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秋天美国加拿大自驾赏枫游

2016-01-24 21:17 5788/18
  • 出发时间/2015-10-02

出行打算

一直想去加拿大看枫叶,看着蚂蜂窝的蜂蜂们拍的加国的红叶,心里那个痒痒啊。。。反复核对信息,想选择一个叶子红的时节出行,但是经过多方查询还是不能得到一个比较准确的答复,在万般无奈之下,只好赌一次了,就订了2015.10.2-2015.10.31往返纽约的机票。

关于签证

以前去美国2次都没有赶上优惠,先后自己办了美国的签证,第一次的去了沈阳面签的,后来一次就可以递交签证了,这次有了优惠还是递交办了美国的10年有效期的签证,每人1024元。
        获得了美国签证后,一不做二不休,在网上查了加拿大的签证程序,自己也完成了加拿大的签证,加拿大也是有10年签证优惠的,只是因为护照快到期了,加国就按照护照到期日给了签证,这里也感谢一下那些辛苦写下签证经过的蜂蜂们。

关于机票

由于一直没有确定出行的时间,所以直到9月份才在网上订机票,其实靠近出行时间也还真的不贵,开始看到大连往返纽约jfk机场的机票6000多就觉得挺便宜了,没想到要订票的时候一查竟然还有5000多的票,是南方航空的,要从大连广州,再从广州纽约,一共要20小时,看看时间还可以就定下了,也是所有去美国行程里最便宜的机票了往返2人一共11000元人民币。

关于交通

这次的行程主要是去加拿大看枫叶,顺便也去纽约看看女儿,所以还决定从美国租车开到加拿大去,在纽约期间就乘坐地铁,其中有一段是去波士顿,也把车停在城外,坐地铁游览。
    租车还是在网上priceling上租的,选择了avis公司这样的大公司,比较了一下在国内租车的价格和纽约门市、纽约机场、新泽西的价格,发现还是在新泽西租车价格最低(第一次去美国租车的时候发现了这个秘密),所以还是预定了新泽西租车点,选择了一个离地铁站近一点的门店,整个租车时间为10月4日至10月25日,因为是按周租的,一共3周,所以又会便宜一些。
    租完车后,还是研究了一下保险的事情,这次算是搞清楚保险的事情了,保险分为对自己车保险和对第三者保险,对自己的保险要在提车以前在网上买,否则到门市买的话价格会很高,每天11刀,如果门市买每天17刀,第三者保险是提车交租金的时候一起交的,第三者保险加租车费一共900刀。

关于食宿

由于是自驾,所以可以带很多东西,我们还是继续发扬我们家的光荣传统,在有motel6的汽车酒店的地方,坚决不住其他酒店,去附近沃尔玛超市买粮食、奶、肉、蛋、菜、水果,带着高压锅自己解决早饭和晚饭,午饭一般在景点解决,如果赶路就自带午饭。
     美国地域m6酒店还挺多,到了加拿大明显少了,并且价格也贵很多。
     这次住的酒店一般是在70刀每天左右,最贵的是波士顿的酒店140刀每天。在纽约期间就住在女儿家里,没有产生住宿费用。

关于摄影器材

我用的相机还是跟随我多年的尼康D90,镜头16-85mm。索尼微单18-55镜头,佳能卡片机。三脚架 偏振镜
    老宏基本上用手机拍摄。

具体行程安排

关于费用

精彩照片

行程流水账

D1:2015.10.2 大连到纽约

加拿大的行程终于实现了,今年开始办理了美国的10年签证,陆续也办理了加拿大的签证,加拿大的签证也是我自己按照蚂蜂窝蜂蜂们的做法操作的,这里也要感谢一下的,加拿大没有像美国一样给我们10年的签证,而是按照护照的到期日作为签证的年限,这样我和老宏的加签年限都不一样了。原来准备从加拿大入境的,后来看考虑还车不方便,所以还是从美国纽约作为这次出入的地点了。
在全国人民都在度着十一大长假的第二天,我们启程了,这次是订的南方航空的飞机,先到广州,然后直飞纽约肯尼迪机场的,机票价格也是我们所有美国行程里最低的一次,2人往返11000元,但是也是飞行时间最长的,从大连广州要3个小时,广州纽约要15个小时,这就是便宜的代价了。
      买完机票就想在网上选座的,但是去程广州-纽约的一段一直无法选座,也曾经与南航沟通,答复是只能当天选座了,上午抱着侥幸的心理到网上值机看看是否能选座,没想到以前一直灰的按钮都好用了,选了靠过道的座位,心里的一块石头才落地,要不然这么长的时间坐在中间的位置真要崩溃了。
      下午4点钟从家里出发,这次是王师傅送我们一下,考虑不能浪费了从美国回来行李的指标,每人2个23公斤的行李,共带了4个箱子,其中有两个空箱子套在一起的,去机场的路上挺顺利的,不到半小时就到了机场,南方航空真的是挺大气的,自己单独的一个办理手续的柜台,看到我们拿着这么多行李,就知道我们是国际的联运的,很热情地引导我们到联运的窗口办理了手续,把两段行程的登机牌都打出来了。

一次都把登机牌给打出来了。

广州机场的国际出港摆渡车。

这次出行留个影

D2 2015.10.3 到达纽约 大都会参观

第一次坐南方航空的飞机,飞机上还办了一个里程了累计卡,想到以后或许也会坐南航的飞机,飞机上吃了3顿饭,感觉味道还可以,半夜的时候还可以到茶水间去取一些小点心吃吃的,快到的时候还给了中文的入境卡填写,拿出护照和事先西西给的住处地址填好,这次是可以按照family进行填写,这样就可以只填一张,感觉中国人出国更加方便了。
        飞机比规定的到达时间早点到,凌晨4点多就到了纽约JFK机场,机场的人不多,这次还有说中文的服务人员引导居民和非居民身份的旅客到不同的窗口申报出关,记得第一次到美国的时候,在出关时都搞不清楚应该到那个窗口。感觉就是我们这架飞机上的人在申报出关,飞机上尽管中国人挺多,但是到了这里一看,很多中国人也都是美国居民呀,特别是一些说着中国话老头老太太也居然都是美国居民,深感惭愧啊。。。
        出关的时候老外还是照例问了几个问题,来美国干什么啊?呆多长时间、来美国几次了?按了手印,然后出关,整个过程下来我们5点多就出去了,到行李处取行李也有中文广播着,所以也挺顺利的,取完行李就等着西西和小王来接我们了。
        出发前和西西说好7点钟到,原来情况都是到了以后办理出关手续大约要2个小时左右,没想到这次提前到了,办理手续又那么快,我们取了行李就在外面候机楼等着,这里也没有坐的地方,我站了一会觉得太累就坐在地上的一个台阶上,外面的天气不好,下着雨,气温只有5度,每次纽约给我们的印象都是冷,这次也是,终于到了7点钟,他们还是挺准时的,来接我们了,小王是西西的男朋友,这是第一次见面,竟然还在美国,看到他俩秀恩爱的样子,真是的。。。
        行李放在小王的车上还有点装不下,放在车后排座上一个箱子,好在我和西西都瘦,也就凑合挤着坐吧,大约40多分钟就到了西西家,感觉真好,以前都是我们自己搬着行李做地铁去西西家的,一路上商量着今天的安排,下午小王还要回费城打工,所以我们一起活动时间就是上午了,我们在飞机上也是凌晨2点吃的饭,他们一早出来也没有吃饭,所以就干脆出去吃点饭吧,也算是我们请小王吃饭了。
         到西西家放好了行李后,加了一些衣服,因为下雨太冷了,我们一起坐地铁到唐人街的一个广东饭店吃早茶,一起西西曾经来过,据说味道也不错,在西西家门小王帮我们拍了一个全家福,算是很难得的纪念吧。
        又见到纽约熟悉的地铁,还是那个脏样,我们乘坐N线,这次去纽约算是对纽约地铁线路有了比较清晰的了解,到了唐人街下车,我就跟着西西走,我还是随手拍了一下街景,西西先到银行存了我们给她带去的钱,然后就到了那家饭店--金丰大酒楼,店面挺大的,吃饭的人也不少,说是早茶,也把午饭给带上了,看着手推车上的各种小吃,点了想吃的,然后在单子上做好记录,最后去结账,每份基本上都在3-4刀左右,看着觉得挺少的,但吃起来还挺实惠的,吃到后来也不知道该点什么了,一算账60多刀,还要给小费,一起也花了70多刀呢,也不算多,还算请人家小王吃了顿饭。
       吃完后我们商量了一下,小王要回去,天下着雨,我和老宏也不能去那里,就干脆去大都会看看吧,所以我们就分开行动,西西和小王回去,西西去买点菜,做晚饭等我们回去吃。
        我和老宏坐地铁到了大都会,上次来的时候,外墙在装修,这次算是拍了一个完整的面目,但是天气不好,阴呼呼的,怎么也不觉得漂亮,吃完饭后就有点困了,时差的反应有点上来了,但是也不能回家睡觉啊,就这样坚持着到了大都会,照例还是2个人花了2刀买了2张门票,这次不是一个小章了,而是一个粘贴贴在衣服上,表明已经买票了,但是我们是花1刀买的是看不出来的,呵呵。。。谁看了这篇游记就能跟我们一样省钱了。
        也许是以前来过了,还是时差的反应,总之看到这些景点都不是很兴奋,因为以前去的时候里面太热,都存放了衣服,这次也把衣服存放了,也存了包,本来想拿张导游图的,但是说中文的导游图都没有了,只有其他文字的,看来中国人真多啊,只好拿了一个日文的导游图,至少有些字能看懂,按照各自景点麻木地走着,还是随手拍一下照片,想想真的是有点辜负了这么难得的资源,走到二楼的时候,看到一个休息区,真的好困啊,老宏趴在桌子上睡了一会,我觉得有点浪费资源,还是到处走走拍拍,这样走走停停、迷迷糊糊地在里面转了将近3个小时,出来的时候准备去纪念品中心拍拍照的,看了一本《艺术是。。。》的书,有各种文字的,标价16刀,我们取完了衣服后,我想我应该买一本,去了2次大都会都没有花门票,就当是买门票了吧,买完加税都18刀,也算是纽约的一个纪念吧。
        从大都会出来都4点多了,这次很快找到了地铁站,还需要转乘坐的,老宏就有点搞不清地铁的方向了,经过到往返的两个站查看后,终于搞明白了,也为我们今后的地铁出行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呵呵。。。
        往回返的时候给西西打了电话,让她开始做饭了。这次老宏来美国美国买的电话卡,一个月内北美的电话随便打,4G的流量,65刀,这一行也算是够用的了,一路上和西西的通话及上网都是很方便的。
        不到6点就到家了,西西做好了饭,还炒了菜,能在美国西西家里吃上她做的饭也算是一件挺幸福的事情了,天气阴冷房间里也阴冷,冲了热水袋,早早上床睡觉了,我和西西睡床,老宏睡地铺。
Tip:买机票一定要买到达时间在下午以后的,否则一天调整时差的感觉实在是太难受了。

波音777的飞机,座位是3-3-3.

