾霾也直接导致我们原定的下午五点海豚探索取消,为了海豚的健康T T。。。现在我在写游记的时候,新加坡雾霾依旧厉害,所以提醒小伙伴们去坡县玩尽量避开九月十月。

教练耐心很好也很幽默,讲解生动容易懂,赞!

看到上图我和麻麻脱在旁边的鞋子了吗,我们那天穿的凉鞋,在门口工作人员就说要到里面换成球鞋,租金大概是五新币左右,但是后来教练并没有问我们要租金,也可能是忘记了。。anyway,安排了ify行程的小伙伴们,记得穿球鞋去哦~

中午我们就在ifly旁边的吐司工坊点了两套咖椰面包,吐司脆脆的,黄油加上咖椰酱甜甜的又有椰香,不用喝水就能吃好多,真的很好吃~

简单吃了点中饭,我们就坐sentosa express到bayfront station。bayfront 站大约是圣淘沙岛上人流量最多的一个站了,这里有环球影城,海洋馆,海豚馆,美食街,反正大概跟南京的新街口差不多。我们今天下午的行程本来是海洋馆+海豚探索,但是由于严重的雾霾影响海豚健康,海豚探索被迫取消T T不过这时候的我们还不知道这个坏消息,还在兴奋滴继续海洋馆的行程。

海洋馆门口可爱的小鱼~

像素简直了。。。

这张照片是不是点题,带着麻麻去旅行。。哈哈~海洋馆里大概有两三处工作人员帮忙拍照的地方,拍好会给你一个我手腕上那种纸环,到出口可以选拍的好的买下来。不过我跟麻麻到出口忘记看了,也就省了一笔钱哈哈。

啰嗦一句。新加坡的空调真的不要钱。。所以没走几步我跟麻麻就又把外套穿起来了,真的好冷好冷好冷。。。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海鳗长的是真心丑。。那个大的斑点不是眼睛哦。。眼睛在嘴巴上面一点点。。。跟豆子差不多大。。

潜水作业的工作人员。。好像是在修剪珊瑚

超美腻的小鱼

大龙虾~我能说我满脑子都是能好怎么哈哈

这群小红鱼让我想起了ponyo的姐妹们

蟹柳鱼哈哈哈哈哈哈

多莉&尼莫~

然后我们就来到了这个巨大的缸前面。。真的是坐在前面可以发一天的呆,就看里面的各种鱼游来游去游来游去无限循环。。真的太美了。。。

看到对面的一排小方块窗户了吗,一共有十一个,那是号称一晚上一万多软妹币还会预定不到的的海景套房,每个方块就是房间的窗户,住在里面直接就能看到这片美丽的海景,感觉各种各样的鱼就在窗外游来游去。不过实在是贵,所以我们就从这头看看土豪们的日常吧~

又想吃了哈哈哈

有一个开放式的水缸是可以给游客摸海星和海螺的,不过不可以把它们拿起来哦

忍不住多拍几张jellyfish,太美啦!

看到水母就说明海洋馆的行程接近尾声啦。出来我和麻麻都饿了,于是出来在美食街地下一层找了一家叫做拉面玩家的日本菜,点了照烧鸡腿套餐和亲子丼,出乎意料的都很好吃!脆皮豆腐也恰到好处,推荐!最后都吃光光啦~

然后我们就赶去海豚园了。。然后就接到了坏消息说因为雾霾原因不开园T T哎。。为了海豚的健康我们也只好作罢,回酒店游泳ki!

上文也提到我很喜欢我们住的这个喜乐酒店,现在我们具体来说说它究竟有多好。
1.泳池里都是山泉水,蛮干净的,而且原生态。之前我头发一直干干的,在里面游过一次以后就很滑!当然也可能是其他原因不过我觉得山泉水真的有神奇疗效!
2.尽量让前台安排五楼的房间因为泳池在酒店的五楼,如果傍晚游完泳再回房间路上还是蛮冷的,当然如果游泳安排在热乎乎的中午就没什么关系,可是房间空调开得很凉哦,我就是游完泳回房间没有马上冲澡着凉了导致了环球影城那天一直头疼。。但是我觉得值!泳池真的超级好再说一遍!看见图下面的滑梯了吗,那个也很好玩哟~
3,关于之前网上有争议的房间潮湿的问题,我表示我和麻麻都没有那么夹生,只要床和放东西的台子干燥就好,并不care地上有没有返潮窗户有没有返潮

