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说走咱就走~

Mг.Arsène LV.4
2016-01-24 21:43 1049/6
  • 出发时间/2015-10-05

嘚啵嘚

这篇游记我沥沥啦啦拖了三个月才写完,当写完后,我忽然发现也许以后更应该把旅行中的点点滴滴记录下来,这也许也是人生中一笔宝贵的财富。
       日本,一个对我从小至今灌输太多内容的国家。从小时候看的各种动画片到现在看的AV动作片,以及家里用的各种电器,这一切的一切影响着我。所以这个国度一直是我向往的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岛国看看。当然,勿忘国耻也一直刻在我的心中,去年去南京看大屠杀纪念馆的时候心里还是很沉重的,但我也相信,这些终究是历史已经被尘封起来,但是好的我们得学习,目的是避免我们重蹈过去的屈辱历史,也为了不使我们的双眼被仇恨所蒙蔽而看不到别人的优点和长处。
       言归正传 其实这次去日本也是挺偶然的。今年春节的时候当时动过去日本的念头 后来念头取消了 因为觉得时机还不够成熟 所以最终改为港澳游。当时从香港回来以后就在问自己两个问题 一个是我下次什么时候去旅行?另一个就是我去哪儿旅行?6月的时候女友托朋友了解到有个旅行团因为掉位子正好缺俩个人 2k多一位 价格很合适 即便是那种走马观花团我觉得也值了 大不了我下次再去一趟 但是因为去日本的手续需要的比较多 我临时没弄出来 最终断了去的念想。后来本都要订了去韩国又因为中东呼吸综合征给放弃了。朋友跟我说她们想去日本 看到往返机票便宜而且是十一假期的后半段外加年假非常合适 决定订票了问我去不去 我这人就怕别人蹿的我 尤其是我这时候正愁没地方去呢 然后我立马跟女朋友商量 磨了她好几天 最终同意了 然后立马订票 四人旅行团正式成立 哈哈哈 日本我要来了~

关于机票

我是在去哪儿网直接搜索往返机票,它会把所有旅游网站买的特价机票全部罗列出来,我朋友他们从携程上面订的,我这个要比他们还要便宜一些。

关于行程

光买了机票是不够的,因为是一时冲动,之前根本没有任何设计和规划,所以行程安排纯是后面商量着来的。因为机票是大阪大阪出,所以四个人初步定为先去大阪以外的城市玩 最后的行程以大阪收尾。全程一共满打满算8天时间 这让我们的行程安排需要十分紧凑还可以,所以大家初步决定先去京都。因为女朋友一直有颗少女心,任何有迪士尼的地方他都不会放过,所以这次我俩单独把东京列入了行程规划,安排在第三、四天去,而我朋友他们选择了去宇治和环球影城。此外他们临时决定要去和歌山看看风景,所以第五天和第六天我们又再次分开行动,我们则是一天在大阪另外一天去了向往已久的柯南小镇。最终安排第七天大家一同去奈良神户,最后一天收拾行囊 启程回国。

一切准备

关于签证

去日本之前要准备的东西很多 最重要的就是签证 我相信大家也都看过各种攻略以及办签证的细则 我再这里就不一一细说了 只是告诉大家其实找淘宝办最方便最踏实 而且还便宜一人不到350 四个人一起办理还有优惠 即便是你的名下没有房、车用父母的也可以 所以大家不要担心签证过不去。签证大概等了一个月的时间 给淘宝找的旅行社打电话 就能知道过没过 然后就可以去现场取了。

关于酒店

签证下来以后 其实最重要的是订酒店 以前出去玩都是在去哪儿网上订的 这次朋友说帮忙一起在booking上订 很方便 网上预订 办理入住时再掏住宿费。因为中间有两天我要去东京 所以在东京的住宿是我自己订的。

订的这三个酒店每个都有自己的特点,可以供大家来选。第一个酒店是在京都的五条距离京都站步行需要20分钟左右 楼下有LAWSON便利店也有个小型超市 购物很方便。当然这家酒店最大的特色是自带洗浴温泉。时间从早上7点开始一直到凌晨2点。每天回来泡上一会完全可以解除疲劳。第二个是在东京的浅草桥 这个酒店最大的好处就是离地铁站很近 距离酒店2分钟 而且楼下便利店水果店饭馆也是应有尽有。当然也有弊端 就是房间太小了 连个放衣柜的地方都没有 不过也能理解 在这么一个寸土寸金的地方 也可以了。。。第三个酒店是在大阪的北滨,酒店距离地铁站有4分钟步行距离,楼下711LAWSON也都有,而且这个酒店最大的好处就是它的房间很大,比东京的要大上一倍。

Tips

在去之前也查了很多攻略,关于日本坐地铁坐新干线的问题,大家都推荐了JR PASS,因为尤其是像我要往返于大阪东京,坐一个来回就值回票价了。所以毫不犹豫 从淘宝购买,买的是七天全日本境内均可以坐的通票。当然,如果不是往返多个城市这种长距离车程的话就没必要购买,或是可以买关西JR PASS,会便宜很多。

