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坡县的艳阳里四季如夏——盖柔小姐的五天四夜新加坡游记

2016-01-24 19:10 1978/14
  • 出发时间/2016-01-18

写在开头的话

po主不仅爱分享旅行的点点滴滴 也希望能和大家在生活中有更多的交流
欢迎大家关注po主的爱分享微博@叔婶的日常
让我们一起把生活变得更加美好

po主今年大三,原本打算提高一下自己的口语水平为下次雅思口语做准备,报了某组织的志愿者活动,无奈爸妈严重反对我的单独行动。所以就和小伙伴到坡县开始了五天四夜的自由行(恩..其实只能委婉的说成是半自由行,待我下文解释...)
      因为是第一次自由行,下载了蚂蜂窝看了不少游记,主要是<玉玉——脚尖上的新加坡>、<zhang_xunan——新加坡五日游 不知何时才能遇见你>、<Rebecca——天阴心晴新加坡>、<小xi纯干货——停不下来的新加坡> 文中的一些文字和图片都会有涉及到以上相关文章,觉得非常实用推荐给大家,同时,提到这些文章也代表了对原作者的尊重之情。所以,下文相关图片提到非本人的就是来源于这些作者的!希望大家能力了解和理解。
     特别说一下,下面我所提到的相关用品或是淘宝店铺名称并不代表我有任何营销或是其他性质。单纯的只是给大家做一个推荐,因为我自己在看游记的时候,一些po主说的很隐晦,可能要回复或是翻评论等等才能找到店铺,我觉得也没必要这样,大家说清楚了,好,你就也可以这样选择,不好,你也有你自己的选择。本来这就是一个分享的平台,大家分享心得、美图、结交朋友。当然,可爱的朋友们拿了图也要说明出处哦

关于一些细节准备

1、雨伞:去坡县的时候正是雨季,每天一场雷阵雨,急、大、快!所以一把轻便的雨伞必不可少。
 2、一次性雨衣:主要是用于环球影城内相关水上项目,影城内有卖,4新币一件。假装穷游的po主因为觉得不划算所以就在天朝的超市里买了去了,由于只穿一次,不需要买特别好的。
3、防晒霜: 东南亚的天气四季...如夏,所以对于防晒霜必不可少,这次脸部选择的是Sofina, 身上是安耐晒的小金瓶,整天在外面走,基本不补擦,防晒效果还是不错的,但是,勤劳的小伙伴们还是要做到每个细节都擦到,两个小时补一次。(po一直游走在美妆界门外,希望任何有共同语言的小伙伴可以相互交流,一起变美。)
3、长袖长裤+ 围巾:说实话,新加坡的室内空调打的还是挺足的, 特别是滨海湾花园,室内外气温相差很大,带件外套以备不时之需。
     po主本人比较爱美,所以只有带了大围巾,没想到在飞机上披披还起了很大的保暖作用。
 5、转换插头:因为新加坡是英标,与我们的插头不一样,所以带一个转换插头也是很必要的。po主直接买了一个全球的,牌子买的公牛,这类东西大家可以随便选择,就是一个参考而已。
6、wifi: 因为在网上了解到酒店的客房内是没有wifi的,所以就在淘宝上租了一个。可是,天有不测风云,除了到的第一天,wifi都不能用。但是酒店的房间,还有ion都是有wifi的,所以由于前一天做好了功课,没有网也觉得没有任何不方便,在此po主就不做推荐了,大家挑选信誉度高一点的卖家就可以了。
   以及樟宜机场是有免费wifi的,入关之后找到带有i的服务台,出示护照、登机牌就会领到一张有代码的纸,照着上面的只是做就好了,可能会出现3个小时左右会断的可能性,大家领取两张就可以使用更长时间了。
7、Google map:po主算是半个路痴,所以除非是每天经过的路,其他关于如何到哪个景点云云的基本都是靠google地图,很实用的软件,我们租的wifi坏了根本无法用,离线地图确实帮了不少忙。

机票+酒店

这就是po主为什么说自己是半自由行的根源所在了。没有自主选择最爱的航空和酒店。原本打算坐新航的,可是来回4000多的价钱确实有点高,提前两个月订购是有优惠的,有打算的朋友们可以提前做一下准备。对于酒店,在airbnb选了好久,最后因为期末月还有各种繁杂的事情所以最后偷懒直接在携程上订了一个套餐。
航空:中国东方航空的。想着毕竟天朝的飞机还安全一点,新航等过两年家人一起去也可以选择来安慰自己。
酒店:Grand Park City Hall Singapore 就在红绿线City hall B出口,走走5分钟,还是很方便的。四天早餐都包含在内,房间不大,没有顶灯,押金400新币,要1~2个月才能到账户,其余没有特别大的感受。

签证

签证是找的淘宝:同程 238元。学生党的话准备好护照+身份证+户口本的复印件、2存彩色照片原件、个人信息表原件、在读证明、父母在职证明原件、出生证明、为出行父母同意函(最后两项主要是针对未成年人而言的)
       其余身份的可以参考淘宝上列出的名录照着做就好了。特别说一下:在读证明。百程有列出一张在读证明的具体格式,我觉得没有必要完全按照那上面,只要是学校正规开出的就行。
     寄签证的时间可以咨询一下客服,最好是在30天以内。po主1.18出行,所以大约在12.20号寄过去,22左右就收到了电子形式的2年期往返签证,打印下来放在护照里就行了。只有在拿登机牌和出境的时候看了一下,其余都不需要。
     特别注意一下:如果是两位女生一起,签证最好放在一起办,这样被拒签的可能性最小。

门票订购

本着安全又划算的初衷,双12在淘宝上买了门票:分别是滨海湾花园、S.E.A海洋馆、环球影城,Singapore Flyer由于日期不在指定时间内,所以就没有提前购买。
没想到,最保险的事情成了最大的隐患。把门票寄回家忘记跟家人说了,放了寒假回来却发现压根没有收到。从此对圆通恨之入骨,打遍各种电话也不给回应。所以只能重买票。这就提醒大家,双11、12的时候要多注意快递,圆通确实没有给我寄到,所以我现在还在退款的流程中。大家以后贵重物品的快递还是走顺丰吧。
在重新买票的时候,环球影城由于时间不够所以买了换证票,但是也非常方便,门口扫一下码就进去了。关于是否要买快捷票,认为还是看个人的想法。由于我们去的日子人不多,像玩红蓝双轨、变形金刚什么的都没有排队,反而....(这一段待我下面再细细讲...)
因为我本人是有提问过在哪家店铺买票,所以这里也做个推荐吧算是:广州帅风旅行(客服态度非常好、做事很及时,推荐)、番茄假期国际旅行社(无功无过,当初是因为他家环影双12票价最便宜才买的,各项指标都只能算是一般)
这个方面我觉得大家只要选信誉度高的卖家就可以了,价钱差距其实真的不大。

