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站[昆明~彩云之城]——国内12城25天,一个人的火车之旅

嗨HYH嗨 (上海) LV.7
2016-01-24 19:48 694/5
  • 出发时间/2015-11-14

从小就看电视节目介绍云南,是一个多美多清澈的地方。这次行程在昆明就只停留了两天,我想,下次有机会,一定要呆上一个整个月,才算是真的来过。那天一下火车,才十点钟,天空非常晴朗,太阳照在身上,暖暖的。我把行李存放在火车站的包裹寄存处,便乘公交去了“云南省博物馆新馆”。(这里提醒亲们,在昆明公共交通的线路还是挺多的,千万不要随意地搭乘黑车。)

云南省博物馆新馆

在火车站搭乘公交车在官渡古镇下车,步行即可到达。因为不是在市区,所以去之前亲们一定要注意,每周周一是闭馆的。
        博物馆整体建筑,线条简洁,在蓝天的映衬下,显得格外宏伟。一进馆内左侧,有自助讲解机的租赁处,价格应该是20元,但是需要一百块的押金和身份证才可以。馆内藏品非常丰富,从远古时期到近代均有,总共有这几个展区:远古云南、文明之光、南中称雄、妙香佛国、开疆戍边、风云百年、窑火斑斓、无声的艺术。仔细参观的话,至少需要2-3个小时。

官渡古镇

因为云南省博物馆新馆在官渡古镇上,参观完博物馆,自然要到官渡古镇上逛逛。古镇的商业气息很浓重,但是古镇上具有特色的建筑还真的不少。古镇里面美食的选择也是超级的多,首选一定是“眼镜粑粑”配上“过桥米线”。

金马碧鸡坊

从官渡古镇坐公交车回到火车站,已经很晚了,取了行李便到了定好的青旅住下了。简单整理后,就又去了网上说的“金马碧鸡坊”。可能是晚上的原因,看不太清楚两座牌坊上的雕花。不过回住处的路上,会穿过一个商业街。行人超多,街道两侧的品牌店也还是很多的。小逛了一下,便回到住处准备好好休息一下。

云南铁路博物馆

由于前一晚在火车过夜,身体还是有一些些疲惫,上午一睁眼就已经快十点了。简单树撞了一下,便乘地铁去了云南铁路博物馆。里面展出了关于“滇越铁路的老照片和文献资料,还有一些1:1的实物陈列,还是很有趣和震撼的。出来后就已经中午了,随意找了一家米线店,感觉味道也超级赞。

云南民族博物馆

顾名思义,馆内主要从服饰、艺术、建筑、文化等方面,详细地介绍了云南省内各个民族的特点,馆藏丰富、分类清晰。虽然整个馆并不是很大,但是走起来还是觉得趣味无限。

云南民俗村

之前看“极限挑战”来过这里,慕名而来。从云南民族博物馆走过来,也就十分钟路程,很方便。里面挺大的,建议亲们进去可以坐那种观光的小车,有讲解,超级省力。

滇池风景区

民族村出来步行十五分钟左右就到了海埂公园,在滇池边上吹着风,看着红嘴鸥飞来飞去,心情超级的赞。因为到的时候已经错过缆车的末班时间,没能去看滇池的全景,下次到昆明一定要再来一次滇池。

昆明真的是一个非常漂亮得地方,还有好多地方没有去,下次决定和小伙伴们,一起来云南玩上一两个月时间!(最近为了考驾照,练车,所以更新有点慢,亲们别急哦~~~~~~)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1-26 15:25

引用 zhangaijiayou 发表于 2016-01-26 15:25:43 的回复:

回复zhangaijiayou:哈哈

2016-01-26 15:56

2016-01-31 13:17

引用 DC-MD 发表于 2016-01-31 13:17:55 的回复:

回复DC-MD:

2016-01-31 13:35

铁路博物馆是在车上还是一个场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