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2016/1 金山岭长城 Jinshanling the Great Wall

• 出发时间/2016-01-02

2016/1 金山岭长城

即使没有到过中国,但大多数的人都听过这座建筑物 --- 万里长城

以下部份内容摘录于视频:世界遗产中国录万里长城/中国世界文化遗产。

交通资讯:
北京金山岭长城交通有几种方式。
(1) 北京包车到金山岭长城景区。
(2) 地铁望京西站 ➩ 金山岭长城旅游专线车 (淡季停驶) ➩ 金山岭长城景区。
(3) 地铁望京西站 ➩ 高速班车 (望京西站--金山岭休息区--滦平) ➩ 金山岭休息区 ➩ 免费接驳车 ➩ 金山岭长城景区。
(4) 地铁望京西站 ➩ 高速班车 (望京西站--金山岭休息区--滦平) ➩ 金山岭休息区 ➩ 黑车 ➩ 金山岭长城景区。
(5) 地铁望京西站 ➩ 高速班车 (望京西站--金山岭休息区--滦平) ➩ 走路(体力较佳者) ➩ 金山岭长城景区。
上述的交通方式都可以透过关键字搜寻到详细资讯。关键字搜寻:金山岭长城。

但是...上述第 (3) 种方式的网路资讯写到:免费接驳车淡季停驶,这个资讯似乎有些争议?

因为我爬长城的时候遇到当地农民告诉我,淡季接驳车并没没有停驶。
仍然有免费接驳车往来金山岭服务区 ⇄ 金山岭长城景区。
只是淡季游客比较少的关系,要搭接驳车需要打电话给服务区通知他们才会出车来载。
这一点就有待更多人求证一下,写篇新的游记更新资讯啰!

* 我是第 5 种方式到金山岭长城景区 。

交通資訊:
北京金山嶺長城交通有幾種方式。
(1) 北京包車到金山嶺長城景區。
(2) 地鐵望京西站 ➩ 金山嶺長城旅遊專線車 (淡季停駛) ➩ 金山嶺長城景區。
(3) 地鐵望京西站 ➩ 高速班車 (望京西站--金山嶺休息區--灤平) ➩ 金山嶺休息區 ➩ 免費接駁車 ➩ 金山嶺長城景區。
(4) 地鐵望京西站 ➩ 高速班車 (望京西站--金山嶺休息區--灤平) ➩ 金山嶺休息區 ➩ 黑車 ➩ 金山嶺長城景區。
(5) 地鐵望京西站 ➩ 高速班車 (望京西站--金山嶺休息區--灤平) ➩ 走路(體力較佳者) ➩ 金山嶺長城景區。
上述的交通方式都可以透過關鍵字搜尋到詳細資訊。關鍵字搜尋:金山嶺長城。

但是...上述第 (3) 種方式的網路資訊寫到:免費接駁車淡季停駛,這個資訊似乎有些爭議?

因為我爬長城的時候遇到當地農民告訴我,淡季接駁車並沒沒有停駛。
仍然有免費接駁車往來金山嶺服務區 ⇄ 金山嶺長城景區。
只是淡季遊客比較少的關係,要搭接駁車需要打電話給服務區通知他們才會出車來載。
這一點就有待更多人求證一下,寫篇新的遊記更新資訊囉!

* 我是第 5 種方式到金山嶺長城景區 。

由于爬长城是一件很花费体力很累的事情,因此网路上流传着这句话:
不登长城非好汉,再登长城是笨蛋。

===== 繁體中文 =====
由於爬長城是一件很花費體力很累的事情,因此網路上流傳著這句話:
不登長城非好漢,再登長城是笨蛋。

交通地理位置示意图:
金山岭长城位于河北承德滦平县境内,与北京密云县相邻,距北京市区130公里。距离约等于台湾中坜台中

交通地理位置示意圖:
金山嶺長城位於河北承德市灤平縣境內,與北京市密雲縣相鄰,距北京市區130公里。距離約等於台灣的中壢到台中

时间:7:20
搭乘地铁到望京西站 ➩ 往D出口出去。

D出口走出去没有多久遇到一个牌子,往里边走去。

交通:
看到里面有一堆人在排队。
我问售票小姐:这大巴有到金山领服务区吗?
售票小姐:有的 ! 一卡通刷卡扣$9元 + 再另外补$13元。没有一卡通,现场购票单趟$32元。
* 一卡通类似台北的悠游卡。