这是喜乐酒店对面的椰子冰淇淋店门口,冰淇淋是椰子味的,也装在椰壳里,那个红色的不知道是神马但是很好吃~
另外买任何冰淇淋都会送一杯椰子水,味道都很好

泳池真的太棒 据说都是山泉水,感觉在里面游一天都不会累!不过临近傍晚,水还是很凉的,我和妈妈的房间幸好是在五楼,也就是泳池那一层,不然游完泳回房间真的会冻感冒。

大瀑布~不过这会已经很冷了,麻麻拍照都缩起来 哈哈哈

游泳出来洗好澡天已经黑啦,我们就在酒店里吃了晚餐。那份蘑菇青酱面谜一样的好吃,淡淡蒜辣味橄榄油香味蘑菇鲜甜味混在一起,真的是让人食指大动。焗饭一般般就没仔细拍,最后甜点奶冻也很好吃,在清爽的甜甜的味道里这一天就落下帷幕。

Day4 Sept 11 圣淘沙环球影城

重头戏来啦!环影真的是期待了好久,结果偏偏前一天游泳好像有点着了凉,环影的一天都在持续严重偏头疼中度过,真正体会了一把什么叫自己买的票跪着也要玩玩。。。

早上吃的是喜乐酒店的自助餐,那个明治酸奶真的好好吃啊吃了两盒哈哈,不过整个早饭也没算认真吃,都专心找树上的小松鼠啦,超可爱,还会偷偷下来捡东西吃。这也是喜乐酒店才有的福利,其他酒店一般是不能跟小松鼠们一起吃早饭的哦~

圣淘沙捷运海滩站旁边的胡姬花 花丛里藏了美丽的麻麻 哈哈

坐个捷运就到环球影城啦~门口大球旁边好冷。。一直有水雾。。

进门直奔变形金刚!对了先说一下 我的门票是在马云买的,挺靠谱,跟我妈一人一张门票一张优先票,事先买好,卖家会发给你pdf文件,直接打印出来就好,公园门口和各个小景点都是认电子票的,而且优先票真的好爽,直接从另一条通道进门,尤其是这一天我悲剧地感冒了,持续严重偏头疼的情况下,如果还要排队,可能有的项目我就要放弃了。

变形金刚我一开始以为是看电影结果比电影不造刺激多少倍!全程尖叫>w<超真实感,土豪如果买了无限次优先票真的可以玩三遍!不过时间有限我们玩好以后就出来了,买了几个限量的小变形车,出来和我最爱的bumble bee 拍个照~有点后悔纪念品商店里的儿童穿套头浴巾没有买,下次去要补上!

出来看看旁边这个不知道啥,结果坐上去好坑爹哈哈哈具体有多坑自己去坐一下就知道了。。

之前网上买票的时候还犹豫了一下要不要买优先票,结果还好买了,以为是旅游淡季的九月居然人还是不少,排队真的太累了。。后面那个过山车据说是世界最高双轨过山车,我这种坐轿车遇到下坡速度快一点都觉得心脏要提到嗓子眼的人自然就拍个照走人了。。这会头超痛坐在长椅上休息了一会,麻麻还建议我要不要去坐个过山车说不定能把头痛吓没。。。我麻也真是亲麻。。。

假装坐了过山车。。。

往前走是木乃伊,听说木乃伊项目很吓人我和麻麻就没进去,坐了一下旁边的什么探险者小汽车,比较适合小孩子玩,不过车子长得很好看哈哈哈

自拍杆儿牌权杖 哈哈哈

然后就到了侏罗纪公园。九月那边好多地方在准备万圣节的装修,侏罗纪公园旁边还有个恶鬼村我也是醉醺醺。。。正好碰见一个超nice的恐龙饲养员(?)抱了个小恐龙出来,还是会动的哦~合完影我麻居然跟我说 好幸运哦看见了真的恐龙哎!然后我就不造说我麻什么好。。。ps 外国人真的脸好小,下次跟外国人合影一定要尽量往后躲!