排队等待出关,看到墙上的图画,感觉挺有意思的。。。

等待出去的时候,看着墙上的这些画,美国人是怎么想的,都是些什么啊?看不明白。。。

等着取行李,要用行李车要交1刀,算了吧,能省就省点吧。。。。

南航飞机在T4航站楼,出来的时候,看到有兑换货币的地方。

开始了漫长的等待,只能席地而坐。。。

在西西家门口拍张照片。

纽约地铁站入口,哪有我们国家地铁那么整齐。

纽约的地铁有的时候是会在地面上行驶,我们上车的地方就是地面部分。

唐人街商铺卖的海鲜。

我们吃早茶的地方,在这个乱糟糟的街上,有这么大的门市也是挺高费用大呀。

酒店在二楼,入口就是这样的地方。。。

菜谱还分的挺细的,中午的菜谱。我们吃的是早茶。

选了以后就会在这张单子上记录,然后交款。

服务员都是中国人,吃饭的也大多是中国人,我们到了都说中国话,方便。

结账金额,还要加小费10-15%,真心疼。。。。

这是唐人街地铁站入口。

景点介绍--大都会

大都会艺术博物馆,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是美国最大的艺术博物馆,也是世界著名博物馆。位于美国纽约5号大道上的82号大街,与著名的美国自然历史博物馆遥遥相对。占地面积为13万平方米,它是与英国伦敦大英博物馆、法国巴黎的卢浮宫、俄罗斯圣彼得堡艾尔塔什博物馆齐名的世界四大博物馆之一,共收藏有300万件展品。现在是世界上首屈一指的大型博物馆。

各种语言的欢迎语

门票,有不干胶可以粘在衣服上,上面写了票的使用日期。

埃及政府赠送美国的典德尔神殿陈列在该馆的萨克勒大厅内,这是在埃及以外世界上仅有的一座埃及古神殿,1978年9月正式对外开放。

这些缺胳膊缺头的。。。。

有旅行团在讲解,都是英文,也听不懂,上次去的时候还租了一个讲解器,有中文的,7刀一个,其实很多内容也没有讲解的,这次没有租,所以就走马观花地看看。

老宏困得不行,趴桌上睡了一会。

这是存物品的牌,免费存放。

博物馆的纪念品购买中心,买了一本书算是纪念吧。

大都会博物馆外面的食品车,一股洋西餐的味道。。。

D3 2015.10.4 纽约前往芝加哥

早上起来后吃了昨天晚上预约的米饭,紧接着就把高压锅给刷干净带着上路了,拖着2个大箱子和一个小箱子,向小王借了一个导航仪,怕一旦我们的导航仪出现问题能有个替补,一个箱子基本上装着替换的衣服,因为要一直走到加拿大的北部,所以还带了羽绒服,另外一个箱子基本上是装一些做饭用具和摄影用具等,因为西西家买的糙米吃不完,我们也带了一些帮她吃。坐地铁转乘跨path海到了新泽西,从地铁站到租车点大约有1公里多的距离,干脆我就在地铁站呆着,看着行李,西西和老宏走着去租车,这样等租完车过来接我上路。
        本来以为他们会挺长时间才能回来的,我就在地铁边上站着等,顺便到处看看,看着几乎每个乘坐地铁的人都拿着一杯咖啡,无论男女都是这样,这也算是早上的一个街景吧,没想到一个小伙子看到我身边的那么多行李,过来问我是否需要帮助,真让人感动啊!大约过来半个多小时,老宏就回来了,租了一辆白色的三菱轿车,把行李放好后,我们就出发了,西西就自己回家了,这次行程西西因为有实习项目和面试,所以不能跟我们去。
        上车后先设导航去附近的沃尔玛买一些吃的,导航显示附近就有沃尔玛,但是去的路上有的路正在修路,所以导航重新计算,走来走去不知道走到什么地方去了,没有办法只能停下来,干脆用老宏的手机导航吧,心里也挺担心的,刚出发导航就出毛病了,在手机引导下很快找到了地方,买了鸡蛋、面包、鸡腿等等吃的东西,就赶快上路了,因为今天要开600公里,从沃尔玛出发都快11点了,在城市里还是用手机导航,等到了高速公路导航仪就能正常工作了。
        开出一段时间后大概还是没有适应美国的公路吧,竟然在有高速收费口把车开到了自动收费的口了,等过了才感觉到是走错路了,马上在路边停下了,走到收费口去问问是否可以补交费用,人家说这些都是自动的,无法人工操作,所以就只能等着罚款了,一刀的过路费,不知道会怎样处罚?
        上午就这样一直走着了,中午也没有停下了吃饭,就边开车边吃一些上午买的面包,开着老宏感觉有点困,我还行,这样我就开了,老宏开始还觉得不放心,我也不敢超车,就按着一条路开,基本上是跟着路边的大货车后面开,美国公路上的大货车都是超速开的,我也不敢超速,所以算是慢的。
        我开了1个多小时,老宏就醒了,大概还是不放心我开吧,赶快就接过去开了。路边的休息区也不少,下去休息上个厕所,不知不觉也就到了3点多了,昨天不知道今天是否能顺利跑路,所以没有定今天的住处,看到这样的情况就告诉西西把昨天预定的酒店订上,而这时已经没有房间了,西西又找了一下,找到一个远10mile左右的m6订了,含税58刀。
        老宏开车到下午5点多的时候又感觉有点困了,还是时差没有调整过来,我也有点困,所以我们就干脆停下来在车上睡觉,大概睡了半个多小时,再继续开车,到酒店都快7点了,今天的行程算是完成了,这个m6还在路边,一下高速就看到了,顺利入住后,我赶快开始做今天的饭,把排骨处理一下,先用排骨汤下点面条先吃了,然后再把排骨红烧一下,等做完都快10点了,老宏没有带电源插座,这样国内的笔记本无法用美国的插座,只好和我的电饭锅共用了,也只能等到我用完电饭锅才能用了,感觉有点不方便,没有想到这个问题。
        今天的主要任务就是借车赶路,算是顺利完成了,早点睡觉,还要继续倒时差的。

早上出门乘坐地铁,看到地铁站里还有鸽子在溜达。。。

简陋的地铁站。。。

沃尔玛购物清单。

新泽西path train的出口,附近停着一些自行车,我看着行李等着他们租车回来。

高速公路上奔驰着。。。两边的树木有了一点点的色彩,天也是是蓝的,真美,心情也愉快的很。。。

太阳落山了,远处的夕阳把云层都染红了,这就是我们所说的火烧云啊。

入住的motel6汽车酒店,就是这样简洁。

D4 2015.10.5 赶路 到达芝加哥 联合体育中心

芝加哥整个景点及分布图。

早上起来后吃完饭大概7点半就直接赶路了,提前还预约鸡肉米饭,感觉这样做还可以,饭、菜、肉都混合在一起的做法也是一种尝试,这样无论从携带还是做饭,都方便很多。
        今天的这段路基本上就开始进入芝加哥了,让我们感到惊奇的是,这段路上竟然有多个收费口,一共收取过路费30多刀,这种情况也是以前没有遇到过的,无论是东海岸还是西海岸,收取过路费也都是象征性的最多1刀了,这样收法还是没有做好心理准备的。

早上离开酒店时天还没有完全亮。

一路上的零食之一--小胡萝卜,国内没有这个品种。

路上车辆不多。

走着走着天就变成了阴天。

芝加哥入城的高速收费口。

给车加油都自己做的,加油87号。

入市的一座大桥。

海边的旅游车。

高楼都藏在雾里了。

经过一上午的奔波,下午1点半就到了芝加哥,先到了海边看看那些建筑,但是到的时候雾气很大,海边的景色都是朦朦胧胧地,特别是高楼有一半都是在雾里,开车在海边转的时候,看到了旅游大巴,我们也想停车下来转转,一直没有找到停车的地方,看到一个停车场,门口的牌子让我们吓了一跳,停车费22刀,看来这里真的是市中心了,转了一圈还没有找到停车的地方,我们就决定下午不在海边转了,还是去离海边远一点的联合体育中心吧。

周围的景点,也没有停车,就在车上拍了一下。

芝加哥很多建筑的一层都是通道,感觉这样挺不错的,从分利用了空间。

天气不好也影响心情,开车在周围转转,还看到了公牛队训练馆,没有太阳也觉得冷,还感觉肚子有点不太舒服,就赶快奔赴酒店了,这次住的地方是一个小inn,尽管有冰箱和微波炉,我还是觉得不如m6正规,这里算是离市中心不远,周围还有商场,去商场转了转,看到一些万圣节的南瓜,觉得挺有意思的,看到冰淇淋还是挺馋的,肚子不舒服也不敢买了,回来做了点饭,吃完我就早早睡觉了,这里的电视节目有挺多台的,只是都是英文也看不懂,老宏还到周围转转,不知道明天的天气会怎样了?

这是住处附近的一个超市。

入住的酒店(inn),感觉没有m6那么新。

酒店的院子里。

开车过去也不远,看到这里有好多大的停车场,这些停车场也都是为了赛事准备的,我们就把车停在里面了,没想到还没停下来,后面就来了一辆车追过来告诉我们这里是不能停车的,没有办法,就只能在周围再转转,看到路边有免费的停车场,但是没有空位置,在一个消防栓的位置停下车,开始吃带的午饭,吃午饭的过程中看到一辆车开走了,有了一个空车位赶快停过去,唉,在外国停车真困难啊。停好了车我们就开始参观这里,看到了乔丹的雕像,还有一些卖纪念品的,没有重要赛事人也不多,但是偶尔还是有人买票的,我们也没有进里面去看,看到一个人头的标志,也搞不懂是什么意思,在这里还看到了曲棍球的雕塑,本身对篮球也不敢兴趣,也只是看看吧。

景点介绍:联合体育中心

联合中心(United Center)是一座位于美国芝加哥的室内运动中心,名字由赞助商联合航空公司而来。它同时是国家冰上曲棍球联盟芝加哥黑鹰队和NBA芝加哥公牛队的主场。建造这座体育馆的设想是由比尔•沃茨和杰里•雷斯多夫提出的,他们分别是两支球队的拥有者。 联合中心的前身是室内的芝加哥体育场,在新的体育馆于1994年8月18日落成后不久拆除了。迈克尔•乔丹的雕像位于体育馆的东面。联合航空公司每年支付180万美元,直到2014年一直享有体育馆的冠名权。这座私人拥有的体育馆占地面积为960,000平方英尺,位于一片46英亩的土地上,在芝加哥鲁普商业区(Chicago Loop)的正西方。
        联合体育中心号称是美国最大的体育馆(面积上,而不是座位数量上),在举行篮球比赛时可以容纳21,879名观众,在举行冰球比赛时可以容纳20,500名观众,在举行职业摔角比赛时可以容纳23,000+名观众。体育馆每年举行超过200场比赛,自从开放以来已经接纳了2千万观众。
        “飞人”乔丹为芝加哥公牛队(Chicago Bulls)打响了名号,他的雕像就伫立在公牛队主场联合体育中心(United Center)的大门前,飞身扣球的姿势栩栩如生。篮球赛季很长,如果在赛季到访芝加哥,不妨去观看一场比赛。巨大的场馆上飘拂着标志公牛队曾经获得冠军年份的锦旗,主场的气势压倒一切,激励人心。
        联合中心从1994年开始也是芝加哥冰球队黑鹰队Black Hawks的主场。这只球队近年来表现优异,2010、2013年获得了两次联盟冠军,将巨大闪亮的Stanley Cup带回了芝加哥。球队游行庆祝胜利的日子,满城红色的海洋,好像全城的人们都换上了统一的队服。在没有比赛的日子,联合中心经常举办大型演唱会,Lady Gaga、U2、Lincoln park、Coldplay都曾在此演唱过。