要跟师傅说:金山​​岭服务站下车(服务站等于台湾高速公路的休息站)。因为有时候若没有先告知,师傅会以为车上全部的乘客都是要到滦平,过站不停就悲剧了。
7:30发车
--------------------------------------------------------------------------
这段是我在网路上找的交通资讯,我是依循这篇文章搭车的。
(回程巴士要打电话订位,搭黑车者可请师傅帮忙订位,或请景区服务人员帮忙。回程尽量不要赶16:00末班车,若末班车没能搭上。只能在河北附近找住宿一晚或包车回北京了!!)

北京城铁望京西站至滦平公交总站,全程约2.5小时。
北京发车从早上7:00起,每40分钟一班车,前三班的发车时间是7:00、7:40、8:20,北京末班16:30。
滦平首班车上午6:30,末班16:00。北京公交一卡通成人票20.6元(一卡通扣款7.6元,另外补现金13元。),普通票价为32元。
上车时要跟司机说要在金山岭服务区下车。
* 售票小姐说的票价与网路上查到的资讯不一样。

金山岭服务区到金山岭景区有免费接送服务,每天4班,金山岭服务区的接车时间是10:00、11:00、13:00、15:30。
景区接送车会经过景区的东门售票口,终点是靠近老101国道的西门。

如果没有找到景区接送车,从金山岭服务区走到东门售票口约15分钟。 (淡季东门不营业,不能由东门入上山,但下山可以从东门出。)

金山岭长城景区免费接送车在景区西门外的发车时间是10:30、11:30、13:30、15:00。
从西门开出约10分钟后,会经过景区东门。如果从东门出,应该打电话给景区确认发车。从西门发车的时间似乎并不准时,有可能延迟发车多达20分钟。

交通:
看到裡面有一堆人在排隊。
我問售票小姐:這大巴有到金山領服務區嗎?
售票小姐:有的 ! 一卡通刷卡扣$9元 + 再另外補$13元。沒有一卡通,現場購票單趟$32元。
* 一卡通類似台北的悠遊卡。

要跟司機說:金山嶺服務站下車(服務站等於台灣高速公路的休息站)。因為有時候若沒有先告知,司機會以為車上全部的乘客都是要到滦平,過站不停就悲劇了。
7:30發車
這段是我在網路上找的交通資訊,我是依循這篇文章搭車的。
(回程巴士要打電話訂位,搭黑車者可請師傅幫忙訂位,或請景區服務人員幫忙。回程儘量不要趕16:00末班車,若末班車沒能搭上。只能在河北附近找住宿一晚或包車回北京了!!)

北京城鐵望京西站至灤平公交總站,全程約2.5小時。
北京發車從早上7:00起,每40分鐘一班車,前三班的發車時間是7:00、7:40、8:20,北京末班16:30。
灤平首班車上午6:30,末班16:00。北京公交一卡通成人票20.6元(一卡通扣款7.6元,另外補現金13元。),普通票價為32元。
上車時要跟司機說要在金山嶺服務區下車。
* 售票小姐說的票價與網路上查到的資訊不一樣。

金山嶺服務區到金山嶺景區有免費接送服務,每天4班,金山嶺服務區的接車時間是10:00、11:00、13:00、15:30。
景區接送車會經過景區的東門售票口,終點是靠近老101國道的西門。

如果沒有找到景區接送車,從金山嶺服務區走到東門售票口約15分鐘。(淡季東門不營業,不能由東門入上山,但下山可以從東門出。)

金山嶺長城景區免費接送車在景區西門外的發車時間是10:30、11:30、13:30、15:00。
從西門開出約10分鐘後,會經過景區東門。如果從東門出,應該打電話給景區確認發車。從西門發車的時間似乎並不准時,有可能延遲發車多達20分鐘。

