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微凉,Hello JeJu~

• 出发时间/2015-09-10

Hello JeJu

9月份,出去玩儿的好时候,暑期之后,人少天不热,我喜欢天气微凉这个形容词~
那就拼上几天假期,找个地方散散心啦~
对于桂林山水,我依然执着,这次发现了一个时间蛮好的航班,下次假期充裕时就选它
自己看看找不到合适的线路,就转战到了网上的自由行,这些年新兴的一种购买方式,机加酒很划算,还是可以考虑的,网站比较熟悉,模式也比较成熟,各种推送信息,天天看,天天被吸引。。
不过特价虽多,也要找合适自己的,比如出发地、比如时间。。
看见了1000多块的首尔自由行,但还要费劲弄签证,干脆找个免签的好了,刚好蜂窝上有个1999济州岛4天3晚,那就它啦~~
而且我发现我居然还有200块的优惠券。。多参加点活动还是好的

说到济州岛这个地方,对于自由行的人还是蛮尴尬的,它对中国免签,距天津又很近,但是,你买不到机票!!因为都被旅行团包机了。。能搜到的都是中转,木有直飞,两个小时就到还中转好几个小时疯了么。。话说要不是因为这破机票的问题,我早就去了呢。。省时省心的旅行地
所以说,想要自由行,就只能看看网上的自由行组合,在团体包机甩尾的情况下,才可以买到直航,超无奈的。。
当然现在从天津出发有春秋了,时间比较晚,但也算可以买到直航还是很不错的
因为这次自由行组合航班是白天,所以就在网上订了,第一次订这种还是有点忐忑的,但回来之后感觉还是满靠谱的,还赠送了当地接送机,看来这种还是可以尝试的,毕竟便宜啊。。
简单说一下行程
Day1:奥凯天津-济州,三姓穴海鲜,宝健路
Day2:公交长途客运站-城山日出峰,东门市场,黑猪肉一条街,宝健路
Day3:600路-中文旅游区,泰迪熊博物馆,偶来小路,中文穑达海滩,校村炸鸡,乐天免税店,emart
Day4:公交-龙头岩,3公里海岸公路,朴大监,济州机场奥凯-天津

鉴于上次泰国的两次飞机都太赶了,所以这一次,基本上都是提前拿票、出关、上飞机、下飞机、入关。。以至于出关之后都看不到人,哈哈哈~~
韩国入境要填的三张表--申告书、健康证明、海关申报单,在飞机上填好就ok了

一直以来坐飞机都是向南或者向西,坐火车也向北走过,因为家乡就在东边啊。。
所以这是第一次向东出发~跨过大海,跨越国境~
飞机在蓝蓝的大海上飞过,前方的陆地就是济州岛啦~~那高高的山峰就是汉拿山~~
第一眼的济州印象--很全面,很有高度~~O(∩_∩)O~~

飞机要落地的时候,岛上的风景看得更加清晰了,远远的灯塔是济州的标志
也就两个小时,就出国了,我去个云南还要三个半小时,所以说太近了,比国内很多地方都近多了。。如果从上海飞,一个多小时就到,所以飞机降落之后我感觉我就像来到了山东的海边。。

济州机场就在海边,在落地的那一刻,大海就在左手边~
Hello JeJu~안녕~
天气还是蛮不错啊,有海的地方就是喜欢啊

右手边是济州机场大楼,后面还是汉拿山啊~~因为太高大所以一直都很明显~

机场全是大韩航空,我是来到韩国了啊~~
虽然我心心念的首尔还在计划,但济州岛也行啊,反正都是韩国啦~

曾经为了看韩剧看韩综,当然还有出来玩,稍稍自学了一下韩语,但也就是三句半的水平。。不过,因为是从最基础的字母发音学起,所以基本上看到的字都可以拼着念出来,虽然大多数时候并木有什么卵用,但有时候有些词念出来意思就大概能猜出来,比如地名啊、道路啊、车站啊什么的,关键时刻还是可以派上一点用场的

机场这种地方指示牌都会有中文的,跟着走就好

入境还要照相和按指纹,另外因为济州岛是免签的地方,所以有时候还会需要看一下回程的机票,行程单什么的准备一份最好
出来的太快了,都看不到人,也不知道地导在哪,于是就绕着机场大厅转了一遍。。当然除了找人之外也是看看还有啥资料可以拿,机场都是长条型的么。。这一趟走了好远。。
看也看不懂就随便拿了些,都是些一日游包车什么的,其实我主要是想找份地图,木有找到还有点郁闷。。
但当第二天早上翻资料的时候忽然发现原来我拿了地图啊!!!就是第一排右起第三个,有份大地图看看还是很方便啊。。
其实有时候来到当地会发现旅游资料比你在做攻略的时候还要丰盛和细致,所以那些找不到的高清地图还有交通线路什么的就来了再说瓦~

等了一会儿,看到同机的人都出来了,问了问大家都是一起的,不用担心找不到车了,呵呵
这次是在携程租的WiFi,也是第一次弄这个东西,以前听说韩国行都会租egg,但挺贵的,大概是出境WiFi更普及了瓦,现在10几块钱一天还是很划算的说,而且很方便,机场取还,预授权押金就搞定啦,比机场直接租要便宜的,在大厅打开一搜,一屏幕全是。。看来人手一个啊

跟着地导出来上对面的停车场坐车,这是机场出口处的600路,看攻略很有名的Gate5旁的600路

要说济州岛的纬度也不是那么南啊,所以一出机场还是被这热带风貌的景象惊艳了呢~
暖暖的南国海岛度假feel~
要不说韩国人度假都喜欢来济州岛呢,哈哈,看综艺只要是出来玩,基本上近处都会选择济州岛~
风光还是很吸引人的~~

再向前面走,又看到汉拿山啦啊~~地标啊,好漂亮的说,有机会要爬一次
济州岛最初的认识来自维尼--冬日下雪的汉拿山,亮着灯的鸟岛新缘桥。。

刚下飞机天还很亮,,一会儿就暗下来了呢
远看夕阳下的济州机场,这个画面很经典哦~~因为在韩剧和韩综经常能够看见。。话说那些明星也是从这个机场进出的啊。。这么说我们也算走过相同的地方了呢,欧巴们

地导在车上讲了讲话,还互加了微信,有问题都可以找他,人还是蛮不错的呢,机场距酒店其实不远,但晚上有点堵车。。
来到一个陌生的城市,就算外面天都黑了,还是坐在窗边一直看着外面。。呵 呵
济州岛主要分为北部的济州市(还有老济州和新济州之分)、南部的西归浦和中文区
说到济州机场,这是我见过的最亲民的机场。。因为距市区很近,当然就一个岛的地方么。。
从来都是好几十公里的机场,而住在济州市只要10分钟车程就好,而且,在济州的这几天,天天都要经过机场好几次。。因为很多公车都会绕到机场,还有公车机场始发,感觉机场就像一个热门景区一样,对机场也就这样熟悉起来了呀~
而且来机场的路有一段是坡路,开车过来,满眼风景,两旁的树甚是好看呐

我又能上facebook、Twitter和instagram了啊。。哈哈哈~都发一下瓦
我都不记得之前发过什么了。。呵呵 曾经的ins明明还是可以上的。。
话说腾讯又知道我去哪了啊。。

酒店在大马路旁边,位置还是不错的,房间也凑合,就是被子太蓬。。
进门之后有个玄关,要拖鞋,屋内地板高出来,韩式。。就是这个感觉~~^_^~~
天已经黑了,要出去吃晚饭啊。。之前已经想好了这几天一定要吃什么,所以这个晚上要去找不远处的海鲜锅,进屋放下箱子就又出去了。。
说到导航,大众点评这回发挥了巨大的作用,大概是我有阵子不用Google了,居然有点不太会玩儿了,后来知道了要输入当地文字。。我倒是会啊。。所以说大众点评这回就太有用了,因为它是中文的啊,用它搜出想去的地方,直接搜附近也ok,然后点导航,这样子就跳到Google或者高德地图,地点已经出来了,路线也就明确了,只要看好方向就好,关于方向这件事。。有时候出门之前,先要原地转一下。。看看箭头方向对么。。 走在济州岛夜晚的马路上,很安静,一会儿感觉像山东,因为飞行时间和同是海边城市;一会儿又感觉像敦化,因为文字。。哈哈~~
在马路上因为导航耽误了一点时间,海鲜锅9点半就关门了呢,路线又看了一遍之后找对路了,但怎么走都不觉得前面像有吃饭的地方,还是热闹的吃饭地方。。走了一会儿左转,灯光亮了一些,啊。。转角那家呀--三姓穴海鲜锅,网上大名鼎鼎哦~~
店面不是很大,因为很晚了,所以也不用等位,脱鞋进来坐着吃,入乡随俗
人还是蛮多的,都坐满了,国人也蛮多,后面还有一桌日本人吃的好happy~
中国店员还有中文菜单,就是墙上这个啦,要了个中锅~6万呢。。我现在对这个钱的概念还是比较模糊的。。但动不动买点什么都几千几万的。。也是够可以的。。后来算了算,基本上1000韩元等于5块人民币,一万就等于50块,这样算还方便些~

韩国的餐馆,冰水是必备的,也奇怪了在这儿就不觉得冰水凉,还蛮习惯,果然是个很能融入环境的人儿。。

哇塞~~重头戏来啦~
海鲜锅最重要的其实不是吃,而是端上来的这一瞬间---章鱼还在动!!!这视觉感触。。很震撼,录一段比拍照好~

这一锅东西还蛮多的呢,除了章鱼,还有螃蟹,还有各种叫不出名字的贝类,鲍鱼很软~曾经就在青岛吃过一次鲍鱼,咬不动。。所以我以为我吃不了这东西了呢,想不到,也是有软的~~韩国吃饭,都会有很多小菜,除了熟悉的泡菜、萝卜,还有很多好吃的小菜,满满的一桌子,不管吃什么都看着好丰盛的样子~

