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猪和兔兔的14日希腊塞浦路斯蜜月旅行

2016-01-24 16:03 457/3
  • 出发时间/2015-10-17

写在前面 ^.^

第一次在马蜂窝发游记,有点点小激动ing。蜜月归来已有数月,但每次忍不住回看那些照片,总有一种无法言说的幸福涌动心头、洋溢嘴角……于是决定动手将这些幸福记录下来,将美好同蜂蜂分享。

**关于签证:
进入希腊只需有效申根签证即可,淘宝上很容易就能找到做申根签的代理,按照代理要求准备好材料,代理递签后2周内就能申请下来,非常方便。一般申请15日以内的希腊申根签都是很容易能办下来的。
进入塞浦路斯是猪猪和兔兔一次大胆的“冒险”。之前在攻略上看到去过塞浦路斯的蜂蜂说只要有有效申根签就可以进入塞浦路斯,在北京塞浦路斯大使馆官网上也看到这样一条:“持有有效申根签证 (签证类型:单次入境、两次入境或多次入境)、且曾使用该申根签证进入过申根地区的中国公民,可以进入塞浦路斯,并在塞浦路斯停留该有效申根签证的允许停留期间中剩余未使用的日数,而无需单独申请塞浦路斯国家签证。”一贯谨慎的我(兔兔)致电大使馆被告知最好还是单独申请塞签证(意味着猪猪兔兔要在筹备婚礼的忙碌中抽身起码3天去趟北京)!但迫于时间紧迫和工作繁忙的压力,还是决定“大胆”一记。虽然从希腊离境准备起飞时遇到了一丢问题,但最终还是如愿抵达了梦中的塞浦路斯(为避免开头太啰嗦,具体见下哈)!北京塞国大使馆关于签证的说明,请猛戳:http://www.mfa.gov.cy/mfa/Embassies/Embassy_Beijing.nsf/All/B7D38FC59D19D7788825786D00006B50?OpenDocument,见“(2)综合信息”。

**关于机票:
兔兔提前了9个月就开始关注机票,并很快就锁定了阿提哈德航空(方便面实在美味啊啊啊~~)。根据猪猪的建议,选定:去程上海阿布扎比中转到希腊雅典,回程塞浦路斯拉纳卡阿布扎比中转回到上海,机票+税+保险,差不多8100/人吧,不算太贵但也绝不算便宜。
另外,在希腊境内和希腊塞浦路斯的机票也需要提前预订,推荐使用Aegean Airline的APP,非常方便滴。

行程安排

2015.10.17凌晨          上海
2015.10.17                  阿布扎比 - 雅典
2015.10.17 - 10.19     雅典
2015.10.19                 雅典 - 扎金索斯
2015.10.20 - 10.22    扎金索斯
2015.10.23                扎金索斯 - 雅典 - 圣托里尼
2015.10.24 - 26         圣托里尼
2015.10.27                圣托里尼 - 雅典 - 拉纳卡
2015.10.28                尼科西亚
2015.10.29                拉纳卡
2015.10.30                拉纳卡 - 阿布扎比 - 上海

雅典

雅典宪法广场外的大街,我们那天巧遇浩浩荡荡的健康跑大队!蓝天白云下眼看着生命的律动,猪猪和兔兔表示灰常激动!

下面就是宪法广场啦~~

每逢整点,宪法广场有卫兵换岗仪式,卫兵的姿势是非常非常特别啊!广场上有好多游客举着手机拍照摄像,兔兔甚至连着两天都去看了,嘿嘿。 不换岗的时候,可以上前和卫兵合影,但不要做怪动作,也不要和他们说话哟。

沿着宪法广场前的大街走走

国家公园

雅典卫城

可以从卫城俯瞰整个雅典市,很有“一览众山小 ”的feel!

下面是宙斯神庙、帕纳新纳克斯体育场、博物馆。

雅典住宿:最好住在宪法广场或普拉卡老城区(PLAKA)附近,交通方便,景点美食步行即可到达,但价格相对略贵,很小的房间也要1000多RMB一晚。猪猪和兔兔住的是宪法广场附近的Hermes Hotel,房间很小,也谈不上任何view,但服务杠杠的!酒店前台非常靠谱,帮忙预订了去往扎金索斯的大巴+渡轮,也非常耐心地向我们介绍雅典市内各景点的位置。

雅典交通:从雅典机场坐X95大巴直达宪法广场(终点站)。雅典市内的各处景点步行都可以到达,当然猪猪和兔兔都是很能走路的冷咯,靠着爱疯自带的map去哪里都还顺利。

雅典购物:雅典著名的女人街(Ermou Street)在市中心,也是步行可达。女人街是美眉们的必去之处,而且兔兔觉得非常值得去!兔兔喜欢Folli Follie和Swarovski,女人街完全可以满足兔兔啊啊啊!Folli Follie比国内便宜不少,兔兔买了3副耳钉才115欧,自用送礼都很划算。 Pandora也有,兔兔不是非常感冒,所以也就路过哈。

雅典美食:猪猪和兔兔觉得去过的地儿都好好吃,只要用大众点评就可以找到美味啦。推荐Plaka老城区的Trattoria Plaka,Moussaka和海鲜面都很美味呢!

