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意瑞浪漫之旅

• 出发时间/2014-09-20

终于等到日思梦想的蜜月游,选择出游国家的时候想着一定是两个人都没有去过的国家保持神秘,一起去探索和享受浪漫,因此避开我留学四年的美国,最终选择了法意瑞13天的行程,2014年9月份带着期待和喜悦的心情粗发!!!

为了让旅行更加充实值得,图为两个158大空箱子,你懂的!

沈阳桃仙机场逛到大概23:30,开始准备登机,乘坐的是德国汉莎航空的客机,昏睡11个小时之后到达法兰克福机场等待转机,有两个小时的时间在机场吃吃东西小转一下,因为我和老公的兴奋劲儿正值最高点,因此即使有时差干扰我们仍然在机场兴奋地游走哈哈,本次旅程的第一个景点马上呈现——“永恒之都”。

DAY 2  永恒之都非罗马莫属,虽然这篇游记时隔一年之后的今天回忆着写的,但是当时看到古罗马的废墟和斗兽场的壮观景象依然震撼。目睹2000年前的文化历史总会让我震惊之余有一些遐想,看着古迹去感受当时的场景像是一场穿越,让人变得安静,想着回家一定要好好重温这些历史的相关电影,一定别有一番滋味。图为君士坦丁凯旋门和斗兽场外景,触手可得。

世界上最小的国家——梵蒂冈,拥有600人口,坐落于罗马城内,感觉不到明显的界限。这个教皇之国,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一定是圣彼得大教堂和圣彼得广场,从教堂塔顶向下看能看见整个梵蒂冈全貌,在往远处延伸,便是意大利了。

抬头向教堂望去,教堂顶部栩栩如生的雕像全部出自圣经中的人物。走进圣彼得大教堂,古代欧洲艺术家的精湛技艺和灵感让人赞叹,教堂里面的浮雕大部分都是由大理石雕刻而成,壁画的色彩和形态,处处流露着对信仰的崇尚和欧洲的浪漫风情。

教堂卫兵,感觉穿得萌萌哒却做着这么严肃的事情,真的超有喜感。

之所以要用蚂蜂窝自由行来记录本次团队游,一是因为13天的行程内容很多,不记录一下真的容易忘记很多美好的瞬间;二来即使跟团行但只要有一颗自由轻松的心情,还是会有很多奇妙的经历。

DAY 3  昨天的行程有点紧张,下了飞机边倒时差边游览景点有些疲惫形象也欠佳,经过一晚上的休息,第二天又变的精力充沛青春有活力了哈哈。早上梳洗完毕吃过早餐在酒店的阳台合张影,开始新的行程。

感受了罗马的历史感,我们又马不停蹄的投入文艺复兴的怀抱。大卫,文艺复兴时期雕塑家画家米开朗基罗的代表作,创作四年之久,值得好好观赏一番,但是毕竟自己不是什么艺术家,也很少接触艺术,所以怎么欣赏其实眼中还是。。。说白了就是一块石头,瞬间感觉缺少了很多乐趣,深深为自己感到遗憾。来到意大利一直都在欣赏各种艺术品,好多宏伟的教堂和花费了很长时间创作的雕像,凡人看来,是怎样的一种耐力和艺术素养,花费几年甚至几十年的时间创作一份作品留给后人欣赏膜拜,听起来好苦,是古代人和现代人的境界不同还是艺术圈和凡人圈不同,越来越想走进艺术家的内心读一读不同的人生,可能比凡人的要有趣得多。

佛罗伦萨相比意大利的其他国家,多了一份优雅和安静。由于文艺复兴时期许多重要的艺术家都出生于此,因此需要非常重要的艺术资产都保留在此。图一上面是佛罗伦萨的城市标志,之后老公买的包包上也特意烫了一个这样的标志在上面,落款是我们名字的首字母放在一起,留作纪念了。

其中圣母百花大教堂是文艺复兴时期一座伟大不得不提的建筑,从1295年开始兴建,将近200年的时间终于完成,其中的心血和历史感颇有敬畏感。当时参观的时候有些阴天,所以颜色完全没有在照片上展现出来,实际的教堂由红色 绿色 白色构成,和其他教堂比起来这也是足够特别创意之处。