巴士行驶京承高速公路往承德
拍拍车窗外的景色,只有在这样的环境,这种纬度的冬天,才能拍出看起来像童话故事中描写的阴森森照片。

巴士行駛京承高速公路往承德
拍拍車窗外的景色,只有在這樣的環境,這種緯度的冬天,才能拍出看起來像童話故事中描寫的陰森森照片。

这张有种苍凉的感觉。

历代长城的分区分布图
今天爬的长城是深紫色的图示部份,大约是450多年前明代修筑建造的长城。

歷代長城的分區分佈圖
今天爬的長城是深紫色的圖示部份,大約是450多年前明代修築建造的長城。

这是第一眼所看到的长城。看到长城,就是看到历史,有一种莫名的兴奋感。

===== 繁體中文 =====
這是第一眼所看到的長城。看到長城,就是看到歷史,有一種莫名的興奮感。

9:20
抵達金山嶺服務站,只有我一個人在這邊下車。

綠色指示牌指往金山嶺長城的方向:
距離(東門):約1.5公里。
距離(正門):約5公里。

交通:
大巴司机与黑车司机都认识的。大巴一开到休息站,黑车司机就靠近与大巴司机问有几个人在这站下车。
* 黑车(无牌出租车),师傅(台:司机)。

因为我只有一个人搭车,师傅一开口就喊60元单趟,来回120元。 (他故意喊高让我砍价的。)我跟他杀价来回为100元...我还是觉得很贵呀~!..咩~咩~。去程不付钱,回程再一起付100元..咩~咩~。 (淡季价格会较贵有个原因,因为较近的东门不能进,车子要开到较远的正门,车程距离较远。)

若是两人搭,可试试杀价到2个人来回100元看看。
要带手机(大陆门号),回程下山时,打电话给师傅约地点过来载人。
回程的巴士请师傅帮忙预约位置。

交通:
大巴司機與黑車司機都認識的。大巴一開到休息站,黑車司機就靠近與大巴司機問有幾個人在這站下車。
* 黑車(無牌出租車),師傅(台:司機)。

因為我只有一個人搭車,師傅一開口就喊60元單趟,來回120元。(他故意喊高讓我砍價的。)我跟他殺價來回為100元...我還是覺得很貴呀~!..咩~咩~。去程不付錢,回程再一起付100元..咩~咩~。(淡季價格會較貴有個原因,因為較近的東門不能進,車子要開到較遠的正門,車程距離較遠。)

若是兩人搭,可試試殺價到2個人來回100元看看。
要帶手機(大陸門號),回程下山時,打電話給師傅約地點過來載人。
回程的巴士請師傅幫忙預約位置。

路程与时间图。

前往正門的路上。

经过东门
牌子明确的指示淡季的东门不让游客上山的。 (下山可以从旁边的一个小门出来,但不允许上山。)

經過東門
牌子明確的指示淡季的東門不讓遊客上山的。(下山可以從旁邊的一個小門出來,但不允許上山。)

東門到正門還有4公里遠。

门票价格:旺季65元,淡季55元。
到了景区正门售票口(西门)。
先拍一张打卡拍照。我在门口吃了一块面包补充热量再进入验票口。

===== 繁體中文 =====
門票價格:旺季65元,淡季55元。
到了景區正門售票口(西門)。
先拍一張打卡拍照。我在門口吃了一塊麵包補充熱量再進入驗票口。

明朝爱国将领戚继光担任蓟镇总兵官时期(1567-1586)主持修筑,是万里长城的精华地段,素有“万里长城,金山独秀”之美誉,障墙、文字砖和挡马石是金山岭长城的三绝,素有“摄影爱好者的天堂”美誉。

金山岭长城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并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1992年11月15日,亚洲“飞人”柯受良驾驶摩托车成功飞越了金山岭长城。

===== 繁體中文 =====

明朝愛國將領戚繼光擔任薊鎮總兵官時期(1567-1586)主持修築,是萬里長城的精華地段,素有“萬里長城,金山獨秀”之美譽,障牆、文字磚和擋馬石是金山嶺長城的三絕,素有“攝影愛好者的天堂”美譽。

金山嶺長城是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國家級風景名勝區、國家4A級旅遊景區,並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名錄》。