这场景真的好爱好爱!侏罗纪公园出来有个适合小朋友玩的转转飞龙(随便乱起的名字)再旁边有个看似很悠闲的类似小索道的项目。我跟麻麻本准备上去看看风景,结果没想到还挺快,几个转弯的地方感觉人都快被甩出去了。。真是被骗了。。。T  T

下面是恶鬼村。。。( ̄▽ ̄)d 本来还想捡个棍子在门口cos一下布莱斯女神。。给恶鬼村搅和了

侏罗纪公园的漂流一定要坐,我和麻麻提前在马云买好了一次性雨衣,三块钱还包邮。。如果现场买要三新币还是五新币的,侏罗纪的项目是一定要穿雨衣的哦不穿就全淋透透了,里面反正各种惊险刺激然而和我们一条船上的一个外国小正太全程扑克脸简直淡定的不行。。。
在侏罗纪的纪念品店买了双人字拖。。。跟恐龙一毛钱关系没有。。

继续往前走差不多就快中午了,中午是头疼最要命的时候。。走到了far far away王国。在这边看了一个小剧场,3D效果还挺好。出来买了点吃的,坐着休息了大概一个小时,才有精神继续往前走

青蛙国王的小水池

史莱克的家

休息了一下往前走是马达加斯加。刚一到表演就结束啦。。就拍到一张这么匆忙的离场照。。。马达加斯加的项目也是比较适合小朋友,场景式的游船,最后有个水帘我跟麻麻以为要被淋湿了,结果到跟前自动分开,虚惊一场啊哈哈

坐了个旋转斑马哈哈哈

跟四个好旁友来一张,这边的拍照是要收费的,不过也可以用自己的相机,摄影师很nice会帮忙拍照不收费哦

这张麻麻对焦对糊了,但是我还是很喜欢,喜欢 cookie monster~其实我手里拿的是镜头盖啦。。。

Elmo~

卓别林先森好可爱,带着我们绕圈圈逗观众笑~

帮忙拍照的工作人员说我们是sisters 可把我麻高兴坏了,跟啄木鸟来一张~我麻拿的那个袋子里连同袋子都是环影的战利品,咩哈哈~最后还在门口的纪念品商店买了点冰箱贴,买了一件毛巾小披肩 买了一小盒小黄人糖  好像还买了啥 想不起来了。。

开森的一天环影之旅到这里就告一段落了,回旅馆取行李前我们在Imbiah Station停了一下 在小鱼尾狮前面合了个照,之后就做捷运回新加坡舅舅家了,回家以后吃了舅妈买的榴莲,头疼一下就消失了,特别神奇。。早知道一出门就找个地方吃榴莲了。。。

Day5 Sept 12 Singapore ZOO 东海岸

榴莲治好了头疼新的一天又活蹦乱跳啦!今天行程安排是新加坡动物园以及东海岸和麻麻闺蜜的小聚
新加坡zoo有两个part 一个就叫zoo 一个叫river safari 可以选择看风景或看animal,风景有啥好看!于是我们选看animal。。。

门口的牛

一进门就是一个开放式的小树林,里面好多这样的小猴子,长得好像金毛狮王 哈哈

美美哒小发发 美美哒我麻麻~

鳄鱼嘴长得好像如意 哈哈

骑鳄鱼的勇士(酷)

这个扬子鳄看上去一点点都不凶,好萌好萌

超爱的小熊猫!!!但人家可傲娇 一直趴在可里面 只能拍到一点儿~

凯凯

在Safari有个地方可以看到一点点北极熊(如果它在池子里游泳的话)想要看到清楚点的要在zoo里有个很大的场子可以看 后面有照片

超萌的松鼠猴,松鼠猴专门有一个区域,在去safari的路上有个门。里面就是放养的小猴子们,小小的跳来跳去,真的很可爱。祝大家猴年大吉啊 哈哈

今天和麻麻穿母女装~羊年就是要有羊咩咩穿在身上!

麻麻指着一只小猴子~

Safari里其实也有这么个超级大的水族箱,不过跟圣淘沙海底世界比起来就略低了一个档次,但这里有海牛哦~

玩好Safari我们就开始玩动物园啦,门口有小猴子跟游客要东西吃,我的鞋子上有几个蓝色小石头,它以为是吃的,还来摸了一下想拿走,哈哈 超可爱~这个游记拖着写着现在已经快到猴年了。。看这些可爱的小猴子好应景~

