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0图+视频+1.8万字] 旅游是休息,怎能比上班累,慵懒二人组西班牙轻松休闲游

StaxUranus (上海) LV.7
2016-01-24 16:55 1594/32
  • 出发时间/2015-07-05

旅游不能比上班累!我们出行的原则

旅游是休息,不能比上班还累。
精华绝不落,但不要景点大收集。
舒适的酒店本身就是目的地。

希望这篇游记能对抱着同样想法的蜂蜂们有所帮助。

游记中的所有照片均为我们在旅途中的摄影原图,未经任何调色或修饰。

为什么去西班牙?放在前面的话和图

法国意大利比,西班牙远远算不上中国游客在欧洲的热门旅游目的地。刚刚这句话并不是开场的铺垫,这本身就是去西班牙的最基础理由之一。

西班牙的天足够蓝,一直都是晴天;西班牙的人口密度足够低,游客数量不影响旅游体验。这就是我们选中西班牙最初的理由。

那么你还能在西班牙遇见什么?如果你忙到没有时间读完这篇游记,只看这17张图就行。

你会在这里穿过人烟稀少的美丽树林,探寻树林尽头的古代文明奇迹。

你会在这里见证两个充满荣耀的帝国王朝,在不同时期留下的人类遗产。

你会遇见这个星球上最出色的建筑师之一,恨不得知道他的脑袋究竟如何才会产生这样的奇思妙想。

你会发现,即使风格截然不同,宗教建筑总能用美告诉你建造它们的人是多么虔诚。

如果登高,你会看到明媚阳光下的古老乡村,或者,同样明媚阳光下的悠闲城市。

你会迷失在风格和欧洲迥然不同的小小山坡,被充满异域风情的曲调和舞蹈所震撼。

这里大城市的豪华酒店以国王之名,这里的小城市普通酒店,也不会忘记给自己点缀一个景观露台。

你在这里也绝不会像在其它欧洲国家那样嫌饮食单一时间久吃不惯,晶莹剔透的火腿,一盘一盘各不相同的Tapas,总有一款适合你。

概览:两个人,不自驾,可以玩!

1,时间:2015年7月5日至7月17日
2,往返机票:阿联酋航空上海马德里(EK305,EK143)、巴塞罗那上海(EK188,EK304)
3,城市:马德里(含塞戈维亚当天往返)、格拉纳达塞维利亚巴塞罗那
4,城市内交通:地铁、公交车、出租车
5,城际交通:高铁(马德里往返塞戈维亚塞维利亚巴塞罗那);高铁+大巴(傻瓜式无门槛,马德里格拉纳达格拉纳达塞维利亚
6,酒店:马德里威斯汀宫(The Westin Palace, Madrid)、格拉纳达Fontecruz Granada、塞维利亚阿方索十三世豪华精选酒店(Hotel Alfonso XIII)、巴塞罗那对角线福朋喜来登酒店(Four Points by Sheraton )、巴塞罗那艾美酒店(Le Meridien Barcelona)

马德里及塞戈维亚行程

7月5日:到达马德里,进入酒店休息
7月6日:普拉多博物馆
7月7日:伯纳乌球场
7月8日:塞戈维亚马德里王宫
7月9日:离开马德里,高铁+巴士前往格拉纳达

马德里及塞戈维亚:第1天

到达马德里已经是晚上8点25分,申根签证上我的没有图章、我太太的有,都顺利进关了。
马德里机场的设计颇有特色。

由于有行李且时间比较晚(虽然天还亮),我们选择从机场叫出租车前往酒店。

之前出差攒下不少积分,因此用积分换了The Westin Palace, Madrid, 并用升级券升级到套房,保证早餐和休息
房间拥有一个椭圆型的客厅,鲜蝴蝶兰显得颇为用心。

卧室则完全不是Westin的传统风格,青花瓷装饰反倒是一副“西方人眼中的中国”的既视感

这幢建筑本身历史相当悠久,西班牙国王阿方索十三世于1912年委托翻新重建;维护得相当良好,成功地保留了古典风貌,但也干净整洁,没有异味,丝毫不显破旧。

拉开窗帘,楼下的广场名为海神广场。 喷泉中心是海神塑像。

马德里及塞戈维亚:第2天

还没有吃到早餐,就被酒店餐厅的穹顶彻底打动,西班牙的阳光透过穹顶洒满了整个大厅,坐在穹顶之下用餐,抬头流光溢彩,低头则美事满桌,着实为旅程的正式开始充满能量。

早餐的质量即便是在高端酒店中相比,也属相当上乘,传统的酒店早餐应有尽有之余,还有2个特点:一是有当地传统美食,如西班牙油条
二是水果种类超过10种,一般的国内高端酒店最多在5-6种。

早餐后,出发前往今天的景点——普拉多博物馆,就在酒店斜对面,步行穿过马路就到了。普拉多博物馆可在网上预订门票 https://www.museodelprado.es/,PDF存在手机中,进门后给检票员扫一下即可。

博物馆的正门位于主体建筑的后方新建的建筑中,包括检票口、书店、Cafe和语音导览出借台。在进入正门时能看到旁边山坡上的St. Jerome Royal Church。

馆内陈列区是不允许拍照的。作为入口的新建筑内有书店和Cafe, 午餐就在这里吃啦!

普拉多博物馆可以安排半天到一整天,取决于兴趣和时间安排,我们在中午11点左右进馆,下午4点离开。几个名字不可错过,提香、波提切利、拉斐尔、米开朗琪罗、伦勃朗、鲁本斯、委拉斯凯斯(对,那幅著名的《宫娥》)。

普拉多博物馆以西方画作为主,同时收录部分雕塑作品,不谈技法,光是题材就含有大量的宗教典故,所以如果不是艺术或历史专业人士,建议不怕麻烦地借用语音导览,有中文版本。

返回酒店休息后,我们重新出发,步行去太阳门广场寻觅晚餐。最后决定尝试好多攻略提到的火腿博物馆。

不过食物个人觉得着实一般,求个新奇、吃个气氛倒是不错。如果一定要形容的话,那堪称“初恋”,一开始很惊艳新奇,但你会有一个涩涩的结尾——真的很咸。

晚餐后在太阳门广场的英国百货购物,办会员卡可以返10%,7天有效。如果你是奢侈品爱好者,那么巴塞罗那显然更好,但是马德里亚洲购物者更少,所以可能有巴塞罗那没有的款式或尺寸,还是值得一逛的,我太太就在这里买到了0号的CH礼服裙,在几个月后的婚礼上很受好评。

马德里及塞戈维亚:第3天

来安排了参观马德里王宫,从酒店叫了辆出租车到了王宫门口,结果发现当天有重大活动不开放。于是从歌剧院地铁站(Opera)乘地铁去伯纳乌球场(Santiago Bernabeu站下)(Hala Madrid!)

