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妞子哒韩国首尔行

大狗狗 LV.7
2016-01-24 17:42 749/18

啦啦啦,我又出发了,2016年即使再忙也要多走走看看。

今年第一站1月份思密达,和一个美妞子同行,去思密达的目的很简单!买买买,都说韩国好多好看的衣服,这对于两个平常就爱买衣服的人来说那就是天堂,不过就像小马过河,到底是不是下面来说

前期工作

说起准备我又惭愧了,细看最近的游记里面都有固定的一句话:由于太忙没时间看攻略。。。好吧,只能一切随心,开心就好了

一、机票+酒店

机票在去哪儿订的,酒店在booking订的(booking比去哪儿、携程好的一点就是很多同样的房子都可以在入住前随便取消),不过后来我在穷游上看到了很便宜的机加酒(虽然时间和我们的对不上,但是有相同需求的童鞋可以去穷游看看的)

另外机票还是得早买,一直拖着没买,后来发现涨价了好几百,心疼心疼。

二、签证

在淘宝定的,搜韩国签证即可,比在携程、去哪儿提交的材料少,北京城八就只要身份证、护照、两寸照片以及申请表就行了,特别简单,从材料递交到拿到材料不到10天的时间,大家自行安排时间。

三、韩元

如果在国内实在没时间专门去换韩元,就去韩国换也行,不过机场的汇率要比市区低,比如机场是1:167,市区有的是1:182,所以如果身上有坐机场大巴(我们到终点花了150000韩元)和买充公交卡的钱(买:5000韩元,充值先充100000够了)就不要着急在机场兑换,到了市里尤其是购物区很多兑换韩元的地方。

四、wifi

提前在去哪儿订的,5块钱一天,应该是市面上最便宜的了,在仁川机场取,买完之后需要下一个app(购轻松韩国),记得在国内下好并注册完毕,到时候wifi登陆需要在此app上扫二维码,且此app需要登陆啊,需要登陆啊,需要登陆啊,不然到了大韩国,万一手机验证码收不到,wifi就白租了,我的美妞子就白花了20大洋,幸亏我两阴差阳错租了两~~在东大门附件看见也有租wifi的,价钱贵的和打劫一样一样的。
那么就有人问了,在仁川机场哪里取,截图如下

五、购物准备
到了首尔大家肯定会去乐天免税店,和新罗免税店,提前在这两个的官方网站上注册(PC注册),淘宝上还能买一些积分和优惠卡,如果能买到8.5折的卡那就是极好的了。
这两个网站提前看看,看好想买的东西到了直接买就好了,省的在里面挤着浪费时间。

六、需要下载的app
1、韩国的英文本土化挺差的,就算年轻人很多也不太会说,基本的指路都不行,所以一款韩文翻译和发音软件太重要了,很多app集成了这个功能,我们直接用的百度,也不错。尤其打车的时候直接拿给司机听好方便,比如景福宫原来韩语叫做陈公公,哈哈哈
2、地图也是不可或缺的,我们用的苹果自带地图,也可以,走之前没找到一款能导航且是中文地图的app,有时间的妹子们可以自己找下。
3、另外当地美食的搜索app也是必须的必,我们用的大众点评,由于去韩国的人多,大众点评里的韩国餐馆比想象中多,位置也比较准确,可以使用。

七、天气
提前看下天气预报,根据天气带好衣物,之前还想着不用带特别多的衣服,到了现买,可真不是这样的,现买真买不到可心的,准备好才是王道。

八、其他
1 箱子:开始觉得自己带了一个31寸的箱子简直就是怪物,后来发现幸亏自己带了这么个大箱子,就这样,我们人手还各自提了20斤的东西。。。
2 洗漱用品:带上牙膏、牙刷、拖鞋,有的酒店不提供

我们在路上

1月14日:
1月14日我们出发了,说起来这是我第一次跑到登机口差点没赶上飞机,好刺激,出了一身汗真是减肥呀~~我们是早上11点那趟飞机,下午2点多到,干了三件事儿:
1 拿了 wifi
2  换了一点韩元(没出出口的时候有一个,那个汇率最低,好坑人,要出来出口在换)
3 在711买了地铁卡,一定要说要subway card(可以刷地铁和打车刷卡),还有一种做公交的好像,我们一般用不到。卡本身5000韩元,往里面充100000韩元就差不多了,不够了在充。

然后就出来坐机场大巴了,居然有到我们酒店的直达大巴,这才发现这些线路的终点站好多都是市中心比较大的酒店。我们住在明洞附近,大概坐了1个多小时(回来的时候车程更长,在进入机场高速之前中途要停下来接人,需要预留1个半小时的时间),四点多终于到了酒店,收拾了下5点出门了,第一天在下午5点才刚刚开始,哈哈,东大门走起。我们两怀揣着小兴奋一路各种自拍,到了东大门。不过说实话如果在给我一次机会,我是不会到东大门的,有点儿浪费时间,就好像你到了北京,第一天来到动物园的赶脚,衣服根本挑不出来,除了totte fitin的衣服还可以看看,但是论剪裁也基本没有,穿在身上就知道了。

1月15日:
或许去明洞会好些,结果我们早早的来到了明洞。。。没做攻略害死人呀害死人,尼玛韩国人民都太懒了,11点半商场才开门,旁边的星巴克等着。。。
我们先在乐天百货旁边的商场逛的,有一条通道直接到乐天商场的那个楼,楼里都是衣服,整体质量比东大门要好,1点多逛完我们就直奔乐天了,一直逛啊逛的,突然发现晚上7点了。
觅食时间到,推荐下面的烤肉店,在大众点评中找到的。

1月16日:

早上下了雪,在来的飞机上突然想到了韩国宫廷剧里的场景,觉得如果去景福宫的时候,漫天飘着雪花那该多好,结果老天听见了我的想法,真的下了大雪,而且就是我们在景福宫的时候,出来就停了,开心开心。

从景福宫出来想吃部队锅了,在明洞附近找了一家(中国人开的),叫做松炭部队锅,在大众点评里也找的到。到了里面发现右边被包场了,貌似是韩国一群热爱登山的阿加西们刚刚登山回来,格外热闹,也让我们体会了一把韩国人的热情。

我们的菜来了,吃的好撑!