好不容易找到一个停车位,每次离开车的时候,都用手机定位,怕回来的时候找不到。

为了看比赛准备的室内停车场。

体育中心前面的广场。

乔丹的雕像。这里定为公牛队的主场。

总是搞不清楚那个头像的是什么意思。

车里都是一些标有公牛队标志的纪念品。

体育中心的公交车站。

体育中心门前的雕塑。

体育中心内部的座位图。

这里也还是冰球的场馆,还有冰球的明星,不认识。

这个大楼是公牛队的训练场地。

附近又一个下面走车的建筑。

D5 2015.10.6 芝加哥市内景点

昨天住的这个酒店有微波炉还是挺方便的,起床后吃了早饭,就赶快出发了,天还是照旧阴,身体感觉好多了,不难受了,出门在外就怕身体出问题。大约7点就出发了,大概也是当地上班的时间吧,一路上那个堵车啊,真的感觉和国内一样,发个微信,大家都感觉到全世界都一样地堵车,10几公里的距离直到八点半才到市内。
        按照老宏的导航先来到他设定的停车场,这里属于海边,在门口看了一下,4个小时停车费22刀,全天30刀,感觉这里到千禧广场那边还不是很近,所以决定不在这里停车,攻略里说千禧广场的地下就是一个大停车场,还是去那里吧,到周围景点还不远,就这样开车到千禧广场,在周边转了2圈才找到停车场入口,一看3-8小时停车25刀,这个时间也能满足我们的需要,就干脆停在了这里,里面的车位挺多,怕找不到还想用手机定位,但是里面手机没有信号,也只好记录了一下,在出口看到了交款机器,想到应该带上停车票,出来时交完款后再进去提车,就回去取票,顺便又把车开到离出口近一点的位置。
        停好了车,带上一天需要的东西就出发了,第一景点去壮丽一英里(The magnificent mile),天还挺阴的,街上的人还不是很多,街面上都是不少店铺,很多店也还没有开门呢,沿着街走了不长时间就到头了,然后去了芝加哥圣名主教堂(Holy name cathedral),进到教堂里面看看,很庄严,还有放着管钢琴的圣歌,因为不是周日,所以也没有做礼拜的人。教堂就在街边上,离的太近无法拍摄到全景,天气不晴朗拍出来的效果也不是很好。
        从教堂出来沿着街,看到了约翰汉考克中心John hancock center,是一座很高的建筑,下沉地下广场有一些饭店,事先攻略做了,所以也就关注了一下,攻略里说芝加哥是摩天楼的世界,真的好多高楼,这个高楼也没有什么特别的了,沿着密歇根湖边走了一段,想找那个攻略里写的橡树街湖滩,也没看到明确的标志,只是这里的湖边都被专门修成了锻炼的地方,有自行车专用路和人跑步的路,沿着湖有很长的一段,我们走了大约有1公里左右还没到头,也不知道走到头有多远,就直好放弃了。这条湖边的路还连着海军码头,所以也就直接到那边去了,海边码头是一个挺热门的景点,还有观光车到达,我们开始沿着湖边的路走进去,转到头看到了纪念的锚,后来转出来的时候才发现另一侧还有挺多内容的,还有不同的游轮公司的游船,这时已经到中午了,天空竟然出现了蓝天,整个的景色完全不一样了,这里看到了有麦当劳,据说芝加哥是麦当劳的故乡,所以也进去品尝一下吧,看到那么多的品种都是英文,也搞不清楚怎么点,服务人员看我们不会点,就给了一个图片,后来还是点了图上的一个套餐,然后点了炸鸡块,也不是我们说的字面上的那个叫法,真的是抓狂啊,两个大活人都不会点吃的,吃完饭后看到天气那么晴朗,兴致就更高了,沿着湖边走看到了游艇码头,怕时间来不及了,还有重点千禧广场还没有去呢,不敢再耽误了,赶往千禧公园,一路狂拍下来微单相机没电了,原来看到天不好也没有带单反相机,看到天气都晴了,返回到停车场,到车上取了单反再去千禧公园,千禧公园里面有挺多有特点的景点,云门、露天音乐厅等等的,到云门的大豆子那里看看,真的好有创意的景点,这里也聚集了很多旅游的人,也看到了一些中国人。
        周围还看到了一个芝加哥艺术馆,在外面拍了一下,天气晴了以后就格外地热啊,在这里拍完后,老宏说附近还有一个景点叫威尔斯大厦,反正也没有其他地方去了,所以就去了这里,穿过几条街还是挺远的,就是一个高楼,顶层103层有一个观光地方,我们开始也想上去看看,进去一看排队的人那么多,坐电梯就要排挺长时间,还要门票,就在外面看看就算了,因为芝加哥还有时差,所以我们停车到点的时间算错了,所以赶快回去了,还有最后一个景点是格兰特公园,这里有一个白金汉喷泉,据说晚上看特别漂亮,只是我们也不能等到晚上了,老宏还准备晚上坐地铁再来看夜景的,先去看看再说,格兰特公园和千禧广场有个pb桥连接起来的,所以离这边也不远,只是我们有点赶时间,即使晚了也要去看看的,赶快奔去,这个公园周围用铁丝围起来的,所以无法从这边穿过去,只能走大道过去,急急忙忙到了一看,那个巨大的喷泉正在维修,连水都没有,格兰特公园看上去也就是一片大草地,时间不多了,赶忙回去了,回去的时候经过了pb桥,亲自体验了一下。回停车点后赶快去交钱,用我们的停车卡刷了一下后也显示15刀,用信用卡刷卡时也无法操作,正在我们搞不懂的时候,来了一个老外,我们看着他的操作后也顺利地交了钱15刀,出票的时候看到还有一张别人的票,他的票上显示3个小时25刀,真的是搞不懂了,晕。。。今天的景点顺利完成,开车回家了,从地下停车场出来导航失灵,没办法就用手机导航了,往下一个酒店的住处前进,路上又遇到几个收费口,缴费20刀,这个芝加哥啊。。。。
        一路前行,快到目的地的时候遇到了修路,只能绕着走了,这一绕就是20多miles到晚上8点才到了今天住的m6,赶快做饭吃吧,把带的蔬菜和荤菜处理一下,吃了晚饭,还把明天要吃的饭准备好,每天准备饭也是一项挺重要的工作呢,洗个澡就赶快睡觉了。

景点介绍:芝加哥千禧公园

千禧公园的一边是繁华的芝加哥市中心,包括世界第三高的希尔斯大厦(SearsTower)等摩天大楼和闻名全球的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就坐落在这里。另一边则是风景秀丽的密歇根湖,不同颜色的帆船把湛蓝、平静的湖面点缀得如诗如画。公园内的巨大人工喷泉把银白色的水柱射向百多米的天空,颇为壮观;水雾落下时形成的七色彩虹和摩天大楼相互衬托,形成柔刚并存的巨幅彩色画卷。

千禧公园的地下停车场特别大,如果不做好记录很可能会找不到车的。

千禧公园的地下停车场,好几层,有说明,要不然都找不到了。

停车场各层的标志图。

千禧公园的介绍图。

千禧公园和旁边的格兰特公园链接的桥,叫pb桥。

这是千禧公园附近的pb桥。

景点介绍:云门

云门,该雕塑由英国艺术家安易斯(Anish)设计,整个雕塑由不锈钢拼贴而成,虽体积庞大,外型却非常别致, 宛如一颗巨大的豆子,因此也有很多当地人昵称它为“银豆”。由于表面材质为高度抛光的不锈钢板,整个雕塑又像一面球形的镜子,在映照出芝市摩天大楼和天空朵朵白云的同时,也如一个巨大哈哈镜,吸引游人驻足欣赏雕塑映出的别样的自己。

光线好的时候看出来的景色也好,如果天气阴的话,一切都是灰蒙蒙的,庆幸昨天没来,全都是雾气。

这个角度看出的自己,不禁感叹设计者的聪明才智。

云门的奇特效果。

景点介绍:皇冠喷泉

皇冠喷泉由西班牙艺术家詹米.皮兰萨设计,是两座相对而建的、由计算机控制15米高的显示屏幕,交替播放着代表芝加哥的1000个市民的不同笑脸,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每隔一段时间,屏幕中的市民口中会喷出水柱,为游客带来突然惊喜。每逢盛夏,皇冠喷泉变成了孩子们戏水的乐园。至此,让人们不得不敬重艺术家的超凡想象设计,他们抛却传统的公共雕塑功能,而让原本静止的物体与游人一起互动起来,赋予了雕塑新的意义。

人的嘴里吐水是要等一会的,也看到了这个。

景点介绍:芝加哥海军码头

芝加哥海军码头位于芝加哥密歇根湖边,靠近芝加哥市中心的芝加哥海军码头(Navy Pier)。海军码头是芝加哥很有历史意义的建筑物。它始建于1914年,从1916年开始向公众开放,当时它是世界上最大的码头。在第一次和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作为海军训练基地和使用基地。现在,它已成为芝加哥人消遣的最好的地方。它有20.23万平方米的公园、花园、商店、餐馆。你可享受费里斯转轮和旋转木马的乐趣,参观芝加哥儿童博物馆、地平线舞台和乔比博普小餐馆及爵士乐厅,还可以乘坐油轮或快艇畅游天水一色的密歇根湖。这里的历史和美丽的景观,深深地吸引着外来游客。它是芝加哥的娱乐和会议首选地之一。年观光人数高达700万人次。

上午来到这里的时候,天是阴的,所以看到的景物也都是灰蒙蒙的。

这个大锚算是海军码头的标志物了。

各家游轮公司都在这里设点买票。

摩天轮正在维修,没有开放使用。

海军码头的附近还是游艇码头,但这些游艇跟洛杉矶那边没法比了。

景点介绍:露天音乐厅

弗兰克.盖瑞亲自操刀设计的露天音乐厅(杰.普立兹音乐厅)是公园的扛鼎之作,整个建筑的顶棚犹如泛起的片片浪花,能容纳7000人的大型室外露天剧场则由纤细交错的钢构在大草坪上搭起网架天穹,营造了极具视觉冲击力的公共空间,这与芝加哥早前中规中矩的建筑风格形成鲜明的对比,让人耳目一新。而跨公路连接千禧公园和戴利两百周年纪念广场的蛇形BP桥,其不锈钢蛇形桥体在材质、造型语言上与雕塑化的露天剧场舞台顶棚形成整体视觉呼应。在这里,每年都会举办大型的的音乐节,场面颇为壮观。

太有创意的地方,遗憾不能感受到音乐。

景点介绍:白金汉喷泉

白金汉喷泉于1927年8月26日落户芝加哥,位于芝加哥市格兰特公园(Grant Park)内哥伦布大道(Columbus Drive)和议会公园路(Congress Parkway)交汇处,是芝加哥的地标性建筑。白金汉喷泉(Buckingham Fountain)是世界第一大照明喷泉,比法国凡尔赛宫大喷泉足足大一倍。它的基座用粉红色的大理石筑成。四周几百道水花射向中央,中央的一支水柱喷高四五十米。芝加哥绿地广阔,公园众多。最大的要数市北湖滨的林肯公园(Lincoln Park),沿湖长七八里公里,占地近500公顷,大过纽约的中央公园。距市中心最近的是格兰特公园(Grant Paek),它是芝加哥大火后清理出的瓦砾沿湖堆积而成的。园中的白金汉喷泉(Buckingham Fountain)是世界第一大照明喷泉,比法国凡尔赛宫大喷泉足足大一倍。它的基座用粉红色的大理石筑成,水池直径85米。四周几百道水花射向中央,中央的一支水柱喷高四五十米。到了晚上,各色彩灯从泉底下照射上来,灯光水色,如高空烟花,海底珊瑚,色彩瑰丽,蔚为壮观。