从王宫到歌剧院地铁站的路很适合步行,阳光下的街道充满欧陆风情。

游览过老特拉福德球场和伯纳乌球场,一大感受是球场并非一定要球迷才能去,在足球文化浓郁的国家参观具有悠久历史传统的球场,本身也是很有趣的体验。

从地铁伯纳乌站(Santiago Bernabeu)出来,过马路就是伯纳乌球场。

购票后首先会到上层看台俯瞰全景...

随后进入博物馆,在音乐的映衬下走过上下2层,仿佛看不到尽头的荣誉展示厅。10座欧冠奖杯尤其气势磅礴,也不禁让人感叹,如果中国足球、国内的明星俱乐部的荣誉能再多些,足球氛围,球迷群体都会更好更多。

伯纳乌球场的博物馆以荣誉展示为主,互动的装置不如其它豪门球场那么丰富。但是整个展厅的灯光和多媒体配合地很好,特别是欧冠奖杯陈列区的灯光效果配合飞舞的金色纸片背景,让人颇有夺冠瞬间的仪式感。

参观完博物馆后,就可以进入下层看台及场边踩一踩伯纳乌的草皮。途中会有工作人员要求你排队拍照,但其实如果不拍照,是可以不排队就走过去的,不要被她们要求你排队给吓住了浪费半天时间。

随后通过球员进场的通道,可以参观主队和客队的更衣休息室和赛后新闻发布厅。其中更衣室更有趣,有不少供运动员恢复的设施和房间。发布厅因为常在电视上出现,比较“所见即所得”。

走出新闻发布厅,就进入了一个巨大的纪念品商店。这个纪念品商店品种款式极其齐全,但是价格比英国百货等地略高,所以如果是买爆款,建议在城里有折扣的地方购买,而买那些稀有的商品则在纪念品店解决。

随后就坐地铁回到了太阳门广场,和广场上的青铜雕塑们合了影(作为游客还是不能免俗哈),然后走回了酒店休息。

晚餐在酒店的La Rotonda餐厅(就是早餐厅...)。http://www.larotondapalace.com/en 如果参观完普拉多博物馆、丽池公园或太阳门广场,想享受一顿正餐的朋友们可以尝试。推荐这里的Superfood Salad和Spanish Cured Ham. 然后把色拉里的橙子和火腿一起入口。火腿的咸鲜味和橙子的清甜相得益彰,接踵而至,充满回味。

晚餐之后看天色还亮,于是穿过第一天普拉多博物馆山坡后的教堂,走到丽池公园闲逛。傍晚的公园虽然外表静谧,但走进其中却能见到不少健身跑步的当地人,还有不少造型奇异的树。当然,免不了的还有不铺水泥的沙石路。(对,连凡尔赛宫后的花园也没有铺水泥...!)

马德里及塞戈维亚:第4天

塞戈维亚!提前从Rail Europe上预定了从马德里查马丁车站到塞戈维亚的高铁。http://www.raileurope.cn/ 这里要说明的是,电子车票可以直接打出来,纸质车票则要等待邮寄过来,所以从这个网站预订车票需要有1-2周的提前量。

马德里共有2个火车站,Atocha和Chamartin,前往塞戈维亚的高铁在Chamartin出发。一早出租车到达Chamartin后,发现这里和中国的普通火车站没有区别,进门就是候车大厅,找到检票口以后走楼梯下楼进站即可。

乘坐高铁到达塞戈维亚后,出站后马上就能坐11路,到终点站就是塞戈维亚老城,古罗马大引水渠就在古城门口。下车以后立即就能看见古罗马引水渠,不过先不要激动,记得记录下车站上的时刻表,便于安排回去的时间。

走过引水渠之后,另外一边就是塞戈维亚老城。此时有两条路线,一条是在右侧爬上去以后从山坡上朝里走,一条就是笔直朝里走,我们在选择了爬上去。

罗马引水渠完全由石块垒起来的,没有使用水泥、粘土或其它粘合剂。

随后,可以沿一条僻静的小道走上一段,不时穿过带着些许北非风格古建筑,然后绕回到大路上。

两条路的汇合点这里有一个药房,可以补充防晒、驱蚊用品。楼上阳台里的鲜花种得很密集、给烈日下的小镇点上更多生趣。

前往塞戈维亚大教堂的途中会先经过一处教堂,据说当地人日常更常来这一座?

继续往前走,逐渐可以看到塞戈维亚大教堂的塔尖,穿过一处广场后就到了塞戈维亚大教堂。

进门后买票,这个地方说英语能被理解的程度,感觉其实只比说中文好那么一点;结果就是一番比划之后,除了门票外还拿到了两张小的票,上书12点30。后来才知道是登钟塔的门票。在教堂最里面的一个“壁龛”状房间集合后,一位老爷爷打开了通往钟塔的木门...

在狭窄、石头台阶偏高的通道里螺旋攀登确实需要一定体力,但中途有2个可以休息的地方。其中一次还可以坐下观看一段关于钟塔历史的电影,能够了解到钟塔曾是哥特式的,后由于闪电起火,最后重建成为了巴洛克式。

不过,当你爬上钟塔,你会发现这一趟绝不会让你失望。

塞戈维亚大教堂和之后看到的塞维利亚大教堂、圣家堂的最大区别,便是它在烈日下反衬出的一股宁静,但浓烈的历史感。

离开塞戈维亚大教堂,爬上爬下早已饥肠辘辘,就近在广场上寻觅起著名的烤乳猪来。最后选了对面广场上靠近塞戈维亚大教堂起第二家。

虽其貌不扬,但味道确实堪称一绝,外皮酥脆,内部的肉多汁、酥烂,但又富有质感,不像很多肉过酥之后多嚼几口就如同烂泥搅在一起。

吃饱喝足,开始从大道返回,尽早坐车回去补一下上一次没能看到的马德里王宫。从查马丁车站坐地铁,歌剧院车站出,很快又来到了王宫。

从外观看,马德里王宫没有凡尔赛宫那么极尽奢华之能事,建筑规模似乎也没有重门叠嶂地广大,但是依然不乏君主的贵气华美。和刚刚的塞戈维亚教堂形成了鲜明对比。

进入王宫需要提前寄存随身包裹。虽然寄存的时候可以保留照相机在身边,不过除了进门之后的门厅还可以拍照外,其它各处房间均不能拍照。随身照相机最好戴上镜头盖以示清白。

王宫内部则还是让人大开眼界。总体的欧式宫廷风格下,基本是一个房间一个看点,既有繁复的洛可可风格的起居室,也有金碧辉煌的皇家教堂,时刻提醒着人们,尽管现在被称为南欧四猪之一,尽管现在在外人看来以旅游和文化体育著称,但这也是一个曾经逐鹿世界、称霸一时的国家。

离开王宫,门前巨大的广场上烈日依旧,大教堂肃穆依旧,却在阳光的映衬下比一般的教堂多了几分明媚

格拉纳达行程

主要行程:
7月9日,离开马德里,高铁+大巴前往格拉纳达格拉纳达皇家礼拜堂
7月10日,阿尔罕布拉宫,阿尔拜辛区内观看弗拉明戈
7月11日,离开格拉纳达,高铁前往塞维利亚

格拉纳达:第1天

前往格拉纳达方向(不是直达的哦)的高铁是在Atocha车站上车,如果没记错的话就是当年马德里恐怖袭击的所在地。订的是早上11点35分的车,为了避免我们慵懒二人组在巴黎误火车、在纽约误飞机的惨痛经历,还是不敢大意地选择了出租车直达车站。(其实都是借口,在巴黎我们坐了出租车,还是没赶上去尼斯的高铁...)