货币兑换

这一阶段我的参与程度真的为0,全是母亲大人帮我操办的。但是提前有借鉴我上述提到的游记,所以这里也给大家做一下科普。
换钱划算程度: 国内换钱 >ATM取钱 > 新加坡取钱
只有中国银行可以兑换新币,但是需要提前预约。 打95566,每天下午2点前受理次日换汇的预约。客服会给你一个预约号码,第二天凭身份证和预约号去营业部办理。
但是好像面值较大,我妈妈有叫他们全部兑换成100面值的,两个人一共兑换了1000新币,绰绰有余。
而且因为下半年要去英国所以了解到办华夏银行的卡的话存取款比较方便。所以有频繁出国的朋友们可以考虑办一张。
坡县的兑换地点推荐了牛车水兑换 珍珠坊 people's park complex,从地铁牛车水站出,到china town centeral(似乎是这样的...原谅我的记忆力..)往上走一楼就可以看见。具体没有了解过,但路过看见还是有很多人在那里兑换的。

电话卡

因为po主没有什么大的交易往来需要与国内保持密切联系,所以就没有办电话卡。但是我上述说到的四篇po文里或多或少都有提到,大家可以做一个参考,我下面也会列一些我原来做功课的一些文字,以便大家清晰地了解。
新加坡国际区号65,购买时带上护照电话
 SingTel SIM卡,15新币适用于iphone的小卡,开通7新币7天1G上网流量。
如果购买了新加坡当地手机号,可以上网开通wireless@sg的账号(任选以下一个运营商),许多商场和公共区域就能免费上网。
可以在樟宜机场到达大厅的RHB EXCHANGE或者UOB EXCHANGE或者Changi Recommends(樟宜优选)购买电话卡。都是24小时营业,不用担心航班是半夜就买不到电话卡。
但是,就最近所听说或者朋友遇到的情况来看,Changi Recommends(樟宜优选)经常买不到小额的电话卡,一般都是30多新币的,不太划算。
但RHB和UOB的换钱所到还能买到小额15新币的电话卡,可以去看看。
如果机场实在买不到的话,进了市区,在7-11或者Cheers这样的便利店就比较容易买到小额的电话卡了。
目前有活动的、且比较适合游客的两种卡:
Singtel新电信:
hi!Tourist SIM Card 15新币:免费送5天100G的流量(活动到12月31日截止),有500分钟本地电话,和30分钟国际电话。
Starhub星和电信:
Happy Prepaid SIM 15新币:其中包含18新币可用余额,送5天100G流量。

这两张卡的差别就是:第一张有效期只有5天,之后若要继续使用每3新币一天(要在到期前充值);而第二张卡有效期180天,只是100G流量有效期5天而已,之后若给卡充值的话,每次充值可以延长这张卡的使用期限。

交通

坡县真的很小,走路和地铁可以带你去很多地方。
po主本着经济实惠的打算,所以选择了地铁这种方式。
在机场内乘地铁的入口处有passenger service office,在那里办一张ez-link card  12新币 5+7 (5元是工本费),po主刚开始充值了30新币,还以为会剩余很多略有不安,没想到回来的时候卡里只有10新币左右了。可见,地铁在坡县真的是一个很方便的选择。
地铁5:30a.m~0:30a.m,平均每2分半至8分钟一班,车费0.8至1.7新元
机场ticket office 上班时间 8:00~21:00  passenger service office
注:1、卡内处置值低于3新币不能刷卡金地铁站台,低于1新币不能坐公交
2、在机场从T3航站楼坐地铁到城里,到达丹娜美拉的地方要下来换乘
下面给大家po两张地铁路线图,摘自玉玉的游记,真的是给了我们整个旅行很大的帮助。

地铁指南:
紫线
印度 little india :小印度艺术廊 C出口 竹脚中心+维拉玛卡里雅曼兴都庙
从竹脚市场出发沿实龙岗路走2~3分钟,左手有一印度寺庙特有的富丽堂皇的门楼,这就是维拉玛卡里雅曼兴都庙
    牛车水Chinatown A出口 宝塔街+佛牙寺+Maxwell (天天海南鸡饭、云吞面(拌)、叻沙面、椰子汁、老伴豆花)B出口 牛车水大厦 C出口 珍珠坊 克拉克码头Clark quay C出口 松发肉骨茶+珍宝海鲜坊,各大bar所在地
港湾站Harbourfront:地铁出口位于VIVO city怡丰城B2楼,这一站也就是乘坐圣淘沙捷运的站点:圣淘沙捷运站,位于怡丰城3楼
黄线:
滨海湾marina bay:如果去marina bay sand金沙酒店的话需要在这一站换乘,记住这一站不是滨海金沙酒店
滨海舫bay front:marina bay sand金沙酒店+万国花园garden by the bay
宝门廊promenade:摩天轮singapore fly+鸭子船+新加坡路边摊
绿线:(英文报站 2遍 认真听)
樟宜机场changi airport:切记机场往返需要在tanah merah丹娜美拉换乘
劳明达lavender:明辉田鸡粥+如果需要去芽龙红灯区还需要乘坐巴士,不是出地铁站就到的
绿线&红线
政府大厦city hall:圣安德烈教堂+滨海艺术中心(大榴莲)+赞美坊+新达城
莱佛士坊raffles place:鱼尾狮公园+莱佛士酒店+老巴刹

这里也再给大家科普一下机场的到达与离开,以及如何去圣淘沙的方案
离开:a、机场的airport shuttle
每个航站楼到达大厅都有Ground transport desk
准备好酒店的英文名(Grand park city hall Singapore)9新币
          b、地铁绿线。位于2号和3号航站楼的地下室,可通过扶手或直达电梯从出入境大厅到达,单程票不到3新币(1新币押金可以退还)我们到cityhall 大概经过了8站,每站约2~3分钟。地铁:1-3新币之间,5:30-24:00。
        c、出租车:机场前往市区的价格在18-38新币之间,大约需要30分钟。除了打表计价,从机场出发的行程还需要支付额外费用:3新币机场费用(17:00之前,17:00-24:00 5新币;午夜需加收乘车总费用的50%(0:00-6:00),早晚时段加收乘车费25%(6:00-9:30,18:00-24:00);前往圣淘沙入岛费5新币。
       d、公交:易通卡EZ-Link 卡本身售价5新币,可以在公交车和地铁上使用,除机场外可以在7-11便利店买到。
到达:去樟宜机场:乘地铁绿线到(Tabah Merah)下车,换乘去樟宜机场changi airport的支线。樟宜机场站A出口是2号航站楼,B出口是3号航站楼,去1号航站楼可以做免费的空中列车。
前往圣淘沙岛 选择交通工具:地铁Harbourfront 港湾站,下地铁后从E出口前往怡丰城Vivo city
                                            进入怡丰城后,左手边的自动扶梯上到第3层,可以搭乘圣淘沙捷运 4新币 (可以刷ez-link card)营业时间 7:00a.m~12:00p.m经过三站 :环球影城和S.E.A海洋馆都是在第一站下。

