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上海-浙江-厦门10日游(上海篇)

• 出发时间/2016-01-11

Day3:禄口机场--浦东--城隍庙-南京路步行街

在这四个沿海城市中,最期待的莫过于上海了。当我们坐着07:35分禄口机场到浦东机场的飞机到达上海后,除了那天天气是小雨外其他一切,如意料之内一样独特。上海这座城终于不是帝都的感觉了,而是复古欧式的建筑,华丽丽的勾起我对上海的欲望。我们住的酒店在山西南路的如家,那是离南京路步行街地铁站1km以内的酒店,下回前往的朋友可以选择这间。在酒店整装待发以后就开始行动了,第一站是我期待已久的上海本帮菜,我们决定在梅龙镇的圆苑酒家。

先说说圆苑的感觉,在梅龙广场,里面有很多外国人,看上去是高档型酒家,服务和环境都一流,我们进去后,服务员礼貌的给我们准备,菜品没想象中贵也没意料中便宜,一个红烧肉去到88元,但这个是我们觉得最好吃的。至于松鼠桂鱼,可能小编少吃,味道还行,但分量小,总体还是不错,一条鱼在120元范围内,然后我们还点了雪媚娘和一个炒杂菜。总体来说已经算很不错了。吃了200多元。
     饭后,去了世博园,看了中华馆,回来时,因为下雨的原因,我们只能选择较近的地方玩耍,也就是城隍庙,只因听闻城隍庙的东西不是特别好吃,所以小编是打算吃饱只是去逛逛而已哈。

城隍庙的建筑和网上的图片一样,人很多,我们很快就看到南翔馒头店的招牌,顺着指引找到了,人真多,看起来好好吃的样子,我们点了春卷,臭豆腐,小笼包。感觉不是很特别,可能也只是名气大,其实在南京吃的鸡鸣汤包更好吃。吃完城隍庙,没进豫园就离开了,说白了,其实真的没什么看,一个亭子一个小湖旁边一些吃的,还有很多人的景点。我们几个吃货很快就看到豫园对面一个叫宁波汤圆的店。抱着进去吃汤圆的心,结果点了其他几样,绿色团子最好吃,里面是黑芝麻,但又有一点点小鲜味。最棒的。吃饱了后我们就很自觉的离开了,毕竟那里真的没什么。下着雨有点冷,漫步走回酒店后,整理好衣服就开始了夜逛南京路步行街,为未来几天将要拍摄做准备~!

关于南京路步行街,科普一下,步行街有很多扫二维码的店建议大家无聊扫一下,可能有很多折扣单哟。

DAY4:徐家汇天主教堂--思南公馆---东方明珠--新天地

第二天起床,肚子饿得不得了,看着攻略找到了南京路步行街的红宝石,点了小方还有奶酪蛋糕。

在红宝石,不得不说,小方是不错,但是上面这个奶酪蛋糕极其好吃,中间的如冰淇淋一般好吃,我和小伙伴后面连续吃了2天。红宝石附近有南阳栥饭团,油条咸蛋等等的饭团,没吃过的可以试试,个人觉得小编大学里面的饭团更好吃,作为老店,也就试一下。

早餐过后就是前往徐家汇天主教堂了,只可惜到那发现正在修建就进不去了,只能跑去思南公馆。到了思南公馆就是普通的公馆,没什么好玩,不知道为什么攻略推荐去哪?我们走了很久的路,哈哈,也罢了,其实我们只是群吃货,除了外滩,我并没有觉得上海哪里很好玩,也就是凑合凑合消化一下了。公馆出来后,回到徐家汇,吃期待已久的乐意坊的巨人pizza,188元,8种口味集于一身。pizza控的我们简直爱你了,还点了一个萨拉。店里有帅气的经理和绅士风度的老板,对客人额外照顾,并没有某些城市那样,对待外国人和中国人态度不一的情况。店了有外国人和中国人,很热闹,处于座位紧缺的状态。上了pizza后,吃货们一片狂喜开始各种吃。在这里小编决定露个脸,来对比一下pizza有多大。

pizza过后,我们的计划是田子坊,听说很多明星都会逛的地方,其实。。。。。也就是算是个创意坊吧,买着各种文艺的东西,一些酒吧等等。说白了就是条商业创意坊,在附近喝了一杯黑金,第一次喝,像吃巧克力一样,感觉比星巴克好喝,来了上海果真看到很多星巴克,然并卵,小编不是星巴克党。田子坊以后,差不多4,5点了,我们要准备前往东方明珠了。