马德里出发的高铁,在Antequera St Ana车站下车,然后需要换乘大巴,直达格拉纳达火车站。

这个地方虽然不知名,可是下车以后风景却不错。下车的人很少,列车走后,站台上极其宁静,外面是一望无际的黄色土地和排列整齐的经济作物。

直到在这里下车,我们都以为下一程仍然是火车。慢慢走到候车大厅,拿着票询问后问询台的阿姨却火急火燎地操着西班牙语让我们去追一辆大巴。我们拖着行李跑过整个候车厅,赶上了一辆即将发车的大巴。我们依然以为我们还要坐火车,于是以为这辆大巴只是个摆渡车...

可是,这辆大巴就这么一直开呀开,开过了车票上显示的下一班车发车的时间。随后当中虽然在一个小火车站停了一下,可是赶着下车的我们却被司机师傅喊了回来说还没到。然后大巴就沿着高速,直接开到了格拉纳达火车站。

一路上非常荒凉,看着窗外,一股独特的西班牙南部的干热扑面而来。

格拉纳达火车站就在市区内,但是没有公交,旅客下车以后不久,成群结队的出租车就开来载客了。我们上车先去酒店Check-in和放行李。格拉纳达没有国际知名的连锁酒店,我们在Booking上找了Fontecruz Granada酒店,号称是5星。

这个酒店虽然外观看着颇为吸引人,但优势却不在它的设施,论房间、论硬件、论服务,只是比普通的经济型酒店略好一些而已。但是它有两个亮点,第一是它的位置,马路斜对面就是格拉纳达大教堂和皇家礼拜堂,以及可以开上阿尔拜辛区的旅游环线;第二是它有一个天台酒廊,可以欣赏大教堂的穹顶。

在酒店小憩片刻后,两个人开始出发,从对面的皇家礼拜堂附近开始闲逛,在进阿尔罕布拉宫之前先看看这座南部小城。

路边的橙子树看起来颇为诱人。

金黄色的阳光晒出了一阵阵”南部“的闲适和慵懒。

如果胆子够大,那么一定要去大教堂边的皇家礼拜堂,里面有伊莎贝拉女王、她丈夫以及几个子嗣的陵墓。地面上有巨大两个陵墓,雕饰精美绝伦,而还有一条通道,可以沿着石阶走到地面的石板下方,透过玻璃可以非常清晰地看到陵墓内部,他们的棺椁整齐地排列在墓室之中。中世纪的棺椁依旧棱角分明,但已经彻底变为黑色,材质看起来粗粗的,却很坚韧。整个礼拜堂内不能拍照。

从皇家礼拜堂所在的小巷走回大路边,就是格拉纳达市内旅游巴士的车站,上车后车就载着我们开上了山坡上的阿尔拜辛区。格拉纳达是中世纪来自非洲的摩尔人在欧洲大陆的最后一座都城。摩尔人信奉伊斯兰教,因此在格拉纳达留下了阿尔拜辛这一片欧洲大陆上的中世纪阿拉伯风格建筑区。阿尔拜辛区建在一片山坡上,和阿尔罕布拉所在的另外一座山坡相对而望。因此,阿尔拜辛能看到阿尔罕布拉的全景,而阿尔罕布拉则可以欣赏阿尔拜辛的全景。

全景照片是第二天在阿尔罕布拉宫景区内拍摄的。不过先放在这里,展示阿尔拜辛也同样百转千回、不容错过。

看阿尔罕布拉宫全景的地方叫圣尼古拉教堂(San Nicolas),开上阿尔拜辛的公交车有专门的一站。下车后爬上台阶,在教堂前有一处平台,可以直接观赏阿尔罕布拉宫全景。

此时此刻,坐在公交车上下山重回格拉纳达城区的我们都不知道,第二天会慢慢走进这座宫殿,会碰到怎样的奇景。

格拉纳达:第2天

阿尔罕布拉宫是名副其实的世界级旅游景观,而且为了保护这座世界文化遗产,整个景区的每日参观人数严格分时段控制,在旺季必然爆满,因此务必、务必、务必提前在网上订票。我们是在Ticketmaster.es上订的票。

阿尔罕布拉是个非常宏大的景区,景区内部有多处花园、王宫和守护王宫的城堡,其中最为珍贵的Nasrid Palaces还需要额外预订进入的时间,我们选择了下午3点。

进入阿尔罕布拉景区的道路有很多条,普通的旅游大巴和公交车会从一条车道开上山,直接到达景区入口的检票处附近。但是我们从酒店出发,走到山脚下,在路边一家Cafe吃完了早午餐,决定从一条僻静的林荫道爬上山。

这条林荫道郁郁葱葱、人烟稀少,路旁还会出现断垣残壁,颇有一番探险的意趣。

林荫道颇为平缓,爬起来走走停停倒并不觉得累。靠近景区,则能够看到不少游客,和路旁的纪念性雕塑。

在阿尔罕布拉宫门口的检票厅,还需要出示订票时的信用卡,然后可以领票。这里同样建议不怕麻烦地借用语音导览,有中文版本。

进去以后跟着人流和路牌指引,首先前往有着纳斯瑞德宫殿和城堡的主景区。走进去的路还是挺长的,不过有很多有趣的小景为伴。

连路边的小店都有着不俗的鲜花装饰。

越往里走,慢慢开始显出一些宫殿的迹象来。不过,那些外观颇为壮观的建筑,最后却并不是最为惊人的。

这个位置已经离纳斯瑞德宫殿的入口很近,不过离下午3点还有一些时间,我们决定先参观拱卫着整个宫殿群的军事城堡。

城堡有着中世纪军事要塞的一切必要特征,耸立的瞭望/指挥塔,狭窄的通道和高高的配有作战平台的墙壁。

除了给军事迷参观外,对大部分游客来说这座城堡的一大特色在于可以俯瞰阿尔拜辛区的全景。

整个城堡的内部,是当年在军中服役的士兵及仆从们的宿舍,如今屋顶已经没有了只剩下地基。不过还是能从地基看到当年兵役生活的艰苦和局促。

穿过这片宿舍区,爬上另外一侧的高塔,可以俯瞰整个格拉纳达的全景,以及回头看这座城堡的全景。堪称“看全景“城堡。

走下塔楼,这座城堡的最后一段道路却令人意外地是一个小花园。让人对这个宫殿群的统治者的生活状态不禁充满好奇。

走出城堡,3点未到,纳斯瑞德宫殿门口已经排起了长长的队。慢慢向前挪动着,队伍旁又出现了姹紫嫣红的花朵。

作为一座皇宫,给游客们的入口显得相当局促,有限的光线下,只能隐隐约约看出一点当年纹饰的风采。

但是,接下来我们所看到的,是一种,难以用语言随随便便就形容出来的,惊世之美。它不像故宫那样大气磅礴、宏大壮美,也不像任何一座欧洲王室宫殿那样金碧辉煌、奢华无比;纳塞瑞斯皇宫带给我们的,有如宁静的水池中的一丝一丝涟漪,精美无比,却内敛而含蓄;包罗万象,却又素雅洁净。

