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拿雪山之旅—周六日出行

2016-01-24 18:20 1029/10
  • 出发时间/2016-01-08

短暂的济州岛之旅—周六日出行
这是我们第一次出国之行,去之前我一直怕出现语言不通的问题,也怕出现意料之外的事情问题,而问题确实出现了,但并不如想象中的难解决。
马蜂窝的济州岛游记已经非常多了,那么我写这篇游记仅是为了给大家一个行程上的借鉴,尤其是第一次出国和想要周六日出行的朋友,我在做攻略的时候看过很多济州岛的游记,有的游记给了我们错误的借鉴,也想要在这写出来,这样大家就可以避免这样的事情发生,现在我们就像看日记一样跟着我走吧。

按照我们今年的计划,本来是春节出行,由于春节期间的机票太贵,所以我和朋友就约定,如果发现便宜的机票,我们就立刻出发,如果没有,就在家里面老实过春节了。我们定的是春秋航空的特价机票,去程99,返程199,加上税费,最后机票总和人均1171(算上保险),后来听春秋航空的工作人员说,一架飞机大概有4名左右的特价机票人数,幸运的我们就在里面。因为是便宜的机票,所以飞机上不提供午餐,环境卫生,服务态度之类的也是差强人意吧,回程倒是要好很多,不知道是不是适应了。

第一天 出发

出行时间共4天,为此,我周一还请了一天假。
出发是周五下午7:35的飞机,下班以后,我就背着我包赶快坐地铁赶往滨海国际机场,叶子同学比我到的要早,所以就先把无线网领了,领的时候交了500块钱押金,还只能刷储蓄卡,这是之前买的时候没有说的,但是无线网的信号很好,非常给力,唯一一点,就是大家一定要及时充电。

飞机时间上也非常给力,提前15分钟就出发了,还提前了多半个小时到达。飞机上大部分都是报团出行的老头老太太,叶子同学跟旁边的老大爷聊了聊,是儿子孝顺,给老大爷报的团出国玩一圈。我们去的应该算是淡季吧,还没到春节,我们跟报团的路线不一样,所以遇到的中国人还是比较少。还有一点就是下飞机之前要填出入境卡片,一开始不知道,看到好多人没要,以为我们也不需要,结果是报团的游客手里都已经有了,下了飞机以后又傻傻的去每个关口填卡片。

下了飞机,又在机场里面拿了很多博物馆的宣传单,其中有一个济州岛包车一日游的单子里面有稍微详细一些的地图。可以拿来作参考,参观博物馆前也可以先看看宣传单,以避免有错过的,因为我们也因此犯了一个白痴错误,就是在参观loveland的时候拉下了一个最主要的室内馆,只是在园子里面溜了一圈就出来了,事后看宣传单才发现。

下了飞机,因为太晚,没找到公交车,之前google的时候是有车的,不过估计不好等,我们也没去等。直接打了一辆车去酒店。酒店是我在马蜂窝上直接定的推荐性价比排名第一的酒店,December酒店(济州市),little france(西归浦市)。我个人感觉十二月酒店给我的感觉更好。出来机场太兴奋,忘了买T—money卡,到了酒店入住,发现叶子的行李忘在了机场,我们也是醉了[表情]。前台大叔很赞,英语很流利。行李放房间,马上打车回机场取行李,到了机场一片黑,司机师傅打电话给一个号码,隐约听到韩语应该是说:接待了两个中国游客,说来机场,结果机场关门了之类的。这应该是一个服务号码,很快电话里有一个会说中国话的韩国人和我沟通,最后结果就是我们又从机场回到了酒店,第二天一早再去机场取行李。

回到酒店以后,大概11:00,就到外面四处溜达,找站牌,在7—11买好了第二天的早餐和T—money卡。

韩巢网的地图很好用,唯一缺陷是没办法搜索公交路线。之前我以为公交站牌也没有显示,但是韩巢网地图的小飞机原来就是公交站的位置。还有一个比较有用的网站是济州通,可以查看公交和景点信息,同时打印公交时刻表,到了济州岛以后很有用。
韩巢网地图:http://map.cn.konest.com/
济州通网站:http://jejutong.net/

接着我们找到了the grace 公交站和汉拿医院公交站。一开始做攻略是想去涯月邑的泰迪熊博物馆,在汉拿医院公交站做780路到竞马公园下车。也有的游记说780改成了782路。济州岛的公交站上面都有经过的公交的路线图,貌似只在汉拿医院公交站的一侧看到了782路,不然就是两侧都没有,抱歉的是,因为最后也没有成功坐上782,所以也没怎么记住,所以我们就一头雾水的回酒店休息。不过可以附上782的路线图一张,是在济州道立美术馆的公交站看到的。

