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光泰影——曼谷、普吉岛、皇帝岛10日游

ljlallure (深圳) LV.6
2016-01-24 18:25 234/2
  • 出发时间/2016-01-07

《肖申克的救赎》有句话:“get busy living or get busy dying”。泰国之旅,2015.12.31下午初定,2016.01.07就起航,也算得上get busy moving了。前因后果不多说,于是我们开始了我们的蜜月旅程。在这里,我特别感谢蚂蜂窝、特别感谢那些留下游记、留下攻略的前辈们,为我们这匆忙的旅程提供了非常详尽的帮助。所以不管有多忙,我也要形成一篇游记,希望能够帮助到有需要的人,这也算是正能量的传递吧~在此祝福蚂蜂窝越办越好噢~

行前准备

首先当然是看各种攻略啦~下面我就根据自己的经验介绍一些吧:
    保险:我们订的是美亚万国游踪境外旅行保障计划——白银计划。保险最好的就是买了没用上,我们没有用上,所以没有什么好说的。
    电话卡:我们是网购的happy卡,很方便推荐。
    最好备齐防晒霜、泳衣、沙滩裙、相机(记得如果把相机放在行李箱里,要把电池取出来,免得不小心开机放电了……别问我是怎么知道的……)、充电器、耳机、防水包、消炎药、退烧药、感冒药、创可贴、溃疡药……
    还有,记得办好护照哦,泰国可以落地签。

行程安排

2016.01.07——2016.01.16
Day1: 深圳——香港国际机场——曼谷素万那普机场。
    游玩:酒店——大皇宫——卧佛寺
    餐饮:Jin Chieng Seng by Inn A Day,地址: 大皇宫/考山路 57 Maharat Road。
    酒店:曼谷城市酒店 Bangkok City Hotel(含早),
地址:268, btween Soi Petchburi 10-12, Petchburi Road, Ratchathewi, Bangkok, Thailand

Day2:曼谷廊曼机场——普吉国际机场
    游玩:中央世界商业中心 Central World
    餐饮:曼谷素万那普机场migic food point
    酒店:海明威丝绸酒店 Hemingways Silk Hotel(含早)
地址:184/29, Phuangmuang Sai Kor Rd., Patong, Khatu, Phuket, 83150 芭东海滩, 泰国
    餐饮:No.6餐厅

Day3:皮皮岛一日游
    游玩:跟团 (码头出发—小皮皮岛玛雅湾—皮皮岛浮潜—皮皮北团餐—竹子岛自由活动—蚊子岛浮潜),泰式按摩
    餐饮:你的厨房

Day4:休闲休养
    游玩:Let's Relax按摩,江西冷购物中心购物
    餐饮:你的厨房

Day5:普吉岛——皇帝岛
    游玩:晒太阳……
    餐饮:团餐
    酒店:瑞阿布瑞度假村 Rayaburi Resort(含早)
    地址:Siam Bay, Raya Yai Island, Phuket, 83100 拉查亚伊岛

Day6:皇帝岛
    游玩:摩托车一日游、自己浮潜
    餐饮:Racha sea food festaurant

Day7:皇帝岛——普吉国际机场——曼谷
    餐饮:汉堡王(普吉国际机场店)
    酒店:中间点曼达林大酒店(又名:曼谷中心文华大酒店)Mandarin Hotel Managed by Centre Point(含早)
 地址:662 Rama IV Road, 挽叻县, 10500 曼谷