会有店员帮着剪海鲜,剥贝壳,吃个新鲜啦,毕竟是海边呀~~
我还是头一回吃那么多的海鲜~~哈哈~~晚饭满足~~

吃的差不多再下碗面~韩国拉面哦~~
电视常见的煮拉面~还要拿着锅盖吃~~O(∩_∩)O哈哈~

吃好了店家都要关门了,交钱的时候有点晕。。因为零太多了。。要一万给了一千,后来干脆把钱包给人家看,你要哪个自己拿好了。。
之后熟悉了钞票的颜色就好了许多~~

还是蛮好找的地方~值得来吃哦~

回来的路,记住了方向,可以不用原路返回啦~我也是个在外面可以自动定位导航的人儿~这一片都还蛮清净的

路过了土大力~~来到你的本土了~~
要说土大力也是最初吃过的韩料了啊,之后才是各种韩罗苑汉拿山烤肉什么的

发现前面有条路还蛮热闹,灯光很亮,走过去看看,原来是宝健路呀~~济州市很有名气的一条商业街~
是宝健路不是保健路哦~~哈哈哈,为了纪念中国宝健集团一万名职员来济州岛旅游,更名为”宝健路“的~所以中文不要太多哦~
路上的人渐渐多了起来,两旁的韩国本土化妆品店,都是很熟悉的啊。。当然还有代言人,更是相当熟悉。。

店内人都不多,和国内商场内的火爆场景完全不同。。也是,对于当地人来说,只是个普通商店而已。。

马油据说很好用哦~大都也是打包卖~

星你依然火爆啊。。炸鸡啤酒走进了多少人的生活啊。。哈哈哈~~
本来我都有阵子不看韩剧了,因为星你又开始关注韩流了。。还特想过来看看。。

这家炸鸡店看着也还蛮不错哦~点菜什么的有图就ok了。。

看见这个我都乐了。。专门找来中国歌曲么。。呵呵,还够贴心~

宝健路的中文多到我更不知道自己在哪儿了。。
帝王蟹~~~

这是一条有坡度的路~向上面走看到对面有个GS25,这是我比较喜欢的济州岛便利店呢,经常有各种优惠,买了张T-money公交卡,直接拿手机搜的图片给小哥看~~

又看到好多好喝的。。我对于便利店的喝的无抵抗啊。。
咖啡陪你还有这种包装哦~~教授人气依然很旺啊~~随处可见~

当然买了好喜欢的香蕉牛奶~~发现还有草莓和哈密瓜口味的~~都超好喝~~这个瓶子只有韩国这边有啊,国内卖的都是纸盒装呢。。
还买了袋薯片,不是之前最火的那款蜂蜜黄油,但也是这个口味的~满足~

继续回到宝健路,要走满整条街~
看到一家烤肉~~看上去好好吃的样子~~也可以看看价钱~~还可以的说
宝健路上各种吃的、喝的、买的都很全~晚上来转转还是不错的~

标志~~石头爷爷

因为不是原路返回的,所以还不知道怎么回去呢。。走到路口的时候,发现对面有个ABC超市,我记得刚刚坐车看到过~~哈哈哈~就算窗外很黑也还是看得见街景的~~所以我知道酒店就在右手边~
野外生存技能之--认路
和宝健路垂直的大路上也有很多化妆品店,基本上都有各种打折活动,刷银联卡也有优惠~
芦荟胶~太出名了哦~

这个晚上大致辨别了一下酒店周边的方向~位置还是蛮不错的~
刚刚买的吃的喝的~

这个是公交卡的一种,叫pop卡,不知还有啥用处呢
T-money在济州岛坐公交可以几个人一起用,但要到首尔坐地铁就只能一人一卡了,此外还可以在便利店买东西,蛮方便的

这个就是WiFi啦~~很小巧方便,充满了电基本上可以坚持一个白天,而且信号也不错,聊天语音发发图片导导航神马的小意思啦~

回来喝着牛奶看着韩剧。。虽然不知道演的啥。。生肉。。看的好想等字幕啊。。哈哈~~
哦,一开始电视还不亮,我只能下楼去找前台的阿加西。。蹦着单词说。。tv..o bu so yo..大叔居然懂了。。呵呵,然后上来看看电源,弄好啦~
换台的时候听到了熟悉的声音。。居然在播还珠格格。。韩语字幕的还珠格格。。着实惊住了。。
ps 蒙面歌王还是很火的呀~

啊~~还看到running man回放~~这期看过哒~~
这也是我最喜欢的韩综了呀~~

自从黄山的晴天日出之后,我就比较衷心于苹果的天气。。
看来后天是要下雨的。。那就明天去个风景秀丽的远地方瓦~~

早一个小时的时差,好心塞的。。因为一睁眼就9点了。。出门就10点了。。晚上还睡不着。。因为觉得还早。。
所以就是说,晚上会自动换成北京时间,早上却意识到这是韩国时间。。还我的一个小时。。两个小时??
之前说过,早上翻资料的时候,忽然发现原来拿了地图的。。这个比较详细,还蛮不错~

今天想去个远地方--城山日出峰,在最东面,是要去公交总站坐长途车的,但从济州市到市外公交总站呢,因为不是很远,所以攻略都建议打车,网上也找不到有几路车可以到,以为只能打车了呢。。
谁知早上又搜了搜,忽然发现有用的信息了~它提到了市内有几路车都可以,住处门口刚好就有公交站,那就先去看看瓦~
其实用Google搜索也ok,地点输进去,它会设计路线出来哒,这么看Google也是支持公交车么,哈哈,可以门口36路换710
又找回Google的熟悉感了~

其实对于坐公交我还是有点紧张的。。
不过不要担心和司机说不清楚你想要去的地方,我觉得蜂蜂翻译官的这个放大功能还蛮好的,这样拿着手机给司机看就好(注意方向就ok..不过就算反了也是可以看懂的瓦..),打印纸上的字都太小,司机大叔看不清的

出门一看~哇塞~晴朗好天气啊~高大的棕榈树,干净的道路,好有度假的感觉~~我喜欢这个地方~~

这就是门口的公车站啦~三无公园站~
后来发现我喜欢随手拍这个习惯还是蛮好的,因为回来的时候忽然发现不知道要在哪儿下车。。
机智如我想起来早上拍照了~直接拿照片给司机看啦~~

这就是公交的站牌。。全是韩文。。眼都花了。。。
这些都算市内公交,基本就济州市这个范围,有早上看到的线路,那就等会直接问好啦~
后来我发现,站牌上写的站也不全,所以不管去哪还是上车问司机一下最保险,说不定都到呢~

因为距离很近,所以我感觉基本上路过的车都可以,多问问就好啦,坐上100路,出发~
跟司机说两个人,比一下也ok,然后他会算好价钱,刷卡就好~市内公交基本上1300/人,刷卡好像有优惠
之后就一直盯着屏幕,经过大的地方比如机场啊车站什么的都会有中文的,要下车时记得按铃,说到这个铃你会发现车内到处都是,不管在哪都在抬手的范围内。。
车子经过机场,这是第一次路过,后来就知道不管去哪儿,机场都快成必经之路了。。
机场之后又开了几站地,就到市外长途车总站啦

车站内有个大图,很清楚地画着路线,7开头的三位数车基本都在这边坐

虽然知道去日出峰坐701,但还是向问讯处的台湾MM确认了一下
是不是发现了为什么Google说坐710但我选择701捏~~
这两趟车都去日出峰,但701是沿着海边开,710是走内陆,我要沿海啊~~~~
而且还要记得坐在左边~~
要认路还要分得清方向~~哈哈~~野外生存技能

大厅后面就是候车室,和我们的长途站差不多,找好要坐的车等就好~上车买票刷卡

这回可要坐一会儿了。。算上刚才的路程,济州市到日出峰差不多要两个小时的路程。。东西向长的啊。。
不过一路看着风景一点也不觉得远,蓝蓝的天,这才是夏天的颜色呀~~
而且我还蛮喜欢济州的公交车的,因为在封闭的车窗下面有个可以打开的小窗子,刚好吹风~~

车子开出热闹的城区,看到海了啊~~
海水蓝的啊~~好激动,这一路风景太赞了!!

这也算海边的别墅群喽~

经过的学校,好大的操场啊。。只有几个学生在树荫下玩耍,人好少呀

沿途经过很多海水浴场哦,看攻略的时候了解过~~看来都可以坐这趟车来啊~
这个就是著名的咸德犀牛峰海边,那个船帆型是景点的标志呀

一路看着大海,我忽然想,其实来济州岛最好的交通方式就是租辆车自己开啊!!!
就这么沿着海边开就好啊,连导航都不用啊。。喜欢哪个海边就下车走近看看,坐在海滩上吹吹风,再找家咖啡店小坐一下~~生活啊。。这才是生活啊。。
驾照放开之后,我有必要找个荒山野岭的路边练练手了。。

湛蓝的海水,夏天的颜色~
不管怎样,海边还是夏天来最好啊,避开台风,来济州岛度假瓦~~

车子还经过了海女村和海女博物馆
海女,在济州岛也是很特别的存在,海女文化在济州岛有很长的历史,她们依靠大海生活,没有任何装备,靠捕鲍鱼、海螺等维持生计,然而随着现代渔业技术的发展,从事海女的人数不断减少,而且现在九成海女年龄都在50岁以上,这是一项需要勇气且危险的职业,那些依然从事这项职业的女性,值得人们敬佩

又看到远处的灯塔了呢~

经过的又一个海水浴场--金宁海水浴场
海水那分层的颜色,天呐~用什么形容词好?晶莹剔透?闪闪发光?蓝宝石的光泽?所有的形容词都不如亲自来看~~

海岛的海水就是不一样啊。。这才是大海的颜色,多层次的蓝绿色~

哇~看到风车了~这一路感觉就是一部济州岛风光片~自驾的好地方~
一路上也经常有人上车,有当地居民也有年轻人,泡菜MM们的发型和妆容还是蛮精致的,大概现在比较流行烫刘海。。还有,口红必不可少,还都是大红。。这导致我之后的几天,也要涂上口红再出门!!不能被比下去。。O(∩_∩)O哈哈~
还有就是她们好喜欢买杯咖啡啊什么拿着喝的,问题是我一路上都看不到什么饮品店,她们到底在哪儿买的。。

慢慢地,远远地看到了日出峰~~~~
济州岛最出名的景点,位于东面的城山日出峰!!