扎金索斯

这次蜜月旅行,猪猪和兔兔并没有把所有热门的目的地都作为自己的行程,圣岛和米岛之间选择了前者,米岛的时间留给了另一个国人很少去的岛——扎金索斯
我们去的时候已经是end of season,所以旺季能玩的项目在扎金索斯基本都没能体验,但猪猪和兔兔一点都不遗憾,因为淡季的扎金索斯有一种别样的美!
雅典前往扎金索斯,在淡季最好的选择就是大巴+渡轮。大巴开4小时,猪猪和兔兔基本就在补觉中度过。。。接着渡轮1小时,再困都没法不去贪婪地欣赏海水和天空的各种蓝!千万不要选择坐在船舱内吃零食喝饮料,站到甲板上去吧!尽管海风吹乱了兔兔的发型,但兔兔已经全然不顾形象,任凭长发乱飞陶醉在蓝色天空和蓝色海洋中!

雅典基非索(Kifiso)巴士总站,根据自己的行程确定乘坐班次,可让酒店提前2-3天订位。强烈建议打车去车站哈!

抵达酒店Varres Hotel!我们的酒店在半山,那空气清新得 这家酒店使我们整个行程中最便宜但最舒适的酒店,简而言之就是性价比超高!房间非常非常宽敞,阳台外面就是碧蓝的泳池,心情简直好到爆

沉船湾~猪猪和兔兔很爱很爱的地方。谢谢当地大山人Daniel特地开车带我们去那里!

另一个很赞很赞的景点——蓝洞,我们没能成行,因为10月中下旬的扎金索斯海上风很大,没有agency会出船了旺季的时候,游客可以坐着透明底的小船在蓝洞穿梭呢!

Alykes海滩~ 淡季,阴天,大风,无人~猪猪和兔兔自娱自乐中~

扎金索斯镇中心~被CHILL BOX粉粉的色彩吸引,猪猪和兔兔去买了两个冰淇淋,结果居然花了快12欧啊!看在那个店主小姑娘像洋娃娃一样的份上,出点血就出点血吧,哎
后来在圣岛又看到了这家店,果断pass by。。。

扎镇中央大街~ 当地人都几乎没有,沿街的饭店各个好吃~

误闯房间的猫咪~~

离开扎金索斯,依旧是渡轮+大巴回到雅典中转,接着坐飞机去圣岛。海上的景色again~~

圣托里尼

扎金索斯圣托里尼我们花了整整一天的时间。先是大巴+渡轮离开扎金索斯抵达雅典基非索巴士总站,在这里坐X93到雅典机场,爱琴海航空的小飞机把我们带到了美丽的圣岛,此时已是晚上9点,再从机场打车到酒店,抵达酒店办好入住已然10点多了。。。尽管经历了一天的舟车劳顿才抵达,我还是想重复一下我在朋友圈的感慨:“当爱琴海航空带着我们飞过爱琴海着陆于圣托里尼岛,眼见夜色中的星星点点,我只想用一部电影名来表达我此刻的心情:《漂洋过海爱上你》……”

圣托里尼也是过渡到淡季的period了,岛上风很大,天气也不太好,以阴天为主 强烈建议大家尽量在9月底之前去圣岛,不要像我们一样不得不错过水上项目且冻得几乎都得穿上一层又一层。。。
不过猪猪兔兔还是幸运滴,第一天在圣托里尼耍还是碰上了能出海的好事在一家tourist agency买了票,坐上缆车,到达码头等待不久后,波塞冬号就带着我们驶向爱琴海啦!真是没料到能出海,兔兔只穿了一件单薄的衬衣,裹了一条大围巾就上了船,海上风更大,不过难得有一次这样的体验,还是在爱琴海上,那就让海风来得更猛烈些吧!

猪猪和兔兔在火山上的合影~~

猪猪去到温泉游泳,兔兔只能在船上拍照。。。
猪猪平时就非常喜欢游泳,那么这次能去爱琴海里游上哪怕这么一小会儿又岂能错过!船上的工作人员告诉大家,只有游泳小能手才能下海去,船上的救生衣也都是为小能手准备的,不会游泳的是不能借救生衣下海哒!

海风吹了2个多小时以后,出海项目结束了,猪猪和兔兔赶紧去觅食!非常非常推荐我们当天去的餐厅,Mama's House,真的是我们此次出行最爱的一家了!两人花费差不多40欧,味道真是极好的!

