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廊-喜洲-才村-大理古城-昆明,走走停停拍拍

杨大大文 (广州) LV.5
2016-01-24 20:26 1479/9
  • 出发时间/2015-12-30

曲折的出发日

前序
2015年11月,突然接道年假还剩下两日,请赶紧用掉的通知。就咨询身边朋友有何旅游目的地推荐,经过朋友推荐和考虑机票价格,最后选择出发大理,然后就上网寻找小伙伴共同出发,最终在蚂蜂窝找到了本次旅程同行的小伙伴,也所以回来发文以纪念。

我们的行程计划是12月30日 pm6:00飞往昆明,pm11:00昆明大理火车。可惜昆明机场突发雨雾天气,所有飞机取消起飞或取消降落。最终我们在机场安排住宿一晚后12月31日才飞往昆明

据查询,昆明长水机场由于选址问题,已经多次因雨雾天气而出现大面积飞机延误,各位飞往昆明如果记得谨慎,像我们这样飞机票和火车票紧密相连的行程,要务必确保好天气。

最终12月31日,我们在下午2点终于抵达昆明,因第一晚的住宿订在双廊,我们共4人,在淘宝上选择了包车,950元的价格,直接从长水机场抵达双廊镇。

抵达双廊大概5小时,在一路飞驰的路上,看着日落。

最后入住大理双廊依水云居客栈。

行程说明

原行程:
day1 大理-火车(宿)-双廊
day2 双廊(宿)
day3 双廊喜洲(宿)
day4 喜洲大理(宿)
day5 大理昆明(宿)
day6 昆明广州

被延误和调整后改为
day1 双廊(宿)
day2 双廊大理(宿)
day3 大理(宿)-喜洲
day4 大理昆明(宿)
day5 昆明广州

住宿主要调整了在喜洲,考虑喜洲大理只相距20公里,为了减少转移行李的麻烦,所以取消了喜洲的住宿,最后也感觉正确的,喜洲镇的很清净……

双廊

双廊背山,咨询过租车师傅,看双廊日出大概最好的地点是挖色镇,距离双廊20公里左右~
车费稍贵的情况下就选择了在酒店的阳台看日出,但酒店就在山脚下,就无法很好欣赏太阳。

选择了双廊的海景房,一踏出阳台就可以看到阳光照射的洱海。

酒店楼顶,刚日出,阳光温暖柔和。

10元三条扎辫子,在大理基本每个女孩子都扎上了几根。

本次同行的小伙伴集体照,出租机车大车45,小车40,我们租了四辆,2大2小,大车40,小车35。
其中一部小车在最后5公里开始无电,只能推回来,建议大家还是租大车可靠点。
双廊镇到小普陀,就是一条路沿着洱海骑行,沿路看到美景便停下,偶尔看到小村庄里开满了鲜花便过去拍拍。
整个骑行大概用4-5小时,中午就在小普陀处吃饭。

随处都有白色小凳子供拍照,有的收一块,有的没人看管,随便拍。

感觉这个小山坡是整段路风景最具气魄和最美的一个地方。

沿路都是美人美景。

当我们从双廊镇到小普陀,翻了几个山头,天气也从阳光明媚变成了阴天下着小雨。
这天洱海前后几天唯一阴天和下雨的一天,怪谁囖?怪我囖。。。

很久很久以前常常看到昆明大群大群的海鸥,让人振奋不已,终于在小普陀看到了,那时候的心情开心的呀。。。。。
不过后台到了昆明的翠湖和滇池,发现小普陀的海鸥数量真是小case啊。

在洱海,经常会遇到耶稣光

回到酒店期盼日落,但是多云的天气,也就只能这样了。
在看完日落后,我们又坐上包车,前往昆明

喜洲

最著名的喜洲粑粑,在喜洲的粑粑用料十足,在大理双廊都是无法吃到的,到喜洲,只有1天时间,吃粑粑吧!否则时间不够浏览。

喜洲-海舌公园

喜洲古镇距离海舌公园大概5公里,本来想走过去,但走了一段就觉得不妥,最终还是选择马车。
我们一共8个人,包了一马车,来回共20元。
来到这里的时候,天真的蓝的我无话可说,美到了极点。

喜洲古镇,到海舌公园,不坐马车不行哈。。。。

才村日出

大理的住宿地点,我们选择了大理思雅小筑精品客栈,在苍山脚下,大理古城对面,走过去大理古城约10分钟路程。在客栈楼顶也可以看日出,住宿两晚,第一日在楼顶看完后,觉得太阳和天气那么好,决定要去海边看一看。
然后网上查攻略,在大理古城看日出,比较好的位置是才村码头,从大理古城到才村码头约5公里,有公车可直达才村码头。早上大概6:30出门,不用20分钟就抵达才村。因为抹黑找不到车站,最终打车过去才村码头了。

在才村码头吃完早饭后就开始欣赏日出。

大理古城

大理古城是吃吃吃,买买买,还有夜生活。。。

远眺苍山

昆明-翠湖、海埂大坝

最后一天到昆明,早上逛了云南大学、翠湖公园,下午到了海埂大坝玩海鸥,疯狂的和海鸥晚上11点飞机飞回广州
昆明吃了几顿云南米线,什么北极贝、三文鱼都来了。。。

待续

2016-01-25 10:36

2016-01-25 10:36

很赞!

2016-01-25 11:29

果然是牛逼的摄影大师!

2016-01-25 11:39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1-25 12:54

2016-01-25 14:25

洱海真美啊

我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