马来西亚国宝们都在睡觉。这是马来貘,看到过很多漫画里它们是梦的使者,以吃梦卖梦为生,现在是在生产梦吗

大白脑府

澳大利亚区。考拉实在可爱,但是纪念品实在没有想买的,吐个槽,这里的纪念品没有飞禽公园的纪念品值得买呢

上面那只一直在睡觉,下面那只我们到的时候正好醒着,走来走去,小耳朵扑闪扑闪 萌的不行

鸸鹋

正好拍到一个爱心❤~

麻麻说 他身上好干,给他喝点水吧

丁满~~~~~~~彭彭其实就在旁边,不过都钻在烂泥里拍不出来。

猴纸猴纸

喂长颈鹿!超可爱啊,忘记摸一摸了,有点可惜。。这边的工作人员很nice会帮忙拍照,不过胡萝卜好像是五新币一盒 大概是六七个,哎唷头上的小wifi好可爱~

萌萌哒侧脸

超喜欢这张,感觉可以当明信片啦

动物园里有一小块菜园子,里面还有木瓜啥的

哈哈哈王鼻子猴 我拍照的时候,它还尿尿了。。

屁屁的颜色异常鲜艳的山魈,永远记得就是它把可爱的辛巴高高举起,受万灵朝拜。其实现实中它也是为数不多敢跟狮子抗衡的动物呢

只有一只,看上去好寂寞。。

帅呆的北极熊~

趴着睡觉好舒服~哈哈

从动物园出来我和麻麻在门口随便吃了点,就和麻麻住在东海岸的盆宇碰头了。雾霾天连海都颜色淡淡的

晚饭是在这里吃的,我看新加坡攻略几乎没看到这里,但是当地人和计程车司机都知道这里的海鲜很好吃。真的超级好吃T T 想吃正宗辣椒蟹胡椒蟹的真的推荐这家,名字就在图片上 国际海鲜市场及酒楼 地址是902 E Coast Pkwy, Singapore。我和麻麻本来安排在珍宝吃螃蟹的,但是吃了这里的螃蟹和虾,觉得珍宝和无招牌应该最多也就是平齐吧。

这会看着都饿了。。。。。

辣椒蟹的汤酱和白饭超级配 和小馒头也非常配,感觉能吃掉一大碗饭!

一天过的好快 吃了饭都十点多了。。回舅舅家睡觉啦

Day6 Sept 13 滨海湾花园 牛车水

舅舅家在西海岸,离滨海湾花园还是挺远的,我和麻麻倒了几趟公交车 又问了好久的路 才找到滨海湾花园。过去还走了一条地下通道,辗转坐了个小接驳车才到达。行程里有安排滨海湾花园的童鞋事先一定要规划好交通路线,它离金沙比较近,离地铁站还是有一段距离的。

早上舅舅带我们去家附近的一个巴萨吃了早饭。我们本来安排是去中峇鲁吃酿豆腐,不过舅舅说酿豆腐是个巴萨都有,所以我们就在这里吃了,每家的做法可能不大一样,感觉很像清汤煮的麻辣烫,在爱玩客里看到詹姆士吃的中峇鲁酿豆腐感觉好像可能更好吃一点。下次一定要去试试。

新加坡巴萨就是市场的意思,每个巴萨基本都市这样,有很多各种各样的店铺 基本都是供应吃喝。新加坡人很习惯早中晚都在巴萨吃饭,因为便宜又方便,所以巴萨不管何时总有很多人。

滨海湾花园入口的大瀑布!为了拍这个全景我杯具地把腰扭伤了。。平身第一次知道了什么叫别到筋。。整个人蹲在地上根本动不了了,后来被麻麻搀着才能走路。。也是醉。。所以后面的照片都是以各种奇异的姿势保证腰不疼的情况下照的。。基本上走一步哼一声,一直到后来在金沙的楼顶浴缸泡了热水浴,才突然缓和

真的超级冷啊啊啊。。。筒子们一定记得准备外套,我觉得最理想是穿棉质的长裙,披个羊毛或羊绒的大披肩,不然真的太容易感冒了,如果觉得外面太热,花园里有厕所 可以换

从下往上拍,是不是很像兔耳朵哈哈。。滨海湾花园的这个展区真的非常有天空之城的感觉~宫崎骏迷强烈推荐哈

这个花像不像穿了韩服带着韩国传统头饰的思密达姑娘?