说远远看见,因为又开了好阵子。。
看到了一片停泊的船只,这边是港口了瓦。。

这就是城山港呢,想要去牛岛的可以在这边下车去坐船哦~

港口那下车的人还蛮多,我们继续向前,在城山事务所下车~
下车之后发现,日出峰就在左手边,要怎么去呢~~
本来还一直向前走的,后来觉得方向有点不太对,刚好有两个人也去日出峰,看到我们就招了招手,原来,朝着日出峰的方向走小路上去就好,当看到绿色的Innisfree招牌时,日出峰就在眼前啦~

说是在眼前,也还是要爬上去的~哈哈~
这边是停车场~看这些旅游车,人也是蛮多的呢~
实地看风景,日出峰好震撼~火山口呀~~

标准景区照~

停车场周边也是有蛮多吃吃喝喝的地方~这个甜品店蛮受欢迎哦

我选择了咖啡陪你~~哈哈!!我又到了原产地啦~~
虽然中国开了好多家,但还是想来当地感受一下呀

教授你无处不在呀~~
看着推荐都还蛮好喝的样子,走进去,前台泡菜MM还会说点中文,看我一直犹豫还帮我推荐,哈哈~~
选了一个蜜西柚~

我也可以拿着喝的玩了~~^_^~~
楼梯上方的房子是售票处~

夏天就是要来一杯颜色鲜艳 冰凉凉的饮料~

日出峰的门票~
济州的门票都很便宜的,几十块,像日出峰一个人也就10来块人民币
以前看攻略的时候想说,这个就是城山日出峰啊。。要找这个角度拍照啊。。可看的所有游记都木有这样的照片。。后来我才知道,这个角度只有航拍能做到啊。。。
但是我们可以走到那个边上~~

晴朗的天气最适合来看大自然的风景~尤其是海边,阴雨天和晴天相差太大,虽然各有各的景致,但我还是喜欢晴天的海边
木栈道和大片的草坪,还有蓝蓝的海水,风景太赞~太小清新的景色~可以拍拍很多文艺的皂片
我记得我第一次被济州岛的风景打动,就是在旅游杂志上看到的一张类似的照片--绿草坪、木栈道、海水,还有一个草帽菇凉的背影,当时就觉得好美的画面,这个地方可以列入想去的地方了。。

当我站在这个角度,才发现原来对面就是牛岛啊~~狭长型的岛,还有牛头峰~这么看要是骑自行车转一下也还蛮不容易呢,牛岛上有花生冰淇淋,有海鲜面~下次用一整天去牛岛玩一玩~只不过这个路程,又要坐两小时的车啊。。

镜头转向另一边,草地上还有马儿呢~

城山日出峰虽然只有182米,但也要爬会儿才能上来啊。。中途会有这样的观景平台,可以看风景也有地方休息一下

不知道为什么对济州岛的灯塔也特别有感情。。呵呵。。为什么。。大概也是之前看的综艺瓦。。
而且因为海岛的原因,灯塔随处可见,大海的航行标呀,颜色和造型也是多种多样

站在高处看风景,心情愉悦~
刚刚的公车还会继续开下去,大概涉地可支就在前面不太远的海边。。
远处的地方,也是此起彼伏的群山,火山岛啊。。

上山的途中还是不停地被眼前的风景吸引,大自然是最好的画家和摄影师呢

城山港就在灯塔那边圆形的房子那里,坐船大概15分钟就可以到牛岛

原来我们刚刚下车的右手边也是海边呀,然后就从那些房子之中穿过来的啊,这么看这块地方的地形清晰了许多~

这个时候,需要全景~~~

上山的路有一段有点小陡,还是有点累的。。出汗呐。。
基本上这一路上感觉中日韩游客平分,景区也不停地用中英日韩文循环着日出峰的介绍,来济州岛必来的地方啊~~而且要爬上顶端哦~
ps 基本上拿着自拍杆的都是韩国人。。话说我第一次看见这东西是在长白山,也是韩国人拿着的。。
还有哦。。听见泡菜MM喊着欧巴感觉还是很韩剧的~~

虽然歇了好几回,但也成功登上山顶啦~~

日出峰就是济州岛东面由于海底火山喷发形成的一块高耸的巨岩
眼前看到的就是山顶巨大的火山口,虽然现在铺满绿色像个足球场,但它可曾经是火山爆发形成的哦,大自然的力量是多么地强大。。
游人只能用这个角度来看城山日出峰,那个航拍的角度只能从宣传册上看了呀~~
既然叫做城山日出峰,那自然也是看日出的好地方,刚好就在东边,只要晴天,看海上日出那可是绝佳的地点~如果想看日出,最好是在周边住下,因为如果要从市内赶过来,太阳早就升起来了啦

图解凝灰丘的喷发作用,因为是水性喷发,所以日出峰的火山口不是塞满火山渣或熔岩的形态,而是形成了碗状的火山口
我也不知道别的火山口长什么样子的。。呵呵呵。。有机会多看看火山去~~

一路可见的望远镜。。不投币就装装样子~~
感觉像是要航海。。

空气清新,风景优美,虽然上来还是有点累的,但收获了超值的景色
山口边上就是这样的阶梯平台,远眺大海是极好的,看日出,大概也是这个位置呀~

栈道、绿地和大海是济州岛风景的三大元素,站在这边看向远方,感觉整个人都辽阔了许多(这是什么形容词..)更加豁达的意思瓦。。^_^

观景平台全景一张~这是怎么在火山口旁边修出来的么。。

三面环海的小村庄

五颜六色的房屋,有山有海,生活在这样的环境中,心情会很不错瓦~
看到停车场啦~上来的还是蛮高的呢

怎么拍都拍不腻呀~这也是超喜欢的一张图~
下山和上山是两条路,海水清澈的

经常听到的CCTV,不是咱们的CCTV啦,是录像监控的意思~

欣赏了很久的风景,要下山啦~

那是快艇么~~
感觉涉地可支就在这个方向。。4km,貌似有偶来小路可以走,要么还是打车,公交的话不是很清楚。。
当时感觉和日出峰意思差不多,所以就暂且不去啦~但是后来看了个电视剧,发现居然是拍摄地。。啊~~~~还得再去!!下次可以和牛岛一起,但是牛岛就要一整天。。要不就和山君不离放一天好了~就这么定了

天气很舒服,我就喜欢这样不冷不热的气候。。

现在看着这山,我们居然跑到上面去了啊~~

镜头拉近,看看牛岛,因为整座岛屿状如卧牛,因而得名
吹着海风,听着海浪声,对于喜欢大海的人来说,惬意啊~
其实从济州岛回来之后的很久我依然还陶醉在这片风景中,看照片都特开心,还会经常搜搜看现在是什么天气啊,景色如何呀,有什么好的咖啡店呀等等。。然后逢人便说:我觉得济州岛这个地方特别好~~值得去,然后又在想,以后我要来这常住,要用满30天的免签期,就选春秋,然后找个海边的民宿,天天就是看海、晒太阳、喝咖啡,哪天要想出去转转就跑到市内买买东西。。美好的心愿。。。。

经常会在旅行回来之后更喜欢那个地方,就像看一场演唱会之后更喜欢那个乐队一样。。
也许是因为更了解所以更喜欢~

海浪还是蛮大的

从日出峰下来,这样的木栈道很长,有的可以走到海边坐快艇,有时还可以看到海女;有的可以一直通向海的另一面,和牛岛直接对望,有时间就都走走看看~会身心舒畅的~

录了一段海浪声~可以不用听着muji的海浪声睡觉了。。O(∩_∩)O

就算不坐快艇,下来摸摸海水也是不错的呀,清澈见底,再次感叹海岛的海水和内海的海水就是不一样啊!!不一样

近处看很高大!虽然100多米

又见宣传片。。

路边还有椅子可以坐下来休息

从日出峰上下来,要找地方吃饭了。。刚才从上面看到的彩色房子有很多都是餐馆,不过大多数还是海鲜锅和鱼料理。。不能再吃海鲜了,想找找普通的韩料~

再次从侧面看到日出峰~目标太高大的说

好精致的小汽车,喜欢这个车型~
在路上经常能看到这样的车,还有蛮多颜色,外漆很透亮,很好看很Q的样子

这家店看着还蛮新颖的~西式?

