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姚 | 一场心灵上的SPA,避世好去处

Whisper (佛山) LV.6
2016-01-24 17:06 624/31
  • 出发时间/2015-12-12

黄姚,很久之前就plan的一个行程,不过一直因为我没有假期,所以拖拖拖。在我家黄先森的强烈不满之下,我终于痛下决心——请假!(黄先森,你看我对你多好,就知道我有多爱你了吧!)黄姚之旅就愉快地开启啦~~~

关于交通:开心跳动迷迷糊糊便过去

关于黄姚的游记真的太少了,所以我家黄先森在做攻略的时候也真的花了好多心思!小女子无以为报,只能以身相许了!重回正题,我们是从广州南站坐高铁到贺州西高铁站,到达贺州西高铁站后坐的士到贺州西站,最后屁颠屁颠地坐上了去往黄姚古镇的大巴。

下面是独家攻略&温馨提醒
1. 除了贺州西高铁站后,可以采取巴士或者的士两种交通工具到达贺州西站。大部分巴士都能到达贺州西站,只要提前准备好零钱就行。至于的士,你可以选择直接直达黄姚古镇,淡季时候价钱还跟大巴差不多,省事儿!
2. 真正的干货来了!真正的干货来了!真正的干货来了!从贺州西站(指的是巴士站,不是高铁站)到黄姚古镇的大巴有两种:一种是走国道,不会经过里面的村落。另一种是走公路,是要绕里面的村落的!这么一听大家肯定都明白了,走国道不塞车,快,才1个小时多一点就能到!但走公路的话一般是3个多小时,大家坐之前记得问清楚时间!

关于住宿:有爱有故事的民宿老板

黄姚的大部分民宿都是有强烈个人风格的,平时在城市中很少有的主题房,都能在这边找到!这个三天两夜的超悠闲小长假的落脚点,我们选的是:黄姚小站!选择它的原因嘛,环境好,设备完善!特别推荐:君临天下主题房!房间主装修色调走的是加勒比海盗风,当你领你另一半进房间的时候,悄悄在她耳边说:我要把你押回我的山寨,今晚就成亲,从此你就是我的压寨夫人了!真是想想都害羞。除了基本设施外,还有一个小阳台,阳台上有一个小帐篷,晚上时候可以泡杯茶,听风声听雨声,聊聊家常

我一直觉得,旅游有趣的地方,不仅是为了去见识这个世界的山川河流,还在于认识各种不同的人。通过跟他们聊天相处,了解到你生命所未及的地方,延长你的生命宽度。黄姚小站的老板是一对喜欢旅游,热爱旅馆行业的夫妻。晚上回到旅馆的时候,我跟黄先森就在旅馆的会客厅处喝茶,跟老板们聊天。他们会跟我们说他们去过的一些古镇,还没有开发好,一个镇就只有一个旅馆。也会跟你说关于他们生活的一些不容易,就像中国的大部分人,为了生计而奔波,脸上总有一丝抹不开的忧愁。

关于吃&玩:

你问我黄姚有什么景点的时候,我只能说,慢慢走,慢慢感受这里的一点一滴。旅游,从来就不是为了完成一个我今天要逛完什么什么景点的任务,而是要进入一个将自己完全放空,无条件去接受新事物的状态。先放一张黄姚古镇的牌坊镇楼,你们随意感受一下。

来黄姚玩的人一般都集中在白天,临近傍晚的时候,几乎所有的小店都关门了,就只剩下零星几间手信店或者清吧在开门做生意。不知道是因为没有需要还是为了不破坏这边的风景,黄姚古镇几乎是没有路灯的。黑漆漆的晚上,只有几家旅馆门前会挂一两个灯笼,还有一些本地居民从内屋里投出来的灯光,特别安静。我跟黄先森晚上闲来无事,就在古镇内四处闲逛,反倒有另外一番风味。

至于吃嘛,我们也没有特地选哪几家,不过就是看哪家旅客比较多,就跟着一起去了。并没有刻意挑选,却仍然碰到了生活给我们偷偷收藏起来的小惊喜。住在黄姚的第二个晚上,我们到一家叫“”的小店去吃晚饭,因为老板说他的菜品可是上过中央电视台的。喜欢聊天的黄先森主动跟隔壁桌的游客聊起天来,居然发现来自同一个地方,其中一个长者还直接猜出了我们俩的关系和年龄。有句话怎么说来着,“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大概就是描述这样的感受吧。

结账的时候看到老板亲自誊写的收据和菜单,内心不禁升出一丝丝小感动:在这个节奏那么快的社会,仍然会有人愿意用心认真地去写一张收据,一定是因为热爱吧!当然,这家店的菜的味道真的很赞,而且他家的豆豉酱也别有风味哟!

