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 11日 慢生活,满体会!带着父母去旅行

天赋 (无锡) LV.2
2016-01-24 16:59 725/3

带着父母去旅行
父母,不容易。养育了我们。辛劳一辈子。
本来2015年 打算辞职去旅行一个人去看看的,结果看到亚航特价机票 来回斯里兰卡1300.就帮父母一起定了机票。另外还有表姐一家。共计6个人2015年10月21号出发。
游记留给自己一个纪念或许能帮到其他人
先从机票说起。
3月的时候 表姐的爸妈我的姨父和姨妈相隔100天相继离世,可能是中国环境问题 都是恶心肿瘤。我和父母说 赚钱是为了享受的,看他们钱留着人走了。要不你们也享受下人生吧。 说完就看机票正好看到斯里兰卡 杭州出发 吉隆坡吉隆坡转机 来回4飞共计1300一人 含税。 提前半年亚航机票非常划算!
酒店:
并没有预定全部行程的酒店,因为斯里兰卡并不是在一个地方呆着度假的,适合慢慢走,慢慢逛。所以只预定了第一天 机场附近的过夜酒店,以及第一站康提3天。200人民币一晚,不带早餐。酒店预约接机100人民币 一车可坐7人。
机场附近的酒店一般般 如果白天抵达的朋友。尽可能住科隆坡,有高速公路的大巴, 下了机场问下 如何到 公交车站。 打个突突车,费用大致10元人民币。 公交车终点站是 科隆坡火车站,可以不逛科隆坡 直接坐火车去 南部  GALLA或者去圣城康提
我们一行人 就从机场酒店到 尼甘布科隆坡机场所在城镇) 车站 搭公交抵达火车站后 直接乘火车去了 康提
火车去康提,建议选择靠窗位置。山坳,悬崖 农场 真的很美 坐行驶方向右边靠窗。1等 2等坐车厢 请选择。人民币20以内 3到4小时抵达康提。 不要做3等车。脏乱差
康提(宝石之城) 可以买些 宝石。 价格比科伦坡便宜,记得淘宝先了解价格。 如果买蓝宝的话,记得让店家出GRS 证书, 表明 皇家蓝 ROAYL BLUE。无所有有烧无烧。反正都按有烧价格还价。大陆3000人民币 可以买到1克拉,无肉眼可见瑕疵的蓝宝。 多了解了解淘宝吧。蓝宝就是瑕疵多。 生长纹和色带。淘宝带瑕疵的只要800一克拉哦。在斯里兰卡不要上当了。。。。不过可以买些其他石头的戒指项链 喜欢就好。 超过1000的,自己考虑是否值得。记得还价。5折打底。我去的时候没买蓝宝,回来后悔。淘宝上买了一些自己做了个戒指,回头上图。
康提可以住 queen's hotel 不过我们并没有住,传说这家的自助餐超赞。靠近佛牙寺和康提湖。 康提酒店很多,第一站并不太好。山城大厦酒店。想想也是醉了 大厦 呵呵了。。。我们住的是 优雅酒店elegant Hotel , AGODA预定 100美金一晚,酒店现场预订只要75美金。 感觉被坑了。距离康提有14公里  其实在另外一个小镇的山顶上。 但是风景超美,建议康提住1~2晚
抵达康提后 我们6人 转完康提,由于天黑了。突突车 姐姐觉得不安全 费用也不便宜800卢比一车,我们需要2辆车, 我们联系了康提酒店老板,让老板找人来来接在康提的KFC 门口遇见了 丰田商务车司机。 100块人民币折合,送我们到酒店。(司机叫CHAMI) 后续我会贴图并且留下联系方式 有需要的朋友可以找他.。
路上和司机聊天感觉 人比较实在,所以以后的日子,我就预定了这个司机 帮我们安排后续的自由行 行程 (由于一路遇到很多司机,都觉得价格不合适,会带我们去旅游商店。所以一路都没有安排以后的行程)
在elegant 我们住了2晚,我在agoda 只定了1晚,由于他们家的泳池太棒了。又多住了一天, 正好第二天暴雨。如果赶路就淋在路上了。在酒店和司机确认了后续的行程
康提-霍顿平原-美瑞莎-galla-火车(网上号称最美海边小火车,什么 动画片原型,不太了解)共计60美金一天 包括司机吃住 油费等。反正全包。
霍顿平原--世界的尽头。 真的是大赞。徒步7公里,可以到世界的尽头 ,需要赶早 9点会起雾 什么都看不到了。 徒步回程 会看到 山顶草原。 感觉到了另外一个世界。
霍顿平原 从康提出发需要住一晚在 离康提大概30KM 的城镇。 有个超美的湖。  努瓦利亚 好像是叫这个名字。司机带我们去了 他朋友那里,价格非常便宜80一晚可睡3人。 但是挑剔的姐姐受不了。如果我一个人,肯定就接受了。毕竟便宜。
后来我让司机带我们沿湖转转,找到了一家可以看到3个瀑布的酒店。 6个人2间 100美金含早餐。 酒店名字忘记了。 反正不用担心。 斯里兰卡岛处都有酒店, 回头上图。
去霍顿平原的中转 努瓦利亚 nuwaraliya这个镇,没啥吃的。 水果挺多。所以可以在酒店用餐。另外这里有 殖民时期的 邮局和一些老建筑,可以拍拍照。
霍顿平原非常冷。 我们去的时候只有晚上4度。 10月中询,所以如果去山里,记得带件外套或者优衣库的 轻薄羽绒。
霍顿平原到 美瑞莎--开车需要7到9小时 中午结束以后到美瑞莎 已经晚上8点了。 在海边吃了一顿海鲜大餐  非常便宜 2只龙虾 3只螃蟹还有几条鱼 400快人民币 6人吃
住在海边的酒店  司机推荐150人民币 含早餐。 走到沙滩5分钟    10月底11月初 雨季。 除了冲浪没啥好玩的。所以 直接出发下一站 GALLA