除此之外还买了大阪一日券,这个对于在大阪游玩一整天非常有用,包含公交、地铁以及28个左右的景点免费入场券以及16个设施可享受折扣。

最后还买了迪士尼电子票,这样免除了到那排队买票的痛苦,直接刷二维码即可入园。如果去环球影城也能买一日通票

还有一件东西非常重要,那就是wifi。其实我并不推荐用wifi,因为wifi egg也是需要充电的,所以咨询了身边去过日本的朋友,都推荐使用7天docomo电话卡,这个很方便,只需要把卡插入手机按照说明提示安装个插件即可使用,而且还可以无线共享,可多人使用一张卡,每天前400M是4g流量,使光后为3g流量。当然也有它的弊端,就是之前的手机号完全失联。所以使用的时候根据个人需求大家可以选择性购买。

出行之前手机里一定要下几个实用的app,这样会让你的旅行变得如此轻松!下图里面的APP为我去日本之前提前做的功课(大家可以忽略北京地铁=。=)。“去日本”里面包含了很多推荐日本当地特色景点、购物、美食对于初次去的人来说做功课最好的app我认为。“乘换案内”相信大家都知道,日本地铁、新干线无论是换乘还是时刻表都能查的清清楚楚,出行必备!“booking”是订酒店的。“东京 Dmap”是关于查询迪士尼乐园里面每个项目需要排队多久 这样能节省很多时间 去迪士尼的小伙伴特别需要注意。“有道词典”很多人手机里都有 身在异国他乡 交流难免会出问题 有了它一切都解决了。“谷歌离线地图”你可以提前把你要去的城市地图离线下载 这样既省流量又方便不会迷路~

费用

去之前去银行换了日元,因为没想在日本刷卡,怕有各种不必要的税,所以提前多换了些现金,一共换了17w日币,外加一张信用卡。很显然我换少了,没想到最后两天根本没什么钱了。170000日元约等于8800人民币。最终开销一共花了14000左右。包括吃饭、购物、机票、酒店、去之前买的各种票以及签证费。很遗憾 只顾着花钱了 忘了给换的日元拍照留念了

北京T2航站楼-大阪关西机场

早上9点多的飞机,7点到的机场,然后第一件事是托运行李换登机牌。

在去安检的时候发生了个小插曲。同行的小伙伴办理的是无线wifi,但是在安检前他们给忘了,导致他们又返回去拿,这样的疏忽大家不要犯。
       这次的东航飞机很小,而且供应的飞机餐也不太好吃,同行的小伙伴再次遭罪,因为吃不了辣的,当送到她这的时候只有一种饭别无选择,所以只好吃面包就就果酱了。好在我书包里装了点水果,让她充饥了。
       飞机上空姐每人发一张卡片,用来到了之后入关使用。因为需要写信息,正好边上男孩有笔就管他借了,一聊才知道他是来日本上大学的,聊天中也学了两句简单而实用的日语,“斯米马赛”和“阿里嘎多”。抵达关西机场比预定时间早了一个小时,下了飞机去坐摆渡车的路上我俩把同行的伙伴丢了,又返回去找,幸好就这么两条路找到了他们,原来是去厕所了(就不能跟飞机上尿么)。

日本的入关很严格,除了飞机上填写的小卡片还需要填很多表格,而且表格里面的内容有的是需要写日文的,所以导致我的朋友都能把京都酒店的日本名背下来默写。这个图是入关排队我偷拍的因为不让拍照。。。

出关后,第一件事就是去换JR PASS,地点就在关西机场JR线检票口正对面,进门之后上二楼,会有会说中文的服务员为你办理。JR PASS最大的特点是你不用像平时大家刷卡过闸机一样,你只需要给每个站口的工作人员出示即可,而且不用排队,很是方便。很顺的是 刚到了车站没几分钟就来了一趟车 而且能到我们的第一个目的地-京都

新干线很干净,车头有自动贩卖机,如果渴了可以投币购买。我们之前在换JR PASS的时候已经预定了这次列车的指定席,所以我们是有座位的,这个也将成为我们未来几天很重要的环节,因为要来回在几个城市直接奔波,能有座位是很重要的,而我们的小伙伴他们买的是西日本JR一日券没法换,所以只能去自由席车厢,很不幸他们中招了,没地坐,站着吧 哈哈。

因为有了无限流量的上网卡,所以我朋友一路都在跟家人Facetime,一个是报平安,另一个我估摸她就是想显摆一下而已

京都 Kyoto 第一天

伴随着落日抵达京都~

出站时,因为时间早,所以大家最终决定先去酒店放行李,然后再回到京都站附近吃饭晚上去京都塔。在出站的路上发现卖便当的小店,突然觉得就连仿真品也做得如此逼真,瞬间就饿了。。。

走出车站,很恢弘

京都毕竟不是东京,人感觉并不多走在街头

在去酒店的路上需要穿过一些小街小巷,这里感觉跟咱北京的胡同一样亲切

溜溜达达到了酒店,饥肠辘辘的大家把行李放下后就直奔“拉面小路”。
因为夜色降临,路上大家突然抬头发现京都

因为口渴,大伙一起研究如何使用自动贩卖机,在日本是见不到平时我们习惯的小卖部,需要适应这种自动化模式。

到了拉面小路,因为是饭点儿,人好多,几乎都排了大队

拉面小路里面有很多家面馆 我们选了相对排队人数较少的一家 点菜也是需要在门口的贩卖机点你想吃的 然后出点菜券 交给服务员就行 等做好了会叫你 我们点了拉面和特别好吃的鸡块,但是我们感觉四个人的饭量跟边上一对儿日本情侣的饭量一样。。。