护肤彩妆

po主虽然一直徘徊在美妆界的门外,却也抱着私心想和美少女们分享旅行的护肤彩妆心得。

首先介绍本次带的彩妆用品
从上至下,从左往右依次是sofina的防晒、CPB隔离、Hera气垫、LM散粉、阿玛尼黑管402、YSL唇釉12
               安耐晒小金瓶、KATE眉粉、ipsa四格、娇兰粉饼、kiss me眼线、MUJI眉笔
坡县常年处于夏季,所以对于我这种手残本来就不会化眼妆又怕晕妆的人而言眼妆步骤基本省略,除了第一天有画一下眼线。
整体而言还是最看重底妆和唇部,散粉定妆、粉饼补妆必不可少。娇兰这块丝柔粉饼我还是很推荐的,价格适中,控油效果不错,因为我本人比较喜欢哑光的妆面,所以这块粉饼还是很符合我的心意的。
对于唇膏,其实这次大概带了5只左右,后来懒了基本就是这两支。YSL唇釉12已经热门到不用做多的推荐了,百搭日常。阿玛尼的402大红色,用量只需一点,上色就很足。而且不沾头发,这点我真的很满意,相比而言ysl这一点就不足。
这里还要推荐一下ipsa的四格,当时日本买的,200多的价格相对很便宜,而且包含了腮红、修容、高光,补妆携带都很方便。

护肤这一块也是一个重头戏,首先介绍一下我带的单品。
顺序依旧是从左往右,从上至下依次是
资生堂唇膏、植村秀美白爽肤水、科颜氏眼部精华、科颜氏夜间精华油、狮王祛痘膏、
资生堂红腰子、倩碧黄油、科颜氏牛油果眼霜、资生堂新透白日间面霜、维密配套的身体乳(我基本都护手霜用)
很多都是follow网红款,大家也可以看出我比较注重美白这一块。po主本人也不黑,就是平常在校懒,基本不擦防晒,想着靠这些弥补,有美白心得的妹子可以和po主多多交流哦!
这里推荐一下科颜氏的油,鸡肋著称的724,这款油确实有让你摆脱熬夜脸的烦恼!但是少女们还是记得要早睡早起才是护肤的最佳方式。

简单的介绍一下卸妆洁面
从左往右依次是黛珂美白洁面、植村秀洁颜油、曼丹眼唇卸、碧柔卸妆巾
这一部分其实应该是最关键的,但是显然我做得还是不够。
洁颜油完全是为了方便,这里给大家推荐一下我的最爱covermark的卸妆乳,好用无刺激,大家可以尝试一下。
带卸妆巾是因为飞机上不愿意去洗手间,而空气又很干,所以用来卸妆敷面膜的。
有点可惜的是没能带喷雾,因为五个多小时的旅程下来,脸油,基本不能看。所以一个便携的喷雾也很有必要,这里给大家推荐欧缇丽的葡萄籽喷雾,我买了200ml,太大不能带上飞机。还没有看到旅行装的。但是樟宜T2有它的柜台,太急匆匆的走过也没去看,而且感觉价钱比代购而言偏高。

其他推荐
从左往右从上至下依次是维密配套的沐浴露、旅行装洗发水、美瞳、梳子、化妆棉
蒸汽贴、面膜
其实这些都是我带去后用完剩下的,洗发水用的是另一款日本的,原谅我已经忘却具体名字了。护发素和洗发水一包包分好,一直在用,效果不错,等哪天我找找看还有没有包装。
面膜就是丽得姿黑面膜和一款在日本的时候导购推荐买的,其实带去用了的主要是补水面膜。长期曝晒之后最重要的还是补水,其他都是浮云。丽得姿的补水应该已经很有名了。
最后说一下蒸汽贴,花王的蒸汽眼罩已经很有名了,因为po主本人肩膀不好,所以蒸汽贴真的帮了很大的忙,可以舒缓很多。想起去年和朋友出去玩,半夜被肩膀痛醒之后彻夜难眠,影响了第二天的旅行。所以朋友们,旅行一定要睡好,第二天才能愉快的玩耍。

好了,啰嗦了一大堆(我应该是前奏最长的po主没错了),终于要进入正题了。

起飞前自拍两张!
别嫌弃po主的自拍!多少年来还是学不会,更别说这些一次性成品了。自拍不喜欢加任何滤镜,所以B612 oringal 用起来还是很方便的。
恩恩!这时候脸看起来还是干爽的,心情不错,要开始旅行喽。

因为到达的夜景等等图片因为挤不进po主16G的手机,所以已经被delete了。
直接进入正题,虽然有五天的安排,但是整体游玩的时间还是只有三天。
第一天的安排:S.E.A海洋馆、滨海湾花园、Flyer摩天轮、鱼尾狮公园(全部都照着行程走,完美完成!坐坐停停,所以到达酒店已经近10点了)
下面一站一站开始介绍

去海洋馆之前要乘小火车(是这样说的没错吗?...疑惑脸。。)
所以一路上拍了一点滨海湾的景

那天上午的天气很好,天空异常的蓝(对于在天朝感受了无数次雾霾的我们而言...)
走下来就会有指示牌。S.E.A海洋馆和环球影城就是对面对的关系,所以直接先蹭了一张环球影城的图。

再走过去就有一家卖candy的店。我们大概9点50左右到的那里,一带的店门基本都没有开,所以拍照起来也完全随心所欲。

自拍也是必不可少。
突然想到忘记给大家介绍拍照工具了。
那就从这里开始吧(被自己的随性惊吓了...)
相机:SONY a5100 可以自拍,具有美肤功能,使用起来也很傻瓜,推荐给各位美少女们
         下图没有p过!觉得这样已经很好了
iphone6&6s 我的是风6,朋友带的是6s,我们就是用自己的手机互相给对方拍,觉得拍摄效果也很好。
后期修图:vsco cam和snaped 两个足够!vsco淘宝花了几毛钱买了一大堆滤镜效果简直让人惊呆,snaped主要是用来局部调色!最实用的两个软件!