来的时候这个喷泉也在装修,真太不巧了,好在昨天晚上没有专门来看喷泉夜景。

景点介绍:约翰汉考克中心

是现在芝加哥第3高和美国第4高的大楼,是由结构工程师法兹勒汗(Fazlur Khan)所设计。在大楼的94楼设有观景台,95楼设有餐厅,能饱览芝加哥密西根湖的景色。44楼设有一个全美国最高的室内游泳池。

大厦的下沉广场是餐厅,大厦也只有远看了,也没有进去看看里面的构造。

景点介绍:威尔斯大厦

西尔斯大厦(英语:Willis Tower),又译为韦莱集团大厦,是位于美国伊利诺伊州芝加哥的一幢摩天大楼,曾是北美第一高楼,2013年11月12日被世贸中心一号楼打破记录。落成时名为西尔斯大厦,2009年,总部在伦敦的保险经纪公司-韦莱集团,同意租用该大楼的很大比例作为办公楼,同时作为取得合同的一部分条件而取得了该建筑物的命名权。2009年7月16日,10:00,该建筑物官方命名正式改为韦莱集团大厦。西尔斯大厦有110层,一度是世界上最高的办公楼。每天约的1.65万人到这里上班。在第103层有一个供观光者俯瞰全市用的观望台。它距地面442米,天气晴朗时可以看到美国的4个州。

这一带都是这样的高楼,有些提前做了功课还知道名字,有些也不知道名字。

景点介绍:俄亥俄街湖滩 橡树街湖滩

游泳爱好者非常喜欢俄亥俄街湖滩,沿湖岸向北至橡树街沙滩的800米公开水域泳道是最合适的训练地点。这个悠闲沙滩是在密歇根湖中遨游的最佳选择,或是沿着湖滨小径漫步。当然,也可以在这里打一局排球,或是沿着湖滨小径慢跑或骑自行车。

湖滩上都修了供人们锻炼的跑道和自行车道。

沿着湖的岸边有很长的沙滩,因为时间关系和天气状况,我们也没有走到那边的橡树街湖滩,就从这边的俄亥俄街湖滩直接到海军广场了。

这边的沙滩是供夏天人们游泳的,来的时候已过了季节,所以显得很冷清。

景点介绍:壮丽一英里

“壮丽一英里”是北密歇根大街的昵称,这是一条沿密歇根湖芝加哥河、全长1.8英里长的街道。这条宏伟的林荫大道,散布着一系列别致的精品店,足以媲美香榭丽舍大街,是一条混合了装饰艺术和现代设计的街道。这里吸引了众多的上层人士,像格温妮丝帕特洛、小甜甜布兰妮、梅尔吉布森、贾斯汀和卡梅隆迪亚兹等。这里主要的店面有:
  芝加哥广场(Chicago Place):位于北密歇根大街700号,以萨克斯第五大道精品百货店(Saks Fifth Avenue)最为著名,周围林立着许多家享有盛名的商店。
  布鲁明代尔百货公司(Bloomingdales):位于北密歇根大街900号,这个六层楼高的商场提供了一系列著名设计师商品,包括Gucci和Club Monaco。
  水塔广场(Water Tower Place):位于密歇根大道,在“壮丽一英里”的尽头,是一幢8层楼高、有100多家店面和餐馆的一站式购物中心。
  北桥购物区(The Shops at North Bridge):是芝加哥最新的购物地,以特伦百货公司最为著名。
  其他在密歇根大街上不可错过的商店还包括:耐克城(Niketown)、拉尔夫劳伦旗舰店和Crate&Barrel———号称“名嘴奥普拉最喜欢的家居用品商店”。
  大街以外,也有许多有特色的购物场所。
  美国女孩广场 (American Girl Place):位于芝加哥东大道111号,这家店铺是每个小女孩的幻想,在那里孩子们可以制作自己的娃娃,学礼仪课程,甚至为自己和她们的娃娃购买搭配服饰。
  橡树大街(Oak Street):位于密歇根大道西面,是名流富商花钱寻求满足感的首选之地。盛传这个绿叶繁茂的街道也是“欲望都市”潮流的风向标和缩影,那里有一系列的品牌商店和高档精品店,囊括了许多美国当地和国际设计师,如Hermès和Prada。

大街两侧都是名牌店铺。

大街的途中还有一个桥,如果有时间还可以到下面沿着湖边走走。

街边的绿化带,不仅种植了花草,还布置了一下动物模型。

街上也有乞丐啊。

景点介绍:芝加哥圣名主教座堂 Holy Name Cathedral, Chicago

芝加哥圣名主教座堂是天主教芝加哥总教区的主教座堂,是取代在1871年芝加哥大火中烧毁的圣马利亚主教座堂和圣名教堂,于1874年重建,重新修建的教堂于1875年11月21日祝圣。圣名主教座堂属于哥特复兴式建筑风格,长233英尺,宽126英尺,天花板高70英尺,而尖顶高达210英尺,整个教堂可容纳2000人。前来礼拜的信徒首先会看见厚重的青铜大门,该门重达1200磅,宏伟壮观。教堂内部最令人震撼的景象就是悬浮的“复活苦像”雕塑,揭示了基督教受难和复活的场景。

教堂还是很震撼的,国内是看不到这样的教堂的。

凳子后面的书是教堂歌曲的乐谱。

这里除了有坐的凳子,还有跪着的活动板。

门把手上的这个字也不太清楚是什么意思。

教堂的外面看挺高大,近距离无法拍摄到全景,到远处有有别的遮挡,所以只能一部分一部分拍了。

还写出了做弥撒的时间。

中午就在海军码头的餐饮中心吃饭,看到麦当劳还比较熟悉,就吃了麦当劳。

中午在海军码头附近的麦当劳吃了饭,都不会点,只好看着图片点了套餐。呵呵。

晚上到的时候天都黑了,早上起来补照一下酒店的房子。

D6 2015.10.7 底特律 历史博物馆 通用汽车总部 The Heidelbery project

早上睡到自然醒,起来吃了昨天预约的菜饭混合的米饭,发现做的有点多了,这样就用阿饭提饭盒给装上,路上吃吧。收拾一下就出发了。
今天行驶的方向是朝着太阳升起的方向, 出发的时候还太阳还没有出来,走着走着前方的天空就渐渐地亮了,那种拍日出的感觉来了,路边的树丛弥漫着晨雾,在太阳的照射下雾气升腾,看着太阳在前方一点点地升起,在阳光的照射下周围的山林里,好美的雾中晨景啊,老宏开车,我在不停地拍摄,欣赏着途中的美景。
        大概开了2个多小时9点半就到了底特律,去以前听老宏说这个城市原来是一个汽车城,金融危机的时候汽车业破产,所以这次要来看看城市变成啥样了。

早上离开芝加哥底特律的路上都是晨雾,特别漂亮。

按导航第一个地方是去底特律历史博物馆,一路上看到很多道路都在修,所以导航也不时地重新调整行走的线路,绕来绕去最后还是到了历史博物馆,看到周围有停车的地方,开始还以为是免费停车呢,后来看到周围还有咪表,仔细一看还是收费的,在咪表内输入车号,然后需要停车时间,不用打出纸条放在车上,真是各地的情况都不一样啊,我们选择停车1小时,花费1刀,真便宜。
         停完车就进去了,历史博物馆是免费参观,服务员热情打招呼,得知我们是来自中国的感觉挺惊讶,看来很少有中国人来这里,这个博物馆挺大,有三层楼,地下一层是底特律老城的街区模拟,一层是汽车发展及文化介绍,二层是一些服装和工业发展介绍,看了这些展览也了解了一些底特律这个城市的历史,其实每个地方有时自己的历史,也和人一样,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历史,有着自己的成长过程,以前旅游不太喜欢去探究历史,现在很多时候会觉得旅游其实就是去一个自己没去过的地方,并且了解这里的过去和现在。

景点介绍:底特律历史博物馆

底特律历史博物馆坐落于底特律的文化中心历史街区,成立于1921年,通过卵石小路、19世纪的商店、汽车装配线、18世纪的毛皮贸易站等讲述了底特律的悠久历史和文化,每年约有25万游客来访。
  底特律历史博物馆分为三层,地上两层,地下一层,通过不同的展览讲述了底特律300多年的历史。博物馆讲述了底特律是如何从一个皮毛交易站转变成为美国最重要的工业中心,展出了早期的早期皮毛交易站和法国皮毛商的模型,此外,还有与交易相关的工具等。博物馆的地下一层是底特律老城的街道模型,包括有很多店铺,如药店、打印店、服装店、餐馆、礼品店等。馆内还展出底特律的伐木业、造船业、烟草业和交通运输的相关历史,让游客从点点滴滴了解底特律的方方面面。
  底特律历史博物馆最引人注目的展览还是那些华丽而精致的物品,如银碗、华丽的服饰、鞋子、陶器、装饰品等,让人目不暇接。

汽车生产线的模拟操作。

介绍底特律的文化历史。

地下室是模拟的老街景。

远处拍摄一下博物馆全景。

从历史博物馆出来以后,我们就继续开车去一个叫The Heidelbery Project 的地方,这个地方也是做攻略的时候,在网上知道这里是一个别墅区,因为城市的破灭,别墅都没有人住了,这里还有一个创意区,比较有特点,所以把这里也设成一个旅游景点了,在导航里输入这个地方很快就找到了,没有具体的标志,当车开进这些废弃的别墅区时,就会意识到是到地方了。后来看到这些具有创意的场景,感觉挺有特点的,这里几乎没有人来,车子就停在路边,我们下车拍照,偶尔也能看到像我们一样过来拍照的自驾车。太有创意了,从这附近废弃的别墅也能看出城市发生的变化,这些破旧的物件也仿佛在向参观者倾诉着它们的过去,如果不是赶时间,我真想在这里多呆些时间啊。

景点介绍:The heidelberg Project

一些艺术家占用了一条被遗弃的街道,展示他们的颓废艺术,来看看可以,不过看完以后心情很沉重,周围的街区一片死寂,到处是荒地和被遗弃的破房子...

这个小房子就算是这里的游客中心了,呵呵。

这些破鞋子挺好玩的。

底特律市内的停车费比较贵的,老宏提前在网上找了停车的地方,是在COBO中心的顶层露天停车场,这里不按照时间收费,一次收费10刀,这样出去溜达就没有什么压力了,我们按照导航很快开到停车场,在这里也能看到附近的很多高楼,看到这些高楼马上意识到底特律这个城市,不像我们想象的那么破旧,也许和它以前比萧条了很多吧。
        停好车坐电梯到一楼,本来是想到通用总部去的,但是在COBO中心大楼里转了半天也没有找到去通用的路,后来还是一个老外主动问我们是否需要帮助,在他的指引下才找到了去通用总部的路,老外真的是热情。
        通用总部这边还是挺漂亮的,湖边的景色和海边差不多,特别是慕名而来的那五个连体大楼更是有特色,时间已经是中午了,看到写字楼里的白领都出来吃饭,通用的标志是GM,有很多路也有它的标志,看来真是饿死的骆驼比马大呀,这里办公楼的下面几层还是可以参观的,我们进去,看到大厅里有很多快餐店和咖啡店,也有很多人正在吃午饭。到2楼和3楼看看,这些地方可以参观,上面就是办公区就不能进去了,大楼下面是连着的,上面都是分开的,从内部看200、300就是这几个楼的标志,没有太多时间在这里溜达,感受一下就行了。

景点介绍:COBO展览中心

很大的展览中心,我去的时候没有展会,很冷清,天棚是停车场。

通往停车场的路。

停车场也挺大,分了挺多区,只是没有展会,停的车也不多。

沿着湖的风景还是挺不错的,有点像我们大连的海边。

这5座大楼是连在一起的,就是新通用公司的总部。

景点介绍:通用汽车文艺复兴中心

底特律文艺复兴中心是底特律市风景最美的地方,也是通用汽车公司的新总部。这个由五栋大楼组成的漂亮的楼宇群就矗立在伊利河畔,与北部的加拿大城市温莎隔河相望,在地图上更是底特律市的地标建筑。