Day8:shopping
    游玩:购物(中央世界商业中心 Central World)
    餐饮:Nara餐厅

Day9:shopping
    游玩:购物(中央世界商业中心 Central World)
    餐饮:建兴酒家

Day10:回程
   曼谷廊曼机场——香港国际机场——深圳

酒店

曼谷 曼谷城市酒店Bangkok City Hotel

曼谷 曼谷城市酒店Bangkok City Hotel
这家酒店交通便利,离暹罗中心仅一个地铁站,走路1.6公里,大约就20分钟。斜对面就是7-11,旁边有好几家马杀鸡店,还有大排档,吃的人还挺多。
有从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做机场快线(City Line)到最后一站Phaya Thai,走到酒店大约要20分钟,酒店到地铁的那条路很烂很烂,原来看攻略的时候就有看到这点,但寄希望于已经修好,看来没有,带行李往来这条路要做好比较辛苦的心理准备。这个酒店离Phaya Thai站和Ratchathewi站这两站都比较近,离Ratchathewi更近些。从酒店走到有地铁的那条街上,如果去Ratchathewi站换乘,就过街到对面,有扶手电梯可以上去,如果往左手去Phaya Thai站,就不用到街对面,这边是有扶手电梯的。
酒店的早餐很丰富,有沙拉、炒饭、炒面、河粉、奶黄包、肉包、水果等,还有咖啡、豆浆、泰式奶茶、牛奶等饮料,比起国内一线城市同价位的那是相当丰富了。早餐时间从6点半到十点。
房间空间比较大,还有浴缸,这在深圳同价位的是没法想象的,还有很大的空间可以随笔放行李。就是没有一次性牙刷提供,需自带,另外非常关键的一点是酒店的Wi-Fi很烂!很烂!很烂!几乎就连不上去。对于这点比较在意的朋友要谨慎选择。

普吉岛 海明威丝绸酒店 Hemingways Silk Hotel

普吉岛
海明威丝绸酒店 Hemingways Silk Hotel
优点:这个酒店位置极好,房间比较大,8楼有泳池,其他跟国内的快捷酒店水平差不多。从酒店门前的这条路出去,对面7-11,往左边不到50米就是班赞海鲜市场, 再往前斜对面一点就是江西冷购物中心,往右边不到50米就是let's relax。还有一点就是网络还不错,比起我们前后住的酒店来,挺流畅的。(PS:需要打扫的话是要把牌子挂出去哦,不然是不会进屋打扫的。)
缺点:这里的酒店多数是不提供牙刷牙膏和拖鞋的,需要请自带。冰箱不是很大,如果想多买点水果的话就需要把里面的饮料拿出来一些。早餐很一般,样式简单,也不太符合中国人的习惯。
泰国住了四家酒店,这家还算不错的,至少没什么特别值得抱怨的,虽然吃的一般,但也能吃饱,并且能上网,没有什么烦心的,这已足够了。

皇帝岛 瑞阿布瑞度假村 Rayaburi Resort

皇帝岛 瑞阿布瑞度假村 Rayaburi Resort
     这个酒店宽敞明亮很大,四面都有窗户,有一个冲凉房还有一个浴缸,第一感觉是非常好的,提供免费的早餐。早餐品种丰富,值得一提的是这里的早餐还有白米粥、煎蛋、咸菜的喔,妥妥滴在中国的感觉,然后还有一些常见的如:面包、牛奶、麦片、咖啡、沙拉等,水果有西瓜、菠萝等。
      特别要注意的是这个酒店没有提供免费快艇接送服务,需要的话发邮件给酒店(reservations@rayaburigroup.com)定来回船票,单程每人650B,来回1200B,从查龙码头出发,早上9点半进岛,下午3点半离岛,每天只有一班(有时候又有2班,具体哪天酒店有1班、哪天有2班酒店也没跟我们解释清楚,可能船期不定吧) 。(PS:我们离开那天酒店集合了当天退房的人商量离开的时间,大家都同意将时间提前到2点)。或者大家可以通过网上购买皇帝岛一日游〈过夜游〉的项目,也是负责接送的。
     优点:这里的海滩很漂亮,酒店有简易的晾衣架,就不用担心洗衣服没地方晾的问题啦。浴巾每天换着花样折很漂亮。提供水果到刀,虽然是锈的……也至少也为客户考虑到了这个。
     缺点:酒店细节做得真的很烂很烂,你看下图,电视机是这样的,水壶是这样的,这个水壶还不能自动断电,就是烧沸了还会继续烧下去,大家去拿的时候记得垫一块毛巾,别烫着了,电吹风是这样的,结果还不能用……电话机是这样的,也是不能用的。我们睡的床是两张单人床凑在一起的,中间会有条缝,睡起来就很不舒服。况且网络很烂,非常慢,并且第二天还修改了上网密码也没有通知我们,根本就使用不上酒店的Wi-Fi。床头没有灯的开关,要下床到门口开灯,只有一个床头柜,床头插座较少,有的插座很松,插了半天没充上电……这些小事凑到一起就是相当烦人的了。
其他:酒店提供浮潜设备100株,脚蹼75株,摩托车24小时600株,酒店提供免费沙滩椅,也有出租的,撑红白相间伞200株一天,其实也是酒店相关人员,有免费浴巾四点前归还,前台有个头发长一点的会中文,态度很友好,很好学。

