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莎&伊顿篇:90天漫游英伦—从秋分到冬至

Rebeccaccy (上海) LV.17
2016-01-24 20:38 379/7

开篇词

提到英伦,你会想到什么?
是阴雨剪不断,还是浓雾散不开?
是阿黛尔心碎的灵魂,还是披头士经典的摇滚?
维多利亚的高贵矜持,还是朋克的自由奔放?
是典雅的城堡,是古老的街道;
是精致的下午茶,是街头巷尾的Fish&Chips;
是风度翩翩的绅士,是气质不凡的淑女;
是大侦探福尔摩斯的创新,是唐顿庄园的经典;

这座城市有千面,最前卫也最保守,最年轻也最古老,一点点颓废,一点点摇滚,活色生香。
从秋分到冬至,90天英伦之旅即将启程。

温莎篇

城堡是英伦不可缺少的一道风景线,在其历史文化中的地位不亚于中国的长城,故宫。当年那些用于战争防御的堡垒,几经变迁,有的荒废在了野外,成为了一片颓废的风景,引得人们感叹历史变迁,朝代更迭;有的则长盛不衰,至今依然葆有活力,温莎城堡就是其中的典范,至今英国女王依然会时不时在这里下榻。
如果你喜欢在古堡里感受历史的脉搏,遥想当年王公贵族如何在这里谈笑风生;如果你喜欢莎士比亚,看过莎翁造访温莎城堡后写下的《温莎的风流娘们儿》;如果你喜欢暂时离开都市的喧嚣,在小镇里寻找宁静,那么就去温莎吧。这座小镇因为古堡而闻名,古堡也成就了小镇,让它成为伦敦近郊的一颗明珠。

交通实用信息

我们是从伦敦的帕丁顿火车站(paddington station) 出发,在斯劳(slough)换乘,前往温莎(windsor&eton)的。虽然需要换乘,但是路上时间并不久,大概一个小时就到了。
这就是帕丁顿火车站(paddington station)的 站台,我们的列车正整装待发。

半个小时左右,我们便到了换乘站-斯劳站(slough)。

我们在这里等待着开往温莎的下一班车。站台上的提示牌清晰地指示着火车的时刻。

温莎的车大概一个小时一班,只要算好时间,就不会错过。在站台上等车有些无聊了,顺便看看英国的火车站,还有那从远方来又往远方去的铁轨,他们串起了一座座小镇,也串起了我的90天英伦之旅。从秋分到冬至,拿着一张16-25 rail card,享受着优惠火车票价,我的主要出行方式就是火车。
想详细了解16-25 rail card的,可以戳这个官网哦:http://www.16-25railcard.co.uk/

过了一会儿,去往温莎的专列小火车如约而至。十多分钟后,我们便来到了温莎小镇。火车渐渐接近站台,缓缓停下,小镇的风景已经从车窗外扑过来了。

站台上行色匆匆的人们,这是个周末,来温莎休闲的人可真不少。

坐在火车里已然能看到小镇古典雅致的一面。

我们下车了,这就是温莎&伊顿中心火车站,我们此行的目的地。

温莎城堡就在温莎和伊顿中心站的附近,步行即可到达。我们下了火车,和路边的皇家小火车模型问了个好,便看到了游客信息中心。英国旅游业这一点做得很贴心,每个小镇都有游客信息中心,在这里,你可以拿到当地的旅游信息,地图,还可以稍微歇歇脚,和服务员聊聊天。

温莎皇家购物中心(Windsor Loyal Shopping)

温莎及伊顿中心站出来就是温莎皇家购物中心(windsor royal shopping), 这是当地的一个历史悠久的市场,至今仍然生意兴隆,是小镇人们最重要的购物场所之一。商场也会应时应节地推出一些活动。我们去温莎玩的时候恰逢万圣节前夕,商场特地举办了DIY南瓜装饰节,吸引了很多小朋友的参与。

商场入口处依然保留了当年的设计。
1897年,正是维多利亚女皇当政时期六十周年之时,当年英国特意举行大型庆典,纪念这一历史性的时刻。维多利亚女皇是英国历史上在位时间第二长的君主,也正是在她当政时期,英国的海外殖民地迅速扩张,成为了名副其实的”日不落帝国“。1851年后的维多利亚时期,英国的经济文化发展空前繁盛。维多利亚女王和温莎城堡联系紧密,在1861年阿尔伯特亲王逝世后,维多利亚女王就长期隐居在温莎城堡,把这里当成了她安度晚年的家。

万圣节前夕,热烈的节日气氛已经扑面而来了,孩子们是最开心的。

扮着鬼脸的南瓜,充满了稚嫩纯真的喜感,万圣节真的是孩子们的狂欢日。

妈妈奶奶们都在一旁热情的指导着小朋友挖南瓜。

温莎城堡

穿过欢乐的南瓜派对,我们继续朝着这次旅行的目的地——温莎城堡进发。
温莎的旅游业发展很好,路上指引也很清晰。我们就是沿着这个指示牌走向“long walk" (长径),那里是温莎城堡的入口。