一楼大厅都是休闲喝咖啡吃饭的地方。

街上很多地方也围起来修路。

街道广场上有一些快餐车,老宏也在排队买午饭。

离开了通用大楼,感觉有点饿了,在回到停车场的途中看到有个广场,有几个快餐车,很多人在排队买午饭,老宏想尝尝人家的午饭,就排队买点吃的,正好赶上吃饭点,排队人也多,加上这些东西还要现场加工比较慢,买个快餐三明治用了将近半个小时,老宏在排队的时候,我就在广场附近拍拍照片,也感受一下广场上各种氛围,老宏买了一个牛肉汉堡,他就自己一个人享受了,我不喜欢吃牛肉,他也就自己吃了。

街边这些地方也可以坐下吃饭的。

随处都能看到这座标志性建筑。

回到车上我们就赶快过境去加拿大的瀑布城,还是按照导航的指引行驶,过了一个隧道,从导航上看这是一个水下的隧道,隧道直通加拿大边境,所以车也不多,交了4刀的过路费很快就到了对岸,看到有海关了,标志上写着有个英语和法语的入口,我们就开车进去了,没有从美国出境过,西西也没跟我们出来,我两语言也不是很过硬,所以还是有点紧张,到了关口,一个女的检查员,问了我们几个问题:从哪个国家来的、来加拿大干什么、是否还回美国、来加拿大几天、做什么工作的、是否带蔬菜和肉类、是否带烟、是否带枪。。。当我听到问我们是否带枪,我觉得太好玩了,都笑了,她也笑了,最后她说欢迎我们来加拿大并祝我们玩得愉快,也没有检查我们带的东西,因为车里还有一些没有吃完的香肠和一些水果,所以当问到的时候我还是有点紧张,顺利通关,心情一下子就放松了,踏上了加拿大的土地,飞奔去大瀑布的住处。

穿越底下通道前往加拿大入关处。

加拿大的街道。

一路开了将近6个小时,加拿大这边就是空旷,大片空着的土地,这边的限速都是100公里每小时,不是按照mile来计算的,加油也比美国贵很多,基本上和国内差不多,这就是进入加拿大的感觉,从路边的景色看,基本上都是农业,感觉是个大农村,老宏开着觉得有点困了,我开了一会,他睡了一觉,我基本上就走一条路,也不超车,等他睡醒了继续由他开,中途想去一个服务区的,但是路边标识不清楚,不知怎么转到反道上去了,感觉加拿大的道路标志没有美国清晰,这样一折腾就耽误了半个多小时时间。。

加拿大一侧路边。

日落时分的漂亮彩云。

晚上7点半多到达预定的住处,是个小inn,天都黑了,一路上还看了落日,只是我们开车的方向是朝东的,没有拍摄下来落日的美景,办好手续在这里准备住2天,房间条件不错,冰箱、微波炉还有熨斗和熨衣板,真贴心啊。

到达了入住的酒店,这里离瀑布大约步行距离10分钟。

放下了行李后就穿上厚衣服,拿着相机和三脚架去瀑布拍夜景,从住处到瀑布走过去就只有10分钟的路程,马路对面就是瀑布,天已经黑了,外面也挺冷的,看到瀑布挺激动的,原来在美国那边也看到过夜景的瀑布,只是能看到侧面,这次看到全部,没想到除了在美国能看到的那个瀑布外,另外还有一个更大的瀑布,尼亚加拉瀑布实际由3部分组成,从大到小,依次为:马蹄型瀑布(Horseshoe Falls)、美利坚瀑布(American Falls)和新娘面纱瀑布(Veil of the Bride Falls),在美国境内只能看到美利坚瀑布的一部分。
          这里离马蹄型瀑布最近,瀑布喷出的水雾都溅到栈道上,水雾基本上也把瀑布给遮挡了很大部分,特别是晚上,远处给瀑布打的灯光还不断地变换颜色,近距离的感受大自然的神奇啊,远处的天空还飘着云,在灯光的照射下云层也很美,用三脚架拍摄夜景已经很多次了,但是这次感觉拍瀑布还是不行,镜头不够长,脚架的位置也不太好安排,每张照片几乎都要30秒,拍了1个小时也没有拍几张,外面也挺冷的,加上晚饭也没有吃,老宏下午开车那么长时间,他感觉有点坚持不住了,我们就结束了今天的拍摄,打道回府了。

灯光照耀下的大瀑布。

回到住处后,赶快做饭,用肉汤下了面条,这里就是一个小镇,周围都是酒店,没有买东西的地方,晚上还准备了一下明天的东西,老宏还抓紧时间听股票讲座,国内的10.1大长假刚结束,从今天开始就有股市了,明天还要在这里住,所以把一些该洗的衣服都给洗一下,洗个澡就睡觉了。

D7 2015.10.8 尼亚加拉大瀑布 美国加拿大两侧游览

早上定了闹钟6点起床,今天早上准备拍日出的,看到外面的天色还挺黑的,觉得起来有点早了,在床上赖了一会,赶快起来做饭,外面那么冷必须得吃点东西才能出去的,简单吃了昨天晚上剩下的面条、面包和鸡蛋,穿上厚厚的衣服,早上还是挺冷的,拿好了三脚架、滤镜就出发了。
来到瀑布边上太阳还没有升起来,从这边拍日出瀑布是逆光的,没加滤镜看来还是不行啊,把滤镜拿出来用上,还是那种渐变的滤镜比较好用,这样能减少一些光比太大的反差,边拍边等太阳出来,拍了一会就冷的不行,等太阳出来后,光比更大了,基本上不能拍摄了,我们就干脆撤了,准备回到住处换一下衣服拿着护照准备去对岸的美国看瀑布了。

景点介绍:尼亚加拉大瀑布

尼亚加拉瀑布是世界第一大跨国瀑布,位于加拿大安大略省美国纽约州尼亚加拉河上,是北美东北尼亚加拉河上的大瀑布,也是美洲大陆最著名的奇景之一。平均流量约5720m³/s,与伊瓜苏瀑布维多利亚瀑布并称为世界三大跨国瀑布。尼亚加拉瀑布一直吸引人们到此度蜜月、走钢索横越瀑布或者坐木桶漂游瀑布。

太阳还没升起来的时候去拍的瀑布,因为逆光,效果不是很好。

回去换完了衣服,送回了三脚架,拿好护照就出来了,这是太阳已经升得很高了,今天的天气还真的给力啊,阳光照在街道上金灿灿的,只是来的早了点,树叶还没有变黄,我们沿着瀑布边的栈道走,也不知道从哪里能过去,只能边走边找通关的地方了,早上也有很多旅行社来到这里,其实瀑布边的栈道还挺长的,在靠近彩虹桥这边的栈道拍摄美国瀑布和小瀑布还是比较清楚的,决定晚上到这边来拍摄,因为昨天晚上出来天都黑了,就近在马蹄瀑布边上拍摄了。

早上加拿大这一侧观看瀑布。

这里的道路两边都算是尼亚加拉大瀑布公园。

无论什么时候瀑布总是和水雾同时存在的,穿蓝色雨衣的是美国的游船。

顺着瀑布的栈道看到彩虹桥,看到有个入口,往美国去的入口也没有人管,进去以后看到有个说明,每人要交0.5元(美元或加元),只有一个投币箱,旁边有个换纸币成硬币的机器,上面标明只收1元、5元、10元,我们还没有开始用加元,只有100元面值的加元,幸亏老宏还带了点美元,就投币进去,收了钱就自动开门让我们过去了,来到了彩虹桥了,看到出去这边是没有人管的,彩虹桥挺长的,有车和人的入口,我们是走着过去的,站在彩虹桥上看两侧的国家,感觉挺特别的,从桥上看到了加拿大这边的游船是穿红色的雨衣,这边有2条船,美国那边是穿蓝色的,只有一条船,最后都是到达马蹄瀑布的底下转一圈的,在桥上狂拍了一阵。
        到了美国入关的地方,这里要进美国,可是有人管的,排队等待,到了我们的时候,那个官员好像是带了一个徒弟,不断地告诉他一些事情,然后问我们从哪里来的、去美国后是否还回加拿大,今天什么时候回去等等,有些话也听不懂,就这样让我们过去了,也没有在护照上做什么标志。

在彩虹桥上看到加拿大一侧的游船码头。

彩虹桥的通关口。

进入美国境内了。

进到美国后走出通道,还是熟悉的地方,是上次冬天来的时候关门不让进的地方,来到美国这边,看到上次的那个高桥,从高桥做电梯下去是坐船的,上次上去过了,所以也没着急上去,还是先看看这边的瀑布,因为上次是冬天来的,冰封瀑布,所以很多景色都没有看到。
        先到游客中心拿了导游图,把一些景点给搞清楚,然后按照顺序慢慢走,感觉这边公园的建设还是挺不错的,按照观看瀑布的不同角度,修建了挺多的平台,还有一个正在修的景点,在这里能看到马蹄瀑布的一部分,但是要到2016年8月才能竣工,在公园溜达的时候,觉得有的景点上次来(2012年底)的时候还没有的,也是最近修好的,看来美国还从分利用大自然的资源,为人类开发更美好的旅游景点,其实这个景点也是免费的,记得上次来的时候,只是停车收了10刀,也没有收门票。
         在美国这边看瀑布最大感觉就是离的近,还有就是瀑布和周围的树木结合在一起,这边的景点有公羊岛、三姐妹,这边的景点比较集中,有大的瀑布也有缓和的河流。

彩虹桥回加拿大

美国一侧近距离观看瀑布。

美国一侧看到的加拿大

老宏走着觉得腿有点不舒服,感觉有点累,看了一下计步器已经走了10公里了,太阳升起来了,也有点热,原来穿的衣服脱下来还要背着,加上看多了也有点审美疲劳吧,附近找个凳子坐下了休息一下,我也顺便给多伦多的小姨打个电话,电话是小姨夫接的,小姨在锻炼身体拉筋呢,主要是确定一下过去的时间,他还问了一下我们去想吃点什么,给了几个选项,考虑到他们是广东人,还是吃广东菜吧,其实在外国吃中国菜还是挺正宗的,从早上走到现在都11点多了,准备下午还到加拿大那边去坐船的,回去的时候路过那个桥,准备再上去看看的,没想到桥还要收费每人14刀的,也许是上次冬天来,所有的服务都停止了,所以没有收费吧,算了,反正以前去过了,就没有上去。
        回去的时候美国这边也没有收费,也没有人管就直接出去了,到了彩虹桥上看着两面的风景觉得有点恋恋不舍,不断地拍摄,想把这美景尽可能多地留下来,天气那么好,蓝天白云,运气真好,美中不足的就是去的季节还是没有把握好,周围的枫叶变颜色的不多,能遇到这样的天气也知足了。
        到了加拿大入关这边还是要检查的,也是问了几个问题就让我们过去了,也没有在护照上盖印什么的。看了半天的瀑布也有点看够了、拍够了,想到中午吃饭问题,我想回住处自己做点吃,吃完了再过去坐船,老宏大概吃够了家里的饭,还想在外面吃,看到路边有个赌场,进去看看,里面有各种吃的东西,麦当劳、肯德基,subway等洋快餐,老宏去subway点了一个卷,我不喜欢吃这些东西,但是没有办法只能吃了一个肯德基汉堡,一共花了20刀吧,吃完后休息了一会,查了了一下附近是否有沃尔玛,想买一些大米,上次从西西那里带来的粳米单独没法吃,必须要去买一些大米混着吃,查到离这里5公里的地方有个沃尔玛,准备找时间去一趟,目前就继续去坐游船了,加拿大这边还都没去呢,也不知道有多少可玩的地方。