曼谷中心文华大酒店

曼谷 中间点曼达林大酒店(又名:曼谷中心文华大酒店)Mandarin Hotel Managed by Centre Point
这个酒店是我们这次行程中最满意的一家了,虽然去中央世界商业中心 Central World购物需要打车,酒店可以帮你叫的士啊,你只要在那里坐着等一下就好了,
优点:酒店的大堂很大气,有泳池和躺椅,M层就有一家Let's relax,,很方便。这是我们在泰国住的唯一一家提供了一次性牙膏牙刷和拖鞋的酒店,况且他们家的牙膏还比国内的大,虽然我们已经自己带了,但是看到人家还备着,真是满心的欢喜啊!请看下图,他们的马桶是智能马桶噢,温水冲洗,加热坐垫,第一次用这么高大上的家伙呢,高兴的不要不要的~冰箱也是我们住过的最大的,还有微波炉,很周到呢。
现在重点推荐的就是酒店的早餐了,品种很丰富,有粥有咸菜还有豆浆哦,哈哈,第一次在泰国喝上豆浆呢,况且还有一些改良了,豆浆的旁边放了冬瓜干、薏米、椰肉等,咸菜类还有中式红烧肉……还有多样的面包、牛角包、甜点、麦片等,这些我们不爱就不详细说了,在沙拉区有酸奶草莓酱等,口味很正,有一种大约是日本醋一样的酱拿来拌沙拉很好吃,还有煎鸡蛋、煮面条,妥妥的在国内的感觉啊,就是除了沙拉热点的青菜有点少,肠胃不好的人可能会觉得沙拉太凉了……
缺点:可能是开始我们的攻略没有做好,本来是冲着离购物点近选的这里,结果这里还不如曼谷城市酒店便捷,但这里离建兴酒家很近哦,走路就可以到。其实也不算什么缺点啦,我觉得总体很好,下次有机会还是会来这里的。

美食

你的厨房

你的厨房(Your Kitchen)位置很明显,在二楼上去的楼梯口一眼就能看见,有几家分店,也有几家冒牌的,找的时候要认准这位大妈哦~大妈服务很热情,会些中文,点菜是没有问题的啦,你的厨房真的很好吃,我们在普吉岛就连吃了2天,她的菠萝饭量很足,味道很好,点冬阴功的时候会问你要浓汤还是清汤,我们要了清汤,挺好吃的,就是咸了点,不然汤是可以喝的。感觉青菜少了点,但很便宜噢,点了这么多菜400B,在国内7、80块钱想吃到这么货真价实又美味的东西,难呢!第二天还从楼下买了龙虾做两吃,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们的有点大,做的时候火候没有掌握好,龙虾有点老了,但是口味还是不错的,特别是蒜蓉的那种,我们去的时候,就他们家的生意最好,估计都是慕名而来吧~我们最推荐的还是他们家的菠萝饭哈~

六号餐厅

六号餐厅(普吉芭东) (NO.6 Restaurant Patong Phuket)需要排队,人很多,店不大,估计都是慕名而来的,店员会讲一些中文,点菜是没有问题的,我们点了空心菜、咖喱蟹、冬阴功,还不错,吃的习惯,就是泰国菜普遍的感觉——盐,很下饭,总体是不错的,就是环境就是小饭馆的感觉,需要拼桌。

