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叶季”再会—大阪、奈良、城崎温泉、姬路、京都、名古屋13日游~

jojo (贵阳) LV.16
2016-01-24 17:42 1735/33
  • 出发时间/2015-11-16

预告片

关于日本

楼主大学学的日语,2007年底曾参加学校的赴日研修项目到日本群马县四万温泉酒店实习过一年。记得当时跟日本同事半开玩笑的说新婚旅行的时候会再回来,但至那之后这句话却成为了我这7年来心心念念的愿望。
        在这之前我从来没出过国,突然从贵阳这三线小城市到日本,经济上、文化上的差距和差异还是让我有所不适的,不过一年研修生活对我的历练和影响也是满大的。在东京学习了基本服务礼仪后我被分到了群马县四万温泉。那一年群马大山里的实习让我过起了电影《小森林》样的与世隔绝的生活,没有手机、没有网络、没有购物街;有的只是连绵的高山、清澈的河流及丰富的温泉。那一年1日元兑人民币0.07几左右,还是穷学生的我们从来没自己单独出过门,都是靠同事的照料。那一年朴质、善良,热心,可爱的同事带给我们许多的温暖和感动~
       所以除开政治原因,我对日本是怀揣好感的。也客观的说,日本是一个非常值得去旅游、去体验的国家。

关于交通

因为日本打的费用高昂,而轨道交通路线虽复杂旦十分便利,所以熟悉日本交通就是我最首要也最头痛的一件事。虽然早在网上看了各种关于日本交通的介绍,但就真的看的越多越头晕,越不懂(可能是我理解力差吧~-_-!)。
       总结经验,就是看再多攻略不如到日本亲自感受,亲自体验。失败乃成功之母! ~(~ ̄▽ ̄)~13天旅程我们在交通问题上出了三次错,总结三次不一样的错误就对日本交通掌握更进一步,挺好。
      说说日本交通三必备 “日本随身WiFi+谷歌地图+乘换案内”

租日本随身wifi的淘宝店很多,自己货比三家选择最优惠的。目前基本价格在10-11元/每天。流量无限使用,可连接多台手机。押金500(大多只能刷信用卡)。因为和大阪环球影城门票一起在同一家订的,订的比较早。错过了双十一的优惠,有点小后悔。租WIFI这事如果是在机场预约取机、出发前一两天订都OK的。我是从重庆出发的,可以直接在江北机场预约取机。但回程直接回了贵阳,龙洞堡机场目前还没有wifi取还点,所以还要另外自付顺丰邮寄费加上路上两天的租金费用。虽然麻烦了些,但能随时随地上网的旅程真的非常美好。

谷歌地图APP下了以后倒腾了很久都用不上,后来查了才知道到了国外才能用。只好放弃,到了日本一打开发现果然OK 。因为会日语,我自己还下了个日本雅虎地图,自我感觉日本雅虎出的地图应该比谷歌更好用,谁知道到了那边雅虎地图根本定不了位,明明开了GPS却不停叫我开,被气个半死。所以要去日本的朋友们就省掉我以上干的傻事,出发前下个谷歌地图,一切OK。需要说下的是,刚开始用谷歌还是有点不习惯的,因为我们南方人用地图导航都提示前后左右(应该不会只有贵阳这样吧!),而谷歌提示的是东南西北,这让我们完全分不清楚方向。下了一个指南针APP也用不起,我们只好用最笨的办法,先选择一个方向走,导航上看方位错了再倒回来选对的方向。。。

然后详细说说“乘换案内”这个APP,感觉这个名字的APP有很多,我自己是在日本雅虎下的。应该功能都大同小异吧!刚到日本因为不太会用,我买车票的时候简直是云里雾里,因为日本的电车、地铁售票机不像中国的选择要到的站以后在投钱,它们是投钱后选择票价,没有站名给你选择。后来弄懂了乘换案内的正确使用方法真心觉得方便,发车、到站都准确到秒。都不用看站名下车,看时间下准没错。

以上两张图是我百度找的(因为每次买票我都异常紧张,所以根本没闲心去照)。日本售票机就长这样~刚开始看到这售票机界面我根本无从下手,我只知道我要去的站名,尼玛给我一堆数字是要怎样。后来才知道买这个售票机是选择票价来买的。看上面第二张图,售票机上是不是有两块长板子,那是电车、地铁各站线路图。你知道要去哪站后,在上面找站名,找到站名就可以查看到你需要买多少价钱的票了。但说实话各类地铁、电车线路多,站名多,这个真心不好找。我第一天买的时候看了半天也没看懂。并且买好票了去哪条线坐哪个方向的车也是一个难题。所以说要介绍乘换案内的用法及方便之处。

亲自截图给大家说说,APP进入后的初始界面就如图1所示。把你出发站名与所到站名输入相应的位置后点击检索。需要补充的是这个查询是时时的,他显示的查询结果是离查询时间最近的一班车(图二是后面补得一张截图,所以和图一、图三时间不一致)。看图二我圈出来的部分,那个指的就是荣到名古屋港所需的单程票价,有了这个在自动售票机上买票是不是超方便,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看不懂线路图了o(〃'▽'〃)o。图二上还有时间顺、回数顺(指的是换乘的回数)、料金顺(料金就是费用的意思)三种顺序排列方案让你选择。如果你想节约时间你就选择时间顺,他会以最节省时间的顺序给你排列乘车方案。只要有汉字的地方,中国人都是很好理解的。点击你选择的方案后就到了图三,红线勾出来的位置也很重要,它是你乘坐的电车/地铁线路的名字。买了票以后你就要看这个名字去找你要坐列车的改扎口了(也就是检票口),地铁站内抬头看看到处都是指示牌,挺容易找的。进入正确的站台后,就要注意图三黑线圈出来的部分了。因为一般进入站以后起码都有2条以上线路,这个就是提示你应该坐哪一条线路才对,3就是3号线。最后就用时间来判断来的车是否是你要乘坐的那班列车。有一次就因为我提前5分钟上了车,结果就给坐错了。
       这个APP相当给力,但它却有个缺点就是只能用日文汉字。像大阪京都名古屋这样中日文写法一样的站名,直接用中文输入就可以查询到了。但涉及到日文繁体字用中文就查询不了了。列如栄(荣)这样的站,就必须用日文输入法打出才行。还有就是像日文”姫路”和中文的“姬路”区别很小的汉字要注意,一开始打中文搜索不出来我以为是APP的识别出了问题。
       不过还好看了一堆攻略找到一个可以用拼音自动识别日文的乘换网站。附上链接:http://www.hyperdia.com/zh/   虽然没有APP那么好用,但遇到日文繁体字时,还是可以替换用用的。
       再附一个非常有名气的台湾少年的部落格,详解各种日本交通。http://nicklee.tw/?page_id=21023(这个链接是专门的关西交通攻略)。理解能力强、有耐心的看了帮助是非常大的。

贵阳直飞日本交通问题

除了日本国内交通外,我还得为我们大贵阳人民说说贵阳直飞日本的交通问题。对于我们这三线小城市来说,出国不易啊~今年以前贵阳没有直飞日本的航班,必须转机。但今年5月28日南方航开通贵阳直飞大阪航线、9月26日春秋航空开通贵阳直飞名古屋航线,大大方便了我贵阳人民的日本行。
         南方航空一般周二、四、七直飞(根据客流量会有些变动),单程含税价一般2000-3000元左右。南航优点就是大航空公司安全有保障、乘坐舒适性高。缺点就是票价较高。

春秋航空固定周一、三、六直飞,单程不含税价格9-1310元不等。在去哪儿、携程都找不到贵阳直飞名古屋的航班,只能在春秋的官网和APP上才能买。两个航空公司的APP比较下来,春秋的要好用很多,可以一目了然查到接下来2个月内的票价。春秋的优点就是廉价航空、经常有9元、99元这样的不含税特价机票。缺点就是取消了飞机上的服务,乘坐位置空间比较狭小,且托运加手提行李总共只有15KG.