1992年11月15日,亞洲“飛人”柯受良駕駛摩托車成功飛越了金山嶺長城。

从验票口进入之后,还要走约10几分钟到上山的登山步道。路过的小屋,拍拍。

不到長城非好漢 -- 毛澤東

看指示牌想著要往哪邊走。

这边开始要爬登山步道了! 当时温度为负6度,走到这边我的脚趾头已经感受到"冻"的感觉了! 心里油然的冒出一个念头:要不要上去拍拍照,赶紧下来就好了,因为从头到脚冷的很不舒服。
可是这么短就回头又怕被司机笑,只好咬着牙,继续往上走。
沿途断断续续也遇到一些比我年长者下山,不行!! 我不能输他们。我要继续爬~~!

===== 繁體中文 =====
這邊開始要爬登山步道了! 當時溫度為負6度,走到這邊我的腳趾頭已經感受到"凍"的感覺了! 心裡油然的冒出一個念頭:要不要上去拍拍照,趕緊下來就好了,因為從頭到腳冷的很不舒服。
可是這麼短就回頭又怕被司機笑,只好咬著牙,繼續往上走。
沿途斷斷續續也遇到一些比我年長者下山,不行!! 我不能輸他們。我要繼續爬~~!

爬到长城主体约10分钟。
但天气很冷的关系,氧气的吞吐量较费力,体力也消耗较多,爬起来很累。

===== 繁體中文 =====
爬到長城主體約10分鐘。
但天氣很冷的關係,氧氣的吞吐量較費力,體力也消耗較多,爬起來很累。

到了入口 -- 沙嶺口

沙岭口:
当敌人从低处入口处闯进来,
两边高处走道的守军(红星星处),可以向下对敌人作攻击。闯入的敌人如瓮中之鳖,难以招架。与守株待兔也有异曲同工之处。

沙嶺口:
當敵人從低處入口處闖進來,
兩邊高處走道的守軍(紅星星處),可以向下對敵人作攻擊。闖入的敵人如甕中之鱉,難以招架。與守株待兔也有異曲同工之處。

长城历史简介 - 1:
长城是中国也是世界上修建时间最长、工程量最大的一项军事防御工程。自西元前7、8世纪开始,修筑了2000多年,加总计长度达5万多公里。

長城歷史簡介 - 1:
長城是中國也是世界上修建時間最長、工程量最大的一項軍事防禦工程。自西元前7、8世紀開始,修築了2000多年,加總計長度達5萬多公里。

长城历史简介 - 2:
西周时期:西元前9世纪,当时的朝代--西周。为了有效保卫国土,防御外敌入侵,开始不断修筑一种土堆(烽, 燧),这种土堆在当时有一个形象名称:烽火台。
(日)间燃烟报警叫作:燧。
(夜)间燃火为号叫作:烽。
出土的汉代书简记载了,当时烽燧系统分布的规律:
(日)燧相距平均10里。
(夜)烽相距平均40~50里。

長城歷史簡介 - 2:
西周時期:西元前9世紀,當時的朝代--西周。為了有效保衛國土,防禦外敵入侵,開始不斷修築一種土堆(烽, 燧),這種土堆在當時有一個形象名稱:烽火台。
(日)間燃煙報警叫作:燧。
(夜)間燃火為號叫作:烽。
出土的漢代書簡記載了,當時烽燧系統分佈的規律:
(日)燧相距平均10里。
(夜)烽相距平均40~50里。

有一段广为流传的故事 -- 周幽王烽火戏诸侯。
美人笑了,周朝的运数也到了尽头。
但此故事并非历史的真相,当年周幽王为了摆脱申侯对朝政的把持。而向中国发动一场战争,只不过周幽王低估了对方的实力,被前后夹击,死在骊山的战场上.
公元前771年西周灭亡,留下来的烽火台为长城的雏形。

===== 繁體中文 =====
有一段廣為流傳的故事 -- 周幽王烽火戲諸侯。
美人笑了,周朝的運數也到了盡頭。
但此故事並非歷史的真相,當年周幽王為了擺脫申侯對朝政的把持。而向中國發動一場戰爭,只不過周幽王低估了對方的實力,被前後夾擊,死在驪山的戰場上.
公元前771年西周滅亡,留下來的烽火台為長城的雛形。