吃饭的地方还是蛮多的,再找找看~

走走就走回了车站,在车站旁边发现了一家传统食堂~
嗯。。我要吃石锅拌饭~

感觉自己这些年吃的石锅拌饭找到了本家。。好激动~~(话说好像我在长白山也是这么说的。。
就算我已经吃了数不清的石锅拌饭、牛肉石锅各种石锅。。我也还要在这吃一回~
虽然现在网络时代,各种发达,全世界的东西都可以在家就买到,但我还是喜欢自己去人肉扛回来,喜欢自己去当地品尝,可能是觉得意义不一样瓦~
ps 好好吃~~小菜也是各种好吃~旁边的欧巴看我吃个石锅拌饭都要拍照好像很惊讶~~哈哈哈~~

吃饱之后,坐车回去啦~记住这一站叫做城山里事务所

两个小时的车程,虽然只看了一个地方,但一点都不觉得浪费,有的地方很适合多花上一些时间,反正一路沿海,风光无限,两个小时再来一次不算什么~

远远地再看一看~

回程依然坐在了左边,因为这样可以变换着看风景么,来的时候看海,回来就看看山好啦。。也不能说是山,就是绿绿的山地
一路上风很大,看这凌乱的头发,哈哈,都要被吹傻了。。但还是好想开着窗子,可能我比较喜欢开车兜风的感觉瓦。。(难道不是怕晕车么。。)

市内市外的公交车前面都会有这样的电子显示屏,基本上都是韩文和英文双语的,比较热门的景点会有中文

路过了一个车站,配合着后面的花丛,觉得这画面好文艺的说

回到客运站,公车将车牌从701换成了702...原来是要继续环岛另一面啊~竟然是共用线路的车啊
出来对面找公交,还是先回酒店,歇会儿再出来瓦~
就是这个时候才想起来要回哪儿呢??还好有皂片。。

站牌还是密密麻麻啊。。右边那是发车时间么 。。100路居然还有两个。。
研究不了那么细,上车问好啦

话说所有的车站都会有电子屏显示还有多久会来车,这个很贴心~~
我们还是坐100路回去瓦~

一路上都不能看风景了。。因为要听站名还要看屏幕。。还要记得按铃。。
这就是我们的酒店,my hotel~外观看着还是不错的哈~

因为路程较远,要是再晚回来大概天就黑了,反正回来之后还有很多可以转的地方
看了会儿电视,感觉画面那么熟悉,原来是西塘啊。。石皮弄啊。。有个韩国明星在西塘拍摄~~
歇一会儿继续出发~这回想去东门市场,想吃黑猪肉搜了搜还是要坐公交,但坐哪路呢~~
找东西的时候忽然间发现原来我还有这个,打出来的济州公交线路图!!此图是在家拍的。。当时觉得大概也用不上。。但现在仔细看看居然是那么的有用。。虽然它的站名也不全,但是它有中文有方向啊。。我发现了好几路门口就有的公交车,而且都有东门市场这一站,太帅气了~
我这回可以坚定公交出行的信念了!!不需要打车~公共交通很方便~

门口有个公交车站就是好,这回坐上38路,出发东门市场~当然,上车再和司机确认下~
依然又转到了机场。。这种大型“景点”会有中文的~

看着机场居然觉得好亲切~

车子经过西门市场,然后在东门交叉路下车,交叉路这个词的韩文发音如果能记住最好,因为很多站都是什么什么交叉路。。
这一片就是老济州了呀,下车之后周边很热闹,但东门市场在哪儿呢。。彷徨向前走的时候发现了牌子,会拼还是有用处的,当然看英文也行,(其实英文就是音标。。哈哈)

东门市场是一片很大的区域,有卖吃的有卖水果还有卖海鲜的,分好几个区域,随便进来转转啦,来到一座城市,当地的市场是很值得逛的,因为最贴近生活呀。。

济州岛的特产--橘子
是蛮贵的呢

又一特色--石头爷爷

啊~~~~running man来过的地方啊~~~~~~
我知道东门市场他们来过,但我也不知道具体在什么地方,这片区域这么大。。想不到还是找到了啊~~~
好开心~我寻找拍摄地的行为已经延伸到国外了。。

逛市场还是蛮诱人的,各种好吃的~看到蔬菜了,还有肉~
晒干的鱼片~

太多品种的小菜~韩国可不止是泡菜哦~

看这装饰的国旗,东门市场也是个国际化的地方啊~

这边是专门的水产市场~

市场转一转,要找吃饭的地方啦~赫赫有名的黑猪肉一条街,黑猪肉也是济州岛的特产哦~
跟着导航走,经过这片商业区,拍这张图只是因为我觉得灯饰很好看,但后来我发现这好像就是传说的七星街。。
因为要找吃饭的地方,再加上这边人很少所以就木有转,只是穿过而已。。但好像这边有家Teenieweenie,我喜欢叫它小熊。。话说曾经衣恋啊小熊啊还是我超喜欢的牌子呢。。但是对于学生党来说太贵了。。当初知道它们都是韩国的牌子还蛮惊讶的呢。。

穿过七星街,黑猪街就在眼前啦~
我还以为它是在一条大马路的入口呢。。其实就是一条岔路

这条街也就几家店,黑猪肉比较多,据说都还蛮好吃的,我们选择了第一家--豚
因为时间比较早,所以也不用等位子,菜单很简单~选了个两人份外加一瓶烧酒~~入乡随俗,也要换换喝~

要知道我只要了个两人份套餐,但上了一桌子。。小菜的种类又丰盛了许多,还有各种蘸料,冰水必不可少,然后,居然还送了大酱汤和鸡蛋羹!!还送了一盘熟肉!!可以直接夹着吃!!生菜和紫苏叶可以随便加!!
我怎么就那么喜欢这种点一个菜上一大桌子的感觉呢~~

点烧酒的时候还有个小插曲,一开始给我拿了一瓶白色的,我很纳闷啊。。明明不都是绿色的么。。然后就跟阿朱玛开始笔划,指着冰箱的那些绿瓶子,我想要那个,然后阿朱玛拿了一张纸,告诉我两个瓶子就是酒精度不一样。。绿色的低点,20度,哈哈~不管多少度我就要绿色的~~
如果我拼的不错的话,这上面写的是--济州烧酒

先用肥肉刷一下油,然后就可以放上黑猪肉啦~~
烤盘是倾斜的,所以烤肉期间多余的油汁会直接流走
用剪子将肉剪成小块,双面烤熟就ok啦~
听着烤肉发出滋滋的声音,那是这个世界上最诱人的声音之一~~~~
等候的时间居然也是愉悦的。。哈哈哈

沾上酱料,放上小菜,用紫苏叶包起来,一大口放进嘴里~~哇哦,超好吃的~~~~我果然是肉食动物,喜欢肉胜过海鲜。。

旁边有一大桌香港游客,阿朱玛看其中一个小哥不大会弄,就演示了一个,然后一口放进他嘴里。。说话的意思好像就是---就要一口吃进去~~

特意来吃饭人还是蛮多呢,基本上都满了,外面有阵子还在等位,看墙上面的签名,估计也有不少名人来过瓦。。
ps 大家都吃得好开心的样子

就是门口这一家~~
这顿饭 吃得超~满足啊。。

因为吃太多了,所以一定要转一转再回去。。
过马路的时候忽然发现原来对面这个门就是大家说的那个东门市场啊。。东门传统市场,又叫东门在来市场。。刚刚 难道不是从这个门进的??

既然如此,进来再看看~
大多数都收摊了呢,毕竟是菜场呀,不会开到很晚的。。
卖橘子的商铺很多呢,找了一家买了一斤。。7000/kg 呵呵 尝尝

刚才好像也看到万国旗了。。

看来是又走回来啦,又看到RM来过的地方啦,这个地方那么好找么。。
这是炒年糕么。。晚饭吃太多了,不能再吃了。。

既然巧克力也算济州岛的特产,那就也买点好了。。
各种口味都不是很贵,店家很热情还会赠送几块~^_^~

从东门市场出来,走到坐车的大路上,这个就是中央地下商店街~

我下去只是为了过马路。。

马路边的柱子上印着济州岛的官方logo~
话说我第一次在游记里看到这个,还以为是楼主做的logo放上去的。。。原来这是人家自己的。。

找不到对面的车站了。。呵呵呵。。来回走了两遍,想了又想那趟车是怎么来的。。印象中是直行的呀。。但其实,好像是转弯了。。那好瓦。。那就转个弯找车站好了
基本上已经记下了门口有哪些车,所以不管看到哪一辆都可以坐
上车之后,发现公交在放着音乐,还是少时的新歌。。当时心想,这公交还挺潮啊。。还放韩文歌啊。。又一想,这不废话么。。人家放人家自己国家的歌这不是很正常!!
可能是我一直都不觉得自己出国了瓦。。之后在路上经过很多商店啊,美发店啊也经常听到熟悉的韩剧插曲,也会惊一下,然后才想清楚。。
公车开了一条不太熟悉的路,好像市厅方向,道路两边很热闹,有很多小店,莫非,这边就是大学路??
回到三无公园,决定继续走走,上宝健路再转转好了,有想喝的东西~
昨天晚上稍稍有些陌生感,但今天开始就是完全熟悉~
路上,看到了这个--大写的 麻辣香锅~~中华料理 走遍世界~

^_^就是想要来这家~~mangosix~出现在哪些电视剧大家熟悉的都知道。。嘿嘿
想当初在上海开业时那个队排的老长了。。
这一回~~有空位~

现在又推出很多新品了呢,但我想要的那款还是有滴~~
买东西很方便,因为价钱都可以看到

这些就是新品

屋子里有点热,还是外面凉快~
第一次拿这个东西,东西制作好了会亮还会滴滴地响,然后就可以取餐啦,还挺智能的感觉。。

这个天气,找个露天的座椅,吹着风,一边喝着东西,一边看着路上的行人,还是蛮惬意的哈
其实出来玩么,也是休假呀,所以不需要特别赶,轻松休闲最重要~

mango coconut~~怎么长得有点不太一样呢。。可能不加冰就更好了。。
右面的沙冰是新品~~

地面上的欢迎标志,这个区域。。就是莲洞啊。。

晚上回来又在门口的便利店买了布丁~~

说到转换器,我一开始买了个全球通,但后来怎么看都觉得有点问题。。然后问了问又买了个德标。。
如果说韩国的插座要都是这个样子的话,那就只有德标的能用,全球通那个用不了~

再来说说钱好了。。哈哈,第一天连0都数不清。。后来学会了用颜色分辨。。
说实话我看见一堆零就眼晕。。

常用的基本就是这些~

第三天,苹果天气还是不错的,说下雨就从早下到晚,下了一天。。呵呵
今天要去中文,既然下雨,就找个室内的景点啦~
中文要坐600路~知道始发在机场,所以就门口找了辆去机场的公交,去机场的这条路已经轻车熟路~
偶然间看到对面的移民广告,海岸别墅,赠庭院,50万美金,全家绿卡
其实我只要能常来看看海就满足了。。(还不是穷。。)