S.E.A海洋馆

终于要进入正题了!先给大家科普一下海洋馆的基本信息
S.E.A海洋馆 8 Sentosa Gateway ,Sentosa island,singapore098269
开放时间:10a.m~19:00p.m 游览时间2~3小时
交通:地铁+圣淘沙捷运 搭乘地铁东北线或环线至港湾站
                 从E出口前丰城的3层搭乘圣淘沙捷运 乘坐一站后在滨海站下车
                 朝小型鱼尾狮雕像的方向直走 直至走过左侧的Candylicious糖果店
                 靠左行驶,穿过小桥抵达海事博物馆,S.E.A位于海事博物馆内
票价:一日成人票 38新币
      台风剧场入门票 2新币 可观看4D电影
      与环球影城有套票
注:空调较足,记得带外套
下面直接给大家上图

首先会经过一段大约15分钟的海事馆,po主对这些东西兴趣不大,所以也没有拍很多照片。

之后一路往里走,就可以看见大大小小不同的鱼池。(这里话语简洁的让我惊呆了...)因为我们实在去的太早,很多鱼池感觉还没活动开来,在具体的时间会有喂鱼表演,大家可以做好相关了解后再去。

整个海洋馆最著名的应该是这个巨大的池子了吧,可以看见饲养员在这里喂食,鲨鱼、各种鱼群也都应有尽有。
其实,我觉得像海洋馆这样的地方,对于孩子而言,可以认识各种鱼类,是一个很好的亲子互动又不会有更吹雨打、酷暑的亲子交流方式。对于我们这样的成年人而言,我觉得是一种很好的思考放松的方式。从外到里一直走,我大概走了半个小时就到了大鱼池的地方,却坐在那里看鱼思考了大半个小时。蓝色特别容易让人静心,坐在那里半天,安安静静的也是一个很好的放松方式。还是很推荐大家去的。
最后还要说一声,海洋馆的出口就是原路返回,所以大家不要迷失了方向了哦。

海洋馆出来的时候大概11点出头点,我们原本以为会最起码两个小时,所以不是很饿的我们两就直接在怡丰城逛起来了。
丰城还算是我一个很推荐的逛街地点:有像zara、topshop、h&m类似这样一些高街品牌,还有coach、mk这些中高端的品牌都有涉及。所以大家如果不是要买奢侈品之类的话可以在这里好好逛逛。但是不是很推荐大家在那里买zara,打折品的价格和国内完全不能比,天朝相比起立简直比他们便宜太多。忘了说:那里大小店铺基本都是夏装。
作为榴莲爱好者(这次没有去Geylang road 吃榴莲简直是最大遗憾..让po主哭一会),怡丰城乘地铁那层楼有一家卖榴莲蛋挞的地方,3~4新币的样子,售货员会说中文,味道很浓,值得大家一试。他家还有各种港式点心,推荐(原谅我,我真的除了看照片才记得地点,其余真的啥也不记得...我只是share、share..大家别打我
突然发现我的猪脑子是真的不够用!海洋馆出来之后在外面的台阶上坐了一会。虽然天气炎热,但是景色不错..有种!海南度假的感觉

想要高唱一首:蓝蓝的天空,啊....~~~~

老巴刹

作为两个一级逛街爱好者,我们两一直逛到一点多钟才回酒店处理WiFi的事,当然还由于两个懒癌患者长期未走这么长的路,所以趁机找了个地方歇歇脚。
中饭选择在老巴刹吃,原谅我真的无脸面对大家。一路跟着google地图,我压根不知道是怎么走到的。
先po一下我download一些介绍吧
18 Raffles Quay Singapore 电话+65 62202138
鱼尾狮公园往CBD深处走,看到东亚银行logo,右手边
来佛士F出口
推荐:胡椒蟹 麦片虾 沙爹 烤鱼 咖沙laksa、福建炒虾面、炒果条、鲜榨果珍、冰激凌
说实话,跟着上面的介绍走,我们确实完全没有头绪。
大概记得是在raffles place下,然后F出口,出来左拐,需要走一段小路,然后就能在对面看见了。周围是有指示牌的,大家原谅路痴的记忆和方向感吧。这里再说明一下,新加坡是靠左行驶的,所以大家走路或是乘电梯(坡县电梯速度让人惊呆)都要靠左,右方向让给有急事的人走。记得去岛国的时候,在机场因为还没适应,所以被说了无数次“Excuse 么?!”

上图就是老巴刹的外观和里面的布置!
就是有很多不同的店铺组成的一个大集合,照着网友的推荐我点了一个叻沙面(偏辣)3.8新币左右,朋友点了一碗海鲜面,我有尝一下她的,味道比我的好!顺便不得不提一下新加坡的椰子!拜托一定要去喝,听我的没错!老巴刹卖4新币,环影卖6新币,超市里还要便宜一些!迫于无法空运,我基本一天一个是标配!

吃完准备走的时候,坡县就开始疯狂的哭泣了,突如其来的大暴雨让人措手不及!
所以带把伞,穿双防水的鞋真的是必不可少。
实在不想在暴雨中行走的po主就开启了自拍模式!
下面的图都是拿相机拍的,vscoS1

自拍真的是po主永远的痛,平时基本都是用来自黑的
有心的少女朋友们可否交流一下自拍技巧!感恩无限。
.......
终于等到雨停了,出发去滨海湾花园。

滨海湾花园

Gardens by the Bay
18 Marina Gardens Drive,Singapore018953,Singapore
开放时间:5:00a.m~2:00a.m
          植物冷室和华侨银行空中走道 9:00a.m~21:00p.m
          最晚售票时间:20:30p.m
交通:乘坐地铁CE(蓝线/黄线)至Bayfront下车
      在滨海金沙,从金沙直接通过过街天桥
OCBC高空走廊、花穹(Flower Dome)、云雾林(Cloud Forest)瀑布有名 需要付费(这个po主直接在淘宝上买票,很方便)
Shuttle service 2新币
这里要强调一下,去两个冷室一定要穿外套一定要穿外套一定要穿外套!重要的事说三遍!
去的时候首先会经过一个长廊墙上有类似笔画的图案,一路走过去,爱美的po主一路照镜子(羞涩脸...)

我们首先去了Flower dome!两个逛下来,个人比较偏爱这一个
不得不说,两个冷室都是绝佳的拍照地点,去的朋友们一定要留足内存。
进两个馆之前先来一张外观图

雨过的天空略显昏暗,都无法拍出它的美!