午餐在一家当地的小餐厅品尝意式西餐,牛排和意大利面很好吃,作为一个吃货一旦吃到好吃的就会很兴奋,兴奋的时候看到酒不嗨不归的人生理念彰显无遗,结果就是喝红酒喝迷糊了,老公彻底服了哈哈哈。

伽里略的故乡比萨,足够熟悉了吧,第一次过来也是难以免俗的推了几把斜塔,斜塔旁的一排人都在研究推斜塔的姿势和角度,我和老公也是尝试了各种造型各种推法,推来推去傻傻的,很开心。

DAY 4  每天的早餐都能吃到最喜欢的水果,满足。

世界上唯一不用汽车作为主要交通工具的城市——威尼斯!印象中的水上世界,期待已久。

在油轮上远眺威尼斯,感觉好可爱,一个个小建筑像是从画里走出来展现在眼前,真的很美童话一般。

威尼斯,整个城市建筑在水上,最有特色的便是水上一只只可载人的小舟,在很窄的小巷子里穿梭,顺水游荡在水上感受城市的气息和两岸的风景,很惬意。

为了让这次旅行不至于太像跟团旅行那样拘束,我们很珍惜每个可以坐下来慢慢欣赏周边景色的单独时间,喝喝咖啡聊聊天畅享一下世界之美。威尼斯还有一个特别惬意的地方——马可广场,被拿破仑成为“世界上最美丽的客厅”,在此放空一下,安静的喝杯热巧克力,欣赏广场乐队的演奏,四处漫游,此时此刻的安静闲暇在整个旅程中都算得上是很珍贵的记忆之一。

DAY 5  前往戛纳,大巴中途休息,下来活动买点好吃的。

戛纳法国最南端,地中海,海滩,阳光。

戛纳的惬意午餐,小费习惯按照美国的计算方法,15%计算完大概是8欧,结果老公也很相信我,给完小费的瞬间服务员异常兴奋,我们瞬间知道小费给太多了,好大方的小夫妻,吃的还是很开心的。

和老公出来玩最开心的就是他是个十足的”尝试派“,什么都想试一下特别是吃的,正合我意!

午后前往“袖珍赌国”——摩纳哥公国,依山傍海,景色宜人。世界上第二小的国家,但是从未被忽略的独特存在。地中海风光、私家游艇,尽显富人的生活姿态,幸运的是来感受这一切是不分等级的。

游览摩纳哥除了上天赋予的优美地理位置和景观,蒙特卡罗大赌场(Monte-Carb)一定会让你更加为之震撼。摩纳哥是一个赌国,其服务行业所带来的经济不容小觑,赌场门口的豪车毫无保留的展现着奢华。

DAY 6  达到瑞士,也是整个行程中最风景如画的国家,超级喜欢。白天在镇中心的何维克街买了第二天要去少女峰的厚衣服,附近的一片宽广绿地,天气很好可以直接远望少女峰,此地是维多利亚式度假胜地,风景如画。

十月份的气候很寒冷,但是住宿的小屋特别温馨,感觉让温度升高了不少。

DAY 7  早上和老公迫不及待跑出来呼吸一下新鲜空气,才发现眼前如仙境一般美,难忘的欧洲小镇因特拉肯。

前往少女峰,坐了两种小火车最终到达少女峰火车站(Jungfraujoch),可能是东北长大的缘故,看见雪山并没有感觉到异常兴奋,和老公在少女峰的商铺买了两杯热巧克力,然后静静的欣赏了这一片雪,温馨又美好。

不得不提一下这个齿轮小火车,带着大部队就这样上了雪山,功不可没!

前往卢塞恩,强烈推荐在瑞士游一定要坐上这条Golden Pass line,因为它是世界上最美的火车线路。绝大多数人会走Interlaken到Luzern这一段,沿途风景美到窒息,偶然发现当地的瑞士人淡然满足的表情与美景很相衬,安静自然温馨。据说瑞士政府每个月计划给人民一份很高的补贴,但是却被瑞士人民拒绝,理由是这样对孩子没有好处,是怎么样的民族,安逸又不堕落,生活压力小,却知足珍惜享受一切,这些都是瑞士给我留下的印象,近乎于完美,羡慕崇拜向往。美景已经无法形容,点一杯咖啡静静观赏。

