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晴雨雪@首尔,2015晚秋&初冬

2016-01-24 21:14 724/8
  • 出发时间/2015-11-24

Day-0

【要相信,想去的地方终将是能够达到的。】

从有这个念头到订机票酒店定行程查路线再到最后坐上飞机,其实也就一个月的时间。
在六月份出行前一周不得不因为MERS最终把机票酒店全部取消的时候,以为今年去不了首尔了。
却因为回家地铁上一次的心血来潮,幸运地遇到了首尔2015年的初雪,见到了阴晴雨雪,经历了这个城市的晚秋和初冬。

时间+地点+人物

时间:
2015年11月24日-2015年11月28日,5天4晚

人物:
闺蜜2人(N+J),女,80后,过了痴狂期的SM饭,看韩剧但不痴迷,很偶尔会看但不追综艺,不那么热爱逛街,会一点韩语。
N在2008年的时候跟团游到过首尔釜山济州岛,J在2013年的时候自由行到过首尔

5天行程
Day 1. 金浦 - 酒店 - 北村百年传统鸡汤(午) - 梨花壁画村+骆山公园 - 首尔塔(咖啡) - 弘大(晚)
Day 2. 酒店(早)- 汉江公园 - 汝矣岛公园 - KBS(咖啡)- 林荫道(午) - SM旧楼+新楼 -三成洞CoexMall(晚)+SMTOWN(冰激淋)- 仁寺洞(炸鸡+啤酒)
Day 3. 酒店(早)- 南怡岛(咖啡+午) - 小法兰西 - 酒店 - 东大门(晚+咖啡)- 酒店 - Yoos韩屋
Day 4. Yoos韩屋(早)- 北村 - 韩屋(拍韩服照&退房)- 昌德宫+后宫秘苑 - 三清洞(午+咖啡) - 仁寺洞人人街 - 弘大(晚)
Day 5. 酒店(早+咖啡)- 广藏市场(早again)- 酒店(咖啡+退房)- 机场(咖啡)

交通+费用+其他

宜必思仁寺洞 4 晚不含早
×往返机票+酒店4晚+保险=6109/2人 携程自由行套餐

额外住宿:
Yoos Family Guest House 1晚含早 韩屋体验
×KRW 84000 携程预订

购物:
网上免税店:乐天和新罗行前一天下单,解决了绝大部分自用和代购的化妆品+礼品
机场免税店:补购网上断货品
其他购物点:林荫道(Line+GentleMonster墨镜+BanilaCo化妆品),三清洞(TheSaem+服装+配饰),仁寺洞人人街(手工艺品)

Day 1-11月24日,阴

【鸡鸡鸡鸡,北鼻北鼻北鼻。】

即使是大清早的航班,东航照例的晚点。
所以到达金铺机场提完行李出关的时候大约12点半。
按照事先查好的路线,搭乘地铁前往位于仁寺洞的酒店。在金浦机场地铁站买了T-Money卡,每个人充了2W,然后乘坐【地铁5号线】从【金浦机场】到【钟路3街】,大约【45分钟】,无需换乘。
拖着箱子走过三段丧心病狂的台阶,再【步行】【10分钟】就到达了【仁寺洞宜必思酒店】。
按酒店规定要下午2点以后才可以check-in,但如果当场办理加入宜必思会员的话,就可以优先入住。
*酒店:房间和床都很小,但刚好够用。无牙膏牙刷提供。过道上有供应开水和冷水的机器。下楼就有2家便利店,走几步有一个巴黎贝甜。
距离1、3、5号线锺路三街站步行约10分钟。酒店提供开往主要景点的区间车,但我们两个自由的灵魂没有尝试过此项服务。

进到房间放下箱子之后迅速轻装出门觅食。
按照刚刚坐地铁的时候查到的大众点评的指示,从【仁寺洞宜必思酒店】出发【步行】大约【20分钟】走到了位于北村的【百年传统参鸡汤】。

并不是很能吃辣的人,所以到韩的第一餐选择了比较清淡的参鸡汤。
两个人各点了一份【参鸡汤】,外加一份【泡菜饼】。
饿着肚子在冷风中走了二十分钟之后,喝到第一口参鸡汤的时候简直感动得流鼻涕。
泡菜饼虽然略有些油,但依然止不住地一块接一块往嘴里塞。
老板娘和店里帮忙的阿姨虽然都只会韩语,但是都特别热情的比划着告诉J把鸡剖开来和着糯米以及汤一起会更美味。

