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氧吧,曼妙普洱

赵小公子 LV.5
2016-01-24 20:04 304/3
  • 出发时间/2015-08-23

普洱,旧称“思茅”,位于云南省西南部,地处北纬22°02′—24°50′、东经99°09′—102°19′之间,东临红河玉溪,南接西双版纳西北临沧,北靠大理楚雄。东南与越南老挝接壤,西南与缅甸毗邻,国境线长约486公里(与缅甸接壤303公里,老挝116公里,越南67公里)。普洱市南北纵距208.5公里,东西横距北部55公里、南部299公里,总面积45385平方公里,是云南省面积最大的州(市)。

普洱不仅被称为中国茶城,也是世界茶源之地,曾是“茶马古道”上的重要的驿站,是著名的普洱茶的重要产地之一,也是中国最大的产茶区之一,普洱市森林覆盖率超过67%,茶园达318万亩,有2个国家级、4个省级自然保护区,是云南“动植物王国”的缩影,全国生物多样性最丰富的地区之一;是北回归线上最大的绿洲,被联合国环境署称为“世界的天堂,天堂的世界”。2012年曾入选中国魅力城市200强,并于2013年-2015年先后获得过“世界茶源”、“中国咖啡之都”称号以及被评为国家森林城市,是你休闲娱乐、放松心情的好去处。

在距离普洱市29公里的营盘山上有一中华普洱茶博览苑,由"普洱茶博物馆"、"村村寨寨"、"嘉烩坊"、"普洱茶制作坊"、"茶祖殿"、"品鉴园"、"采茶区"、"问茶楼"、"闲怡居"、九个部分组成。在这里你可以了解到普洱茶起源演化、发展嬗变、种植生产、民族渊源、加工包装、历史文化、收藏营销、烹制品鉴等不同角度,立体化地展现了有关普洱茶的内容光焕发,是普洱茶的大观世界,并且还可以体验观茶,采茶,制茶,吃茶,品茶,斗茶,拜茶,购茶的乐趣。

你在了解和体验茶文化带来的同时,还可以欣赏景区少数民族拉祜族帅哥、美女带来的歌舞表演。在这简单介绍一下拉祜族。拉祜族,在历史上拉祜族被称做“猎虎的民族”。主要分布在澜沧江两岸思茅临沧两个地区。其中78%分布在澜沧江以西,北起临沧耿马,南至澜沧孟连。此外,在澜沧江以东的景东、镇沅景谷金平、江城等县以及澜沧江以西的景洪勐海等县也有少量拉祜族人民居住。
      除此之外,你还可以看到普洱市主要少数民族的民族建筑。

傣族人家
哈尼人家
布朗人家

不管去哪里,玩的是一种心境,也是一种意境,虽然亲亲我去的并不是什么知名的大景点,但也算是能让你开阔视野、休闲娱乐的好去处。我写这篇游记也是给大家分享我旅行的快乐,刚刚看了峰峰问怎么去,其实路线我也没怎么研究过,汝汝都是坐汽车去的,下面我就给大家说一下目前网上查到的,仅供参考。
线路:1、昆明普洱,价格在138元,大概6、7个小时到普洱
           2、昆明元江墨江普洱,转车全部下来130不到,时间到达大致上面一致
到了普洱市内,亲们如果想去我上面所提到的梅子湖公园,不知道路的话可以让出租车司机带你到去公园的路口,也就15元左右,然后选择徒步而行,一路上的栈道走上去不仅可以远眺普洱市全景,还可以欣赏路旁盛开的野花。至于我上面所提到的茶博苑,这就要到汽车站坐车,票价为10元,达到营盘山跟师傅说你要去这里,人家自会带你去的,现场买票的话很贵,要50块,你可以在同程网上订票,1元钱就能订到了,我所知道的就这么多了,希望下次的旅行能给朋友们更多的帮助,谢谢。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1-25 11:46

2016-01-25 12:19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