第二天 中文区-爱来4D魔像馆-信不信由你-泰迪熊博物馆-每日市场-鸟岛新缘桥-忆起之家

第二天一早到机场在一位中国导游大哥领导下我们找到了行李,原来就在国际航班办公室里面。
出门之前向大叔问路,泰迪熊博物馆怎么走,大叔东南一指,把我们指到了中文旅游区的泰迪熊博物馆,yeomiji公交站,也就是如美地植物园公交站,也怪我一时没问清楚,顺着大叔的路线就上了车,坐上车才意识过来。可怜我们提前把涯月邑的票都买好了,结果肯定不能再返回去,建议绝对不要提前买票,因为行程随时会有变动。既来之则安之,关于涯月邑泰迪熊博物馆和中文泰迪熊博物馆的区别就是,前者可以和熊拥抱拍照,后者种类非常多且精致,所以只能在玻璃里观看拍照。

这一天我们就在中文旅游区里面度过了,先去了爱来4D魔相馆,在入口处右侧的一条路走进去。如果是在yeomiji下车,那就是已经在中文里面,需要先走到中文的入口。

在爱来4D魔术馆里面,大概逛了2个小时,虽然照片拍出来都很美好,但是拍照的过程很痛苦。我们每一张都要摆出姿势合影,我和叶子同学互拍,这一轮下来,比游玩一天都要累。建议:可以选择比较具有代表的场景来拍摄,尤其是带小房间的4D场景。

然后是信不信由你博物馆,里面是各种各样稀奇古怪的事情,有的闻所未闻,见所未见。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在某个区域的部族会把打败的敌人头颅砍下来,然后掏空,放到大锅里面熬煮,人的头颅会收缩变小直至吊坠大小,然后他们把这些头颅穿绳挂在脖子上,以招示胜利。

中途在中文里找了一家烤黑猪肉吃了一顿美美的大餐,最喜欢的还是辣辣的海鲜汤,味好料足。不过价钱真不算便宜,人均大概150。

最后是泰迪熊博物馆,泰迪熊的世界太缤纷多彩,有的场景做的真的是非常漂亮,我最喜欢的是舞会场景和泰迪熊的街道世界。

逛完三个博物馆,已经很疲惫,尤其是因为我们一直背着不算轻的包,本来还想去如美地植物园逛一圈,后来决定不去啦,玩得舒心最好,点到为止。
整装向西归浦的酒店出发,之前下载了一个马蜂窝翻译官,每次上车前搜出韩文翻译,上车给司机看,就OK了。来之前还背了很多韩文,结果都没用上,后来想了想,多余,你用韩文问人家,人家用韩文回你,结果你听不懂人家的回答。

600路出发在新庆南酒店站下车。很快就找到了小法兰西酒店。济州岛的车600路算多的,其他的车出发之前看时间表,掐好点出发也不会有什么问题。

办理入住之后,接着到外面逛,跟着韩巢网的地图走,非常清晰,月诗风吟,伊蒂之屋,菲诗小铺,自然乐园,还有各种各样的小店,收获了一大堆的战利品,然后逛了逛西归浦每日市场,很大的市场,买了一个类似中国手抓饼的东西,还蛮好吃的,稀奇的是大妈会说几个中文,告诉我们里面是生菜,牌子上也写着生菜,结果我看到的和吃到的都是洋白菜。

吃到心满意足,然后回酒店了,休息了一个半小时,我们接着出发去鸟岛和新缘桥,这也是我最期待的,因为是我偶像nichkhun来过的地方。还是韩巢网导航路线。一路出发,很远就看到新缘桥都亮着灯,一路由远及近,没亲眼看过新缘桥,我恐怕不会知道新缘桥是很细的桥,很有形状很漂亮。

在桥上留影,来到下面的桥边,看着河水汹涌而至,1月份的天气,有点风,但不算冷,穿着羽绒服,敞着怀,感觉刚刚好,很舒适。

玩够了,溜达溜达好回酒店,路上路过一家韩国有名的海鲜锅店,叫忆起之家,进入又大吃了一顿。贝壳,龙虾都很好吃,不经常吃海鲜的我也吃了很多。
吃完饭,就乖乖回酒店啦。

