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天,我们认真走过的旅途

beicy (上海) LV.3
2016-01-24 21:22 2145/12
  • 出发时间/2015-12-30

行程计划

时间:2015.12.30-2016.1.17  19天
路线:湖南出发—安顺昆明大理丽江乐山成都重庆九寨沟西安洛阳上海
景点:衡阳南岳大庙—贵阳黄果树瀑布昆明金马碧鸡—滇池—大理古城—洱海—玉龙雪山丽江古城—喜洲镇—成都宽窄巷子—大熊猫基地—乐山大佛—重庆洪崖洞—磁器口—渣滓洞—解放碑—九寨沟西安回民街—兵马俑—雁塔音乐喷泉—洛阳白马寺—龙门石窟
门石窟
花费:1.6万左右;其中住宿:2200,油费路桥费:7000,景点门票等:3100,吃喝:2000,其他费用:2000左右

毕业后,我们出去玩的机会越来越少。为了这次蜜月旅行,刘先生也是做足了功课。一路的旅途都是刘先生驾车前行,虽然我也拿到驾照,却也未曾上路。我只是坐在一旁陪着唠唠嗑,有时候也就是打盹打盹。在此对刘先生表示崇高的敬意和真心的感谢。以此来纪念我们认真走过的每一步。出发时的里程以此作为记录

Day1:南岳大庙

出门前几天刘先生就说要去南岳大庙拜一拜,怀着一颗虔诚的心来到着。本想着进去后再买香,里面正在维修,里面也没有卖香的于是捐了功德箱逛游了一圈就出来了。

Day2:黄果树瀑布

我们晚上开车在高速上看到黄果树瀑布的路标,临时决定到这看看。一下高速就发现景点周围的马路通亮,四处却异常寂静。因为是淡季,所以周围的酒店也都没什么人。我们住的地方也还有阳台。可以好好休息下了。

一早起来,我们出发了。黄果树瀑布一共三个景区,现在记忆最深刻的就是黄果树瀑布、银练坠潭、天星洞、水帘洞,感受着水的灵性,似乎能够将一切尘埃都洗净,呼吸着清新的空气,仿佛感觉肺也得到了满足。不由得感叹,终于远离了喧嚣的闹市,来到则水秀之地。

陡坡塘瀑布

这里,一年三百六十五天,每个人的生日都能找到。

这里的树木都具有自己的生长特色,犹如仙女的,也有像这样,就好像一只手。

银练坠潭,特别喜欢这里,站在这“水潭”旁边,用心聆听了水拍打着石头的声响,清脆却又雄壮。似乎一切都不能阻挡他们前进的步伐。

黄果树瀑布,冬季水不是太多,却别有一番风味

由于是冬季,水不多,进水帘洞也不必准备雨衣咯。

Day3:昆明

安顺出发,我们当天就来到了云南,我向往已久的地方,感谢刘先生实现了我的愿望。
云南一定要吃过桥米线,我们在金马碧鸡本打算逛逛,刚吃过米线就下雨了。但也没想到这边中午吃米线的人也这么多,很多都是当地人。
吃米线还闹了个笑话,我们点了两份一份砂锅的一份普通的,服务员上普通的时候还上了一些配菜,不明现状的我把配菜全倒进去了,还想着为啥还送一碗米线呢?云南人咋吃这么多,还这么大的碗。等半天上了一碗砂锅的,砂锅的里面没有米线,然后让服务员再上配菜:她说:“刚刚不是上过了么?你倒到你的里面了!”......

还在这买了些鲜花饼带回去,味道还不错。

下午来到滇池,心情甚好,滇池边很多喂海鸥的人,虽然风很大,但是却感受到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Day4:大理

连夜我们有取车来到了大理,住在大理古城附近。晚上还到古城里面找了个洗脚的地方按摩,只不过设备比较简陋,连空调都没有。出来时发现古城里面洗脚的地方还挺多的,刘先生说:逛古走累了就来按按。我说:还是比不上你们大桐乡吧。哈哈

从古城南门进去,在郭沫若写下的大理之地留个影。
大理丽江一路走来,这里真的紫外线不是一般的强烈,在中部地区冬天的太阳晒得人暖暖的,在这里会晒痛你。不知道夏天来会是怎样一种感受。