所谓的阿拉伯风格,远不仅仅是马赛克拼接那么简单,这些精美绝伦的象牙色雕饰,同样堪称瑰宝。而这,仅仅是刚入门的几间小型院落。穿过这些院落,我们走向了国王冥想和祈祷的主殿。

离开主殿,那些举世闻名的中庭已经越来越近。

游人如织,要拍摄狮子中庭的标准照并不容易,只好换了一个角度。

罢了,只要走进任何一间大厅或是房间,无论地上如何人流密集,只要抬头,无声的震撼必定动人心弦。

即便是一处不经意的后人的处理,也颇有意趣。

宫廷中的回廊同样可以看到阿尔拜辛的全景。

宫殿的出口处有一个小花园。这个小花园不如后面的皇家花园宏大,但是却和这座宫殿本身的精巧很相衬。

离开纳塞瑞斯皇宫,我们坐在宫外的砖石长椅上,看着面前的花园和后人建造的欧式建筑,休息了良久。不仅仅是为了之前大段的旅行路途休息,更有一种穿越时空归来的感觉。

绕回到刚进入景区的大道上,继续往里面走,游人会一下子少掉许多。一直到底会到达依山坡而建的一个大型花园。

继续往里面走,渐渐地走上山坡,阳光斜斜地晒下来,一座依山而建的离宫别院跃然而出。

这座离宫的建筑装饰不再像先前那样繁复,但是依然恰到好处得把握着一脉相承的风格。

到这里为止,阿尔罕布拉的大部分“景点”都已经走完,我们最后顺着可以找到的石阶,爬到了山坡最深处的一座房子,可惜门户紧闭。但是在开始向出口返回的路上,一处处绝妙的小小景色依然在不断地打动着我们。

还有有爱的老爷爷、老奶奶。

因为爬上了山坡,所以沿着山路可以找到一条不同于来时的路返回。还掉语音导览,走出景区大门口的时候,被纪念品商店吸引住了。阿尔罕布拉的纪念品商店的产品吸引力不亚于台北故宫博物院,有很多很有特色的商品,比如下图的这块“明信片”。

还有华盛顿欧文的阿尔罕布拉的故事。

阿尔罕布拉宫的观感,和之前我们见过的任何一座帝王宫殿都截然不同,这不仅仅在于装饰风格或是规模大小的区别,而是在这座宫殿里,我们能够看到一个在世界史上不怎么知名(原谅我这么说)的帝王,虽称霸一方,但没有称雄一块大陆或是建立一个幅员辽阔的大帝国,而是建造了这样一座极为“内秀”的宫殿。这种独特而婉约,国虽小内里却大有文章的感受,贯穿着整个参观过程。

离开阿尔罕布拉宫,坐着公车下山,开始寻思起来格拉纳达还需要做的一件事儿——看弗拉明戈。事实上,早在刚到格拉纳达的昨天,就已经在街头看到过弗拉明戈表演,但是总想在晚餐时分看一段完整的。

于是坐着公车重新开上了阿尔罕布拉宫对面山坡上的阿尔拜辛区。从圣尼古拉教堂下车之后,跟着地图的指示七绕八弯地在一条小巷子的尽头,找到了这家Jardines de Zoroya。我们到达的时候,晚上的表演尚未开始,我们被带到了餐厅后面的花园中先喝饮料、吃前菜。

下面前菜当中的炸土豆非常好吃,外脆里粉、外皮的调味咸辣配比的恰到好处,实在是难以抵挡的诱惑。

不一会儿,我们就被请进了室内,弗拉明戈表演即将开始。后面的主食和配菜虽然无功无过,但是配着弗拉明戈表演,就绝对物超所值了。

弗拉明戈热情似火,舞者的旋转动作,配着歌声和清脆的掌声、踏脚声显得十分热闹,但是实际上却是在控诉着被压迫者遭遇的不公和不幸。形式和表达的内容在反差却又和谐统一。

虽然是傍晚的早场,现场观众并不多,只是坐满了舞台周围的一圈桌子,但是气氛却一级棒,台上和台下不时相互呼应。来两段短视频吧!

在讲完格拉纳达的旅程之前,还有必要隆重推荐一家冰淇淋店。甜得非常含蓄却丝毫不影响口感,让你很难相信奶油做的冰淇淋,入口之后可以如此“清甜”。

这家店就在格拉纳达大教堂和皇家礼拜堂的对面,永远排着队,人络绎不绝。进去之后无论是选择什么口味,入口的第一下都会让人觉得十分惊艳。

塞维利亚行程

主要行程:
7月11日,离开格拉纳达,高铁前往塞维利亚,游览塞维利亚大教堂、饭后在西班牙广场散步
7月12日,离开塞维利亚,高铁前往巴塞罗那

塞维利亚:第1天

有了来时的经验,当我们走下出租车,在格拉纳达火车站排上一辆大巴,开往Antequera San Ana车站的时候,就显得十分淡定了。11点24坐上大巴,到下午2点38就通过高铁来到了塞维利亚。除了这里的景点,我们心驰神往的,还有此次西班牙之行最令人期待的酒店——阿方索十三世豪华精选酒店。

这座酒店以西班牙国王的名字命名,建于1929年。最早是为了伊比利亚-美洲博览会而建。酒店开业当天,也是西班牙公主的大婚之日,可谓沾满皇室气息。1992年塞维利亚举办世博会时翻修。整座酒店呈现出清晰的摩尔式建筑风格,搭配着皇室特有的精致奢华装饰,本身就是一个值得细细观赏的目的地。

电梯独具特色,电梯到了之后会响起一声铃,紧接着需要自己拉开门把手进到电梯里。在里面会有正常的电梯门,而外面的拉门则会自动合上。当然,出电梯的时候,得自己推门而出。

当天入住率很高,我们没能升级到套房,而是被安排在了一间正对着酒店中庭的普通房间。

房间不大,但是装饰非常细腻,而且颇有质感。

好在,我们的房间正对着酒店的中庭。出色的装饰效果很值得一看。

走廊和电梯厅的风格和房间内基本一致。特别是天花板和廊灯。

通过电梯厅可以走到外面的中庭回廊内。阳光透过苏打饼干一般的遮阳帘投射在了墙体上,一股安达卢西亚之风扑面而来。

回到一楼,沿着走廊能找到国王当年坐过的椅子。

走出酒店,我们前往号称欧洲三大教堂之一的塞维利亚大教堂。酒店本身就在一堆旅游景点的中心,而塞维利亚的游客相对较少,出门简单辨认一下方向以后,很容易就能找到远处恢宏的教堂尖顶。走去教堂的路上,发现马车颇为盛行,甚至有专门的马车道。

