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煮人生

2016-01-24 16:57 452/7
  • 出发时间/2016-01-18

关东·煮人生

去年,也是这个时候,见外甥晒东北旅行照片,就很想去,由于种种原因,流产。一念灭,咫尺天涯!但一颗种子却深埋心田,今年,生根、发芽、疯长成一树枝蔓。 一念起,天涯咫尺!
        经过详细了解,制定了自己的攻略,安排好行程,订好机票,一个人背着包就奔关东闯来!
        这世上任何地方,都可以生长;任何去处,都是归宿。风景,不来找你,你亦不去寻她。那么,你就守着余生的流年,看一段岁月静好,过得现实而安稳,也挺好。

到哈尔滨,天空飘着细细柔柔的雪,直往身上黏,似是来接站的那个等待多时的久违的小情人一般。
        来哈尔滨不逛中央大街,似乎与现在的泗阳人购物不去人民路,吃货不逛女人街,寻乐不去长春路一样抱憾!(去过的兄弟请喘一声?)沿中央大街一路走逛,寒凝大地,滴水成冰,呵气成霜。白雪,映衬欧洲风格的建筑,冷艳夺目,英姿飒爽。有人说:“建筑是凝固的音乐。” 冰雕亦如此。冰雕,并不只是建筑,更是承载生命梦想的艺术。在这,仿佛听到,大自然的美景和工匠的激情在交织、碰撞。
        柔情缱绻的华彩乐章,令人陶醉,引人遐想。冰姿雪韵,渲染着异国情调,风度不凡,气宇轩昂。

第一晚,住青旅,四人间。
        一个小伙子先叫我大哥,等走到我近前,改口叫大叔,特么的,我长得真就那么跨越?!

第二天。一大早就被事先约好的司机呼起。坐车直奔早先订好的雪谷小马家庭客栈而去。同行者还有五位青年男女。
        到了小马家,小马爸妈亲切而热情,有种如归的感脚。吃了顿手工水饺就与同住小马家的小伙伴们去附近一个滑雪场玩,价格不低,觉得坑爹!手机也冻关机了。
        晚上,又出去逛一会,见到了那家据说花十元钱能吼通宵的音乐吧。吃了根冰糖葫芦。后来,我一个人独据六人炕,任我横竖斜侧。
        在这,我结识了一群小伙伴,并相约次日结伴完成穿越。诚然,无论你遇见谁,TA都是你生命该出现的人,绝非偶然,TA一定会教会你一些什么,所以我也相信,无论我走到哪里,那都是我该去的地方,经历一些我该经历的事,遇见我该遇见的人。

第三天。早早起来,洗漱完毕,吃过小马妈妈早已备好的可口的且具特色的早餐之后,我们一行五人与小马爸妈挥手告别,他们边送着我们边说着祝福的话……
        本次旅行的饕餮盛宴即将拉开帷幕。
        从雪谷到雪乡,整个穿越行程大约十五公里,起点雪谷(东升林场),穿越最高点羊草山约1200米,终点雪乡双峰林场)。此段正是当年杨子荣大哥穿林海跨雪原,打虎上山的那片雪,所以也就让穿越增添了一份神秘!
        一路走走玩玩,行程耗时约五个小时,午餐在途中山顶雪谷雪乡换票点进行。一行几人交换着共享着彼此的食物,说说笑笑,一扫疲惫。
        我很喜欢一个人旅行,孤单却内省,可以更快;也不排斥一群人旅行,壮观而有力,可以更远。
        踩着积雪行走,经历一种身体下地狱,眼睛进天堂,灵魂归故里的感觉。
        中午抵达雪乡,我宴请了有幸并肩战斗的一行人,然后各自回住处。
        晚饭后,去逛了一下画面上常见的雪乡醉美夜景,恍若置身仙境。又专程去看了场二人转,却不似想象中的二人转。
        能用图片表达的就不再废话。

第四天。早饭后,又到外面转悠一圈,数着时间登车回哈尔滨。下车后,先逛了一下索菲亚教堂,然后去吃顿久负盛名的老昌春饼,又从防洪纪念塔边溜到松花江的三尺之冻上去晃悠。手机又让冻关机了,放在怀里焐好久才开机。
        晚上,一年少时同学请我在哈市很排得上号的烧烤店吃了顿烧烤,推杯换盏,宾主尽欢。之后入住索菲亚青旅,我不慎把手表丢冲澡间,后来失而复得,东北人真是活雷锋!

第五天。上午又去中央大街,替一个旅友去吃马迭尔冰棍。然后背包在这冰冷的世界穿梭,溜一圈果戈里,哈工大,找一家KFC,寻一处角落,安静地等时间。时间一到,就奔上回机场的大巴,踏上归程。因为下雪,原目的地不让飞机进港,只得转至上海
        后面的事就不述了。总之,心中是成千上万头草泥马奔来奔去。

脚步周而复始的交替前行,最终我们到达了前一个终点和下一个起点。
        千万不要因为走的太久,而忘记了我们为什么出发。在生命轮回的渡口,我们都是匆匆的过客,珍爱生命,活在当下!
        旅行仅是一种生活方式,一种习惯,一种瘾,钟情于旅行在路上的状态:自由、未知、期待、惊奇,可以获得,可以遗忘。
        旅行,在路上,用脚步丈量我们的生命。
       时间很短,天涯很远。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 。不怕路长,只怕心老。
       精彩在路上。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1-25 11:42

引用 冰冰的鱼儿 发表于 2016-01-25 11:42:08 的回复:

回复冰冰的鱼儿:谢谢。

2016-01-25 12:51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1-25 14:55

想吃冰棒。看雪雕。大哥。。。。额,大叔棒棒滴。哈哈哈哈

2016-01-25 15:54

引用 doniqi 发表于 2016-01-25 14:55:26 的回复: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回复doniqi:我是独行。同行者太多,搭伴吧!

2016-01-26 06:53

引用 朱小花 发表于 2016-01-25 15:54:22 的回复:

想吃冰棒。看雪雕。大哥。。。。额,大叔棒棒滴。哈哈哈哈

回复朱小花:想,就去。

2016-01-26 06:54

我要说:酒不醉人,人自醉,亦酒亦景,更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