以長城為分界線,區別出塞內/塞外。

10:51
眼前的這一段是我要爬的長城起點。

敌楼
长城上面防御敌人的城楼称为:敌楼。
敌楼分上下两层,下层有容十人的许多小房间,上层有射击用的垛口。

敵樓
長城上面防禦敵人的城樓稱為:敵樓。
敵樓分上下兩層,下層有容十人的許多小房間,上層有射擊用的垛口。

历代长城按照“因地形,用险制塞”的原则,随山势起伏而修筑,高下相间,突兀参差,尉为壮观。

===== 繁體中文 =====
歷代長城按照“因地形,用險制塞”的原則,隨山勢起伏而修築,高下相間,突兀參差,尉為壯觀。

"野长城"指没有被修葺过或者人为开发的长城。这边是自450年前,明代修建之后至今没有被修复过,只有被风雨腐蚀和人为破坏过;原汁原味的"野长城"。

"野長城"指沒有被修葺過或者人為開發的長城。這邊是自450年前,明代修建之後至今沒有被修復過,只有被風雨腐蝕和人為破壞過;原汁原味的"野長城"。

爬一段长城的人,都会做一个动作:回头一望,眺望着自己刚才爬过的长城路段。

这位是居住在附近的农民。他们会尾随在游客的旁边,讲讲长城的故事,很亲​​切的那种。若觉得讲的不错,可以给他们买买纪念品。
T恤(上面印:我爬上了长城)
长城写真照片图册

其它:
上网找资料的资料的时后曾浏览过一些驴友(背包客)爬野长城故事。有些人会去爬一些较少人走过的野长城。但并不是全部的野长城都是那么容易进/出或安全的,有一些驴友野长城进的去,但结果迷路受困山林之中,找不到下山的路下来。
若困在野长城上面打电话联络公安求救,公安也上不去。大都是请居住在附近的农夫或农民,协助上山带路进行受困游客救援下山。

===== 繁體中文 =====
這位是居住在附近的農民。他們會尾隨在遊客的旁邊,講講長城的故事,很親切的那種。若覺得講的不錯,可以給他們買買紀念品。
T恤(上面印:我爬上了長城)
長城寫真照片圖冊

其它:
上網找資料的資料的時後曾瀏覽過一些驢友(背包客)爬野長城故事。有些人會去爬一些較少人走過的野長城。但並不是全部的野長城都是那麼容易進/出或安全的,有一些驢友野長城進的去,但結果迷路受困山林之中,找不到下山的路下來。
若困在野長城上面打電話聯絡公安求救,公安也上不去。大都是請居住在附近的農夫或農民,協助上山帶路進行受困遊客救援下山。

踩著殘破的磚塊路面,野味十足啊!!!

长城历史简介 - 3:
春秋战国时期:为防御北方游牧民族的侵袭,中国北部各诸侯国,开始用墙将烽火台加以连接,以保卫家园,形成早期长城。

从春秋战国个诸侯国开始修筑长城时期起~
长城这个伟大的军事防御体系,就不断的重复重建与毁坏的历史。没有人知道到底有多少长城遗址散落于山川之间。

西元前5世纪的战国时期,长城开始屹立在中华大地见证无数王朝的兴衰成。

長城歷史簡介 - 3:
春秋戰國時期:為防禦北方遊牧民族的侵襲,中國北部各諸侯國,開始用牆將烽火台加以連接,以保衛家園,形成早期長城。

從春秋戰國個諸侯國開始修築長城時期起~
長城這個偉大的軍事防禦體系,就不斷的重複重建與毀壞的歷史。沒有人知道到底有多少長城遺址散落於山川之間。

西元前5世紀的戰國時期,長城開始屹立在中華大地見證無數王朝的興衰成。

凝望着山河忽然想起了这首诗。
国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
感时花溅泪,恨别鸟惊心。
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
白头搔更短,浑欲不胜簪。

===== 繁體中文 =====
凝望著山河忽然想起了這首詩。
國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
感時花濺淚,恨別鳥驚心。
烽火連三月,家書抵萬金。
白頭搔更短,渾欲不勝簪。