关于购物:尽其在我,顺其自然

我并不是来自一个十分富裕的家庭,只是通过自己的双手和头脑而小有富余。在很多方面,我都很感激我家黄先森对我的包容和理解,只要是我想做的事情,他都无条件支持。出来购物,我的态度是,既然来都来,好吃的好用的都全部带点回去。在来之前,特地问过别人黄姚的特产有哪些,可惜得到的回答都是只有豆豉,不过幸运的是,我们玩着玩着倒也发现了一些不错的东西。

墙裂推荐以下一些黄姚特产:
豆豉酱。在之前吃的那一part我说过,这里几乎每一家的招牌菜都是用豆豉酱来做的,所以如果你在某一家吃到了味道独特的豆豉酱,也可以直接咨询店主是否可以购买哟。听当地人推荐,梁二姐家的也不错,可以一试。

青梅酒。作为一枚对于啤酒和白酒有强烈抵触情绪,但偶尔又想喝点小酒调节气氛的美女纸来说,酒精含量极低的果酒就是最好的推荐了。在梁二姐家,我们试了一些他们家自制的青梅酒和黄酒(具体名字忘记了),青梅酒相对较容易入口,适合妹纸们,而黄酒听说有补肾功效,我家黄先森喝过之后忍不住买了好几壶回家呢。

桂林米粉。来到广西嘛,黄姚又距离桂林不远,自然要买点回去啦。这里的桂林米粉比平时在佛山吃到的米饭要粗一些,不过有嚼劲,平时早餐吃这个,方便易煮,还管饱!

费用清单:你们最关心的钱钱钱来了!

背景说明:我们是在12月中旬去的,一个周末+1天年假,是淡季哟!这是我们小两口的总共支出,人均的话要除以2。

交通:
广州南-贺州西高铁票往返:322元
贺州高铁站-贺州西站的士单程:20元
贺州西站-黄姚古镇大巴往返:100元

住宿费:
黄姚小站2晚:270元(听说旺季时候要600元一晚,钱包君表示好心痛)

门票:
黄姚古镇景区门票:122元(在携程网上买)

吃喝玩乐:
贺州西站附近1午餐:12元
黄姚古镇内4正餐:340元
黄姚古镇内1早餐:15元

其他:
租车游玩:40元
特产:294元

总共:1535元,人均767.5元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1-24 22:06

2016-01-25 08:20

2016-01-25 08:36

2016-01-25 08:52

引用 fertse 发表于 2016-01-24 22:06:03 的回复:

回复fertse:去之前就已经想着要做游记了,所以一些关键信息会用相机记录,然后每天玩完都会想自己攻略要写什么,回来就重新整理一下就行了。

2016-01-25 08:56

2016-01-25 08:57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01-25 07:24:53 的回复:

美如画

回复快乐旅途:男票拍的,然后后期处理一下

2016-01-25 08:57

好美的地方

2016-01-25 08:58

引用 sushi0451 发表于 2016-01-25 08:58:47 的回复:

回复sushi0451:放松好去处

2016-01-25 08:59

2016-01-25 09:01

2016-01-25 09:27

2016-01-25 09:33

2016-01-25 09:41

2016-01-25 10:05

2016-01-25 10:15

加油写的不错额....

2016-01-25 10:17

2016-01-25 10:38

引用 漂漂的绵绵 发表于 2016-01-25 10:17:22 的回复:

加油写的不错额....

回复漂漂的绵绵:谢谢!5月份准备去泰国

2016-01-25 10:55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1-25 19:54

引用 atian 发表于 2016-01-25 19:54:37 的回复:

回复atian:我们也是闲逛的,整个黄姚古镇其实最多1天就能逛完了。

2016-01-26 10:24

楼主~~贺州黄姚古镇和姑婆山,会随处看到很多鸡和狗吗??本人很怕鸡,所以比较担心

2016-02-24 22:52

我们路上也是会碰到鸡和狗的,其实我也很怕哈,不过你淡定一点就好,它们不会追你的。我们去水库的时候还碰到了直接在路上拉屎的牛,然后我们当时等了它们半个小时才敢往前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