一路上走过去,代表着皇室的皇冠点缀在路灯上,于细节处彰显着皇室的尊贵与细致。

穿着大斗篷的城堡守卫,在这里迎接着来自于五湖四海的游人。

上区

走进城堡,我们充满了新奇,用镜头搜索着每一个典雅的细节。

壁灯上都缀着金灿灿的皇冠。

高大雄伟的城门,浮雕上或刻着英雄的传说,或刻着对天上诸神的崇拜,是那个战乱纷飞的年代里最虔诚的崇拜。

古城墙外,草木深深,这座墙在这里站了几百个春秋,而这些草木也枯荣了几百个轮回,依然生生不息,让人不禁感叹时光不老,生命不息。

不知道这里是不是当年守在堡垒里的人向外窥探敌情的地方,或许无情的子弹也是通过这里向侵略者扫射的。如今硝烟散去,外面的风景在一线之间展开。

时代更迭,温莎城堡也从最初的防御工事变成了皇室的居所,建筑几经修缮,但是始终贯穿如一的是其浪漫唯美的建筑风格,在这个承载着不爱江山爱美人的一代传奇的地方,坚固的石头也柔情,静静地矗立着,讲述这一段段凄美的爱情故事。

中区

走过了上区,我们来到了中区。中区最显著的地标就是由玫瑰花园围绕的圆塔。

圣乔治礼拜堂

参观完中区,我们来到了位于下区的圣乔治礼拜堂。这是一座典型的哥特式建筑,其在建筑艺术上的成就仅次于伦敦市中心的威斯敏斯特大教堂。这里不仅是嘉德勋章的颁授地,更是很多君主的灵柩安放之地。

这里常年向公众开放,当然开放的时间也会跟随礼拜堂的安排而有所不同,我们去的那天并没有重大活动,所以礼拜堂上午十点到下午四点都可以参观。

哥特式建筑的几个典型特征在圣乔治礼拜堂都得以体现——尖顶,飞扶壁,尖肋拱顶,玻璃花窗。哥特式建筑是欧洲教堂的典型,其向上的飞天感顺应了宗教关于天堂的美好描述,给人以视觉上的轻盈感的同时,也带来了心灵上的慰藉。

皇家卫队换岗

到了温莎,有一道风景线不能错过的便是皇家卫队换岗。作为皇室的常用府邸,这里的皇家卫队也是精英中的精英,绝不亚于白金汉宫。换岗仪式在每周一到周六的中午十一点进行,有兴趣的可以合理规划自己的行程,不要错过了哦。

军乐队在行进中

严肃认真的指挥官,他们的帽子好高好长,仿佛已经遮住了眼睛,只留下一张没有表情的扑克脸,不知道是不是君主专制时代就传承下来的传统。

指挥官在发号施令,嘹亮的声音响彻这个古堡,在山野间回荡。

军乐队在隆重入场后便在一旁立定,为整个庄严的换岗仪式配上一曲曲庄重的背景乐。

温莎城堡内景

踩着点参观完了皇家卫队换岗仪式,我们从下区回到上区,进入温莎城堡内部参观。里面的藏品琳琅满目,可见当年皇室的奢华,可惜不能拍照,只能请看官自己去探寻了。

我们徘徊在城堡恢弘如诗一般的建筑之间,欣赏着于细节处无声的美。

我们在布满艺术品的宫殿中漫步,偶尔停驻窗前,欣赏着窗外阳光下的美丽风景,当年是不是也有忧郁的贵妇人在这里看着风景默默纾解,亦或是无忧无虑的公主在花园里自由奔跑。

窗外是温莎大公园,这里绿草如茵,这里河流潺潺。

一片玻璃,隔开了窗外凛冽的寒风,却隔不断如画的风景。

冬天萧瑟的枝头,给古堡平添了几分萧瑟之意。

温莎城堡外景

参观完了城堡里的珍宝,我们在城堡的花园里漫步,移步换景,每一帧都是一幅画。

伊顿篇

这场旅行已经过去了很久,依然记得那天温莎的风还有伊顿的雨。伊顿和温莎城堡毗邻而居,隔着一条泰晤士河,如同姐妹弟兄一般。与温莎高冷的皇族气质类似的是伊顿同样高冷的学霸气质。相信很多人都听说过伊顿公学,这所传统的贵族学府由亨利六世成立于1440年,以“精英摇篮”,”绅士教育“而闻名于世。走在伊顿公学附近,感觉空气都变得神圣起来,不知道多吸几口会不会让我也沾染一星半点的贵族气质哈哈。

我们去的时候正不巧,伊顿公学不对外开放参观,只能在门口流连。

温莎城堡的建筑是偏向于米色的,而伊顿公学的建筑则是红褐色的,充满了蓬勃的朝气。

泰晤士河畔

隔开温莎城堡和伊顿公学的正是泰晤士河,这条英国的母亲河流经温莎和伊顿,然后朝着伦敦而去。这里也是女王六十周年巡游的必经之地。

温莎完结篇

温莎如其名,唯美而又高贵。它既是一座伦敦郊外的小镇,静谧安好;又因为皇室的光临而蓬荜生辉,留下了一段段美丽的传说。去过了这里,你不仅可以享受郊外的宁静,也可以饱览皇室的华贵,不失为英国旅行的必去之地。最后的一些浮光掠影,只是随性而拍,却可以于细节处回味温莎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1-25 17:16

有点短,继续写哈

2016-01-25 18:06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1-25 19:54

引用 fangfang_ 发表于 2016-01-25 17:16:11 的回复:

未完待续哈哈!

回复fangfang_:对的对的,会继续写下去的~

2016-01-25 20:01

引用 苏彤 发表于 2016-01-25 18:06:49 的回复:

有点短,继续写哈

回复苏彤:会继续写的,欢迎持续关注哦~

2016-01-25 20:01

引用 youngchen_ 发表于 2016-01-25 19:54:46 的回复: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回复youngchen_:哈哈,其实我也是在追忆过去~我会努力多码些字的~

2016-01-25 20:01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1-30 11:44:23 的回复:

相互支持!

回复lebo:谢谢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