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页台北-八天深度游 2016.1

2016-01-24 21:26 859/13
  • 出发时间/2016-01-06
  • 人物/其它

台北带给了我太多的欢乐与感动,遇见你很幸运,下次相见一定更美好。

第一次来到台北心里太开心想把自己的所见所闻全都记录下来,也希望给大家提供有用的东西。

第一次写游记,如有不好多多包涵。

台湾出行前呢需要两个证一个是上图紫色的台湾通行证还有一个是一张纸叫做入台证。紫色的这个很简单可以自己去办,就在办护照的这些地方具体位置在你们的具体城市百度就OK啦,入台证呢就比较麻烦,我呢是交给万能的淘宝去办的,花费是180左右。推荐淘宝上的青旅,国旅不推荐不仅价格贵人还不厚道。办这两个证呢最少要提前15到二十天。因为入台证含有不确定性需要等配额,所以在去玩前越早办越好。

台北之前呢还是做了很多攻略的,也建议大家多做攻略多看游记。

我们呢是大概把想去玩的地方和想吃的东西先筛选一遍找出来再自己大致的画个地图,这样你在哪儿可以吃些什么的就很清楚啦,至于台北地图可以去淘宝上购买电子版的很清楚的,因为去哪儿玩都是一定要有地图的。

本来是想环岛旅行的,不过由于是两个女生怕麻烦每天搬着行李箱到处跑所以就决定了在台北深度游。不过没关系,遗憾是为了下一次更好的相遇。

在台北必备工具

1.谷歌地图(这个是一定要下的东西,不管你怎么走即使迷路了都没有关系,用它导航,天下你有)
2.台北搭公车(是个app软件,搜索你要坐的公交车,它上面会显示到你这站还有几分钟这样你可以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心里也有谱)
具体呢我就是用的这两个,台湾的交通呢非常之方便,我呢是已经爱上了坐公交因为实在是太方便了而且又快,又不堵车。然后呢你想知道你要去哪儿,坐什么公交谷歌地图就OK。就连去故宫都十分方便,公交车直接故宫门口下,然后回来也不用走,地下一楼直接坐。

台北坐公交你一定要记得给你坐的公交招手不然它不给停,你要下车一定要记得提前按下车铃,不然他也不给停(记住哦是在你要下的那站提前按哦),至于是上车刷卡还是下车刷卡司机头顶上都有说的,注意看就好。反正坐公交就是一回生二回熟啦。

在台北需要办理的东西

1.悠游卡(捷运,公交都可以使用。机场可以办,台北车站也可以办,你要是实在找不到就问人就OK啦)
2.电话卡(一出机场你就可以看到,电话卡是一定要办的,因为你要用谷歌地图什么的都是需要流量的,我办的是不限流量的太棒了,想怎么用怎么用,根本不用担心。)

DAY1

DAY1.第一天到台北天气有点下小雨,不太好可心情却还是愉悦的。
我们入住的是铂泊客旅店,是在好订网上订的,推荐交通方便,房间干净,不过房间有点小,但整体还是很满意的。下图是负一楼也就是我们住的那一楼。
这天我们去了西门町逛逛,中午吃了香港添好运茶餐厅(推荐连续获得米其林一星哦)下面附图。晚餐吃了鼎王火锅(也不错,食材干净,新鲜)下面附图。
喝了五十岚奶茶(推荐 货真价实)

DAY2

早上松山文化创业园(顺便去买了吴宝春面包尝尝,个人不太喜欢吃,不过食材新鲜,量很多),中午吃的瓦城(推荐,太好吃。是泰式面)松山里面有个诚品可以逛逛不错,最喜欢的的里面会有买钢笔的我很喜欢钢笔呀,而且价钱比起大陆来说很划算。然后那天去了统一贩急也还不错。
下图的小零食在超市都可以买的到推荐好吃。前者是蜂蜜杏仁,后者是日本威化。