600路,很经典的一趟车,停靠各酒店,开向南部中文区,在济州市有几个站点,然后开向山区就基本不停了,一直开到中文旅游区再停站,然后就是中文区的各个高级酒店,都是会绕到大堂开进门口的,所以住在中文那边坐这车还是很方便的,站牌和报站都有中文,感觉就是专门的旅游车
别看站名那么多,距离可都是不一样的,看图第三站就到中文了,但其实很远的,后面的中文各酒店虽然站名很多,但一个个都很近。。

感觉又涨价了呢。。贵了。。济州空港--中文
说到中文。。也是因为维尼知道的地方。。但是和中文半毛钱关系都木有哦。。所以千万不要觉得这边的人都会说中文。。哈哈哈哈~~

话说,车子开着开着就觉得窗外的风景好眼熟啊。。仔细一看,晕。。这不就是家门口么。。怎么又开回来了。。原来酒店门口就有一站啊。。叫The Hotel 中文名 黄金酒店,我两千六的车票啊。。也许还是double...要是说人很多能上始发站找个座也就算了,但人不多。。一直都木有坐满。。继续一路看着窗外阴雨的风景。。和昨日的朗朗晴天判若两人啊。。呵呵~
emart,济州岛一个大型超市,看来距住地不远,晚上可以来转转~
话说,emart好像就是易买得。。易买得居然退出天津了。。我还挺喜欢的呢。。

开进山区之后就一直开了,大概因为天气的原因,车窗也打不开了。。也吹不了风了。。车上的人除了司机和我 基本上都选择了睡觉。。

我一直都是听着歌看着外面,就这一会儿回头看了下车里面,再向外看去就发现我就这样错过了hello Kitty...
还能抢上这只猫也是不容易。。
原来hello Kitty博物馆在这边啊。。感觉交通也不是很方便呐。。

开到中文感觉还挺近的,因为昨天从西到东用了两个小时,所以我觉得今天从北到南大概也得坐会儿了。。但看来东西比南北长了一倍,所以今天不到一个小时就开过来啦~地图上的地形比例还是画的很好滴。。

站牌旁边发现了偶来小路的标志~~好激动!!我开始还不知道要怎么找呢~看来,可以偶遇~

车站对面就是信不信由你博物馆~
我就比较喜欢这栋楼的外观,所以就外面拍拍照啦~

马路对面另一边就是泰迪熊博物馆啦~我要去这个~~
选在下雨天来一个室内景点~很明智的是不~~
又看到喜欢的小车了~

信不信博物馆,近照来一张~因为下雨,所以也没上楼梯

知道济州岛,其实和泰迪熊有很大的关系。。

欢迎走进熊熊的世界~
这大概是最贵的门票了,也是又涨价了瓦。。九千五!

懒得背大书包了,寄存一下好啦~超方便的~100元硬币还是蛮有用的

门口欢迎光临的大棕熊~好高大

随处的创意都有泰迪熊的身影

比如这个--布艺~

上楼来到第一展馆~
所有熟悉的人物都出现在这里,变成了泰迪熊的模样,感觉整个世界都变成熊世界了。。
或者也可以说~熊熊们来了一场盛大的cosplay来这儿就是来拍照哒呀~

橱窗内都是各个时期的著名事件~
这个是最早的汽车--T型福特的问世
所有的场景不仅会动还有声音。。

仔细看,会发现几乎所有的橱窗都有这个蓝色眼镜熊的身影,而且感觉它和周围的熊熊们有点不太一样呀。。
后来看了讲解知道了,这是一只乘坐时间快车来到现代的未来熊,它的名字叫做--Marty
这一层展馆的主题,就是由Marty带领大家走入历史长河,领略那些熟悉的故事风采,所以这一层也被称作--历史馆

经济萧条时期的工作好拼呐。。

Marty又出现喽~

这是南极探险

这个熟悉的

经典的裙子。。
有个小风扇一直吹着也是蛮到位的。。

热闹欢乐的迪士尼乐园,但我是要叫你米老鼠呢。。还是米老熊呢。。

人类登上月球。。人类?么。。

兵马俑。。兵马熊。。
居然还乱入了一只。。看那眼神,又是Marty

兵马熊的另一边还有不断进行发掘的考古熊。。熊熊们你们也是蛮拼的。。

和平最重要~Marty和大家一起见证

橱窗内除了各种历史故事,还有各个年代生产创作的泰迪熊,可以看出造型方面也是在不断地发展的

看到这个中国妹子造型的熊熊感觉还是很萌的~

纽约时代广场前的商务精英熊~
还用围巾凹造型哦

Marty你学人家用手机。。

泰迪熊们演绎了太多名人名场景。。

这是个很袖珍的小熊~工艺细致呀

我们的领队,果然是乘飞船来的。。气势上就是不一样。。

要合照~要合照~合照会变聪明~

领略了历史之后,我们来到了另一层的艺术馆
在这,熊熊们变身各位艺术家。。

野餐的各种细节一点都不含糊

航海

团结国际化

还要兼职蔬菜屋。。泰迪熊的世界也是很充实的呢

这些小工艺品还是微距更适合

话说 这是维尼熊??

我也来画一画~~

拉镜头照近景,就是看着很艺术~O(∩_∩)O哈哈~

好贵好贵的LV熊,量身定做的啊。。
话说我又数不清数字了。。(个十百千万十万百万千万....

更奢华的施华洛世奇熊。。这大水晶闪的我啊。。啧啧
(忽然想到一句话--我还不如一只熊。。

啊~~~~~~~
宫啊~~~~~~
我之所以知道泰迪熊博物馆就是因为宫啊~~好激动~~
所以虽然我知道济州岛有好几个泰迪熊博物馆,但还是要来这个可以看见宫的。。太子殿下~

当年这个电视剧啊,还是蛮吸引人的,而且我一开始木有搞清楚这是个古装剧还是现代剧。。
因为当我看见古装人物拿着手机的时候超诧异的。。这到底是哪个年代??韩国是这样的??
特意搜了一下才明白,原来是剧情虚拟了一个君主立宪的国家。。韩国是总统制的。。

跳舞跳的很好的太子初恋...

但我还是喜欢那个单纯活泼的妃宫

这部剧不仅有来济州岛泰迪熊博物馆参观的剧情,而且每集都会有由泰迪熊演绎的剧情介绍
所以那些熊熊后来都留在这边展示了啊~
这么说我也是又来到外景地了啊。。
其实整个韩国就是一个超大外景地,不经意间会经过拍摄地,特意寻找的还是拍摄地,只要踏上这片土地,随便走走都会看到熟悉的场景。。

太子一直拿着的小熊~

能看到这一片区域也是满足了啊。。

从楼上向下看,就是纪念品店~

此外,还有个企划馆,现在的展览是SNS上以泰迪熊为主角的作品展示~

楼梯间的墙壁上都有装饰

这就是位于一楼的纪念品商店啦

这是卖花还是卖熊呀~

泰迪的样子还是挺多的。。莫非这个就是电影那款。。。

sorry 我来抢新郎了。。O(∩_∩)O哈哈哈~

喝不喝水呀~

蒂凡尼的早餐~

纪念品太多了,而且都好贵的~~我就来拍拍照好啦~

都好精致的小熊~喜欢但也不能都买啊。。所以看看就得了~

出来郊游的熊熊一家~或者说--熊熊一车。。

室内基本上转的差不多啦,要到室外看一看啦~
外面还在下雨,基本上大家都不出去。。但我既然来了,就一个地方也不能错过。。冒雨前进~

刚刚出来郊游的熊熊们来野餐了么~~还在招呼着大家一起吃呢~~

继续向前,看到了钓鱼的熊儿们,生活还是蛮悠闲的~~

沿着院子的一条小路继续走,哇~看到海啦~~
这就是中文区的海边了呀~右手边大概是乐天酒店,还有栈道可以从酒店一直走到海边~不下雨走一走也是蛮诗意的呢

橘子树~济州岛的橘子呀~~

看着这小小的一片,想象一下山君不离的壮阔场面瓦~~

回来买了个果子吃~甜甜的

还有,不要错过这场免费公演哦~

然后我上上下下的又都转了一遍,这么贵的门票看一次就可以了,所以我必须要确认一下我是否都看全了、都照够了。。
既然来到了中文,当然要去海边啊。。虽然雨一直下。。
出来沿着大路上偶来的标记向海边走去~
不经意间就会发现很多偶来小路的标记,有可能是拴在树上的飘带,有可能是画在地上的箭头,也有可能就是个路牌或者路标,但都很容易看到,只要看到它们,我就知道我走的路是对的,而且基本可以确定我是在靠近海的地方走路

中文这边,树木很多很茂盛,不如济州市热闹,度假酒店、高档海景房居多,所以也不是那么密集,又因为下雨,看上去有点冷清。。
途径乐天酒店~~很气派呀~~
以前乐天免税店在这边,但是现在搬到济州市啦,所以看看外观就可以了,后花园风车神马的这次也不去啦~

本来想买个透明伞的。。但是木有,所以买了个透明雨衣。。哈哈~~
就是这家GS25~话说这也是个酒店。。叫啥名字来着??