圣岛的第二天,我们坐local bus去到Oia镇。BTW,我们在圣岛的三天全部住在费拉镇,费拉圣托里尼的首府,貌似比Oia更热闹些。
Oia的风比Fira更大啊啊啊。冻成狗。。。

接下来,是去发现蓝顶教堂……………………

圣托里尼的第三天,也是圣托里尼最温暖的一天,猪猪和兔兔去了Red Beach红石滩,非常漂亮,关键是:热爱游泳的猪猪又有机会下水了!!!

圣托里尼的日落。。。

补一下费拉镇的图片,我们住在Fira的Panaroma Studio & Suites,圣岛的住宿普遍比较贵,但蜜月嘛,我们还是订了带阳台的海景房。在10月下旬去圣岛,站在阳台上欣赏风景还是不能太久,不然冻得感冒

离开圣岛那天,我们起了个大早,让酒店帮忙预订了一辆出租,6点就赶到了圣岛机场,先飞雅典,再从雅典飞到塞浦路斯拉纳卡
小小插曲发生在雅典登机前,爱琴海航空的工作人员认为我们没有申请塞浦路斯签证,又没有resident permit,不能登机。我拿出事先准备好的材料,也就是本游记开头那个北京塞浦路斯大使馆官网的签证说明,但显然那些工作人员之前并未碰到此类case,让我们先在一旁等着,她们一边先办理其他乘客登机一边不断打电话询问。猪猪和兔兔真是感觉等了 好久啊,其间猪猪和兔兔还在讨论如果无法登机该怎么办,会不会在雅典滞留,是不是要重新买回程机票,或者去到中国大使馆云云,但兔兔坚持认为让我们登机才是对的,不能把我们留下。后来过了20分钟左右,工作人员终于转向我们说“You can go",YES!  才才啊,转机才50分钟,这一折腾。。。登机啦!机舱内只有我们两个中国人。

2个多小时后,我们抵达了美丽的拉纳卡 塞浦路斯的感觉和希腊很不一样,用”安静闲适“来形容恰如其分。我们住在海滨大道旁的Achilleos City Hotel,一室一厅一个大大的卫生间,很棒哦!放下行李,我们在塞浦路斯的第一顿吃的是麦当当。

塞浦路斯的第一天,闲逛闲逛闲逛,然后做了SPA~~

塞浦路斯的第二天,猪猪和兔兔坐上城际巴士,45分钟后就到达了塞浦路斯首都:尼科西亚——目前世界上唯一一个处于分裂状态的首都。。。巧的是,刚到尼科西亚,便遇上了亲希腊的学生游行!

进入尼科西亚老城区,两边都是小商店,可以淘便宜的东东。猪猪很幸运地在一家店淘到一件大红色的长袖T,全棉的,只要5欧!

走着走着,南塞的部分就走到了尽头,要从南塞进入北塞,也需要过”关“,每个人都要出示护照登记方可通行。同样,离开北塞回到南塞也需要这样的手续。北塞由土耳其管辖,其风格和南塞完全不同。。。

我们特意选了北塞部分的一家餐厅午餐,这里土耳其里拉和欧元都可使用。

塞浦路斯的第三天,我们完全就是在拉纳卡闲逛了。又买了Folli Follie,兔兔居然鬼使神差忘了说退税的事儿了!再折回,说明情况后,时尚顾问说他们这里是没法退税的,但如果能事先说明,可以打一个95折。可是兔兔的那笔交易已经完成了,唯一的办法就是再买一样东西,可以享受9折。于是乎,兔兔真的就挑了一副墨镜!不得不说,Folli Follie真心是便宜啊,一副墨镜才300+RMB!!!

晚餐跟随点评来到了Ocean Basket吃海鲜,很美味哦!一位服务员听说我们来自中国,还特地问我们要了一个1元硬币for collection,很开心地秀给同事看呢。

上图为乱入,兔兔觉得这家店的招牌实在可爱,所以就拍咯~~~

吃完这顿Ocean Basket,第二天猪猪和兔兔就要去赶回程的飞机啦!酒店帮忙叫了出租,司机是个很好的大叔,不仅多开了一丢丢路去SPA馆取了兔兔做SPA时落下的手镯,还很开心地和猪猪兔兔一路交谈,送了两支他们出租车公司的圆珠笔不说,还少收了我们1欧。

塞浦路斯的手信,我们都是在机场买的,给双方爸妈的蜂蜜、橄榄油,还有给老人的糕点零食。当我们到达阿布扎比机场时,真是困得不行了。。。不过即使在这样的状态下,还是逛了逛阿布扎比机场,给爸妈和朋友买了些椰枣,非常非常好吃哦,价格也很亲民,大赞!!!

14天的蜜月行程结束了,猪猪和兔兔已然在计划下一次旅行。。。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1-25 12:54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1-25 13:25

引用 amanda 发表于 2016-01-25 13:25:23 的回复:

回复amanda:爱疯,没有后期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