这次蜜月行我们选择了春秋航空,两人往返日本共3200多日元、确实非常的划算。怕行李超重罚款自己还买了10KG的额外行李额。谁知道我们买的东西根本不算多,买的行李额没用完不说,名古屋机场的工作人员对行李查的还非常松,根本不称你手提行李的重量。感觉自己浪费了几百块。给要去的人一个参考吧!

关于住宿

除了交通,住宿也是自由行最重要的部分。虽然提早半年我就开始关注日本酒店,但直到8月末我才开始订酒店,这个时候才发现想订京都性价比高的酒店简直是不可能,因为楼主去的时间不仅是京都最火的红叶季还碰到了日本的三连休(11月21日-11月23日)。jalan、agoda、booking什么的都查看了。地段好的酒店就只剩下1000人民币左右一晚的房间了(而且了解日本住宿的都知道日本酒店大多是按人头算的,两个人住一晚就2000人民币左右了╥﹏╥...)。之前看好的性价比极高的“柊家别馆”也满房了,简直是追悔莫及~所以准备什么樱花季、红叶季去京都的朋友们切记至少提前半年订。
       此次13天旅程共有12晚住宿,楼主分别在Airbnb、E路东瀛、好订网、agoda上订的。不知道其他人如何,反正在自由行上订酒店对于我来说是最纠结、最麻烦的事。现在来总结下自己的经验给大家说说。
       Airbnb: https://zh.airbnb.com/
Airbnb是AirBed and Breakfast ("Air-b-n-b")的缩写,中文名:空中食宿。空中食宿是一家联系旅游人士和家有空房出租的房主的服务型网站,它可以为用户提供各式各样的住宿信息。公司理念是从个人而不是酒店手中租住一间房屋(来自于百度百科)。 这个网站及APP是这次日本行才开始注意到的。最大的优点就是比一般酒店便宜了,性价比高了。这次大阪四天+京都两天住宿都是在这上面订的,虽然是个国际性的软件,但它支持支付宝付款,挺方便的。可能有人会说既然去度蜜月为什么不住好点,享受下呢!我想说如果我是土豪的话我肯定整个行程都按贵的选了(~(~ ̄▽ ̄)~)。不过很可惜我不是。。。所以我会按实用性来选择酒店。日本蜜月不像去马尔代夫蜜月般住在酒店享受,而是安排好行程到处逛,每天早出晚归在酒店的时间有限。这样的情况去订一个豪华酒店就很浪费了。所以租民宿即是一个好选择又是一个很好的体验。
       先来说说大阪四晚住宿:https://zh.airbnb.com/rooms/6627886?s=HCBs   房主是个台湾人,还有微信方便联系。房子离大阪道顿崛美食街、心斋桥购物区10分钟左右路程,离难波站20多分钟路程,吃喝玩乐都很方便。对于语言不通,首次去日本的朋友来说是一个很好的选择。付款方式也比较灵活,前两天的房租我是直接在Airbnb用支付宝付的,后两天的房租是和房主商量好到付的。到付的好处就是可以省掉Airbnb上的一些费用,便宜些。一晚6000日元(300左右人民币)。
       然后来说说京都两晚的住宿:https://zh.airbnb.com/rooms/5894248  房主是一对日本夫妇,很有礼貌,房子位置也不错。离平安神宫、南禅寺、永观堂等景点步行10-20分钟可到达。前面不是提到京都房不好订吗!这真多亏了Airbnb啊,虽然这对日本夫妇的房子在红叶季涨了一倍的价格,但比起一晚上2000的酒店,这一晚上700的价钱还是能接受的^_^~ 以下放点房间的照片。

房子位于安静的住宅区,非常适合休息。共两层楼、一楼是厨房,浴室,客厅等公共区域~二楼是三间客房。我们住的是唯一一间和式房,房间大采光好,我非常满意!O(∩_∩)O~~也大可不用担心厕所和浴室的共用会带来不便。日本人家浴室和厕所都是分开的,而且这种两层楼房子厕所至少是两个。所以基本不会出现抢厕所,抢浴室的现象。同住的另外两间房分别是一对台湾夫妇和两个来自广州的女生。住两天下来,也分别只有一面之缘,完全没觉得被打扰。爱干净的房主每天都会来打扫房间,房间各处简直一尘不染!当然,我们也相当遵守房主的房间使用守则。得到了两个民宿房主的一致好评~(✿◡‿◡)

可能是在日本待过的关系,到了日本我就有种强烈的”人に迷惑をかけないように”(也就是日本人被从小教育的凡事不要给别人添麻烦的理念)的感觉,事事在意,处处小心的遵守着他们的规矩。这样有时候其实挺累(终于知道日本人为什么压力那么大、变态这么多了╯﹏╰),但我就是想改变中国游客在外国人眼里的素质欠佳、不守规矩的印象。也许一些陋习在老一辈无法改掉了,但是作为青年一辈我们要努力让世界改观。

e路东瀛:http://www.japanican.com/cn
e路东瀛_JAPANiCAN是日本自助游日本知名旅游公司JTB旗下的官方外国人专用自由行预订网站,目前没有手机APP。只能在官方网站进行预订。它的优点是能预定有特色的传统日式旅馆,有很多独有资源,包括能预订一些人气的特色餐厅、还可以直接跟日本当地团等。这次京都一晚传统日式旅馆的体验多亏它了。在日本最大订房网站之一jalan都没有的房源居然在它这还可以订到。简直不能太感动~虽然不像jalan样的订房网可以免费订房,但也很人性化的只要在规定时间内取消预约可以全额退款。另外需要注意的是这里订房不能使用银联卡的,需要用国际通用的信用卡(还好我们有一张VIZA的信用卡),且因是用日币收取费用,所以如果取消预约退还的钱是根据汇率变动的,到手头的有可能少,也有可能多。

好订网:http://www.hotels.cn/
好订网:好订网是全球领先的酒店住宿服务供应商,通过自己的本地化网站和电话呼叫中心组成的网络提供预订服务。好订网共拥有85个网站支持34种语言,为旅客提供网上最为广泛的住宿选择,包括全球32万多家单体酒店、大型连锁酒店以及自助式酒店。(来自与百度)这个网站及APP也是我第一次用,就订了一晚姬路的住宿。选择他的原因也很简单,因为同一酒店对比下来它家的报价最优惠,而且在房型的介绍上也很详细。还有它有一个住10晚送1晚免费住宿的政策,挺有意思。大家下次出行不妨试试~

Agoda:http://www.agoda.com/zh-cn/?urltogo=/zh-cn/&chlang=1&asq=jGXBHFvRg5Z51Emf/bXG4w==
Agoda(安可达):Agoda-全球酒店预订网,Priceline旗下成员,为全球旅客提供5万多个目的地,超60万家酒店、公寓、别墅的优惠折扣价格。海量酒店房源实时查询,订单即时生成确认,先订房后付款,已适用上千家酒店。(来自于百度) Agoda是我出国常用的订酒店网站,但在订日本酒店上,我觉得它并没有什么优势的地方。之所以选它是因为之前入住酒店获得的积分可以用来抵扣预订的房费。所以名古屋三晚的酒店我用它来订,感觉性价比挺高。

名古屋住的这个酒店充分体现了日本酒店的精髓,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价格比姬路那一晚便宜不少,但该有的东西一样不少。除了电视机、冰箱、保险柜等还多了一台空气净化器,充分利用每一寸空间。