Nara餐厅

Nara餐厅(四面佛购物中心店) (Nara Restaurant@Erawan Bankok),  在Central World  七楼,对面是鼎泰丰。我们觉得很一般,太辣,分量少,菜偏贵,没有中文菜单,服务冷漠,不会中文,不提供免费的水。我们点了青木瓜猪颈肉沙拉、炒空心菜、炒饭、冬阴功和果汁,一句话:太辣!最后就那个炒饭可以吃,去其他店服务员都会问一句:“peppery or not peppery?”这里没有人管你的,服务也没多不好,就是冷漠,爱理不理的,我们看菜单上只画了一个辣椒,店员也没有提示,鉴于前几天吃的也没有对泰国的辣有什么特别的不适,就没有特别说明,结果就是辣!辣的都没法吃了~又贵!吃的不爽反正。

建兴酒家

建兴酒家Surawong (Somboon Seafood Surawong)。
Samyan店 : 地址:315 Chamchuri Square Building,Th Phya Thai,地铁MRT Samyan站2号出口,电话:02 1605100,营业时间:11:00-21:00 。
这是我们这次美食之旅的最后一站,跟前面的Nara餐厅比起来,这家还是很接中国人的地气的,服务员会说简单的中文,会问“peppery or not peppery?,菜式感觉改良过,跟闽南的部分菜式很像,比如这个海蛎煎,跟我们在厦门吃的一样,不知道是谁传承了谁的了,招牌咖喱蟹果然不负所望,用来拌饭可以吃下2碗饭呢,蟹肉比较紧实,是不是鲜活的这个我吃不出来,还挺好。我们点的这些都很不错,最后扫的光光的,吃的饱饱哒~强烈推荐哦!

交通

普吉岛 皇帝岛

在普吉岛的交通我们听说很贵,就没有多做尝试,可以介绍的经验很少~
      如果想省事的话,建议出行前就在国内先订好各种接送机、离岛一日游的服务,这样很省事,很方便,他们都能到酒店接你。去皇帝岛过夜的话要先查清楚酒店提供不提供接送服务,接送哪一段的,从酒店到查龙码头怎么去、怎么收费,几点有船……我们对比了一下,在当地订其实也不便宜,芭东海滩离查龙码头还不近,岛上的交通也不是特别发达,先跟酒店定好接送服务或者在网上先买好接送服务是最保险的。
      如果从皇帝岛回来直接赶飞机的话,建议提前2、3小时。我们从订的是皇帝岛过夜游的服务,导游第二天会再来岛上接你回去,时间定在下午3点半发船,结果为了等人齐到了快4点才出发,我们还订了4点的送机服务呢,这样又让送机的足足等了半个多小时,真是不好意思。查龙码头到机场我们花了一个小时,没怎么堵车。普吉岛机场感觉满小的,我们下车后就在门口排队等着安检,然后又排队换登机牌,总之,把时间放宽裕点好。

香港国际机场——深圳

从香港国际机场回深圳的朋友,可以选择机场大巴 A43线,首班车:07:00 末班车:24:00  间隔时间:基本是每隔15、20、30分钟一班  票价:7.7-30.9港币。 路线:机场(地面运输中心)--青马收费广场--上水铁路站--上水广场--欣翠花园--嘉盛苑--基新中学--粉岭铁路站--景盛苑--华心村--塘坑--粉岭中心--粉岭名都--粉岭楼--联和墟球场--粉岭(联和墟)。在上水铁路站下车,票价30.9港币,上车投币不找零,可以在售票处买,是可以找零的,从机场出来按照指示牌走,去机场大巴方向,挺好找的。从机场到上水1小时左右,我们坐的时候大约晚上9点多,一路比较顺畅,40、50分钟就到了,然后就可以转地铁到罗湖或者落马洲,票价25港币,我们到的时候晚上10点半,但已经没有售卖到落马洲的地铁票了,这点是我们始料未及的,后来我们只能转战超级多人的罗湖,出关大约11点,悲催的是地铁也停了……所以我们只能加入了打车的队伍,大家看看,排队打车的人是这么多,我们足足等了75分钟……所以出行时间可以的话,尽量不要安排在太晚回来,我们感觉回香港就安心了,这方面的功课做的不多,所以就出现了层层赶不上趟的情况,希望大家引以为鉴吧,祝大家旅途愉快!