DAY3

早上去了国立故宫博物院(非常值得一看的),交通真的很方便(找谷歌地图)晚上宁夏夜市。我们基本一天都是逛吃逛吃。再具体点就是逛。
宁夏夜市推荐吃的有好几家。
1.门口有家胡须张卤肉饭可以尝尝不错。(附图)
2.门口有家卖小木头饰品的对面有家韩国酱汁鸡块不错(之前就有人在网上推荐过的),第一次去的时候他休息,第二次去的时候才开门。老板人也特好,我们和他聊天说特意来吃他们家的酱汁鸡块这是第二次来了,他还少收了我们10块钱,当时觉得心里好暖呀。(附图)
3.里面有家冰糖草莓(附图)
4.麻糬(又软又糯)
5.珍珠奶茶
6.爆浆香芋
7.还有一家也是炸包的芋圆太好吃(我第二次去都没有吃到,太可惜啦)
8.臭豆腐也不错

DAY4

早上去了当代艺术馆和美术馆,不过个人觉得没有什么看法。下午就继续去逛了微风广场那边。不过在微风广场买的东西不是特别的多,买的最多的是在忠孝东路那一段,买的是一些当地的品牌还不错。一家叫so nice 一家叫IROO.

DAY5

华山1914文化创业园很不错(推荐)。看了林俊杰的3D演唱。去了师大夜市(师大夜市呢就是卖穿的衣服特别特别多,吃的呢就比较少)
不过那边有买画画的东西,笔呀,颜料这些都很齐全。

这张照片是在101那边的微风广场拍的,当我下午五点去逛商场时他在唱,当我逛到商场关门时他还在唱。心中默默给他点了很多个赞。
在哪儿静静的听他唱了很多首歌,很感动。有一瞬间有种哭出来的冲动,感到每个人的不易,他对梦想的追求和热爱

DAY6

逛吃逛吃。去诚品书店买了好多书,觉得好棒好棒!不过台湾的书还是挺贵的,但是书店里人真的很多,台湾的书店仿佛已经成为了台湾的一种文化,一种情怀。
 去瓦城泰国菜吃的晚餐,也是及其推荐。做的很正宗。(附图)
(特别是他家的这个鱼实在是太好吃了)

DAY7

本来的计划是要去千与千寻的灵感始源地九份和那些年的浪漫之地平溪的。不过由于某些原因只去了九份
刚好那天去九份时有些下雨所以早早就回来啦(据说看夜景很棒)下次吧。(嘻嘻 附上背影一张)
下次一定要去平溪放天灯,许下自己的心愿。

DAY8

哈哈 又去逛街啦
这天最最需要推荐的是鼎泰丰鼎泰丰鼎泰丰,重要的事情说三遍。(附图)
粽子实在是太好吃啦,还有灌汤包也好吃。
还有就是林东芳牛肉面真的好吃,量真的很多,自己感受下。据旅店老板说这是全台北最好吃的牛肉面(附图)
还有金峰卤肉饭(老板说这也是全台北最好吃的卤肉饭)真的好好吃不过没有图,而且真的不贵,而且吃得人幸福指数好高呀!

旅行结束

有序,干净,待人友好,这便是我对台湾留下的印象。

2016-01-25 10:59

很赞!

2016-01-25 11:27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1-25 11:48

引用 天天揍老胖 发表于 2016-01-25 11:27:44 的回复:

很赞!

回复天天揍老胖:谢谢😄

2016-01-25 14:07

引用 renee浅紫色 发表于 2016-01-25 11:48:10 的回复: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回复renee浅紫色:其实写游记挺好玩的🙉

2016-01-25 14:07

引用 不落的太阳 发表于 2016-01-25 10:59:21 的回复:

回复不落的太阳:🌸

深度游真好

2016-01-25 14:48

歡迎再來玩哦^^

2016-01-25 18:09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1-25 19:54

引用 nature 的文字:

旅行结束,爱上台北。留下了种种难以磨灭的记忆,若有机会以后想去台北工作,去生活。 有序,干净,待人友好,这便是我对台湾留下的印象。

2016-01-25 21:02

2016-01-27 01:15

请问林东芳牛肉面的具体地址,谢谢

2016-01-28 22:02

引用 M〇RE潔 发表于 2016-01-28 22:02:5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