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夕阳红,四位老人的塞班之行

最美夕阳红 LV.3
2016-01-24 19:20 1043/8

前言

提起太平洋中的小岛——塞班岛,人们除了二战的记忆,就认为海岛是年青人的浪漫之地,并不适合老年人的游玩。这次我们四个55~60之间的老年人从途牛网上预定了6天5晚的塞班自由行,彻底颠覆了这一观点。
       塞班很美,5~7月的塞班由于满岛盛开火红的凤凰花,使塞班更美。她不仅有适合年青朋友的浪漫夕阳海滩和热带椰林海滨,更有适合中老年人漫步休闲的海滨长街和丰富的各国美食。她是一个适合各年龄层人们旅游休闲的好地方。
      要去塞班,首先当然是选择一家可信度高的地接,以及导游。为此我们经过仔细筛选,确定了当地的风笛地接的小王,小王是华裔,三十多岁,和我们交流起来很亲切,另一方面,小王是为数不多的几位有绿卡的当地导游,让人放心,安全可靠。他的微信是meiguosaiban ,挺不错的一个小伙子,信誉很好,价格公道。
选择塞班有一个最大的优点,对中国游客而言是免签的,可以随时成行,对我们还要做贡献的人来说,比较方便。行程确定后,接下来当然要开始做攻略了,这 是必须的,不能省的。

行程安排

第1日 : 浦东机场T2航站楼。22:30(北京时间)直飞塞班。
 第2日:4:30(塞班时间)抵塞班机场。至旅馆休息。
              9:00:早餐。10:00 参加赠送的北部游(地点:自杀崖,日军最后司令部,蓝洞,鸟岛等)。
                          景点介绍网上太多了,这里重复了。

12:30:返回。参加团餐的可以去吃团餐,否则随便吃一点。早点休息,恢复体力。这一天建议大家不要
                           安排的太紧张,也不要聚餐。毕竟一个晚上没睡好了,休息最要紧的。
                           下午休息到15:00点,我们沿着海滨公路休闲漫步,一边是一望无际的碧海蓝天,一边是连绵不断的火红的凤凰花,景色令人陶醉。塞班的环境保护的很好,沿 路都是开放式的海滨公园,人员稀少,完全没有国内抬头看见后脑勺,低头看见屁股腰的感觉。真得很享受。我们一直逛到夕阳西下,美丽的夕阳晚霞令人陶醉。这 天晚上早早休息了,为明天的南部众林探险游储存体力。

第3日 8:30(塞班时间)。
     租车。丰田RAV4。开始中部游。对中老年人来说,这天租车游较合适,因军舰岛游玩很耗体力,调整一天合理的。塞班不大, 但公共交通除了的士没有其它的。租车游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岛上租车很方便,到处都有租车行。相比较QQ租车行在当地和中国游客中信誉很好,价格也公道,你 可以在网上先预订第一天的用车,到了以后再按具体情况预订后几天的车。只要在网预订过的,QQ老板娘都会主动给你打折的。
      塞班岛景点分布很有特色,西部沿海以平缓的海滩为主,是塞班主要的潜水,浮潜,水上运动的场地。塞班除了军舰岛须5美刀的上岛费外(因此岛是日本人租借的),其余均不收门票。东部沿海以悬崖峭壁为主,风浪也较大,和西部是完不同的感受。
      塞 班环岛游一般分为三条线路:一条是第一天去的北部环游,路况很好,国人自驾没有任何难处。景色以历史景观为主,当然也有蓝洞和鸟岛等自然景观。第二条是中 部众林探险游,路况极差,基本上是原始状态,很有探险的味道。景点很难找,塞班又没有GPS,驾驶技术不过关的建议请个陪驾方便些,4个人平均下来也不 贵。这一点后面说。最后一条为南部游,南部游景点不多,可以在中部环游时一起游,也可以在最后一天的租车行中花1~2小时去一下。我们是租了一辆SUV车 加上7小时的陪驾,一路上玩的很尽兴,完全可以按自已的爱好决定景点的游玩时间和顺序。中午特意安排了一家土族农场吃当地的水果餐,很有特色的。四个人 12美刀,不算贵。在农场我们见到了椰子蟹,但价格太高了,一个也就1kg不到要约200美刀,不舍得吃了。

顺便说一下,当地做地接的小王真的很诚实,实实在在赚钱。我们在结算陪驾时,多算了一小时,在微信上给他联系后,很快就退给我们多收的钱了,下次去的话,一定还找小王。
       我们是中部和南部一起游玩了,岛不大。下午3:00左右就已回到旅馆了。大家休息一下,约好5:30开车外出看夕阳和晚餐。

第4日:8:50(塞班时间)。
      参加风笛地接的军舰岛一日游。
      军舰岛是塞班岛的主要水上运动场所,不去该岛,等于没到过塞班。军舰岛不大,徒步也就是20几分钟就能环岛一周。但她周围的海滩和海水特别适合浮潜等水上 运动。清沏的海水能见度可达到十几米,水底的珊瑚和热带鱼清晰可见,浮潜在水面,就好像在热带鱼缸内游泳似的。感觉特好。由于没带水下相机,所以没有水底 照片。有点遗憾。
     军舰岛的游玩,一般要一天,上午乘船上岛估计最早也要10:00左右,12:30有返回船,时间太紧,不能尽兴。我们坐的是下午4:00的回船。在岛上浮 潜时间过的很快的,热带海洋的水下世界美的令人窒息。对中老年人,拖伞,摩托艇之类的就免了吧,出门在外,安全是第一的。在海滩边休闲休闲,享受热带的阳 光,放松一下心情,也是一种享受。
     上军舰岛游玩,不论是那一个地接社,均实等等上酒店接客,送客回酒店的服务。真得很方便。