加拿大的游船售票处。

来到了乘坐游船的地方,看到很多人都在排队买票,游船票价有好多种,红、黄、蓝各种颜色的套餐,我们也看不懂是什么意思,价格有30、40、50的,还有的包括租讲解器的,后来仔细看了一下才明白,有些是包括讲解器的,有的是白天和晚上都坐的,有的大概要看夜景吧,最便宜的就是20刀的,觉得这个价格还能接受,就买了2张票,船是15分钟一班,不管是否装满都要发船的,我们这班船的人真的不多,进去后,每人发了一件红色短袖雨衣,也不知道为什么不做成长袖?在坐船的地方能近距离拍摄瀑布底下角度还是不一样,我上船前想拍一些底下的照片,但是服务员喊让我快上船,也只好赶快上船了,考虑到这样一个拍摄机会挺不容易的,带了单反相机和卡片机,还带了卡片机的防雨套,开始的时候还能用单反拍摄,后来到了瀑布底下的时候就根本没法用了,还是用卡片机拍了。
        开始的时候是到美国的瀑布底下,这里的水雾不是太大,还可以用大相机拍摄,在太阳照射下出来了彩虹,特别漂亮啊,但是大多数人还是用手机拍摄,后来到了加拿大瀑布底下,基本上没法用相机拍摄了,水雾都劈头盖脸地打过来了,拍的时候也是胡乱地按动快门,也顾不上构图了,其实拍出来的效果也不好,就算是体验了吧。游船整个线路一共半个小时吧,感觉还是挺值得去体验一下的。

在游船上看瀑布。

马蒂瀑布下面的惊涛骇浪。

上岸后收拾了一下雨衣,就沿着这边的栈道溜达,下午的人明显多起来了,还有一些旅行社,路边还有一些椅子,我们走走坐坐,也享受一下坐在大瀑布边上看着大瀑布,看着周围走来走去的,各种肤色的人,沿着栈道走到头,这边就是瀑布落下前的很宽的河道,也是就是加拿大这边瀑布公园的全部了,这时天气也开始阴了,看到了景色不是很美,加上这边的水雾太大,路边的栈道也都是湿的,已经是下午4点多了,天上的乌云也越来越多,已经完全没有心情溜达了,和老宏干脆回去吧,开车去沃尔玛买吃的,主要是要买一些菜,老宏出现了大便困难的情况,所以必须要吃一些青菜,去买了一些虾,还有老宏要自己做subway的那种面包,晚上做了米饭和菜,吃完饭后,我还要去拍瀑布夜景,老宏不想去了,我就自己带着三脚架去拍照,加拿大这边的瀑布效果还是不还好,昨天也拍照了,今天主要还是去拍了美国瀑布。

加拿大一侧马蹄瀑布的上面,宽阔的河道,汇聚成汹涌的瀑布。

一个人走在加拿大的街上,今天晚上比昨天晚上暖和多了,加上这边的瀑布没有那么大的水雾也不潮湿,感觉不那么冷,瀑布边上有挺多人在看瀑布夜景的,拍照的人不多,大多也都是用手机拍拍,我用三脚架拍摄瀑布感觉还是挺好的,特别是这边的瀑布时常变化的颜色,让我也没法放弃没有拍过的颜色,就这样拍来拍去,也不知道时间过了多久,感觉路上的人都不多了,觉得也应该回去了,就这么告别了尼亚加拉大瀑布,收好三脚架一个人走在异乡的路上,听着远处瀑布的轰鸣声。

美国瀑布的水雾小 些,晚上拍了几种不同光照的夜景。

回到住处,准备一下明天路上吃的东西,老宏还在研究一下明天去多伦多的行程,西西发来消息,说四大明天要进行了第一次的面试,也不知道能走多远呢,顺其自然吧。。。。。

D8 2015.10.9 奔多伦多 高地公园 爱德华公园 多伦多大学 住宿 多伦多

早上起来就赶路了,今天的天气是阴,走的时候还特地到大瀑布边上看了一下,真的是天壤之别啊,满天的乌云,加上大瀑布的水雾真的有点恐怖,暗暗庆幸昨天游完了。

阴天的瀑布也是阴阴的。

赶路100多公里就到多伦多附近,天还是阴的,第一个景点就是High park,在离多伦多10几公里的地方,公园有免费停车场,看到停车场周围的树叶都黄了,觉得公园里的树叶也能黄吧,在停车场拍了一下漂亮的落叶,这个公园其实就是一个市民的活动场所,有一些跑步的人,还看到一个围起来的地方,一看才知道是一个给狗活动的场所,狗在这里可以不用栓着了,也有很多车带着狗来这里,有的车都带了好几条狗,狗的主人互相介绍狗的情况,狗狗们就在这里狂欢,还有一些狗刚下车就迫不及待地奔到这里,真挺有特点的,也看出了对待动物的关爱。

景点介绍:高地公园

高地公园是一个面积达141万平方米的宽阔公园,很难想象离市区Bloor大街西段很近的地方竟然有如此幽静的地方。春季这里是赏樱花的好去处,每年5月到多伦多高地公园观赏樱花已经成为华人社区,尤其是中国大陆移民社区的保留节目。夏天这里是人们散步纳凉的好去处,周末总有很多人习惯聚集在草坪上享受日光浴,秋日里缤纷的落叶给公园披上的多彩的外衣。

高地公园里狗乐园的狗主人们在交流。

这个有特色的叶子。

继续在公园里转,公园里有挺多大树,遮天蔽日地,加上外面天气阴的,所以就更没有光线了,公园里的树叶子基本上也没有黄,看来还是来早的,估计多伦多市内也不能有什么黄叶子了,公园有一个很大的枫叶景观,做的挺漂亮的,还有人在修剪,公园附近还有一个湖,只是天气不好,湖水也是阴沉沉地,因为是市内的公园,也没有trail的线路,我们也只是转转,也没有见到漂亮的枫叶,有点遗憾。

接着下一个景点就是爱德华公园,这个公园也是市内的,到了以后,看到一个挺大的停车场,附近还有类似咪表的东西,也不知道是否收费,附近有一个花圃,进去看了一下,原来是一个农业种植园艺类的地方,有讲解种植技术,还有卖种子的,有挺多的花卉,进去问了一下知道这个停车场是免费的,这下就可以放心去公园了。

植物园卖的花种子。

景点介绍:爱德华公园

多伦多有许多城市中的森林公园,里面没有多少人工痕迹,人与自然和谐地相处着,爱德华公园( Edwards Gardens )就是其中之一。公园里有一条小径弯弯曲曲,延绵数公里。

公园挺大,有点原始森林的味道,天刚下过雨,道路还是湿润的,地上的落叶挺多,找到了那种秋天落叶的感觉,这附近好像有学校,有挺多学生在跑步,还有一些小学生,我想给小学生拍照,老师告诉不可以的,呵呵,有肖像权哈。这里的树叶有一部分已经黄了,有些还是绿的,徒步的人挺多的,也不知道这里有多远,我走走停停,没有注意老宏是否在我身边,等我拍完路边的景色找老宏的时候,发现老宏已经不在了,这是在外国啊,丢了怎么办呢,我想一定是我拍照时他走到前面去了,我也顾不上拍美景了,往前赶着去找他,但是走了挺远的路,还是没有看到他,我也不知道前面还有多远,也怕他回去找我,干脆算了吧,我也不往前走了,我就往回走了,正好我背着包,拿了车的钥匙,我到车上等他吧。其实边走边拍挺慢的,往回走也走了20多分钟就到了停车场,没有看到老宏,他肯定是没有回来,我想我就不再去找他了,这样一来心情也受到影响,也没有拍摄的情绪了,就在车上一直等着他,大约1个多小时后,他才回来,他一直走到头,然后就回来了,这条路基本上没有什么岔道,所以也不担心我走丢了,真是心大啊。

进入多伦多市内,看到标志性建筑cn塔。

回来以后都快3点了,我们就开始往市内住的地方去了,按照导航找到了唐人街附近的住处,一路上看到都是中人,真是一点也感觉不到在外国,住处是一个大马路边上的,根本没有停车的地方,定房的时候是选要有停车的,因为这两天我们在市内溜达不准备开车的,把车停在路边我在车上,老宏下去问问,才知道我们住是另外地方的地方,这里是接待的,又给我们一个地址,还画了线路图,按照这个图根本没法过去,因为她画的是走过去的线路,车有单行路是过不去的,绕了两圈也没有找到,没有办法只好用导航设置了地址,才算开过去了。
       按规定是在下午入住,所以房东一般都在,这个房子没有挂牌经营,房东是中国人,房间不大但是挺温馨的,有公共卫生间和厨房,但是厨房不能做饭,只是有冰箱和微波炉、烧水壶,在外国一般只有中国住的地方才有烧水壶,看了一下卫生间还挺干净的,我们要了一间靠近门口的房间,这样就不用上楼搬行李了,住下后放好行李,房东在网上交了2天的停车费20加元,车停在房子门前也是要交停车费的,按照车号交费,但是交了停车费还不一定有停车位,真是紧张啊,如果不交停车费就随时有可能被罚款,也没有胆量去尝试一下不交会什么样子。

收拾完了以后就出去逛逛,房东说这边离唐人街很近的,有很多中国餐馆,这样就不用自己做饭吃了,出去后先去了多伦多大学,住的地方位置很中心,所以出去到附近的景点也不用开车了,走着过去就行了,订这里的房子就是为了不开车。
        多伦多大学的校区其实就是这一带,是没有围墙的学校,学校和城市的街道是交织在一起的,街道的这边有几幢楼是教学楼,街道的那边就是一些居民住宅或其他的什么地方,所以说学校是一个笼统的概念,所以去学校看看也就算是逛大街了,但是随时能看到一些图书馆、某某教学楼等字样,也会看到学生在街上走,特别是看到挺多快餐车停在路边,有很多学生买饭,这就是外国的大学呀,沿着街走,后来也不知道走到什么地方了,看到一个街心公园,老宏用手机定位查了一下算是知道目前的建筑物是什么了,我也记不住这些了,感觉还是有点不太方便,如果相机能连上网,并随时记录周围的情况多好啊。

大学附近快车车。

校园图。

多伦多大学分散在不同街道的各个系。

绕了一圈又回到住处,街上看到什么组织在搞活动,都穿着一样的衣服,也不太搞得懂,我们还是回到唐人街找吃饭的地方,开始看到有包子感觉也不错,但是老宏还是想吃饭和炒菜,有那么多的中国餐馆,真的有点花眼了,最后还是选择了一觉“小时代”的餐馆,门面都不大,进去一看里面人还挺多的,只剩下门口一个小桌子,外面还挺冷的,没有办法就凑合坐这里了,坐下后看看店里的人基本上都是中国人,很多学生样子的年轻人,包括店员也是年轻人,点了两个菜,一荤一素,加两碗米饭,老宏还要了一瓶当地啤酒4加元,等了挺长时间菜才上来,看来厨师也不多,正赶上吃饭的点,也只能这样了,菜的味道很不错,估计能在这里站住脚的也是有真功夫的,吃饭的时候看到旁边的几个人在吃烤鱼,老宏也馋了,准备明天再来吃烤鱼。一顿饭一共花了27元,加上小费也就30元了,交钱的时候才知道这里通常不能用信用卡,只能用借记卡,我们只带了信用卡,只能交现金了,只带了20加元,还有美元,后来就给了20加元和10美元,多一些也就算了。看来以后在加拿大小店消费一定要带借记卡了。