汤足饭饱在门口乱拍一阵走出餐厅在街上偶然看到的军人。
可惜 并不是哪位熟悉的欧巴…

因为两边离地铁站都有些距离,所以从【百年传统参鸡汤】选择【打车】去到【梨花壁画村】,约5000 KRW。

落地刚刚两个小时,N的韩语技能包似乎还来不及开启。
虽然有些磕磕巴巴但总算也让自顾自说着很快韩语的那位司机大叔明白了想去的地方…
快到壁画村入口的时候,大叔说车开上去很不方便,让我们自己走上去。
却也因此恰好欣赏到了首尔晚秋的最后银杏景。(第二天就开始下雨下雪,第三天树就已经全秃光了……

壁画村入口。
大家好,我们是N和J。

壁画村几乎都是斜坡。
每个转角都是景。

这里的大大小小好像都在不经意地却又自顾自地美着,文艺着。

有多少韩剧里的欧巴欧尼在这里相爱又分离…
又有多少外国/本地游客在这前面排队等着坐上去或站上去拍照……

事实是,这个坡陡得让有关节炎的N最后几乎是手脚并用地爬完的。

大家好我是来到首尔非常非常非常高兴高兴得差点在台阶上摔一跤滚下去的N。

大家好我是活泼可爱又性感但要是裙子能够再短一点就不这么像乡村女教师的J。

大家好我是平时驻守办公室今天终于放我来度假的N的好朋友嘟嘟大人。

【骆山公园】原本不在计划行程里,但顺着壁画村走着走着就不小心走到了…

和壁画村不同的是,骆山公园里并没有太多的游客。(也可能是我们没走到游客多的那一块?
一路上遇到的都是来散步或者遛狗或者虐(单身)狗的当地人。
当然,还有五颜六色的首尔的晚秋。

沿着古城墙走,能够眺望到这个城市的这一面。

和这一面。

在骆山公园里迷了一段路之后(其实是迷了快15分钟),终于找到地铁站。
从【惠化站】坐地铁到【明洞站】下车,前往【N首尔塔】。
(从地铁站出来的时候远远地望了一眼马路对面的明洞……)

从机场刚一出来看到新罗免税店广告就想拍的SHINee大广告,因为J觉得丢人只好一路忍着,到明洞看到如此巨大的TheSaem终于忍不住要拍一个的N,也终于算是到过明洞了(?)

谷歌地图在这里开始不靠谱了。
明明是想去坐缆车的地方的,却把我们导到了一所女子学校的门口…

N的第一天韩语技能值在刚刚打车的时候用尽,所以由J抓住一名放学回家的学生用英文问路。
那位突然被两个外国人拦住有些神色略慌张的孩子看似随意地往这台阶这边一指,就匆匆的跑了。
虽然有些将信将疑,但我们别无选择地沿着这条路走了上去。
凭着感觉拐过几个弯,路过很多家炸猪排店,竟真的看到了【缆车站】。

缆车票是N的小伙伴在6月的时候就在【韩游网】上买好的,有效到15年12月31日。

山上温度相对比较低,所以11月底的时候树已经秃得差不多了。
乘坐缆车过程中虽然有中英日韩四种语言的介绍,但可惜听不太清楚在讲什么…

缆车下来随着人群走几步就到了塔下。

登塔展望台的门票和缆车票一起在韩游网买的。无论上塔还是下塔都是需要排队等一段时间。
首尔塔人性的地方是,可以一边等待电梯一边看着身边所有人在秀恩爱……

买了明信片在【TWOSOME COFFEE】边写明信片边等天黑看夜景。

这里要重点推荐的一个点叫做【首尔塔的洗手间】。
来【首尔塔】一定不能错过这里的【洗手间】!
因为这里的View非!常!好!

赶上下塔高峰所以排了20多分钟的队才坐上电梯来到塔下,来参观虐(单身)狗达人们的爱的见证。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秀贤欧巴的脸都快没有了…