静谧深蓝色的卢塞恩

DAY 8  巴塞尔,位于莱茵河畔的美丽城市,瑞士第三大城市(仅次于苏黎世日内瓦),被誉为中欧天气最好的城市。尽力搜索当时在巴塞尔的游览项目,居然一片空白,后来突然想起来,巴塞尔是我们最后败各种名牌手表的地点,败完就将乘坐TGV高速列车去往巴黎。还好留了一张巴塞尔的照片,目测照片中的这条河应该是瑞士段的莱茵河。

对莱茵河的地理位置总是很模糊,看了一下地图原来莱茵河跨越了好几个国家,起始于瑞士,流经法国 德国 荷兰,据说德国那一段是最美的,为以后的行程埋下伏笔。

差不多傍晚时分,终于来到了浪漫之都——巴黎。感觉巴黎的神奇迹之处就在于拥有众多古老建筑和深厚历史的历史名城,同时又饱含艺术气息的时尚奢侈潮流气质,从古至今,这座城市一直处于一种追求品质的姿态,吸引着众多人的目光和脚步,从未停止。
到了巴黎已经很晚了,开启夜游模式。

夜游巴黎别有一番滋味,每天晚上埃菲尔铁塔都有亮灯仪式,我们的大部队在导游的安排下当晚顺利看到了闪烁的灯塔和来自各国游客的欢呼声,初来巴黎,兴致很浓,气氛很不错。

老公的创意,萌萌哒!

巴黎凯旋门,即雄狮凯旋门,位于法国巴黎的戴高乐广场中央,香榭丽舍大街的西端。360度绕着这座圆拱门观看一圈,可以想像出来当时外出征战的军队从大门凯旋归来的场景,顿时感觉颇有历史印记。

DAY 9  走进凡尔赛宫,一次又一次被震撼,法国的时尚元素起源于很早很早,对于法国来说,时尚来源于经典,来源于历史成为一种习惯。

一边欣赏宫殿的古迹,一边听着导游的讲解,置身于十六世纪的法国,其中凡尔赛宫镜厅颇具代表性。

壁画立体到难以分辨人物是在画中还是在画外,好吸引人。

尽管工作人员尽可能的保存油画的原始状态,但是由于壁画长期暴露在外,有些色彩和画面都有所破损,所以不得不对之进行大面积的润饰修整。现在凡尔赛宫已经禁止游客开闪光灯对壁画进行拍照以尽可能地保存画面的持久和完整。

这应该是路易十四,发现从头到尾都是当今的时尚元素,卷发~披肩~打底裤~高跟鞋~

王后寝宫

前往著名的蒙柏纳斯大厦,整个巴黎的美景尽收眼底。找到凯旋门了吗?

你猜我们是有多累哈哈哈

坐着大巴一站接一站,真的是要保持一直的热情才会发现旅行的美妙,记录一下在车上的我们正在奔向下一站——巴黎圣母院。

来到巴黎还有一个兴奋点就是见到了在法国留学的好朋友,大潇潇,来一组臭美照。

DAY 10  法国国家艺术宝库—罗浮宫,博物馆收藏的艺术品近40万件,蒙娜丽莎和维纳斯都可以在此看见真品。

DAY 11  协和广场

DAY 12  自由行的一天,大购物的一天,享受美食的一天,happy ending
在老佛爷买了块超喜欢的手表,付了钱店家才拿出上等的香槟,真的超级好喝!

在大潇潇的带领下我们成功搭地铁来到打折村继续购物,和老公的购物实力让好朋友震惊!

这只是冰山一角

遗憾的是没吃到正宗的法国蜗牛,不过这顿海鲜大餐也很不错!

DAY 13  返程,家人给准备了鲜花和一桌子的饭菜,好感动!蜜月之行,完美~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1-25 13:25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1-25 15:55

引用 echolqj 发表于 2016-01-25 13:25:23 的回复: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回复echolqj:我是跟团走的,当时真心累,但是后来写游记过程中发现了很多亮点~

2016-01-25 16:32

引用 小老鼠Jmy 发表于 2016-01-25 15:55:54 的回复: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回复小老鼠Jmy:多谢夸奖,其实游记写的很像一篇流水账,但是后来看看回味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