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没有景点,只有度假的闲适,一份不期而遇的浪漫,一段与阿雅娜Ayana的邂逅﹌」

喏布哒 (上海) LV.5

我们几乎连去的城市都大致定下了
首都罗马:    感受这座历史名城  寻访古罗马斗兽场
                     像个少女般  在许愿池前丢一枚硬币
                     找寻《罗马假日》的痕迹......

威尼斯:因为《致命伴侣》而爱上这美丽的水城   变幻的色彩  划一舟贡多拉

米兰佛罗伦萨那不勒斯balabala......

就在我看了一堆攻略 游记 景点一个个标注下来之后
巴黎发生了枪击事件
想想只能歇菜~~~~~~~~~~~~~

J:”我们再去一次毛球怎么样?
N:“也不是不可以,上次太短了,还有一日游”

~~~~~~~~还没好好的感受,雪花绽放的深秋~~~~~~

J:“这次可以弄的悠闲点,还可以自驾,去过一次,肯定驾轻就熟了
N:“去个两个礼拜!”

。。。。。。

梦 开始前

意大利之行虽破灭,但毛球势在必得!!

某一天,上班的小喏收到姐夫的微信,说是关于旅游的事,大抵是讲“行程有变、不去毛球了、但绝对也是个赞的不得了的地方、绝对不会让你失望、回来详谈”之类的

这不吊人胃口、影响上班情绪嘛

J:“我们去巴厘岛吧!XXXXXXXXXXX"
N:“哎?好的呀,上一季跑男最后一期就在那里录得!”
~~~我知道,此刻,大家凌乱了,因为我也凌乱了,跑男那期是塞班好吗?!塞班!~~~