吃完拉面以后我们四人行决定去对面的京都塔望望远,因为拉面小路在十楼,所以可以一览京都伊势丹的全貌

出了车站,先留意下公交站牌,这样对我们明天的出行很有帮助

来到京都塔,整个京都都尽收眼底,因为我们是晚上来的,所以看得是夜景

在看望远镜的过程中,突然发现很多日本人都在加班ing,当时已经9点多了,突然发现日企真的很。。。再看看我们平时上班,真的不觉得什么了

塔里有很多可以盖章留念的地方,所以大家以后去的时候一定要带跟本儿

在出塔的路上,看到哈哈镜,四人摆拍,恰巧路过外国友人,拉来一起,才得以有了下面这张照片

这一路各种吃、各种玩。四人竟然兴致勃勃的拍了个大头贴

出了京都塔,在回酒店的路上,遇到京都最大的电器商场,进去逛了逛,价格真不便宜,想买PS4游戏的我望而却步了,只能等去秋叶原再说了

回酒店休息的途中遇到自动贩烟机,小伙伴要给他弟买烟,鼓捣了半天,烟也不从机器里出来,旁边的住户出来帮忙,原来是为了防止18岁以下买烟,必须刷卡才可以买到。

到酒店楼下,大家决定先去Lawson逛逛买点明天的早点,进去一转悠,嘿,发现了此次来岛国最想看的东西-成人杂志。必须买啊,甭管里面有没有意思。俩男的一共买了4本,留作纪念。至于照片太露骨的我就不传了,传点不被和谐的

回到酒店,大家都发现酒店很细心的准备了浴服,而且还有手绘地图放在房间里,十分周到。

换了浴服,坐电梯到顶层,去泡酒店温泉。因为很晚了已经,温泉这只有一人在泡了,环境还不错,有我喜欢的日式小木板凳,等他走了以后我偷偷拿出手机拍了一张照片。

同行的男伙伴因为买了杂志,忘记疲惫,一直在屋里研究没去泡汤,等回来的时候他竟然还在看,爆一张他的照片

京都 Koyto 第二天

今天我们的行程为金阁寺-二年坂三年坂-清水寺-祗园

早起的时候,因为要喝水,忽然发现楼道里有这么一个物件,很好奇,用手摁了下开关,出来一堆冰块儿,于是与正在保洁的阿姨交流,是否能饮用,阿姨也被我问住了,赶忙打电话问前台工作人员,于是告诉我yes yes,哈哈,也算普及了下酒店常识

日本的街道十分干净整洁,马路上没有垃圾,但最为特别的是你很难找到垃圾桶,可能走好几站地才能看见一个,所以你会经常发现很多人围着垃圾桶吸烟,因为国民素质,他们从不乱扔烟头。早上我们路上喝的苹果汁空盒子,就是因为找不到垃圾桶,所以一直手拿着,直到金阁寺才找到它真正的归宿。

京都这些我所谓的小胡同里住着很多住家,每家几乎都会有自己的车库,但是谁家是有钱人一眼也能看的出来,从装修到环境

从酒店出来去京都站坐公交去金阁寺,沿途的路上,走走拍拍,欣赏日本建筑。

日本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红绿灯,biubiu的声音在耳边不停地回响。。。

到了京都公交站,我们先去购买one day pass,有了它可以无限制的坐公交车,对于我们今天出行很方便,买的时候送了一张公交车换乘地图,这个能帮上很大忙,要比之前做的攻略还好使个人感觉,而且昨天晚上已查好我们要做的公交车在哪个站台,我们就直奔站台等车了。

可以看到照片里的我还拿着那个空盒子。。。

公交上偶遇一帮学生,但是不知道在十点左右她们是上学还是下学?

后面上车前门下车,大家都要刷卡,每次刷卡,司机都会跟你说一句话我也听不懂的话可能是请刷卡,他会对每个人说,不厌其烦

到了金阁寺第一件事是——吃!大家去买了门口的小吃,个人感觉那个糯米串味道很怪,冰激凌很好吃,杯子下面放了很多类似排叉儿的食物。

金阁寺是世界遗产之一

本来想找个国内的游人给我们几个拍照,没想到等了半天一直都是老外,于是大家开怀一笑。

金阁寺的门票形状很特殊,也是御守的一种。

之前看过资料,说金阁寺是一休哥动画片里所在的寺庙,今天终于能一饱眼福了。如果我们要是在冬天下雪的时候来会更漂亮。

金阁寺整个院落,只有一条主路,没有分岔路,这样就会避免顾东忘西。

在走出金阁寺之前,大家买了金箔抹茶,也喝了咸的跟鸡汤似的说不出来名字的茶。。。
       走出金阁寺去车站等车,也碰上了一件让人暖心的事,有个残疾人,要坐车,司机把车停下后,会下车搭个板子,把轮椅推上去,然后再把轮椅的轱辘固定住,再去开车,全车人没有一个人说等不及了不耐烦,这点素质国人的确比不了