沿着街道走了不一会儿,就能看到塞维利亚大教堂和旁边的西印度群岛综合档案馆。

塞维利亚大教堂除了历史悠久、规模宏大、装饰精美这些著名教堂共享的点之外,还有两个特点,其一是它的历史相对复杂,一度是摩尔人的清真寺,后来部分拆毁、部分改建后成为的教堂,今天它的钟楼就是当年清真寺的宣礼塔改建而成。二是哥伦布葬在此地,教堂内有哥伦布墓。

参观教堂的入门口,这个青铜材质,一手盾牌一手棕榈树叶的妇女,就是改建的产物之一。

这是西班牙少有的我们没有提前订票的景点之一。不过塞维利亚游人并没有此行其它城市人多,进门以后顺利买票进场。

教堂内部气势恢宏,精心设计的建筑结构,使得烈日下的教堂里金碧辉煌。

教堂内部空间巨大,连带着柱子等其它物体的尺度也同时放大。

阳光透过彩色玻璃,在地面上投下七彩的光晕。这片光晕不如之后再圣家堂看到的五彩斑斓充满梦幻色彩,但依然足以震慑人心,让人有一种沐浴在圣光中的感觉。

哥伦布的墓在教堂内部的一侧,墓上方的雕塑,是四位国王抬着他的棺椁。死后的荣耀,和他生前,特别是出发寻找“印度”前的落魄,形成了鲜明对比。

塞维利亚大教堂同样可以攀登钟楼。虽然层数比较多,但是坡度并不陡,也不用爬很高的台阶,推荐作为一次旅途中不太剧烈的锻炼。

登塔的奖励,自然是沐浴在阳光下,俯瞰这座南部城市的全景。

这座教堂在建筑风格和装饰上,仍然融合着一些伊斯兰元素。

远处的应该是斗牛场?

钟楼的大钟们。

五彩缤纷的建筑外墙,更给城市增加了阵阵活力。

远处酒店顶层泳池悠闲的人们。

还有我们。

走出教堂,有一座橘树园,是曾经的清真寺留下的,烈日照耀下略显静谧。绿树掩映下的教堂则在肃穆中多了几分青翠。

离开教堂,我们本来想再在四处逛逛,无奈一路烈日下越走越热,决定返回酒店,晚饭之后再出门散步。

走回酒店,天色尚早,西班牙本来晚餐的时间又晚,酒店的正餐厅自然是没有开门。饥肠辘辘的我们于是钻到了中庭的Bar Americano开始了晚餐。

烈日被苏打饼干一般的遮阳膜挡住,中庭吹着徐徐的小风。点上一杯这里Signature的The Last Cocktail (字义是最后的鸡尾酒),虽然实物的口感没有名字那么大来头,却也不失满满惬意。

坐了一会儿,天上突然传来一阵细细碎碎的声音,一抬头,苏打饼干们开始动了!

晚餐之后,耳边突然响起了阵阵钢琴曲,仔细一听竟然是《十年》和《童话》这样脍炙人口的中国流行乐...于是好奇地循着声音找去,发现大堂的钢琴师不知从哪里找来中国流行歌曲的乐谱弹得很是起劲,我们身处异国他乡,听来也觉得妙趣横生。

散步散出酒店,走了不到15分钟,来到西班牙广场。可能是路线的关系,我们是从侧对广场的一个出入口进去的,在看到广场前,这个入口和普通的公园大门没有区别。

不过,此时正值黄昏时分,当我们来到广场的时候,斜阳恰好打在了西班牙广场壮美的建筑上,红得煞是好看。

天色近晚,广场上还有好几对正在拍婚纱照的新人,看着和国内的架势差别不大,不过还记得这里的马车吗?一些新人有打扮精美的马车和马来做道具,在我们看来别具特色。

阳西下,我们漫步回酒店。开始憧憬起这次旅行的最后一站——梦幻般的巴塞罗那

巴塞罗那:行程

7月12日:离开塞维利亚,到达巴塞罗那,游览米拉之家,购物
7月13日:游览圣家堂,巴特罗之家
7月14日:游览古埃尔公园,购物
7月15日:购物,巴塞罗那海滩闲逛
7月16日:购物,晚上离开西班牙,返回上海

巴塞罗那:第1天

早餐在阿方索十三世酒店,虽然味道和马德里威斯汀还有一些差距,是整个大厅典雅华美,而大厅外面有一个露天的回廊,在那里用餐清风徐来非常惬意。

随后出发从塞维利亚坐高铁前往巴塞罗那

略有些担心巴塞罗那的治安问题(后来证明只要活动范围在购物、景点、海滩这些较为热闹的地方,那巴塞罗那还是安全而充满魅力的),我们选择从巴塞罗那火车站直接打车去酒店。在巴塞罗那一共预定了两家酒店。前面2晚行程以景点为主,选择了整洁干净(我们是用积分预订,但是即使付费也相对便宜)的Four Points by Sheraton (福朋喜来登), 后面2晚以购物、休息为主,因此选择了地点更靠近购物区,服务也更全面的Le Meridien(艾美)

起初选择这家Four Points, 还有一个理由是这家Four Points在喜达屋的客人评分当中评分非常高,直逼那些喜达屋旗下的豪华酒店,忍不住想淘个宝捡个便宜哈。

Four Points位于对角线大道上,整个城市的东侧,离巴塞罗那著名的现代建筑Agbar塔(子弹头)只有步行的距离。但是离主要景点都需要坐上几站地铁才能到。

国外的Four Points, 比国内的要更加简约,房间虽然颇大,但布置、装修和设施基本和经济型酒店类似,只是服务更热情周到,有餐厅、酒吧和健身房。我们休息片刻,便坐地铁前往米拉之家。

米拉之家和巴特罗之家都在巴塞罗那格拉西亚大街上,非常容易找。其中米拉之家在地铁站Diagonal出来就是。整个外立面由一排排曲线组成,典型的高迪风格。

巴塞罗那,所有高迪的建筑都强烈建议提前订票,到达以后直接扫存在手机上的二维码门票,可以非常舒服地省掉排队之苦。米拉之家购票链接:http://www.lapedrera.com/en/home (米拉之家又被称为La Pedrera)

进门之后,首先会来到米拉之家的中庭。此时抬头开,已经让人感觉身处一幢外星球的建筑中。

随后坐着电梯直接上到米拉之家的天台。这时连耳边的语音导览都会提示你处于一个神秘的外星世界了。整个天台被安排得有多个坡度和上下台阶,而原本的烟囱则被建成了一个个抽象的人像。

这些长得各不相同,但又异曲同工的烟囱和楼梯间,表面还覆盖着不同的材质。

天台的一角,还能远远地眺望圣家堂。

有没有觉得天台下方的那些气窗,颇像是某种爬行动物张开的鳞片?