站在敵樓上面觀望壯麗蜿蜒的長城。

金山岭长城有一部份是被修复过的。有一部份保留450年前的原始风貌的"野长城"。

===== 繁體中文 =====
金山嶺長城有一部份是被修復過的。有一部份保留450年前的原始風貌的"野長城"。

回头拍拍障墙。障墙的设计有一功能:当敌人已经爬上长城时,躲在陡峭障墙后面的守军可以对下面的入侵的敌人进行射击。 (明代已有火枪。)

回頭拍拍障牆。障牆的設計有一功能:當敵人已經爬上長城時,躲在陡峭障牆後面的守軍可以對下面的入侵的敵人進行射擊。(明代已有火槍。)

近拍一張長城風貌,看看基座。

这是金山岭长城阶梯最陡最多的一段,120阶。
可惜照片取景时,没有拍出那种险峻的感觉,爬的时候真的很费力。

照片里的陈先生带着他的外国朋友来爬长城,他们4个人买一日游的行程:从 南锣鼓巷 ←往来→ 金山岭。一个人费用280元,等于4个人包一台小巴搭来回含门票,共1120元。

===== 繁體中文 =====
這是金山嶺長城階梯最陡最多的一段,120階。
可惜照片取景時,沒有拍出那種險峻的感覺,爬的時候真的很費力。

照片裡的陳先生帶著他的外國朋友來爬長城,他們4個人買一日遊的行程:從 南鑼鼓巷 ←往來→ 金山嶺。一個人費用280元,等於4個人包一台小巴搭來回含門票,共1120元。

大家都曾听过"发配边疆"这句话。
尤其是一个人站在砖墙,吹着冷风,形影孤单单徒手徒步姗蹒的走在长城更能感同身受。
所以~就要找人聊聊天。
与陈先生聊聊天,陈先生人很nice,问我有没有带水上来? 没有带水的话,陈先生这边有水,可以分我喝。

在天寒地冻的长城上面,给人一丝丝温暖的问后/关怀,这是一件很温馨的事情。

===== 繁體中文 =====
大家都曾聽過"發配邊疆"這句話。
尤其是一個人站在磚牆,吹著冷風,形影孤單單徒手徒步姍蹣的走在長城更能感同身受。
所以~就要找人聊聊天。
與陳先生聊聊天,陳先生人很nice,問我有沒有帶水上來? 沒有帶水的話,陳先生這邊有水,可以分我喝。

在天寒地凍的長城上面,給人一絲絲溫暖的問後/關懷,這是一件很溫馨的事情。

等一下要爬的45度坡。

這坡還真的蠻陡的,約45度。

同一處不同角度拍1張 - 1。

同一處不同角度拍1張 - 2。

同一處不同角度拍1張 - 3。

长城历史简介 - 4:
秦朝时期:
西元前221年,秦始皇灭六国,统一天下。
西元前214年,拆除诸侯间互相防范的长城。

秦朝动用整个国家的人力与财力,把燕、赵、秦等国之前专门用来对付游牧民族的北部的旧长城的基础上,加以增筑、扩建。 7年后,一条西起陇西临洮,东到辽东达5千公里的长城完工了。当时秦朝约有2千万的人口,动用了1/20的人口数,约1百万人口与了长城的修筑。

自秦始皇以后,凡是统治着中原地区的朝代,几乎都要修筑长城。
计有汉、晋、北魏、东魏、西魏、北齐、北周、隋、唐、宋、辽、金、元、明、清等十多个朝代,
都不同规模地修筑过长城,其中以汉、金、明三个朝代的长城规模最大。

長城歷史簡介 - 4:
秦朝時期:
西元前221年,秦始皇滅六國,統一天下。
西元前214年,拆除諸侯間互相防範的長城。

秦朝動用整個國家的人力與財力,把燕、趙、秦等國之前專門用來對付遊牧民族的北部的舊長城的基礎上,加以增築、擴建。7年後,一條西起隴西臨洮,東到遼東達5千公里的長城完工了。當時秦朝約有2千萬的人口,動用了1/20的人口數,約1百萬人口與了長城的修築。