中途换车,路过美丽的鸭川

清水寺在山上,而二年坂三年坂则是通往清水寺的主路。二年坂三年坂其实就是北京的南锣鼓巷,各式的小吃各式的小礼物,应接不暇。很多游客提前租了和服,逛街的时候穿着体验当地的风情。

当然对于我们四个人来说就是逛逛逛,买买买,每个人都收获颇丰,买了和服、玩具、零食、纪念品,太多太多。而我则买了个日式七小福门帘,其中的趣闻就是,当时门帘摆出来卖的时候是用一根竹竿挂起来的,等我结账时并没有给我竹竿,我找来店家,问为什么没有,卖家说只卖门帘,我回答说如果只卖门帘的话我买它没有意思家里没地挂啊,后来店家找来她家的老奶奶,老太太人很好,去后面的仓库里给我找来一根,跟我说this is free,我连声说thank you~就这样,我像个盲人一样拿着竹竿回了酒店。。当然这根竹竿的故事还没结束后面更加精彩。。。

大家这会都还没吃饭饿着肚子,于是决定找家日料进去填饱肚子。于是大家选择了这家。

进去以后先脱鞋,然后大家都跪在小饭桌前,说实话,太不舒服了,感觉要边吃饭边抻筋似的。看了菜单,各种套餐,于是四个人点了不同类型的,人均在3000日币左右。日本料理大家都知道,量小而精,其实吃的是过程,而不是结果。 这样也很容易理解为什么吃饭都窝着坐了,因为吃的食物都不往下走,不消化,自然而然小饭量就能填饱肚子了。都说京都的豆腐有名,的确如此,入口即化的感觉,糯糯的,不过如果要是换成咱北京菜的做法可能我会更爱吃。

饭后,四人继续伴随着购物往上爬,终于到了清水寺门口,两位女同胞竟然不想进去了,还想逛逛逛,买买买,服了。于是决定门口先合影留念了。留念的同时又发生了一个插曲,一女的让我给她们一家人照相,她用英语跟我交流我自然而然也用英语回复她,但是事后发现她也是中国人,真是大水冲了龙王庙啊。

最后四个人还是进去转悠了一圈毕竟已经来了。因为在山顶,所以能一览整个京都的风景,很美。

夜色降临,四人溜溜达达下了山,街道两旁的小店几乎都关门了,我们的最后一个目的地是祗园,就为了看一眼艺妓。

路途中,还路过了八坂神社,不进去了,门口留做纪念吧

很遗憾,我们到祗园的时候有点晚了,只碰到一个艺妓,而且她用极快的速度消失在我们眼前

我们四人决定往酒店住宿方向回去了,因为大家还没吃饭,所以决定回去路上看到有什么心仪的再来定吃什么。

路上大家想吃刺身料理,距离酒店还有俩占地的时候看到家馆子,叫“鱼民”,价格也适中,打算回酒店发下东西返回来吃。但是没想到竟然在我们酒店边上就有一家,所以我感觉这个馆子如同咱北京的郭林、金百万似的

小馆环境很好,每桌都有自己的小包间小隔断,但是唯一的缺点就是能听到边上隔断里的人说话,虽然我们一句也听不懂

大家点了菜,服务员态度很好,最后因为我们都吃完了点的饭还没上,很耐心的帮我们催单。

饭后,大家回到酒店一起去泡了温泉,舒舒服服缓解一天的疲劳,因为明天要远征了

东京 Tokyo 第三天

因为之前行程安排,今天我们四人将短暂分开,我与女朋友去东京,而另外两位小伙伴则今天去宇治,第二天去大阪玩环球影城。
很早来到京都站,一个是为了再看它一眼拍照留念,另一个是去换JR的指定席。在去日本之前就坐了功课,从京都东京每天有很多趟新干线,这个在乘换案内app里也能查到,时间大概需要将近4个小时,所以一定要有座位。

换完票上车之后发现,我与女朋友竟然不是同排坐,而是前后挨着,当时换票的时候我还特意跟工作人员说我是两个人一起,哎。。不过一开始朋友身边没有人,所以我先坐在她边上,我们俩想的是等有人来了跟她换个座位。到米原站时,上来一位中年妇女,就她自己一人,随后我跟她说我的座位在正后方,而我女朋友在前面,我想换个座位,我每说的一句话她都或是点头或是说ok,我以为她同意了,但是最后她还是要坐在这,我以为我没跟她解释清楚,我又说了一遍,但是无功而返,最后我放弃了,她太坚持了。。。

到了东京已经12点了,我们需要先把行李放到酒店。来岛国之前,联系了已经在日本上班生活的高中同学,希望他能做我们的地陪陪玩,他欣然答应。因为他住的地方离我们酒店很近,所以我们决定直接在JR浅草桥站等我们。

东京果然跟京都是完全不同风格的两个城市。一个是古都,生活节奏很慢,很安静。另一个则是现代化都市,节奏快,喧嚣。
新干线下来以后,发现转向了,东京地铁站很大,有很多通道很多口,转半天没找到,于是决定找路人问个清楚,最后找到了我们要做的路线。我们需要从东京-秋叶原 然后换成 从秋叶原-浅草桥。来之前做了功课查了具体怎么走到酒店,因为酒店离车站很近,但就是因为近,最后我俩迷路了,突然发现地铁没有我之前查的出站口,临2时用地图各种导航,还是找不到。最后问的路人,一个正打车锁准备骑车去某个地方的阿姨,阿姨很耐心的听我解释,但是她也不知道酒店的位置,她把车又从新锁起来,把我领进旁边的便利店,让售货员告诉我地址,这点儿不得不佩服日本人的耐心和素质,换做别的地方是不可能发生的。