天台下面的,住宅上方,有一个空心的夹层。这个地方现在是一个博物馆,能看到高迪的创作思想,也可以一窥这幢用途普通的民居,内里的非凡结构。

高迪在设计建筑时,会在地面上放一面镜子,然后在一块腾空的板上悬垂金属链条,进而从下方镜子中的倒影中了解建筑结构。倒影中,这些悬挂着的金属线好像从地上立起来一般。天才非凡的想法。

高迪的建筑风格深受自然的影响,有众多大自然的元素非常和谐的融入其中。比如这个夹层就颇像是爬行动物的脊椎结构。

高迪设计的家具的仿制品,每一件都按照人体工程学设计。没有想到的是,后几天就有机会坐在这样的仿制品上试了一番。

下面的楼层就是高迪设计的公寓了。目前米拉公寓内部还有人居住,只开放了高区的几层。用90多年后今天的人的眼光来看,这里的装修风格难免老派,也有很多在当时看来别具一格的设计,在今天的人看来,却是条件缺乏情况下的变通无奈之举,但是许多小细节,依然能看到高迪超前的思路和眼光。

这些起居室和卧室的位置均经过高迪精心设计,考虑了许多日常生活中的场景,比如主人行走方便,仆人既能照顾到孩子,又不影响主人生活等等,对房间的顺序仔细调整而成。

高迪很喜欢对天花板,特别是吊灯的位置加以柔和地线条装饰。

这是一个在今天开来再平常不过的设计,即主卧带卫生间,在当时确是一个独创。这个卫生间有两个门,其中一个连通主卧。

除了面向街道、带窗户的房间自然有良好的采光之外,即使是走廊光照也非常充足,而这得益于高迪给这幢房子设计的两个天井。

走完内部的公寓,回到了底楼。再朝上望一眼我们见到的首个高迪建筑。

还有这看起来敦实,却又勾勒着优美弧线的外立面。

米拉之家的一楼有一个巨大的纪念品商店,里面有各种高迪有关的纪念品,一些热门商品在高迪的几个建筑中都能找到,但是感觉还是这里最为齐全。其中有一些手把是高迪设计的人体工学杯子个人感觉比较有特色,与其买一些模型之类,这个东西相对更实用,而且更能时时体会高迪。

米拉之家所在的格拉西亚(Passeig de Gracia) 大街,也是巴塞罗那最为高端繁华的街道,除了米拉之家外,巴特罗之家也在这条大街上。另外,几乎全部主要的奢侈品品牌都在这里设有专卖店,或是能在大街上的买手店里见到。有些相对冷门的牌子,也各得其所地深藏在路旁的酒店里或是旁边的小路里,比如Manolo Blahnik的专卖店设在文华东方酒店的一楼,而不那么奢侈但做工和用料精良、西班牙产的Lottusse则在附近的小街上。

晚餐本来想吃一顿好的,无奈正餐厅实在开门太晚,饥肠辘辘的我们意外发现了这家让老外们甘心排队的Catalana.

进了这家餐厅,会发现这里简直和我国商场里的热门排队叫号的大众餐厅无异。只是国内这种疯狂排队的大众餐厅往往菜品口味靠多油多盐撑着、座位拥挤、环境吵闹让人避之不及。这家是一群老外在排队,以Tapas为主,我们溜达了一圈却感觉从氛围到菜品都有点意思,决定取号尝试一番。

虽然也有点吵,但是这家店的菜品确实不一般,贵在“正好”二字。番茄面包酸甜正好,烤蘑菇则是咸度正好,虾新鲜弹嫩,小牛肉汉堡的肉质也多汁鲜美;这里不能和米其林餐厅相提并论,但是如果想在逛了半天,微微出汗的夏天傍晚轻松愉快地吃上一餐,配点冰镇的Sangria,则是比正襟危坐的正餐厅好得多的选择。

可惜,翻来翻去只有这一张一片狼藉的照片。

巴塞罗那的第一天其实还穿插着一些在格拉西亚大街上的购物及购物前站,比如大致看一下有哪些店,有哪些款,几个难找的店都在什么位置,现在有些什么折扣等等,当天回到酒店再做上一番功课,哈哈。

当然,巴塞罗那第二天的旅程无疑浓墨重彩——圣家堂和巴特罗之家,我们在神圣和奇幻中穿行。

巴塞罗那:第2天

重要的事情说N遍!高迪的建筑请一定记得提前订票。圣家堂的官方网址:http://www.sagradafamilia.org/ 如果选择订票的话,会被跳转到https://www.clorian.com/ 这个第三方售票平台。为了避免搞错,建议还是从官网点链接跳转。

圣家堂旁边就是地铁站(Sagrada Familia),我们按照预订时间到达圣家堂的时候,入口台阶前就聚集了一大批没有订票的游客在等待,而我们上前,出示手机上存好的票就直接进去了。

圣家堂的外部有三个“立面”,即教堂左右两侧和正面的外立面,分别是“诞生立面”,“受难立面”,“荣耀立面”,其中诞生立面最早建成,受到高迪最直接的影响,受难立面目前在建,已经可以参观,也按高迪的构思建造,但是从我们外行看来风格变化已经很大。荣耀立面尚未开工。

下面是诞生立面。

可以看到诞生立面最为古老,也渗透着最明显的高迪元素。大量的曲线和对自然界元素的直接运用,让整个立面仿佛被大自然和森林覆盖。上方的四座高塔已经完工,高迪一共计划给圣家堂建造18座高塔,代表了十二门徒,四位福音书作者,圣母玛利亚和耶稣基督。目前一共完成了两个立面上的8座。

同样,圣家堂里里外外大量的意象和象征性内容,需要语音导览的讲解才行。语音导览的出借处就在诞生立面的旁边。

从诞生立面走进圣家堂,就会发现内里大不相同,全然没有一丝显得繁复华丽的装饰,也不刻意建得高处透光,低处暗沉的哥特式风格,而是让人感觉自然、柔和。巨大的立柱模仿着树木的分差,仿佛进入到一个巨大的森林中,整个教堂内显得生机勃勃。

同时,所有的彩色玻璃都透进比传统的哥特式教堂更多、更暖的光线,配合着教堂里金色的装饰,一扫中世纪教堂略带阴森的氛围。

在某些特殊的角度,能看到教堂沐浴在七彩的光晕中间。

历时百年的建造过程,让教堂里也慢慢出现了一些带有现代风格的作品。比如下面这幅用多国文字写就的浮雕。上面有依稀可辨的中文”赐给我们今天所需的饮食“,猜测应该是感谢天父,赐予我们饮食之类的祷词。

这堵墙的后面,就是至今仍然在建造当中的荣耀立面,将会表达最后的审判等内容。而在诞生立面的对面,朝向西方,则是受难立面。

受难立面表现的是耶稣的受难、埋葬和复活。整体风格上用了很多更锐利的夹角线和直线,有着“伤痕”、“折磨”的苦难意象。

跟着人流动线前进,还能参观一个博物馆和工作室,能够清晰地看到专家团队们仍在努力修复或是模拟高迪被战火摧毁的设计模型。在具体施工中,尽可能地复原高迪的对这幢建筑的设计思想。