这个就是新罗呀~~
都是这种别墅风格的大酒店~~高档的地方呢

看到了马苑,攻略上看好像是个不错的吃饭的地方~
中文这边,餐馆不是很多呀。。

又看到飘带喽~线路是木有问题滴~

在一个转角路口看到这家酒店,当时我还不知道它叫什么名字。。呵呵呵。。英文不认识。。等到晚上查一查才发现,原来就是凯悦啊。。。凯悦这英文我也是。。话说凯悦马上就要发展成为我最喜欢的济州岛酒店之一了~原因让我慢慢道来。。

走到凯悦这边之后。。看不到前方的路了。。
我怎么都不觉得图下这条路可以继续向前走,因为看上去就是一片茂盛的原始森林。。
但是,看到树上的丝带了不~就算再不可能,也就是这条路。。
当然我一开始没注意到这个标记,站在前面看了半天,要说是一直按照路标走的,这边也没有其他的路了,上前看了看又看不出什么。。看看周围,发现有大叔在酒店后门抽烟,想了想,我还是要确定一下,于是我去找阿加西问路了。。呵呵呵。。因为说不出句子,就只能说一个词--pada(大海)然后用手指着这个方向,阿加西听了好几遍总算听出来了,然后说 pada nei...啊哈哈~~阿加西 康撒哈密哒~

话说我是在原路返回的时候才发现了树上的路标。。眼神。。继续向走~~自然环境就是好啊~一片茂盛~

原来前面是酒店的另一侧啊~~
露天泳池神马的最喜欢了~~
前方那片。。是海么~

熟悉的建筑。。

从远处一看就知道这是结婚用的礼堂~~

当时想的是--这个酒店不错啊~室外环境还挺赞的~

哦~~~大海~~~~pada~~果然看到海了啊~~这就是中文的海啊~~哈哈。。(中文的海是什么海。。
只能说阴雨天和晴天大海的颜色相差太多了。。看不出层次,和天空一样,都是一片灰蓝。。
但是走到了也还算蛮开心~

海边的木栈道也是很诗情画意的啊。。外面还种了很多的花~
这也是酒店的后花园啊。。海景杠杠的。。树木和草地也都郁郁葱葱。。有露天泳池,有室外休息的地方还有海边栈道。。我对当时这个不知何名的酒店瞬间好感度猛升。。

向前走,啊~~~这就是中文穑达海滩啊~~se da...一直以为是qiang da...
这是中文区沙滩和奇岩绝壁融为一体的海水浴场~
这个角度的照片也是经典呢~~电视剧也在这边拍过,而且我后来放大了发现对面那个圆顶子建筑原来就是国际会议中心啊~
中文海滩。。济州岛那么多的海滩为什么看到它那么激动。。因为我看的综艺都来的是这儿啊。。。
我结就有好几对来过,天热的时候,阳光灿烂,海水清澈,遮阳伞一排排,很多人在海上冲浪~在沙滩上晒太阳~~虽然海滩的范围并不大,但对我来说它是很有意义的一个地方~~

有木有发现虽然看到了海,但现在的位置却并不是海边。。确切的说,是个悬崖边。。哈哈哈
火山岛的地形还是很起伏的呢~
沿着栈道继续走~发现了这个~~原来这边是8号偶来小路呀~~
关于偶来小路,来济州岛是一定要知道的~
连接海边与森林的徒步小路被称为偶来小路(Olle),蓝橘两色的丝带、箭头、小马都是偶来小路的指示标,它们被放置在路边、树枝上、篱笆或岩石间,很容易辨认,其中蓝色代表大海,指引正向,橘色代表济州产的橘子,指引逆向,至于小马造型则是因为这是济州岛最常见的矮脚马
偶来小路大多是沿着岛边走的,目前共有主路线21条,无论走哪一条,都能看到绿色的山、清澈的海和美丽的济州风景,各路线所需时间和徒步难易度各不相同,可以根据喜好特意来寻找,也可以就这样在海边随意偶遇~

沿着栈道走下来~

一路上都有很清楚的指示~
海边,我来啦~

因为下雨,沙滩好清静。。哈哈哈

虽然也看不出在哪。。但只要我自己清楚就ok了~
怎么也要留个影呀~毕竟这是多少欧巴们来过的沙滩~~

雨一直在下,但还是站在这听了会儿海浪拍打礁石的声音
然后在沙滩上留下我来过的证明--안녕~JEJU

沙滩范围不算大,但穿着鞋走在沙滩上也还是蛮不容易的。。
我从一边走到了另一边,走了整个中文海滩沙滩上依然有冲浪板学习活动,但现在已经不允许下海了。。
看到一波来玩儿的思密达,果然年轻就是好啊~~活力十足。。

配套的冲洗设施,很人性~

感觉继续沿着海边走是可以走到柱状节理的。。但下雨天就算啦,回去喽~
凯悦这个地点超好的啊~~~

回来走在草坪内的小路上~一片绿油油~

果然是wedding hall~~也是外景地哦~~但里面不开放,只能看看外面啦。。

天气好的时候,坐在遮阳伞下喝杯果汁看着大海~~人生啊。。

回到凯悦大堂前看到了600路的站牌,就在这等车啦~
两个方向的车都会停在酒店门口,所以上去一定要问一下,第一辆车开向西归浦,没坐,然后忽然想要是坐到港口去看鸟岛新缘桥也可以啊。。可第二辆车开向机场。。没继续等就上车了,还是有点郁闷的。。不过想想这个天气也是个问题,还是等晴天再来瓦,下次600路要坐远一点,而且我越发地觉得去中文很近很方便,以至于我甚至都想说转天早上可以再来一趟然后下午赶飞机。。
回程的路上看外面实在好昏暗啊。。下车才发现是车窗颜色问题。。虽然下雨,但外面还是挺亮堂的,所以心情稍稍好一些,去找吃的瓦~~
回来在乐天城市酒店下车,就是从中文搬来的乐天免税店,手机搜了搜,跟着导航去找炸鸡~~~

看到路标--这片区域就是莲洞呀~

这就是新乐天,还是挺好找的,抬头就看见了。。

经过一条小河,经过一个小区,经过一个路口,校村炸鸡就出现啦~~
走过了。。又走回来了。。
长腿欧巴代言的哦~~

大概因为下雨,大家基本都叫外卖了,堂吃的人不多,而且位子也比较少。。
外面的雨又大了呢。。

因为星你,炸鸡啤酒火的啊。。
当然即便不看电视剧的宣传作用,韩国的炸鸡也是值得品尝一下的,品种口味有很多,店铺也有很多,大家根据自己喜欢的选择呀~
这家属于网上比较推荐的,刚好不远就来尝尝~
菜单有中文~选的原味best

等的有点长。。但看到这一大盘子还是满足了。。炸鸡+啤酒,不是下雪而是下雨。。O(∩_∩)O哈哈~
酥酥脆脆,很入味,喜欢~

吃饱喝足,开心了许多,这个晚上门口随便转转喽~

对比之后还是喜欢济州市,热闹~买东西吃饭都方便~

既然看到了免税店,还是进去转了一下,当然,我只看到了乐天。。感觉新罗就在周围,我甚至还看到了它的班车。。木有特意寻找也木有看到。。
关于买东西这个问题,既然是韩国,多多少少化妆品还是要买一些的,而且像悦诗风吟Innisfree这个牌子产地又是济州岛,所以即便像我这种什么都不懂的人也决心要买一些。。
之前看很多攻略都说,在网上免税店买更划算,开始还很怀疑,因为我又不知道原价。。所以虽然也一直在领积分,但直到来的那天上午才决定下单。。直到这一刻我才懂了为什么说更划算。。因为你所有领的积分都可以用,而且你买的东西还会返积分,可以在当次使用,这样一来,原本500变300...就算不知道原价我也看出来便宜了啊!!!何况还能支付宝。。所以说,大家订了机票就在网上选瓦~~然后机场一拿,省心~
网上也有一个问题,就是会缺货,这种就过来在普通的店里买就ok了,刷中国的银行卡都打折的
话说之后回来特意在商场看了看中国的价钱,居然被吓到了。。竟然基本上都是翻倍的。。那个绿茶籽精华居然贵了两倍还要多。。我滴个天。。济州市内免税店价钱和网上差不多但大都捆绑销售,洗面奶3个一起,面膜100多个一包,虽然还挺划算,但这也太多了。。我就自用。。
ps 免税店关门较早,如果有计划不要太晚来~
在街角的巴黎倍儿甜买了面包吃~~(当初知道这也是泡菜国的依然很惊讶。。)

早上不是看见易买得了么,所以打算走过去转转,除了市场,超市也是购物的好地方~
本来这几天觉得我的汇率心算水平已经很熟练了。。但看到大件电器之后默默地又拿出了计算器。。

从超市回来的路还是有点距离的。。大概要三个路口。。拿着这一堆东西压马路。。

逛超市就是很开心,因为想买的都有~本来想在那喝的香蕉牛奶后来被我扛回来了。。辛拉面,感觉咱这也有呢。。泡菜,尝尝。。那个巧克力棒很便宜 推荐~济州岛盛产橘子么,所以VC也推荐~至于那个捣蒜棒。。哈哈哈,看着好玩就买了。。扁头筷子是我最喜欢的韩国东西之一,曾经在威海韩国城买过这样的筷子还有一个叉子勺,从那以后就专用了。。哈哈~~

回来休息了一会儿,感觉,还得吃个晚饭。。炸鸡就算中午饭瓦,或者下午茶也行。。
于是差不多快10点,又出来找吃饭的地方,大众点评搜到附近一个评价还不错的土豆排骨汤~
找之~在对面小马路上走了好几遍,发现人家就在大路上那么明显。。
想说多吃点菜,就又加了一份菜,谁知人家本来就有菜。。这回吃够了这几天的蔬菜。。
本来只是随便找个地方,但居然很好啊~~看着就特丰盛还挺有食欲~排骨都在下面,很多,肉很烂很好吃,土豆当然也喜欢~不错不错,虽然排骨汤并不在我设计的菜单范围内,但这种普通当地美食才是最佳的啊~

整个吃饭的过程 欧巴都这样一直微笑地看着我。。

排骨汤吃的差不多,阿珠玛就这样做了份炒饭,加了海苔很香~超好吃的~~

很传统的小店~
吃饱了可以回去睡觉了~~

第四天,雨过天晴又是一个晴朗好天气~
早饭吃了面包、泡面,上午就去个近的地方玩玩好啦,下午还要赶灰机。。
收东西退房~话说门口这几个字我这几天看一次乐一次。。网上翻的瓦。。开打。。要打架么。。

这是门口的炸鸡店,生意也超好的,晚上路过都是满员,下次尝试一下~

还是晴天看着开心啊~

有木有LA的feel~~~Hollywood大道...

