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账:相识十周年纪念之旅 de 大理泸沽湖丽江玉龙雪山

追踪【彩云之南】の前因

今年无端端做了一个吃货!到处找吃的,十月底的时候,看到了广州好多美食推荐,一个激动想去试试!草稿也开始打了个头。于是就打了个电话给好姐妹小莎,想约时间见面,聚聚。小莎给了我一个很满意的答案!放假五天!
然后跟我说 不想呆在广州!要逃!离!要拉我去云南透透气!……
然后剧情就大反转地,楼主被小莎给“勾”去啦!哈哈。。。。
小莎!你真的要庆幸我辞了个职陪你来一段十周年友谊之旅啊!哈哈!
为了防止有队员中途出尔反尔,【(说的是我!) 因为后来小钰儿差点被吓到不去了!】小莎队长立马就订下了机票,并开始制定了行程!而小钰儿也很庆幸地可以什么都不理,坐等出发~(2015年去了四个地方旅行!三次都有自己做了行程!)

不过,云南一直都被多数人称赞!不怎么喜欢国内游的我也对它向往!(一直觉得国内比较坑!商业化!)

由于此次的行程比较艰辛,什么交通工具就不要说了,说多了都是泪吖!~ 钰儿老了!真的宁愿贵点也不要折腾咯!
看看照片就好啦~!

11月8号,云南,我们来啦!
航行时间一个半到两个小时!真的好近!

下了飞机的第一餐!好想念广东菜~!下飞机的第一个感觉就是冷啊!昼夜温差大吖!

行程第①站:大理篇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就开始了行程!第一站大理~

小莎在淘宝上选择了 大理拼车一日游! 一个人118!车主兼店主是俆师傅,人很好也很热情!最重要的是懂拍照!蜂蜜们如果要拼车可以找他!
淘宝链接是: (稍后更新,因为不是我做的攻略,未拿到机密文件
徐师傅给我们的路线是: 三塔寺→喜洲古镇→海舌→洱海

喜洲古镇

海舌

俆师傅说过要买个皮艇,下次我们再来的时候带我们划皮艇,不要忘记了哈~!

我滴小莎瓜

阳光洒得刚刚好~!

万里无云!真的超蓝!

徐师傅带我们看完海舌后再带我们去洱海!徐师傅是个很好的人啊!人很健谈!大家可以找他~!

午餐,俆师傅带我们去吃的大理特色!

特色菜   水性杨花

阿姨绣花好厉害! 忘记这里是哪里了!莎你留言说下~哈哈

想装逼弄几根绳子在头上,不过听说泸沽湖的很便宜!就打算去那边再弄了,然并无~

好得意既车

这个小哥还OK帅的 他说 把我拍得好看点啊!

返程,徐师傅带我们游最后的沿海线

水中婚纱照

洱海真的美得像副画

晚餐!表示不适应

莎瓜订的陌上客栈 感觉还不错! 超级廉价却不会苦逼

这么冷的天谁还会到楼下吹风啊 哈哈

第二天,为了去莎莎向往已久的泸沽湖, 八个小时的车程也是哭着过来了!莎莎在旅程中一路叫我做好心理准备,有八个小时的车要坐!来回十六个小时!莎说她必须要去的,一个人也要!否则莎一定遗憾个好几年!我应该也会 哈哈哈哈! 我们选的是驴友团,千万不要报太便宜的团而影响旅途的好心情!虽然车程已经有点不开心了!哈哈!
(虽然一直崇尚自由行,但是路太偏了 人数又不够不能拼车还是决定参团)
好像是早上六点开车,下午两点左右到!我也服了我自己! 下图为开到一半才截图的!不过路途中看到好多少数民族的建筑也算值了!也算是一种文化熏陶吧~!

比九曲十八弯还多!绕了好几座山了!幸好不会晕车!

终于到了!!!!   累死宝宝

水真的真的好蓝啊!

泸沽湖,如果没有记错的话,三分之二的区域在四川,三分之一在云南省! 大家还记不记得女儿国吖!嗯!就在这里!

船夫

这里许愿 无需还愿的哦 哈哈!

泸沽湖 最经典的一张

狗狗,你是要有多销魂 哈哈哈哈

晚上的表演

一大早起来看日出!云南昼夜温差真的好大

好多海鸥 跟我们亲密接触

好仙

从太阳那里过来的仙人们

好有意境,赶紧抓拍

摩梭人的 女神山

泸沽湖真的挺美的

终于回去了! 居然还有一站 情人滩! 石头都好漂亮!!!!!驴友团的领队说 石头可以捡的, 捡个心形的能收获爱情! 哈哈哈哈 ! 我真的不久后就有了个男朋友了呢!哈哈

捡到好多颗心形石头,还捡到一把镰刀~!

驴友团领队推荐的正宗过桥米线! 和莎一路找来了!

不过我还是怀念粤菜~~~~ 去个云南准能减肥!!!!在云南,我真的吃很少!

最后一晚还是住回了丽江古城里面的客栈!碰巧遇到有人查游客有没有给古城维护费的,莎给了他们看我俩在雪山的合照后,放人。。。。。。

鲜花酸奶好好喝! 花味浓

饮料就一般般了! 但是玫瑰花饼真的好吃! 嘉华的!

这次的旅程由莎一手操办!我坐享其成!
不错哦!没有遇到黑心导游!都是纯玩的!大家要链接我留言!我问莎!哈哈
最后一天的行程了!也是我一直期待的!虽然没有梅里雪山的壮观,但是做人要知足吖!够我看的啦!~而且玉龙雪山的景真的美!蓝月谷特别醉人!!!!

来到了玉龙雪山的脚下~

Are U ready???

let‘s go!

iPhone手机拍的而已!不是单反!

好蓝的湖水!铜离子含量超高!

前往雪山咯!  不过本人恐高!虽然不是第一次坐,但是这次特别怕!以后没事都不坐缆车!

终于有勇气拿起了相机按了快门.........~

终于到了! 千万不要走得太快!否则一定气喘吁吁! 心跳加速!甚至头痛!对的!这就是高原反应

隐约听到旁边的一对外国情侣说,以后都不来这里了!哈哈! 也许人家攀过梅里雪山或者更加壮观的雪山~!(只是,来了还来咩!)哈哈

哈哈哈哈哈 !草泥马~拍照要收费哦亲!

返程最郁闷的就是要坐多一次缆车!伴随着轻微的高原反应!

行程结束了~期待2016年的新旅程!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