离开圣家堂的时候正值下午2,3点,正是一天最热的时候,我们决定先坐地铁回到格拉西亚大街附近,然后找个小咖啡馆坐一会儿,傍晚还预约了相对规模较小,也在格拉西亚大街上的巴特罗之家。结果地铁出来就坐进了这家在当地有很多分店的el Fornet。国内面包和欧洲一直有差距,加上估计是走得饿了,我们对这家连锁面包店的口味印象非常之好。

在面包咖啡店里休息了1个多小时,我们开始出发前往巴特罗之家。在米拉之家能看到高迪将他的奇思妙想和生活巧妙结合,在圣家堂能看到高迪的才华在严肃的主题下如烟花般毫无保留地绽放,那么在巴特罗之家,则能看到高迪毫无拘束、彻底把内心的魔幻一面展示出来。

就像上图看到的,巴特罗之家的规模很小,一共只有6层加上一个天台。除了高迪标志性的弧线,从外立面和屋顶瓦片充满紫色、绛红色的色彩搭配上,就能感受到高迪这回打算玩点野的。整个建筑的下半部分,大片的弧线和骨头状的立柱,让这个公寓变成了巫师的城堡,上半部分用了许多明快的颜色,和面具或是昆虫眼造型的阳台栏杆,则继续呼应了这一魔幻主题;屋顶的瓦片、弧线造型和一个小镂空,就好像一条西方的龙趴在屋顶随时会移动。

巴特罗之家的订票地址:https://www.casabatllo.es/en/

巴特罗之家内部空间,被高迪打造成了一个海底世界。从进门的门厅开始,整个天花板和墙面都好像是某种大型海洋动物的皮肤。

透着魔幻风格的装饰品上方,是一个类似海龟壳的光源。

沿着楼梯向上,二楼是一整片大的起居区域。高迪利用螺旋状的天花板、装饰着蓝色泡沫的窗户和气窗的统一风格设计,打造出一个海洋宫殿的效果。

从起居室看向这幢建筑的外立面,能看到骨头状的立柱。

巴特罗之家的视频+语音导览非常有特色,是一个增强现实设备,用摄像头对着房间或者某个展示品,就会出现很多动态效果。比如对着下面的这个建筑模型,就可以透过外里面看里面一层层的建筑结构。

整个低层区域的其它房间,还有很多值得一看得新旧装饰,有的很难解释的高迪到底是什么意思,下面这个天花板就是典型的一例。

整个建筑的后面,在二楼,有一个面积颇大的天台,高迪在这个区域也利用瓷砖的拼贴,布置了大量色彩斑斓的装饰。

巴特罗之家的后面没有前面那么浓墨重彩,但是马赛克碎片式的装饰,仍然在两旁的建筑之间显得格外出挑。

巴特罗之家内部还有一个天井,参观完二楼朝着天台拾级而上,可以发现,越是下面的楼层,瓷砖的颜色越浅,越往上则越深,这样可以平衡下面光线不足的问题。

在进入最后的屋顶天台之前,也会看到和米拉之家一样的拱顶结构作为屋顶和房间之间的夹层。两侧特殊的透光气窗让这个没有空调的夹层通风效果良好,可以用作储物和住户的公共空间。

进入巴特罗之家的屋顶,会发现这里没有米拉之家显得那么光怪陆离,更多的色彩使用、更统一的戴着“圣诞帽”的烟囱都显得更加卡通和俏皮。不过,这些三三两两被归集到一起,有着曲线身材的彩色烟囱,仍然在告诉游客,这里是高迪的领域。

走到靠近屋顶“龙”的地方,还能近距离地观赏龙的脊背,和一旁圆润、多维的十字架造型。

美中不足的是,整个屋顶晚上会开放为一个用餐区,因此拉满了彩灯,游客们要取到没有彩灯的景实属不易。

离开巴特罗之家的时候已经接近傍晚时分,从天井中抬头往上看,纪念品商店投射出的微微黄光,映衬着蓝色和紫色的瓷砖以及瓷砖对角线间那光滑柔和的凸起装饰,让这个建筑更加像是一栋童话中的魔法城。

被昨天晚上的Catalana惊艳到,今天的晚餐选在了格拉西亚大街附近的另外一家Tapas,叫Tapas 24. 这家氛围更加轻松而local,我们是在TripAdvisor上找到的,据说现在的LP上也有推荐。菜品都被写在小黑板上,我们的桌子前面就是盛啤酒的机器,看着店员忙里忙外,却不时动作定格般的倒起啤酒,很是有趣。

这个牛肉三明治极其惊艳,外脆、里面香糯多汁却也不腻。稍稍偏咸的肉搭配着酱汁却刚刚好。

这个薯条也意外地好吃,让我们都忘记了点菜的时候怎么会鬼使神差地在Tapas餐厅点了这种小吃。

除了米拉之家、圣家堂和巴特罗之家,高迪还有一处杰作不容错过,那就是古埃尔公园。

巴塞罗那:第3天

古埃尔公园得名于高迪的赞助人古埃尔先生。他请高迪在巴塞罗那相对偏远的地区,建造一处住宅区。后来计划有变,住宅区没有建成,但是高迪给住宅区设计的入口和公共空间却被保留了下来。高迪在这里,充分利用地势起伏,创造了错落有致而不死板的空间,再加上他独具匠心和童心的建筑设计,让这里成为经典。

官网:http://www.parkguell.es/en/portada
购票链接:http://www.parkguell.cat/en/buy-tickets/individual-purchase/ (可能不太稳定)

我们在下地铁后,没有走传统的古埃尔公园上山路线,而是阴差阳错地跑到了公园的旁边。于是不得不按照指示牌先翻过一座小山坡,才来到了公园的边门。这山坡比较荒凉,但却可以远望巴塞罗那市区的景色。左侧就是建造中的圣家堂。

刚刚看过魔幻风格的巴特罗之家,我们这回又看到高迪的童心。慢慢绕到公园的正门入口处,这里的建筑就像是抹了糖霜的巨大姜饼屋,棕色的粗糙表面加上白色、做成柔软曲线状的屋顶和墙顶,感觉秀色可餐。

这些姜饼屋原本是作为整个社区的入口使用,现在成了公园的入口,改造成了纪念品商店和博物馆。这些姜饼屋的对面,就是整个社区的主入口台阶。高迪在这里依托地势,建成了这个有着蜥蜴装饰的台阶,把整个社区挡在后面,颇有现代高端楼盘的感觉。

沿着台阶向上,能够看到一只豹头雕塑和一只蜥蜴雕塑,后者称为了整个公园的标志性装饰之一。

走上台阶,回头还能看到公园的正门全景。

台阶上方是一个大量仿陶立克式柱子撑起的一个有顶的公共空间,这里地处山坡中端,四面通风,而且顶部遮住了阳光使这里非常凉快,高迪原打算将这里作为社区居民社交、休闲的场所。