其他一些补充说明

关于摄影:楼主长期以来受到蚂蜂窝各旅游、摄影达人的影响渐渐爱上了摄影。这次为了去日本拍美美的照片还把自己的相机升级了。以前一直用的是SONY微单NEX-C3,在去日本之前升级为了SONY全画幅微单A7M2,对初学的女生来说微单是非常合适的。之前本来一直计划到日本再买相机的,但在网上咨询各位摄影爱好者都说在日本买相机并不划算。一来价格并不比国内低,二来后期的保修也是个问题。所以放弃了这个想法 直接在淘宝买的(胆子大啊~)。后来到日本电器店看了下我的这款相机确实也比国内的贵,才放心许多~( ̄▽ ̄~)(~ ̄▽ ̄)~。
       讨厌换镜头的我这次是用 A7M2+FE16-35mm(照景) 搭配 NEX-C3+E50mm(照人),第一次用全画幅相机和广角镜头,感觉有很多要学习的地方。

关于日元问题:兑换日元一定在中国,去日本兑换不划算。看了不少攻略,我们在出发前只兑换了10万日元(当时汇率相当于5200人民币)、事实证明2人待13天是够用的。因为日本购物也好,吃饭也好大多数地方是支持银联卡消费的。在日本大多电器店、药妆店、便利店外都会立着可使用银联卡消费和消费达到一定金额免税的旗子。具体是消耗品(食品、化妆品等)满5000日元免税,非消耗品(衣物、电器等)满10000日元免税。去日本记得各种卡多带几张,不能用银联卡的地方大多时候是可以用VISA卡的。

关于日本签证:近一年日本签证费用是越来越便宜,刚开始在淘宝关注的时候签证费是800左右,我办的时候是600、现在淘宝某些代理200左右就可以办了。选择的时候注意是否自己所在地的领区、代理信誉等。签证所需资产证明的条件也放松许多,房产证或购房合同复印件;汽车行驶证;人名币5万的存款证明或流水证明三选二即可。

DAY1 大阪

下午5点30到了大阪关西国际机场后,在老公的鼓励下用几百年没说过的蹩脚日语买了两张到难波的南海电车票。到了难波站整个人都不好了,难波站实在太大,拖着两大个行李箱根本不知道何去何从。。。还好用微信和Airbnb上的房主7momo联系,在他的引导下终于找到了民宿。安顿好后就去离的很近的道顿堀觅食了。

在道顿堀逛了下,吃了有名的章鱼小丸子和金龙拉面。他们的招牌简直太有特色了,特别是金龙拉面的那条龙看得我简直心生敬畏。

回去路上看到这个大招牌店,回想民宿的小林姐说这附近蛮多红灯区。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鸭店~不过真欣赏不来日本的洗剪吹。

DAY2 大阪环球影城

去大阪怎么能错过环球影城呢!早在日本研修那一年我就特别想去了,同去研修的室友那年因为离大阪近就去玩过,而我因身处关东地区所以没能去感受。相对于梦幻可爱的东京迪士尼乐园,大阪环球影城更适合喜爱欧美大片,寻求刺激的年轻人。
       日本环球影城是继好莱坞环球影城和佛罗里达环球影城之后的世界上第三座以好莱坞电影为主题的主题游乐园,共投资20多亿美元,(来自于百度) 现在新加坡也有一个环球影城,所以全世界已经有四个了。据说北京环球影城已经在建设中了,期待着不一样的北京环球影城。此外2014年7月正式开幕的哈利波特魔法世界区给大阪环球影城带来了更大的人气,哈利波特迷的超级福利(可惜我不是)。为了玩的畅快,这次我还买了express5(简而言之就是可以选择5个热门项目不排队的快速通道票)。
贴一个别人整理的环球影城游玩攻略给大家吧!http://mt.sohu.com/20150612/n414935116.shtml

一出车站就是一排排可爱的商店,直走就可以看到影城大门了

提前一个多月就开始营造圣诞节气氛了,里面的工作人员都穿着圣诞服,看着游人就说Marry Christmas~总感觉会不会太早。

因为哈利波特园预约在下午2点,所以一进园就直奔热门的蜘蛛侠馆。不是假期也不是周末其实排队的人都不算多,但还是果断用了express5。体验感受就是果然是除了哈利波特禁忌之旅外第二值得玩的。
       这里补充一下虽然景区里很多地方没有明确规定不准拍照,但自觉的日本人们进入各个主题馆,4D影院内都是不会拿出相机、手机拍照的。所以大家去玩的时候多多注意一下,入乡随俗。

不得不说日本真是一个超级卡哇伊的国家,从人到物都超卡哇伊~

中午时分就开始下雨了,但是也不减大家对哈利波特园的热情,园里完全按照电影里的场景复制。最好玩的哈利波特禁忌之旅就在魔法学院里,排队都不会无聊、墙上挂的画就像电影里一样会动会说话,还原度很高。

就为看上面这个场景,我们居然在雨中等待了一个多小时。。。
       玩了一圈下来走到这个地方,看见被工作人员围了起来,旁边还站了不少等待的人。看了下攻略,发现应该是在等待晚上花车巡演,为了占据有利位置我们也开始在一旁等待,谁知道一等就是一个多小时,然后因为雨势太大取消了花车巡演,只是有这个灯光投影和放烟花。/(ㄒoㄒ)/~~

为了满足老公喝一杯黄油啤酒的愿望,又折回了哈利波特园区。夜晚的魔法城堡更有感觉~

80,90后爱好动漫的童鞋应该对日本集英社发行的《周刊少年Jump》很熟悉吧!知道环球影城外有一个JUMP杂志的周边店。出园后我们就迫不及待的去逛了下。

最后凭自己的玩后感给大家排个必玩必看项目
1、哈利波特禁忌之旅      2、蜘蛛侠惊魂历险记      3、回到未来    4、太空幻想列车
5、魔鬼终结者(3D电影)       6、 卡通飨宴(剧场表演)     7、史瑞克4D历险记    8、大白鲨      9、侏罗纪公园

DAY3 大阪一日游

大阪一日游是痛并快乐着的一天,痛是因为又下了一天的雨,并且雨势还不小(ヽ(≧□≦)ノ说好的晴女呢!)。快乐是因为用大阪周游卡一日券实在太划算,太方便了。
       大阪周游卡是游大阪的必备,分一日券和两日券。具体给大家一个连接吧!http://www.japan-osaka.cn/osp/ch/index.html

本来说第一站就去大阪城公园的,但一出地铁就看到大阪历史博物馆。正好也是周游卡免费景点之一,怎能不去看看。

历史博物馆需乘电梯到十楼再开始参观,这种由上到下的参观模式是日本普遍的习惯 、很有秩序也很人性。
上到十楼看到这些宫廷的人偶我还以为在展览我们中国唐文化,谁知看解说牌居然是日本古代。。。

参观下来感觉博物馆还是挺有意思,时间充裕的不妨顺道去看看。

第二站 大阪城公园及天守阁

天守阁上展望大阪

天守阁是日本战国时期修建的大型城堡,在军事上有关楼和瞭望塔的作用。同时,它也是城主的居住之地。天守阁是城堡的中心建筑,他不仅是坚固的军事防御设施,也是所在地大名或城主政治权利和地位的象征。

久下不止的雨让我们也没心情多欣赏天守阁几眼了

第三站  通天阁,有趣的是从天守阁开始我们每个景点都是在登高望远

通天阁里有很多供游人照相的可爱道具

日本冬天4点左右就逐渐黑了下来,下雨天看夜景才是好选择。
       日本几乎所有登高望远处必有这个望远镜,投100日元硬币就可以观看几分钟。我们身上的100日币用完了,到处看了下也没有换硬币的地方。只好装模作样照一张。记得吸取我们的教训事前准备好100日元硬币。

通天阁外有一家元祖串炸很有名,既然遇到了当然要去吃吃。

店内有说中文的台湾小妹,沟通方便。味道嘛一般,只能说有特色。不过它家可以无限加的这个生莲花白真的很新鲜好吃呢!