GALLA 老城,荷兰殖民地。 留一晚到2晚。 可以逛 荷兰老城。 忘记名字了。 请原谅我。 另外 水果市场和海鲜市场记得去逛逛。 火车站每2到3小时有火车到 科伦坡 3小时就到。 也是20多人民币。 具体忘记了  最美海边火车哦~~~

其实 斯里兰卡 适合慢慢的 静下心来体会他的人文,以及多彩的颜色。我们的行程有点匆匆 康提住了5天 有点浪费。
斯里兰卡 人均大概4000块吧 飞机酒店吃喝玩。
人文历史 我的英语并不是太好。 所以 狮子岩。 没去,佛牙寺没进去。 也并不是太感兴趣。只是体会他的自然风光。
购物:可以买 托帕石 石榴石 蓝宝石之类的,反正我去的店和淘宝差不多价格。 想买的记得做功课,不然被坑。
           茶叶  大陆人喜欢叶子的。 leaf 叶子。 记得不要卖dust 茶粉 超市有很多 茶厂记得还价5折。不然就去超市买吧。
           酸奶。 超赞。我几乎是管饭吃的呢。 1.5元左右 味道和大陆完全不一样。
斯里兰卡人民相当热情。 但是有些老板 比如山城大厦,就感觉一心只想赚钱。他帮我们找的突突 到优雅酒店要1200卢比 两辆车2400.太坑了。
                                                              比如大部分 火车站接客的面包车司机
 摇头YES, 点头NO, 摇头幅度比较小。

另外:出去玩请别和挑剔的人一起自由行!!!! 非常糟糕的体验。

上图吧

今年去了 菲律宾 马尼拉科隆岛宿雾,都马盖蒂,薄荷岛
               韩国
               马尔代夫
               伊朗
              希腊
             意大利
             斯里兰卡
             马来西亚  可以买买买。 最近汇率下降 奢侈品原价的情况也就大陆5到6折哦。 遇到打折更划算!
             。。。。。明明去了9个国家,为啥我想不起来了~~~:(
icloud也不靠谱,照片丢失好多。 都down 不下来。 亲还是用照相机吧
辞职去旅行 呵呵。 英语好棒了。 可是 工作不好找
纪念我的2015
 顺便帮斯里兰卡的司机做个广告。  可以找他 是个老实人 应该是60美金一天。 全包价。不限里程,如果一个礼拜的话50美金每天。
联系方式0094 776329790   0094 717767136 邮箱Chami790@gmail.com
下了飞机记得买个电话卡。机场有售20美金 流量电话一周足够。  我在飞机上看到有10美金不限流量1周的sim卡 可是没找到。
出了海关,有免费SIM 卡。好多中国人排队的地方,也可以去领。或许就是10美金不限流量的 我因为在机场已经买了20美金的就没去看。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1-25 13:53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1-25 14:25

楼主,带父母出去旅游。你们是全程包车 还是其实分段包车的?因为我五月份也是即将带父母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