乐高猪笼草和真的猪笼草

二楼更冷。。。

美腻的捕虫堇

恐高症患者请不要观看下面一张照片 会带来不适。。我拍的时候都觉得不适T T

高处的人行桥冷倒是比下面好一点,但是我是高度恐高症患者。。所以一直拉着说 这有什么怕的 的麻麻。。。

朦胧的摩天轮

死死抓住栏杆的我。。。。。

兜完花穹出来已经中午(因为我腰扭了走路超级慢。。)跟麻麻在门口简单吃了点热狗啥的,向云雾林进发

这里面冷的要好一点,所以我把外套脱了。。发现这里有好多好多多肉!开心坏了,一阵猛拍,还在地上捡了个月兔耳的叶子 回家还发芽了哈哈哈

丽娜 在这么潮湿闷热的新加坡 能不徒还出了状态,真的好佩服工作人员。。

我的紫罗兰女王咋就没这么多叶子T T

Queen of 多肉  哈哈哈哈哈哈

谁知道这是神马树。。。

麻麻特别喜欢的一张,说有红丝绒的质感

今天是大嘴猴母女装~

滨海湾花园出来麻麻约了好多年没见的的同事,她带我们逛了唐人街,感觉这边的人口密集程度真的和新加坡其他地方不能比,甚至感觉比圣淘沙名胜世界人还要多

chinatown地铁出口有个林志源专卖,小伙伴可以带一些回家,我觉得虾肉干很好次。。

弯弯绕绕看见了一家丁丁历险记周边专卖店!可开心坏我了,丁丁铁杆粉报道!进店买了三个小手办和一枚别针,哎呀好多场景做的好好,就是没钱买T T

oh my tintin~

拎了一大包给朋友带的烤肉哈哈

印度庙。没进去 就在门口拍了个照~

漂酿的小房纸~

晚上舅舅舅妈请吃日料~这家是在一个大商场里面,啥名字我忘了,挺偏的居然还排队,不过味道确实不错,生鱼片也新鲜

可爱滴舅舅舅妈上镜啦~

愉快的一天又结束啦~

Day7 Sept14 鱼尾狮 金沙周边

新加坡的倒数第二天我和麻麻一早就起床啦 收拾好行李准备入住奢侈的金沙~~感谢舅舅舅妈收留我们,省了好多住宿费 哈哈哈

dangdangdang~高大上的金沙 英文是marina bay sands 碰到不会中文的老外问路,可以报它英文名哦

check in 之后时间还早,我和麻麻就在周边晃一晃兜一兜,看看周边的景点

新加坡art&science museum 就是那个大白莲花形建筑,这次的行程我们没安排,不过据舅妈说值得一看,下次再来!旁边是一片美美的莲花池 用来拍照美美哒

走过这个螺旋桥就是一个F1方程式赛车的比赛场地,我和麻麻就在桥头拍了拍照就回去逛商场啦 哈哈

螺旋桥上也是拍艺术科学博物馆的最佳位置哦~

恰逢新加坡五十周年,麻麻在新加坡三十周年的时候第一次因为工作来过几个月新加坡,故地重游,我也从五岁变成二十多岁啦!

金沙购物中心

看不见我看不见我看不见我。。。

中午就在金沙楼下大食代吃了海南鸡饭,味道还不错哦~那个薏米水也好好喝

新加坡地标~~就是雾霾太厉害,我各种搞怪,麻麻就很淡定~

鱼尾狮背后的小鱼尾狮 萌萌哒

麻麻二十年前也在这里拍过一张照片

新加坡河附近卖冰糕的爷爷。榴莲冰糕真的超好吃,我跟麻麻基本上一人吃掉一块,巧克力味草莓味好像也很受欢迎。不过看着这个爷爷年纪好大还在辛苦地买冰糕我几次眼泪都快掉下来。爷爷眼睛好像不大好,有眼翳,跟老伴说话也不大高兴的样子,瘦瘦小小,一直用瘦骨嶙峋的手伸进冰箱拿冰糕出来切。一块冰糕好像只有1.5个新币,爷爷要卖多少冰糕才能过上好日子。。。不好意思煽情了,但是真的觉得非常难过。新加坡什么都好,就是在老年人的福利和社会保障上我觉得做得不够。老人年纪大了就该在家中颐养天年,而不是这么辛苦的在外面劳作。想起我们去动物园的时候打到一辆的士,司机师傅已经七十岁了,还有帕金森折磨,即使这样还要出来开车赚钱养活自己,后来我们多给了他一些小费,希望卖冰糕的爷爷把价格提高一点,相信善良的游客不会介意的~

爷爷好像不会说中文,不过想吃啥口味指牌子就可以啦,有切片多士和华夫可以选。这个爷爷一天好像能卖掉不少冰糕,看垃圾带里全是卖掉的冰糕包装,希望爷爷的生意越来越好!要开开心心 注意身体啊!