以下说啰啰嗦嗦的一些记录,参考性不强。

精彩每一天

第一天·出发 (01.07)

深圳——香港国际机场——曼谷素万那普机场

前一天晚上9点多的时候我们就来到了深圳口岸,等待过关出发,到了香港转地铁到上水广场,这时已经晚上10点半了,正好上了A43的末班车到香港国际机场。上车买票,一人30.9港币,不找零。

(机场大巴 A43线:粉岭(联和墟)->机场(地面运输中心)
首班车:05:20 末班车:22:30  间隔时间:基本是每隔15、20、30分钟一班  票价:18.9-30.9港币  咨询电话:
路线:粉岭(联和墟)--乐和街--粉岭消防局--祥华村--粉岭中心--塘坑--花都广场--欣盛苑--蓬瀛仙馆--基新中学--嘉盛苑--华慧园--上水铁路站--上水广场--青马收费广场--一号客运大楼--二号客运大楼--机场(地面运输中心)。06:55、07:15、07:30、07:45、08:00及08:20由粉岭(联和墟)开出的班次将绕经国泰城。)

约莫50分钟到了航站楼,过了安检后找吃的,我们吃了大快活麦当劳,好多人排队呢,等了好久。等我们吃饱喝足了想去免税店逛逛,人家关门了,这时大约12点了吧。所以想来机场免税店的童鞋们要看看商店的营业时间哦,要在免税店买的话一般是在出发前就先买好,回来的时候就不路过这里了。
       然后就等着上飞机开始我们的旅程啦~
       时间哗啦啦,于是我们就到了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排队办理落地签,每人1000B,领取行李。等的过程我们就把买好的Happy卡装上,在机场可以使用免费WiFi,没有需要去哪里登记的。这个机场对国人很友好,到处都有中文提示牌,还有很多柜台都能免费领取中文地图。

曼谷素万那普机场——曼谷城市酒店
       然后我们又在机场Boots买了防晒霜,后来到了曼谷市区一对比,那个贵啊,建议别在机场买了,曼谷的7-11 很多,买防晒霜很方便。当然,你要找网上推荐的水宝宝、安耐晒那就最好在国内准备好,我在曼谷普吉岛的Boots和7-11几乎是逢店必找,也没找到,浪费了很多时间。
     (我是小学生写作文……)再然后我们就坐素万那普国际机场轻轨(SA City Line)到帕亚泰(Phaya Thai)下车走到曼谷城市酒店。
      这时,这个城市正在渐渐苏醒……

曼谷城市酒店——大皇宫

大约走了20多分钟,我们到了曼谷城市酒店,办了入住寄存了行李,我们出发啦~先在7-11简单吃了点,就去大皇宫了。
       我们按照网上查到的经典路线——水路到大皇宫,正好也体验一下曼谷水上交通啦。
       我们先乘坐天铁(BTS被在泰国中国人称之为天铁,以区别于MRT。天铁有两条线路,如图绿色和蓝色两条)到Saphan Taksin郑王桥站,中间要在Siam站换乘一下,可以买联票(34B/人),第一次我们还傻傻的买了2次票,先到Siam,然后再买到Saphan Taksin站(往Talat Phlu方向)的票,也是醉了……到站下车转轮渡。这段路我们也是瞎摸着走的,大约穿过个公园,要走一段路,就到码头了。
      这段水上交通真的很混乱,因为现场没有中文没有英文,有很多种船,……所以略去中间过程……最后我们坐的是13B/人的船,大约9站,到N9下车,没有导游,不用提前买票,下船的时候也不用担心,因为去大皇宫的人很多,跟着人流走就好了。