第四站 梅田蓝天大厦

梅田蓝天大厦里有很多欣赏夜景的好位置,不过好位置都被占着。雨势终于停了一下,我们就去最高的露台欣赏了下夜景,大城市的夜景还是蛮让人震撼的。

第五站 hep five摩天轮
本来想去的是天保山大摩天轮、却不知怎么的被导航带到hep five摩天轮,但在雨中暴走一天也实在没力气再去距离较远的天保山大摩天轮了。

一上摩天轮就有点后悔,一望下面腿就软了

用A7M2的漫画模式照的,确定不是专用来黑人的吗。。。。
一天登高旅程结束。

DAY4 奈良行

奈良行蛮曲折的一天,为买JR West Pass关西广域版在难波站绕了接近2个小时才搞定,后又坐错电车。

之前一直不敢在网上订JR West Pass,因为听大家说如果你的关西行程不是那么紧凑的话其实并不划算。所以到了日本开始熟悉日本交通,又看了百度贴吧转帖前面提到的小气少年部落格关于JR West Pass四日券的使用方法后,我将接下来四天的行程票价(奈良—城崎温泉—姬路京都)单独算了下,的确买JR West Pass四日版挺划算,大概能省3000日元左右。网上订虽然要便宜些,但是这个是要提前订然后到专门的地方取的,所以只好直接去难波站买。下图就是在贴吧看到了JR West Pass四日券

到了难波站后我们到了前一天买大阪周游卡的地方问有没有JR West Pass卖,工作人员好像都不清楚这是个什么东西。。。 于是我们又到隔壁的游客咨询中心问,咨询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这个是专门针对持护照旅游的外国人的,她们这里没有卖。也不确定在哪里有,又叫我去某某处问一下。这样一来二去的问问问,找找找,一个小时以后我们终于找到了卖JR West Pass的地方JR难波站。。。这时候我们才觉得自己真笨,买JR West Pass肯定要在JR站买啊!o(一︿一+)o  但正准备拿护照填资料买的时候又出现了更打击我们的事,那就是根本没有上图的JR West Pass四日券卖,只有五日券卖。

回来后我去了小气少年的部落格再看这篇关于JR West Pass的帖子时,发现他也有更新说5日券是2015年的新版。上图5日券是从小气少年那转的图,我买的5日券实际价格是9000日元,8500这种应该是在网上提前订的有优惠。具体用法就是在到连续的5天内(从你开始用的那天算起),可以无限次乘坐JR到关西各地车站(具体车站参照上图右下角的路线图)。本来四日券可以省3000日元,但五日券的话基本省不了多少钱,思前想后最后我们还是决定买了,买了这个广域券省钱是一方面,用它可以直接走绿色窗口,不用每次再去买票还可以省时间。

今天行程是奈良,所以5日券马上就可以派上用场。第一次用工作人员会给你盖一个章,表明你从今天开始使用,之后只要到绿色通道改札口给工作人员看一眼就可以了。
        好不容易买到,却万万没想到第一次用就坐错车。现在都没十分明白当时是怎么弄错的,可能是因为使用乘换案的时候没按照准确的时间上车吧!本来我们要乘坐的是直达奈良的快速JR,但我们却坐上了需要换乘一次的普通速度的JR。直到这个绿皮电车到了终点站又反方向回去我们才发现坐错了。坐错车虽浪费时间,但庆幸的是只要不出站就不需要花钱。^(* ̄(oo) ̄)^

终于等来对的车,空荡荡的车厢。

出了JR奈良站走了半个多小时终于看到了小鹿。

喂小鹿要做好心理准备,吃完鹿仙贝它们就会开始啃你的衣服。如果夏天去说不定会被啃到肉,还是有点小怕的。尽量不要一下吸引一堆鹿过来。

虽然依旧是个大阴天,但是奈良公园真的蛮美。照片都无法呈现它的美~

因为买JR WEST PASS和坐错车浪费了不少时间,冬天日本天黑的又十分早。还来不及逛春日大社我们就不得不离开了。

奈良赶回大阪后直奔黑门市场,不过5点左右大多店铺都关门了。看见一家小店还开着,就毫不犹豫进去了。

吃完后真的是超级赞啊,生鱼片超新鲜,米饭还有淡淡的甜味。太好吃了~
大阪最后一晚, 结束!

DAY5 城崎温泉

大阪四日暴走旅程后来一场温泉之旅是极好的。
       舍弃离大阪较近的有马温泉而选择城崎温泉(两个温泉都在兵库县)是有原因的,第一是因为"[大村]-LARVI-【漫步关西-完美の日本关西深度自由行】”里大力推荐城崎温泉。第二就是当我把想去城崎温泉的想法告诉我嫁到日本的大学室友后,她大力支持,说当初毕业论文写的就是关于城崎温泉的。明确这一站后我和她约定在城崎温泉见面。

一早从大阪出发用JR WEST PASS乘坐新干线去城崎温泉,因为是第一次自己乘坐新干线、中间还发生了一个小插曲。新干线是分指定席(比自由席贵,需提前预定的位置)车厢和自由席(可以随意坐的位置,且用JR WEST PASS只能坐自由席)车厢的,虽然知道有这么回事,但匆忙的上了新干线也没留意是否自由席,只感觉当时的车厢位置宽敞人也很少。大概坐了2站就有一个日本人拿着车票来问我们是否做错了,想到肯定是自己错坐成指定席连忙道歉离开,走了好几节车厢才找到合适的自由席位置。所以大家坐新干线千万注意,看清楚等车时的地面、车厢上的显示再坐。
       从新大阪到城崎温泉中间需再换乘一次新干线,当时看了下换乘最近一班车的时间只有2分钟,错过这一班坐下一班的话要等15分钟(确切时间记不太清楚了)、想着之前换乘都需要爬坡上坎的,不禁有些担忧赶不上。到了换乘站才觉得完全没必要担心日本人对时间的安排,因为换乘的车就在离我们2、3米的对面。一分钟内就可以搞定。
       到了城崎温泉、一出车站就有几个女工作人员问游客要到哪个温泉旅馆、报了旅馆名后工作人员引导我们上了免费接送巴士,大概等了5、6分钟人齐后巴士出发送大家。日本的巴士和中国的上下车规矩是相反的,日本是后门上,前门下。本想照着规矩下车,谁知工作人员看我们拿着大箱子走前门不方便,特别给司机说让我们往后门下ヾ(o◕∀◕)ノヾ。旅游体验感,服务贴心度真是棒棒哒!刚到这温泉小镇就感觉喜欢上了。
       不会日语的童鞋来到这里记得多问一下,不要错过这贴心的免费服务。

日本酒店、和式旅馆check in的时间一般是在下午3、4点,check out时间在早上10点。说实在只住一天的话蛮不划算的。因为还没到check in的时间,室友也还没到。寄存了行李后我们就直奔索道去山上看风景了。

乘坐索道时听工作人员说山上有一家餐厅,想到一路赶来也没吃什么东西,就先直奔餐厅了。不过到了餐厅发觉也没有多少品种可点。就点了这家餐厅推荐的烤丸子和玄米冰淇淋。丸子味道一般、但是冰淇淋味道真的很赞,值得一吃。