第三天 汉拿山-loveland-e-mart-十二月酒店-校村炸鸡-莲洞

第三天,大概7:00,我们就起床啦,这一天是汉拿山之旅,出来玩,我最期待的就是爬山,每一个有山的城市我都想要去爬,每座山都会给人不同的感觉,也会为我留下这座城市的印象。

从小法兰西酒店出来,天色还不是很亮,济州岛的一个特点应该是街道和气息都非常的干净。

一大早先去超市买了点吃的,每次我都是买泡面,韩国的各种味道的泡面简直被我吃了个遍,很多种都是非常辣的面,但是反而辣的更好吃。

还是新庆南酒店,坐上600路就出发了,上车之前写了一张纸条,我们要去中文区导740路,740路是整点出发的车,如果错过了一辆,就要等一个小时了。上车以后,司机师傅就说是在yeomiji下车就行。之前看的攻略也是这么说的。我们就放心的上了车。

在如美地下车后,结果就蒙圈了,不是在本站导740,我后来想,之前看的游记说是在中文交叉口到740。问了车站的阿姨,阿姨让我们往外走。我们就走到了中文区的入口,站在路口向外左手边有一个公交站,走过去以后,还不是,一个好心的韩国大叔还帮我们导航,告诉我们应该是中文区出来右转一直走。

走了几分钟,还是没看到,就又问了一个大叔,这位大叔也很热心,带着我们就往前走了,就在这时我看到前面有一个公交站,结果还是没有740的路线,眼看10点多的那辆车还有15分钟左右就到了,找的我心焦焦啊。

这位大叔帮我们找了一个出租车师傅问路,出租车师傅肯定路熟啊,结果师傅没给我们指路,就用英语和地图跟我们交流了起来,要送我们去汉拿山入口,只收2万,说是到了灵室也还是要打车到登山入口的。我们算了算,不太划算,就说,“no taxi”,最后还是问去740公交站怎么走,师傅就说,那就一直往前走,我心说“您怎么不早说,耽误我们这么长时间”。就带着小叶子一路狂奔往前走。结果大概走了几分钟,又看到前面有个公交站,正要去看看,结果出租车师傅追了上来,说要送我们去740公交站,还说“no money”,我们就上车了,因为时间来说真的有可能赶不上,后来回想,司机师傅的人真不是一般的好,在车上用少量的英语和我们对话,“one time one bus”,还告诉我们上了740以后在哪一站下车“灵室站”。

经过艰难的问路过程,最后终于到达了,下面附图一张,如美地植物园公交站和740公交站发车站之间的距离大概3公里,总之是不近的,最好是打车过去哦。

幸运的事情还在持续发生,在车站等了两分钟,740就来了,我们刚刚好坐上10点多的车,并且我们遇到同样去爬汉拿山的两个韩国女生帮了我们很多,到了灵室以后,距离登山口有一段距离,时间充分的,可以选择慢慢走过去,因为爬山的人很多,所以这也已经形成了一种模式,大家自觉的排好队,由出租车司机在灵室站接人,4人一辆,一共1万韩币,我们是2个人,所以就付了5000韩币。

到了登山入口,就开始往上爬,我从来没有爬过越雪山,但是雪山真是非常漂亮,并且这也是我偶像来过的地方。

往返一共爬了大概6公里,山上开始下雾,我们开始原路返回,在汉拿山看到了非常多的乌鸦,个头还很大,乌鸦在这里像是吉祥物,餐厅的牌匾上还印着乌鸦。

一直往上爬大概4公里就可以到达城板岳庇护所,到那里可以吃上一碗热乎乎的拉面,因为一些原因,我们最后没有爬到城板岳庇护所,但是我们爬到了汉拿山上非常独特平地区域,像是长在山上,藏在雪中的公园,很长的羊肠小道,左转右转到最后有一片落满雪的树木和石头的地方,很漂亮,即使没爬到山顶,我也觉得不虚此行。

掐好时间,从汉拿山返回,等了大概15分钟,740来了,做740在济州道立美术馆下车,就到了我们的下一站,loveland,我秉承一个原则,去旅游就应该去最独特的地方。

上面的两条岔道,左边就是通往loveland的方向,右边是汽车行驶的主干道。

到了loveland门口,先找了一家餐厅,吃了一顿,拉面加紫菜包饭,美味的不行,简直是我最期待的组合,价格还很便宜,一个人才5500韩币,是我们吃的最便宜还美味的饭。
在里面逛了逛,感觉也还好,没有想象的吓人,也没有想象的害羞,在里面的一个小店,买了很多石头爷爷,还买了一些这里特别的纪念品。