吃完出来就是明洞的步行街,有点北京新街口的意思,各种小店儿,里面的妹纸都会说中文,交流毫无压力,我还加了一家店妹纸的微信,因为有一件衣服没货了说帮我调货,然后寄给我,包邮,亲,我不是江浙沪呀,真是太感动了~
韩国发生了一件我至今第一次发生的事情,我居然在和一位60来岁的大妈抢一件欧根纱的衬衣,我确定是给她自己买的,韩国大妈太潮了,我脑补了下这件衣服穿在大妈身上的情景。。。

由于肩负着给好多人代购的任务,虽然放弃了一些,但是还是奋斗到晚上8点多,此时我们手上的东西是这样的

整个人是这样滴!!

回到酒店放下东西,还是不饿, 那也不能放过我们的炸鸡啤酒,走起!
不得不说我们确实是两个能喝的妞子,哈哈~烧酒、啤酒搀和着喝毫无障碍!

吃完11点多了,不想回酒店,去汗蒸吧,让自己变成韩剧里的女主角,想象下头上裹的毛巾弄成带耳朵的样子,木哈哈。我们去的那家是当地一个大姐给我们写的,说很大,不过确实是,共4层还是5层来着,具体名字忘记了,地点在首尔站附近,招牌是这样子滴。

洗澡+汗蒸一共15000韩元,真是便宜,好多人都在那边过夜了,这儿的澡堂子跟大学时候的一样一样的,洗完我们进了汗蒸房,找了一个暖和且没人的屋子躺下一会儿就睡着了,等我醒来的时候妞子不在了,剩下7,8个床位上躺着一水的韩国阿加西,打着各种呼噜,也是醉了,我觉得这样的场景我这辈子也仅此一次了,赶紧起来去找妞子,找了一圈,发现姐们嫌热躺凉席去了。。。

大半夜2点多我两睡不着了,在整个汗蒸店各种参观,结果找到了这么一个地方,能进去的都是勇士呀!!

1月17日:
我们晚上6点的飞机,因此我们必须1点半从酒店出发去机场,只有一早上的时间,我们的甜品还没吃,咖啡馆还没泡,石锅拌饭还没吃够,怎么就要离开了呢

可我们还有重要的任务,就是给大伙带吃的,于是最后半天的宝贵时间给了乐天玛特,韩国大超市很少,基本到处都是便利店,问了好多人,都让我直接去首尔站的乐天玛特采购,打车还好,10分钟的车程,具体要买的零食列表,可参考这个帖子http://bbs.16fan.com/thread-225006-1-1.html
紧赶慢赶中午饭都没吃就去赶飞机了,到了机场,要还wifi,办退税手续,过安检,退税,拿之前在乐天买的部分东西(一些要在机场拿)。大家自行安排好时间吧,不过令人欣慰的是韩国人办退税的效率还是蛮高的,开始我以为这么多人买东西一定会排长队的,这个在德国是深有体会,可是并没有耶,都是去了就能排上的。这点给100分,不怕他们骄傲

总结

下面说下经验性的话

我和妞子都觉得4天里我们浪费了一些时间,这给我们留了一些遗憾,比如没吃甜品,没去有情调的咖啡馆,我连再次进line friends店的机会都没有,如果再次进去我一定把抱枕带回家。具体的浪费点我罗列下:
1 第一天的东大门,如果不喜欢逛动物园的就不要去了
2 早上如果起的比较早,先不用去逛商场,如果不喜欢逛景点的话,可以找点儿景致漂亮的地方逛逛,考虑午饭之后再逛商场。
3 其实乐天买东西用半天到一天就够了,我们用了2天也是傻逼了,而且可以不去总店,去其他分店人也没那么多。我想着下次来韩国如果帮别人代购就在机场免税店,东西集中而且人少,或者在网上下单,直接去机场拿货。

关于面膜:对了,来韩国面膜一定是要买的,品种丰富且效果也不错,从4块钱一片的innisfree到20多块钱一片的水光面膜,品类丰富应有尽有。不过我不推荐在乐天免税店里卖面膜,在乐天下面的地下商场也有正规小店卖面膜,赶上买1赠1超级划算。
关于吕:吕是韩国很受追捧的洗发水牌子,也不建议在乐天免税店买,后来我们发现在乐天玛特里更便宜,不过后来拿不动了,放弃了。

看我们的面膜成果,哇咔咔~虽然后来都是送妹子们的,但我也很开心~~这就是可怕的女人的购物心理!

首尔我还会回来哒~~我的甜品,咖啡店,抱枕统统都要吃到带走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1-24 22:06

2016-01-25 09:41

2016-01-25 10:05

2016-01-25 10:14

加油写的不错额....

2016-01-25 10:17

引用 大狗狗 的图片:

2016-01-25 10:37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1-25 14:55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