坡县很多地方都有庆祝农历新年的一些标语或是物品,所以,设计成猴子的具有中国特色的园艺也特别赏心悦目。

我真的还蛮偏爱仙人掌的,觉得是一种坚韧大气的象征,在那里坐着,看看绿色植物,人的心境都会豁然开朗

同一花簇间拍了那么多照,就知道po主是多门enjoy在这样一个专X圣地了!转身文艺点的衣服,真的可以那里拍一下午!作为婚纱照外拍或者写真照的拍摄地点真的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花穹的旁边就是云雾林,检票之后进去就可以看见一个巨大的瀑布

整个云雾林水汽很足,潮湿,冷气很足!穿着无袖的我分分钟想变成wuli滔滔——狗带

上方的过道是要乘电梯至六楼到达的!风景别具风味,一定要走上去看看!恐高的朋友们就...还是努力克服好吗?!

总体而言,滨海湾花园是我很推荐的一个地方!既可以避暑,又是一个天然的大氧吧还是一个绝佳的照相馆!去一次保证没有错。

出了馆,沿着走道往螺旋桥的方向走,将近6点左右,可以看见一路装备齐全的不论是本国还是国外的人们装备齐全的或是跑步或是骑车!这一点,我真的很欣赏!觉得这才是一个国家一个城市该有的状态!生活在这样一个花园国家,欣赏着绿色的一切有着刚毅的身体,这样不是再好不过了吗?!天朝人民真的要多学习。BTW,po主还是运动界的门外汉,平时也喜欢在校内跑跑步,因为学校坐标南京,11月还参加了一次南京市的迷你马拉松,运动真的会让人心情变得开阔,所以喜爱跑步的朋友们也可以来做交流哦。welcome!

坡县的夜来的很晚,大约7:30的时候夜色才会降临!所以就沿着螺旋桥的相反方向走去(沿着螺旋桥走就可以到摩天轮,我们为了等夜色观景,所以先在周围溜了一圈),那里就是金沙的购物中心,坐在河边,可以看见大榴莲、滨海湾艺术中心,吹着风,也是一种享受。
当时闲的无聊的我们也去逛了金沙购物中心。sosososo...big!原谅我只能有这么蹩脚的英文单词来表达我的感受!世界顶级品牌都有!zara、topshop似乎是我在坡县看到的最大店面。里面有大食代,可以在那里落脚吃饭。但是为了离摩天轮近一点,我们选择去吃了摩天轮后面的路边摊。

路边摊

路边摊顾名思义就是有很多路边美食构成的一个大集合。照常还是先给大家po一下基本简介。
Singapore food trail
地址:30 Raffles Avenue #01-09/12,singapore flyer
 电话:+65 63381328
推荐:一些老字号的摊档:水仙门大众化脞面、文达烧烤海鲜、新明路榕城肉骨茶和Alhambra Padang Satay沙爹等众多古早风味
      燕窝水、沙冰、甘蔗水、虾饼、鱼丸、肌肉沙爹、海鲜面
燕窝水我们有喝,甜津津的,说不上有什么特别的感觉小杯1.8新币,大杯2.8新币!

我点了一碗肉骨茶米线,8新币的样子,汤水有点像我们的泡面作料,有一点点点辣(...恩!怎么说,有点呛口..)

朋友点的饭,好像只要5.5新币的样子,汁水拌饭吃起来还是不错的。

Singapore Flyer

宝门廊(Promenade)地铁站(环线,CC4)A出口,沿着蓝色行人指示牌即可到达。
公交乘106,111或133到淡马锡大道,越过马路就能到达新加坡观景轮。
电话:(65)67348829
门票:成人33新币,儿童(3-12岁)21新币,60岁以上的老年人24新币。
开放时间
8:30-22:30,售票时间8:00-22:00最后入场时间 10:15p.m
                                   旋转一圈为30min
              地理位置 靠近Promenade地铁站A出口
这是po主提前做的功课,其实只要沿着螺旋桥走过去就可以到达摩天轮的地方了,没有必要经过这些繁琐的乘车步骤。
不得不说,摩天轮真的是一个拍夜景、全景的绝佳平台,所以大家去游览的朋友一定要等到天黑,一定会有不同凡响的惊喜。
摩天轮的检票是在二楼,搭乘是在三楼,不是旺季去的所以不需要排很长时间的队伍。
等待的时候还看见前一个车厢里的人们在摩天轮里欣赏夜景吃晚餐,有特别需要的朋友们(求婚、会议...)可以考虑一下哦

现场观景更有一番别样的感觉。刚坐上摩天轮的时候大家都还拘谨的坐着,没过几分钟就都站起来看夜景了。因为确实很醉人。

下了摩天轮之后,依旧沿着螺旋桥走,走到螺旋桥尾部的时候,往金沙的对面方向走,就可以走到鱼尾狮公园了。这一带都是赏夜景的好去处。大家如果有时间,在那里走走停停也是一个极佳的观景方式。

鱼尾狮公园

大概走走7,8分钟的样子,就可以到大名鼎鼎的鱼尾狮公园!夜晚的人不算多,360无死角的鱼尾狮果然是坡县极佳的代言人

而我的相机,大概太折服于它的美貌,拍到没有内存,并且还一直对不上焦。只能用手机来一张虚了的到此一游照

寻寻觅觅寻寻觅觅,终于在相机里找出了两张还算清晰地图给大家奉上。

第一天的行程就这样临近尾声了,却也落下了一个遗憾。
在鱼尾狮公园附近找了近半个小时也没有找到谢霆锋在十二道锋味中吃的PASTICREAM雪糕蛋糕
我是照着攻略的第二个方案走的,却怎么也找不到。当时我的微信步数已经要将近30000了,况且近10点,已经无力走下去,所以最后放弃了。想要吃,并且有心的朋友们可以去找一下。
雪糕摊出现的固定三个位置
1金莎大桥(从金莎走接驳大桥走过的平地这里)
2melion park 鱼尾狮公园 不到一点的码头,最繁华的的写字楼底下(坐地铁到莱弗士坊,3出口)
3乌节路 GUCCI旁边
人均:1.2新币1块~蛋筒是这个价格~晚上是1新币1个,夹两片脆脆的威化~也可以夹切片面包~

po主对于方位的认识和描述实在是本人都不敢苟同,所以为了大家更加全面的认知,特此po上一位蜂蜂的滨海湾一带全览地图,希望能够帮到大家。

史上最拖拉的po主又要来给大家更新了。前面写的一段得到了一些朋友们的支持,真的是很感谢大家。此刻po主是干劲十足,争取全部更新完成。
第二天的行程安排特别简单,环球影城、圣淘沙岛、克拉克码头。
由于我两基本属于喜欢的东西会呆很久,不喜欢的基本不会参与,所以第二天的整体行程结束的很快!
但是走走停停的风格依旧改变不了,所以回酒店的时间又是很晚。
废话不多说,第一站:环球影城