从酒店出来与同学汇合,他带我们今天去的第一个地方是浅草寺,因为JR PASS只能坐JR线,所以在东京很多时候我们只能买票坐地铁。
很多旅行团都会把浅草寺作为一个旅游景点,可以看出它在东京的地位(当然另一个原因是因为免费的)。

浅草寺主路两旁全是各式商铺,类似二年坂三年坂,因为前天已经逛够了,今天看这些小店儿没感觉了已经。不过这里卖的人形烧还是不错的

来张合影吧~

同学告诉我中间香炉飘的烟应该往身上撩,这样会给自己带来好运

这里是个求签的地方,大家自觉投入十元日币,然后根据签筒出来的木签上面的号,从小抽屉里拿属于自己的纸签。我抽了个上签,女朋友则抽了个下签,旁边俩个日本老头告诉她,只要一只手把纸签捆在栏杆上就能破除厄运

日本寺庙有很多洗手漱口的地方,这里也不例外

寺里环境很好

从寺里出来以后,忽然发现远方就是天空树,既然没时间去,那就用相机记录下来,同时我们也奔向下一站——原宿

其实来原宿的目的很简单,那就是购物,这里有出了名的原宿风,必须跟上潮流

女朋友为了节省时间,她决定让我跟同学一组,另外她自己一人去购物,这样大家都节省了自己的时间也能买到喜欢的东西。大家用微信随时保持联系,约定6点半还在车站集合。
因为我的购物量没那么大,所以我俩决定先去车站附近的明治神宫溜达一圈,然后再开启买买买模式。
明治神宫参拜的神道很长,都用小细石子铺满路面,踩时间长了脚特别硌。

神宫里面并不大,跟其他神社基本上大同小异

同学告诉我,这两个人是将来要在这里举办婚礼的,所以才有机会进入里面去。

出了明治神宫,里面逛起街来,两旁的小店应接不暇,很多都是潮牌店,不过泰国人、黑人很多。

特别要介绍的是这家足球用品商店,这是足球迷的天堂可以说是,关于足球里面没有你想不到的东西,大到球衣球鞋,小到裁判哨队长袖标甚至球员的发箍等等。我在他家买了最爱的阿森纳厄齐尔队服以及给朋友带的小礼物。不过确实日本对于足球很是热爱,里面卖自己国家队的周边商品很多,相反中国足球。。。。。不提了,伤心TOT

逛到6点半准时回到车站等女朋友,忽然发现她以及变了一个人。从头到脚她买了一身,帽子、小外衣、短袖、裙子、靴子。。。。她跟我说这一身就是原宿风,好吧,购物上你赢了。
我们马上奔赴今天的最后一站——秋叶原
因为东西太多了,所以我们坐地铁到秋叶原之后决定先把买的东西寄存在地铁车站的存储柜里,轻装上阵。

我来秋叶原只为手办和游戏,这里是宅男的天堂。。。

秋叶原这里的商场也是关门很早,因为我们到这里的时候已经7点多了,所以每逛一家店都跟赶场儿似的,生怕错过了下一家。很遗憾,我没买到想要的ps4游戏,不过日本卖的游戏机要比我从香港买时便宜太多了。
在这里也是第一次感受大片儿店,相比之前跟LAWSON看的书籍感觉真是小打小闹,内容也是太过丰富。

逛到九点多,基本整条街的商场已经都关门了,还没吃饭,这会唯一要做的事情就是填饱肚子,同学推荐我们吃咖喱饭,于是领我们进了这家店

它家的饭真是绝了,1000日币能吃到撑,而且味道真是棒,说通俗点那感觉跟我吃一顿宫保鸡丁盖饭一样,简单而不失美味。

吃完之后,三人回到浅草桥的酒店,我把从国内带给同学的东西送给他,我们也要分别,约得等回国以后再见。明天我和女朋友要去迪士尼开启梦幻之旅

再此也放上小伙伴在宇治和稻荷神社拍的照片

东京 Tokyo 第四天

今天对女朋友来说是很特别的一天,因为她头回跟异国他乡过生日,把从北京背来的生日礼物送给心爱的人,其实我完全可以提前在北京送给她,但礼物这种东西还是当天给最有意义。她从小就喜欢米奇,所以这次我特意在今天带她来了迪士尼,虽然我俩之前去过香港的,但是这次在迪士尼过生日还是意义非凡对她来说。因为日本有普通迪士尼和海洋迪士尼,来之前研究了一下,觉得海洋迪士尼比较适合成年人玩,最终提前买的是海洋门票。

按照之前查的路线,各种jr线换乘,来到舞滨站,出了地铁就可以坐迪士尼自己的环线列车,它会分别在乐园站和海洋站停车,几分钟就能到。到了大门,拿出提前买的票,直接扫描二维码就入园了。

