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克宗古城

皮匠 (北京) LV.19
2016-01-24 19:05 456/2

香格里拉,有一座被藏人称作“独克宗”的古城,它是按照佛经中的香巴拉  理想国建成的。
11月26日西南旅行的第十天,我们离开松赞林寺,来到独克宗古城。

独克宗古城紧邻香格里拉市区,是藏族居住的区域,也是历史上滇、川、藏茶马古道  的枢纽。

去年2014年1月11日凌晨1点多钟,古城发生了大火,被烧毁了1/3,房屋240多栋,而且烧毁的都是较繁华的地带,到现在大多数商户还没修整好,没有营业。

多数街巷空荡,虽有几家开业,但游客也是寥寥无几。

一路来到了月光广场,刚巧这里的藏族同胞正举行集体舞蹈表演,伴奏的音乐都是歌颂祖国、歌颂党的脍炙人口的老歌曲。使我们这些大龄的人,听起来倍感亲切,悦华竟然也高兴的在一旁手舞足蹈起来。

仰头一看,龟山公园的山上,矗立着世界上最大的金黄色的转金筒,据说,它须要二十多人一起用力才能得转动。

广场旁边还有个红军长征纪念馆,记录了当年贺龙率领的红二方面军长征经过这里的事迹。

展馆展示了许多历史照片及珍贵文物,栩栩如生的雕像,再现了当年红军的艰苦卓绝,联想到新中国来之不易。

我指着红军长征的路线图对悦华说:咱们这两次自驾游,经历了红军一、二、四3个方面军长征所走过的地方。有班佑草地、大雪山(巴郎山)、达维会师(一、四方面军会师)、小金县(懋功)、泸定桥、安顺场、磨西镇,再加上这次的中甸(香格里拉),也是在重走长征路,只不过是反向走的。

午后,我们离开了香格里拉市——独克宗古城。
 摄影:陈鹤鸣、李悦华、蒋滨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1-25 18:18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