帮一对东南亚情侣拍完合影之后,对方主动要求给我们也来一张。
拍完之后J唏嘘了很久对方的大炮单反是多么多么的棒…
却不知大炮哥把N拍出了奇妙的悬浮效果。

坐缆车下到半山接着再跟着人群走就能顺利地找到地铁站。
从【明洞】坐地铁来到【弘大】。

在弘大转悠了大概有40分钟才找到地方吃晚饭… 恰逢饭点,所以刚开始的几家店全部满座。

最后在自由市场比较靠里的地方找到了一家(居然!)没什么人的【烈凤蒸鸡】。
是的,第一天的晚饭依然吃鸡。

菜单是全韩语的。服务员也只会说韩语。周围几桌用餐的也全是韩国人。
N透支了第二天的韩语技能包,结果就点出了这么一大盘,鸡。

填报肚子之后走出来看J很喜欢的弘大路边演唱歌手们唱歌。

几天观察下来感觉无论歌手们唱什么歌,围观群众们都能够迅速跟上一起合唱的事实让N决定回去要好好补补这些绝大部分没听过的K-POP…

越夜越热闹。
感觉大家的夜生活刚刚开始,而我们就已经走在回酒店的地铁站路上了…

Day 2-11月25日,雨

【致 已经逝去的青春…】

第二天起了个大早。

8点多的时候和去江南上班的大家一起挤了早高峰地铁。
从【锺路三街】坐地铁到达 位于【汝矣岛】的【汉江公园】。

理想中的计划是野个餐骑个自行车什么的。
然而走出地铁站的时候发现 现实是在风巨大无比还下着雨夹雪江边一个人都没有。。

冷清的汉江边,只有辛苦凹造型的J姑娘,

企图用连裤袜来减少违和感的N小姐,

和无时无刻都在霸气着的嘟嘟大人。

锲而不舍地坚持沿着汉江走了几步,总算是碰上一两个匆匆跑过的路人。互相用诡异的眼神看着对方。

远远地看到桥洞的时候很鸡冻地说,哇这不是韩剧/韩影里经常决斗的地方么!

等终于走到着下面的时候,感觉自己快被风吹得上天了…

从【汉江公园】出来,过了一条马路就走到了【汝矣岛公园】。

整个公园的形状就是横在两侧高楼中的一长条。
在雨夹雪早晨的公园里,(又一次!)遇到散步和遛狗的市民们。
和一定要拉着我们传教的两位阿姨。

N很艰难地用全身的肢体语言来告诉阿姨“我们只是来观光的外国人你那些高深的内容我们听不懂“这件事,却忘了自己其实是有嘴的…
所以在别人看起来 当时的场景就是在不会说话的N在用肢体语言说“我们不会说话”…………

感觉【汝夷岛公园】是一个无论哪个季节什么天气来都会很美的地方。

— —在橡胶跑道上走路或者跑步还对膝盖好!

把【汝矣岛公园】走完,就能看到【KBS】的大楼了。

没能预约到参观团,所以只是这么远远地看了一眼。
然后迅速躲进对面的【Hollys Coffee】要了咖啡暖和一下。
咖啡的味道中规中矩,但环境不错。因为上班时间的关系,所以并没有几桌客人。
一边查接下来的路线一边还不小心偷听到了隔壁桌的两位在抱怨他们的前辈…

从KBS门口大约10分钟就走到了【国会议事厅站】,从这里坐地铁前往【林荫道】。

首尔地铁屏蔽门上有很多这样的小诗。
这天正好在站在这首《爱情》前。
的两个单身狗…

首尔地铁几乎能够到达作为游客所有想去的地方。深得地图狂魔J姑娘的喜爱。

从【林荫道】站出来,在路口处的传说中的【School Food】解决了午饭。

没有把攻略做细也没有认真看别人游记的后果就是不小心避开了所有推荐菜,而点到了全本菜单最辣的两个作主食…
所以自己觉得无法公正地来评价这家热门餐厅的食物究竟如何了。

菜单是有全中文的。服务生也能够用英语交流。用餐的有游客也有相当一部分的当地人。背景音乐有点吵…

吃完饭出来发现雨也停了。
好好打量了一下雨后的林荫道,虽然感觉自己看到和拍出来的【林荫道】和别人的照片里的看起来不太一样…

但(第二次)庆幸老天总算还是给我们留了一点银杏叶。

因为不是那么的热爱逛街,所以很有目的性地只进了三家店。

为了帮朋友代购网上免税店已经卖断货的【BanilaCo】的卸妆膏而进了【BanilaCo】。
结果J在回工作邮件的几分钟内,N被无比热情的店员抓住以“你脸上起皮好严重啊我来教你如何解决”为由当场卸妆重新上了个底妆。被神奇效果吸引脸皮又薄的N最终买下了买四送一个卸妆膏,蜂蜜精华棒(推荐!),蜂蜜面霜和不确定到底是气垫遮瑕还是什么的Cover10(这个也推荐!)。赠送的眼胶后来发现很好用然而跑到机场免税店的时候发现没有卖……
→→→然后背着整个这坨美丽的意外,硬是走完了当天接下来的行程。