空间里面非常阴凉,没有烈日光照。

小时候看过圣斗士的朋友们应该会眼前一亮,这里很像是某座12宫之一。

整个空间的边缘是介于曲直之间的六边形轮廓,延续了高迪从自然界中提炼抽象的几何图案的风格和习惯。

继续沿台阶向上,刚刚的公共空间顶上,也是一片巨大广场,广场的边缘被高迪设计成了蛇形蜿蜒的长椅,且表面用淡色瓷砖铺就,不至于在烈日炙烤下太热。

不过,当年为了让住户更凉快的贴心设计,在我们两个吃不起苦的现代人看来还是太热了。我们在西班牙7月烈日的照耀下,在无遮挡的广场上呆了不到2分钟,就赶紧逃到了一旁的一处看起来还没有来得及完成的结构中。

我和太太揣摩半天,也没有想明白这里是做什么的,但是沿着这条小径走了一段,还能发现这个社区建好的为数不多的住宅(记得是古埃尔先生自住的房子?),现在已经改为了幼儿园。趴在栏杆上能看到孩子们在愉快地玩耍,倒是点了一下这个公园充满童趣的题。

我们在公园的Cafe里吃了顿便餐,从正门离开了公园。在下山的斜坡上回望着姜饼屋们,又看着迎面而来的游客越来越多,童趣的世界在明媚的阳光下无疑最招人向往。

下午按计划先换酒店,然后购物。新的酒店(艾美)在兰布拉步行街上,离地铁站和购物区格拉西亚大街更近更方便。

这家酒店以现代艺术氛围为装饰定位(当然,不像W那么前卫和夜店风),酒店没有传统的五星级酒店那样的奢华风,但是许多小细节却让人眼前一亮。

还记得这把椅子吗?我们在米拉之家见过的人体工学椅子也被挪到了这里。当然,坐上去其实不会像现在的软沙发那么让人懒洋洋,但是能在酒店和这座城市的代表人物相遇,充满奇妙的感觉。

房间是个人很喜欢的现代风加一些原木装饰。可惜临近行程尾声房间比较乱,就没有多拍照片。

作为常规,酒店会给客人准备欢迎的香槟。但是这家酒店还赠送了一瓶爱马仕的香水,顿时为自己加分不少。我们贪得无厌地第一时间把香水收进了箱子,做着白日梦想第二天会不会像补洗漱用品一样补一瓶?当然没有。

巴塞罗那:第4天

今天整个白天全都安排了购物,一来把前几天看了还没来得及做决定的东西一一拿下,二来帮家人带上东西,三来也查漏补缺哈。

临近傍晚,回到酒店放下东西,我们决定去海边走走。巴塞罗那的海滩是典型的城市海滩,没有海岛的静谧,但是离市区近,热闹非凡,周边餐馆小吃丰富。

一片蔚蓝的地中海,难得城市海滩有这份颜色,和天空相得益彰,只是天色渐晚。

整个海滩的尽头,是巴塞罗那的地标性建筑,W酒店。风帆状的外形和弧形的海滩很是相配,可以想象高楼层的海景颇为壮观。

由于之前在巴黎旅行结下的一些渊源,最后我们决定晚餐就在W酒店解决。进酒店前有一个斜坡,旁边的小花墙未经粉饰,却有一种不落俗套的自然美。

晚餐我们还是没有去正襟危坐地正餐厅,而是跑进了一楼的一个和池畔吧连在一起的餐厅,也有Tapas和主菜,天色渐昏,气氛刚刚好。餐后的在池畔走走,大海慢慢变成黑色,徐徐的轻风蹭着我们的脸,仿佛是这段旅途在甩甩尾巴,慢慢提醒着我们,回途将近。

巴塞罗那:第5天

返回上海的飞机是晚上的,我们睡上一个大懒觉(其实前面几天也没有少睡),临了早餐时间快要过了才睡眼惺忪地匆匆下楼,补充能量。

这天其实继续安排了购物,直到傍晚我们才坐酒店安排的车前往机场(门童小哥信誓旦旦地表示价格和出租车一样,我们就天真无邪地上去了,为了避免添堵,后来也没有问出租车究竟多少钱...)。但是到了要暂时离开这个神奇国度的时候,我却脑洞大开地觉得,其实这样一次早餐,恰恰是这次西班牙之行的最好收尾。

这里有令人乐不思蜀的闲适和慵懒,就像这里的早餐,别家的一般是10点半结束,此地却常常是11点。
这里有无时无刻照耀大地的明媚,就像这里金灿灿的橙汁,无论什么样的心情、什么样的状态都会重拾阳光。
这里有多个文明的交融荟萃,就像这里冰爽可口的各种水果,一座城市有着一座城市的荣耀。
从这里离开,脑海中充满营养的回忆,就像早晨吃了一个鸡蛋再出发,不带一点疲惫和厌倦。

2016-01-24 22:59

2016-01-25 08:57

2016-01-25 09:35

2016-01-25 09:41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1-25 09:56

2016-01-25 10:05

2016-01-25 10:15

加油写的不错额....

2016-01-25 10:17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1-25 10:25

引用 StaxUranus 的图片:

2016-01-25 10:39

穹顶好棒,更新更新!

2016-01-25 13:38

请问楼主,7月初去西班牙天气怎么样?会不会太热?

2016-01-25 16:11

被标题吸引!确实旅行应该是放松的,不应该比上班还累

2016-01-25 17:05

引用 hurricane 发表于 2016-01-25 16:11:30 的回复:

请问楼主,7月初去西班牙天气怎么样?会不会太热?

回复hurricane:7月份确实比较热,中午开始到下午3点多,无遮挡的情况下烈日暴晒非常热,所以这个时间段最好已经进了景点(大部分景点都是室内或有遮挡的地方)

但好处是7月打折比较厉害,购物比较划算

2016-01-25 17:06

引用 从容 发表于 2016-01-25 17:05:15 的回复:

被标题吸引!确实旅行应该是放松的,不应该比上班还累

回复从容:是啊是啊

2016-01-25 18:56

引用 无敌宝宝龙 发表于 2016-01-25 13:38:46 的回复:

穹顶好棒,更新更新!

回复无敌宝宝龙:

2016-01-25 18:57

引用 gigilong 发表于 2016-01-25 10:25:14 的回复: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回复gigilong:也是一时起意哈哈

2016-01-25 18:57

引用 漂漂的绵绵 发表于 2016-01-25 10:17:27 的回复:

加油写的不错额....

回复漂漂的绵绵:谢谢!

楼主继续啊 像是精华帖了

2016-01-25 21:07

引用 一朵猫猫 发表于 2016-01-25 21:07:10 的回复:

回复一朵猫猫:谢谢!

2016-02-08 22:20

哇有更新了!楼主继续

2016-02-10 10:30

不错,很漂亮!

2016-02-28 15:05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02-28 15:05:23 的回复:

回复独木成林:谢谢!

2016-02-28 15:25

引用 StaxUranus 发表于 2016-02-28 15:25:34 的回复:

谢谢!

回复StaxUranus:不客气,相互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