大皇宫——卧佛寺

下了轮渡上岸后会走进一个集市,摆满卖小吃、水果的各种摊位(6个小菠萝100B,还可以讲价,后来到普吉岛对比起来,真心不贵)。沿着摊位的路一直往前走不要拐弯出了集市就会看到一条马路,马路对面是高高的白色的围墙,那就是大皇宫了,穿过马路直走50米就是入口。
  大皇宫通票500B/人,玉佛寺就在里面,是一起的。
     (PS:其实吧,没有导游,我也不知道我逛了什么,哪里是哪里,要看啥,所以就是这样了……)

卧佛寺——餐厅

开始我们以为卧佛寺也在这通票里面,就坚持着从大皇宫走到卧佛寺去参观,结果还有另外买票,100B/人。参观了卧佛寺,我们就开始找吃的啦,在猫途鹰上找了个附近的Jin Chieng Seng by Inn A Day,环境很好,东西还好,没有什么惊喜,服务员只会说你好,没有中文菜单,没有配图,点菜花了点时间。还有就是感觉空调开的有点冷了……

餐厅——酒店

酒足饭饱,时间也到了下午3点多,加上坐的是红眼航班,就打算着打车回酒店休息下,也算体验下的士文化,结果司机不大票,叫价就是200B,所以我们又从水路原路返回了……

晚上出来逛了Big C,买了芒果糯米饭和路边的鲜榨果汁。曼谷的鲜榨果汁真的值得推荐哦,新鲜环保原生态无添加,好美味啊,纯的都有点腻了……但真的是大爱,最爱青柠汁,里面加了点点盐,滴滴香浓啊~

第二天·再出发(01.08)

丰盛的早餐!
      在曼谷,菠萝、西瓜随便吃,吃到饱啊~好幸福,出门在外还有粥喝,他们家还有奶黄包、炒粉什么的,跟广东还蛮接近的,开心!

吃好早餐,我们就收拾退房。因为装备准备不齐,打算去中央世界商业中心 Central World采购,查了地图,还不远,走路去吧,健康生活!

这是关于退税的照片。在一家商场里买的,记得一天购物结束后统一到服务台开票,拿那个黄色的单子,因为退税是根据每张黄色的单子的金额分别算退你的钱。

11点我们就回到酒店,拿行李赶飞机去咯~我们坐(City Line)到素万那普机场,凭机票做机场之间的免费大巴。
      从素旺那普机场到廊曼机场的免费大巴在2层的3号门,出3号门的右一边有柜台需检查机票订单并在手上盖个戳,半个小时一班,高峰期12分钟一班,行驶时间正常为1小时,拥堵时间1.5到2小时。(现在凭印象补充一些:拥堵时间早上到9点左右,下午4点到7点。)

中午我们是在素万那普机场的migic food point(地址:一层8号门)就餐,一下就吃了3份的芒果糯米饭,真的超好吃好吗,最后我们还打包了一份……芒果糯米饭也是这餐厅的最贵的东西,大份的100B。很好找,一进去,在收银台的旁边,这里是用钱买票然后再购买食物的。吃完有多的票是可以退的。

赶路赶路赶路,于是我们下了飞机等着专车来接,我们是在懒猫上订的,是我们出站后在那里等着司机,等了15分钟,司机不会中文,估计连英文都不会……
      到了酒店安顿好,我们就去找吃的啦,在普吉岛的第一餐是献给了6号餐厅,介绍如上,不重复。

第三天·皮皮岛(01.09)

我们在国内订好了一日游的行程。导游是阿强,中文很好,很幽默。还有2名教练也很nice.。
出发。

维京洞穴,就是有燕窝的地方。看了一眼。

这里是天堂湾,真的好美,水是绿色的~这里我们是路过的,看了一眼。

这里就到了我期待已久的传说中的玛雅湾,就是真没想到人这么多……上岛40分钟。人好多人好多人好多……

然后好像就找了个角落浮潜啦~

对,这就是我们~

游水归来,我们就在皮皮岛北吃团餐啦,还挺好吃的,可能是中国团多了,感觉很符合国人的口味,连冬阴功汤都改良过。还不错啦,并且风景很不错哦,吹着海风,看着海景,吃着美食,感觉生活美美哒~(这是因为还不知道我下午就要挂彩了……)