第二家店是【GentleMonster】。J姑娘非常迅速地买了想了很久的墨镜。顺便还上了个厕所。
这是一家很有趣的店。每个楼层都布置得很别致。而最为别致的厕所里,还摆着浴缸…

第三家店就是【LINE】了。
整家店里几乎都是中国游客。价格小贵。看的多拍照的更多而真正买的相对比较少。
传说中卖咖啡甜点的地方因为要走楼梯所以被N强硬地Pass了…

于是就拍了张到此一游照,J买了些送人的小东西,N韩语技能终于开封地帮一位中国游客联系店员找回了她的围巾之后,离开。

离开主干道之后凭着感觉乱走了一段路。

等突然发现眼前都是整形广告的时候,意识到可能已经走到【狎鸥亭】了…
以为这样就离下一个目的地【SM公司】不远了,赶紧拿出谷歌地图定位。
然而地图显示SM还在半个小时以外的地方…

幸好天开始逐渐放晴,空气也好,于是就跟着地图一直走了过去。
(是的,N那一大包Banila一路背着)

感觉走了很久很久很久很久很久之后,终于看到了下面这个和我珍基欧巴在同一个地方照的同一个晒你!

其实到现在都不确定这个地方究竟是不是SM旧楼啊……
虽然前面挂着巨幅的TTS宣传照,
但,谁来告诉我是我搞错了啊……
— — By始终不愿意相信这小破楼就是曾经的SM公司的N

泰民欧巴的母校清潭高。
被很多很多的树围绕着的校园里偶尔传来几声孩子们的笑声。
一路感叹着……年轻真好啊……走了过去。

以为自己是不是又一次走错路的时候,在一幢大楼的门卫窗口那边看到一块小小的牌子,写着
【SM → 200M】

然后就看到了它。

暴露年龄时刻:
初中一年级的时候初入韩娱圈,喜欢的是当时HOT的对家。
后来看着东方神起出道,有阵子疯狂迷恋SJ,再到最终安定成为晒你饭。
中间虽然脱了一段时间饭,但这十多年里N同学还是把大把的青春以及和很多人比起来不那么大把的金钱洒在了这里。

原本以为终于亲眼看到SM公司大门的时候会特别的激动,结果却是连稍稍走近一点的勇气都没有。
(说得好像门口的保安叔叔会允许你这么做一样…)

给嘟嘟大人拍完认证照片不知道还能干些什么,又不舍得就这么离开,
于是到马路对面的小区便民健身器材那边坐着呆呆地望着门口缅怀了10分钟的青春,然后拦了一辆出租车前往【COEX Mall】。

一上车司机就用特别懂的语气说了句【SM噢?】,N也特别伪少女的接了句【是呀我们是SM的Fan】。
得知N是晒你饭之后,司机大叔一个劲地问见着了没啊晒你今天在哪儿呢晒你喜欢谁啊为毛喜欢噢牛啊那噢牛家住哪儿呢告诉我地址带你去啊…
一来一去的对话把刚刚准备钻到自己不知道该怎么面对逝去的青春的情绪里的N迅速拉了出来,高高兴兴地到达了COEX。

原本打算逛一下CoexMall再去找SMTOWN的,但CoexMall实在太太太大了…
于是利用了一下洗手间又再次迷了一段路之后,总算是在CoexMall外面找到了这个单独一幢小楼。

(后来从SMTOWN花痴完之后又回到CoexMall吃了一顿简单的拌饭。
去LUSH买了一些洗头皂,又去楼下的书店逛了一圈买了本手账。)

买了B版的Odd和我们小艺术家Key设计的限量发行手包笔记本印章系列。
结账的时候店员非常自然地和N说起了日语… 是觉得会买晒你的只有樱花妹么!

最后用价格略坑的SuJu和SHINee冰激凌来结束对少女时代的缅怀。

晚饭是在CoexMall里头吃的【拌饭简餐】。
简单到连饭店叫什么名字和拌饭本人都忘记拍了…
就记得是终于吃上一顿不辣的热饭了!以及那个炖蛋很好吃!