N:“耶?水质好像有点cha嘛。。。”、“酒店也不怎么样啊。。。” ~~~各种xianqi~~~

J:“?”
N:“?...”

~~~~~~~~~~~~~~~~~~~~~~~~~~~~~~~~~~~~~~~~~~~~~

J:“你看得那是塞班,我说的是巴厘岛好伐
N:“哈哈,是嘛是嘛~~”

最终定下来“巴厘岛

制定计划

每次带妈妈去旅游,我习惯性打开携程,因为说走就走嘛~
姐夫喜欢途牛,同样的价格能享受更好的服务或更好的行程,相对来说几次下来途牛真的比携程便宜些

题外话了,总之大家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就行了,纯属我个人喜好~

跟姐夫出去,全程不用我定行程,我只负责在临行前准备好必需品即可~

好~~轻~~~~松~~~~~~!

姐夫负责定行程,我负责出发前的必需品准备

提前一个多月在途牛查的自由行,貌似套餐天数都不多的,这个是我们定的自由行套餐
<巴厘岛阿雅娜别墅Ayana Villa4晚6日自助游>1卧悬崖海景泳池别墅(1 Bedroom Ocean View Cliff Pool Villa)

确定好方案后,途牛客服会联系你,告诉你准备事宜及注意事项等,多次确认后提前一个月付款,行程至此就准备的差不多了

需提前准备:①护照
                     ②身份证(其实出国游只需准备护照即可证明身份,国内需要的是身份证,但我还是带了
                     ③美金或卢比(我们提前换了500美金,到了酒店在兑换卢比)
                     ④充电宝、移动wifi(携程预订,机场取还)、各类充电器、转换插头、拖线板
                     ⑤拍摄:iphone6Plus、iphone6SPlus、TR350、尼康7200、GoPro4银
                     ⑥防晒:娇韵诗、安耐晒金瓶、Dr.Ci:Labo防晒喷雾;草帽
                     ⑦浮潜装备、裙子、比基尼等:淘宝购入
                     ⑧眼药水、干湿纸巾 、人字拖、洞洞鞋、洗漱用品、更换内衣裤等
                     ⑨Blackmores

追梦2016﹋

1-13 微信滴滴出行预约了第二天5点的出租车

1-14 4:45师傅已在小区门口等候,天都是黑得啊!共两个行李,一个28,一个26(以后两人出行建议都带28寸的,去哪都够了,腾出的空间可以用来装手信)
        五点出发,中环一路时速120飙到浦东国际机场T2
        5:30 我们已经到达机场,连wifi机器都取好了,神速!(不过这信号也是弱的可以,叫我这追求速度与激情的人如何是好~)

大约6:20左右开始换登机牌,托运行李,我们是第一个 !!哈哈!

以为上图是新航,原来不是,亏我拍那么认真 人家从来没做过新航

兜了一圈日上,也没买什么

7:30左右陆续开始登机,8:20左右准时起飞,大约摸五个小时后降落在新加坡樟宜机场
我们只是在这里转机,因此不需要办理新加坡签证

搭乘内部地铁前往T3

朱古力+曲奇饼+果冻一样的东西,我吃了两份,简直要把我甜腻死了,不过这巧克力口感是真真好,把曲奇碾碎了拌在一起吃

经历了两个小时的转机,我们顺利抵达巴厘岛机场(我叫不出它的全名~~~),比我想象中宽敞,过关也很顺利,出关后很快拿到了行李

接机大厅并没有看到途牛接机人员,后来询问了同公司的人才得知已经开走啦!于是安排我们跟另一对小夫妻一起前往度假酒店~

酒店离机场不远,大约半小时车程,马路不宽,摩托车穿梭于机动车之间,这里的车技也是杠杠的!      每次我以为要撞的时候,师傅总能巧妙的躲开~~哈哈~~

晚上的巴厘岛还真不适合出酒店,漆黑黑的,灯火一点都不通明,反而越发的黑,几乎都没有路灯
终于到了酒店正门口(应该是正门口吧,太黑了,看不清),会有酒店人员上前问候,还有一位工作人员带着像警犬一样的大型狗狗往后备箱走去,狗狗在那里嗅发嗅发,恩没事,可以走了~ 师傅先送我们到了Ayana Villa处办理check in,我们挥别另一对小夫妻~

此时,管家早已为我们准备好了欢迎花环,哇!这就是鸡蛋花啊!!百闻不如见面!
又送上冰凉的毛巾及冰镇果汁,为我们一扫闷热,对,刚到这里我们的感觉就是闷热,仿佛透不过气来,一切办理完毕后,管家载着我们来到我们的专属villa

来到villa时已经接近晚上九点了,只用手机、TR匆匆拍了几张照片
果然是独栋别墅啊、好赞、太灵了!

准备的花瓣浴我们并没有享受
不过那份心意,我们感受到了!

初识阿雅娜

与许多五星级酒店不同,这儿的“请勿打扰”是讲这个布袋悬挂于villa门口(这种木质门真的很小,好想大摇大摆的走进去啊~~~),这样房务就不会进来打搅了,挺有意思的~

有欢迎水果,三个罐子一样的里面装着坚果类,有可以在自己房内用餐的餐具,沙发也满大的,躺着很舒服~

这个角度可以更全面的看到客厅~
请不要注意素颜的我,来海边着实不高兴化妆,因为要下水~(不要跟我说什么防水眼线什么的~我不听~)

起床后的床太美,我不敢看