刚入园以后就碰到唐老鸭、高飞等米奇的朋友在门口吸引游客。

给女朋友在商店买了米奇的帽子,来了以后就要有这儿的氛围嘛~

当天天空也作美~

想象不到里面竟然装的是爆米花,而且口味很特别,黑胡椒味儿~

印第安纳琼斯冒险旅程这个游乐设施花费了我们太多排队的时间,溜溜排了将近俩个小时,不过玩的很爽

玩到中午已经饿的不行了,来个鸡腿尝尝,鸡腿跟手掌差不多大,我吃一个都差不多饱了。。。

我们提前领了fast pass,所以惊魂古塔我们基本没怎么排队就玩了,很刺激,类似跳楼机,而且上升到最高处的时候能够看到整个海洋迪士尼的全貌,可惜当时没法掏出相机照到

这么热的天儿,一定也得来根儿迪士尼雪糕吃

时间过得太快了,不知不觉玩到天黑了已经,夜幕下的哥伦比亚游轮

因为只有海洋迪士尼会有米菲,所以进入迪士尼商店开始买买买吧

因为时间关系,我们必须要去赶去大阪新干线,只能与迪士尼作别,临别前在入园门口留个念想

这二位是我们今天最大的收获

因为来不及买别的吃的,所以临时在车站买的便当,我只能说我没吃饱。。。

先放几张他们今天在环球影城的照片

到了大阪提前预定的酒店已是当地时间11点半了,俩位小伙伴因为今天一直在大阪,他们去了环球影城,所以我提前跟他们打了招呼,希望帮忙定个蛋糕,晚上给她庆生,但是她们围着酒店走了好几条街都没有找到卖蛋糕的,最后只能在711买了马卡龙作为小蛋糕。虽然摆盘很像上供,但是我也非常感谢二位了在此~

女朋友看到这一切也很感动,其实今天最重要的就是 “你”开心就好,一切就都是值得的!

大阪 Osaka 第五天

昨晚短暂的汇合,今天将要再次分开,他俩下午去了和歌山,我们俩今天则是游大阪~提前买的大阪一日通今天可以派上用场了

上午第一个目的地是天宝山摩天轮,网上看过介绍,这个摩天轮有好几个全透明玻璃的车厢,这次一定要感受下。出了地铁发现好几个人都是游客都是奔着摩天轮方向去的,顿时发现不会迷路了。

在摩天轮的最高处可以一览大阪港口的风景,脚下不远处就是海洋馆,海洋馆的边上就是个小码头,这是一会我们要去的第二站——帆船型观光船圣玛利亚

出了摩天轮以后,女朋友发现跟摩天轮在一起的商场里面竟然有个小动物馆,可以与他们亲密接触的,她爱心大发,必须要去看看

从动物馆出来以后直奔游轮,发现还有半个小时才开船,于是去了边上的海洋馆购物商店转悠转悠

登上帆布游轮,这艘船是仿照哥伦布游轮1比1制作的,吹吹海风放松一下

第三个目的地则是美国村附近,我们去那边购物,购物之前先得填饱肚子,午饭还没吃,于是决定尝尝日本的饺子

各种溜达各种逛,不知不觉就溜达到了道顿崛,我管这里叫做大阪的王府井,各种旅行社都往这儿拉人,购物美食应有尽有。

道顿崛的路口就有一家蟹道乐,留着最后一天再吃它,走之前吃顿好的

女朋友在帮家里人和朋友各种代购各种买的时候 我却在各种吃 ps:道顿崛这里基本全是中国人,东北人居多,卖我们膳魔师水杯的一家人是吉林的,我们直接用中文砍价;给我弄扇贝的小伙也是东北的,招揽客人的时候说日文,跟自己媳妇说收钱的时候就原形毕露了

这里是大阪的地标,也是最繁华的地方。而且这里有一条街都是币儿厅,日本人很爱抓娃娃,每个机器前都会有不同年龄段的人在摆弄机器

晚饭决定在河边的一家串烧馆填饱肚子

本来计划最后一个景点是要去通天阁的,毕竟那里拍了柯南剧场版,最后因为已经太晚要关门了,就只能放弃了,于是转战战场,免税店开始抢购吧

感叹国人的购买能力,基本都是中国人,穿插着一些韩国人,买完东西光退税排队就排了半个多小时

同样今天在和歌山的他们俩拍的景色也漂亮极了

鸟取 Tottori-ken 第六天

日本之行已过大半,今天则要去最重要的一个景点——柯南小镇

关于今天的行程,之前反复研究和讨论了很多次跟女朋友,一开始她死活不同意来这里,她认为一个是不值当浪费一天的时间跑这么远,另外就是她觉得来这么个鸟不拉屎的地方真的会有凶杀案出现=。=,但最终她因为我放弃去环球影城专门陪她去迪士尼而改变了主意,我也很开心,因为小时候就看柯南,被里面的内容一直吸引,后来一次在网上搜到了柯南小镇,竟然真有这种地方,就有个梦想一定以后去了日本到那看看,这次真的实现了,也不会有遗憾。

柯南小镇在鸟取县的由良镇,说实在话,如果不是之前做功课查,根本没听说过这么个不毛之地。去由良的车次每天很少,如果错过了一趟车的话下一趟需要等将近两个小时左右,我俩即便是头天晚上很晚才睡也要早起,去赶9点24这班车,因为我们不在鸟取过夜,所以只有这趟车次往返的时间最合理