从COEX出发坐地铁回到酒店之后,看看时间还算早,于是决定出门转转。

在SUL 买完奶茶和拿铁走出店的时候惊喜地发现早上的雨夹雪在这个时候已经变成了小雪。
— — 首尔2015年的初雪还真的让我们碰上了。

初雪的日子,在仁寺洞满大街的炸鸡店里随便挑了一家走进去。
两个人点了一大杯生啤和一盘炸鸡。
生啤炒鸡炒鸡好喝!炸鸡好大好大一份!
已经快十一点的店里,坐满了来会餐或是朋友聚会的韩国人。

Day 3-11月26日,雪

【从开始到现在,欧巴的咖啡店居然关门了!】

因为第三天的行程是去遥远的春川,所以再次起了个大早。
从仁寺洞出发,坐地铁 换 地铁 再换地铁 ,花了两个小时终于来到【加平站】。
走出地铁站的时候发现这里的雪比首尔下得大多了!
*首尔地铁的座位是会发!热!的!虽然这样会让人不舍得离开地铁座位走进寒风里去上班,但回上海之后最想念的就是会发热的首尔地铁座位和宾馆马桶……

出站之后就会看到这个出租车上车点。告诉司机大叔要去【南怡岛】,大约10分钟之后就能开到渡口。

跟着一堆韩国导游后面在售票处买好门票(卖票的阿姨会问是不是外国人,外国人会有优惠。),排队等上船。

登岛有两种方式,坐船或者空中索道滑翔。
船大约20分钟一班,所以无法避免会是和一个甚至更多个旅行团一起上岛。但只要在入口处稍微等一等,还是能够避开人群的。
空中索道滑翔看起来特别炫酷。然而我们去的那天因为太冷所以很可惜的没有看到有人选择这种方式上岛的。

入口处的厕所让一路都站在船舱外吹着零下六度的冷风兴奋看雪拍照的J和N活一点过来了…

这种小细节是,明知道它是人为的但依然会抑制不住自己的少女心。

今日又特别本土化的J姑娘的手指Heart。

雪人都是成双成对但依然单身狗的N。

把这个岛带热起来的冬季恋歌经典场景,会像这样被标记出来。
所以把整个岛都逛完的时候,就好像跟着冬季恋歌谈了一场恋爱。(但 首先,……)

!前方高能!
N小姐本次行程拍的最满意的一张照片。
果然是……越艰苦越美丽的J姑娘。

虽然J姑娘是在摆拍,但镜头这边烟雾中的N小姐深深感受着这烤火的暖和。

随便找了家咖啡店进去点了两杯咖啡一份吐司。
一边躲在空调里头拼命吸着热气,一边又希望外面的雪能够下得更大。
……果然女人们是矛盾体。

从吐司店出来误打误撞地走进了这个叫做NAMBC的地方。
一进门就被热心的阿姨拉着直接走到了这个电视新闻播报体验厅。发现N会说韩语能沟通之后,迅速地给J和N分派了角色并且指导我们开始了练习,彩排和正式录制。(整个过程中其实J和N心里都不约而同地在担心:都没有问过要不要收费贵不贵该怎么办…
真的录制完成之后,会当场在电视屏幕上投放出来,供大家用手机拍下留作纪念。
虽然知道是假的但录制念稿子的时候依然会紧张。是有(mian)趣(fei)的体验呢。

几乎背出稿子的一日主播J姑娘。

目光无法从提词纸板上移开的一日记者N小姐。

从NAMBC出来一路有些兴奋地走着走着,就到了刚刚播报过的水杉道路。

和同样已经落叶铺满地的银杏林。

水杉道的入口处摆着这样一幅画报。
J在这里拍完之后一群韩国阿姨们推着其中的一位让她也去拍。
那位阿姨有些羞羞答答扭扭捏捏的,旁边的阿姨们都豪迈地说,反正裴勇俊结婚了你也结婚了有什么关系嘛。
一旁的N忍不住和她们一起笑成了一团。
果然花痴是不分年龄种族和国界的。

在纪念品店买了南怡岛的明信片和很可爱的小雪人冰箱贴。
坐在店里蹭着热空调的J主播和N记者忙着写明信片的时候,空闲的嘟嘟大人和男女主角拍了合影。

离开南怡岛的时候已经是下午1点多。饥肠辘辘地走进了下船之后看到的第一家鸡排店。
然后吃到了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辣的【春川辣炒鸡排】…
为了吃它,我们吃完了两盘黄豆芽和两盘生菜叶……
店员来给我们送黄豆芽的时候看着辣得要流眼泪的N同情地说了句 哦多开………

坐区间巴士(6000W/人,一天内无限次数乘坐)盘了一会儿的山,来到下一个点【小法兰西】。
盘山的时候J和N都很紧张,生怕刚刚好不容易吃下去的辣炒鸡排会出来,所以都不敢看车窗外,而是翻着白眼盯着天花板看了一路…