环球影城

每个景点必须有的超官方download信息,大家在做攻略的时候不妨也这样整理。清晰简明,有目的性。
地址:11Sentosa East Mall   开放时间10:00a.m~19:00p.m
门票:周一~周五 66新元 70新元 所有项目优先
游玩攻略:1、进去之前一定要先买好票 不是买实体票的8:40到达圣淘沙
                  2、先玩室外 室外避开11:00~15:00暴晒时间
                  3、从左往右玩(逆时针) 先玩红蓝双轨过山车(排队:30~40min)
                       变形金刚 必玩 以及推荐 侏罗纪河流探险、木乃伊复仇记
                      除多话驴法宝秀、寻宝奇兵 其余都可以游玩
注意事项:1、穿不怕水的鞋
                  2、穿短裤
                  3、雨衣 怡丰城 VIVO GRANT 2
                       环影内部 4
                  4、注意相机的防水
饮食1、Mel's Drive-in 一份套餐10~15新币 不介意尝试其他风味的餐厅,口味不一定合适
       2、马来西亚美食街 (周三不营业) 韩国美食街

这些都是我download一些po主的游玩经验,给大家做一些参考。
我自己也会在提到相关项目的时候再补充一些内容。

还是按照前面提到的方式进入圣淘沙岛,乘列车在第一站下车后,按指示牌走即可。环球影城的标志就是一个非常明显的指标。
照例要来一张游客照。

当时到达的时候大概是早上9:40左右,不是节假日的时候退伍也已经不算短了。
换证票直接手机给出邮件扫码即可进入非常方便。
买快捷票的朋友们好像要到票务窗口那里拿一个手环,排队也是排在离票务窗口最近的那条队伍,都有指示牌。
并且园内的设施也配备的非常齐全,中文导向图,婴儿车等应有尽有,所以带小朋友去的家长也不用担心。
但是,还是建议大家孩子大一点带去,很多游乐项目都是有身高限制的,所以孩子长大一点的话可以游玩更多的项目。
BTW,还是要多啰嗦几句所见所闻。
非常喜欢环影的整个氛围,在排队的时候就有音乐广播一起互动,整个气氛非常的high!让人很有热情的投入到游玩中去。

走进去就可以看见非常醒目的中国字“春”!其实,1月的新加坡已经充满着非常浓郁的中国春节的气氛了。各旅游景点,超市都不例外。

po主是按顺时针玩耍的,第一站就是好莱坞
刚进门大家就可以看见小黄人的专营店,以及有着中国特色的小黄人。
po主没忍住,照例来了一张。

下面的图片都是po主离开时在小黄人购物店拍的!
哈哈镜和国内的比起来似乎设计原理有些不同!
毕竟...要怎么突然间变好长

po主的游玩目的很明确,红蓝双轨一定要玩!一定要玩!所以不想排队的po主就直冲科幻城市。
途经纽约,一带有很多有特色的复古车,赶忙来了一张,就以飞一般的速度往里走了!

到达科幻城市的时候,人不是很多,所以不用排队。
进去之前要先寄存包包手机等。一个小时之内是免费的。
我们首先玩的是蓝色,之后是红色。
玩蓝色的过程还是有一些害怕的,快速下冲,倒转,地下喷水等,刺激程度可以给三星
体验过了蓝色之后,再玩红色,po主全程都是睁着眼睛,刺激指数我觉得两星都是多了。
所以偏好刺激的朋友们建议可以只玩红色。
整个过程非常短暂,大概5分钟的样子就可以结束。
po主上一次玩过山车还是高一常州嬉戏谷刚建成的时候,觉得刺激程度远超这一个!
对了,大家玩耍时候注意自己的表情哦,出口可能就会见到面目狰狞的自己,想来也是有点发虚...

玩了一阵下来的po主还觉得不刺激!待在下面听了好一会尖叫才舍得走。
概念里最刺激的项目也没有带来多大的惊喜,所以决定一切都随遇而安了!
之后去了同样是科幻城市的变形金刚3D对决
门外排队的人不少,但是如果是以单人身份进去的话可以省下不少时间。
po主和朋友就选择了不用排队的方式。
两个人大概就仅仅被分配在两个游玩器械上,完全没有多大的时间差。
所以朋友们也不用担心。

排队的入口。

对面位置的变形金刚由专人拍摄,然后可以挑选自己满意的照片购买!

走过去的一路像过密道一般。
4D效果的游玩项目,模仿变形金刚的内的场景画面,英文版的解说
谈不上有什么刺激程度的感受,只是作为一个变形金刚迷所以想要去感受一下
变形金刚结束大约11点左右,失落的水世界11点开门!所以和朋友准备准备就去玩侏罗纪河流探险了。
途经了古埃及!木乃伊复仇记也是一个推荐!
但是由于po主和朋友玩了红蓝双轨都没有什么特别惊喜的感觉,所以就放弃再玩一次过山车的机会!
但是,觉得朋友们还是要多去尝试一下,可能会有不一样的感觉。

侏罗纪河流探险需要寄包,一个小时4新币!要有自己的生日和喜爱的颜色确认
觉得非常好的一点是可以用ez-link card!但是由于po主和朋友以为水上项目水花会很大会渐湿身上,所以手机钱包一律都没带。
所以这个部分也就没有图片。
排队大约排了1个多小时的样子,所以结束的时候已经超时了,需要支付多余的钱。啥都没带的po主和朋友急慌了。值得庆幸的是,那里有帮你付账的小哥,打开柜子后只要把钱给他就可以了。
寄包柜旁边也有烘干机,以免着凉。
但是,良心话跟大家讲解这个项目的话,真的是让我出乎意料的...无聊!
基本没有什么刺激的项目,往你身上洒两次水,然后最后会有一个大约2米的斜道滑下来
真心觉得如果不是特别在意水的朋友们完全用不着买雨衣!
如果要追求水上刺激的朋友们,常州恐龙园的比这个好玩多了...(别打po主,po主也只是实话实说...)

已经对娱乐项目失望的po主和朋友就开始无所事事的闲逛了。

自拍自拍!

买了最爱的椰子!6新币!冰凉凉的非常解渴!po主火速搞定!