原路返回公交站,我们下一站要去的是e—mart,悲催的是我们的移动WIFI和移动电源同时没电了,没办法导航路线,因为之前做攻略的时候有一些失误,以为loveland是在汉拿树木公园那一站下,可以走到e—mart。
大概下午5点左右,时间不算早,车也已经很少了,在公交站等了一会,来了一辆公交车,好像是70路,小叶子上去问司机说,“e—mart”,司机竟然点头说到,我确实惊到了,真是很神奇的事情。

我想我们也是纯属幸运,如果没有这辆公交车,我们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所以让我想起,之前刚从loveland出来的时候碰到过一辆出租车,师傅还问我们走不走,我们拒绝了,想来司机师傅知道附近车少,也是好意的。

最后我们在e—mart超市大购物了一番,吃的零食都是在地下一层。买了很多好吃的,手里拎了一堆东西,然后打车回了酒店,还是十二月酒店,才花了2800比起坐公交也差不多了。

在酒店里,看了会电视里韩国节目,一边吃零食一边休息。晚上八九点,我们开始出发,先在酒店旁边的全智贤代言的炸鸡店买了一份炸鸡。

然后开始逛莲洞,莲洞有非常多的店铺,很多四通八达的街道,都是灯火通明,要想全部逛完估计需要花不少时间和力气,所以我们只是选了其中的几条街道逛了逛。大部分的店铺里面很多人都会说中文,这是我们交流起来更方便,然后就是又买了一堆。

回到酒店,开始享受炸鸡,15000韩币,里面炸鸡非常的多,只是应该多要一些酱包就好了。这次点的是香辣的,味道还不错,不过下次去应该会点酱油的一定会更美味的。

第三天行程结束,整理好行李,因为明天我们就要离开了。

第四天 十二月酒店-乐天免税店-新罗免税店-济州国际机场

第四天起来,从酒店出来,我们就去了乐天免税店,乐天免税店十点才开门,来早了,所以我们又在周围的店铺逛了逛。

然后又为了买东西,跑到新罗免税店,乐天免税店折扣相对高,新罗免税店品牌多,但相对来说,都不如网上免税店便宜,所以能在网上买的尽量就提前买好了吧。免税店里面非常多的会说中国话的韩国人,最后敢在12点之前回到酒店退宿,出发去机场准备回家。

我们是下午2:35的飞机,到了机场,先托运行李,安检以后去里面领之前在网上免税店买的东西。济州国际机场外面就是大海,蓝蓝的一望无际的大海。
最后安全顺利的回家,旅程虽然短暂,但想去的地方都有到达,所以很圆满。

最后附上我和小叶子同学的合照一张,还有我的战利品,济州岛虽然没有首尔更加繁华热闹,但也不失为是一个购物天堂。

2016-01-25 13:08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1-25 13:25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1-25 13:53

引用 bolixiangshui 发表于 2016-01-25 13:53:30 的回复:

回复bolixiangshui:谢谢,还第一次有人说我写的游记好呢

2016-01-25 15:11

引用 tianshikekeduanqi 发表于 2016-01-25 13:25:28 的回复: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回复tianshikekeduanqi:你想要什么图啊?

2016-01-25 15:14

亲你好,我是一家旅游网站的员工,看到您的游记超级棒,不知是否可以进行合作呢?如果方便,可以加我的QQ:847504447

2016-01-25 17:17

引用 珄漁覑 发表于 2016-01-26 15:43:34 的回复:

亲,你的公交路线功率都怎么做的呀?我也想去看看汉拿山,宝宝想看看雪,但不想爬,山脚下是不是有雪呢?

回复珄漁覑:有啊,但是山下毕竟雪要少,还是往上爬爬比较好,至于路线,游记里面还比较清楚,从西归浦出发,600路在yeomiji公交站下,然后打车或者走路到740发车站,游记里面有地图哦,坐上740 ,可以在灵室下车,灵室的韩文发音就是“英西”,还可以在御里牧下车,这两个都是登山口。如果从济州市出发,你就看看哪一站可以导740,只是要提前看好时间出发。

2016-01-27 10:07

引用 崭新乙乙 发表于 2016-01-27 10:07:12 的回复:

回复崭新乙乙:好详细呀,谢谢你,因为带个小朋友,所以想着就踏踏雪而已,我还是到那里看看情况吧,谢谢了

2016-01-27 10:37

引用 珄漁覑 发表于 2016-01-27 10:37:01 的回复:

回复珄漁覑:好的,不用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