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迈,且慢

• 出发时间/2015-11-13

我是有多严重的拖延症,才会在旅行归来两个月后才想起来写旅行手记。我承认,若不是寒冬让我念起清迈的热情,我怕是又要搁置这篇只为自己而写的小文了。
心起去清迈,其实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可无奈每次计划都赶不上变化,索性这次还有两天年假,凑上个双休日,足以来一次闪飞闪游清迈之旅了。

Day 0 起飞-机场-落地

其实刚下班就去机场坐飞机我们也是挺拼的,不过好歹在家饱餐一顿。四个人搭易到去了萧山机场,等起飞。

Day 1 降落-初遇泰北玫瑰

手握签证,不用去排落地签的长队。预约的接机如期到达,到达酒店美美睡一觉,养足精神,今天要启用暴走模式啦。

其实就是各种寺庙大联欢,外加美食果汁一通撒欢,少不了的还有双龙寺素贴山清迈大学等等,日程真是满当当。当然最重要的是把第二天和第三天的行程锁定好!体验骑大象+丛林飞跃以及白庙黑庙一日游。

走路走累了,我更愿意上图。

Day 2 大象半日体验+Zipline滑索

第二天的安排总体较宽松,找了好几个旅行社才找到这种半天的Package,不用耗费全天在大象训练营,只略作体验即可。大象还是很聪明伶俐的,也很可爱,就是被他壁咚一下还真有点难堪呢。

下午的丛林飞跃很带劲,选的平台不多,感觉不够尽兴,三个小时不到就结束了。下次有机会要体验全套的!

这里要夸一下我们的导游,一个长的很甜的泰国小伙儿,中文很麻溜,嘴更是超甜。希望你的老板能给你加薪!

周日的夜市不能错过,美食美物砍价样样都不能少。马杀鸡也要做起来!

Day 3 白庙黑庙一日游

因为白庙黑庙身处遥远的清莱,驱车过去足足三个小时多的单程。不过白庙还是很壮观与震撼的,不虚此行,就是游客太多,里面不让拍照。回程同车有几个人还要去长颈村,我们被迫等待半小时加车程半小时,耽误了回城区的时间,略有不爽。建议大家有条件还是自己租车前去,免于被旅行社安排的风险。

Day 4 宁曼路+塔佩门买买买+返程

最后一天睡到自然醒,把前几日未补完的货补补齐,饱餐一顿,就要同清迈say goodbye啦!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01-25 17:34

行程一下,未见更新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