一卧室悬崖海景泳池别墅跟海滨泳池别墅的区别基本就在这里了,海景望出去看到的海没那么直接,但胜在私密性更加,周围有绿树环绕;海滨望出去就是海,是不是一点遮挡物都没有这我就不清楚了,毕竟人家住的是海景房~
但这私人泳池也是赞的不得里个了!~
我们几乎每天都在这游一游~ 不能浪费这资源啊!到了夜里也能游,泳池内有灯光,虽然不能与白天比、看上去也不怎么亮,但真的当你在水下你就知道了~~

电话联系我们的管家,几分钟后管家的高尔夫车已在门外等候了
对于阿雅娜我们的认知几近零,在管家的推荐下,我们来到阿雅娜的第一站---SAMISAMI(后来才知道,原来萨米萨米是villa专属餐厅,其实是DAVA餐厅,只是在整修而借用萨米萨米这块场子,哎呀略复杂~~)

萨米萨米位于图片右侧,还有,这张不是我拍的~

残存的食物。。。

你终于知道照片得在食物被吃掉前拍啦T.T

有一段我用gopro拍摄的视频,是我们坐着管家的高尔夫车兜酒店,了解了解,不过视频太大了,我又不高兴截,要不就算了吧~~~

ok,先回villa~

瞬间有种斗鸡眼的感觉

hotdog太大,边上的薯片倒是不错
还是鸡肉串好吃些

不受控,乱入的燕子

下面就是阿雅娜专属的私人海滩---Kubu Beach
沿着台阶走下去,一共一百九十多个台阶,下去已经如此累了,上来可怎么办哟~~~ 不过贴心的阿雅娜在几处转角处设有长椅可以休息(那我大概要休息半小时才能缓过来了)

风浪远没有在海边来的大,在这里看下去觉得还可以嘛,真的到了海边,一靠近海浪,哦买噶,好怕怕!!!
还是歪果仁英勇,就这么赤身赴浪~

Rock Bar 日落

站等升降机载我们去rockbar,虽说住阿雅娜的可以优先搭乘,可还是等了十几分钟。。吧

请允许我好好po个图,看个景,静静得静静~~~

上海今天零下7°,快冻死囡囡了,容我洗个澡再来!!

位于阿雅娜的帕迪餐厅是一家印度自助餐厅,也是我们在巴厘岛的第一顿晚餐,提前让管家帮我预约好,差不多到时间去就好了,
迟到的我们没有坐到很好的位子~如果在上海住个江景房,顶多算个侧江景~

这儿的服务员给我的感觉就是“恰到好处的出现”,一个微笑,一个眼神,仿佛他们都能心领神会~

今天的帕迪有当地人表演节目,全程只听到“A Jia A Jia”,这位是扮演monkey的吧
900,000卢比+两杯鸡尾酒,大概700块的样子,平日不用那么多,这天正好有表演而已~

当我说要与那位肚子上有纹身的男子合照时,周围的伙伴都笑了

画面有些凌乱~~~

回到Villa,姐夫又游了几圈,结束第一天行程~

前一天去kububeach不是没能浮潜嘛,后来那里的工作人员说风浪大,让我们第二天一早去会好些,于是我们七点多起床,在帕迪用好早餐(对了,我们的自由行包含每天的早餐;任意一天的晚餐,前提是提早预订;一次cooking class;一次SPA;一次Rock Bar的鸡尾酒),带好装备准备去库布浮潜~  结果风浪依旧不小,作罢,海边玩会儿去上cooking class~

一枚说不清尝不懂的当地水果

这小家伙好像没准备离开姐夫的手臂

好了,准备准备去上烹饪课程~

烹饪课在离阿雅娜不远的RIMBA(AYANA的姐妹品牌),一定要让管家送我们去(或者可以搭班车前往),对于懒懒的我来讲实在有点远

额头、颈部的米粒是祈祷之后那里的一位小姑娘帮我们沾上的,在开始课程前,他们似乎有个仪式,很简短
食物对于当地人很重要,他们也自己种植米、柠檬草之类的,这里随处可见一块类似荷叶卷成的小盒子,里面会放些小花跟其他一些植物,
可能是他们的一种信仰、供奉。

表情能不要那么逗吗= =

与我们一同上课的是一对来自墨尔本的母子,小男孩很可爱呢~!
不过人家只是在巴厘岛度个周末的,好开森~~~~

我正在研磨GODAGODA所需的酱料,没有一点点防备的被拍下了~~~

一款传统的印尼开胃菜,降降~~~~~~

印度尼西亚海鲜炒饭,俗称“印尼炒饭”~
拿个碗盛满炒饭,再倒扣进盘子里,为什么澳洲母子就那么随意的把饭盛在盘子里了呢~还特地让餐厅员工给我拿点菠萝来装饰,原本只想
弄个几片点缀下,没想到人家热情的拿来一整个问我够不够,点赞!
物尽其用,菠萝头切下一同装饰了,姐夫还拿了两片番茄当眼睛,恩,一碗“异域风情炒饭”出锅了!请不要客气你们的赞~

“我吃饱啦~~”

我们还拿到了cooking class办法的证书,哈,这正规么?慢点我把证书照po上来

无边泳池晃一晃,对面就是印度洋吗

姐夫仿佛置身印度

“恩!看见了,你的剪刀手”

姐夫镜头里的鸽子,身残志坚!

海天一色,发个呆都那么美好

论男女自拍之大不同

回到Villa,换身装束吃晚餐~

使用晚餐券在DAMAR餐厅享用了一顿不错的晚餐~
laksa竟然作为前菜而非主食,这我很诧异0.0

(忽略女汉子坐姿,沙发床用餐远比我想象的狭小)

一段不期而遇的浪漫悄悄降临,明日,邂逅DAMAR......

伪摩羯

RIMBA的餐厅更大一些,也许住这儿的人更多,自助餐厅人也满满,在管家的带领了,我们几乎没等什么位子(是不是Villa住户有优待啊?哈哈,让我嘚瑟一下~),看到什么好吃拿什么深得我心,不用担心点错了食物万一不好吃咋办~ pancake好吃极了,配上鲜奶油+蓝莓酱,哦依稀!!