下午我们就到竹子岛休息啦,这里不多说,看图吧~

接下来,我们就去蚊子岛第二次浮潜,然后就各回各家……因为我在竹子岛光荣挂彩了,下面就没怎么玩,不介绍了。总之,这个行程还是值得一去哒~

晚上7点半我们回到酒店,立马去了你的厨房,可是楼下的海鲜市场基本已经收摊了,你的厨房也就营业到8点,所以我们也没有吃海鲜,就点了基本的菠萝饭、空心菜和冬阴功,很好吃哦~
       然后我们就在附近的江西冷购物中心逛了逛,又吃了DQ,这里的DQ超便宜,又好美味,连我这个常年不吃冰的人都停不下嘴,好香浓的味道,才25B,量又很足,在这里吃冰淇淋真的吃的超爽呢~一定要来尝尝哦~

第四天·普吉岛(01.10)

今天是我们悠闲悠闲的一天,吃了早餐,晃呀晃就去你的厨房吃午餐了,买了一只龙虾做两吃,2200B,也不知道算便宜算贵,反正我们俩都不太会还价……嘻嘻~
       又是悠哉悠哉,就到了预约好的Let‘s Relax按摩时间,我们做了泰式按摩2小时900B/人。然后胖胖就被空调对着一直吹,就发烧了……我做的没什么感觉,还没有国内的疼呢,感觉一般吧,但服务和环境挺好的,当然也比昨晚在路边做的按摩专业啦~

接下来,胖胖边是疗养,边是开始了我们的备货过程。买了退烧药,胖胖吃了后,就陪我去买防晒霜(所以有时间一定在国内准备好,我们用好多时间在找防晒霜、找海边的衣服……也没有什么特别合适的~),准备在皇帝岛的干粮(因为听说岛上物价很贵),我准备了泰国最经典的泡面,胖胖准备了粥,结果我们觉得粥特别好喝了,当然泡面也很好吃,但以前没有喝过这种即冲即饮的咸粥,很不错哦,值得推荐。

第五天·皇帝岛(01.11)

我们报了皇帝岛的过夜游,所以8点有人会来酒店接我们,去的交通就不用操心啦(普吉岛的各海滩离查龙码头都还挺远的,自己去的要提前安排好车哦~),到了码头登记、领救生衣,等上船。(这里WC要5B,皇帝岛20B……)

我们这两位“老弱病残”上了岛,就租了躺椅开启休息模式,200B一张,一张可躺2人。然后等着吃团餐、办理入住、胖胖就彻底病了。胖胖说那天下午要出来玩或许就好了,因为一直躺着就更疲倦更生病了……
      在这里要感谢我们的可爱的邻居,带了消炎药并借给了我们,胖胖听说药来了病立马好了一半……这也算稳定了军心,虽然晚上病情反复,但万幸的是最后好了过来。这消炎药可起了太大的作用了,开始我们都想着怎么叫救护车,怎么启动保险理赔了,真是十分感谢我们的邻居,谢谢!好人有好报,感恩!

第六天·皇帝岛(01.12)

今天是野游,租了摩托车一天600B。

晚上我们在这里吃的,点的是老三样,炒饭、空心菜和冬阴功,很不错哦,就是不太好找,周围比较荒凉,就在瑞阿布瑞度假村后门出来走到一条路上,往右走就是去racha酒店的,往左 走就到这家了,这里的榴莲冰淇淋很美味,很纯正哦,强烈推荐~

第七天·皇帝岛(01.13)

这是吃早餐的地儿,好可爱的小朋友~

今天的主题是退房坐船赶飞机……在普吉机场的汉堡王解决的晚餐,贼难吃,比国内的差远了。

第八天·曼谷(01.14)

逛街买东西喝果汁。

晚上再次在Let‘s relax做了背部按摩,按摩依旧没什么特别的感觉,但胜在环境好呀。

第九天·曼谷(01.15)

继续逛街买东西喝果汁。

第十天·回家(01.16)

回程。开心开心开心~~~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1-25 11:42

酒店餐饮介绍的很详尽,最好补充下详细的每天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