写到这里,我不得不想起一个人。因为从仓吉换乘到由良的车中间只有9分钟,对于人生地不熟的我们还是想先问问清楚下车如何走去换乘,在车站等车的时候,站台有一对儿老夫妇和一个带着毛线帽子的中年男子,我一开始还跟女朋友嘲笑那个人穿着古怪,然后我走过去试图用英语问他我到了以后如何换乘,但是两个人沟通始终有些困难,但是男子很热心的听我询问并且手舞足蹈的跟我解释,时不时还去问边上的老夫妇,最后实在不行他掏出手机我俩用有道词典交流,但是感觉翻译的不是那么正确,此时火车来了,大家上了车,我想的是这件事就这么过去了,等我到了站再说吧。男子到了鸟取站要下车了,他走到我身旁把他的手机递给我,我当时看完以后感动的快哭了。没想到他一路上都在用手机试图翻译给我解释,他的翻译大概是:“我要下车了,你们要去的地方从由良下车换乘就是,老夫妇也去仓吉,你可以跟他们一起下车,下车后会有列车员,你可以咨询他如何去由良,而且站台会有指示牌告诉你怎么走,很抱歉我的英文不好,不能跟你直接交流,祝你旅途愉快!”我想换作是你在中国,问路的话,好心人也许会告诉你如何走,但是大多数会说不知道或是这边那边,都不可能像他一样,况且人家以最终没有帮到你为耻,会跟你说声对不起,这可能就是国民素质问题,确实差距太大了

到了仓吉,老夫妇得知我们要去柯南小镇,也帮我们带路,还冲我们挥手告别。做了3个多小时的车程终于到了!

整个车站满满的都是柯南元素,让你根本不想出站

这个地方真的是杳无人烟,路上连汽车都很少能见到

按照路线去第一个景点——图书馆

整个镇子全都充满了柯南元素

从柯南大桥上望向整个镇子

走到一半时,有个迷宫,100日元一位,既然来了必须玩啊。进入之前会有时间打卡,如果15分钟之内出来的话会有特殊礼物,迷宫的最中央有个人,如果你迷路了给他100日元他会帮你走出困境,但是我俩这么聪明必然不用啊,每走一个point会有盖章,当集齐四个point之后,找到出口逃脱出来。很遗憾因为女友比较笨,每次我都是先到point然后指挥她,不过这个真的值得一玩。

从迷宫出来后,继续按照地图路线往前走,到了柯南博物馆,远远地就能看到阿笠博士的甲壳虫停在门口的停车场上,来个摆拍~

进入场馆后,每个人会领取一张问答卷,考题全是关于柯南的,而且答案全在这个场馆里大家需要自己找出答案后作答,出馆时如果题全部回答正确将会成为中级柯南骨灰粉丝称号博物馆会有记录的。场馆里有着各种关于作者青山刚昌的介绍以及一些漫画里细节的互动

从馆里出来后,正好碰上往返于博物馆和车站的摆渡车,其实能感觉到日本的人性化,这么短的路途也开设了便利的交通方式

到了车站以后发现离火车开车时间还有40分钟,我俩不想这么一直呆着,因为还没吃饭所以想去找个地方,于是溜溜达达找了个卖寿司的商店,寿司都是现做,但基本都是卖一整盒那种,女朋友只想吃虾寿司,于是与店家商量后,单独买了一盒全是虾寿司,边上还有个小便利店,买了些吃的路上吃

伴着落日,终要和这里说再见了,3个小时的游玩,很充实,也许这辈子很难再来这里,但是这绝对是一次有意义的旅行

下了新干线,我俩倒车从新大阪回到心斋桥,与失散一天的小伙伴再次汇合。四人集齐以后,因为大家都没怎么吃晚饭,所以先填饱肚子,四人犹豫半天,决定吃一兰拉面(其实也是无奈之举,很多之前查的比较火的餐馆都排了太长的队,我们根本排不起,因为我们饭后要开始豪购了),一兰拉面很人性化,每个人点餐前会写填写你想要的面软硬程度、口味等等。

再次回到昨天去过去的免税店,这家免税店很大,可以说是一应俱全,吃的喝的用的没有你想不到,而且我们四个人里面除了我三个都是纠结症患者,所以大家逛啊逛,当从免税店出来的时候已经是凌晨1点了,所以坐地铁根本就别想了,天空还不作美,下雨了这时,只好打车回酒店,日本租车是出了名的贵,没办法只好硬着头皮打车了。上了出租车,司机很友好,先问我们去哪,知道目的地后,用导航导了路线,听到我们口音是中国人,便用不流利的中文跟我们攀谈起来,问我们是不是台湾的,我说Peking,也问我们来日本做什么,最逗得是有个车别了他一下,他顺口就来了句"八嘎“,可能因为导航不够精确的缘故,在酒店附近找了半天,师傅也提前停表了,要不然指不定得花多少钱。最后相当于从菜市口到西单这么长的距离花了我们4000日元,心疼啊。

