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七一冰川

嘉峪关最主要的目的就是去七一冰川,在2015年9月的最后一天前往。
这个过程其实很是戏剧化,比较曲折,所以记忆的比较清楚。
ps:果然都是曲折的会记忆的详细,顺利的只会大概。但是感谢曲折艰难,正是这些磨难才让人成长。
攻略:
先说怎么过去,这个地方离嘉峪关市很远,我们包车过去花了三四个小时,回来也花了三四个小时。
第一种,包车或者自己开车过去,包车费用大概700(我们花费的车钱)。自己开车过去,不是很容易,山路还是不容易开的,尤其是下雨下雪时,包车过去,开销会大一些,但山路两边的风景确实很好,后面上图。
第二种,可以去坐火车做到酒钢(大概吧),那里有去七一冰川的大巴(虽然我没做,但在山上遇到这样来的人)。优点相对花费会少,缺点对于时间限制比较紧一些。
-----------------------------------
曲折中前行,克服的艰险会让人欢愉不已。
-----一个糟糕的开局
一大早起来,忘了几点,退了房。出来后附近都是黑的,风肆意的吹着,出去吃个早餐,心里的小兴奋都让风吹吹起来了。
但是昨天包车的李师傅来了后,突然给我说,让别人带我过去,他这边有点事。我心里凉了一下,说没事,能去就成。
一上他给我指的车,看见个女司机,放下心来,心里想着,应该没问题,她应该不会半路把我扔了,但又一想,女司机,不是说着山道很危险么。。。。
上车后,就说什么都和昨天说好的一样,就只是换个司机,然后,和他们两个人一起去接我的两位同伴。看着他们热心的样子,感觉很不错。
同伴上车以后,我们开始朝七一冰川行进。
路两边的风开始大起来了,
远方的天空似乎有着黑云,在一点一点飘过来。
我问司机,说下点雨没事吧。
女司机,市区下雨,山上就开始下雪了,要是山道上都是雪的话就没有办法往里面开了,只能改天再去。
我心里凉了一下。
一路上也就和女司机聊了起来,她人还是很好的,一路上聊的还是很好的。
而随着路程的前进,似乎开始飘雪了,我没说话,只是想着难道就这样回去么。。?
女司机也一直说山道上要是积雪的话,就没法往上开了。
我听着,但是还是坚持的让她往里面开,说要是到了山脚下,要是确实有积雪,那就回来。
中途遇到一个加油站,说天冷还是再加点油吧,结果管理人员,就在床上看了一眼,根本不下来。
我看着越来越大的风雪,想着今天的行程,决定感受一下,一开车门,风就呼呼的往里面钻,刚一下车,帽子就被吹飞了。风很大,雪虽然不大,但是,谁也不知山脚下是否会下大。
此时大概开了1个小时左右,我心里再次坚定起来,对女司机,开到山脚下,要是确实开不上去,我们就回去。
一路心情有点压抑,没有照相,只是看着窗外的雪,思绪开始散开。
-----峰回路转,柳暗花明
但是又开了半个多小时,风雪开始小了起来,车道上也没有雪迹,天都开始放晴了,心里开始决定肯定能去了,这场风雪只是一场考验吧了。
哈哈,果然到了山脚下,天已经开始放晴了。我们克服了犹豫,一路坚定的前行着,我们的意志是强大的,而这晴天就是对此的奖励。
半路上找了个地方停了下来,照照相。上图。

人生就是这样的不可预知,我因此而对未来满怀希望。
路上还有很多好看的地方,比如,太阳划破白云,红光四散而出,远处的一大群羊,好像过去捡一只。但是因为在开车,再加上对于冰川的向往,想着回来再照,我也没想着让她停下来先照相。但是这是个失误。早上的光线模糊,远方若隐若现,加上刚出现的太阳,感觉真是非常棒,我光顾着感受了。而下午回来的时候,有点累,而且光线充足,看的十分清楚,,确实比早上的景色差点。
果然是看不清的最美,没得到的最好。

来到了可以登山的地方,这里就建了个房子,附近也没什么设施,上山要签生死状,出了事自己负责,山上基本没有什么人为开发的的。
我去,我都生死自负,感觉山上也没要维护的什么东西,门票还要得那么贵。
门票多钱忘了,但是就是记得贵。
准备爬山,大概是快11点了,山上风很大,很冷,空气稀薄,心跳会加快,但是感觉还好,一般人应该不太需要氧气罐(登山的时候阳光正好,不知道阴天是否需要氧气罐)。
好了,保持一个固定速度行进,一个匀称的呼气,一路前行。

差不多到了能爬地方的顶了,这个有个沟,见上图这个沟有着冰川,从山顶一直到这个地方。
沟是不让下去的,这里用红线挡着,显示禁止翻越。
但是,我都生死自负了。那光是条红线,怎么可能拦住我。个人感觉对于我来说,对于我来说,对于我来说(重要的事情说三遍)风险不大,我能控制住。所以是小挑战,不是作死。诸位量力而为。

因为不是一个人,故还是有个人照。

山上风很大,温度很低,所以需要穿厚点,裹严点。
整体来说七一冰川对于我来说,锻炼挑战大于欣赏风景。
回来的时候,大概2、3点左右,还是有很累的。也没有有兴趣照相,就只是看着景色。
回去的时候只记得附近的山都是黄色的,不知道是山就是着个颜色,还是阳光晒出的金黄色。
半路上,车胎还爆了一只,下车帮忙换了个备胎,之后也就是和司机一路聊回去的,聊聊附近的历史,人文,现在这里的生活。
但是最后不知道怎么就拐到的了家庭,女司机就聊她那个女儿各种和她斗智斗勇的过程。
听着这些很是温馨的日常,突然就觉得,生活是需要挑战的。
唯有那些异于日常的事情出现,去经历这种异常后,才会明白日常的可贵。
而在习惯日常之后,渐渐忘掉日常可贵的日子后,开始厌倦日常。
那就再去挑战异常,以此回想起自己所珍视的东西。
这或许就是我这种中士,做不到上士的勤而行之,也不愿下士的大笑而弃,便也欣然的若存若亡。
在日月下行走,在对错中游历。
心中有道,脚下有路。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1-25 17:34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