继续等公交~本来是坐公交很忐忑,但现在却打算创造一个只坐公交的游玩记录~~
我要证明济州岛的公交车是很方便的~~~

出现了方向性错误。。又回那边等车去了。。细想想是能明白。。但怎么感觉在反方向看到过路牌呢。。今天上午要去龙头岩,就在济州市,很近,攻略说要在龙潭交叉路口下车,所以我们赶紧按铃下车,但这时司机居然又朝我们招手,让我们上去。。司机大叔知道我要去龙头岩,所以又向前开了一段路,停在了能看到海的小路边,然后还跟我们说向前再向左。。好感动的说。。阿加西太nice了。。这个地方是两个站的中间啊。。就是担心我们找不到所以给我们放在一个很明显的地方。。太贴心~~
第二次上车之后还稍稍聊了聊~~哈哈~
旅行中总是会遇见一些很温暖的人

就是这个路口啦~

沿着小路,一直走到海边的感觉太喜欢了~

海水好蓝,浪花好大~

继续沿着海边一直走~

我喜欢有海的城市。。
天气很好,海水的颜色也不一样了

坐在堤岸上听海浪声

看飞机一架一架飞过。。

因为机场就在左手边不远处呀~
话说来济州岛的航班好多啊。。一会儿一架一会儿一架。。旺季一天大约有200趟。。果然是度假胜地~~

在拍对面的酒店

就是这个--华美达
这是济州市最好的酒店之一呢,海景房也是杠杠的,门口还有海岸公路,旁边是老济州繁华的塔洞,吃喝什么的都很方便~

沿着堤岸一直走,就是龙头岩的方向,因为不用门票,所以旅行团包括游轮团都会来,游客还是很多的。。

拐杖冰淇淋~

看见到此一游的地标了,但龙头岩在哪儿呢~

又看到飞机了,平均5分钟/架的感觉~

这是韩国的一家廉价航空,价钱神马的很划算的

龙头岩这的海边不是沙滩,都是礁石。。还有人在上面钓鱼呢

看到游轮啦~的确好大的说~
海陆空联运。。 看了飞机看游轮~O(∩_∩)O哈哈~

游轮在我手上~

路边的水果摊,依然橘子居多

沿着栈道下去看看~

走到海边,可以看清龙头岩啦~~还是很形象的么~
旁边那好像有海女在卖海鲜,但走过去的路太窄。。就远远看看啦

镜头拉近,形象更清晰~
这块200万年前熔岩喷发后冷却形成的岩石,因为很像龙头,因而得名龙头岩,是济州岛旅游的象征
若以夕阳为背景,会更加壮观

海边的风很大,浪更大。。
浪花好像棉花糖~

既然来到海边,面向大海的镜头当然少不了。。

然后决心爬上一块岩石~

这回有高度了~哈哈~
要和海浪一起拍皂片~

岩石走着果然很费劲呐。。这可要踩稳了。。

手脚并用也ok...

波澜壮阔的大海呀

来到这边,除了看龙头岩,看海也是很重要的一项,天气好沿着海边走走超开心

这是观光车站牌,途径一些景点,如果想乘车观光可以了解一下~

朝着机场方向又走了走,看到了一个海边吃饭的小店~
院子内的风光好赞啊~吊篮看着也超酥糊~

前方就快到机场了,就走到了这边,因为我看上了另一条更喜欢的路~
哈哈哈~就是反方向华美达门口的3公里海岸公路~
曾经在游记上看过一次就被吸引了。。知道它在龙头岩这边,但不知是哪一边,所以刚刚站在高处左右看看,发现在右边~~
后来我才知道,其实机场左手边的海岸也是很棒的,比如涯月海岸,挟才海水浴场都在西北方向,海岸边有很多很有情调的咖啡馆和美食店~文艺十足~市外客运站有车哦~

反方向继续前进~

这回看到了济州航空~标志giyomi~

从龙头岩来到海岸公路的路上会经过龙渊,和大海相连,这是龙渊上的吊桥,同时也是一段偶来小路~

这就是连着大海的龙渊,又名龙池,非常清澈

吊桥对面还有个公园~龙潭公园~

来到了海岸的另一边~

这个角度看龙渊桥很清晰~~

看着海岸边的围堤、看着橡胶跑道,我的徒步海岸公路要开始喽~
远处就是汉拿山,气势很震撼
前面是山,后面是海,济州岛的风景太赞~

这是一段我特别喜欢的公路,画满海洋生物的围堤,舒适的散步路线,这样的环境,心情也会好又暖呀~

阳光太好~

各种角度面向大海~

沿着海边继续走~

又看到偶来的标记啦~这回贴在了路牌上~

大概是中午,天气又比较晒,所有木有人会出来走在大太阳下面。。好清静 O(∩_∩)O哈哈哈

但我就是喜欢这大太阳的晴天呐~~

由于昨日的阴天下雨导致我今天木有擦防晒霜。。。。
走出来才想起来。。
但是 我不在乎~~~

话说,晚上在机场洗手间照了照镜子,发现鼻子黑了。。脸颊也红了~~哈哈~~

围堤上的鱼儿实在太有意思了

而且随处都可以看见济州的标记

海边拾贝~

用空无一人来形容也是可以的啊。。呵呵呵

当初喜欢上这条路,很大程度也和这些标记有关系~

可以走近看看华美达了。。哈哈~~

橡胶跑道上居然也有标记~
我喜欢这个济州岛官方logo~超喜欢~
话说我怎么就不会做这些呢。。

合个影瓦~~

又看到飞机~这架有点鸟航的意思哦~

龙头岩 已经在对面的海边啦~

吹着微凉海风 晒着太阳 继续向前~~
墨镜派上用场了~~^_^~~

沿海开车多好~~多好~~~

不仅有标记,还有雕塑呢~

公路的旁边不时会有急救箱,用各国文字写着使用说明,如果出现问题,不论是谁,都可以打开
海边的地方,防范措施做的也是很到位

寄居蟹出来啦~

哇~海豚居然也出来了啦

不知道围堤是用什么材料制作的,居然一点都不烫,还很凉快,趴在上面再吹吹海风~~
我喜欢济州岛,那种完全休闲度假的海岛并不是特别吸引我,我要寻找适宜生活的地方,空气好,天蓝蓝,有海边,有生活气息,有山,有森林。。我喜欢这个地方

海岸路旁边是一个体育场,就是在马路上规划了这片公共活动广场,所有车辆在前一个路口绕行
看到这边的路牌,原来这就是塔洞啊。。听过。。

虽然大中午的天气又晒,但还是有很多孩子在这边玩耍~有教练领着滑旱冰的,还有骑脚踏车的,听到一个小姑娘喊欧尼。。好萌~

从刚才就一直看见的灯塔,不管怎样要走过来看看!!海岸公路3km~~然后转向港口~
以为这边是游轮港呢。。因为刚刚看游轮也是朝这边开,还在前面~
这几天不论是在飞机上还是车上亦或是是山上都看到过很多的灯塔,总是远远的看着,这一次也要走到它的面前呀~灯塔也是一种情结。。O(∩_∩)O哈哈哈~

这边大概是个小渔港,有蛮多渔船的,但人很少,走进来只看到来停车的。。

海水依然很清澈

从灯塔走回来,路边的海鲜大排档,是不是有种北戴河的感觉~~除了文字。。

工地的围墙。。我只是想说这两个标志性的地方我都去了~~

韩国警察局啊~

搜了一下,这好像叫生鱼片一条街~
看到这个鱼的标志感觉差不多~~果然与文字相比,图像是最清楚的

选择了平行海岸公路的另一条路走回去,欣赏了海景,这一次,看看城市的风貌
路边的小游乐场~

又看到易买得啦,据说济州岛有三家emart,一家在新济州老衡洞,就是昨天酒店门口那个,一家在老济州塔洞,就是面前这家啦,还有一家在南部西归浦长途汽车站旁~三个看到两个~~哈哈

下午两、三点回去就好,所以在这边吃个午饭~
一路上吃饭的店面还算挺多,这家朴大监在大众点评上看到过,感觉还不错,那就它啦~
记住,是大监。。不是太监啊。。我都站在门口了还念错了。。

菜单良心啊。。中日韩都写全了。。
看着都好好吃的样子

一份鲍鱼粥~济州岛特产么~小菜又有新品种,那个小鱼干超好吃~

海鲜煎饼~
当海鲜煎饼遇到泡菜煎饼,既然价钱一样。。还是选海鲜好了

既然是 海岛,当然也要尝尝鱼类~
这个烧带鱼,超乎我的想象~
一点腥味都木有,肉质白嫩,好鲜!!蘸一点汤汁味道更赞~连萝卜都很好吃~
感觉比烤鱼好

一顿饭又吃了4、5万。。哈哈哈,这个钱数啊。。
这些天吃的各种都很满意~~喝的也很满意~香蕉牛奶敞开喝~
 马路很宽敞,老济州这边也不错呀~
哦 对了,走着走着又看了看靠里面的马路,感觉有点熟悉。。后来看看地图,果然,那边就是黑猪街、东门市场那块~这下所有的地方可以连起来啦~所以说从龙头岩走到黑猪街也是有可能的,虽然也不很近。。

海边的另一家酒店--ocean hotel

转个弯,又看到汉拿山啦~
海拔1950米,东西走向、南北陡峭、北山平缓,绵延壮阔,是韩国最高的山峰,也是一座休眠火山,山顶是火山喷发形成的白鹿潭
随着海拔升高垂直分布着数千种植被还能看到不同地貌,是一座国家公园,登山线路众多,木有缆车,只能徒步爬山~

在这边木有找到公交车站,所以决定走回龙潭交叉路口

看不腻的大海,再录一段好啦~

不舍得回去。。天气这么好,好想继续转转。。我还得去趟中文。。还有牛岛、涉地可支、山君不离,还有雪绿茶博物馆和悦诗风吟 jeju house。。还有涯月海岸。。知道的地方太多了。。
提到雪绿茶和悦诗风吟小屋,755就可以到,但间隔很长要40分钟,所以这个地方要多留一些路上时间,看好公交时刻表,天气暖和的时候看看茶园,坐着喝一杯也是不错的呀~哦~还有DIY手工香皂~

又回到吊桥上,连着海的龙渊上空,有灰机灰过~

路边的小店,都是很有风格的~

一直都在想。。这个是。。鱿鱼??