旅程第五天终于迎来好天气,有阳光的日子真是无限美好。

山上观光地方不大,一小时左右我们就准备下山了。

从山上下来沿着河逛了下城崎温泉小镇,然后去旅馆办理入住手续。在和式温泉旅馆工作了一年,却是第一次翻身做客人。心中怀着满满的期待。(づ。◕‿‿◕。)づ

回到温泉旅馆check in,行李已经被放到了房间。服务员欧巴桑给我们说了下浴衣的穿法和温泉卡的使用方法,预约了晚饭时间后我们就拿着地图和准备好的泡汤用具去和室友汇合了。
       顺便再唠叨下泡温泉的事:城崎温泉有7个出名的公共温泉(一之汤、御所之汤、 曼荼罗汤、故乡之汤、柳汤、地藏汤、鸿之汤),基本在城崎镇上投宿任意一家温泉旅馆就可以免费泡这7个汤。每家都有专属的浴衣和木屐,7汤的服务员看你的穿着打扮就知道你是哪家旅馆的,泡完温泉到玄关的时候他们就会提前把木屐给你准备好。在日本随时随地都可以享受到这小小的贴心服务~
       再来说说泡汤的礼仪问题,日本温泉不像我们国内温泉度假中心那么花样百出,各种温泉池任君选择、任君享受。城崎七汤中最大的御所之汤也不过有两个池子,一个室内、一个庭院。也不会像中国一样穿着游泳衣泡温泉,日本人都是在温泉池旁边洗干净后,才进入温泉里裸泡的(帕子不能拿手上需要放头上),公共混浴池在城崎是没有的,其他地方也很少,所以不用担心。也别想着能泡多久,像我这样体质差的10分钟左右就开始头晕了。虽然娱乐性差了些,却达到了泡温泉的疗效。

和室友约在了御所之汤见面,她家小混血简直可爱的不要不要啊~ 泡汤没带相机,就用手机随手照了一张。
泡完御所之汤,看看离晚饭时间也没多久了。匆匆离别,约定晚饭后再来泡!

回到房间晚餐已在准备中,饿了一下午终于可以美美的饱餐一顿了。

以前在温泉酒店天天给客人摆料理,却一次没有吃过。这次在房间饱餐一顿又了了我一个心愿。虽说城崎特产是松叶蟹,但我并没有觉得有多好吃,反而生鱼片惊艳到我了,口感超好超新鲜。特别是夹了鱼子的甜虾~

吃完饭休息一会,又去小镇上泡温泉了。室友因为住的地方离镇上有些距离就说留在酒店泡,明早再约泡~

泡完一之汤出来头晕晕的,正好碰到这个足汤,决定在这泡泡脚醒醒头脑。

城崎河道两边种满了柳树,据说是从我们中国移植过去的。于是乎城崎七汤就有了柳汤。听着这诗情画意的名字,看着地图介绍说什么柳絮下泡汤,真令人向往~ 谁知一进去我真差点没被闷Si。。。。柳汤真是房间小、池子小,说什么柳絮下泡汤也不过是因为放了点柳条在温泉池旁边。。。泡了两分钟我就匆匆上了岸。人少时可以去泡泡、人多就不要凑热闹了。

本想泡完汤再到处逛逛,找一找大村大神说的那家烤牛肉店。谁知道半天没找着不说,还发现压根没带钱。只好原路返回,路上看到一堆吃的也没钱买,快到旅馆时还下起了雨。真是不回去也不行了。

回到房间,暖暖的床褥已经铺好。

在房间装一装,照一照。美好的一天就这样过了。

DAY6 天桥立与姬路城

欧巴桑一早麻利的收拾好被褥,给我们上早餐。吃完早餐赶在check out之前又去泡了个汤。
因为只待一天的原因,城崎七汤只泡了四汤。如果有时间又有钱的朋友建议温泉酒店住2晚以上。

本来想着离开城崎温泉后就直奔室友所住的姬路游玩,但室友一家早有计划,准备带我们去离城崎温泉较近的日本三景之一的天桥立看看。听说日本三景之一的称号,哪有不去的道理。     O(∩_∩)O~~
       天桥立是位于京都府北部的风景胜地,在将日本海的阿苏海与宫津湾分开、全长约3.6km的沙洲上,约8000株松树组成的街道树连绵不断。被列为与松岛(宫城县)、宫岛广岛县)并列的日本三景之一。据说由于其形状看似天上舞动的白色架桥,所以取名"天桥立"。(来自于百度)

到了天桥立后,先到镇上逛逛!到处都可见的寺庙~

然后选了一家小店吃饭~他们一家都超级可爱~

饭后我们各自租了一辆自行车向3.6km的沙洲进发,刚骑没多久就看到日本三景的石碑。室友告诉我她和老公大冢7年前谈恋爱时曾在这石碑前合过影,于是我强烈要求再给他们拍一张全家福。多有意义啊~

骑着骑着看到右边近在咫尺的海岸线,忍不住跑过去玩耍、如果是晴天应该也挺美得吧!看看百度百科的解说,这片海域应该是宫津湾(属日本海)。

幸福的一家三口

我们~o(* ̄▽ ̄*)o

骑完自行车发现时间也不早了,本想坐缆车到高处鸟瞰整个天桥立也没时间了。只好在百度搜一张照片给自己看看,给大家看看。
        不过说实话在长长的沙洲上骑行的畅快感绝对不亚于高处鸟瞰此地的风景。

天桥立一路马不停蹄赶到了姬路,吃过晚饭后室友送我们到了酒店。两日行程匆匆而过、告别他们后,我们决定去一睹夜晚姬路城的风采。

姬路城和熊本城、松本城合称日本大名城;和松山城、和歌山城合称日本大连立式平山城。由于其保存度高,被称为“日本第一名城”。(来自于百度)
       才晚上8、9点路上已看不到几个行人,走到姬路城下才看到熙熙攘攘几个游人。这夜晚的静谧更给姬路城增加了几分魅力与神秘,明天一早就要赶去京都,夜晚的姬路也算让我们一尝夙愿、不虚此行了~

DAY7 京都

旅程第7天,终于要到这次蜜月行的重点——京都红叶~
       对于在天无三日晴的贵阳长大的我来说,秋天是清冷萧条的冷色调。日本那年实习却让我发现原来秋天也可以是碧空如洗、枫林尽染的暖色调。从此秋季成为我喜欢的季节之一,到京都观红叶也成为了我旅行心愿单中的首选。

刚到京都的激动却在出站时被泼了冷水,之前每次拿着JR West Pass都顺利通过,这次却被一个美女工作人员拦住让我们去补票。一下懵逼了的我们完全摸不着头脑,明明姬路可以用JR West Pass到京都的啊!想半天想不明白,就又到小气少年的部落格去看看,认真解读JR West Pass使用方法后我真后悔自己的粗心大意,小气少年在博客里清楚解释了用JR West Pass乘坐山阳新干线只能是冈山到新大阪这一节,上图右下角的铁路图也很明确的标出冈山到新大阪是空心线(山阳新干线),而新大阪京都是实心线(其他JR线)。也就是说用JR West Pass的话你就必须在新大阪站换乘其他普通JR到京都。直接从姬路坐到京都的话你就必须补新大阪京都这一站的新干线票。上面的精算券就是补的票,对比了下普通JR的票简直要哭了,贵了将近三倍ヽ(≧□≦)ノ。这次JR West Pass从省钱上来说算是白买了。。。by the way,其实想不花这钱也可以重新坐回新大阪转普通JR, 不过拖着两大箱行李的我们也不想折腾了,毕竟时间就等于金钱。

平安神宫因为离我们住的地方很近,成为了我们京都之旅的第一站

日本景点随处可见写着顺路字样的指示牌。按着指示走你不会错过一路的风景、也不会多走冤枉路。

早餐之后就一直没吃东西的我们,在一个歇脚的地方点了些吃的。抹茶组合味道中规中矩、但红豆汤里面放一块烤糍粑的味道很赞~

平安神宫并不是推荐的观红叶圣地,也没到红叶的最佳观赏时期。所以平安神宫更多的是看建筑和庭院设计。

路上遇见四位穿和服的日本美眉,京都是一个满大街都能看见和服妹纸的地方。真是饱眼福啊!