说真的,在陆家嘴地铁站出来的那一刻,我才开始兴奋,那才是上海该呈现的,我所向往那金光闪闪的景象,之前去的景点没有想象中特别,登上东方明珠,看到一座座建筑耸立在眼前的那一刻,终于感受到为什么好莱坞大电影喜欢在上海作文章,那确实是东方华盛顿,在北京的时候虽说也看到这种高楼,但是上海更时尚是真的,东方明珠上的透明玻璃隧道果真好玩,第一次踏上去,还真有点怕怕的,后来适应了,我们当时来晚了,应该5点就上到东方明珠,见证着由白天到黑夜的过程,晚了就拍不了照片,有点黑哟。但是在上面真的很兴奋,近距离看到上海的建筑真的很激动。对了,楼上还有一个加收费的太空舱,大家还是别去了,听说有点坑的。土豪随意哟~
    东方明珠出来后,我们前往的是新天地的酒吧街。那里挺有风情,我们选了一间音乐很大的酒吧坐下来,点了两杯鸡尾酒,tomorrow和堕落天使,然后,我们小伙伴在干掉酒后半醉的状态下离开。天旋地转但是还是有意识的我们在上海大街跑呀跑,赶地铁呗。嘻嘻哈哈的在这纸醉金迷的城市里嬉闹,还真是挺有感觉的,模模糊糊的听到很多韩语吱吱渣渣的说着!

DAY5:外滩--罗斯福公馆--环球金融中心

终于第三天了,今天才是渴望已久的一天,为了下午贵贵的下午茶,早上决定吃一个便宜又出名的早餐,是淘最上海介绍的舒菜记生煎,就是5,6元的价钱,这个生煎汤水特别的,很鲜很好吃,我们吃了两份,还有炒饭和咖喱牛肉,还是生煎好吃。早餐后,我们就走到外滩,那天天气1度,而我和小伙伴为了拍摄,不惜代价的穿了两件衣服来了外滩。。

这天气还不忙拍照就知道我们有多拼 哈哈

我是不是很大侠,哈哈  是不是有种上海滩的感觉,哈哈  也是意外的搭配,拍出照片才感觉挺搭的。里面的衣服是F21的货。

小伙伴是女人味型。

话说,在外滩 不用多说了,看图就知道景色如何,冬天风很大,春秋去应该比较清凉,可惜没有看到蓝天白云,也罢了,留一点点遗憾才能下回再来嘛。

中午在微热山丘吃了免费的凤梨酥和喝了茶后就到了罗斯福公馆(凤梨酥很好吃,朋友买了一盒。)300多的下午茶套餐,能够看外滩和浦东的风采也是值了,坐在玻璃窗太作了,没办法,这几天就靠今天拍点照片,也只能牺牲一下,幸好公馆的服务员经理服务质量很好,不嫌麻烦的为我们搬来搬去食物,里外跑,我们也回去后马上给好评。一直坐到6点半才离开。见证着白天到黑夜的外滩,东方明珠亮起。一个字:妙。

公馆出来后,我们前往的是环球金融中心,有人问,明明去了东方明珠,为什么还要上环球,感觉不一样嘛,况且环球中心也是一个吉尼斯记录的高度,可以尝试俯瞰东方明珠和各个高楼的感觉才爽,好想知道阿汤哥在上海拍碟中谍时,在高楼上飞来飞去是什么感觉。对了,环球中心的服务也是很有意思,感觉是像唯我独尊,每个阶段有不同的人带路,有一种像在拍科幻片的感觉,一个奇妙的2050世界即视感,也许这大厦就是表现在科技感上,环金楼上也是有透明玻璃,俯瞰感觉还行,就是玻璃有点模糊看得不够瘾,难怪门票便宜很多,上来走走也总算不枉此行吧。

环金出来后,推荐大家去这间miss ma马小姐马卡龙的店吃马卡龙,他们的马卡龙是用豆粉做的,没那么腻没那么肥,而且,推荐南瓜味的那款马卡龙,真的很好吃哟。我们一共吃了6只不同味道的。对了,前面介绍的乐意坊pizza在国茂这边也有分店哈。

总结

上海的旅行在这一天就差不多结束了,明天中午就去浙江西塘。总结一下:
上海的印象是,大部分年轻人开的店都很时尚,服务态度很好,没有传说中的排外,不像某些城市,排外性很强,面对外国人和中国人不一样的态度,所以给上海这个大都市一大个赞,表示会再来。然后对于上海,真的感觉是和自己很遥远的世界,也许在这个城市里的确要很出色才能站稳脚步,对于小编,也只能表示来旅游而已,毕竟作为中国第一大都市。最后就是,之所以爱上海有一个大原因是,这里真的很多很多美食,并且很好吃,小编出来旅游跪求吃得好,服务好,性价比高。我不喜欢穷游,因为那不能真正感受到这里不同的人做的不同的事,所以还是那句,出门在外一定要吃得了大排档,也去得了大酒楼,不然就安静得回去工作。

PS:别怪小编的图片没有ps就发出来了,因为第一次用蚂蜂窝记录游记没有经验,也希望在还有记忆的期间写下来,所以很多地方都没有配上好图片,相信以后小编出去玩会多留意,拍更好的图片附上。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1-25 11:42

引用 爱逛的佑子 发表于 2016-01-25 11:42:04 的回复:

回复爱逛的佑子:

2016-01-25 12:06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1-25 14:55

引用 shihongmei_sy 发表于 2016-01-25 14:55:22 的回复:

回复shihongmei_sy:一定要去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