感谢陪伴我们三天的管家,明天他轮休,今天一起合个影吧~
黝黑的肌肤,一看就跟我们不是一国的~~不过我们也黑了不少,但跟毛球那次比还是蛮白的,哈哈!

我只是想挑块有建筑的地方拍个合影,没想到拍出来都是背光的,算了,这很难跟当地人沟通,挑两张能看的得了~

随处可见散落在地上的鸡蛋花,路边的野花不要采,掉在地上的鸡蛋花总可以带吧,怎么拍都美腻!

你们造吗,此人又在杀了!出来度假还要杀一盘~

我还是做个安静的美姑凉好了~~~

又见新加坡司令~~~

度假就是要这么的随心所欲,想喝就喝~

预约了下午两点的SPA水疗,有种泡温泉的感觉,换了泳衣进入浴池之后身上物品都得寄存掉,所以这块也没拍照,留给大家去体验啦~
对了,Villa住户可以免费享受30分钟的传统按摩,舒服的有种被催眠、要入睡的感觉~~~

“我开动啦!”

离SPA馆不远处的一家日料店,是昨天那位澳洲妈妈推荐的,果然美味极了!!以至于我们最后一天离开前又来搓了顿

同样的DAMAR餐厅,不同的氛围~

今天的DAMAR有乐队演唱,还有,一份意外的惊喜~

绝佳的地理位置,歌者、乐手就在我们正前方,主唱的歌声真是声声入耳,没多久一位餐厅服务员上前与一位吉他手窃窃私语,
随后主唱用英文说了几句话,我并没在意,大致是要现场献首歌之类的~
随即,“happy birthday to you~happy birthday to you~“,身后餐厅服务员ARDANA捧着蛋糕,还有人拿着一支玫瑰出现了,天呐,
我真的要飙泪了~~~

第一次在异国他乡过生日,那感觉说不出,印象中,自己的生日都是与父母一起过的(后来有了Jeff)

有蛋糕的生日才叫生日嘛~~~~(其实白天我有跟姐夫抱怨过今年生日没有蛋糕,时候他告诉我说很怕我吃晚饭时点蛋糕,还好我也没提及~)
恩!完美了!有蛋糕,还有特调鸡尾酒(姐夫一看就看出来是新加坡司令)

哎呀,真是感动的热泪盈眶了~ 不要劝我,让我哭会儿~~~

这样一个生日也许不会再有第二次
                     也许未必会那么感动

感谢你们!

原来惊喜真的会”接二连三“出现!!
回到Villa,穿过客厅,姐夫让我闭着眼睛,推开门,哇~~~~~~又一波感动袭来!

愿那份美好的心情,一直都在~~~

知道最后一天了,整个人都不好了,背也驼了,心情也down了,快告诉我下一站去哪里!!

太感动了T.T,最后一天终于风浪小了,我们可以去浮潜了~~~
人生嘛,总有些遗憾,我们的gopro在15号这天下午便早早的宕机了(回来后换货了,可是我几乎没拍到什么。。。),只能远远地拍下姐夫下海的背影,如果大家去海岛,建议一定要带gopro,很赞的!没办法,只能留着下次去马代、塞舌尔了(姐夫,你会带我去的吧

其实有点距离了,姐夫只是站在海中一块礁石上而已

看到那黑色的头头子吗

之后我有跟着一起下海,蛙镜一直进雾气,可能我呼气了,记住下了海只能用嘴哈气,不能用鼻子呼气

私人海滩肯定不是很适合浮潜的,但我们也看到了不少鱼儿,在海里不会觉得风浪很大
我们在右侧海域游时,好几次因为风浪关系(其实是我拖了姐夫的后腿,我怕啊,一直拉着他的手),快游到岸边了又被风浪打了回去,
其实不用着急,风浪是一阵一阵的,最终还是能游回岸边,不过害怕是理所当然的,毕竟人家还是想真实的呼吸空气~~

这次纯粹是泡酒店,你们相信吗,这六天我们就没离开过阿雅娜,就像个度假村一样,一定还有许多未知的地方,留点遗憾,给下次一个念想,
巴厘岛,我们一定会再来的!

写在最后

最后,我想说的是,出来旅游,别人的攻略再怎么详细、游记再怎么精彩,那也是别人的,自己去体验才是最真实的,
镜头中的风土人情与景还是用眼睛去感受、用心去体会,照片只是在我们快忘记那段旅程时拿出来回忆的~

和姐夫一起出游?

2016-01-25 11:36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1-25 13:25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1-25 13:53

引用 三二 发表于 2016-01-25 11:36:53 的回复:

和姐夫一起出游?

回复三二:此姐夫非彼姐夫 你懂得~

2016-01-25 13:54

引用 lanbbe 发表于 2016-01-25 13:25:22 的回复: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回复lanbbe:我写得很随意的 没什么文采~  待会儿继续写

2016-01-25 13:56

引用 funfunsmile 发表于 2016-01-25 13:53:27 的回复: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回复funfunsmile:哈哈 是嘛是嘛 我还没写完呢 待会儿继续

2016-01-25 13:56

cooking school 价格贵吗?

2016-02-08 11:06

引用 叶子 发表于 2016-02-08 11:06:2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