一路又经过了遥远王国和马达加斯加
回到了好莱坞的地方,正好有街头表演,所以非常有兴致地停下来看了。

说实话,整个环球影城玩下来,最满足的还是看了为数不多的两个街头表演。
特别是在纽约的这一个
互动性很强,游客参与其中,有搞笑,有惊艳!
真的是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进门拿中文地图处也有各个表演的时间,如果大家顺道的话一定要停下你的脚步好好欣赏一下!
强烈推荐不会错的。

近2点钟的样子,看完街头表演,就在好莱坞旁的梅尔斯经典快餐吃了午饭。
就是汉堡、薯条、可乐的套餐。
14新币一个套餐,和我们后来在岛上吃的同类型的套餐相比,基本是2倍的价钱。但是也可以理解,毕竟是在园内。我点的是芝士汉堡套餐,味道不错。
特别是我阴差阳错拿错的辣椒番茄酱!推荐大家!虽然有点辣,但是搭配薯条真的是一绝!
餐具纸巾吸管等等都是自助的,在门口拿就可以了。
点餐员也有会说中文的,很方便。

po主和朋友因为第一天实在走的太累,所以基本都是没走几步就坐下来的节奏!
这不,刚吃完饭,又坐下来自拍了。
其实po主觉得,旅行就是这样,随心所欲,走走停停,按照自己的喜好来。
以前团队出去的时候,那种被拴住的感觉真的不喜欢!不多说,自拍手残的po主又要来照片了!

还是可以隐约看到桌上被我吃剩下的狼藉的样子。薯条配辣椒番茄酱现在回味起来还是美味!
当然大家也可以看出po主完全是个左脸自拍怪!右脸真的不能看...(悲伤脸...

准备离开的时候,天降大雨!坡县那两天很准时的,下午2、3点钟的样子就会下起又急、又大但也短暂的雷阵雨。
退进两难的po主和朋友于是选择去了纽约的电影特效片场。
让你感受电影特效的构成!的确也算是一个避雨的好选择。
所以在雨季去环影的朋友们,要记得先玩室外再玩室内!
毕竟,天降暴雨时玩红蓝双轨的感觉真的是甜苦说不清。

大概下午3点出头点,po主和朋友就离开了环影。
乘小火车去往下一站。
圣淘沙的鱼尾狮。

说实在,圣淘沙的鱼尾狮相比而言虽然大了,但是没有一种灵动的感觉。
大概是因为没有水、没有河流的缘故。

和鱼尾狮的方向相反走,有一个center还有很多美食店。
对了不得不提,新加坡的星巴克真的不是一般的多,随处可见!价钱和国内差不多。
这是po主又要说句题外话!大家如果去岛国的话一定要去喝星巴克的酸奶,里面的焦糖是一绝!并且,和国内的价钱相比真的是..划算!

没错!po主和朋友又坐下来了!

圣淘沙真的不大!于是po主和朋友直接乘小火车往下一站:海滩

po主本人真的很爱这样开阔的景象!
嬉戏、玩水亦或是就这样坐着呆一下午也是一种享受。

大概下午5点出头就会涨潮!大家玩水时要注意安全。
走出沙滩,洗手间旁就有供游客洗脚的地方!很方便
旁边有KFC还有一家美式快餐店!推荐他家的冰淇淋可乐!
相信我,绝对没有必胜客那么黑暗!

圣淘沙的游玩在这个时候大概就接近尾声了。
玩的时候没有特别大的感受,但是第二天回忆起来,真的有不一般的会为之情。
下一站!出发克拉克码头。

克拉克码头

照旧,download文字
Clark Quay 地址:3E River Valley Road, Singapore 适合入夜后过来,夜景必备
克拉码头以广场为中心分成A-E五个区域,沿河边的A、D、E区域从新加坡著名餐馆的分店到有空调的咖啡店、露天水上餐厅,一应俱全。B、C区域则为购物、娱乐中心。这里除了有特产、工艺品及各种时装之外,还有大的电子游戏中心。另外,B、C之间的Read Rd.到了夜晚,露天摊位、马路游戏等统统出动,宛如庙会一般

近6点的克拉克码头!新加坡夜黑的真的很晚。
所以po主和朋友就到码头对面的center里闲逛起来。打算等夜黑了,就在码头边吃晚饭边赏夜景。
珍宝海鲜、无招牌海鲜都在这附近。但是别忘记提前预定哦。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
刚走进center po主就看见了坡县必吃亚坤。
因为po主选择的酒店是有早餐的,所以害怕错过!
以为自己是大胃王的po主和朋友就停留下来吃了

一份是经典A套餐、一份是C套餐!一份大概4.8新币的样子。
里面的酱真的是一绝!大家淘宝有什么可靠店铺推荐吗?!忙碌的po主除了在机场,基本都没怎么购物!
两份碳水化合物下肚,po主和朋友整个闷X了!
完全!再也!吃不下了(哭丧脸...)
原本打算的珍宝海鲜就这样跟我们say bye bye了!
于是我们准备第三天去吃!(信誓旦旦的..然而!前一天的我们并没有预定...摊手表情

等待夜色降临的日子到底有多漫长...
po主和朋友去了金沙准备去买打算买的鞋子

然而金沙实在太大,况且!po主和朋友老喜欢买一些全球断货的东西...
所以一路灰溜溜的回到了克拉克码头

夜色中的克拉克码头
突降了小雨
一杯酒,一段音乐真的是不错的享受。

po主和朋友也被氛围感染了
找了一家西餐店,没人点了一杯酒还有一个小食。

这一段po主绝对滔滔不绝要说太多。
首先,这个酒是one for one!however,一个人点的就只能一个人喝!in other word,两个人喝要点两杯酒
其次,小食真的不好吃,大家下次进店点菜还是正经一点点,po主和朋友当时是因为肚子实在装不下了(这句话说得简直打脸...啪啪啪!!
最后,这些店都是要收小费的哦!
最后的最后,po主还是要唠叨两句,虽然是有中文的服务员,但是,朋友们,学好英语迫在眉睫!迫在眉睫!
po主和朋友这一餐大概吃了200多的样子!当时心那个流血..
但是喝了红酒的po主感觉越喝越对胃,到后来..都有点微醉了。。

微醉的模糊po主
所以我们毅然决然的去吃就在克拉克码头地铁E出口的松发肉骨茶解酒...(这脸打的
这里有两家,po主和朋友选择了新开的一家

9点多钟,店里还是人满为患,可见受欢迎程度。
肉汤po主觉得和前一天喝的没什么差距。
但是不得不承认,一点都不爱吃饭的po主完全爱上了坡县的米饭,大家一定要去尝试
就这样,第二天的行程也结束了。