走回到龙潭交叉路口,对面坐车回去,站牌只有两辆车,还好有早上来的那辆。。
可是。。等了好久都木有车来。。就这么干等一辆车好不甘心。。本来是可以打车的,距离也不远,但,我一心想着要创造全程公交的记录,不能在这个时候放弃。。所以,想了想方向,走到转弯的一条路上,看到公交站啦~这边车好多,有熟悉的号码,电子屏也很有用~坐上公交车之后感觉好开心~~哈哈~
现在我可以很有底气的说--济州岛的公交超方便哒,可以一路公交游哦~
回到酒店,等着地导送机场~
机场不大,进站口左边是国外,右边是国内。。话说我还向国内那头看了看。。会不会有明星~

进来找这个标志,然后从旁边进入出境处,因为入境是指纹和脸部识别么,所以出境也需要扫一下指纹,然后就来到候机大厅了。。根本不需要走很多路。。

来到候机大厅我又被震撼了。。
所有的座椅都面朝窗子,窗子的外面就是大海。。
这是我见过的最漂亮的候机厅

坐在第一排,第一次觉得,等飞机的时间一点都不无聊

刚刚在龙头岩看到的飞机,再看着它们降落到这里。。哈哈~

这种风景,这种座椅,太赞了~

免税店的柜台就在另一边,进来的比较早,人也少,本来说是要买东西的号码的,但其实不用,护照就好了,所有的东西都包装的很好,工作人员会清点好,签字就可以,然后直接拿上飞机,这样买东西太方便了~

放眼看去。。就拿着一个袋子的几乎木有。。都太能买了。。

机场内的垃圾桶,行李箱的造型,有创意~和这个环境太搭~

飞机晚点,哈哈哈,第一次晚点那么开心
因为,我可以在机场看夕阳了~
怎么晚都ok,只要今天能回去就可以~

就在后面的人们拆包装、装箱、折腾那堆化妆品的时候,我就这样慢慢地看着夕阳~
本来龙头岩是一个看夕阳的好地方,但上午去的么。。还以为在济州岛看不到了呢,想不到,竟然会在机场看到~
好漂亮的金黄色,整个天空都在发光~

无论日落还是日出,都是一瞬间的事情呀。。
上一秒和下一秒,就是不一样的画面

画面太美啊

看着太阳渐渐躲到了小山的后面

海天之间,被夕阳渲染

天慢慢暗下来,海上也亮起了星星点点的灯光

再发一张insta~哈哈哈~

机场内的 夕阳剪影~

一直看着外面,地勤欧巴都好高啊~~看着奥凯降落,知道我们要起飞啦~
回来的飞机居然只给了一盒饼干。。
看着窗外那闪着灯光的岛屿,我想说:下次见~~

沙发

2016-01-24 15:04

顶一下,戳楼上的菊花

2016-01-24 16:34

引用 子衿 づ 发表于 2016-01-24 16:34:08 的回复:

回复子衿 づ:我还是个孩子,110报警🚔去了

2016-01-24 16:46

顶一下楼主

2016-01-25 08:40

去韩国培训时第一顿饭就是方便面锅  印象深刻啊

2016-01-25 14:35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1-25 16:25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1-25 16:56

“美中不足”的无霾天气

2016-01-26 17:12

2016-01-26 18:51

引用 子衿 づ 发表于 2016-01-25 08:40:20 的回复:

顶一下楼主

回复子衿 づ:下次下午少睡会儿。。沙发都被人抢了。。

2016-01-26 19:47

引用 我是民工 发表于 2016-01-25 14:35:19 的回复:

去韩国培训时第一顿饭就是方便面锅  印象深刻啊

回复我是民工:这是被方便面感动的么。。

2016-01-26 19:47

引用 rockbee 发表于 2016-01-25 16:25:32 的回复: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回复rockbee:其实四季都有不同的风景,但个人感觉最好的还是暖和一点的春夏秋,但夏天台风飞机会延误,因此还是春秋比较好呀~

2016-01-26 19:49

引用 衣心衣意_bx 发表于 2016-01-25 16:56:36 的回复: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回复衣心衣意_bx:谢谢欣赏游记~

2016-01-26 19:50

引用 bobw 发表于 2016-01-25 19:10:09 的回复:

继续给朋友举牌支持哦

回复bobw:谢谢哦~

2016-01-26 19:50

引用 Andy Lau 发表于 2016-01-25 21:20:35 的回复:

回复Andy Lau:

2016-01-26 19:51

引用 不落的太阳 发表于 2016-01-26 08:11:49 的回复:

回复不落的太阳:谢谢欣赏游记~

2016-01-26 19:52

引用 翁嘟嘟__ 发表于 2016-01-26 08:56:53 的回复:

顶个

回复翁嘟嘟__:谢谢~

2016-01-26 19:52

引用 云游四海 发表于 2016-01-26 08:58:49 的回复:

回复云游四海:谢谢欣赏游记~

2016-01-26 19:53

引用 如歌的行板 发表于 2016-01-26 09:49:34 的回复:

回复如歌的行板:

2016-01-26 19:53

引用 smiled 发表于 2016-01-26 10:08:03 的回复:

九月去比较好,现在去的都堵机场了

回复smiled:最近看新闻了。。好大的雪啊。。

2016-01-26 19:54

引用 暖暖游世界 发表于 2016-01-26 10:20:20 的回复:

生猛

回复暖暖游世界:

2016-01-26 19:54

引用 Mr.8096 发表于 2016-01-26 11:53:55 的回复:

写游记是要有勇气的,赞

回复Mr.8096:是得要勇气。。哈哈

2016-01-26 19:55

引用 夏天 发表于 2016-01-26 13:12:26 的回复:

回复夏天:

2016-01-26 19:55

引用 LOVE看海 发表于 2016-01-26 13:30:17 的回复:

真详细

回复LOVE看海:谢谢~

2016-01-26 19:55

引用 爱旅游的欠儿 发表于 2016-01-26 13:40:40 的回复:

真好,详细

回复爱旅游的欠儿:谢谢欣赏游记~

2016-01-26 19:55

引用 safinwoo 发表于 2016-01-26 13:44:58 的回复:

海鲜大爱啊

回复safinwoo:好吃~

2016-01-26 19:56

引用 慕容秦风 发表于 2016-01-26 14:05:56 的回复:

超详细,很有帮助

回复慕容秦风:谢谢欣赏游记^_^

2016-01-26 19:56

引用 小哥 发表于 2016-01-26 17:12:04 的回复:

“美中不足”的无霾天气

回复小哥:是呢。。无霾

2016-01-26 19:57

2016-02-01 00:37

游记不错

2016-02-01 08:05

引用 轻轻的我来了 发表于 2016-01-26 18:51:04 的回复:

回复轻轻的我来了:

2016-02-01 19:54

引用 一心❤ 发表于 2016-01-26 23:44:53 的回复:

好详细的保健路👍

回复一心❤:网上看到的~

2016-02-01 19:55

引用 雯雯 发表于 2016-01-27 09:04:28 的回复:

回复雯雯:

2016-02-01 19:55

引用 在路上 发表于 2016-01-27 09:43:03 的回复:

回复在路上:

2016-02-01 19:56

引用 宿命青蛇 发表于 2016-01-31 22:53:40 的回复:

很有耐心和条理的游记,赞

回复宿命青蛇:谢谢欣赏游记

2016-02-01 19:56

引用 Mr.8096 发表于 2016-02-01 00:37:54 的回复:

好长的游记,辛苦

回复Mr.8096:谢谢欣赏游记。。这个还不是最长的。。😄

2016-02-01 19:56

引用 老马 发表于 2016-02-01 08:05:05 的回复:

游记不错

太漂亮了额

2016-02-04 10:37

引用 Cherry_tingt 的图片:

好多美食,海鲜,口水很多!

2016-02-04 16:42

写得好细致好齐全,图文并茂,可以直接借走做攻略用了:)

2016-02-06 12:01

引用 ben021005 发表于 2016-02-02 18:45:06 的回复:

回复ben021005:

2016-02-06 17:36

引用 黑龙猫 发表于 2016-02-03 13:50:36 的回复:

很不错的哦

回复黑龙猫:谢谢欣赏游记

2016-02-06 17:36

引用 蜂巢 发表于 2016-02-03 14:04:53 的回复:

很赞不错哦

回复蜂巢:谢谢欣赏游记~

2016-02-06 17:37

引用 砸苹果的牛顿 发表于 2016-02-04 10:37:52 的回复:

太漂亮了额

回复砸苹果的牛顿:风景很漂亮呢

2016-02-06 17:37

引用 勇敢的心 发表于 2016-02-04 16:42:30 的回复:

好多美食,海鲜,口水很多!

回复勇敢的心:好吃的很多~

2016-02-06 17:37

引用 辰湛 发表于 2016-02-06 12:01:15 的回复:

写得好细致好齐全,图文并茂,可以直接借走做攻略用了:)

回复辰湛:谢谢喜欢,能有帮助很开心~

2016-02-06 17:38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01月24日-02月07日
浏览量:607次,
获得顶:23个,
获得回复:69条,
有16名蜂蜂收藏了它,1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02-08 12:08

真赞哦

2016-02-12 12:27

引用 cpa 发表于 2016-02-12 12:27:38 的回复:

回复cpa:谢谢欣赏游记~

2016-02-13 22:13

新年好

2016-02-14 09:58

真赞,很棒

2016-02-19 14:02

引用 薛定谔的猫 发表于 2016-02-14 09:58:32 的回复:

新年好

回复薛定谔的猫:新年好~

2016-02-19 19:27

引用 whoayou 发表于 2016-02-19 14:02:30 的回复:

真赞,很棒

回复whoayou:谢谢喜欢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