大理古城

古城里面很多编彩鞭、打手鼓的美女。客观的看来,大理古城打手鼓的美女们颜值真的很高,经过一个都会叫上刘先生看看。哈哈

烤乳扇,一种酸酸的味道,涂上一点酱又有单甜。对于热爱甜食主义的我来说,不是我的菜。于是刘先生吃掉了。

太阳公公把刘先生的脸晒得通红,他却还是不肯买一顶帽子。不需要修饰的帅气,哈哈

看到这一群老爷老太太们精彩的奏乐配合,真觉得人得有点兴趣爱好,生活才会更加有乐趣。仔细听着看着都感觉能够进入另片天地。

逛着逛着,到中午了,我们看着攻略上的必吃 再回首 凉鸡米线味道一般,但是吃的人很多,吃完出门,发现又一家再回首。
刘先生没吃饱,我们又在洋人街朱古力咖啡馆进去吃了个咖喱饭喝了点果汁,晒了会太阳。好惬意,心里在想如果能在这里也开个酒吧小店手鼓店之类的,过上无忧无虑的生活也是极好的。

大理古城城楼上

逛完古城

从古城出来,我们就去了天龙八部影视城,有攻略上写着可以逃票,我们也没找。门口有很多卖票的阿姨,卖的是团体票,便宜10多块钱。于是就这么进去了。饶一圈,走到后门,发现原来确实可以从这边进来。

哈哈,以后家里可以买个沙包。我是习武之人。

去过故宫之后你会发现其实这里没什么逛的,而且我还没看过,刘先生已经对我这种out的态度表示习以为常了。里面每个时间段有一些表演,不然还真是愧对了这门票了。

当天下午,我们便来到了洱海。绕着洱海开车走了一段,看到有卖喜洲粑粑的,在路边买了一个,刚出锅味道不错。

绕着洱海开车很久,真的被这美景所征服了,心情都变得开阔很多,有机会来的人一定要过来看看。

定好住了,晚上出去吃饭,路上的小摊上看到一些长相奇特的水果,记得当时问了是啥,现在也忘了叫啥名字了。

走到一个巷子里面发现吃饭的还挺多的,找了一家大众点评上还不错的,这是一道特色菜,味道比豆芽好点。

Day5:洱海双廊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蓬头垢面”的就出发看日出了。找了到海地,还有几个人也是在等看日出,于是在海地老板的建议下我们坐船出海了。看完回来我们发现,其实我们住的地方看日出角度其实是很好的。

被洱海双廊的美景所迷惑住,我们开车又绕着走了很久......

在小普陀吃了个烧烤,这个鱼没有刺叫罗非鱼,特别好吃。刘先生还建议:我们回去养罗非鱼去吧。

旁边一个小姑凉在吃土豆,看着我们偷偷的笑。

下午出发前往丽江。晚上住在束河古镇

在小锅饭吃了饱饱的一顿后,我们回去休息,准备为去玉龙雪山养精蓄锐。此时我们都充满了向往。

Day6:玉龙雪山 丽江古城

丽江古城住的地方都是没有空调的,对于怕冷的我来说确实有点不适应。抱着期待的心情,却在去玉龙雪山的路上,被一个自称为本地人的老女人给拦住了,然后被忽悠到另外一个地方,说是骑马上去。可以不用走正门,然后就被坑了......然后一路上就是荒芜凄凉颠簸的山路,后面还有一些受骗的同胞。

半途我们就下山了,这骑马呀真是个累活。特别是在颠簸的山路山感觉这屁股都不是自己的。

下山后我们就在前往丽江古城的路上,路过一个湖,风景比上山的路好多了。哈哈,以后出去得注意不要相信这些免票、捷径的事情。

Day7:成都

丽江回来我们到了成都,打算好好休息一下。一路上都是刘先生开车,我却不能帮上什么忙。

想象中的成都市潮湿、悠闲、到处都是喝茶的老城,但是到这里感觉到在持续十几天重度雾霾笼罩下,有些压抑和不安。
晚上我们在宽窄巷子吃了串串、老妈兔头、三大炮......