时隔大半个月,拖拉po主终于来更新了。
首先预祝大家新年好(祝福来的不晚不晚。。。
废话不多说,献上DAY3日程哈芝巷、CHINATOWN、乌节路

哈芝巷 地址:Arab Street Singapore
           地铁:EW12 Bugis
想要去到哈芝巷,是因为之前看攻略提到是新加坡潮人经营的特色小铺一条街,有咖啡、甜品、酒吧、服饰还有很多意想不到的特色小铺。可是,九点多钟就到达目的地的我们去太早,店铺都没有开门。对于一条2分钟就可以走完的街道,实在没有用心好好欣赏。只能零星的献上一些随手拍。

早上还是阴雨的坡县有些灰蒙蒙的
但是热气还是未散去。

这是我们随意跨入的哈芝巷的一条后街
色彩分明的楼房,被汽车排列显得略有拥挤的街道,结伴同行,还是别有一番风味。
只是,我们并未做太多停留,就去向了下一站目的地:Chinatown 也就是牛车水。

牛车水 chinatown 地址:335 Smith St Singapore 050335
                            地铁:NE线牛车水站(Chinatown) NE4;
                                      EW线欧南园站(Outram Park) EW16;
                                      丹戎巴葛站(Tanjong Pagar) EW15。
买明信片最便宜的地方,均价1新币一张。
往Chinatown方向走的路上有美珍香和林之源,看外面排队的气势觉得林志源更受欢迎。
建议大家看见想买的话就要立刻买,别怕排队。因为林志源在机场是没有的。
价钱没有比对过,可能基于心理作用,觉得林志源是要比美珍香吃起来更有味。
散称,有300g、500g两种选择。保质期两周。

chinatown顾名思义就是有着浓烈中国风情的街
街道从横交错,有很多台湾商贩,售卖如春联、福字等。
我本人是不建议大家在那里进行大规模交易的,一些食品:果汁等可以尝试购买,其余不是很推荐。

这不,两个爱吃榴莲的小姑娘就被宰了!!
大家如果要吃榴莲还是要去我上面推荐的Geylang road
真的按耐不住的话大家记得一定要竭尽全力还价还价还价!重要的事说三遍。
这一代都是带有湾湾口音的福建人,所以中文很溜,把损失缩到最小。

午餐去了大名鼎鼎的maxwell熟食中心
chinatown maxwell美食中心1-10
地铁紫线 chinatown站,穿过mosque street,沿着south bridge road走6分钟

海南鸡饭!
我这是看瞟了菜单,点了半只鸡的分
大家如果去吃,可以点鸡腿饭(我的记忆没有出错的话..
这个饭大家一定要吃一定要吃一定要吃,重要的事再说三遍
我这个不爱吃饭的人都这样吃掉了大半分,是一次不错的尝试

下午的时间就泡在了乌节路的ion
乌节路 (美食:蕉叶阿波罗餐厅、彩虹爆米花、乌节路学酪三明治、鼎泰丰)
            乘坐地铁NS线至Orchard站下车
           从Orchard地铁站延伸到Dhoby Ghaut
          靠近Orchard地铁站的是ion (出地铁站看见chanel化妆品旁边)
1~2楼以 奢侈品为主 1楼以下平民 topshop、维密、zara这些高街品牌货都非常齐全,大家可以好好淘淘
2楼以上中高端cos、coach、mk都有
三楼还有哪里都可以见到的stuckbarks,大家可以歇歇脚。

下面的简介涉及的地方po主并未去到,还是给大家做一个参考。
Ion旁边wisma 穿过wisma义安城 日式商品齐全,东南亚最大书店  :纪伊国屋书店(Kinokuniya)
义安城对面百丽宫(Paragon) 旁边有A&F
在义安城一侧继续往前走 经过Marin Orchard Singapore酒店以及它的购物中心
     再往前 313@Singapore购物中心 楼下Somerset地铁站
     继续走 Orchard Gateway center
     Istana Park 街对面新加坡总统府 一年开放4~5次 1新币/人
     Plaza Singapure综合购物中心楼Cold Storage

第三天的行程基本也就结束了。
最后一天也就是整理行李、去机场。
在这里po主还是要给出大家一些贴心tips
1、po主乘坐的是东方航空,可以提前24小时到柜台拿登机牌。这一点非常方便,因为po主在樟宜购物了近4个小时还觉得时间不够,并且只有在T3和T2部分区域活动。
2、机场有免费网络,拿好登机牌进入免税店之前的咨询柜台出示登机牌即可获得。长时间停留可多拿两张。
3、不知是例外还是其他原因,官网上显示有fresh,可是po主在T2、T3都并未找到。所有要购买fresh的朋友们这一点要主意。
4、新加坡的本土牌子如小CK,价格与室内店铺并未有太大的差价,化妆品特别是科颜氏、雅诗兰黛推荐给大家购买。欧美的牌子,coach、longchamp、mk或者其他大牌与市内的店铺几百块钱的差价,和香港比起来还是相当划算。

这就是po主短暂却又意义非凡的一段旅程
希望对有着一颗蠢蠢欲动之心的你们提供一些帮助。
让我们一起一直在路上

本篇游记共含19809个文字,11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garolll 的图片:

2016-01-25 10:38

很赞!

2016-01-25 11:30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1-25 12:54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1-25 18:25

继续继续

2016-01-25 22:11

引用 小锌 发表于 2016-01-25 10:38:21 的回复:

回复小锌:靴靴亲若有什么其他问题可以到微博@叔婶的日常来私信我哦!希望亲能有一次愉快的坡县游

2016-02-18 20:56

引用 非非妈妈 发表于 2016-01-25 22:11:59 的回复:

继续继续

回复非非妈妈:亲亲完结了哦!谢谢亲一直以来的支持!po主蚂蜂窝可能不长期在线,有什么其他问题欢迎私心微博@叔婶的日常!

2016-02-18 20:57

引用 kevin_lee 发表于 2016-01-25 18:25:40 的回复: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回复kevin_lee:恩!靴靴亲的一番话!让我们一起从旅行中发现美人美景发现不一样的自己!亲亲可以关注微博@叔婶的日常。定期都会有不同游记分享哦

2016-02-18 20:58

引用 renee 发表于 2016-01-25 12:54:42 的回复: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回复renee:靴靴亲亲的赞美!拖延症po主对于现在才回复着实感到抱歉!让我们继续分享旅行的点点滴滴

2016-02-18 20:59

引用 天天揍老胖 发表于 2016-01-25 11:30:32 的回复:

很赞!

回复天天揍老胖:靴靴亲亲的赞美哦请继续支持po主哦!!

2016-02-18 21:00

那个酒店具体怎么订

2016-02-25 14:41

引用 Karen 发表于 2016-02-25 14:41:30 的回复:

那个酒店具体怎么订

回复Karen:酒店是携程一起连着的套餐哦 但是还是推荐亲在booking活着airbnb上定 更大自主性哦

2016-02-25 14:42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