自拍神杆真是无国界的受欢迎~

天气真是变化无穷,刚进平安神宫还是阴天密云的,出来时就变成日暮蓝天了。

开平安神宫我们向离得不远的南禅寺进发,到的时候天差不多完全黑了。看着长长的红叶夜间参拜队伍,我们决定明日一早再来。

一路上看到不少小店、不禁感叹京都处处都表现的禅意十足。

一路觅食,终于找到一家心仪的餐厅。

精致的景点、精致的小店、精致的菜品、精致的摆设。这是我初到京都的感受~

DAY8 京都

来京都这几日正好碰上了日本的三连休(11月21、22、23),再三考虑我们舍痛放弃了观赏红叶最佳景点岚山。一是人多、二是交通方面也比较麻烦。京都市区为了保护其文化古迹,内部的交通情况区别于其他日本大城市,来往景区之间以公交为主,轨道交通为辅。虽然京都巴士很规范、还有巴士一日券这样的优惠。但在这个红叶季加节假日,游客过多导致交通拥堵,不能像轨道交通样准时准点到达。在京都的四天,我们总共就只坐了一次巴士,其他都靠暴走。充分利用了我们住宿地的地理位置优势。

第一站南禅寺,给我么好不容易买到的早餐来一张。

今年红叶不是很好,还没红就掉了不少。

南禅寺部分地方没有对外开放,真有种满园秋色关不住的赶脚。

我50mm镜头自带阴天暖色效果。

拾到一片渐变色的枫叶

南禅寺红叶之旅结束

顺着南禅寺往回走就到了永观堂,但看着那人山人海的态势,我们决定放弃参观赶到下一个地点。不过说实话后来有些后悔了,因为永观堂的红叶正是见倾(最佳观赏时段)时。在墙外都可以看出永光堂红叶之魅~

永光堂之后我们又直奔哲学之道
哲学之道位于东山山麓,沿着人工河渠旁,从若王子神社,途经法然院,止于银阁寺,是一条长约1.5公里的散步小径,曾入选日本百条名路。因哲学家西田几太郎经常来此散歩,思索人生哲理而得名。路旁的樱花树是画家桥本关雪夫人所赠春天时,沿途两旁“关雪樱”盛开,形成一条樱花隧道,花谢时花瓣散落水面,又别具另一种风情。(来自于百度)
        或许是来错了季节,或许是今年红叶不太好。哲学之道的景色多少让人有些失望。

不过哲学之道真是铲屎官们的天堂,有很多被保护起来的小猫、非常可爱~

哲学之道上的画家

哲学之道上的艺人

哲学之道上有京都よーじや(优佳雅)化妆品分店,来京都必买的手信啊!以前日本同事送我一包吸油纸我到现在都没舍得用(过期了吧(⊙﹏⊙)b)。
这个品牌是京都的标志之一,创业于明治时代,因为地处祗园一带花街,受到歌舞伎、艺能等演员的极大好评而迅速蹿红,现在更是受到全世界游客的爱戴。据统计,在京都观光的客人中,每30人中就有一人来优佳雅观光购物。其主打产品当然是吸油面纸,因为在诞生之初很好地解决了演员妆后皮肤泛油的问题而受到广大舞台工作者的高度赞赏。此外,还生产了很多其他种类的化妆品。由于坚持采用天然材料,受到顾客的好评,可以说是来京都必去的美妆店。(来自于网络)

快走到哲学之道的尽头时终于到了传说中的银阁寺~

相对于南禅寺、永光堂银阁寺的红叶还不是见倾时。

银阁寺外有一家大排长龙的餐厅,厨师正认真烹饪美食中。

长长的哲学之道终于到了尽头,暴走一天的我们还是准备暴走回民宿。还好日本小~哈哈哈!

在回民宿的路上我们居然路过了京都大学,这才想到房东曾说过民宿离京大很近。这所与东大齐名的日本最高学府,既然路过又怎可错过呢!

进了京大简直让我们跌破眼镜,陈旧的教学楼、朴质的校园设施。分分钟让我有种在贵大旧校区的感觉。(>﹏<)不得不佩服京都对文化遗产的传承啊~~

本来准备逛一圈就回去,谁知正巧碰到东大举行校园祭。看着我们拿着相机,热情的摄影部同学邀请我们参加他们的摄影展。

四面墙都贴满了学生们的作品

给大家看看京都大学的大门,还有比它更朴质的名校吗!!

DAY9 祗园

在京都暴走了两天后,来祗园体验一次纯正的日式旅馆也是极极好的哦~
祇园是现代日本最著名的艺伎的“花街”。在最繁华的十九世纪初,祇园的艺伎多达三千多人。祇园的艺伎馆、茶屋现今还保留了许多当时的建筑,在1999年被日本政府指定为历史景观保护地区。祇园的代表性建筑是祇园歌舞练场,这是艺伎馆共同出资建造的歌舞剧场,每年的四月艺伎在这里表演“京都舞”,向世人展现艺伎的风采和日本古典歌舞艺术。(来自于百度)

到祗园吉今寄放行李后,

很遗憾不知道是不是祗园的淡季,路上只看到游客和穿和服来这照相的情侣。完全没看到艺妓的踪影~〒▽〒

在祗园逛了逛发现已到午饭点,准备去吃网友们大力推荐的一兰拉面。路上经过了鸭川,天气也给面子的呈现出一片青空。

一兰拉面最特色的并不是它的味道,而是它的服务和就餐环境。在自动贩卖机上选择好拉面后,服务员就把你带到了里间。虽然餐桌面积很小,但可以用隔板隔开、私密性很好。把买的餐券交给厨师后他会让你填一张选择口味的单子(有中文的哦),单子上就是让你勾选下汤的浓度、辣椒辣度什么的。座位左右两边有放包包的钩子,身后的墙上还有抽纸和衣架。充分利用了狭小的空间。

厨师送来了香香一兰拉面,并贴心的给客人拉上了小竹帘~
我们都加了一个日本特色溏心鸡蛋,味道简直不能更赞。

从一兰拉面出来,看到一家卖动漫手办的店。价格非常划算,就采购了一番。采购回来仔细一想才觉得这么亲民的价格、又没有包装,虽店里没注明是中古、但应该就是二手的。不过虽是二手也不用介怀,因为日本宅男宅女对动漫周边的保护是非常好的。 要不然也不好意思当二手的卖出去。

下面要强荐吃货来京都必去的地方——锦市场
       据说设立于天正年间(约400年前),作为江户时代生鲜食品批发地“锦之店”而闻名。现在,从锦小路街的寺庙街到高仓,东西约400公尺,已有130多家店铺。主要销售鲜鱼,生鲜食品,加工食品,京都料理的材料等,堪称京都的厨房“锦”以料理屋,旅馆等业务为主,不仅京都市内,产品也受到来自远方的访客青睐。(来自于百度)