在鱼尾狮附近我们还吃到了传说中的Lady M,抹茶味很好吃哦~

走了一天累坏了 回金沙歇一会 准备晚上去无边happy~

看一张对比图,上面是中午拍的,下面是下午五点左右拍的,这雾霾真是这次到新加坡最失望的一个方面。。

晚上雾霾依旧严重。。因为麻麻有一个朋友当晚也住在金沙,我们借了她的一张房卡,带舅妈去楼上的无边泳池玩~舅妈在新加坡住了三十几年了,还是第一次上无边呢~有点小激动 哈哈
顺便提一句,金沙楼上的无边是要刷房卡进入的,每个房间会发三张卡,但其中有一张是电卡,是不能作为无边通行证的。不在金沙住宿的旅客也可以上最高层观景,不过和无边的区域是分开来的哦

可爱的舅妈~哎背景的雾霾也真是无力吐槽。。

就是这个hot tub治好了我扭到的腰!

雾霾稍稍散去 拍到的夜景 结束在新加坡的倒数第二天

Day8 Sept15 无边泳池 回程

早上和麻麻起了个大早,冲到楼上无边拍了照片,然后就打车去机场啦。金沙楼下就有打车的点,从金沙到机场大概二十几个新币的样子,一路司机都在说不着急肯定能早到~ 南京我们回来啦!新加坡下次再来见你!

谢谢观看^^

2016-01-24 17:03

真不错!

2016-01-24 18:08

2016-01-24 18:31

2016-01-24 18:41

2016-01-24 18:58

2016-01-24 19:12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1-24 19:25

妈妈真年轻,俩人在一起像姐

2016-01-24 19:49

引用 wying69 发表于 2016-01-24 19:25:34 的回复: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回复wying69:恩,珍贵的记忆

2016-01-24 20:55

引用 小筑 发表于 2016-01-24 19:49:51 的回复:

妈妈真年轻,俩人在一起像姐

回复小筑:哈哈谢谢 我要告诉麻麻

2016-01-24 20:55

母女装很赞

2016-01-24 21:24

引用 猫大人 发表于 2016-01-24 21:24:59 的回复:

回复猫大人:谢谢!

2016-01-24 21:53

引用 小棉花呀 发表于 2016-01-24 19:12:36 的回复:

回复小棉花呀:谢谢^^

2016-01-24 21:54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01-24 18:08:50 的回复:

真不错!

回复独木成林:谢谢!

2016-01-24 21:54

引用 十文龙 发表于 2016-01-24 18:58:14 的回复:

回复十文龙:谢谢!

引用 夕月翊 发表于 2016-01-24 18:41:47 的回复:

回复夕月翊:谢谢!

2016-01-24 21:54

引用 好逑丶 发表于 2016-01-24 18:31:37 的回复:

回复好逑丶:谢谢!

2016-01-24 21:55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01-24 17:03:40 的回复:

回复聊发少年狂:谢谢~!

2016-01-24 23:01

棒到不能再棒!

2016-01-24 23:20

2016-01-24 23:43

2016-01-25 06:42

引用 Alicebean 发表于 2016-01-24 23:20:12 的回复:

棒到不能再棒!

回复Alicebean:

2016-01-25 08:00

引用 发表于 2016-01-24 23:01:05 的回复:

回复:

2016-01-25 08:00

引用 Tianna韩 发表于 2016-01-24 23:43:46 的回复:

回复Tianna韩:

2016-01-25 08:00

引用 小西畅游 发表于 2016-01-25 06:42:27 的回复:

回复小西畅游:

2016-01-25 08:01

2016-01-25 09:37

2016-01-25 09:44

2016-01-25 10:06

2016-01-25 10:18

不错的旅行

2016-01-25 10:32

引用 drf 发表于 2016-01-25 10:32:59 的回复:

回复drf:谢谢!

2016-01-25 13:30

引用 漂漂的绵绵 发表于 2016-01-25 10:18:36 的回复:

加油写的不错额....

回复漂漂的绵绵:谢谢!~

2016-01-25 13:30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1-25 15:02

妈妈好年轻

2016-01-25 16:19

回复漂漂的绵绵:

2016-01-25 20:03

引用 珠海gg 发表于 2016-01-25 15:02:21 的回复: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回复珠海gg:哈哈哈说的特别对

2016-01-25 20:06

引用 78:22 发表于 2016-01-25 16:19:23 的回复:

妈妈好年轻

回复78:22:是呀

2016-01-25 20:06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2-02 09:14:54 的回复:

相互支持!

回复lebo:好~

2016-02-09 20:19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