夜已深,早点睡吧,明天还要去两个城市奔波,安~

奈良-神户 Nara-Kobe 第七天

因为昨晚实在是太累了,所以今天起来也不是特别早,他俩收拾完后先去大阪扫货去了,等我们这边好了后大家直接约在新今宫JR线站见面,路上看到了通天阁,弥补了没有去的遗憾

坐JR线就能到奈良站,途中遇到一个搭讪的美女也是中国人,还好心的帮我们问边上的学生我们这么坐车方向对不对

下车以后,沿山路一直往上爬就能到鹿的公园,途中看到这么个告示牌,意思是需要注意小鹿,因为它随时可能攻击你,你要小心注意

一路都会有小摊卖鹿吃的饼干,闻起来很香,但是我是真不敢尝啊,其实应该人也能吃的。起初,看到小鹿的时候感觉是很稀奇的,大家都追着小鹿跑,想要喂食给它们,但是园门口这些鹿傲娇的很,根本不抻茬儿,理都不理你,这不下面这张图就清晰的记录了人追鹿喂食的情景,把人类的自尊都丢了。。。

更丢人的是指示牌提示的一幕真的发生了,一群小鹿冲向小伙伴。。。当时他还不知道什么情况。。。给他裤子弄成这样了。。。人类也是需要保护的看来

美景得来张合影~

在去春日大社的路上遇到了这么一片草坪,如果草再绿点的话感觉像来到欧洲一样

这儿有一对母鹿带着自己的小鹿,很配合,喂啥吃啥,小鹿很听妈妈的话,妈妈吃它才肯吃

走了好半天终于溜达到了春日大社的门口了

在这里我们从新找回人类的尊严,小鹿看到你有饼干他会追着你跑让你喂它吃

在这儿可以留一个纪念,每个人都是画家

傍晚时分,四人结束了奈良之行,再见了NARA,再见了小鹿

晚饭我们准备在神户解决,来神户必吃的就是kobe beef,选了半天,最终来了这家馆子,我头一次吃到入口即化的牛肉,应该是五花牛肉,那种好吃的感觉让你一直都会回味的。但是确实太贵了,而且我和女朋友在今天已经把所有兑换的纸币全部都花干净了几乎,我俩已成穷光蛋,吃完这顿我俩已经打算在日本发展了。。。

牛肉肯定是没吃饱,既然没饱,小吃来填肚子。。。

大阪 Osaka 第八天

今天是日本之行的最后一天了,真不想走,哎~不回去上班怎么挣钱接着玩呢。今天中午留了一顿大餐——蟹道乐,来日本之前女朋友就吵吵一定要吃上,那无论如何都要满足,即便是现在身无分文只能刷卡。上午四人先去道顿崛进行最后的扫货,然后提前拿了个12点10分的号,到了这个时间直接过来吃就行。推荐中午来这儿吃,因为比晚上便宜。四人都定的一样的套餐,说实在话蟹肉真的太嫩了,糯糯的感觉,绝对值得一吃。送来的汤,因为热的缘故,碗盖儿把碗吸起来了,小伙伴还给我们耍,看他有多厉害,刚一弄,碗直接掫桌子上了,汤撒了,但是服务员二话没说直接换了碗新的,而那个小龇牙服务员的笑容依稀烙印在我的脑海里

吃完之后,他俩继续扫货收尾,我俩坐地铁先回酒店收拾我们的行李,行李实在太多了。。。两个人的箱子根本拎不动了,都是勉强扣上盖儿的

四人都收拾完以后,坐地铁去机场,地铁感觉被我们四人包了一样,全车厢只有我们

去机场的地铁感觉跟普通列车不一样,至少从外观来看

四个人匆匆忙忙赶到机场,先进行行李托运,然后前面游记里写到我在京都买的门帘送的竹竿又出现了问题,本来我想拿着它直接上飞机,托运行李的美女工作人员看到我这个东西也是哭笑不得,跟边上的同事商量了一下跟我说这个不可以带上飞机,当时吓我一跳,我辛辛苦苦背了3、4个城市,最后要给我扣了,我得郁闷死。但是没想到的是人家说可以托运,用塑料膜里三层外三层给仔细包裹好,哈哈,我的竹竿北京见!安检的时候也出现了插曲,因为当时我忘了把水扔了,安检员需要一件一件从我的包里把东西拿出来安检,看到从迪士尼买的爆米花桶也很好奇的打开看了看。这一系列都完事我们距离登机仅有不到一个小时,根本来不及逛免税店了,很遗憾没有在机场扫货。上飞机后,边上坐的也是一个中国人,她是经常往返国内和日本上班,听到我们这次日本的经历也不得不佩服,年轻真好,真能玩。是啊,再不疯狂我们就老了

最后的碎碎念

一晃而过 8天的日本之行结束了,给我留下印象深刻的是日本人的友好、乐于助人,也让我期待我的国家能够整体人文素质提升。
          旅行就是不停说bye 以及不停的say hi~期待下一次旅行 也期待下一个让我去探寻的国度~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1-25 13:25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1-25 15:02

如果加上宇治和和歌山就完美了

2016-01-25 23:13

不错不错。

2016-01-26 06:30

我也想写了!

2016-01-26 10:00

你是电你是光 你是唯一的神话 我就爱你 U are 卖 superstar~~~以后每次出去都要写游记哦 等你老了 我帮你出书