如果不是因为刚吃了一兰拉面,真想在这里大开吃戒。想买日本特产的这里也是非常好的选购地。

日本到处看到这种彩蛋机,这次也忍不住试试手气。

揭晓谜底——得到京都艺妓一个

回到祗园吉今刚好是check in的时间,房间里准备好的了甜点和下午茶。

发现房间有一个角落很适合展示我们淘手办的成果~

穿上房间里准备好的浴衣和我们的成果合影一张~不过这里的浴衣不像温泉旅馆,是不能穿出去的。

到了预约的时间,可爱的欧巴桑开始给我们上菜了。话说祗园吉今不愧是京都老牌日式旅馆。上到前台美女,下到客房服务欧巴桑都能说英文。不过我情愿她们说日文了。

这顿料理惊艳我的仍然是刺身,口感实在太好。

晚饭后又跑到祗园逛逛,非常喜欢他们的门帘,和竹帘的调调。

逛了一会我们就回来了,因为预约了祗园吉今小有名气的茶室“红亭”,准备体验下日本的茶道文化(需另外支付800日元)。可惜的是旅馆把我们和一对欧洲客人分到了一组,只能全程听英文讲解。最后我可能只听懂了10%。。。

体验完茶室,让解说的小帅哥给我们合影一张。小帅哥还会说一点中文,颇有语言天赋。

DAY10 京都

京都最后一日我安排的是和服变身体验。在京都随处可见穿着和服的日本女性和来自世界各地的体验者们。这已经成为京都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说实在我真的很羡慕日本人对文化的传承,衍生于我国隋唐服饰的和服 ,在日本得到了很好传承发展。在日本几乎没有从来没穿过和服的日本人。而我们有着5000年文化历史的中国却在发展中把我们的汉族的服饰文化弄丢了,真是特别惋惜。不过看着现在网上复兴汉服的活动越来越多, 我相信以后我们也能美美穿着汉服参加中国各种传统节日。<(^-^)>

这一次和服体验也并不是第一次穿和服了,那一年和式温泉酒店实习就让我穿了一年的简易和服~也来谈谈我对和服的了解。

右二和左二分别是我和同学。因为考虑到我们是中国来的实习生,穿正规的和服会比较麻烦,我们穿的都是没有带子的简易和服。

日本的时候自己还买了一套浴衣~
浴衣是一种较为轻便的和服。在日式旅馆中,浴衣是浸过温泉或沐浴後常见的衣着。浴衣亦常见于日本夏季期间各地祭礼、节日及烟花大会中。(来自于百度)

请原谅上图糟糕的画质,那时候的卡片机还没有现在手机的效果好用啊!这套浴衣还是发挥了作用,穿着它参加了一次七夕祭祀活动和一次花火大会。

快离开日本的时候,好心的同事还拿来了非常豪华、正式的振袖(长袖)和服给我们试穿体验。它是未婚妇女主要用于成人仪式、毕业典礼、宴会、访友等场合的一种和服。别看这小小的一件和服、穿的过程却是相当复杂,我这件就穿了一个多小时。再次原谅下这糟心的画质吧~

好了,介绍了一些和服体验经历还是回到正题吧!京都如冈本、梦馆般的人气和服体验店是需要在网上预约的,预约时只需填选大概款式和租借具体时间、不需要预约金。红叶这样热门的季节不预约的话估计租不到。我在网上预约的是梦馆,可惜的是早上名额已满,只能下午。对于四点就开始天黑的秋季来说真不是一个好时段。幸运的是大早在祗园闲逛的时候发现一家不用预约的和服的店,果断发邮件取消了梦馆的预约,在他家提前变身。体验下来觉得他家优点是人少,老板娘很热心。缺点是衣服款式和头式的选择少。

变完身后我很后悔没穿一件打底衣在里面。因为这天降温了,冻得我整个人都不好了/(ㄒoㄒ)/~~

又开启暴走模式,从祗园步行到清水寺~

看见清水寺里开的正好的几颗红叶树,赶紧拍拍拍!

偷拍旁边的和服美女

门票都是分春夏秋冬版的

仰望清水寺的最佳角度~这个季节清水寺真可以用人山人海来形容了。

一个祈求缘分的庙宇,我这种已婚人士来这真没劲。

离开清水寺,天空开始飘起了小雨。去八坂神社的路上经过二年坂三年坂都无心情拿出相机了拍照了。

到了八坂神社不能错过这美容水,说是洗了之后身心都会变漂亮。一定会灵验的~

天气不好,八坂神社的游客也少了许多。虽然又冷又冻,但也终于可以静静的照几张照片了。

非常喜欢这张的意境和表情,假装照片里的人是现实中的我。

从八坂神社出来已经到极限了,赶紧把和服换了去觅食。前一天去一兰的路上,发现一家性价比极高的海鲜盖饭。京都最后的晚餐就决定去那了。

虽然比大阪黑门市场那家差了些,不过价钱很亲民。性价比高~
吃完饭后去祗园吉今拿了寄存的行李,赶晚上的电车去到旅行最后一站名古屋

DAY11 名古屋

本来这次行程是没有名古屋的,但因为春秋航空开了贵阳直达名古屋的航班。我们临时增加了2天名古屋的行程。

前一天在京都买的抹茶铜锣烧和自己带的三炮台成为了我们的早餐~

天气预报说今天有雨,可到了绿洲21这里看到的确实这样的景色,可把我们高兴坏了。

好天气让我们马上有创作照片的欲望了,旁边的塔就是名古屋电视塔。

到了名古屋一定要去蓬莱轩吃鳗鱼三吃!
       ひつまぶし是名古屋特有的鳗鱼饭吃法,一共有三个步骤,首先是将鳗鱼饭盛至碗內,品尝鳗鱼和酱汁的美味;接着拌入海苔、芯麻、青紫苏享受清爽的口感;最后加入葱花、芥末和热汤作为鳗鱼茶泡饭。蓬莱轩是名古屋最为著名的鳗鱼店,拥有超过140年的历史。(来自于网络)
        鳗鱼三种吃饭,体验下来我觉得第二种最好吃,第一种和第三种尝试一下就可以了。

不过一个午饭的时间,出来时居然又开始乌云密布了。不禁怀疑我是被诅咒了吗,一去景点就变这个鸟天气。

花了半个多小时走到了名古屋

名古屋城里还有可以亲自体验的小项目

参观完名古屋城后,我们又参观了旁边正在修复的本丸御殿。据说本丸御殿以前在名古屋城的本丸、天守阁的南侧。被誉为近代城郭建筑的最高杰作。与国宝•京都二条城 二之丸御殿并列称为武家风书院造的双璧。1945年5月遭空袭与天守阁一同被烧毁。伴随战后的复兴,1959年天守阁得重建,但本丸御殿复原的愿望还在实现中。

本丸御店复原运动的提倡者梦童由里子,在这里倡议大家为本丸御店的复原有钱出钱,有力出力。

走到地铁站准备回酒店的时候,看到有一个广告说8楼有海贼王的什么东西,没懂是什么东西但冲着海贼王就去了。到了8楼才发现就是卖海贼王周边的小店。应该是个连锁的,名古屋这边刚开。

香克斯脚边写着不准用自拍杆!不知道为什么会有这么奇怪的规定。(~ ̄▽ ̄)~

展示了翻译成各国语言的海贼王漫画,第一排有中国版、台湾版和香港版的。

海贼王还被做成各种零食,包装很可爱!

晚上又到这个地方来看看夜景~广角镜头让旁边的塔有了要倒下来的效果。

DAY12 名古屋港水族馆

一早我们就到荣地铁站售票机上买了名古屋地铁一日乘车券,如果是周六、周日的话还能买到更加优惠的周末环保券。用法类似大阪周游卡,可以在官方网站了解下一日乘车券的用法哦!http://www.nagoya-info.jp/zhcn/access/getting_around_nagoya/discount_tickets_passes/post.html

一卡在手,走遍天下。今天的主要行程就是名古屋港水族馆,有了地铁一日券水族馆门票还可以打折哦!
        名古屋港水族馆位于名古屋市港区的花园码头,是一个金属球体形的建筑,和大阪海游馆一样都是世界大型的都市型水族馆之一,占地面积全日本最大。名古屋港水族馆分为南馆和北馆。南馆以南极旅行为主题,沿着南极观测船富士号的航行路线,再现了从日本海至南极海五个海域的自然环境构成,并可以在3楼的海洋剧场中观看IMAX影像的海洋电影,内容非常丰富。 (来自于穷游)没去过海洋馆的朋友不要错过哟!