晚上就在这里吃到了可口的中国饭菜。

从饭店出来找到了回国的感觉,特别是店里、路上看到的都是中国人,也都讲中国话,跟么没有沟通障碍啊,好得很。走了几分钟就到了住处,房间里还是挺冷的,去洗个澡增加点热量,把带去的热水袋拿出来,装上热水抱着,感觉很不错,老宏照例还是要看股票的,我就收拾一下就睡觉了,明天还在多伦多市内溜达,所以也不太着急,晚上用高压锅预约了明天的早饭就睡觉了。

D9 多伦多市内 CN塔 圣劳伦斯市场 水族馆 新旧市政厅

早上起来后原来是想到唐人街吃早点的,后来觉得有点浪费时间,还是决定自己在家里吃吧,所以还是吃了稀饭和面包,吃完饭后就出发了。今天的线路全部是走着完成的,所以也做好了暴走的准备,天气也还算不错,沿着住的地方出去有一个挺漂亮的小区公园,大概太早了吧,街上的人也不多,穿过几条街就到了多伦多市政楼,这个广场挺大的,还有一些人像照片好像是在搞什么活动,只是觉得场面好大,看看就走了,附近还有一个老的市政大楼,好像也是在办公的,只是一些业务搬到新的大楼里的。

景点介绍: 多伦多市政厅

多伦多市政厅包括建于1965年的新市政厅以及1899年揭幕的旧市政厅。新市政厅建于1965年。该楼之设计曾有42国建筑师争相献计,最后入选者为芬兰建筑师雷德尔之方案。市政厅由两个相对的弧形高楼与其中扁球形的会议厅构成,状若含珠之蚌,令人称奇。其西楼高20层、东楼高27层,内凹面取玻璃幕墙,及夜通体透亮,外凸面则为大片实墙,给人敦实之感。
        旧市政厅位于新市政厅旁边,历时近十年才建成,耗资250万元,旧市政厅的设计者爱德华·詹姆士·尼洛克斯Edward James Lennox设计,他的作品包括卡萨罗玛城堡(Casa Loma)和爱德华王酒店(King Edward Hotel)。在1899年9月由当时市长萧约翰(John Shaw)揭幕时,不仅是当时市内最大的建筑,也是北美最大的市政厅。

沿途看到了一个百货大楼叫Eaton centre,进去看看,时间太早,所以里面也没有什么人,楼内的设计挺漂亮,也顺便看看人家大商业大厦。

还路过一个教堂holy trinity,也还没有开门,教堂门口有个露宿街头的人,偷偷拍了一下。

沿街看看街景也挺不错的,今天要去的比较远的地方就是那个圣劳伦斯市场,听说这里有挺多有特点的东西,从地图上看,走到这里大约要3公里左右,其实平时走这点路根本不在话下,只是不太认识路,加上对路边的景色随时拍照,所以感觉走了挺长时间才到,到达那里都快10点了,因为今天是周六,所以这里的人还真的挺多的,市场热闹非凡,我看到很多没有见过的东西,开始了狂拍,老宏觉得有点没意思,他跟我看了一会就开始到外面抽烟等我了,开始在一楼逛,后来又到二楼,里面大部分是食品,二楼有一下日用品和一些吃饭的地方,看到各种各样的南瓜好漂亮,还有从来没有见过的各种形状的奶酪,有很多蔬菜也是我见过的不一样,特别是那种小的大头菜,小的好可爱啊。

景点介绍:圣劳伦斯市场

圣劳伦斯市场这处古老的集市一直沿用至今,历久不衰,平时已是非常热闹,一到周末,市场上就更都挤满农夫、艺术家和艺人,在售卖他们的产品和艺术品。许多古老的库房还被改装成别具特色的住宅、商店、酒吧和餐馆。

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奶酪。

好可爱的卷心菜。

各种形状的南瓜。

从市场出来后下一个景点就是酒厂,从市场到酒厂这边要3公里多,想到要原路返回,这个距离还是挺远的,所以暂时放弃,就奔去市中心的电视塔,其实我是不想去的,觉得就是俯瞰城市,以前去台湾的时候也看了,觉得还挺贵,加上还要排队,所以我是不主张去的,但是老宏还是坚持要去,就随他去吧。到了塔楼附近,看到有一些人在排队,就进到里面去,看到有个自动买票的机器,看了一下每人29加元,就毫不犹豫地买了2张成人票,进门的时候看到有挺多小孩,还有一些水族的鱼类,感觉有点奇怪,想了一下大概是一楼是这些,先看看,等到了楼上在看全景吧。顺着人流的方向走,越走越觉得不太对劲了,怎么都是水下世界的东西,还有一个纪念品购买中心也都是一些水下动物,这下觉得真的不是CN塔大游览内容了,既然已经这样了,就继续享受吧,又走回去从头开始认真地参观水下世界了,其实大连有两个水下世界,一个是星海公园的,一个是老虎滩的,我也都没有去过,跑到加拿大多伦多来看水下世界,呵呵。。。。
        水下世界的东西还真挺多,那些不认识的动物和鱼类也挺多,也没有看过国内的,无法做出比较,但是还是觉得挺不错的,特别是那个水母,感觉国内肯定没有,我用相机不断第拍摄着,也不知道效果会怎么样,老宏用手机录像,记录这个活动的场景。因为还要去CN塔,所以算是走马观花地看了一圈,出来的时候看到前面很清楚地写着CN塔的参观地点,继续买票参观啊。

景点介绍:水族馆 Ripley's aquarium of canada

Ripley’s Aquarium of Canada,中文为瑞普利水族馆,是一所位于多伦多CN TOWER底下,由利普瑞娱乐公司控股的水族馆,于2013年10月16日对公众开放。
      水族馆里共有5.7百万公斤的水用于展示13500种海洋生物。整个水族馆分为多个部分,其中Dangerous Lagoon (危险湖) 和 Ray Bay (鳐鱼湾)是关内两个最大的人工湖,Dangerous Lagoon 容量达250万立升,有长达97米的玻璃隧道和移动通道(也就是传送带啦)。
成人门票:27元。

这些是净化水族馆水的设备。

景点介绍:加拿大国家电视塔 the CN Tower

是一座位于加拿大安大略省多伦多的电波塔。英文原名里的“CN”最初是“Canadian National”首字母缩写,现在则是“Canada's National”的缩写,但两个名称皆不常使用。塔高553.33米,现为世界上第五高的自立式建筑物。该塔被认为是多伦多的地标,每年吸引超过200万人次参观。自从在1976年落成后,该塔一直被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全纪录为最高的建筑物,直至被哈利法塔(迪拜塔)超越为止。但从专业角度看,加拿大国家电视塔并不是一个建筑物,而是一个非建筑结构物。加拿大国家电视塔是多伦多的标志性建筑,也是世界第二高的通讯塔,塔内拥有将近一千七百多级的金属阶梯,塔高约等于于一百几十层楼的高度。塔内装有多部高速外罩玻璃电梯,只需58秒就可以将游客从电视塔底层送至最高层,在塔顶可以远远眺望整个多伦多城市以及安大略湖等周围的景色。1995年,加拿大国家电视塔被美国土木工程协会收入世界七大工程奇迹。[1]

登塔买票的人很多,排队排了半个多小时终于到了买票的窗口,被告知要还需要等电梯40分钟左右,是否继续买票,既然都这样了,我们也不太赶时间,就买了2张票,到楼上继续排队等观光电梯,看到这些期待看全景的人们耐心地等待着,在我们眼里这些人也都是外国人,前面排队的好像是俄罗斯的母女俩,都是旅游的人来这里。

排队等登塔的电梯。

这是一个透明的俯瞰地面的地面,有点恐怖。

还好排队等了半个小时左右就上去了,上去以后其实还看不到全部的360度方向,其中有个餐厅是不能随便进去的,必须要吃饭才行,所以这部分的景色就看不到了,天气不错,看到的景色也还算是不错了,外面还有一个观景台,但是有很密的围栏,拍照很不方便,转了一圈也就这样了,原来老宏还想到纽约的帝国大厦也去看看,这一圈看下来也觉得就那么回事,也不想去了。

景点介绍:联合车站

位于市中心的联合火车站(Union Station)是一个重要的城际和通勤火车/巴士枢纽。火车站建于1927年,被认为是北美最大最令人惊叹的火车站之一,在1975年被指定为国家历史遗址。今天的联合火车站不仅是加拿大最繁忙的客运设施,还因为其有特色的新古典建筑风格而成为最受欢迎的景点之一。火车站的大厅有7层楼高,大厅与地铁站相连,方便了游客的换乘,并提供wifi。火车站每天为20万人提供服务,除了发往加拿大各地和少数美国城市的VIA长途火车以外,还有为通勤上班族服务的Go Transit。Go Transit 的全称是安省公车公司(Government of Ontario Transit),主要 经营多伦多与周边地区的交通。

从这里出来午饭也没有吃,吃了一点带的面包,很多时候旅游也就是这样的,不能按点吃饭了,出来的时候看到一个联合车站,建筑挺宏伟的,也进去看看,顺便休息了一会,出来后回到住处去开车,回来的时候看到人多入住的人,今天值班的是老板娘,也是中国人,正在清扫卫生,她告诉我今天是周末,又赶上感恩节,很多人会出来旅游,所以住店的人会多一些,看来她们经营一个小店也挺不容易的,下午的时候会由她们夫妻两来一个人,负责接待入住的和收款,然后其他时间会有一个雇佣的人来负责打理,雇佣的人一般也是中国人。
        我们开车去酒厂,其实到酒厂的距离不远,但是走着过去就感觉挺远的,估计那边也回有停车的地方,按照导航的指引开到目的地,也没有看到酒厂,因为原来也没有想去这里,所以功课做的也不太好,开车在这里转了挺长时间也没找到,也没有问别人,最后还是打道回府了,回到住处都5点了,放下包还是到昨天的那家小食代去吃烤鱼了。

露宿街头的人们。

昨天看到烤鱼老宏就馋了,加上中午也没有怎么吃饭,所以那个期待啊,今天来的比较早,还不是吃饭的点,所以吃饭的人也不多,我们选了个中间一点的位置,点了烤鱼和2碗米饭,本来想要不辣的,但是人家只有微辣和辣的,没有不辣的,没有办法只能选择了微辣,还要了几个配菜,上来一看还是那么多的红油啊,我趁着辣味还没有渗入,赶快吃了点鱼和配菜,后来也就不敢吃了,老宏一个人吃了全部的烤鱼,撑死了。今天结账的时候记得带了借记卡,小费是按照10%自动扣除的,一共花了44加元。

出来后走在街上,看到很多人都买了东西,因为明天是加拿大的感恩节,所以很多商店都打很大的折扣的,才知道这里和美国的感恩节时间是不一样的,吃饭回来天还没黑,感觉在家里呆着有点浪费时间了,商量了一下决定去CN塔看看夜景吧,带着相机就出去了。
        看到GAP专卖店外面打出的40%off的标志,就进去看看,看到挺多不错的衣服,我选了2件,老宏也选了2件,整个打折下来1200多元,感觉挺便宜的,选衣服的时候还碰到一个中国人,她说这样的折扣很少见的,这里的衣服款式也挺新的,算是捡了便宜,这一折腾完都8点多了,拿着大包的衣服也不能去景点了,看夜景就这样算了。
        回到住处收拾了一下,洗了个澡,看了一下邮箱,发现小姨来了消息说明天去吃自助餐好不好,因为这几天感恩节会便宜,并且还会有螃蟹腿,很实惠的,同意她的选择,明天就要去她那里了,好高兴啊。