自秦始皇以後,凡是統治著中原地區的朝代,幾乎都要修築長城。
計有漢、晉、北魏、東魏、西魏、北齊、北周、隋、唐、宋、遼、金、元、明、清等十多個朝代,
都不同規模地修築過長城,其中以漢、金、明三個朝代的長城規模最大。

长城历史简介 - 5:
明朝:
建立于公元1368年的明王朝,明朝建国之初,被推翻的元朝残余势力退回到塞北,却依然保持着强大的军事实力,时常侵扰边境掠夺边民
为此明朝进行了断续的维护和修缮。

金山岭长城始建于明洪武元年(公元1368年),为大将徐达主持修建。
山海关为徐达选址建造完成。

随着蒙古草原各部落的军事实力日益增强,隆庆元年(公元1567年)抗倭名将蓟镇总兵官戚继光、蓟辽总督谭纶在徐达所建长城的基础上续建、改建,这也最后一次大规模的长城修建。

長城歷史簡介 - 5:
明朝:
建立於公元1368年的明王朝,明朝建國之初,被推翻的元朝殘餘勢力退回到塞北,卻依然保持著強大的軍事實力,時常侵擾邊境掠奪邊民
為此明朝進行了斷續的維護和修繕。

金山嶺長城始建於明洪武元年(公元1368年),為大將徐達主持修建。
* 山海關為徐達選址建造完成。

隨著蒙古草原各部落的軍事實力日益增強,隆慶元年(公元1567年)抗倭名將薊鎮總兵官戚繼光、薊遼總督譚綸在徐達所建長城的基礎上續建、改建,這也最後一次大規模的長城修建。

摸摸450年前的砖面
等于
摸摸450年前的历史。

這邊明顯看出長城的建造是依山的走勢而鋪造。

13:15
到達終點,東五眼樓。

回頭望望來時路。

那张 5 的贴纸撕掉,里面隐藏的数字是7。冬天比较早收工。

东五眼楼有驻守一位工作人员,告知游客山下的东门出入口3点会关闭,要我赶快下山。

再过去的野长城路段,终点为望京楼。没时间过去了,而且很累了。

13:25
开始下山,目标东门出口。

城垛的阴影点缀着覆盖着山谷。

===== 繁體中文 =====
城垛的陰影點綴著覆蓋著山谷。

回头望望东五眼楼。1.2.3.4.5个窗口。

长城旁边都有设置厕所的。但是冬天不开放。

脚开始抽筋了,歇下脚步,路边拍拍。

14:11
抵达山下的东门。

3个门都关着要怎么出去阿?

旁边开着一个玻璃门可以出去。

原來我們講的國語,這裡是發源地。

14:33
搭黑车到金山岭服务区。

在拍拍远山的那头长城。

回城大巴的路上拍拍夕阳。

16:50
抵达北京望京西站地铁站。

吃吃晚餐,點了一份A套餐:
傳統牛肉麵
秘製牛肉
涼菜
鴨蛋
酒釀湯

這是中國的連鎖餐館:中國蘭州拉麵麵館。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1-25 15:55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1-26 12:25

引用 dingfuzhuangbj 发表于 2016-01-25 15:55:50 的回复: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回复dingfuzhuangbj:謝謝您的支持 !

2016-02-29 21:10

引用 美缘珠宝有限公司 发表于 2016-01-26 12:25:49 的回复:

记录的真好~怀念!

回复美缘珠宝有限公司:謝謝您的支持 !

2016-02-29 21:10

太詳細了,我下周也想去走走,不知道人多不多啊

2016-05-04 23:05

紀錄的很詳細,真巧下一趟想去金山嶺。

不過我倒覺得不用特別轉繁體了,會用這個平台的人,大多數能明白簡體的意思

2016-05-10 14:38

引用 灣灣西遊記 发表于 2016-05-10 14:38:18 的回复:

紀錄的很詳細,真巧下一趟想去金山嶺。

回复灣灣西遊記:我有朋友是四川人、北京人、上海人,他们说看繁体虽看得懂,但比较吃力,
之前到大陆与泰国旅行都有受到他们帮忙,所以我很乐意花点时间转成繁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