据说是照着【小王子】里的场景建的。所以这里面的小王子元素特别多。
而J和N是虽然都读过小王子但已经什么都不记得的状态… 所以整个游览变成了走马观花。

也许是小法兰西里最高的建筑。
游离在糖果色的建筑群之外,自己静静地站在这里的展望台。

在楼顶的窗户里藏了这样的风景。

好歹是对得起好不容易爬上去的N的膝盖们。

这些小小的房子里头,通常都是不同主题的超小型展示馆。
有的讲着小王子里的故事,有的布置成会客室的样子,有的摆着满墙满墙的盘子,还有的藏着一屋子诡异的木偶…

好想堆雪人。
— — 嘟嘟大人说。

我要上天!
— — J姑娘说。

阿姆斯特朗!
— — N小姐说。

从这个角度仿佛能够看出一些记忆中的电视剧的影子。

准备离开的时候在门口偶遇嘟嘟大人的兄弟(?)们,遂合影留念。

区间巴士特意在这个角度停下来给我们拍【小法兰西】的【全景】。
是的。整个就是这么小一块地方。

所以如果不是特别迷恋某几部韩剧/小王子,或者不是特别喜欢自拍,或者行程不是那么宽裕的话,并不建议来到小法兰西
毕竟真的好远…

原路TAXI-地铁-地铁-地铁一路热着屁股返回到仁寺洞之后,直接来到了韩屋来Check-in。

我们选的这家GuestHouse的韩屋有独立卫生间,和另外一个家庭公用一个院子。小厨房也在院子里。
刚刚入住的时候还特别兴奋地跑到院子里去看星星。看着看着发现院子是露天的然而自己没有穿外套难怪这么冷…

因为懒得打包收拾一遍行李但又想体验一下韩屋,所以在宜必思的房间没有退。
东西全部放在宜必思,只带了一些必用的洗漱用具过来。
后来甚至去东大门逛完之后,去宜必思洗完澡再穿上衣服回到韩屋来睡觉…

一夜体验之后的感受是,如果是大冬天的话请慎重考虑韩屋。
虽然有地暖,但在零下的温度里四十分钟加热一次根本不够啊!
我们后来是开了身材虽小但声音巨大的暖风机并且穿着很多衣服睡的…

从韩屋出来坐地铁到【东大门】来吃晚饭。

DDP这块空旷的地方在晚上风巨大…
在黑暗中研究了很久这些LED玫瑰花灯原理的J和N。

终于在这家【詹姆士芝士排骨】店坐下吃上晚饭的时候已经在东大门的狂风中迷路并且找了快一个小时了… (碰巧那天晚上是在首尔的几天最冷的一天。
这一个小时都花在找它楼下的那家八色烤肉上了。然而终于找到的时候发现店里和门口都坐满了人。灵机一动随即走到楼上的詹姆士想碰碰看运气的因为听说也是热门店,结果店里根本没!有!人!

作为五天行程里最贵的一顿,芝士排骨和排骨吃完之后用芝士炒的饭,虽然吃多了会腻但依然停不下来!

一边吃一边用点评搜索发现领N小姐入韩坑的鲁YooMin呕巴的咖啡店就在不远处,J姑娘也很爽快地同意了满足N小姐少女心的请求。于是吃饭的后半段N就一直在酝酿造句(万一)见到呕巴之后要说什么。

后来两个半小时的故事简单来说就是 — —
零下六度的这天晚上被大众点评地图坑了在离东大门几条街之外的居民区里找了半个小时一个根本没有存在在那里过的咖啡店,
然后用谷歌再搜地址但是惊悚地发现网上居然没有具体地址只找得到一张在商场外面拍的照片遂拿着照片找路人问路,
终于找到那个商场之后发现那是个服装批发市场(…)不敢相信的两人在门口徘徊了很久终于鼓足进去之后问了前台然后发现:
在这里的那家分店,它!已!经!拆!了!
用前所未有的完整句式和流利程度与前台完成的对话耗尽了N当天所有的韩语技能以及少女心…
当对方看似很认真的问‘要不要我给鲁YooMin打电话’的时候,N已经嚎叫着走进了寒风里。

