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哥倫比亞釣行

2016-01-24 18:08 331/3
  • 出发时间/2016-01-05

初衷

初衷 : 當年決意出走遠征的原因就是尋找馬國的帝皇三間及多曼,馬國沈財隆師兄當年的三間照片刊登在論區時,無知的我被那鮮艷無比的色彩深深吸引著,還大膽的向其查詢此魚究竟是國內其麼省份的釣獲,當然獲得的答覆是相當的好笑 。雖然多年來已順利收集到馬國的三間及新國的花臉,但我的心裡還是想一圓原產地南美的原生帝皇三間夢,就在這2016年的一月,本人終有機會衝出亞洲,向帝皇三間的原生地南美洲朝聖,我的目的地:哥倫比亞。

釣行前先來個市內觀光,首先到: Zipaquirá鹽礦教堂!祈求魚運連連

名不經傳的小鎮 Zipaquirá 歷史悠久,12,000 年前已有人類足跡,哥倫比亞早期文明 Muisca 亦活躍於附近地區。早至公元 1600 年,西班牙人正式建立這個殖民地城鎮,開始興建鎮上的第一座教堂。Muisca 時期當地人已開始從山上鑿洞開採鹽礦,至今仍然運作,工人在一個舊鹽礦洞裡鑿出一座美麗的地下教堂,1995 年開放給公眾參觀。

首都 -- 波哥大

波哥大南美洲北部傳統的重要的藝術和文化中心。波哥大老城裡有許多有歷史、文化和旅遊意義的建築和廣場。玻利瓦爾廣場周圍有許多公共建築和教堂。方濟各會、多明我會和耶穌會在歷史上對波哥大的文化生活影響最大,它們在市內建造了許多教堂和修道院,因此對波哥大的建築影響也深刻。

玻利瓦爾廣場上有三座最主要的大建築:1823年建成的古典式大教堂、國民大會和Alcaldía de Bogotá。後兩者也是古典式的,尤其Alcaldía de Bogotá還受法國的影響。在附近的蒙瑟瑞特山上有蒙瑟瑞特聖壇。廣場北部的司法部是1985年4月19日運動占領後被摧毀重造的。

待續....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1-25 16:22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01-25 21:57

请用文字介绍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