下午4:30左右回到了酒店,在家抓紧时间休息,恢复体力。可以看出塞班的旅游对中老年人来说的一大优点,就是不用赶时间,每天下午还有时间休息。对年龄偏大的人来说,不必面面俱到,经典景点玩玩,玩的时间多点是非常合适的。
       休息到6:00左右,打电话给小王,请他们上酒店接我们去取车租车也是实行上门接送客的服务。晚上开车去吃了牛排和猪肋排。关于餐食下面说。
        第5日、凌晨4:45左右开弓(塞班时间)。看日出。租车。当天游玩麦克海滩和美国公园等。
        凌 晨4:30我们开车去北部的鸟岛看日出,鸟岛是塞班看日出的最佳地点。由于前一天没有踏过点,结果在路上迷路了。幸好碰到了一个热心的高尔夫球场的黑人大 叔,不仅给我们指路还在一个关键的路口等我们,以免再次走错。还好在太阳升起前赶到了鸟岛。日出很美,但云彩较多,没看到完整的初升太阳,留点遗憾。

看完日出,顺道去了日军自杀崖。因为“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丫在崖顶没什么特点。在回来的路上,停车拍了悬崖的全景。关于二战期间的日军故事,网上很多,这里不重复了。

第6日 凌晨3:40(塞班时间)。坐车去机场返回上海。结束了6天5晚的令我难忘而愉快的塞班之行。

塞班之旅----住

我们参加的是经济型团,住的是黄金海岸洒店(Gold beach)。原来说好的OV酒店关门了,换到这家GB酒店。酒店离市中心10分钟车程,如步行的话有点远,约需30分钟。酒店环境还可以,海景房正对着 海岸,能看到夕阳西下。房间也挺大的,设施有点陈旧。要求不高的话,住住还可以。
       酒店还有免费的游泳池。提供免费的早餐,就是四天早餐花式一样,吃的有点 腻了。不过肚子能填饱。对于住宿有要求的游客,最好选市中心的凯悦,悦泰和哈发代这几家。但须提前一个月左右预定。塞班属美国领土,每天须在房间内放置1 美刀的小费。注意必须是纸币不能放硬币哦。

酒店不变样的早餐

酒店外景

窗外海景

塞班之旅----行

塞班不大,从南到北也就是40分钟左右的车程,但如徒步有点不方便的。岛上没有公共交通,除了的士,就要租车了。不过参加旅游倒不必担心,所有项目,包括 预定的餐食,均实行上门接送客的服务,是很方便的。就是自己想要采购,逛街之类有点麻烦。各酒店都有到市中心免税店(DFS)的免费班车,不过下车后要到 店内转一圈。会开车的最好租车游,方便许多,国内驾照在塞班可使用三个月了。没有问题。塞班的道路很好认,一般不会迷路。就是老美的交规很严的,千万不要 把国内的驾驶习惯带过去,不然付出的可是美金哦。

塞班之旅---吃

塞班岛自己不生产任何东西。食物全从美国本土或菲律宾运来。价格比美国本土贵。有一点在国外旅游要忘记汇率差,不然你寸步难行。推荐几家吃过的餐厅:
      世界酒店旁边的越南餐厅——TRUOHG'S:价格一般。但每一份餐食量大到无语,我们四人二份主食一份酥虾都吃不下,当然年龄偏大,饭量不大也是一个原因。但一人一份主食肯定吃不了。连饮料带主食也就40几美刀。开票时,账单上已有小费项,不用另付了。

TONY ROMA'S: 猪肋排、牛排,味道相当的好,尤其是猪肋排是他家的特色。价格也很合理,两个人点一个小份猪肋排(特色菜)再加上二份这家的甜点就行,他家的甜点很好吃,就是偏甜了一点。如有胃口再点一小份的牛排,但一般的人是吃不下的。我们四人点的菜总共110美刀。账单里已含小费。

中华料理:海鲜餐。旅游介绍的。性价比不错的。味道很好。所有的海鲜原料都是当地的深海鱼类,非常新鲜,大龙虾也很好,就是价格不便宜。一个龙虾要100美刀。不过四个人200美刀,还算不错的。

一点感悟

结语:人间最美夕阳红,6天5夜的塞班之旅,愉快而难忘。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纯洁无暇的天与地,彬彬有礼的人文,还有朴实的地接小王,感谢这几天以来细心的照顾,小王的微信meiguosaiban,值得推荐。
        希望通过这篇文字,能让更多的老伙伴们,能出外走走,看看。也希望一些年轻人能够给父母一定的帮助,鼓励他们,享受美好的夕阳时光。

很赞!

2016-01-25 11:30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1-25 11:42

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2016-01-25 13:46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1-25 19:54

最美不过夕阳红

2016-01-26 20:01

最近准备去塞班玩,发现好多好的文章,先留着以后用

2016-01-29 14:29

过段时间,让我的父母也去玩一次

2016-01-29 23:08

和您几位选择的是同一个地接团队,一个字,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