后来在甜甜圈店买了热巧克力和甜甜圈悲愤地在ins上写下这个故事并且艾特呕巴本人。然而第二天发现呕巴的老婆来点了赞。
— — 这也就是离呕巴最近的距离了……

*此处要深深感谢在过程中没有一句抱怨还一直努力帮忙定位找方向的J姑娘。

Day 4-11月27日,晴

【Last Night in Seoul,可算让我见着艺人了!】

第四天依然起了个大早。
在韩屋吃完自己煮的方便面喝了两口之后,匆匆出门赶在游客们之前来到【北村】。

结果计算失误,高估游客们的勤劳程度,来得有点太早了。
在到处乱逛和各种拍完离开北村的时候,设想中的游客们都还没有来…………

虽然游客们还没有到来,但北村已经开始了一天的生机勃勃。

大家好我是来自过去的女人J。

大家好我是今天伪文青的N。

掐着时间回到韩屋,在退房之前每人花5000W的穿了韩服,圆了N多年来雪耻的心愿。

在房主阿姨的另外一栋房子那边结完帐之后走出来,发现过了条马路就是当天的下一个行程 昌德宫。

昌德宫有昌德宫本身和后宫秘苑两个单独的景点,门票也是分开销售的。
昌德宫作为当时王室的东宫,其本身就是和其他的那些宫相差不远。
而后宫秘苑则是需要预约跟着导游才能进入参观的。预约地址如下:
我们选择的是11:30出发的英语团。导游姑娘的英语特别棒,讲解也十分的有趣。
到达一个点会先进行几分钟的讲解,接着会放大家10-15分钟的自由时间可以拍照或者提问。
因此整个一圈游览走下来需要一个半小时的时间。

每个景每张照片后面都有着它们自己的小故事。

从昌德宫出来之后因为现金不足所以紧急到路过的第一家银行换了点韩币。(这也是再也无法算清楚帐的开始…
换完钱之后开始寻找三清洞。路过地铁站的一个出口站着看地图的时候被刚刚出站的两位阿姨拉着问路。无奈的告诉对方我们自己也找路的同时奇迹般地发现要找的路就在旁边…

下午快2点的时候在这家已经忘记名字的店里(J在记账单上写的是‘有名的店’…)吃上了午饭。点了很补的【雪浓汤】和好多肉的【牛肉锅】。
店很大,从墙上的照片看主厨大人仿佛是获得过很多奖项的名人。店员大叔也是在我们吃饭期间接了好几通预订电话。
大块大块的肉和汤汤水水的吃下去再借用厕所放完水之后满血复活的出门左转,逛街去!

平心而论,对于大部分女生来说三清洞就是购物天堂吧。
这里有服装店,饰品店,化妆品店,小资的花店和咖啡店,还有街边各种小吃店。只想想不到没有找不到。

这家花店让N小姐嚎叫了大半天。
最后是在J姑娘几次三番的‘你醒一醒这些东西带不回去的’阻挠下,才一步三回头的放下手里的各种鲜花干花…

走着走着就看到了熟悉的晒你的脸。看着看着就走进了得鲜。
…………
10分钟后N就背着40张面膜出来了。
(潇洒地买买买的时候根本忘记在网上免税店已经买了四十张面膜了的N…

像这样有趣的店比比皆是。

因为三清洞有特别多的小道,中途拐来拐去又走到了几条没有人的路,背着40张面膜和一人一顶帽子一人一副眼镜和其他一些小东西的J和N,不敢走回头路地从这里离开了三清洞。

从【三清洞】出来,没开地图导航也没有问路,鬼使神差地走着走着居然凭感觉自己就回了【仁寺洞】…
一抬头看到熟悉的人人标志的时候自己也被自己惊讶到了。

网传很小资的仁寺洞必游景点【人人街】在我们看来几乎就是上海若干年前的西宫的翻版:底楼有卖吃的,一层一层盘旋上去的楼上有各式会很受女孩子欢迎的小店,接近顶楼的地方还有几家可以穿韩服拍大头贴的店。很多墙壁上也是涂满了各种xx❤xx或者xx到此一游或者偶像的名字。

对于外国游客来说,整个建筑里面所有店铺的消费可以累积起来一起到入口处的information办理退税单颇为方便。
而对于再怎么不热爱购物,但依然作为女性的我们,在这里用令人震惊的速度购买了书签台历开瓶器护照套笔记本等自用和送人用的东西。

迅速消费完又迅速办完退税单之后,看到旁边传说中的【大便烧】摊头正好没有人,犹豫了一下还是买了一个两个人分着吃。
原以为又是被国人炒作出来的形式大于内容的东西,结果是出乎意料的好!吃!热乎乎的红豆馅甜度刚刚好!吃了一个还想吃第二个的推荐!