日本最后一日游,彻头彻尾的晴天。看着眼前的场景,我临走前终于可以释怀了。/(ㄒoㄒ)/~~

摩天轮在日本真是无所不在啊!

在水族馆里最多的就是来见学的小学生了,一群群的带着小帽子非常可爱。

走到海洋剧场恰巧碰到即将开演的海豚表演。话说我很喜欢这位穿白衣服的女主持人,在没日本很难看到如此朴素,清爽,干净的女生。

在大屏幕上可以清楚的看到阳光照在海豚身上发出的星芒,好漂亮~

小海豚接飞碟

小海豚穿圈圈

看完表演出来正好看到名古屋港的风光

小朋友在用道具观察鱼

长得像蝴蝶一样的鱼~

可爱的小丑鱼

第一次亲眼见企鹅

回到市区又去吃了名古屋有名的烤鸡翅,味道确实不错哦~

DAY13 归国

13天的旅程结束,依依不舍的收拾好行李向机场进发。
不过我知道,这次日本之行不是结束,而又是一个新的开始。期待下一次的再遇~

本篇游记共含19973个文字,28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偶们的伪蜜月⁽˙³˙⁾◟(๑•́ ₃ •̀๑)◞⁽˙³˙⁾真暴走之旅✧٩(ˊωˋ*)و✧老婆大人辛苦了。乾杯 []~( ̄▽ ̄)~*

2016-01-25 22:01

👍👍👍👍👍

2016-01-26 11:21

真是去了不少地方啊。。。没个好体格还真遭不住,祝你们健康,来,干了这一杯!

2016-01-26 13:55

引用 Edward 发表于 2016-01-26 13:55:09 的回复:

回复Edward:🍻🍻🍻  其实体力一向不好,不过一玩就起劲。😄

2016-01-26 20:17

引用 jojo 的文字:

我觉得上学时候的实习经历,真的都说特别值得回味的,不论是美好的还是痛苦的实习。。哈哈哈~总觉得学生时代,无论什么情感都是最单纯的~

2016-01-27 11:43

引用 jojo 的文字:

这个太好啦,收藏!

2016-01-27 11:45

引用 jojo 的文字:

我看到这段第一个想法也是,还好买了pass。。。

2016-01-27 11:50

引用 jojo 的图片:

外表呆萌的小鹿,内心是鸡冻的。。。

有点看不出来混血啊。。

2016-01-27 11:52

引用 小K 发表于 2016-01-27 11:52:15 的回复:

回复小K:第一中日混血也不是明显,第二这张没咋呈现出她的可爱。

2016-01-27 14:16

引用 jojo 的图片:

想象一下如果后面是一片红叶,那真的是太美了!!不过为什么其他地方都红了,这里却没红?

2016-01-27 17:11

引用 jojo 的文字:

这样闷在小格子里吃饭,会不会觉得很压抑啊。。。大家挨着一起吃多有意思!

2016-01-27 17:13

引用 庄云 发表于 2016-01-27 17:13:16 的回复:

回复庄云:那个隔板是活动的哟!熟人之间打开就好~所以说小日本做事考虑的还是很周到的。

2016-01-27 20:25

引用 庄云 发表于 2016-01-27 17:11:08 的回复:

回复庄云:红叶主要是枫树的叶子,这些绿的应该不是枫树。

2016-01-27 20:30

引用 小K 发表于 2016-01-27 11:50:20 的回复:

我看到这段第一个想法也是,还好买了pass。。。

回复小K:不是因为pass所以坐错没关系哦!不管买什么票只要不出站不检票,坐错重新坐就可以了。pass如果你行程不集中不赶的话并没什么必要买。

2016-01-27 20:33

你们两个好能拍好能写,太专业噢!图多得看不完,字打得手抽筋,一点不像是去蜜月的一对新人,倒像是两个职业游记写手。厉害厉害!

2016-01-28 15:45

引用 初七 发表于 2016-01-28 15:45:13 的回复:

回复初七:还是翔少有心,特意登陆来给我评论。(ฅ>ω<*ฅ)  不过表扬我就够了,没他多大事!╮(╯▽╰)╭

2016-01-28 18:47

引用 在路上 发表于 2016-01-26 11:21:19 的回复:

👍👍👍👍👍

回复在路上:我发现用手机才能看得到表情~

2016-01-28 22:37

这几天都没人发现此好帖(✪▽✪)遗憾(。˘•㉨•˘。)

2016-02-05 20:13

引用 那妈思爹 发表于 2016-02-05 20:13:31 的回复:

回复那妈思爹:你的表情在哪找的呀,好可爱~

2016-02-06 08:34

引用 jojo 发表于 2016-02-06 08:34:40 的回复:

你的表情在哪找的呀,好可爱~

回复jojo:嘿嘿~表情包٩( •̀㉨•́ )و get!ヽ(*^㉨^)人(^㉨^*)ノ我的输入法带的

2016-02-08 20:18

超级赞的游记,近两年也打算去日本,收藏起来慢慢看,谢谢!

2016-02-14 13:43

引用 瑜 发表于 2016-02-14 13:43:39 的回复:

超级赞的游记,近两年也打算去日本,收藏起来慢慢看,谢谢!

回复瑜:不用谢,对你们有用就好。٩۹(๑•̀ω•́ ๑)۶

2016-02-14 15:17

楼主有没有好吃性价比高的餐馆推荐,大阪、京都、奈良?顺便说下会日语的都被日本交通搞晕了,完全不会的我有点担心了

2016-08-26 23:25

引用 蜜莉和丢丢 发表于 2016-08-26 23:25:54 的回复:

回复蜜莉和丢丢:说实话吃的方面没有太多研究,在蚂蜂窝美食推荐看看吧!交通只要会用谷歌地图和换乘那个就行了。我才有朋友跟着我的交通攻略去,一次都没有坐错过。所以不用担心~

2016-08-27 18:46

开篇“关于日本”那段我喜欢,我喜欢你是一个能客观认知他国人文,风土人情的人。

2016-08-29 23:09

引用 悠然自得 发表于 2016-08-29 23:09:49 的回复:

回复悠然自得:谢谢!只有真的去感受去体验了,才能客观的评价事物的好坏。

2016-08-30 11:13

关于日本关西的,果然还是这篇攻略最细致了,大好き。

2016-10-10 21:59

请问买了地铁一日券水族馆门票打几折?谢谢

2016-10-14 13:34

引用 jlij 发表于 2016-10-14 13:34:23 的回复:

回复jlij:我记得好像是8折,打折下来就和团队票是一样的了。具体可以点我给的链接看看,还有其他景点也可以有优惠。

2016-10-14 13:57

请问,在名古屋水族馆里看到虎鲸了吗

2016-10-18 22:04

引用 薇宝贝幺幺 发表于 2016-10-18 22:04:42 的回复:

回复薇宝贝幺幺:不好意思,这个还真没留意到。不过看其他人的游记里说有。

2016-10-19 09:38

引用 jojo 发表于 2016-10-19 09:38:28 的回复:

不好意思,这个还真没留意到。不过看其他人的游记里说有。

回复jojo:好的,谢谢哈,我就是怕白跑,冲着虎鲸特意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