Day8: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

由于我们大熊猫生产时6、7月份,我们只看到了小熊猫,尾巴很长,身上的毛都是棕色的。让我们对熊猫的认识更进一步了。

大熊猫的生活就是吃一会打盹一会儿,真羡慕。哈哈,人生就是打个盹吃个饭。

在这里其他的动物都没有笼子,在路上我们还看到孔雀,对着我们一直开屏

腊梅开放,清香扑鼻

下午,我们来到蜀九香感受成都的麻辣

Day9:乐山

来到乐山大佛边,我们在祈福。

中午,找到一个本地小吃

晚上,我们来到了重庆,另一个吃辣的城市

洪崖洞,让我们见识到了另一种风格的“步行街”

到了重庆,还是不由得感叹,直辖市的发展还是不一样。即使是晚上也是灯火通明,这也是一路上正在感受到现代化大都市的气息。

Day10:磁器口、渣滓洞、解放碑

前一天晚上到了重庆后,第二天我们来到了磁器口吃小吃,逛过渣滓洞,经过解放碑

磁器口天下起了鱼,我们找了个鱼疗馆,由于没什么人,问老板一次多长时间,老板说随便,甚是欣慰。由于我们都是怕痒的人,两个人笑的真是肆无忌惮,哈哈。随着我们到店,慢慢也有人来了,给老板带来了点人气。

这道菜是:牛肉去哪儿了

Day11、12:九寨沟路上

本打算再去趟成都逛下武侯祠、锦里,却想着成都那么都,漫天都是霾。也因为我们去保养完车后,我导航到九寨沟又导的另外一条,也就直接去了九寨沟。中途,在阆中休息了一晚,可能因为导错了路线,刘先生一路都有点闷闷不乐。在这儿找吃饭的地方也找了很久,基本上都是吃面的。

五花海:我们在这里晒晒太阳

镜海:湖面平静如镜子

长海九寨沟的水库,由于我们去的时候已经下雪了,都是白茫茫的一片

五彩池,让我见识到不一样的水

有人喂了一点食物,这个小家伙就跑出来啦

诺日朗瀑布:都一级结冰了,异常的壮阔

Day14、15:西安

九寨沟我们在去西安的路上,中途在汉中休息了一晚。

我们来到西安的回民街后,吃了桂花糕、肉夹馍、羊肉汤.......

桂花糕,味道不咋样,哈哈

烤肉味道特别好

肉夹馍要排好长的队呀

Day16:秦陵兵马俑

我们到秦陵兵马俑找了个导游讲解

据说这是出土唯一一个完好无损的一具

雁塔音乐广场是亚洲最大的,白天是12点放,冬天晚上是8点半,真的很美。

Da:17、18:洛阳

本打算去陕西省博物馆,4点半就关门了,刚到差几分钟,第二天就没过去了。
要去河南洛阳舅舅那儿一趟,也在舅舅家住了一晚。16号带着舅妈他们去了一趟龙门石窟

16号下午我们往回赶了,因为18号还得上班。在这路上还差不多开了100公里。
这一路玩的很开心,也很幸福。
带着梦想一直前行,我们能够走的更远。

很赞!

2016-01-25 11:27

2016-01-25 12:18

引用 beicy 的图片:

2016-01-25 12:22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1-25 13:25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1-25 15:02

真好啊,去了那么多地方

我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1-25 15:24

引用 yanyufu 发表于 2016-01-25 15:02:32 的回复:

回复yanyufu:是的,我也是这么想的,第一次写没啥经验,呵呵

2016-01-25 17:55

我也是想这样走一趟,易先生就是会说开车累,羡慕噢

2016-01-25 19:00

这条线也是赞👍🏻了,我分别走的7条线被你一次串成了,19天?!牛!

2016-01-27 16:35

引用 付娟 发表于 2016-01-25 19:00:34 的回复:

我也是想这样走一趟,易先生就是会说开车累,羡慕噢

回复付娟:开车是真的累

2016-01-27 18:11

引用 渡 渡 发表于 2016-01-27 16:35:02 的回复:

回复 渡 渡:哈哈,有点赶,自己开车确实比较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