然而并没有买第二个…
而是赶紧走回酒店放下越来越重的购物袋出发再次去【弘大】吃晚饭。

跟着谷歌地图在弘大拐来拐去走了很久很久拐到一个看起来根本没有人的巷子里正绝望的时候,【八色烤肉】居然就这么出现在眼前了…(每次想找八色的时候都要迷路很长时间所以这是命运么!
进店的时候已经七点多了,没有等位,游客们仿佛都已经用餐完毕散去一波,剩下当地人们开始热火朝天地吃晚饭欢度周末了。

烤肉和汤的味道都和在上海分店里吃到的差不多。唯独不太一样的是这里的服务员帮忙烤肉的时候并不讲究什么从清淡到重口的顺序,以及花草味的烤肉散发着浓郁的面膜的味道简直让人无法直视…

首尔四天整,最后一顿晚饭才终于摆脱莫名其妙吃了那么多天的各种鸡而吃上烤肉格外高兴的J和N。

最后,终于在最后一晚的最后,在弘大见到艺人了!!!

因为不认识是谁所以也不好意思和其他人一样上去要合影签名什么的,结果发现韩国群众们羞涩地合影签名完之后也在悄悄地互相问’他们谁啊……‘
后来看到粉丝举着的手幅上的名字,迅速谷歌了一下才知道是一个出道没几天的新团。

几位都是90后的小朋友,小小只细胳膊细腿的,脸也特别小。
和别人自拍合影的时候,都是很专业的角度,如果对方不满意也会很贴心的重新拍。
看起来是性格很好也很有礼貌的的小伙子们。虽然你们的歌还没有听过,但祝你们好运!

— — 来自已经去过五次弘大还会想再去第六次的心满意足吃着鸡肉串的阿拉J。

Day 5-11月28日,雪

【Until we meet again,但下次代购不动那~么多东西了!】

最后一天的早餐来到酒店对面的这家天天路过的【Jung's Sandwich】三明治店吃。
坐下来等三明治的时候面前刚好摆成一排的小盆栽,咖啡,口红印,嘟嘟大人和窗外飘着的其实不小的雪,恰好构成了这次首尔行最大的印象。

吃完三明治之后坐【出租车】起步价来到了这天唯一的行程以及本次首尔行第二个不推荐的观光点:
对于我们这种不看热门综艺的人来说,【广臧市场】真的只是一个离酒店还算比较近的一个 市场 而已…
当然,能够看到这个城市非常生活化的一面也挺有意思的。
但如果是不迷恋综艺时间上不是那么充裕而且离这边有一定距离的话,并不推荐这个景点,因为这个生活化的地方已经变得很游客化了。

转悠了一圈,想着好不容易来了总不能就这么就走吧。于是找了一个吹不到风也没有人的摊位坐下。(然而神奇的是,我们坐下没多久这里就坐满了…
一边吃一边观赏到了这位动作特别麻利性格有些着急的大妈制作了几乎全部食物的过程。

所以这是各自吃过一个三明治当早饭的J和N三十分钟后的第二顿早饭的全部内容。
强烈推荐的是【鸡爪】!!!炒!鸡!好!吃!
最后当然别的东西全都剩下了,只有鸡爪全部吃完了… 这种程度的好吃!

从【广臧市场】吃撑之后步行回到酒店的J和N这时已然成为仁寺洞小公举,根本不需要地图了。

回酒店再次买咖啡退房然后拖着箱子步行去【安国站】坐6011机场线花40分钟早早地到达仁川。
航班开始值机之后第一个办理了手续,然后开始托运安检退税逛免税店购物拿网上订的东西。
期间还发生了J姑娘推着行李把装有钱包手机护照的包给推到地上也没发现然后冲回去在一位中国游客的手上找回的惊险故事…

就这么告别了下着雪的首尔,回到了上海的雨中。

但第一次在离开一个地方的时候没有丝毫的不舍。大约是知道自己不久之后又会再回来的吧。
【五年签证大好!】

END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1-25 12:54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1-25 13:25

引用 沈ye 的图片:

这个mianfei的体验,很赞呢

2016-01-25 16:33

韩国果然比较好看,衬托的人都好看了呢!要去有雪的地方玩!!!怒赞!!

2016-01-25 19:45

美!谢谢楼主分享!楼主真美!啊哈哈

2016-01-25 19:47

楼主各种美照好评!深秋初冬的首尔真是别有一番风情啊~每章小标题太可爱了,必须收藏!!

2016-01-25 20:46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