D10 2015.10.11 多伦多市内wilket vreek Park 鞋馆 城堡 小姨家

早上起来后吃米饭,昨天发现楼下有个厨房,尽管不能点火做饭,还是可以用电饭锅焖饭的,所以就在下面焖了饭,吃完饭都8点多了,昨天走了15公里的路,也累了,今天就算是睡懒觉了,起来以后先收拾了一下行李,把行李都装到车上,只是虾还放在冰箱里,准备到下午出发的时候再去拿。
        出门先去了一个叫Wilket creek Park 的地方,从地图上看这里是和爱德华花园不远,这个地方也是蚂蜂窝攻略里介绍的,这个地方也算是离市内不远的公园,去了以后看到附近还有两个公园,Serena Grundy Park 和Sunnybrook Park,其实后面的两个公园也是连在了一起,也搞不太清楚哪个是哪个的,先是到了一个地方老宏也不说不清楚是哪里,有免费的停车地方,停车下去走了以会后,觉得不对,就出来了,开车来的另外一个地方,这里也有大的停车场,有一部分公园正在维修不能进去,旁边也有个公园,都是大道,走了一会觉得不够原始没有意思,就往旁边的另一个地方走,其实这边也不是原始的那种公园,也是一条大道,今天是周日,有挺多的人在锻炼,沿着路走到头了,一直都是那种大马路,感觉不太有意思,没有再继续考究哪里是什么公园了,就开车回住处了

回到住处后,发现周围都没有停车的地方了,我们可以停车的界限内没有车位了,转了几圈也没有找到,没有办法就准备走吧,老宏在车上坐着,我回去拿冰箱里的虾,我拿着虾出来的时候看到有一个车开走了,赶快让老宏过来,因为这里是单行道,还要转来转去才能过来,我就先在车位上占着,呵呵,真是紧张。
        老宏停好车我们再去鞋馆,第一天来的时候看到了鞋馆,就在多伦多大学附近,走过去15分钟左右,但是去的时候已经关门了,今天专门再过去看看,其实我觉得看不看都行,老宏说去看看吧,还沿着多伦多大学那条路,今天天气挺好,颜色也漂亮很多了,到鞋馆买票的是两个中国学生,和我们说中国话,在网上看到门票是8元,现在收14元,感觉加拿大的东西太贵,税也太贵,很多东西都是17%的税,鞋馆里的人不多,鞋馆有三层楼,看了很多各种各样的鞋子,也算是开眼界了,还有中国的三寸金莲,呵呵,在中国都没有见过,还有一些明星们穿过的鞋子也收藏在这里了,真的是挺不容易的,今天外面的温度19度,在车上换了一下去小姨家的衣服。

加拿大到处都能看到街上挂着拍照的人像,大概是竞选对象吧?

景点介绍:巴塔鞋博物馆

是加拿大第一间收集鞋子的博物馆(The Bata Shoe Museum),位于多伦多(Toronto)市中心,靠近多伦多大学(University of Toronto),这是一个收藏超过一万双鞋子的博物馆。馆内拥有各式各样、琳琅满目的鞋子,例如靴子和凉鞋等等。有些鞋子代表的是一段历史(例如有超过四千五百年以前的历史的鞋子),有些鞋子则是一些有名的人士的物品;还有些鞋子代表的是一个不同的文化背景,所以,这个鞋子博物馆包含许多意味深长的故事。除此之外,博物馆内还有很多不同的活动。例如,音乐会、小朋友的生日会等等,这些都是在除了观赏静态的鞋子外,所附带的一些动态活动。馆内总共有三层楼,在不同的时段,会有不同的展览。所以,当您要去参观之前,最好先确认它们的活动。详细资料可以到查询。
  索尼娅•巴塔是加拿大多伦多巴塔制鞋厂的老板娘,迷恋于鞋的收藏,数十年如一日,锲而不舍,使其丈夫汤姆斯•巴塔深受感动,亦乐此不疲。50年后的今天,两人宿愿终于成真,巴塔鞋博物馆在多伦多建成并正式对外开放。
  巴塔鞋博物馆坐落在繁华的布鲁尔西街。为了给这些历尽千辛万苦、几乎耗尽自己毕生精力而寻获的鞋子找一个合适的场所以展示给世人,索尼娅•巴塔花费了整整15年的时间。该博物馆由多伦多的世界著名建筑师雷蒙•森山设计,其佳作还包括位于多伦多的安大略科技中心以及加拿大日本大使馆馆邸等。雷蒙•森山在接受设计巴塔鞋博物馆这一任务时,就决定将它设计成"一个小巧玲珑的博物馆"。博物馆将长方形博物馆以地面为轴,上三层,下二层,使其从外表看上去颇似一个带盖儿的鞋盒。
  巴塔鞋博物馆占地39万平方英尺,是北美最大的鞋博物馆。其宽敞的展厅可容纳25万双鞋,而这一双双色彩各异、奇形怪状、跨越了数千年历史的鞋又与人类历史、文化、地理、社会形态、宗教、艺术、科技、资源等密切地联系在一起,反映出世态变迁、人类发展和生活的内涵。
  博物馆共有四个展室:"鞋类大观"观众在此可以亲眼目睹1978年马瑞•利凯在非洲发现的370万年前第一个人类脚印的石膏模型、玛雅儿童穿的镶嵌银边的方形鞋,以及反映不同时代和文化、代表不同阶层、充满各种寓意的形形色色的鞋。
  "温柔的脚步"观众不妨戴上耳机,听听19世纪人们对妇女穿时髦的高跟鞋走路的观感。在那个时代,爱美的女人周末穿着高跟鞋上教堂,有时闹出被裙子绊倒的笑话。"带扣子的鞋"该展室以生动的图片向人们讲述鞋的故事。
  "因纽特"观众可以通过录相欣赏到加拿大北极圈内原始居民因纽特人用鹿皮和海豹皮制成的鞋子。在巴塔鞋博物馆藏品中,有4500年前的高跟鞋,有太空人穿过的长统靴,还有一些名人穿过的鞋子,例如:维多利亚女王的象牙睡鞋、丘吉尔的皮靴、伊丽莎白•泰勒的银色拖鞋、猫王普莱斯利的鞋子,以及加拿大单腿长跑名将特莱•福克斯的单只尖头跑鞋,不胜枚举。该馆首次展出的系列有:年龄隧道、19世纪妇女鞋履、因纽特人制鞋艺术、中东印度中国日本希腊鞋文化的演变。其原料有兽皮、金线、瓷土、木材、花草、金属、珍珠、贝壳、宝石、丝绸、锦帛等。形状更是匪夷所思。鞋子的来源从深山猎户到皇亲贵族,从中国的三寸金莲到撒哈拉沙漠的烫沙凉鞋,从阿拉斯加水獭皮靴到国王登基的珠宝礼鞋,从14世纪的埃及芦苇鞋到世界滑冰冠军的冰鞋。其制鞋工具也从4000年前的埃及古物到时下的现代工具。此外,博物馆还设有一个公共教育室,由经验丰富的专业技术人员负责。这里备有当今最新的声光教学设备。共分六个层次,从六岁幼童到白发老翁均可以在40分钟内学完一个单元。索尼娅•威茨坦出生于瑞士,并在此接受了建筑设计师的严格训练。

这些都是冰箱贴,也买了一个留作纪念。

从鞋馆出来就回去开车离开多伦多市内了,顺路到了卡萨罗马城堡,城堡挺大的,外面人也挺多,感觉城堡就进去意思不大,门票还要30元,停车要3元,老宏就开车到附近去溜达,我下去看看,拍了几张照片就走了。

景点介绍:卡萨罗马城堡

参观卡萨罗马常常让人有种时光倒流的错觉。这座见证了多伦多历史的大宅院占地5英亩,坐落在多伦多市中心的西北部。卡萨罗马的前庄园主是有多伦多金融家、实业家和军人身份的Sir Henry Mill Pellatt。这个对美术和建筑有浓厚兴趣的爵士在年轻时畅游欧洲后,梦想着拥有自己的城堡。终于,在1911年Pellatt耗资350万美金,聘请了著名的建筑师,E.J.Lennox帮助他实现他一生的梦想。300多个工人花费了将近3年的时间修建了这座可以俯瞰多伦多的中世纪风格的城堡。今天,这座豪宅归多伦多市所有,向游客开放。因为其独特的中世纪建筑风格,多部好莱坞电影都在这取景。很多慈善活动和上流社会的派对都时不时会在这里举办。

出来后导航定了小姨家的地址就一路前行,大约开了不到1小时就到了小姨家,正在犹豫车停哪里的时候,小姨在家里看到了我们,出来迎接我们了,在外国看到分别40年的小姨,到她家后先参观了一下,人家外国人都有隐私的,所以我也不好意思拍照片,小姨夫给了我们制作了冰淇淋咖啡,就是在咖啡里加上冰淇淋,挺好喝的,还吃了点点心,我们中午急忙地过来也没有认真吃饭,只是在车里吃了点面包,在小姨家聊了聊天,快到6点的时候出发去吃晚饭的地方,那里离小姨家要20多分钟的车程,据说也是很火爆的,是台湾人开的一家自助餐厅,平时也是30元一人,但是因为明天是感恩节,所以现在有平时没有有的螃蟹腿和生鱼片供应,特别合算,订位置的人也挺多,如果超时10分钟就自动取消预约的位置,所以我们不能去晚了。小姨夫也开车过去,等回来的时候我们直接回酒店,他们回家,这样就不用送来送去了,一路上小姨夫也说到了他们这这里居住的情况。

奔赴小姨家。

这是小姨家狗狗的照片,狗狗已经不在了,但是他们还是经常提起它。

D11 2015.10.12 白求恩故乡 muskoka湖区 Dorset scenic lookout Tower 住Econolodge Huntsville

早上起来后下点面条作为早饭吃了,然后就出发了,天气晴朗真好。早上补照一下昨天的酒店,昨天晚上太晚了,没有拍照。
        这里的景色和多伦多不太一样了,路边的树叶红了很多,感觉有点枫叶的味道了,第一个景点就去白求恩故居,一路上看到挺多的车,还有一些旅游车,在外国很难看到中巴和大巴这样的旅游车,在路上倒是看到了一个特别改制的中巴车,也是为中国人旅行团制定的吧,这些车也都是到白求恩故居去的,到了景点还有点早,还没有开门,大家都在外面等待,好像是中国人聚会一样,都是中国人来这里,外面的景色还挺美的,在这里拍了一会,等开门了以后进去,一看还需要买门票每人3.5元,就算给白求恩的家乡做点贡献吧,进去各个房间看看,这里的服务员也都会讲中文,好像回到了中国的旅游景点一样,呵呵。这里也给大家发了一个湖区的导游图,挺好的,正好去这里也没有导游图,攻略做的也不太好,正好就用上这个导游图了。

景点介绍:白求恩故居

1970年10月,中国加拿大正式建立外交关系。1972 年白求恩获得“加拿大历史名人”称号,1973年加拿大联邦政府出资购买了白求恩降生的故居,按白求恩出生时房子的原貌进行了修缮,建成了白求恩故居博物馆,并被列为加拿大国家级历史名胜。在白求恩故居院落北侧的297 John Street一栋白色小楼开辟了“白求恩纪念馆”。 1976年8月30日 正式对公众开放。白求恩纪念馆于1976年建成。纪念馆陈列着白求恩生活战斗的实物和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